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巴菲特谈美股狂热的投机风气

BV1xBRcBmEPo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3 21:45
时长 5分33秒
播放 38443
点赞 870
评论 393
弹幕 2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20 --> 00:00:00,860
各位好

2
00:00:00,860 --> 00:00:03,859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召开了

3
00:00:03,859 --> 00:00:08,029
现在手握的近4000亿美元的现金

4
00:00:08,029 --> 00:00:10,490
2700亿美元的股票

5
00:00:10,490 --> 00:00:13,019
这个到底是怎么样

6
00:00:13,019 --> 00:00:14,839
我们还得要时间来检验

7
00:00:14,839 --> 00:00:16,500
这是仓位的问题

8
00:00:16,500 --> 00:00:19,989
关一现在最热门的板块的问题

9
00:00:19,989 --> 00:00:23,829
他说现在接手巴菲特先生的格莱格阿贝尔说

10
00:00:23,829 --> 00:00:26,789
很多的投资者盲目追捧

11
00:00:26,789 --> 00:00:29,820
实际上已经隐藏着较大的风险

12
00:00:30,260 --> 00:00:32,060
虽然对我们的工作

13
00:00:32,060 --> 00:00:35,659
生活最热的那个东西会有强大的影响

14
00:00:35,659 --> 00:00:39,100
但如果过度炒作或滥用技术

15
00:00:39,100 --> 00:00:42,560
也可能会造成比较大的投资风险

16
00:00:42,560 --> 00:00:45,359
巴菲特将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

17
00:00:45,359 --> 00:00:47,299
追求长期稳定的增长

18
00:00:47,299 --> 00:00:48,829
这个谁对谁错

19
00:00:48,829 --> 00:00:51,329
也得有代医事实的检验

20
00:00:51,329 --> 00:00:54,490
现在很多人还是重的仓位的

21
00:00:54,490 --> 00:00:55,670
我们讲的是美股了

22
00:00:55,670 --> 00:00:58,969
第二个呢还是追逐最热的板块

23
00:00:58,969 --> 00:01:02,119
这个当然有可能它是错的

24
00:01:02,119 --> 00:01:03,500
当然也有可能是对的

25
00:01:03,500 --> 00:01:04,359
但不管怎么说

26
00:01:04,359 --> 00:01:09,418
我们参考一个比较稳健的价值派的鼻祖

27
00:01:09,698 --> 00:01:11,959
我们也可以得出一些经验

28
00:01:11,959 --> 00:01:14,478
或者是得出一些参考

29
00:01:14,478 --> 00:01:16,299
当然也是见仁见智了

30
00:01:16,299 --> 00:01:17,319
更为重要的是

31
00:01:17,319 --> 00:01:18,299
我们看到日本

32
00:01:18,299 --> 00:01:23,459
韩国还有美股都是创造了历史的新高

33
00:01:23,459 --> 00:01:25,560
而且4月份的涨幅

34
00:01:25,560 --> 00:01:29,219
也都是创造了很长时间来的记录

35
00:01:29,219 --> 00:01:33,250
还有费城半导体都是创造了一些记录

36
00:01:33,250 --> 00:01:37,420
这个跟巴菲特先生的谨慎也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37
00:01:37,420 --> 00:01:39,140
到底谁对谁错

38
00:01:39,140 --> 00:01:43,180
我们也是有待时间的检验和事实的验证

39
00:01:43,180 --> 00:01:44,060
但不管怎么说

40
00:01:44,060 --> 00:01:45,659
我们留一份谨慎

41
00:01:45,659 --> 00:01:48,840
留一份清醒可能也是有必要的

42
00:01:48,840 --> 00:01:52,900
毕竟他是一个这么有经验的一个价值的标杆

43
00:01:52,900 --> 00:01:54,980
往往在市场最热的时候

44
00:01:54,980 --> 00:01:56,980
我们有一些清醒的声音

45
00:01:56,980 --> 00:01:58,900
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

46
00:01:58,900 --> 00:02:01,170
这样的一个参考指标是很好的

47
00:02:01,170 --> 00:02:03,569
我们在一个非常的时期

48
00:02:04,609 --> 00:02:08,069
在一个没有人提醒风险的这么一个时期

49
00:02:08,069 --> 00:02:09,990
我们有这么一个标杆人物

50
00:02:09,990 --> 00:02:12,289
有一个稍微清醒一点的

51
00:02:12,289 --> 00:02:13,330
理智的

52
00:02:13,330 --> 00:02:18,159
客观的这么一个老师在手把手的教我们

53
00:02:18,159 --> 00:02:20,099
这是一种福气

54
00:02:20,419 --> 00:02:21,960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啦

