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高考的启示

BV1xvG76xETr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4 15:51
时长 5分0秒
播放 30119
点赞 922
评论 353
弹幕 12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20 --> 00:00:00,860
大家好

2
00:00:00,860 --> 00:00:03,100
我们谈一谈快要高考了

3
00:00:03,100 --> 00:00:03,859
我们谈一谈

4
00:00:03,859 --> 00:00:07,339
一个学校怎么样才是一个比较正常的学校呢

5
00:00:07,339 --> 00:00:10,160
有那么两个人考上清北

6
00:00:10,160 --> 00:00:14,070
也有一些人考上985

7
00:00:14,070 --> 00:00:16,449
也有一帮人考上211哎

8
00:00:16,449 --> 00:00:19,469
也有很多人考上重本

9
00:00:19,469 --> 00:00:23,300
当然也有一些人考上本科普本

10
00:00:23,300 --> 00:00:25,039
也有一些人考上二本

11
00:00:25,039 --> 00:00:27,300
还有一些人考上大专

12
00:00:27,300 --> 00:00:29,329
这个才是正常的分布

13
00:00:29,329 --> 00:00:32,530
如果一个学校就两个考上清清北

14
00:00:32,530 --> 00:00:34,829
其他的全是大专

15
00:00:34,829 --> 00:00:36,329
这就不正常分布

16
00:00:36,329 --> 00:00:40,359
希望生生学子都考上好的学校

17
00:00:40,359 --> 00:00:42,340
股票市场也是同样的道理

18
00:00:42,340 --> 00:00:44,799
如果一个市场就两个股票涨

19
00:00:44,799 --> 00:00:47,479
三星海力士肯定是不正常的

20
00:00:47,479 --> 00:00:49,840
如果一个市场光是软银涨

21
00:00:49,840 --> 00:00:50,859
其他的都不涨

22
00:00:50,859 --> 00:00:52,549
那也是不正常的

23
00:00:52,549 --> 00:00:55,070
如果一个市场就七姐妹涨

24
00:00:55,070 --> 00:00:56,609
其他的全部靠边站

25
00:00:56,609 --> 00:00:57,549
那正常吗

26
00:00:57,549 --> 00:01:00,488
这个比科网股的时候还极端呐

27
00:01:00,488 --> 00:01:04,430
科完古奇马优几千家科玩股涨的咯

28
00:01:04,430 --> 00:01:05,750
现在就七姐妹

29
00:01:05,750 --> 00:01:07,290
还有加上几个

30
00:01:07,290 --> 00:01:08,510
再加多几个吧

31
00:01:08,510 --> 00:01:09,370
什么闪迪

32
00:01:09,370 --> 00:01:10,689
什么镁光

33
00:01:10,689 --> 00:01:12,359
西部数据

34
00:01:12,640 --> 00:01:14,159
英特尔等等等等

35
00:01:14,159 --> 00:01:15,459
光是七姐妹

36
00:01:15,459 --> 00:01:17,079
也就是光费城半导体厂

37
00:01:17,079 --> 00:01:17,900
其他的都不涨

38
00:01:17,900 --> 00:01:18,920
就像那个学校

39
00:01:18,920 --> 00:01:20,230
光两个清北

40
00:01:20,230 --> 00:01:21,650
其他的都是大专

41
00:01:21,650 --> 00:01:22,390
这算啥

42
00:01:22,390 --> 00:01:24,510
谢谢呵呵呵呵哼

43
00:01:24,510 --> 00:01:27,030
他这个学校就跟那些有清北

44
00:01:27,030 --> 00:01:27,750
有985

45
00:01:27,750 --> 00:01:28,450
有211

46
00:01:28,450 --> 00:01:30,349
有大部分是不叫大部分

47
00:01:30,349 --> 00:01:31,930
相当一部分是重本

48
00:01:31,930 --> 00:01:33,400
这个有普本

49
00:01:33,400 --> 00:01:34,200
有大专

50
00:01:34,200 --> 00:01:36,180
这个才是正常的分布嘛是吧

51
00:01:36,180 --> 00:01:37,819
你得有一个正态分布

52
00:01:37,819 --> 00:01:40,000
不光是两个三星海力士

53
00:01:41,120 --> 00:01:42,680
光是一个软银是吧

54
00:01:42,680 --> 00:01:44,480
光光是一个七姐妹

55
00:01:44,480 --> 00:01:46,299
这叫不正常分布

56
00:01:46,299 --> 00:01:47,81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57
00:01:47,819 --> 00:01:49,259
嘿嘿嘿嘿

