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股票投资也有真善美

BV1w1wvz4E26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18 14:50
时长 5分44秒
播放 26740
点赞 771
评论 339
弹幕 3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20 --> 00:00:05,049
从业以来我一直呃有一个不同的观点

2
00:00:07,929 --> 00:00:08,990
分析研究也好

3
00:00:08,990 --> 00:00:09,910
考核也好

4
00:00:09,910 --> 00:00:11,140
评比也好

5
00:00:11,140 --> 00:00:13,279
都是以推荐了之后

6
00:00:13,279 --> 00:00:17,800
或者写了报告之后涨了多少作为评定的标准

7
00:00:17,800 --> 00:00:18,640
真的吗

8
00:00:18,640 --> 00:00:20,140
对的吗

9
00:00:20,690 --> 00:00:23,689
啊我一直以为这是不正确的

10
00:00:23,928 --> 00:00:24,888
真的吗

11
00:00:24,888 --> 00:00:27,208
大家诶打一个问号啊

12
00:00:28,368 --> 00:00:30,189
很多东西我们都要打一个问号

13
00:00:30,189 --> 00:00:33,088
约定俗成的东西是对的吗

14
00:00:33,259 --> 00:00:34,460
真的有逻辑吗

15
00:00:35,780 --> 00:00:37,799
合理吗

16
00:00:38,520 --> 00:00:39,679
这是正确的吗

17
00:00:40,880 --> 00:00:41,659
不一定吧

18
00:00:41,659 --> 00:00:43,619
因为涨了有两个

19
00:00:43,619 --> 00:00:45,359
第一个是真涨

20
00:00:45,359 --> 00:00:46,929
那就是对的

21
00:00:46,929 --> 00:00:48,590
第二个是假长

22
00:00:48,590 --> 00:00:49,649
那就是错的

23
00:00:49,649 --> 00:00:53,390
虚幻的多少虚幻的东西呀

24
00:00:53,390 --> 00:00:54,429
怎么涨上来

25
00:00:54,429 --> 00:00:57,198
怎么跌下去都这样啊

26
00:00:57,198 --> 00:00:58,999
那这个对吗

27
00:00:58,999 --> 00:01:00,658
激进推动而已啊

28
00:01:00,658 --> 00:01:02,698
他不是这个公司真的好啊

29
00:01:02,698 --> 00:01:05,739
只是哎大家都看好它

30
00:01:06,859 --> 00:01:08,439
大家都买它

31
00:01:08,439 --> 00:01:10,019
买完了之后呢

32
00:01:10,019 --> 00:01:12,159
涨了之后呢又掉下来

33
00:01:12,159 --> 00:01:13,150
回到原点

34
00:01:13,150 --> 00:01:15,310
大部分公司都是这样走的啊

35
00:01:15,310 --> 00:01:17,230
一个牛市涨起来啊

36
00:01:17,230 --> 00:01:18,810
一个熊市跌下去

37
00:01:18,810 --> 00:01:20,810
获益的是谁呢

38
00:01:20,810 --> 00:01:22,069
大家想一想

39
00:01:22,069 --> 00:01:25,189
那么承受代价的又是谁呢

40
00:01:25,189 --> 00:01:26,189
大家想一想

41
00:01:26,189 --> 00:01:28,430
为什么我是一直提做好人

42
00:01:28,430 --> 00:01:29,689
买好股得好报呢

43
00:01:29,689 --> 00:01:32,349
就是涨了之后不会掉下去的

44
00:01:32,349 --> 00:01:33,739
那叫好股票

45
00:01:33,739 --> 00:01:35,159
那才是真的好

46
00:01:35,159 --> 00:01:36,780
那如果涨了之后又掉下来

47
00:01:36,780 --> 00:01:37,859
那就是假的

48
00:01:37,859 --> 00:01:38,859
多少股票

49
