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手机巨头股价腰斩

BV1yZ9UBjESk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9 15:08
时长 6分3秒
播放 10926
点赞 305
评论 112
弹幕 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00 --> 00:00:02,120
刚才我收到了一个评论啊

2
00:00:02,120 --> 00:00:03,859
他说全哥都怪你

3
00:00:03,859 --> 00:00:06,379
某米呢被你一路给喊下来了

4
00:00:06,379 --> 00:00:07,860
我刚才看了一眼啊

5
00:00:07,860 --> 00:00:09,630
哇简直了

6
00:00:09,630 --> 00:00:11,830
从61跌到29了

7
00:00:11,830 --> 00:00:13,410
正好腰斩啊

8
00:00:13,410 --> 00:00:16,750
我去年这个时候说某米会腰斩

9
00:00:16,750 --> 00:00:18,509
还有一人骂我举报我

10
00:00:18,509 --> 00:00:22,399
结果呢正好一年腰斩了吧

11
00:00:22,399 --> 00:00:24,699
如果你去年这时候50多

12
00:00:24,699 --> 00:00:25,660
60多卖了

13
00:00:25,660 --> 00:00:27,699
你年不就少损失一半嘛

14
00:00:27,699 --> 00:00:28,660
对不对

15
00:00:28,660 --> 00:00:31,120
所以嘛哈我给大家讲啊

16
00:00:31,120 --> 00:00:35,310
作为我们专业做手机家电快20年的人

17
00:00:35,310 --> 00:00:36,969
还是有一定发言权的

18
00:00:36,969 --> 00:00:39,649
我们从来不去打击任何的对象

19
00:00:39,649 --> 00:00:41,009
我们只讲客观事实

20
00:00:41,009 --> 00:00:45,640
首先第一个专业做家电的海尔都开始下滑了

21
00:00:45,640 --> 00:00:47,219
去年第四季度大幅下滑

22
00:00:47,219 --> 00:00:49,640
今年第一季度海尔的财报出来了

23
00:00:49,640 --> 00:00:50,920
业绩下滑6%啊

24
00:00:50,920 --> 00:00:52,340
利润下滑15%

25
00:00:52,340 --> 00:00:53,619
专业做家电的啊

26
00:00:53,619 --> 00:00:55,579
一半51%是出口

27
00:00:55,579 --> 00:00:58,039
专业做家电的小家电的啊

28
00:00:58,039 --> 00:00:58,619
你看一下

29
00:00:58,619 --> 00:01:03,329
无论是苏泊尔九阳小熊都是不能挡的

30
00:01:03,329 --> 00:01:05,379
各位都很难能挡了

31
00:01:05,379 --> 00:01:06,998
连这种专业的都不能涨

32
00:01:06,998 --> 00:01:08,679
你业余的咋正常呀

33
00:01:08,679 --> 00:01:10,299
如果专业的都打价格战

34
00:01:10,299 --> 00:01:12,099
你业余的你咋跟啊

35
00:01:12,099 --> 00:01:12,498
对不对

36
00:01:12,498 --> 00:01:14,629
我经常讲我这家电这个行业非常残酷

37
00:01:14,629 --> 00:01:15,750
高端的对吧

38
00:01:15,750 --> 00:01:19,200
上面有这个海尔自己的什么卡萨帝呀

39
00:01:19,200 --> 00:01:22,540
什么格力呀哈然后终端的啊

40
00:01:22,540 --> 00:01:23,040
美帝啊

41
00:01:23,040 --> 00:01:24,400
海尔呀是吧

42
00:01:24,400 --> 00:01:26,209
这些低端的哈

43
00:01:26,209 --> 00:01:27,629
这靠赵高是长虹啊

44
00:01:27,629 --> 00:01:29,950
TCL高中低全覆盖

45
00:01:29,950 --> 00:01:32,180
家里那个行业非常难打

46
00:01:32,379 --> 00:01:33,459
再看看手机

47
00:01:33,459 --> 00:01:34,219
更不用讲啊

48
00:01:34,219 --> 00:01:36,420
高端的苹果华为我经常讲

49
00:01:36,420 --> 00:01:37,780
我说华为今年不但不涨价

50
00:01:37,780 --> 00:01:38,459
还降价了

51
00:01:38,459 --> 00:01:41,280
各位他因为他所有都自己的

52
00:01:41,560 --> 00:01:42,640
而且品牌力很强

53
00:01:42,640 --> 00:01:43,920
你也知道华为这家公司

54
00:01:43,920 --> 00:01:45,560
他能拿到很多的政策资源是吧

55
00:01:45,560 --> 00:01:47,150
他他根本就不惜惜代价

56
00:01:47,150 --> 00:01:49,930
华为目前是市场占有率20%的占有率了

57
00:01:49,930 --> 00:01:50,349
对不对

58
00:01:50,349 --> 00:01:52,510
你说市场行业下滑

59
00:01:52,510 --> 00:01:53,989
华为降价

60
00:01:53,989 --> 00:01:55,769
苹果不涨价嗯

61
00:01:55,769 --> 00:01:58,269
人家的这个普通机比你现在机配置还高

62
00:01:58,269 --> 00:01:58,790
价格一样

63
00:01:58,790 --> 00:01:59,870
你咋搞呀

64
00:01:59,870 --> 00:02:02,209
这就是掰着手指头都能算出来的

65
00:02:02,209 --> 00:02:04,189
所以说你看我说某米的业绩

66
00:02:04,189 --> 00:02:05,170
至少下降30%

67
00:02:05,170 --> 00:02:05,870
手机啊

68
00:02:05,870 --> 00:02:06,590
至少30%

69
00:02:06,590 --> 00:02:08,150
你看这这马上验证了

70
00:02:08,150 --> 00:02:08,810
对不对

71
00:02:08,810 --> 00:02:10,310
第三个汽车

72
00:02:10,310 --> 00:02:13,650
我说咱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过剩很严重