58
00:01:49,259 --> 00:01:50,578
不正常

59
00:01:50,578 --> 00:01:54,609
很多人说偏科或者是两个就培养七姐妹

60
00:01:54,609 --> 00:01:56,230
其他的都不是股票

61
00:01:56,230 --> 00:01:58,530
其他的有持仓等于没持仓

62
00:01:58,530 --> 00:01:59,170
这算啥

63
00:01:59,170 --> 00:02:01,209
有的学校其实不咋地

64
00:02:01,209 --> 00:02:06,819
光在高考前挖几个尖子生来考冲清北

65
00:02:06,819 --> 00:02:08,560
这个叫冲排名

66
00:02:09,360 --> 00:02:10,780
不是真正的好学校

67
00:02:10,780 --> 00:02:13,419
好学校就是刚才讲的有清北

68
00:02:13,419 --> 00:02:14,099
有985

69
00:02:14,099 --> 00:02:14,740
有211

70
00:02:14,740 --> 00:02:16,949
有那个才是好学校

71
00:02:16,949 --> 00:02:20,150
你光挖两个尖子生过来充门面

72
00:02:20,150 --> 00:02:21,069
这算啥呢

73
00:02:21,069 --> 00:02:22,389
嘿嘿嘿嘿

74
00:02:22,389 --> 00:02:26,770
生活上的道理跟股市的道理是一模一样的

75
00:02:26,770 --> 00:02:27,909
现在就是AI涨

76
00:02:27,909 --> 00:02:28,590
其他的都不涨

77
00:02:28,590 --> 00:02:30,189
其他的非AI就不是股票

78
00:02:30,189 --> 00:02:32,319
这就说明市场有问题

79
00:02:32,319 --> 00:02:34,919
逼着很多的非AI的股票

80
00:02:34,919 --> 00:02:38,719
只能买那些高高在上的拼命往上冲的

81
00:02:38,719 --> 00:02:40,509
这不是下套吗

82
00:02:40,509 --> 00:02:44,139
那些本来就考不上清北的咯是吧

83
00:02:44,139 --> 00:02:46,639
我这个学校有两个清北生

84
00:02:46,639 --> 00:02:47,960
就认为是好学校

85
00:02:47,960 --> 00:02:49,860
来吧来吧错呵呵呵

86
00:02:49,860 --> 00:02:51,300
不要上当哈哈

87
00:02:51,300 --> 00:02:54,459
现在AI也是只有AI涨

88
00:02:54,459 --> 00:02:55,639
其他的都不涨

89
00:02:55,639 --> 00:02:56,718
市场没钱了

90
00:02:56,718 --> 00:02:57,579
就这么回事

91
00:02:57,579 --> 00:02:59,399
因为只有两个清北生

92
00:02:59,399 --> 00:03:00,679
其他的都不是学生

93
00:03:00,679 --> 00:03:02,530
差不多是这个逻辑吧

94
00:03:02,530 --> 00:03:04,409
这个逻辑对的吗

95
00:03:04,409 --> 00:03:06,210
不是清北生就不是人才吗

96
00:03:06,210 --> 00:03:06,930
也不一定啊是吧

97
00:03:08,229 --> 00:03:11,139
所以当清北省肯定是人才

98
00:03:11,139 --> 00:03:14,599
但非清北申复交也不错的是吧

99
00:03:14,599 --> 00:03:17,099
还有很多学校也是可以的是吧

100
00:03:17,099 --> 00:03:18,939
也不是太差的是吧

101
00:03:18,939 --> 00:03:21,389
嘶就这个道理嘛是吧

102
00:03:21,389 --> 00:03:22,909
你不能够光除了清北

103
00:03:22,909 --> 00:03:24,050
其他的都不是学生

104
00:03:24,050 --> 00:03:26,439
就这个逻辑就不对是吧

105
00:03:26,439 --> 00:03:29,840
所以当这样的一个情况出现的时候

106
00:03:29,840 --> 00:03:30,759
当然是好啊

107
00:03:30,759 --> 00:03:31,860
七姐妹当然是好啊

108
00:03:31,860 --> 00:03:35,150
但是过贵了就有风险嘛是吧

109
00:03:35,150 --> 00:03:36,270
是这个道理嘛

110
00:03:36,270 --> 00:03:38,639
那只要沾上AI

111
00:03:38,639 --> 00:03:40,060
现在都是天价

112
00:03:40,060 --> 00:03:43,419
万一有新的尖子生都到来嘞

113
00:03:43,419 --> 00:03:46,219
那个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到来嘞