00:01:38,859 --> 00:01:41,260
36年以来多少股票是这样子的

50
00:01:41,260 --> 00:01:43,140
只是一个脉冲吗

51
00:01:43,959 --> 00:01:46,379
只是那些人不做了而已呀

52
00:01:46,379 --> 00:01:49,079
或者是他赚钱了跑了而已呀

53
00:01:49,079 --> 00:01:51,500
真正有没有研究他是对的呢

54
00:01:51,500 --> 00:01:53,299
没有任何一个人深究了

55
00:01:53,299 --> 00:01:56,140
因为过了36年早就忘了

56
00:01:56,579 --> 00:01:59,599
唯有好股票才是对的

57
00:01:59,599 --> 00:02:01,250
才是真的

58
00:02:01,250 --> 00:02:02,629
才是善的

59
00:02:02,629 --> 00:02:03,969
才是美的

60
00:02:03,969 --> 00:02:05,650
股票投资也讲真善

61
00:02:05,650 --> 00:02:07,849
美的要时间的检验啊

62
00:02:07,849 --> 00:02:12,408
不要说36年检验了10年可能都都能证

63
00:02:12,408 --> 00:02:15,229
检验了很多的股票经不了10年的检验

64
00:02:15,229 --> 00:02:17,028
可能两三年一个轮回啊

65
00:02:17,028 --> 00:02:19,449
或者是5年他就露出原形了

66
00:02:19,449 --> 00:02:22,400
那更不要说看50年100年了

67
00:02:22,400 --> 00:02:23,460
它早就不见了

68
00:02:23,460 --> 00:02:25,039
这些股票早就不见了

69
00:02:25,039 --> 00:02:29,639
所以我们不能够看涨了这个标准

70
00:02:29,639 --> 00:02:33,099
而要看涨了之后它有没有掉下来

71
00:02:33,099 --> 00:02:36,590
嘿嘿比如说我说的那些好股票

72
00:02:36,590 --> 00:02:39,099
20年回过来一套一个台阶

73
00:02:39,099 --> 00:02:40,259
一一个台阶

74
00:02:40,259 --> 00:02:43,000
一个台阶就上了20个台阶

75
00:02:43,000 --> 00:02:45,250
起码是上了一个台阶吧

76
00:02:45,250 --> 00:02:46,849
它不会掉下去的

77
00:02:46,849 --> 00:02:49,789
因为价值在那里啊

78
00:02:50,150 --> 00:02:51,210
就这个道理

79
00:02:51,210 --> 00:02:53,189
这个就是做好人买好股的道理

80
00:02:53,189 --> 00:02:55,270
但是大部分人是不懂这个道理的

81
00:02:55,270 --> 00:02:57,990
以为涨了就是对的错呵

82
00:02:57,990 --> 00:02:59,050
那是错的

83
00:02:59,050 --> 00:03:00,389
涨了不一定是对的

84
00:03:00,389 --> 00:03:02,110
开始反弹了

85
00:03:02,110 --> 00:03:03,610
从11点开始

86
00:03:03,610 --> 00:03:06,149
10.57吧

87
00:03:06,908 --> 00:03:10,068
4023开始反弹也太过量

88
00:03:10,068 --> 00:03:11,659
说的太过分了吧

89
00:03:11,659 --> 00:03:13,740
2万亿不到待涨

90
00:03:13,740 --> 00:03:16,060
加速成功收窄到2700了

91
00:03:16,060 --> 00:03:18,810
不由成功回落到98了

92
00:03:18,810 --> 00:03:19,830
有重要信息了

93
00:03:19,830 --> 00:03:21,870
我们不管他还是散户朋友

94
00:03:21,870 --> 00:03:22,330
重要啊

95
00:03:22,330 --> 00:03:26,449
我认为我们有2亿以上的散户投资人啊

96
00:03:26,449 --> 00:03:28,789
我们也有7亿以上的基金投资者

97
00:03:28,789 --> 00:03:30,509
他们需要咨询的

98
00:03:30,509 --> 00:03:32,169
他们需要服务的

99
00:03:32,169 --> 00:03:35,169
