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800 --> 00:00:04,339
以茅台为首的消费股呢还在跌
2
00:00:04,620 --> 00:00:05,339
消费呢
3
00:00:05,339 --> 00:00:08,140
目前大家还是非常悲观的啊
4
00:00:08,140 --> 00:00:12,160
但是呢以种田为主的光模块呢还在涨
5
00:00:12,160 --> 00:00:13,679
业绩呢直接的翻倍
6
00:00:13,679 --> 00:00:16,280
所以很多人说是不是这几年玩A股啊
7
00:00:16,280 --> 00:00:17,359
没有买包模块
8
00:00:17,359 --> 00:00:19,219
错过了整个牛市啊
9
00:00:19,219 --> 00:00:21,440
实际上你不一定非要买易中天啊
10
00:00:21,440 --> 00:00:23,379
那你买这个啊
11
00:00:23,379 --> 00:00:24,820
英伟达台积电啊
12
00:00:24,820 --> 00:00:26,500
谷歌啊
13
00:00:26,500 --> 00:00:29,710
亚马逊是不是包括任何一个纳的七
14
00:00:29,710 --> 00:00:31,660
也没这几年收益也不错
15
00:00:31,660 --> 00:00:33,240
海景能体验很舒服呀
16
00:00:33,240 --> 00:00:35,700
他不一定说是非得心惊胆战对吧
17
00:00:35,700 --> 00:00:39,479
你看我看了看今天很多这个啊家庭主妇啊
18
00:00:39,479 --> 00:00:40,299
又给抄底
19
00:00:40,299 --> 00:00:43,060
这个白银黄金一样开始抄底光模块了
20
00:00:43,500 --> 00:00:46,219
新医盛目前估值是70多倍啊
21
00:00:46,219 --> 00:00:49,439
然后天福通讯100多倍
22
00:00:50,439 --> 00:00:53,640
然后呢这个易中天的平均估值呢
23
00:00:53,640 --> 00:00:56,159
现在应该在80~100倍左右
24
00:00:56,479 --> 00:00:58,479
如果他保证明年继续翻倍的话
25
00:00:58,479 --> 00:01:00,259
那可能到个四五十倍
26
00:01:00,259 --> 00:01:01,979
但是问题是能不能保持
27
00:01:01,979 --> 00:01:03,119
实际上这是最难的
28
00:01:03,119 --> 00:01:05,260
就是比如说你这个利润和业绩
29
00:01:05,260 --> 00:01:06,019
保持的核心是什么
30
00:01:06,019 --> 00:01:07,379
第一个你的订单量还是足够的啊
31
00:01:07,379 --> 00:01:09,799
第二个就是你的利润不能降价对啊
32
00:01:09,799 --> 00:01:11,040
比如说你的价格降下来
33
00:01:11,040 --> 00:01:12,159
那你这个就完了
34
00:01:12,159 --> 00:01:14,200
你比如说就像苹果的供应链啊
35
00:01:14,200 --> 00:01:15,379
我看了看
36
00:01:15,379 --> 00:01:16,920
就这几年哈
37
00:01:16,920 --> 00:01:19,340
无论是这个高尔升学啊
38
00:01:19,340 --> 00:01:22,140
还是这个原来老的像欧菲光被踢出来
39
00:01:22,140 --> 00:01:23,099
供应链体系啊
40
00:01:23,099 --> 00:01:25,920
包括这个额离婚金币哈
41
00:01:25,920 --> 00:01:32,170
包括这个啊这个其他的像蓝色科技啊
42
00:01:32,170 --> 00:01:33,010
我看走势都不好
43
00:01:33,010 --> 00:01:34,530
蓝色科技我看了看财报
44
00:01:34,530 --> 00:01:35,969
发了之后还亏了啊
45
00:01:35,969 --> 00:01:36,909
利润暴跌了
46
00:01:36,909 --> 00:01:39,709
他为什么这个苹果链的这几年不好呢
47
00:01:39,709 --> 00:01:40,109
有个原因
48
00:01:40,109 --> 00:01:43,400
就是因为苹果这几年其实日子也不好过啊
49
00:01:43,400 --> 00:01:44,040
比如内存涨价
50
00:01:44,040 --> 00:01:44,980
它零售价不涨
51
00:01:44,980 --> 00:01:46,780
它意味着他要压这个供应商的价格
52
00:01:46,780 --> 00:01:47,560
那压价的时候
53
00:01:47,560 --> 00:01:49,938
你像作为一个个不个位数毛利的公司
54
00:01:49,938 --> 00:01:50,739
它稍微一压
55
00:01:50,739 --> 00:01:51,819
那利润就归零了
56
00:01:51,819 --> 00:01:53,278
