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880 --> 00:00:02,080
我们来研究一下成交量啊
2
00:00:02,080 --> 00:00:04,860
最近今天的港股成交量
3
00:00:04,860 --> 00:00:09,039
继昨天的上周五的量一样出现了异常的放大
4
00:00:09,039 --> 00:00:11,570
什么成交量才是比较好的嘞
5
00:00:11,570 --> 00:00:15,230
比如说之前出现3700亿的时候
6
00:00:15,230 --> 00:00:17,550
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7
00:00:17,550 --> 00:00:18,500
大于风险的量
8
00:00:18,500 --> 00:00:21,660
24年的924成交量陡然翻倍
9
00:00:21,660 --> 00:00:23,100
当然是一个很好的量
10
00:00:23,100 --> 00:00:24,820
但变10月8号的时候
11
00:00:24,820 --> 00:00:26,390
24年10月8号的时候
12
00:00:26,390 --> 00:00:29,109
这个成交量呢就有点过了
13
00:00:29,109 --> 00:00:31,010
26年的1月14日的时候
14
00:00:31,010 --> 00:00:32,810
这个成交量也有点过了
15
00:00:32,810 --> 00:00:36,909
还有今天的这个成交量可能也有过大之险
16
00:00:36,909 --> 00:00:38,729
包括我们观察到
17
00:00:38,729 --> 00:00:41,189
也就是今天就是2026年的6月22号
18
00:00:41,189 --> 00:00:42,850
那总共出现三次的放量
19
00:00:42,850 --> 00:00:45,240
24年10月8号
20
00:00:45,240 --> 00:00:46,920
26年1月14
21
00:00:46,920 --> 00:00:49,460
26年6月22
22
00:00:49,460 --> 00:00:52,039
这三天的量是要小心
23
00:00:52,039 --> 00:00:55,478
特别是26年的1月14和
24
00:00:55,478 --> 00:00:56,798
26年的6月22
25
00:00:56,798 --> 00:00:59,259
因为还有伴随着美股
26
00:00:59,259 --> 00:01:01,298
是在上周
27
00:01:01,298 --> 00:01:03,939
上周四就18号放了巨量
28
00:01:03,939 --> 00:01:07,079
伴随着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上市
29
00:01:07,079 --> 00:01:08,519
伴随着日韩的放量
30
00:01:08,519 --> 00:01:12,049
那我觉得这个成交量可能是风险量
31
00:01:12,049 --> 00:01:13,810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围了
32
00:01:13,810 --> 00:01:17,060
关键我所担心的还不仅仅是量的问题
33
00:01:17,060 --> 00:01:21,560
就是这种大量的新增的新增供应有什么
34
00:01:21,560 --> 00:01:22,680
有open OpenAI
35
00:01:22,680 --> 00:01:25,019
有美国人工智能大模型
36
00:01:25,019 --> 00:01:26,980
也有老股发股票
37
00:01:26,980 --> 00:01:27,939
像谷歌
38
00:01:27,939 --> 00:01:29,269
像meta
39
00:01:29,269 --> 00:01:31,109
像甲骨文
40
00:01:31,109 --> 00:01:34,090
他所有的AI的巨富的投入
41
00:01:34,090 --> 00:01:36,989
他自己都要发股票的或者发债券的
42
00:01:36,989 --> 00:01:40,540
那这种巨额的投入当然也有两个可能性
43
00:01:40,540 --> 00:01:41,459
一个是成功
44
00:01:41,459 --> 00:01:43,060
一个是不及预期
45
00:01:43,060 --> 00:01:46,180
这个情况都会给市场带来压力
46
00:01:46,180 --> 00:01:48,780
因为突然你有一个这么庞大的供应出来
47
00:01:48,780 --> 00:01:50,489
那无非就是两个了
48
00:01:50,489 --> 00:01:53,450
一个是看钱多还是股票多
49
00:01:53,450 --> 00:01:55,189
我毫不犹豫的认为
50
00:01:55,189 --> 00:01:57,590
因为股票是可以印出来的
51
00:01:57,590 --> 00:02:00,530
钱印出来是会有通胀的压力
52
00:02:00,530 --> 00:02:02,670
还有受到一定的条件的约束的
53
00:02:02,670 --> 00:02:04,510
硬股票是没有约束的
54
00:02:04,510 --> 00:02:07,250
这个要给大家提个醒
55
00:02:07,250 --> 00:02:11,129
所以过贵的价格买进是不合算的
56
00:02:11,129 --> 00:02:14,550
一定要牢记过贵的价格买进股票
57
00:02:14,550 --> 00:02:20,520
他是要承受很多年的消化的这么一个痛苦的
58
00:02:20,520 --> 00:02:23,520
比如说我们亚洲最赚钱公司上市的当天
59
00:02:23,520 --> 00:02:29,539
我认为嘿嘿这个时候靠股息的回报是正常的话
60
00:02:29,539 --> 00:02:30,360
是要50年
61
00:02:30,360 --> 00:02:33,900
一般来说有可能会到80~100年
62
00:02:33,900 --> 00:02:37,569
那我们到现在有一些股票
63
00:02:37,569 --> 00:02:40,229
靠股息回报到底是需要多少年
64
00:02:40,229 --> 00:02:41,129
因为他是负的
65
00:02:41,129 --> 00:02:45,099
这个我们就要详细请会数学的人算一算
66
00:02:45,099 --> 00:02:46,959
在他还没有转正之前
67
00:02:46,959 --> 00:02:48,419
我们还是要谨慎
68
00:02:48,419 --> 00:02:49,598
一定要有回报啊
69
00:02:49,598 --> 00:02:50,718
投资一定要回报啊
70
00:02:50,718 --> 00:02:53,340
还有一些老灯被抛弃了
71
00:02:53,340 --> 00:02:57,520
我们回忆一下20年前我们看好的那些老灯
72
00:02:57,520 --> 00:02:59,860
当时也是没有人任何一个人要的
73
00:02:59,860 --> 00:03:01,819
那经过20年之后
74
00:03:01,819 --> 00:03:04,439
这些老登们仍然还是在
75
00:03:04,439 --> 00:03:06,639
而且给投资人以丰厚的回报
76
00:03:06,639 --> 00:03:11,169
所以过高的追进了自己看好的股票
77
00:03:11,169 --> 00:03:13,469
可能要承受越来越高的风险
78
00:03:13,469 --> 00:03:16,629
而过低的价格去抛售老登
79
00:03:16,629 --> 00:03:20,810
他可能也会不一定是很理性的行为
80
00:03:20,810 --> 00:03:22,169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观点
81
00:03:22,169 --> 00:03:23,870
不能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82
00:03:23,870 --> 00:03:26,969
也是我这本小书给大家呈现的内容
83
00:03:26,969 --> 00:03:27,819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