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为什么技术分析越普及,用它赚钱越难?

BV1vuQgBmE1k · 百萬Eric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14 20:12
时长 6分52秒
播放 18009
点赞 484
评论 86
弹幕 10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该视频暂无字幕,暂时无法生成学习笔记。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字幕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0v0-Poi 所有抨击技术分析不行的,都忘了实际上技术分析并不等于客观分析。如果原作者把这种方法开源出来,但每个人学完的理解都不一样,那自然这帮徒子徒孙的行为也不能影响整个市场,反过来说,这帮学生里面也会出现1赚9亏的现象[吃瓜]就拿国内最火的两大门派pa和ict来说,同一张图不同学pa的理解都不一样,有的觉得是pb,有的觉得是tr,有的觉得是三推,那怎么能在同一个地方做出同样行为呢?ict这种以流动性为基本逻辑的也是,流动性在图表上到处都是,那你怎么知道这流动性给扫之后是延续还是反转?就算同一个老师,学员之间也有互为对手盘的可能。 如果说这些技术分析恰好都是从高频量化算法的行为中总结出来的规律呢?流动性也好,价格行为也好,供需区也好,不同的门派都从自己的角度试图解析算法,就像盲人摸象一样,你别管摸到的是什么,反正能从市场里分一杯羹就行。 在我看来人不行别怪路不平,真有一手es随机回测k线剥头皮剥出9000u的pa选手,也有数月如一日精准抄底接针的ict选手,还有实盘边做边讲的选手,所有说技术不行的都位于技术里的下限,而上限哪几个坏逼都在偷偷赚钱 25 4 2026-04-17 00:55
BAEKVHYUN 技术指标只占交易中的30%,最要的像是王老板常说的,关键位置,关键信号,仓位管理,心态管理。 16 0 2026-04-14 22:02
Ayulsa分身 原因很简单,见招拆招,市场的技术就是博弈的技术。市场是无机制排位,青铜和王者排在同一局游戏里,背几个棋盘学几个阵法就想挑战棋王,未免太异想天开。就好像真正的学霸不可能靠刷题型刷出来,人家靠的是无论面对任何题型,都能靠自己的脑力去寻一条思路出来,这才叫真正的技术。 11 0 2026-04-24 18:47
Lucas_Jade 技术分析有其局限性,但是不学好技术分析,做交易就是赌博你赌博赌到最后就是一无所有。学好技术分析是为了能够限制风险,与仓位管理配合,让我们可以以小博大,在做交易的时间里长期生存。 10 0 2026-04-15 15:05
百萬Eric ⛔抄我文案,替我亏钱。某矩阵号,好自为之。 🟢百万Eric V:Eric100M | 添加请备注“小破站” 【梭哈还是积少成多?】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rFkzsEFf/?spm_id_from=333.1387.upload.video_card.click 【交易心理学】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iSfBiEvW/?spm_id_from=333.1387.upload.video_card.click&vd_source=3873d0678652c6fc2c4e1114a5e008a9 8 1 2026-04-14 20:14
_thales_ 技术分析很多东西是自我实现的,用的人多了反而更加有效。但不能大部分人都使用,用的人太多了会失效。 7 2 2026-04-15 11:42
RRRRDC 交易者效应,像海龟交易法则没有披露出来的时候胜率很高,高到一个0基础的交易新手忠实执行不变形就肯定能盈利,公布出来大机构首先有海量资金去无限试错验证,然后他们就知道怎么狙击这些海龟交易者把他们变成海龟汤 7 0 2026-04-14 22:03
说话慢慢慢慢 我想起那个了。浮盈加仓,重仓猛干,频繁交易,技术分析。[笑哭] 6 2 2026-04-16 00:24
咩咩豪 博弈升级了吧,孙子兵法你看过我也看过,于是大家的博弈就到了下一个层级。主力知道某个位置的突破很多人会开仓挂止损,所以就在突破点位打压价格做stop hunt。 5 0 2026-04-16 11:19
羅密歐與傅立葉 學會了技術分析和止損單之後, 就可以升級成為流動性礦脈了[OK] 5 2 2026-04-14 23:51
超级喵星 指标都是已经走出来的结果,所以技术分析是用来验证自己的判断的,而不是反过来,使用者要先有自己的判断,再找指标来佐证,真正能赚钱的是仓位管理,以损定仓,仓先于价 4 1 2026-04-17 11:11
派松3 短线是真零和甚至负和博弈吧,都懂技术等于都不懂技术 4 4 2026-04-14 23:47
讓子彈FLY 但我是用技術盈利的Swing trader,技術指標只是輔助,也不用太多 只會干擾,我是用一個趨勢,動能及資金指標即可,實際最簡單的指標便是最有用 如均線 股票模式識別,VPA,選強勢股技巧 ,判市 及倉位管理 才是重點 2 0 2026-04-28 02:57
-澪田唯吹- 技术分析是对的,使用者是分强弱的。 2 0 2026-04-15 13:53
银河系漫游搭车 人脑在做不到同时分析大量标的信息,也做不到微秒级别交易反应,那么放大交易周期避其锋芒,时间优势可以尽可能缩小。交易是反人性的,技术分析可以减少出于情绪的判断。 2 0 2026-04-14 20:37
嶝嶝嶝 在于使用他的人是谁,人的最大敌人还是自己。 2 0 2026-04-14 20:28
要淡定123 别的技术分析不好说 但是撑压位真的有用 至少超短真的能吃到 控制仓位盈亏比执行真的很有效 1 0 2026-05-24 11:25
玻意耳玻璃管 这样理解是错的,参与交易的交易者多种多样,有人类也有计算机,每个交易者的目的都不一样,对冲套利,长期价投,投机,高频交易,尤其是高频交易往往提供整个市场的大部分交易量 单独使用某种策略的交易者再多也不可能多于高频交易,他们永远都会有对手盘,这些对手来源于其他类型的交易者(尤其是高频交易),倘若真的有一种策略被绝大多数参与者使用,这样反而会使市场更加有逻辑和理性,使用策略的人会更轻易的赚钱[doge] 1 0 2026-05-03 01:54
长鼻君的怀古橱 这一集非常好,讲清楚了目前市场的现实。 1 0 2026-04-21 08:40
猛犸象G 只要是公开的数据,都已失效,[吃瓜] 1 0 2026-04-19 13:35
弹幕

共 2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不,技术分析越是普及就越要遵守,不遵守亏损更加严重 看图炒股,跟赌博无异 这个已经被股市淘汰了 很多技术都是找以前符合的k线来套 庄也有好坏,一个战法用不到所有票上 庄分好坏?好庄把自己的钱拿出来给你赚走?让你赚钱的就不是庄了 用的人太多了 本来就无效 量化机构进场 用的人太多了 市场环境变了 市场环境变了 用的人太多了 用的人太多了 市场环境变了 量化机构进场 本来就无效 用的人太多了 本来就无效 市场环境变了 本来就无效 量化机构进场 本来就无效 本来就无效 量化机构进场 本来就无效 为什么不能是自我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