55
00:02:21,960 --> 00:02:25,460
一般的凡人他总是跟这种大师级别的

56
00:02:25,460 --> 00:02:27,460
还是很难够得着的

57
00:02:27,460 --> 00:02:30,939
这个也是我小叔里面给大家分享的一些内容

58
00:02:30,939 --> 00:02:34,819
就怎么样跟众人保持不一样

59
00:02:34,819 --> 00:02:36,199
这个是蛮难的

60
00:02:36,199 --> 00:02:38,639
这个也是因为人都是从众的

61
00:02:38,639 --> 00:02:41,199
不从众他会面临巨大的心理压力

62
00:02:41,199 --> 00:02:42,659
巨大的不认同感

63
00:02:42,659 --> 00:02:45,719
而从众它会有非常好的舒适性

64
00:02:45,719 --> 00:02:47,520
大家都一样是吧

65
00:02:47,520 --> 00:02:53,449
只不过最终的结局成功者都是特立独行的

66
00:02:53,729 --> 00:02:56,770
成功者都是不从众的

67
00:02:57,129 --> 00:03:01,229
成功者都有自己鲜明的清晰的世界观

68
00:03:01,229 --> 00:03:03,740
人生观和价值观

69
00:03:03,740 --> 00:03:08,439
成功者都有一个非常坚定的和投资投资理念

70
00:03:08,439 --> 00:03:11,000
总的来说没有听说从众是成功者

71
00:03:11,000 --> 00:03:12,099
从来没听说过

72
00:03:12,099 --> 00:03:12,849
第二个

73
00:03:12,849 --> 00:03:14,409
如果没有自己的思想

74
00:03:14,409 --> 00:03:16,289
没有自己的操作逻辑

75
00:03:16,289 --> 00:03:18,030
他是很难成功的

76
00:03:18,030 --> 00:03:22,030
每个成功者都有一个非常完整的一个操作体系

77
00:03:22,030 --> 00:03:23,539
不要盲目的跟风

78
00:03:23,539 --> 00:03:26,659
当然这是我个人的一个看法

79
00:03:26,659 --> 00:03:28,960
因为大部分都是跟风的

80
00:03:28,960 --> 00:03:31,400
所以我也不能给大部分人给你建议

81
00:03:31,400 --> 00:03:32,199
说不跟风

82
00:03:32,199 --> 00:03:32,879
这个不敢说

83
00:03:33,879 --> 00:03:36,729
只不过成功者是不跟风的

84
00:03:36,729 --> 00:03:38,250
这个我倒是可以说

85
00:03:38,250 --> 00:03:41,969
成功者就是在别人跟风的最后的一刹那

86
00:03:41,969 --> 00:03:42,770
不跟风了

87
00:03:42,770 --> 00:03:44,090
还有一些成功者

88
00:03:44,090 --> 00:03:46,090
当然也有一些人是制造概念

89
00:03:46,090 --> 00:03:48,479
制造这个领先潮流

90
00:03:48,479 --> 00:03:51,479
先掀起一个滔天巨浪之后

91
00:03:51,479 --> 00:03:54,370
再大伙都跟风的时候

92
00:03:54,370 --> 00:03:56,770
他悄然退出领先半拍

93
00:03:56,770 --> 00:03:57,729
就是成功者

94
00:03:58,770 --> 00:04:00,740
滞后就是接盘侠

95
00:04:00,740 --> 00:04:02,800
他巴菲特先生那么好的股票

96
00:04:02,800 --> 00:04:05,110
他也只敢持股40%

97
00:04:05,110 --> 00:04:06,289
仓位只有40%

98
00:04:06,289 --> 00:04:09,479
这就说明他是对这个是非常的谨慎

99
00:04:09,479 --> 00:04:10,759
但是能做到他这样的

100
00:04:10,759 --> 00:04:12,120
可能全球也只有一个

101
00:04:12,120 --> 00:04:13,800
或者是再有一个就是薄利

102
00:04:13,800 --> 00:04:14,919
他比这个更极端

103
00:04:14,919 --> 00:04:15,599
就是做空吗

104
00:04:15,599 --> 00:04:17,759
他不是清仓

105
00:04:17,759 --> 00:04:19,120
巴菲特是清仓

106
00:04:19,120 --> 00:04:20,079
他是反向

107
00:04:20,079 --> 00:04:21,259
那谁对谁错

108
00:04:21,259 --> 00:04:22,959
这个也有待于时间的检验

109
00:04:22,959 --> 00:04:24,439
某银有一个研究报告

110
00:04:24,439 --> 00:04:28,980
他认为现在美股美债都是面临的一个生命线

111
00:04:28,980 --> 00:04:30,579
就是五三十%年的

112
00:04:30,579 --> 00:04:32,220
