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美股体验好根本原因

BV1wnL26gETF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0 14:47
时长 6分27秒
播放 26781
点赞 798
评论 87
弹幕 4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260 --> 00:00:03,500
就美股为什么很难跌现象你知道吗啊

2
00:00:03,500 --> 00:00:05,939
为啥就是美国人啊

3
00:00:05,939 --> 00:00:08,419
他们的退休金都进了401K账户

4
00:00:08,419 --> 00:00:11,159
那401账户呢就买的美国的基金公司

5
00:00:11,159 --> 00:00:13,330
比如说先锋贝莱德领航到付

6
00:00:13,330 --> 00:00:15,050
那先锋贝莱在领航道夫这些公司呢

7
00:00:15,050 --> 00:00:18,129
他又是美国科技公司的前三大股东

8
00:00:18,129 --> 00:00:21,929
所以你去看美国所有科技公司的前十大股东

9
00:00:21,929 --> 00:00:23,829
基本上要不就是前锋布莱德

10
00:00:23,829 --> 00:00:24,730
要不就是领航

11
00:00:24,730 --> 00:00:25,309
要不到付

12
00:00:25,309 --> 00:00:27,190
要不BRKBRK就是巴菲特的那个公司

13
00:00:27,190 --> 00:00:27,690
知道吗

14
00:00:27,690 --> 00:00:30,929
所以实际上呢相当于美国的这些股市

15
00:00:30,929 --> 00:00:33,219
就代表着美国老百姓的养老金

16
00:00:33,219 --> 00:00:35,880
所以你看这个阿姨她在火锅店打工

17
00:00:35,880 --> 00:00:36,979
她看我视频看不懂

18
00:00:36,979 --> 00:00:38,920
但是你记住一条就行了啊

19
00:00:38,920 --> 00:00:43,909
就是你挣的钱你就投指数指数对

20
00:00:43,909 --> 00:00:45,570
就是标普和纳指

21
00:00:45,570 --> 00:00:47,369
标普纳指指数

22
00:00:47,369 --> 00:00:50,929
你买指数你就等于买美国的国运

23
00:00:51,289 --> 00:00:52,270
标普是啥呀

24
00:00:52,270 --> 00:00:55,890
标普500就是从从美股里面选了500家好公司

25
00:00:55,890 --> 00:00:57,070
刚好各业的优秀公司

26
00:00:57,070 --> 00:01:00,219
纳子100呢更强为科技

27
00:01:00,219 --> 00:01:01,619
恒纳指100的波动比较大

28
00:01:01,619 --> 00:01:02,659
因为它里面科技含量高

29
00:01:02,659 --> 00:01:03,640
但赚钱赚的快

30
00:01:03,640 --> 00:01:04,340
纳as100

31
00:01:04,340 --> 00:01:06,099
最近这20年平均年化12%

32
00:01:06,099 --> 00:01:08,829
标普500拉长这20年年化10%

33
00:01:09,109 --> 00:01:09,909
你要10%

34
00:01:09,909 --> 00:01:10,769
什么意思啊

35
00:01:10,769 --> 00:01:13,650
你一年挣6万到10万美金

36
00:01:13,650 --> 00:01:16,489
你放那里每年再给你10%的回报

37
00:01:16,489 --> 00:01:19,200
你现在你在银行里面

38
00:01:19,200 --> 00:01:22,500
在那美国国债3.53.2G

39
00:01:22,500 --> 00:01:24,359
3.2G所以呢你看没有

40
00:01:24,359 --> 00:01:25,900
就是你要学会投资的话

41
00:01:25,900 --> 00:01:27,400
你复利复利呢

42
00:01:27,400 --> 00:01:28,379
我举个例子啊

43
00:01:28,379 --> 00:01:29,840
你要是年化20%

44
00:01:29,840 --> 00:01:31,819
你要60年大概赚多少钱呢

45
00:01:31,819 --> 00:01:33,340
这个5.5万倍

46
00:01:33,340 --> 00:01:37,189
你1万块钱60年之后变成了5.5亿

47
00:01:37,629 --> 00:01:38,349
60年

48
00:01:38,349 --> 00:01:39,069
那是这样的呀

49
00:01:39,069 --> 00:01:40,909
复利就是你像我吧

50
00:01:40,909 --> 00:01:41,469