我们不能够不给他们服务啊

100
00:03:35,310 --> 00:03:39,030
我们不能够不关心他们这么一个庞大的群体

101
00:03:39,030 --> 00:03:42,719
地球上最大涉及到千家万户啊

102
00:03:42,719 --> 00:03:45,889
我们有没有人去关心他们

103
00:03:45,889 --> 00:03:47,349
去爱护他们

104
00:03:47,349 --> 00:03:48,310
保护他们

105
00:03:48,310 --> 00:03:49,430
捍卫他们的利益

106
00:03:49,430 --> 00:03:52,310
可能工作还是做的还不足够的

107
00:03:52,310 --> 00:03:56,289
那我们有没有对他们给予正确的引导呢

108
00:03:56,289 --> 00:03:58,930
或者是知识呢或者学习呢

109
00:03:58,930 --> 00:04:02,000
或者训练呢或者培训呢

110
00:04:02,199 --> 00:04:06,349
没有或者很少有没有专门的人服务他们呢

111
00:04:06,349 --> 00:04:07,849
没有或者很少

112
00:04:07,849 --> 00:04:11,810
而且很多人还想从他们的身上赚钱呢

113
00:04:11,810 --> 00:04:14,550
而不是让他们赚呐

114
00:04:14,550 --> 00:04:17,089
这个是一个思维方式的

115
00:04:17,089 --> 00:04:20,449
一个工作方式的逻辑的问题吧

116
00:04:20,449 --> 00:04:24,600
所以我觉得我还是有义务站出来来告诉大家

117
00:04:24,600 --> 00:04:26,660
做好人买好股才行啊

118
00:04:27,699 --> 00:04:30,110
很多的方法都是错的

119
00:04:30,110 --> 00:04:31,810
这是我个人观点啊

120
00:04:31,810 --> 00:04:33,350
也不能够说错吧

121
00:04:33,350 --> 00:04:34,709
这样得罪太多人了啊

122
00:04:34,709 --> 00:04:36,949
很多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他们的

123
00:04:36,949 --> 00:04:37,980
这样说

124
00:04:37,980 --> 00:04:39,579
比如说很多的高手啊

125
00:04:39,579 --> 00:04:42,279
就说他的技术要求很高的

126
00:04:42,279 --> 00:04:45,579
天哪有那么高技术的

127
00:04:45,579 --> 00:04:47,839
他早就成为大鳄了是吧

128
00:04:47,839 --> 00:04:49,079
没有技术吧

129
00:04:49,079 --> 00:04:50,120
技术不够嘛

130
00:04:50,120 --> 00:04:51,529
经验不足嘛

131
00:04:51,529 --> 00:04:55,069
认知不足嘛啊理解不不深才是散户嘛

132
00:04:55,069 --> 00:04:56,029
不是吗是吧

133
00:04:56,029 --> 00:04:59,769
所以很多的方法是他的对这个要求太高了是吧

134
00:04:59,769 --> 00:05:04,949
只有最最简单的方法才适合更多的散户朋友

135
00:05:04,949 --> 00:05:08,399
我们告诉别人一个方法或者一句话

136
00:05:08,399 --> 00:05:11,360
都能够让绝大多数人能听懂

137
00:05:11,360 --> 00:05:12,819
这个才是有用的呀

138
00:05:12,819 --> 00:05:14,939
现在不是做学术研究啊

139
00:05:14,939 --> 00:05:17,279
现在是做投资者教育啊

140
00:05:17,279 --> 00:05:18,920
我们不能够高大上啊

141
00:05:18,920 --> 00:05:20,779
我们不能够云里雾里

142
00:05:20,779 --> 00:05:22,639
我们不不是做论文呐

143
00:05:22,639 --> 00:05:25,408
怎么样能够让听众朋友听得懂啊

144
00:05:25,408 --> 00:05:27,749
才是好的一个讲解

145
00:05:27,749 --> 00:05:31,488
所以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拿到我的这个书啊

