返回列表

交易和不交易哪个更难?

BV1zfdFBMEbJ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7 12:17
时长 4分11秒
播放 29207
点赞 893
评论 430
弹幕 3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720
各位好

2
00:00:00,720 --> 00:00:04,870
我们来谈一谈这个股市是很有意思的游戏

3
00:00:04,870 --> 00:00:07,370
一轮行情往往是在起点的时候

4
00:00:07,370 --> 00:00:08,589
关注的人并不多的

5
00:00:08,589 --> 00:00:09,509
越往上涨

6
00:00:09,509 --> 00:00:11,730
关注的人就会越来越多

7
00:00:12,009 --> 00:00:13,910
越到末段是越多

8
00:00:13,910 --> 00:00:14,689
这个什么道理

9
00:00:14,689 --> 00:00:16,239
因为末段的时候

10
00:00:16,239 --> 00:00:19,120
它往往是经过了好多年的上涨了

11
00:00:19,120 --> 00:00:22,379
它的获利效应是非常明显的

12
00:00:22,379 --> 00:00:25,649
关键是股票涨到末段的时候

13
00:00:25,649 --> 00:00:26,910
它是加速的

14
00:00:26,910 --> 00:00:28,679
它不是减速的

15
00:00:28,679 --> 00:00:31,760
他们是很有规律的一个抛物线

16
00:00:31,760 --> 00:00:32,759
到最后就间下跌

17
00:00:32,759 --> 00:00:33,439
不是这样的

18
00:00:33,439 --> 00:00:35,899
是到最后方一下加速

19
00:00:35,899 --> 00:00:38,670
这一下加速要了很多人的命

20
00:00:38,670 --> 00:00:42,259
为什么很多人是乌龟跑的时候

21
00:00:42,259 --> 00:00:43,740
他是不管的

22
00:00:43,740 --> 00:00:45,719
但是井喷了一下

23
00:00:45,719 --> 00:00:46,560
放烟花

24
00:00:46,560 --> 00:00:49,619
那一下是绝大多数人都受不了的

25
00:00:49,619 --> 00:00:53,259
他每天这样的长法是前所未有的

26
00:00:53,259 --> 00:00:56,159
或者是越长越加速

27
00:00:56,159 --> 00:00:57,978
越长越快

28
00:00:57,978 --> 00:00:58,598
越来越快

29
00:00:58,598 --> 00:01:00,298
到最后它涨个10%

30
00:01:00,298 --> 00:01:04,799
就相当于很多人之前乌龟跑的时候跑一年

31
00:01:04,799 --> 00:01:06,430
甚至跑10年

32
00:01:06,430 --> 00:01:08,189
最后那一下10%

33
00:01:08,189 --> 00:01:12,670
有可能之前跑10年都不如最后那一下

34
00:01:12,670 --> 00:01:16,549
这就是很多人很难抵顶住最后那一下这个原因

35
00:01:16,549 --> 00:01:17,870
这是一个第二个

36
00:01:17,870 --> 00:01:21,439
他最后那一下伴随的前所未有的看好

37
00:01:21,439 --> 00:01:23,260
还有前所未有的利好

38
00:01:23,260 --> 00:01:23,920
放烟花

39
00:01:23,920 --> 00:01:26,599
烟花制造的过程可能经历了漫长的过程

40
00:01:26,599 --> 00:01:27,799
但是最后那几秒钟

41
00:01:27,799 --> 00:01:31,870
最辉煌的就是尾部的往上冲的那一刹那

42
00:01:31,870 --> 00:01:33,269
这个也是要命的地方

43
00:01:33,269 --> 00:01:34,709
底部没仓位的人

44
00:01:34,709 --> 00:01:38,140
很难顶住最后那一刹那的吸引力

45
00:01:38,140 --> 00:01:39,780
只有底部有仓位的人

46
00:01:39,780 --> 00:01:42,620
他才能享受最后那一刹那的辉煌

47
00:01:42,620 --> 00:01:43,540
这也是难点

48
00:01:43,540 --> 00:01:46,140
更为困难的是不断交易的手续费

49
00:01:46,140 --> 00:01:49,159
他因为获利效应很好的时候

50
00:01:49,159 --> 00:01:50,840
很多人就喜欢频繁交易

51
00:01:50,840 --> 00:01:52,790
不断的交易之后

52
00:01:52,790 --> 00:01:54,909
一年算下来或者10年算下来

53
00:01:54,909 --> 00:01:57,189
手续费比利润要高多了

54
00:01:57,189 --> 00:01:58,290
这个也是一个难点

55
00:01:58,290 --> 00:02:00,489
更为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