73
00:02:13,650 --> 00:02:14,569
好不好

74
00:02:14,569 --> 00:02:15,879
内存涨价

75
00:02:15,879 --> 00:02:17,310
电池涨价啊

76
00:02:17,310 --> 00:02:18,750
所有的材料都涨价

77
00:02:18,750 --> 00:02:20,789
你看我们做家电的那些铝啊

78
00:02:20,789 --> 00:02:22,009
铜啊都翻倍的涨

79
00:02:22,009 --> 00:02:23,810
各位你说零售价涨了吗

80
00:02:23,810 --> 00:02:24,789
没涨还降了

81
00:02:24,789 --> 00:02:26,030
为啥库存太大了

82
00:02:26,030 --> 00:02:27,270
你知道这一季压拉多少呀

83
00:02:27,270 --> 00:02:28,110
消化不了

84
00:02:28,110 --> 00:02:29,310
我看了一组数据啊

85
00:02:29,310 --> 00:02:32,069
我们好像一年国内可以生产5000万台车

86
00:02:32,069 --> 00:02:33,650
我们实际的消化只有3000多万台

87
00:02:33,650 --> 00:02:34,870
那实际上你看这么多库存

88
00:02:34,870 --> 00:02:35,430
你怎么搞呀

89
00:02:35,430 --> 00:02:37,389
你只能要不低价往海外走啊

90
00:02:37,389 --> 00:02:38,550
要不就低价在国内卖

91
00:02:38,550 --> 00:02:39,680
你搞来搞去

92
00:02:39,680 --> 00:02:40,860
你孩子长不上来

93
00:02:40,860 --> 00:02:41,699
对不对啊

94
00:02:41,699 --> 00:02:43,620
你做的三个行业啊

95
00:02:43,620 --> 00:02:46,479
家电汽车手机全是学海战术

96
00:02:46,479 --> 00:02:47,949
你某米再牛逼

97
00:02:47,949 --> 00:02:49,250
你说你能顶得住啊

98
00:02:49,250 --> 00:02:50,550
我去年那个时候讲的一个逻辑

99
00:02:50,550 --> 00:02:53,360
我说唉再厉害的老板是吧

100
00:02:53,360 --> 00:02:54,639
你也打不过是吧

101
00:02:54,639 --> 00:02:56,340
你一个你你你是吧

102
00:02:56,340 --> 00:02:57,840
双拳难难敌四手呀

103
00:02:57,840 --> 00:02:58,199
你对吧

104
00:02:58,199 --> 00:03:00,240
你孤狼难在群啊

105
00:03:00,240 --> 00:03:01,539
群群群雄啊

106
00:03:01,539 --> 00:03:02,659
你怎么搞你

107
00:03:02,659 --> 00:03:03,819
你一个人势单力薄

108
00:03:03,819 --> 00:03:04,460
对不对

109
00:03:04,460 --> 00:03:06,259
但是呢你知道去年到现在啊

110
00:03:06,259 --> 00:03:08,379
我每个视频都被举报下架

111
00:03:08,379 --> 00:03:09,500
每个视频啊

112
00:03:09,500 --> 00:03:10,259
无一例外啊

113
00:03:10,259 --> 00:03:11,949
无论是说这个啊

114
00:03:11,949 --> 00:03:12,830
说他的业绩下滑

115
00:03:12,830 --> 00:03:13,750
竞争激烈啊

116
00:03:13,750 --> 00:03:17,669
还是说这个啊团队之间呢这个啊除了老板以外

117
00:03:17,669 --> 00:03:19,310
其他的高管没有战斗力啊

118
00:03:19,310 --> 00:03:22,188
还是说这个啊这个估值太高是吧

119
00:03:22,188 --> 00:03:25,449
包括呢这个糕点蒸发低低位回顾你这些东西

120
00:03:25,449 --> 00:03:26,449