我跟你讲

51
00:01:41,469 --> 00:01:41,989
我创业啊

52
00:01:41,989 --> 00:01:43,420
我创业的时候就4000块钱

53
00:01:43,420 --> 00:01:44,219
我刷新了

54
00:01:44,219 --> 00:01:46,439
我刚才心里还在听这件事

55
00:01:46,439 --> 00:01:47,799
我还在听这件事

56
00:01:47,799 --> 00:01:48,540
我来到美国之后

57
00:01:48,540 --> 00:01:49,099
我跟你讲

58
00:01:49,099 --> 00:01:52,120
我在new泡是房子全是通过股票赚的

59
00:01:52,120 --> 00:01:53,000
我有听到

60
00:01:53,000 --> 00:01:53,840
我想听

61
00:01:53,840 --> 00:01:55,359
我一会给你看看啊

62
00:01:55,359 --> 00:01:56,640
不是粉丝就知道了

63
00:01:56,640 --> 00:01:57,680
这些话我都知道

64
00:01:57,680 --> 00:01:58,599
我来美国的时候

65
00:01:58,599 --> 00:01:59,920
我就1.9万美金

66
00:01:59,920 --> 00:02:01,829
我刚开始玩美国的就1.9万

67
00:02:01,829 --> 00:02:03,109
那现在就不用讲了吧

68
00:02:03,109 --> 00:02:04,290
放了很多很多倍了啊

69
00:02:04,290 --> 00:02:06,129
我尼泊尔房子全是通过美股算的

70
00:02:06,129 --> 00:02:07,459
今年又赚了一套房子

71
00:02:07,459 --> 00:02:09,300
一年半一年多一点吧

72
00:02:09,300 --> 00:02:10,039
我是去年

73
00:02:10,039 --> 00:02:11,849
我是去年2月份来的对

74
00:02:11,849 --> 00:02:13,050
然后再一年多一点

75
00:02:13,050 --> 00:02:14,210
一年能两三个月吧

76
00:02:14,210 --> 00:02:16,370
就是美股它真的能赚钱的

77
00:02:16,370 --> 00:02:18,689
而且他实际上他很难大的回撤

78
00:02:18,689 --> 00:02:20,370
你像大概在34月份的时候

79
00:02:20,370 --> 00:02:21,289
他不是回撤20%

80
00:02:21,289 --> 00:02:22,169
我就给那些人讲

81
00:02:22,169 --> 00:02:23,250
我说你们可以加仓了

82
00:02:23,250 --> 00:02:25,409
因为每股能回撤20%的年份

83
00:02:25,409 --> 00:02:27,370
不超过两年就回撤啊

84
00:02:27,370 --> 00:02:28,389
就跌二三十%

85
00:02:28,389 --> 00:02:29,009
你知道吗

86
00:02:29,009 --> 00:02:30,750
很少很少的没有超过两年过

87
00:02:30,750 --> 00:02:33,639
因美股你很难连续两三年持续亏损

88
00:02:33,639 --> 00:02:35,000
那为什么他这么稳定呢

89
00:02:35,000 --> 00:02:36,719
是因为他这个经济体啊

90
00:02:36,719 --> 00:02:37,599
他很活跃吗

91
00:02:37,599 --> 00:02:39,610
就是其实美国老百姓很有钱

92
00:02:39,610 --> 00:02:40,650
就老百姓很有钱

93
00:02:40,650 --> 00:02:41,490
因为他有退休

94
00:02:41,490 --> 00:02:42,009
退休金

95
00:02:42,009 --> 00:02:43,650
账户里面都是美股科技

96
00:02:43,650 --> 00:02:44,930
他他根本不愁花

97
00:02:44,930 --> 00:02:45,650
你懂吗

98
00:02:45,650 --> 00:02:47,930
你说这个这个中国人拿了之后不舍得换的

99
00:02:47,930 --> 00:02:50,310
原因在于说他们在美国没有收入

100
00:02:50,310 --> 00:02:51,789
他一旦完了美股

101
00:02:51,789 --> 00:02:52,629
你要比如说我们吧

102
00:02:52,629 --> 00:02:53,550
我们刚来的时候

103
00:02:53,550 --> 00:02:55,990
我们肯定来的时候还肯定财务自由了嘛

104
00:02:55,990 --> 00:02:58,669
就是但是呢你要是这么花

105
00:02:58,669 --> 00:03:00,150
比如说买一套房啊

106
00:03:00,150 --> 00:03:01,569