56
00:02:00,489 --> 00:02:02,590
不交易难还是交易难

57
00:02:02,590 --> 00:02:03,590
不交易更难

58
00:02:03,590 --> 00:02:05,129
因为每时每刻交易的人

59
00:02:05,129 --> 00:02:06,890
他是短时间的

60
00:02:06,890 --> 00:02:11,650
贪婪跟恐惧都得到了满足或者是回避

61
00:02:11,650 --> 00:02:15,430
但是不交易的抗拒贪婪和抗拒恐惧

62
00:02:15,430 --> 00:02:17,079
克服恐惧

63
00:02:17,079 --> 00:02:22,439
这样的一个定力要比交易的人要难1万倍

64
00:02:22,719 --> 00:02:24,180
不信您就试一试

65
00:02:24,180 --> 00:02:27,979
呵呵这就是我这个小书给大家分享的内容

66
00:02:27,979 --> 00:02:30,719
因为拿到书的百万分之一了

67
00:02:30,719 --> 00:02:33,229
所以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

68
00:02:33,229 --> 00:02:36,930
向那些还没有拿到书的朋友做一个分享

69
00:02:36,930 --> 00:02:39,459
最高境界是啥

70
00:02:39,739 --> 00:02:42,598
最高境界不是频繁交易

71
00:02:42,598 --> 00:02:45,799
最高境界就是少交易

72
00:02:45,799 --> 00:02:46,899
更高境界

73
00:02:46,899 --> 00:02:48,329
嘿嘿嘿嘿

74
00:02:48,329 --> 00:02:49,688
不怎么交易了

75
00:02:49,688 --> 00:02:51,088
当你到了那个境界

76
00:02:51,088 --> 00:02:54,489
你自然就能理解我说的这个至高境界

77
00:02:54,489 --> 00:02:55,709
就是不交易

78
00:02:55,709 --> 00:02:56,688
不交易也不对

79
00:02:56,688 --> 00:02:57,549
少交易吧

80
00:02:57,549 --> 00:02:59,629
就像巴菲特就是最高境界

81
00:02:59,629 --> 00:03:00,669
只交易一次

82
00:03:00,669 --> 00:03:02,349
那就是最高境界了

83
00:03:02,349 --> 00:03:04,509
当然我说的这个能够领会的

84
00:03:04,509 --> 00:03:07,120
可能还要两个年级以上的人

85
00:03:07,120 --> 00:03:10,020
就非得要经过了一个年级到两个年级

86
00:03:10,020 --> 00:03:11,219
把交易清单

87
00:03:11,219 --> 00:03:15,289
把这两个年级的交易清单打一打之后

88
00:03:15,289 --> 00:03:16,650
大彻大悟的人

89
00:03:16,650 --> 00:03:20,800
但能够领会的万中无一甚至百万分之一

90
00:03:20,800 --> 00:03:22,379
市场当然是往上走

91
00:03:22,379 --> 00:03:25,300
现在是非常强了

92
00:03:25,300 --> 00:03:26,860
11.13分

93
00:03:26,860 --> 00:03:29,780
恒指暴涨1.26%

94
00:03:29,780 --> 00:03:32,370
恒科暴涨2.5%

95
00:03:32,370 --> 00:03:34,629
日本暴涨5.72%

96
00:03:34,629 --> 00:03:37,909
这个都已经是这个就是难点了

97
00:03:37,909 --> 00:03:42,319
它今天暴涨的这个是3400点

98
00:03:42,319 --> 00:03:44,800
半天涨3400点之前

99
00:03:44,800 --> 00:03:46,840
可能多少年都涨不了3400点

100
00:03:46,840 --> 00:03:47,639
就是这个道理

101