我讲了很多次啊

121
00:03:26,449 --> 00:03:27,719
无一例外每次都被举报

122
00:03:27,719 --> 00:03:28,560
但是话又说回来

123
00:03:28,560 --> 00:03:29,759
如果去年你能听懂你

124
00:03:29,759 --> 00:03:31,719
现在你不就减少了一半损失吗

125
00:03:31,719 --> 00:03:33,520
当然现在更多的人还是感谢我的啊

126
00:03:33,520 --> 00:03:34,360
因为看了我的视频

127
00:03:34,360 --> 00:03:36,550
因为在我的视频被删除下架之前

128
00:03:36,550 --> 00:03:37,310
有人看到了啊

129
00:03:37,310 --> 00:03:37,750
有人看到

130
00:03:37,750 --> 00:03:40,639
然后呢哎一分析哎你这个逻辑对呀对吧

131
00:03:40,639 --> 00:03:42,360
然后呢大家就哎减仓了

132
00:03:42,360 --> 00:03:43,719
所以说你看躲过一劫吧

133
00:03:43,719 --> 00:03:45,500
最起码的你得少亏一半吧

134
00:03:45,500 --> 00:03:47,000
啊所以说你也不用感谢我

135
00:03:47,000 --> 00:03:49,509
但是呢我这我是做客观分析的啊

136
00:03:49,509 --> 00:03:51,030
因为我从事这个行业最早的时候

137
00:03:51,030 --> 00:03:53,069
我们是做这个步步高的哈

138
00:03:53,069 --> 00:03:54,229
你看我们做过VIVO手机

139
00:03:54,229 --> 00:03:55,729
OPPO手机是吧

140
00:03:55,729 --> 00:04:00,199
然后呢这个在之前还做过天宇酷派啊

141
00:04:00,199 --> 00:04:01,819
再往前呢还做过波导是吧

142
00:04:01,819 --> 00:04:02,759
就一拨就倒嘛

143
00:04:02,759 --> 00:04:04,330
咱波导现在跑到海外

144
00:04:04,330 --> 00:04:06,530
做那个做那个传音去了是吧

145
00:04:06,530 --> 00:04:07,849
VIVOOPPOBBK我们都做过

146
00:04:07,849 --> 00:04:10,319
我们其实这个手机行业是整个经历了

147
00:04:10,319 --> 00:04:12,080
从2G时代的BBK啊

148
00:04:12,080 --> 00:04:13,759
波导TCL啊

149
00:04:13,759 --> 00:04:16,040
然后呢这个后来的酷派啊啊3G时代

150
00:04:16,040 --> 00:04:17,119
后来魅族啊

151
00:04:17,119 --> 00:04:18,598
这到后面那什么小辣椒啊

152
00:04:18,598 --> 00:04:20,079
什么所有的实验我们经历过

153
00:04:20,079 --> 00:04:21,559
那到后来小米出来之后

154
00:04:21,559 --> 00:04:23,119
把山寨机全部干掉啊

155
00:04:23,119 --> 00:04:24,920
然后呢用性价比全部干死

156
00:04:24,920 --> 00:04:26,740
然后再到后面呢就是华为啊

157
00:04:26,740 --> 00:04:28,180
华为横空出世之后呢

158
00:04:28,180 --> 00:04:30,240
啊到后面的这个从3G到4G啊

159
00:04:30,240 --> 00:04:31,399
我们过了一段好日子啊

160
00:04:31,399 --> 00:04:32,439
从4G到5G啊

161
00:04:32,439 --> 00:04:34,129
我们经销商代理商基本就完蛋了

162
00:04:34,129 --> 00:04:35,730
到一年之后华为出来之后

163
00:04:35,730 --> 00:04:37,149
那基本上全军覆没了

164
00:04:37,149 --> 00:04:39,298
那后面呢又是出现了这个制裁

165
00:04:39,298 --> 00:04:40,658