现在呢是多少呢

113
00:04:32,220 --> 00:04:33,740
我们在4月3号的时候

114
00:04:33,740 --> 00:04:36,180
最高点触碰到5.008是吧

115
00:04:36,180 --> 00:04:36,879
又回来了

116
00:04:36,879 --> 00:04:37,939
现在是4.9

117
00:04:37,939 --> 00:04:38,579
575

118
00:04:38,579 --> 00:04:40,540
5%就是一条生命线

119
00:04:41,660 --> 00:04:44,259
如果能够有效的突破5%

120
00:04:44,259 --> 00:04:49,439
那可能就会有一个非常大的重新的调整

121
00:04:49,439 --> 00:04:51,579
这个我们也拭目以待

122
00:04:51,579 --> 00:04:54,600
反正现在要维系5%的生命线

123
00:04:54,600 --> 00:04:56,899
但从种种迹象来看

124
00:04:56,899 --> 00:04:58,000
我还是呼吁

125
00:04:58,000 --> 00:04:59,658
其实我以这个建议

126
00:04:59,658 --> 00:05:02,418
我已经提了好多好多好多年了

127
00:05:02,418 --> 00:05:07,158
还是配置少一些他们的东西

128
00:05:07,559 --> 00:05:09,379
特别是美债

129
00:05:09,379 --> 00:05:11,759
因为他还不起再见

130
00:05:11,759 --> 00:05:13,598
但是我个人观点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jygjyj 巴菲特22年五月就说股市成赌场来着,然后一路卖卖卖,当时纳斯达克是12000 87 40 2026-05-03 22:23
IHINITAI 与其天天担忧美国崩盘、美股最后一棒,我看迫在眉睫的风险还在大A科技股 84 9 2026-05-03 21:56
名称加三个六 谨慎梭哈[doge] 53 4 2026-05-03 21:49
我先喝瓶水 大霄大霄,美股什么时候见顶啊,等你喊然后继续加仓呢[星星眼] 53 39 2026-05-03 21:47
遭难了吗 美股宇宙顶我们无惧下跌,将步入不屈🐮: 寒武纪:我会守护国产替代的一切 宁德时代:我已经在研究6124点的新高了 中际旭创:那就代表我们是第一的光! 新易盛:重铸创业板荣光 我辈义不容辞! 天孚通信:美股你们才是挑战者! 胜宏科技:我就是我,我就是pcb! 蓝筹股:不继续下跌就算成功。 恒生科技:失败总是贯穿人生始终。 51 9 2026-05-03 23:06
白宫股神丶 大宵老师,为何港股通一关闭,恒科就暴涨,究竟谁才是最大空头? 47 4 2026-05-04 10:43
我你200空中飞人 投机风气难道不是A最重吗[笑哭] 45 10 2026-05-03 21:47
870rushb 还是那句话,价值投资的尽快离场。认清自己投机者身份的,越是顶部越要买,越是投机越能涨,看一下历史走势都能知道,资产大崩盘前的最后一波涨势都是往死里拉出主升浪好出货,所以看好未来几个月全球股市超级大牛。 43 4 2026-05-03 22:25
笑看风云淡97 我把大霄老师蒸馏成skill了,这样每次操作时就能帮你用大霄老师的视角审视市场,但不能替代独立判断,朋友们,我做得对吗[doge] 36 5 2026-05-04 11:45
Trader_young 美股赶紧跌一天吧,大宵要急死了[吃瓜] 36 5 2026-05-03 21:52
贪吃雪球 看空大a的理由能找出来无数个,看空美股的理由只有涨的太多了[吃瓜] 这就是差距 33 1 2026-05-04 01:04
带带小福泥 中国奇迹👍🏻 27 2 2026-05-04 12:10
世界第七Adc 华尔街有老交易员,也有胆大的交易员,但是没有胆大的老交易员。[呲牙] 22 1 2026-05-03 23:16
jygjyj 巴菲特吹日股大伙嗤之以鼻,巴菲特踩美股大家视若珍馐,我只能说要信全信,要不信都不信[吃瓜] 20 4 2026-05-04 11:57
我你200空中飞人 大霄老师,不是说外资撤离韩国股市了吗,怎么不停新高啊[笑哭],我们能不能学习一下湾湾,别人这才叫慢牛 20 5 2026-05-04 11:26
大拳拳锤你哦 A股:你跟我聊投资,我不懂,你跟我聊投机?????别逗你A爹笑了[doge] 18 7 2026-05-03 21:59
发紧梦 大宵老师唱足这么久日美韩见顶,被4月这波涨幅打懵,涨的是真的离谱[笑哭] 18 0 2026-05-03 21:58
薄饼香呼呼芜 或崩溃式上涨📈 15 0 2026-05-03 21:47
SeAuPoInSb 老登踏空急了 14 0 2026-05-04 09:27
万倍做多家务 天天唱空美股,24年听到现在,美股现在还在山腰,美股最大IPO还没上来呢,上来再空吧 13 0 2026-05-03 22:35
弹幕

共 2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说的是美股 视频放巨量了 懂你意思 稳健医疗峰哥 哈哈 乌合之众 索罗斯 巴菲特还拿着谷歌 汪汪队 40%持仓叫清仓? 好股票拿着,其它的清仓,40%好股票不过分 看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也可以4.5%就是一个重要位置 这不是利好降息嘛 应该多配置恒科,在牛市中体验熊市的感觉 数字山顶 是cpo 或大涨在望 飞升 cpo? 分歧 还没到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