114
00:03:46,219 --> 00:03:49,539
你那些有比这个概念更强的吗

115
00:03:49,539 --> 00:03:52,449
哈哈那些高高在上追的那些怎么办

116
00:03:52,449 --> 00:03:53,969
OpenAI来了之后

117
00:03:53,969 --> 00:03:55,409
你那些又怎么办

118
00:03:55,409 --> 00:03:57,699
把一个不切实际的

119
00:03:57,699 --> 00:03:59,099
不是说它不好

120
00:03:59,099 --> 00:03:59,860
它好

121
00:03:59,860 --> 00:04:05,419
但是没有好到现在的价格那么好

122
00:04:05,419 --> 00:04:07,400
原来一个考600的

123
00:04:07,400 --> 00:04:08,819
我后面抢了

124
00:04:08,819 --> 00:04:09,680
请了两个枪手

125
00:04:09,680 --> 00:04:10,800
考700的过来

126
00:04:10,800 --> 00:04:14,520
那你这个考600的被炒那么高怎么办

127
00:04:14,879 --> 00:04:15,719
没办法

128
00:04:15,719 --> 00:04:16,800
只能摔下来吧

129
00:04:16,800 --> 00:04:18,428
就这个道理

130
00:04:18,709 --> 00:04:21,278
后面有没有700的考生呢

131
00:04:21,278 --> 00:04:24,119
有源源不绝新技术

132
00:04:24,119 --> 00:04:27,899
同志们千万不要以为后面没股票了

133
00:04:27,899 --> 00:04:30,360
IPO是源源不绝

134
00:04:30,360 --> 00:04:32,439
源源不绝源源不绝的

135
00:04:32,439 --> 00:04:35,790
只不过现在还没开闸而已

136
00:04:35,790 --> 00:04:37,129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

137
00:04:37,129 --> 00:04:38,240
再见

138
00:04:38,600 --> 00:04:41,240
做个好人

139
00:04:41,240 --> 00:04:43,779
做个好人

140
00:04:44,420 --> 00:04:49,180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41
00:04:50,500 --> 00:04:52,939
做个好人