146
00:05:31,488 --> 00:05:35,629
我们将书中的内容给大家做分享再见
评论

共 19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ST满仓梭哈 如果你接受不了50%的微调, 那你将错过0.18%的暴涨。——A股 232 23 2026-03-18 14:53
ST牢赛 简单一步就能把收益变正[嘟嘟][嘟嘟][嘟嘟] 173 18 2026-03-18 15:20
shrufbfdkd [doge] 67 7 2026-03-18 15:13
零次青 说的好,但是[doge] 65 0 2026-03-18 15:03
子贪狼 1、是股票就一定会有回调,包括up李大霄说的银行、央企等。2、有绝对的好公司,但没有绝对的好股票。买了好公司的高价位股票,照样套你一年或更久。3、股票没有真善美,永远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 51 5 2026-03-18 16:04
尊嘟假嘟小学僧 大霄老师,您看对吗? 49 18 2026-03-18 14:54
jc-行路人 泡沫褪去一半,暗示快要到底了,重大利好,加仓加仓加仓 43 10 2026-03-18 15:14
吖吖鸭鸭呀呀呀 不得了了,大涨0.34%,明天要回调,可不能疯牛啊 39 2 2026-03-18 14:51
小奉献 真在哪里?善在哪里?美在哪里? 27 10 2026-03-18 14:52
Majula丿 [doge]虚惊一场 25 0 2026-03-18 15:01
遭难了吗 怎么好人股又拉出来压盘了[藏狐] 23 1 2026-03-18 14:53
破晓星辰耀长空 不是我吹别人,韩国两个熔断都快修复了[吃瓜] 21 8 2026-03-18 15:06
玻色雪风 打不过指数就加入指数,我不玩个股了,去玩沪深300[笑哭] 14 4 2026-03-18 15:44
萌喵喵女神 每次上涨或为减仓机会[doge] 13 0 2026-03-18 15:14
蛋黄酱の脑子 美洲没有泡沫 泡沫在另一半[doge_金箍][doge_金箍][doge_金箍] 11 1 2026-03-18 14:52
杰哥不要啊920 我不理解,利润连续亏损的股股价创新高打板,盈利pe处于中性有分红的股却连续阴跌 10 9 2026-03-18 17:53
价值6硬币的暂用名 两极反转![星星眼] 10 2 2026-03-18 15:15
烈海皇 今天清空CPO仓位,吃饱了,现在基本只有 红利+银行+现金流+恒科 了,然后请大声告诉我,谁才是A股唯一赵子龙[呲牙] 10 1 2026-03-18 15:13
w你算哪块小饼干o 好股票回调成什么样子了[大笑] 9 0 2026-03-18 15:10
弹幕

共 3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天天说估值高,新一身高不高,天天大涨大跌 完啦,电力银行在跌,资金往出跑 这对吗 为什么眨眼这么快 好股票是真涨,差股票是假涨 外国一直假涨,大A一直真跌 明天不是涨就是跌 好公司不需要上市 对的对的对的,不对不对不对 大霄老师我买的农业银行是好股票吗 老师可以把话说得直白点吗,听不明白 美国这个公司 就是涨了又跌下来 理工脉冲 农业银行吗 农行是假 哪个不是脉冲?哪有好股票,只有好标的。 中信证券 被绑架了就眨眨眼 教教我怎么抓住每一个超级脉冲 我不想投资 只想投机 360年检验 一百年……我吗? 好公司净资产年年大涨 这才是好公司 长江电力 可是价值会一成不变么 迪子02年在港股上市到现在一直爬楼梯上去,23年也能证明一些事情了 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蚌埠住了 难绷,重要吗? 日常加戏 jj投资者并不重要 大霄老师真好人 大霄粉丝再次上涨一千,或是涨粉牛 ←熊猫的四蛋抛瓦 有些人装了几十年好人啊,比如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