到美国制裁华为的时候

166
00:04:40,658 --> 00:04:42,399
那那那国产手机又起来了一波

167
00:04:42,399 --> 00:04:44,569
那现在呢华为又起来了

168
00:04:44,569 --> 00:04:46,209
然后国产的又不行了

169
00:04:46,209 --> 00:04:46,810
这是安卓的

170
00:04:46,810 --> 00:04:47,689
又不行了

171
00:04:47,689 --> 00:04:50,329
所以这个行业的兴衰我们全都经历完之后呢

172
00:04:50,329 --> 00:04:51,689
再加上家电行业是吧

173
00:04:51,689 --> 00:04:55,089
从这个啊当时这个啊美帝九阳苏泊尔开始啊

174
00:04:55,089 --> 00:04:57,430
后面的啊格力先锋艾美特啊

175
00:04:57,430 --> 00:04:58,790
在后面的每一个领域啊

176
00:04:58,790 --> 00:05:00,129
家电我们都经历过对吧

177
00:05:00,129 --> 00:05:01,269
而汽车没有经历过哈

178
00:05:01,269 --> 00:05:02,829
但是呢你最起码你汽车

179
00:05:02,829 --> 00:05:04,269
你看市场也能看明白对吧

180
00:05:04,269 --> 00:05:06,079
你这个市场竞争怎么样对吧

181
00:05:06,079 --> 00:05:06,819
价格战怎么样

182
00:05:06,819 --> 00:05:07,920
你看财报就到了呀

183
00:05:07,920 --> 00:05:09,079
新势力市场零点

184
00:05:09,079 --> 00:05:10,259
你看看困成啥样了

185
00:05:10,259 --> 00:05:12,720
连那个最稳的理想都亏的一塌糊涂

186
00:05:12,720 --> 00:05:13,180
对不对

187
00:05:13,180 --> 00:05:14,079
能看得出来的

188
00:05:14,079 --> 00:05:16,300
所以说这个呢这个行业这个事情啊

189
00:05:16,300 --> 00:05:17,819
就是你得你得你得相信啊

190
00:05:17,819 --> 00:05:21,240
就是这个行业东西呢它是在竞争面前

191
00:05:21,240 --> 00:05:23,439
你任何的牛逼的人都是无解的

192
00:05:23,439 --> 00:05:23,800
知道吗

193
00:05:23,800 --> 00:05:24,839
就是竞争过度啊

194
00:05:24,839 --> 00:05:26,839
库存过度怎么都白搭对吧

195
00:05:26,839 --> 00:05:28,399
你看苹果这两年也没怎么涨呀

196
00:05:28,399 --> 00:05:29,000
对不对

197
00:05:29,000 --> 00:05:31,160
所以呢这就是核心问题啊

198
00:05:31,160 --> 00:05:31,639
兄弟们啊

199
00:05:31,639 --> 00:05:33,240
这个没有任何情绪啊

200
00:05:33,240 --> 00:05:34,120
客观分析啊

201
00:05:34,120 --> 00:05:36,079
也希望呢大家看明白之后呢

202
00:05:36,079 --> 00:05:38,519
能哈至少能少少点损失吧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慢两拍的小高 雷说过站在风口猪都能飞上天,米就是那头猪,一直追风口,因为不在风口就会摔下来。唯一护城河是雷总这个人,所以他啥发布会都出来,微博各种宣传,真的好产品需要老总天天出来自己宣传吗?啥都做啥都做不到龙头,也不可能做成龙头,因为各行业都有深耕的公司,如果原行业龙头3年就能被其他公司超越,那这是什么垃圾行业,一点技术没有啊。 54 8 2026-04-29 18:24
北门north 实在不明白小米集团的主要方向是什么[笑哭] 38 24 2026-04-29 15:31
一锤80两锤160 它的本质就是个组装厂,非要把自己包装成科技公司,你说这营销得有多厉害。 32 1 2026-04-30 22:53
bili_615857474 你坚持的白酒走势很好看? 11 0 2026-04-30 13:45
