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长鑫存储估值万亿

BV1wEL26rE8d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0 14:48
时长 3分13秒
播放 8613
点赞 213
评论 15
弹幕 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980 --> 00:00:03,480
存储高端芯片被镁光

2
00:00:03,480 --> 00:00:05,939
三星海力士基本上都垄断了

3
00:00:05,939 --> 00:00:09,339
但是呢国内有个巨头长行存储

4
00:00:09,339 --> 00:00:11,849
居然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啊

5
00:00:11,849 --> 00:00:15,089
我看了一下他那个财报确实很惊艳啊

6
00:00:15,089 --> 00:00:17,109
上半年第一季度啊

7
00:00:17,109 --> 00:00:18,670
销售额是508亿

8
00:00:18,670 --> 00:00:20,649
净利润是330亿

9
00:00:20,649 --> 00:00:21,530
扣费之后呢

10
00:00:21,530 --> 00:00:23,269
差不多已经247亿

11
00:00:23,269 --> 00:00:24,789
其实这个很恐怖了啊

12
00:00:24,789 --> 00:00:28,050
你要知道这个光刻机之类的都是被垄断的

13
00:00:28,050 --> 00:00:30,440
他能做到这个程度确实不容易

14
00:00:30,440 --> 00:00:31,899
这技术我大概看了看

15
00:00:31,899 --> 00:00:34,719
主要还是DDDRDDR5对

16
00:00:34,719 --> 00:00:36,640
主要帮斯坦还打价格战啊

17
00:00:36,640 --> 00:00:37,679
就打三星海力士

18
00:00:37,679 --> 00:00:39,490
他们啊便宜嘛

19
00:00:39,490 --> 00:00:40,670
比他们便宜一半

20
00:00:40,670 --> 00:00:41,270
便宜一半

21
00:00:41,270 --> 00:00:42,350
还能做到这个利润空间

22
00:00:42,350 --> 00:00:44,030
说明国内的需求量太大了

23
00:00:44,030 --> 00:00:45,429
而且你看三星海力士

24
00:00:45,429 --> 00:00:47,869
美光在HBM和高端那个芯片上

25
00:00:47,869 --> 00:00:49,738
已经占了95%的份额了

26
00:00:49,738 --> 00:00:52,698
这个能杀出来绝对是靠自身的努力了

27
00:00:52,698 --> 00:00:54,999
那很多兄弟说这个公司该值多少钱啊

28
00:00:54,999 --> 00:00:57,929
你就说哪些公司会因为长期存手受益啊

29
00:00:57,929 --> 00:01:02,380
你按照现在美光海力士三星的布置的话

30
00:01:02,380 --> 00:01:04,280
那我觉得长期存储上市

31
00:01:04,280 --> 00:01:06,280
那肯定轻松破万亿啊

32
00:01:06,280 --> 00:01:07,680
那一个季度300亿

33
00:01:07,680 --> 00:01:08,560
330亿的话

34
00:01:08,560 --> 00:01:10,319
全年下来过千亿啊

35
00:01:10,319 --> 00:01:11,599
销售额2000亿啊

36
00:01:11,599 --> 00:01:13,700
你要是用PE1估值的话

37
00:01:13,700 --> 00:01:16,939
你看现在都在二三十倍是吧

38
00:01:16,939 --> 00:01:19,418
动态的话都在十倍以上

39
00:01:19,418 --> 00:01:20,618
那你按十倍的话

40
00:01:20,618 --> 00:01:21,618
那也过万亿了

41
00:01:21,618 --> 00:01:22,679
那你要二三十倍的话

42
00:01:22,679 --> 00:01:23,679
那你就23万亿了

43
00:01:23,679 --> 00:01:25,180
那过万亿肯定很轻松吧

44
00:01:25,180 --> 00:01:26,879
那你要按PS估值的话

45
00:01:26,879 --> 00:01:30,019
现在基本上美光基本上一块钱销售额

46
00:01:30,019 --> 00:01:31,679
对应差不多七块钱的估值

47
00:01:31,679 --> 00:01:33,578
那你要按照这个的话也很厉害啊

48
00:01:33,578 --> 00:01:35,519
那2000个亿的销售额

49
00:01:35,519 --> 00:01:38,120
那对应1.5万亿左右的市值

50
00:01:38,120 --> 00:01:39,599
15000万亿人民币嘛

51
00:01:39,599 --> 00:01:43,950
啊无论是啊PS还是PE都能过万亿

52
00:01:43,950 --> 00:01:46,969