142
00:04:52,939 --> 00:04:54,699
做个好人

143
00:04:56,300 --> 00:04:59,180
人心定能换得人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用脚划水 指的是长鑫和长江,上市后要吸干股市了[doge] 183 7 2026-05-24 16:06
零次青 小牛才露尖尖角,早有散户挂上头 123 11 2026-05-24 15:59
胡子猫团-official 有一个市场就CPO和半导体涨,是正常市场吗 66 24 2026-05-24 16:17
易典山 当你在河南省,拼尽全力考个一本已经是县城的佼佼者,当你在某市,随便一考都是个211。 当然,我们要严厉打击非法高考移民[doge][doge][doge],有坏人移民到外面,考了高分,让大家一起去好学校,这怎么行[doge][doge][doge] 63 11 2026-05-24 16:10
All_K_42 两位长姓同学考上清北了[笑哭] 48 4 2026-05-24 16:17
新生代韭菜馅饼 没事高中生还没下课去开户 还早 37 0 2026-05-24 16:13
遭难了吗 老登股:我也要跑吗? 29 1 2026-05-24 17:02
MacAesar 一流的学校培养校长,二流的学校培养教授,三流的学校培养学生,利好华南理工 25 1 2026-05-24 15:53
想你了Louder 所以好人股要去上大专吗[笑哭] 24 3 2026-05-24 16:29
F1-青研社 或长红 16 1 2026-05-24 19:51
阿萨德行政执行官 老师我某南考生拼了全力考上了一所垃圾一本,用了快10年才在医院稳定的工作了,可是得到的每天被工作毒打,被社会毒打,被自己的无能毒打,我是好人吗?还是生在某南就是错?当然我说的是国外。[兔兔岛_开心][兔兔岛_开心][兔兔岛_开心] 14 3 2026-05-24 16:37
淡定的月亮 美股核心优势就是在于优质公司赚钱了会回购自己公司股票注销补贴股东投资者,主动给市场增加流动性。a 股这一块就比较差了,美股回购注销是 a 股的 50 多倍,走长牛很正常。a 股短期长牛不要想了,市场流动性就这么多,这些流动性都是股民自己掏钱补的。a 股什么时候能走美股这样的长牛第一回购,第二财务造假管理严格,第三退市一年最少百分之五左右。短期来看上面这些根本做不到 11 0 2026-05-24 19:03
究极野生萝卜 大霄说的多明白了已经 好股票还能再拿一拿 应该从进攻转为防御 借钱要还 意思还不直白吗 借钱的还钱 风险来了 不是说不能赚 是如果跌了你可能扛不住 万一风险真的来了走熊了(当然我说的是万一 说的是外围市场 是美股 印度 港股 韩国市场 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对)你的回撤会很大 持股体感就没那么好 好股票还能拿一拿 光肯定还能拿 还是好股票啊 长期逻辑非常硬 公认的尖子生啊 大霄这么多天第一次说 ai 硬件 都点名了具体行业了 还有人看不懂 从进攻变成防御 意思就是我还会拿 但是仓位降一降 现在不是借钱的时候 之前买的赚了钱的 把借的钱还一还 赚了钱先揣兜里 以后涨了 你兜里有钱还有仓位不会完全踏空 以后跌了 你回撤比所有人都小 稳稳的幸福 做个好人 这就是正确的投资观价值观啊 大霄是真没招了 问大家有什么建议 讲的够不够直白 这还不直白吗 大霄急的都开始提行业了 这么多天天天提示风险 因为啥 没人听啊 作为大霄的粉丝 我们有推广小书的义务 提高投资者的认知 不要被机构量化收割 自己保护自己 天天也在呼吁市场 要保护散户 这不是好人吗 大霄在身体力行都告诉我们怎么做一个好人 9 1 2026-05-26 11:08
キズナっち 我来排一个,比较主观 清北:cpo,存储芯片 985:半导体设备,国产芯片 211:光纤,电力,电子布,算力租赁,pcb 一本:电网,新能源,煤炭,有色金属,机器人 二本:医药,银行,化工,商业航天,ai应用 大专:白酒,大消费,非银,恒科 9 0 2026-05-25 23:44
Aya♂Brea 思维还停留在老登时代 李大霄举了个例子,认为评价中学依赖全方面的人才培养,而不是偏科 这种观点既不得人心,也不符合客观规律,同样不适用当下时代特点,他没有区分努力型人才与天才之间的巨大区别 当下的发展,人才已经不够用了,需要的是天才!有些人他的高度只是努力型人才,他能掌握自己学到的那一点知识就不错了,翻来覆去就是背诵教科书,但是当下的竞争,需要的是天才,需要的是创新能力 如果不瞎的话,应当注意到,目前的教育允许单科的优秀人才破格录取,我记得就是前不久的新闻,这就是过去的全方面培养策略导致大量偏科天才得不到重视的问题 学数学的为什么需要语文?我中学时代就普遍的存在这种思考,我是重点高中的,但语文课都是放个录音带念课文,大家也不觉得语文课有什么用,就是教人怎么拍马屁,不说中学,以武大为首的文科圈子,培养出来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儿 当然,李大霄这种大力吹捧中庸之道的人是不会赞同的,但是时代需要偏执狂的讨论,我记得早几年看所长李超就讲了这个观点 最后,李大霄是个聪明人,他的言论需要拿放大镜去看,因为很容易嵌入特殊观点,目的不明。他自己讲的好像是希望各类股票普涨 7 4 2026-05-24 16:45
jygjyj 还是忘不了大霄牢师在3.31日精准唱空韩股,然后第二天开始韩股就开始了这波百分之60的小反弹[大哭] 6 1 2026-05-24 17:41
芜香蛋葱鸡 大萧第一次点这么明,说明情况很危险了[妙啊][妙啊] 4 2 2026-05-24 18:10
骑小羊的大仙 一切看油,一切看油,准备通航,油费下降,经济向好[吃瓜][吃瓜][吃瓜][吃瓜] 3 0 2026-05-24 17:58
江南郡668 大家坚决别买老登所谓的好人股,科技抽血抽的就是这些老登 2 0 2026-05-24 19:49
录路无为 好言难劝该死鬼,话都说到这地步了。 1 0 2026-05-24 21:25
弹幕