山葵酱_ 这是我国知名IT上市企业的当前股价,对比历史最高点的涨跌幅度: 腾讯控股 - 跌幅49.4% 阿里巴巴-W - 跌幅75.3% 美团-W - 跌幅74.2% 小米集团-W - 跌幅50.9% 网易-S - 跌幅30.4% 京东集团-SW - 跌幅74.1% 快手-W - 跌幅86.6% 拼多多 - 跌幅38.9% 百度 - 跌幅70.4% 东方财富 - 跌幅85.5% 三六零 - 跌幅83.4% 完美世界 - 跌幅73.6% 9 4 2026-04-30 00:47
枯叶少主 主要原因还是60的小米太贵了,跌回15以下,小米依然是有安全边际的 9 1 2026-04-29 21:25
春风十里不如春风动力 买米总比买茅台好[doge] 6 8 2026-04-29 23:28
太老不想说 格力昨天6倍pe,是真夸张[笑哭] 6 0 2026-04-29 23:08
yhhh444 小米股价都涨了3年,暴涨暴跌,A股港股都是这个样,非你说中,无关基本事。茅台照样跌成狗 5 1 2026-04-29 23:19
TWD616161 小米我同事56块买 当时我就觉得估值高 而家不太看好雷军这个人 这个人给我感觉就是拙工 而且商人味道很浓 什么都想搞 什么钱都想赚 毕加索说过 拙工抄 巧工盗 而且小米搞的东西大部分是要精细化管理 最怕就是什么钱都想赚 最后没一样精 导致产品质量 管理质量下降 3 2 2026-05-01 01:00
被缚丶普罗米修斯 突破28了,原来我感觉突破28就可以考虑建底仓了,现在看突破的这么坚决,且跌呢,跌打24再看吧,感觉最好跌到20,再建仓 2 5 2026-05-01 02:38
夏老师sero 压低股价,降低风险,对小米是好事 1 2 2026-05-01 13:41
小uQAQ 如果小米想往上走的话,你觉得他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呢 1 1 2026-05-01 01:39
Ppwu128 高位增发,高管减持就是要避雷的。。高管减持还能出来洗就真的好笑了。。。你是对冲基金肯定大肆做空啊。你不用担心被逼空,因为会找到货来平仓。。你以为真的几年后才卖吗?早就定好价交割了。。 1 0 2026-04-30 18:22
怀江 关键是未来3年看不到大幅度涨回来的可能性。就算20是底,被你抄到了,未来两三年也赚不到多少钱。 小米上一波利好,是3年造成+2年经营,总共用了5年时间才冲上59块的。后面还有这么好的增长点吗?Ai和机器人都不是两三年能看到回报的。 1 0 2026-04-30 14:46
PUSUmath 房地产不行,家电怎么行 1 0 2026-04-30 00:43
自守清心路--阿正李 现在可以买港股ETF 1 0 2026-04-29 23:05
inchacha 这是好事啊,之前不让解bl锁小米高考,后面红米手机卖四千,股价30还高了,回10块吧,怎么上去的怎么下来[doge] 1 0 2026-04-29 22:36
铸剑师拉布吉 小米渠道一般是手机汽车引流,IOT变现,IOT是小米之家主要毛利来源 是IOT养活了小米的渠道,而去年其实是小米铺设和新增渠道最多的时候,2024-2025年两年新增小米之家接近于9000家 2025 年小米 IoT 业务同比增速(财报口径) • 2025 Q1:IoT 收入 323 亿元,同比 +58.7% • 2025 Q2:IoT 收入 387 亿元,同比 +44.7% 在2024年国补之前,小米IOT业务季度收入一般在160-190亿之间 而毛利率只有16-17%,国补以后最高IOT业务毛利率达到25%单季度毛利 这对手机的影响在于如果IOT失血,小米手机就会像小米17系列一样,开头冲一波,如果热度起不来开头都没有一波了 差不多去年一年因为汽车热度没低过,不停铺设渠道,大概多了65-75亿IOT利润,其中大家电增加了中央空调,热泵热水器,这还没算因为汽车热度,手机互联网服务多卖了多少钱,手机多卖了多少,其中400亿利润中间,手机互联网服务也就是广告,占了一半200亿。 1 3 2026-04-29 22:29
_胡建斌_ 但是任何都是高都是风险伴随总会回到一个合理区间低下再介入再好 1 0 2026-04-29 18:31
弹幕

共 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看好小米、听不住中国的人教你投资中国企业,对得起认知了 港股腰斩,甚至脚踝斩的一大堆,太多做空恒生科技的,阿里腾讯这种大巨头也撑不住阿 不看恒科? 10块买,50卖,赚了第二桶金 可不止一半,叠加汇率,都快跌了7成了 人车家是小米独特的竞争优势,这个也是正在被印证的 人车家就是伪命题,手机不能控制嘛 某米的公关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