但是呢产品之间呢实修是还是有一些差距的啊

53
00:01:46,969 --> 00:01:47,670
我仔细看一下

54
00:01:47,670 --> 00:01:51,900
他这个目前长期存储主要是DDRHBM

55
00:01:51,900 --> 00:01:53,069
其实还没有啊

56
00:01:53,069 --> 00:01:55,049
这这是一个主要是光刻机啊

57
00:01:55,049 --> 00:01:55,670
被垄断嘛

58
00:01:55,670 --> 00:01:59,670
那第二个呢这个还是有持续被制裁的可能性嘛

59
00:01:59,670 --> 00:02:04,319
但是呢他受益的话肯定是天使轮投资的啊

60
00:02:04,319 --> 00:02:05,280
投资他公司的人

61
00:02:05,280 --> 00:02:07,599
还有一个就是给他做上下游配套的人

62
00:02:07,599 --> 00:02:08,840
那这个肯定是受益的

63
00:02:08,840 --> 00:02:09,560
那说明什么呢

64
00:02:09,560 --> 00:02:11,819
说明存储这个需求确实非常非常大

65
00:02:11,819 --> 00:02:14,199
而且呢这个这个增长的势头呢

66
00:02:14,199 --> 00:02:16,039
应该这一两年也不会结束

67
00:02:16,039 --> 00:02:18,620
所以说长生兔最近这两年的利润

68
00:02:18,620 --> 00:02:19,780
肯定是确定的是吧

69
00:02:19,780 --> 00:02:21,919
有利润过千亿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嘛

70
00:02:21,919 --> 00:02:26,479
那至于说目前存储的这种最终估值情况

71
00:02:26,479 --> 00:02:27,479
我觉得也不好说啊

72
00:02:27,479 --> 00:02:31,479
你按照最近这几天存储的这种走势来看的话啊

73
00:02:31,479 --> 00:02:32,400
已经开始回调了嘛

74
00:02:32,400 --> 00:02:34,319
啊已经都跌了二三十%了

75
00:02:34,319 --> 00:02:37,330
那按照过去传统的历史规律啊

76
00:02:37,330 --> 00:02:40,009
基本上十倍左右是正常的啊

77
00:02:40,009 --> 00:02:41,370
虽然说数据中心的需求量很大

78
00:02:41,370 --> 00:02:43,330
那可能也不可能过30倍啊

79
00:02:43,330 --> 00:02:45,889
也就是说15倍到20倍可能是正常的

80
00:02:45,889 --> 00:02:47,370
所以最终还是要看嘛

81
00:02:47,370 --> 00:02:49,750
我觉得那需求明确

82
00:02:49,750 --> 00:02:51,210
那未来会不会降价啊

83
00:02:51,210 --> 00:02:55,050
特别是按照中国这个做做产业链的打法啊

84
00:02:55,050 --> 00:02:56,509
以一旦能量产

85
00:02:56,509 --> 00:02:58,629
那价格就就会干成白菜价

86
00:02:58,629 --> 00:03:01,838
那如果说长期存储技术真的突破了

87
00:03:01,838 --> 00:03:03,479
那就按光伏的这种打法

88
00:03:03,479 --> 00:03:05,239
那我觉得三星海力士镁光

89
00:03:05,239 --> 00:03:07,569
可能估值一定会干到十倍以下的

90
00:03:07,569 --> 00:03:09,750
那至于说这个事会不会实现

91
00:03:09,750 --> 00:03:12,419
那可能还需要两三年来验证
评论

共 8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哆唻咪的斌 在A股可以到30到50倍,估计能到五万亿 12 1 2026-05-20 19:31
天河街浪子腾腾 国内这估值方式估计能过 2W e 了 11 5 2026-05-20 16:29
木木か吖 国内股市多数是散户,有很强的跟风效应,而且很容易被情绪影响会暴涨暴跌,暴涨的时候估计是有很大机率爬到超过5万亿那个高度,但很难长期稳定高位。[吃瓜] 5 0 2026-05-22 21:20
疯婆子吖死疯婆 长江和长鑫确实是国产之光,只是这轮上市基本就高点。 5 0 2026-05-21 22:50
你是我的下雨天 就是处在了风口上了。 2 0 2026-05-21 09:45
狂野的雷霆咆哮 全哥,财报数据和新闻为何不一致 0 1 2026-05-21 08:00
吃个早餐来 2w比较合理,这也很恐怖了 0 0 2026-05-20 19:24
在下笨笨本笨 就是说行业要被干😂 0 0 2026-05-20 17:31
弹幕

共 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国内没炒都要硬炒 护城河不够,这个市值说实话我不看好 国产半导体光这一条还不够硬吗 这三家能向下兼容,但是长鑫不能向上啊 十倍不可能这么便宜,在A股最少到30倍 别想hbm了,华为自己都搞出什么韬定律了,明牌告诉人家自己至少在2031年之前没法搞定光刻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