但你的成本肯定降不了嘛
57
00:01:53,278 --> 00:01:54,599
你的投入肯定也不会降嘛
58
00:01:54,599 --> 00:01:57,349
所以他这种代工模式最大的问题在于说
59
00:01:57,349 --> 00:01:59,010
你的订单不稳定啊
60
00:01:59,010 --> 00:02:00,230
你的利润不稳定啊
61
00:02:00,230 --> 00:02:03,879
然后呢你的这个啊主要的这个客户呢他单一啊
62
00:02:03,879 --> 00:02:05,340
就是英伟达啊
63
00:02:05,340 --> 00:02:08,159
包括这个就那么几家美国科技公司
64
00:02:08,159 --> 00:02:09,180
能够带来利润
65
00:02:09,180 --> 00:02:10,169
那反过来讲
66
00:02:10,169 --> 00:02:13,349
那国内的话能不能带来好的这种毛利呢
67
00:02:13,349 --> 00:02:14,990
那我觉得很难是吧
68
00:02:14,990 --> 00:02:16,889
第一个价格给不到啊
69
00:02:16,889 --> 00:02:18,199
第二个呢就是啊
70
00:02:18,199 --> 00:02:19,759
然后呢胀期啊
71
00:02:19,759 --> 00:02:21,719
你按照国内的这种账期方式啊
72
00:02:21,719 --> 00:02:23,530
动不动就是想加电的啊
73
00:02:23,530 --> 00:02:25,289
美帝的海尔格力的啊
74
00:02:25,289 --> 00:02:26,990
都是六个月账期啊
75
00:02:26,990 --> 00:02:28,610
六个月存对三个月账期加三个月
76
00:02:28,610 --> 00:02:29,990
就是6+39个月
77
00:02:29,990 --> 00:02:31,669
那利润价格还要很低是吧
78
00:02:31,669 --> 00:02:34,080
那像那个比亚迪也是基本上半年
79
00:02:34,080 --> 00:02:37,639
实际上这种的话一旦做了国内的这种供应的话
80
00:02:37,639 --> 00:02:39,729
其实你的资金做党流会立马下来
81
00:02:39,729 --> 00:02:42,508
所以你可以看一下实际上这些所谓的科技股啊
82
00:02:42,508 --> 00:02:44,468
包括工业妇联还是做美股的
83
00:02:44,468 --> 00:02:47,868
这些下游赚的钱是你虽然说这个国产替代啊
84
00:02:47,868 --> 00:02:50,300
包括让大家叫嚣的很很很猛啊
85
00:02:50,300 --> 00:02:51,819
但是你的客户啊
86
00:02:51,819 --> 00:02:53,099
你这甲方一变
87
00:02:53,099 --> 00:02:56,319
嘿嘿你发现你的利润周转率全下来了
88
00:02:56,319 --> 00:02:58,360
而这个时候你的估值可能就不是
89
00:02:58,360 --> 00:03:00,599
不是现在的这个100倍了是吧
90
00:03:00,599 --> 00:03:03,169
有可能说像这个苹果店一样啊
91
00:03:03,169 --> 00:03:04,189
有可能你赚钱
92
00:03:04,189 --> 00:03:06,530
像这个踢出苹果联的欧菲光
93
00:03:06,530 --> 00:03:08,870
可能股价跌80%都有可能是吧
94
00:03:08,870 --> 00:03:09,770
你有可能还赚钱
95
00:03:09,770 --> 00:03:10,710
但你的估值就不行了
96
00:03:10,710 --> 00:03:11,150
不性感了
97
00:03:11,150 --> 00:03:12,039
没有想象力了
98
00:03:12,039 --> 00:03:15,680
那至于说谁能够在光模块最后一棒呢
99
00:03:15,680 --> 00:03:16,919
我觉得不好说啊
100
00:03:16,919 --> 00:03:19,129
就按照这几年买房的啊
101
00:03:19,129 --> 00:03:21,250
包括20年之后买房的啊
102
00:03:21,250 --> 00:03:24,009
包括前段时间买最高黄金白银的啊
103
00:03:24,009 --> 00:03:25,079
最高有色的
104
00:03:25,079 --> 00:03:28,859
那我觉得最高最高的人肯定肯定赚不了大钱
105
00:03:28,859 --> 00:03:32,750
那前期的人哼有没有有没有是吧
106
00:03:32,750 --> 00:03:33,349
有没有出来的
107
00:03:33,349 --> 00:03:34,069
或者落大湾的
108
00:03:34,069 --> 00:03:34,849
这个人不知道
109
00:03:34,849 --> 00:03:37,330
但大概率呢我觉得再过两三年
110
00:03:37,330 --> 00:03:39,199
估值肯定不会这么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