花个500万美金

107
00:03:01,569 --> 00:03:04,209
你要这个画画其实也也是有压力的对吧

108
00:03:04,209 --> 00:03:05,848
但是呢我们玩了美股之后呢

109
00:03:05,848 --> 00:03:06,729
你就不用担心了

110
00:03:06,729 --> 00:03:07,408
你没有压力

111
00:03:07,408 --> 00:03:09,038
因为分红也很高的嘛

112
00:03:09,038 --> 00:03:11,639
我们买一些高股息的年化都10%几

113
00:03:11,639 --> 00:03:12,558
10%几

114
00:03:12,558 --> 00:03:15,990
然后呢你也买一些高成长的都50%几

115
00:03:15,990 --> 00:03:17,949
就是我的年度五六十%年啊

116
00:03:17,949 --> 00:03:19,349
他肯定不愁嘛

117
00:03:19,349 --> 00:03:21,349
所以你这种研究的方式还有一个办法

118
00:03:21,349 --> 00:03:22,930
就是我带他们出去吃饭

119
00:03:22,930 --> 00:03:23,770
我带你们调研

120
00:03:23,770 --> 00:03:25,889
比如去商场吃个饭

121
00:03:25,889 --> 00:03:27,090
还要调研

122
00:03:27,090 --> 00:03:28,610
怎样对啊

123
00:03:28,610 --> 00:03:29,409
我让我儿子调研吧

124
00:03:29,409 --> 00:03:30,090
我是这样

125
00:03:30,090 --> 00:03:31,830
我就想我说你要学会调研

126
00:03:31,830 --> 00:03:34,150
这美国其实呢它有很多好的生意

127
00:03:34,150 --> 00:03:34,870
这些好的生意呢

128
00:03:34,870 --> 00:03:36,949
其实这样就是老百姓可能不注意

129
00:03:36,949 --> 00:03:37,930
但是你如果发现了

130
00:03:37,930 --> 00:03:39,409
你就发酒过来对吧

131
00:03:39,409 --> 00:03:39,849
你他一过来

132
00:03:39,849 --> 00:03:40,770
你知道这赚钱机会

133
00:03:40,770 --> 00:03:41,409
美国很多

134
00:03:41,409 --> 00:03:42,490
我就在商场里面带他们去

135
00:03:42,490 --> 00:03:43,770
你看他全身的衣服

136
00:03:43,770 --> 00:03:45,270
全身上下都是通过股票买的

137
00:03:45,270 --> 00:03:47,650
比如说去这个卡洛驰店

138
00:03:47,650 --> 00:03:49,849
再比如我前两天我带那个想想想想

139
00:03:49,849 --> 00:03:50,210
你还记得吗

140
00:03:50,210 --> 00:03:51,349
前两天我们去哥伦比亚

141
00:03:51,349 --> 00:03:53,050
哥伦比亚那个那个那个那个男装

142
00:03:53,050 --> 00:03:54,330
你还记得吗

143
00:03:54,759 --> 00:03:56,039
用哥伦比亚那个衣服啊

144
00:03:56,039 --> 00:03:56,680
你说挣多少钱

145
00:03:56,680 --> 00:03:57,419
挣了20%

146
00:03:57,419 --> 00:03:58,400
我们去买个衣服嘛

147
00:03:58,400 --> 00:03:59,400
挣到20%

148
00:03:59,400 --> 00:04:02,199
所以你在美国你能发现很多很多赚钱机会

149
00:04:02,199 --> 00:04:03,560
然后这样的话你就不用辛苦了

150
00:04:03,560 --> 00:04:03,879
你知道吧

151
00:04:03,879 --> 00:04:04,759
你不用说辛苦了

152
00:04:04,759 --> 00:04:05,500
当服务员

153
00:04:05,500 --> 00:04:07,120
你躺着你一旦学会了投资

154
00:04:07,120 --> 00:04:08,870
你躺着在家赚钱就行了

155
00:04:08,870 --> 00:04:10,639
等下学会了吧

156
00:04:10,639 --> 00:04:14,199
你阿姨很好奇啊啊我也好奇

157
00:04:14,759 --> 00:04:15,719
嗯有想法

158
00:04:15,719 --> 00:04:16,939
但是什么都不懂

159
00:04:16,939 --> 00:04:19,779
但是我就说希望能多听听

160
00:04:19,779 --> 00:04:21,800
然后多把拜拜

161
00:04:21,800 --> 00:04:22,660