00:03:47,639 --> 00:03:48,419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零次青 空仓最难[doge] 320 19 2026-05-07 12:19
YooooSoul小霄-霄学生 [星星眼] 249 21 2026-05-07 12:18
一亿吨加欧喵 当下乐观已达历史之巅 74 5 2026-05-07 12:19
少空腹吃饭 决定满仓纳指,不再错过时代机会。 68 39 2026-05-07 12:20
天怎么又又又塌了 还好卖了点[星星眼][星星眼],谢谢大霄老师,提醒了差股票只是反弹 64 15 2026-05-07 12:21
别吵了喵 恒科标准头肩底,均线全部整理完毕,今天中阳+3,大霄前几周也推荐了,有几个人去买呢?只会在评论区嘲讽玩梗不动脑而已,又说科技贵,那不贵的恒科又不去买 一问就是白酒银行或者不知道什么犄角旮旯里的老登,买完套住在那喊为什么不涨,能先说明白为什么要涨吗?不思考把市场当提款机,不挣钱很正常啊 42 10 2026-05-07 12:31
夹心酱拌饭 听大霄老师没错的,我就是听大霄老师的,持仓连跌两个月了,每天都是绿的,感觉再跌半年也没有问题,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 30 6 2026-05-07 14:54
月月月社妃 还记得牛市初期红利和银行涨的时候,评论区也是天天阴阳怪气指数3400,个股2800,现在指数在那里个股又在哪里呢?明明是自己不听劝非要在4000点追涨红利和银行,反过来抱怨市场不行,红利不行,价值投资不行,好意思说自己是价值投资吗,买入时是看涨的好,抱怨是因为没有人出更高的价格来抢你的股票,既不关心经济也不在乎公司,最关心明天是涨是跌,其实你和那些说涨指数不涨个股的投机没任何区别,你可能还不如他们,因为他们有的人知道自己是投机,你还觉得自己是投资 29 18 2026-05-07 12:29
SeAuPoInSb [脱单doge][脱单doge][脱单doge] 24 1 2026-05-07 13:01
遭难了吗 余钱好股也顶不住天天压😡 23 1 2026-05-07 12:19
三司平野绫 悟了悟了!大霄老师说的坐轿子是给人家钱,大家不要恶意解读,哪有坐轿子还收钱的[星星眼] 22 1 2026-05-07 12:20
晏公殿巷 在正规市场一直持有是相对容易的 但是在粪坑 就不要践行这套理论了 市场成立初衷是来拿钱的[吃瓜] 19 0 2026-05-07 12:21
神代之世 怎么看待我看了两天半导体芯片上天都能忍住不追[doge] 15 11 2026-05-07 12:52
小蜗快跑丶 半导体涨无所谓,老砸我银行兄弟控盘这对吗?[笑哭] 15 15 2026-05-07 12:19
燕子啊-- 我见过最牛的股。自己去看看这个泡沫,美股都不算什么。 14 5 2026-05-07 12:49
莫要悲伤莫问前程 看看同花顺那些热门股,就知道A股是不是健康的。别人炒英伟达、谷歌、苹果,我们炒莲花味精、金螳螂 13 1 2026-05-07 17:54
8472 A股目标是4200点,日本目标是一天涨4200点 13 0 2026-05-07 12:32
无忧的淋着雨 说好听点,叫砸,控盘,不好听点,就是高位出货做波段高抛低吸,汪汪队都告诉你了这里不配价值投资[哈欠] 11 2 2026-05-07 12:40
西涣曹笔 资本做空货币。让散户手里的钱贬值,扎堆去买高价股。大佬撤退直接套现,等货币升值,股价下来,再从市场回购股票。要不说大佬们观点一致高明呢。人家压根不稀罕什么高价股,钱到手一切都好说。 9 1 2026-05-07 12:46
星露谷鹈鹕镇炒家 巴菲特实际战绩 9 9 2026-05-07 12:23
弹幕

共 3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做T最难 不交易 看着股票跌,又不想交易难 不交易更难 好问题 66 懂你意思,最近几周的涨幅看着就可怕 通达信app都快蹦了,最近行情刷不出来,哈哈哈 我觉得还是得把高估的那部分调控回被严重低估的央国企 空头还没投降,还能涨 现在最后了? 我在床上也是磨蹭几个小时再爆发,然后就趋于平缓了 这期好黄啊 完了我追了。我要亏大钱了 game over 最高境界是销户 更高境界不入股市 对新手来说的最高境界就是别入市,先看着 销户不进入股市就是不交易,嘻嘻 最高境界就是删掉软件,去打工 懂了,这就银证出金 心中无股,炒股自然 只在最低点入手才是最厉害的 等3000点在交易 亏完了 买的价格够便宜,就能少交易甚至不交易。买在顶部的人没可能的 屁,我入市不到一年我就领悟了价值投资,李大霄说的我全明白 不交易的选股难 这种蝴蝶兰都是气生根,根基不稳,处于悬空状态 红的发紫且处于高位 兰花 看样子要回3400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