共 12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6 高考了,赶快买股票 牛到了啊兄弟们重仓猛干啊 “学校” 不管咋说我是真要高考了qwq 未成年进来看李大霄?韩国股市没白讲 也有一些人烤上了冷面 还有些人没资格去高考 三星海力士? 泡沫没了 懂你意思 选市场选股票很重要 韩国和美股? 地球仪没了 懂你意思 今天这么多视频 全是大专呢 怎么可能都考上呢?就那么多名额 那这合理吗,不也是不正常分布 懂你意思 要是全部人都能考上大学,说明大学已经变得跟小学一样了 自己都绷不住了 咋看懂了 引入正题 通信半导体 懂你意思 暗示美股 全球都这么涨怕什么 这下听懂了 可口可乐:看着我的眼睛说话 为什么不正常? 都不说是吧,我也不说 谁告诉你就七姐妹涨了? 所有人给我站一边 如果只有双创涨,其他都不涨 那A股只涨cpo和半导体怎么说? 懂了 这次看懂了,说的是外围市场 什么亿中添,什么韩舞寄 cpo 存储 半导体芯片 机器人 光纤 ai 说的是易中天胜富寒吗 科创股涨就很正常 直接点名了 牛怎么爬树上去了哈哈哈哈 可是确实人家形成垄断了啊,现在用的存储哪个不是这几家出的 复读学校 我觉得这是正常的,集中化 俩清北剩下都是二本确实不好,但是架不住有的学校就一个清华的剩下全是大专,清华的开学两周还被退学了hhhhh 有清北的高中大概率全校二本,大部分一本,一小半211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说明价值传导不出来 可是目前就是这样,只能尊重事实。 精英教育人家是精英教育 李大霄概率统计 我讲的是学校啦 科创板的估值台离谱了,关键一直涨这还得了 清华北大本来就很少 正态分布吗 可爱捏 懂你意思 唉,长鑫 收购存储 暗示A股不是好市场 长江存储 长鑫 ipo冲排名啦 恒科最近挖了2个尖子生啊 恒科,你光拉两个大模型进来充科技 大冶一中是不是好学校 看来绝大部分央企都是大专 懂你意思 从未如此直白!大霄你变了! ?怎么直说了,胆子这么大 市场永远是对的 美股有问题 老师肯定没买ai 对对对,你们多买点科技,千万别听大霄的,而且一定记得浮盈加仓重仓猛干 懂你意思 航天板块 我恐高,没上车我就永远不上车 这叫结构牛科技牛 这集非常赞同 当然我们讲的是韩股(不对啊,本来不就是在讲韩股?) 老师最善良 后面说的在理 cpo和半导体 如果是7个哈佛剑桥生 那就不一样了 说得一再提示风险,可惜还是不断有人往里冲 恒科 那之前只有银行涨的时候怎么说? 华南理工也不错的 “复交也还行” 之前银行涨就是为了拉指数盘活市场,最终目的就是科技套人,还看不懂么 武汉大学文学艺术学院最好 中大这招太狠了 当然华南理工也是很不错的 华南理工知名校友李大霄 不去学校的就不是人才了啊··· 大霄华南理工呢 银行是好股 华南理工是好学校吗 华南理工也是好学校 华工科技是好学校 老师在暗示,可以买低估值的了, 他说的根本不是美股,美股只要你能叫的出名的大公司,都在涨,没有咱们这种的 AI应用:不信谣不传谣 利好商业航空 现在马上布局商业航天 这个说的确实是美股 spacex 后面有好的,就把现在的丢了,再追好的,反正不回去老登。 打明牌了 吓哭了 长鑫科技,宇树科技,蓝箭航天,长江存储 哈哈哈 吓哭了 仙人之兮列如麻 哈哈 海峡要开了,马上新高 地球在马的脚下 “立马滚蛋” 可怕的美股 “马上地球顶” 地球顶 马 上 见 顶 马上到顶 马上滚蛋 大霄在下面,或为钻石底 马上到顶 马上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