下次见

162
00:04:22,660 --> 00:04:25,040
然后多提升一下子

163
00:04:25,040 --> 00:04:28,959
就是自认为小嫂子怎么认识吗

164
00:04:28,959 --> 00:04:30,680
因为现在真的是你多跟我说这些

165
00:04:30,680 --> 00:04:31,819
我真的是不懂的

166
00:04:31,819 --> 00:04:34,170
但是我希望我就说多听听

167
00:04:34,170 --> 00:04:35,810
然后多学学

168
00:04:35,810 --> 00:04:37,269
能懂一点是一点

169
00:04:37,269 --> 00:04:38,279
就是这个意思

170
00:04:38,279 --> 00:04:39,740
你你天天听

171
00:04:39,740 --> 00:04:40,560
天天听

172
00:04:40,560 --> 00:04:41,699
听久了你就懂了

173
00:04:41,699 --> 00:04:43,800
其实其实他这个逻辑是什么

174
00:04:43,800 --> 00:04:44,360
投资这个东西

175
00:04:44,360 --> 00:04:46,899
他这样的就是你长时间听

176
00:04:46,899 --> 00:04:49,019
你能知道框架投资就三条

177
00:04:49,019 --> 00:04:51,660
第一条呢就是你得知道这个公司还得值多少钱

178
00:04:51,660 --> 00:04:52,699
叫内在价值

179
00:04:52,699 --> 00:04:54,879
内在价值就是火锅店

180
00:04:55,120 --> 00:04:56,660
火锅店那价是多少呢

181
00:04:56,660 --> 00:04:58,000
你一年挣500万

182
00:04:58,000 --> 00:04:59,800
然后呢你能挣500万

183
00:04:59,800 --> 00:05:00,759
你那价是多少

184
00:05:00,759 --> 00:05:03,319
比如说按照市场的平均估值十倍

185
00:05:03,319 --> 00:05:05,160
那只要低于5000万

186
00:05:05,160 --> 00:05:06,819
就相对来讲是有机会的

187
00:05:06,819 --> 00:05:08,560
就内在价值它值多少钱

188
00:05:08,560 --> 00:05:10,100
第二个呢他赚多少钱

189
00:05:10,100 --> 00:05:10,759
赚多少钱

190
00:05:10,759 --> 00:05:12,310
就是你买了家公司

191
00:05:12,310 --> 00:05:13,569
你多少年回本

192
00:05:13,569 --> 00:05:15,050
他给你多少年的回报

193
00:05:15,050 --> 00:05:16,149
比如你这家店你可以创业

194
00:05:16,149 --> 00:05:17,509
这10年年化

195
00:05:17,509 --> 00:05:19,798
比如说40%到50应该没问题

196
00:05:19,798 --> 00:05:21,999
但今年这两年肯定回报率差了啊

197
00:05:21,999 --> 00:05:24,389
消费差了就是值多少钱

198
00:05:24,389 --> 00:05:25,149
赚多少钱

199
00:05:25,149 --> 00:05:26,550
然后你在买股票的时候呢

200
00:05:26,550 --> 00:05:27,910
你就忽略这个市场情绪

201
00:05:27,910 --> 00:05:28,829
市场情绪是啥呀

202
00:05:28,829 --> 00:05:30,829
比如说市场每天都在报价

203
00:05:30,829 --> 00:05:32,269
那你在买入贵价时

204
00:05:32,269 --> 00:05:34,209
你比如你为什么要花400多买特斯拉

205
00:05:34,209 --> 00:05:35,949
是因为你看到特斯拉在涨

206
00:05:35,949 --> 00:05:38,639
你怕买不到更便宜的价格

207
00:05:38,639 --> 00:05:39,920
所以你就追高了

208
00:05:39,920 --> 00:05:41,420
实际上股票市场是这样的哈

209
00:05:41,420 --> 00:05:43,819
就是你应该是暴跌的时候加仓

210
00:05:43,819 --> 00:05:45,259
而不是暴涨的时候

211
00:05:45,259 --> 00:05:46,060
为什么呢

212
00:05:46,060 --> 00:05:47,800
因为你比如说你有100万

213
00:05:47,800 --> 00:05:51,209
你花100块买和50块钱买

214
00:05:51,209 --> 00:05:52,930
你能差两倍的股权

215
00:05:52,930 --> 00:05:54,029
你懂我意思吧

216
00:05:54,029 --> 00:05:55,290
对你要买的便宜

217
00:05:55,290 --> 00:05:56,029
不能买的贵

218
00:05:56,029 --> 00:05:58,740
所以这些都是买股票买公司的逻辑

219
00:05:58,740 --> 00:06:01,699
就是你懂这个公司越跌越开心

220
00:06:01,699 --> 00:06:03,420
你不能因为股价跌了之后

221
00:06:03,420 --> 00:06:05,300
你感觉哇哇哇好伤心啊

222
00:06:05,300 --> 00:06:05,899
不是这样的哈

223
00:06:05,899 --> 00:06:07,500
就是你应该跌的时候很开心

224
00:06:07,500 --> 00:06:07,819
会下来

225
00:06:07,819 --> 00:06:09,709
你同样的钱可以买更多的股权

226
00:06:09,709 --> 00:06:11,189
这就你懂公司的一个特点

227
00:06:11,189 --> 00:06:12,110
当你懂的时候

228
00:06:12,110 --> 00:06:13,949
你就盼着他下跌

229
00:06:14,439 --> 00:06:15,360
当你不懂的时候

230
00:06:15,360 --> 00:06:16,519
你判断他上哪

231
00:06:16,519 --> 00:06:19,428
所以这就是真正懂投资的人和不懂的区别

232
00:06:19,428 --> 00:06:20,509
你学会这些方法

233
00:06:20,509 --> 00:06:22,009
你就变得非常非常有钱了

234
00:06:22,009 --> 00:06:24,028
慢慢学学会这些变得非常有钱了

235
00:06:24,028 --> 00:06:24,228
懂吗

236
00:06:24,228 --> 00:06:25,079
小波嗯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火影手游折磨王 国内还有这么多人觉得美股高,真是认知决定命运,但凡“稍微”,“稍微”她妈的研究一下财报就会知道相比之下A股才是高位,美股仅仅在中位值偏上 99 19 2026-05-25 18:52
仙喵灵 猜猜为啥周五罚老虎富途[吃瓜] 82 10 2026-05-25 11:52
飞行三万里 因为市场有效,导致周期被拉长。 30 0 2026-05-24 02:11
不吃豆芽哦 果然是高认知,好羡慕这两个孩子。我小时候我爹只会打压我,不管不问,还总骂我没出息不争气,长大了还问我要钱。 我要是有个好家庭,我也不至于童年在各个亲戚家里寄居篱下,也不至于考上双飞本科和研究生,我肯定能飞的更高…… 唉,24,25年做空美股亏了4万美金,现在想加仓了结果不让玩美股了[笑哭] 25 4 2026-05-26 20:54
SakadaGintoki 羡慕这俩娃 有一个高认知的好父亲 25 1 2026-05-24 19:28
丿尘乁 这只是原因之一....最核心的原因是美国在收割全球 21 11 2026-05-25 19:51
Abandon_丢弃放弃 GDP增长带动企业营收增长,营收带动EPS增长,最终带动这些公司股份上涨。 13 1 2026-05-25 16:54
XX赤XX 我刷到这个视频的时候,觉得美股可能快到头了 11 1 2026-05-26 01:49
今世纪亡命战士 哥,你也注意下风险? 9 2 2026-05-24 21:22
渭川w 平均年化不能用来计算复利吧。比如五年涨100%,平均年化20%,但又不能把盈利按照第一年的价格买入,所以不能按1.2的五次方算复利吧 5 2 2026-05-26 12:01
我真不叫niko 说得好,我选择qqq[doge] 3 0 2026-05-27 05:34
中分祭余申 资本主义 经济危机是必然性的 记得爆发前几年跑 3 0 2026-05-25 11:38
焚琴煮鹤兮 所以美国对富人、高知是很友好的[doge] 2 0 2026-05-27 09:39
所以然所以然 听到复利几十年,忍不住笑了。利率高的有波动,利率低的跑不过通胀,你拿头复利几十年啊。 2 1 2026-05-27 01:19
北三川001 美国永远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1 0 2026-05-27 01:30
bili_63412838962 一方面主要是全球黑灰钱 1 0 2026-05-26 22:59
没有硬币的大会员 还要有好企业,有资金有企业。美国一直涨,但前部这几个企业的市盈率不会说很高 1 0 2026-05-26 21:51
究极无敌狂风恐龙战士 美股可是养老金,没有美股只会有更多人流离失所 1 5 2026-05-26 18:28
黎黎黎黎黎陌 流动性充沛…. 1 0 2026-05-25 07:32
LLG0217 最近一二十年体验确实好,再早点可不好说,至于未来谁知道呢 0 0 2026-05-30 06:19
弹幕

共 4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很难叠?没见过金融危机? 啊…为啥?(其实毫无在乎) 无脑TQQQ,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好事能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