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巴菲特的高明之处

BV1vqRCBEELC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5 14:55
时长 5分25秒
播放 22741
点赞 715
评论 217
弹幕 20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20 --> 00:00:04,360
我们再来谈一个巴菲特先生的这么一个经验

2
00:00:04,360 --> 00:00:07,540
巴菲特先生其实是不愿意告诉大家

3
00:00:07,540 --> 00:00:09,359
他自己的仓位的

4
00:00:09,359 --> 00:00:13,640
只不过被硬生生的逼着要披露

5
00:00:14,720 --> 00:00:17,519
就是法律要他披露

6
00:00:17,519 --> 00:00:21,260
他才不得已公开自己的仓位和持股

7
00:00:21,260 --> 00:00:23,589
原来是不愿意的

8
00:00:23,589 --> 00:00:26,109
连他的太太都是保密的

9
00:00:26,109 --> 00:00:27,789
这个就是巴菲特先生的经验

10
00:00:27,789 --> 00:00:32,098
如果法律和规则不强迫的话

11
00:00:32,098 --> 00:00:34,058
我们的粉丝朋友要学会一点

12
00:00:34,058 --> 00:00:38,479
不要告诉自己的仓位和股票给任何人听

13
00:00:38,479 --> 00:00:39,859
包括自己的太太

14
00:00:39,859 --> 00:00:42,539
这就是我们从巴菲特先生要学到的东西

15
00:00:42,539 --> 00:00:45,399
因为告诉别人对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16
00:00:45,399 --> 00:00:48,939
第二个会干扰自己的操作

17
00:00:48,939 --> 00:00:51,950
当然巴菲特先生投后面练出来了

18
00:00:51,950 --> 00:00:53,850
这么一个告诉你也不怕

19
00:00:53,850 --> 00:00:54,810
因为你学不会

20
00:00:54,810 --> 00:00:55,750
就是这么一个人

21
00:00:56,600 --> 00:01:00,960
这么一个呃已经练到这么一个心态了和境界了

22
00:01:01,399 --> 00:01:04,140
再有一点他的高明之处是不做预测

23
00:01:04,140 --> 00:01:05,680
他也没有这个责任告诉你

24
00:01:05,680 --> 00:01:07,849
他只是很隐晦的讲了

25
00:01:07,849 --> 00:01:08,870
现在贵了

26
00:01:08,870 --> 00:01:09,989
但是他没有说出来

27
00:01:09,989 --> 00:01:11,530
这个就是他的高明之处

28
00:01:11,530 --> 00:01:13,730
因为说出来对他没有任何好处

29
00:01:13,730 --> 00:01:15,670
再有他抄底的时候

30
00:01:15,670 --> 00:01:16,950
他是愿意说的

31
00:01:18,030 --> 00:01:20,930
他逃顶的时候他是极其不愿意说的

32
00:01:20,930 --> 00:01:22,150
这个也是蛮奇怪的

33
00:01:22,150 --> 00:01:24,599
因为大多数的散户朋友只会做多嘛

34
00:01:24,599 --> 00:01:26,239
所以他抄底的时候说出来

35
00:01:26,239 --> 00:01:28,730
可能会获得大家的认同

36
00:01:28,730 --> 00:01:29,790
这个是英雄

37
00:01:29,790 --> 00:01:32,859
这个是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来救世的

38
00:01:32,859 --> 00:01:36,180
但是他逃顶的时候就是以绝大多数人为敌

39
00:01:36,180 --> 00:01:37,560
他如果说出来了

40
00:01:37,560 --> 00:01:40,060
他会受到99.9%

41
00:01:40,060 --> 00:01:42,849
99999的人的围攻的

42
00:01:43,849 --> 00:01:46,269
所以他不说出来的高明之处就是在这里

43
00:01:46,269 --> 00:01:48,709
他不愿意与绝大多数人为敌

44
00:01:48,709 --> 00:01:50,329
但是他的行动是这样

45
00:01:50,329 --> 00:01:51,409
但是他又不做空

46
00:01:51,409 --> 00:01:54,569
我并没有赚你们做空来赚钱

47
00:01:54,569 --> 00:01:55,629
不像伯里

48
00:01:55,629 --> 00:01:58,519
所以为什么伯里先生哎嗨

49
00:01:58,519 --> 00:02:01,599
现在把做空的仓位降到了1%

50
00:02:01,599 --> 00:02:02,459
他受不了了

51
00:02:02,459 --> 00:02:04,870
因为上一把做空他赚的钱

52
00:02:04,870 --> 00:02:07,189
他后面收到还要一连串的麻烦

53
00:02:07,189 --> 00:02:09,430
他这一次把这个仓位降到1%

54
00:02:09,430 --> 00:02:12,229
呵呵他可能就想目标没那么大嘛

55
00:02:12,229 --> 00:02:16,289
这个道理我们要把这个人性的弱点来告诉大家

56
00:02:16,289 --> 00:02:17,530
他为什么这样做

57
00:02:17,530 --> 00:02:19,750
他这样做的这个目的是什么样子的

58
00:02:19,750 --> 00:02:20,870
他为什么不敢讲

59
00:02:20,870 --> 00:02:22,590
或者是不愿意讲

60
00:02:22,789 --> 00:02:23,789
他清楚得很

61
00:02:23,789 --> 00:02:24,870
他难道不懂吗

62
00:02:24,870 --> 00:02:26,479
他比谁都懂

63
00:02:26,479 --> 00:02:28,419
但是他没有必要跟您讲

64
00:02:28,419 --> 00:02:29,560
跟他吃一顿饭

65
00:02:29,560 --> 00:02:31,560
可能还得要1000万美元

66
00:02:31,560 --> 00:02:33,979
吃饭的时候他可能可以讲的

67
00:02:33,979 --> 00:02:34,659
但您得付钱

68
00:02:34,659 --> 00:02:37,099
这个就是巴菲特先生的他的智慧

69
00:02:37,099 --> 00:02:41,479
他的聪明之处还是总得有人要讲出来是吧

70
00:02:41,599 --> 00:02:43,689
总得有人要有责任

71
00:02:43,689 --> 00:02:47,490
像很多对社会贡献比较大的人

72
00:02:47,490 --> 00:02:49,729
他能够获取到信息

73
00:02:49,729 --> 00:02:52,649
我觉得还是有好处的

74
00:02:52,848 --> 00:02:56,109
好处就是让很多对社会贡献大的人

75
00:02:56,109 --> 00:02:57,609
他们能够得到这个信息

76
00:02:57,609 --> 00:02:59,528
当然这个我说的也不一定对

77
00:02:59,528 --> 00:03:03,258
但是我觉得告诉大家一个给那些人讲

78
00:03:03,258 --> 00:03:05,318
给他们听还是有好处的

79
00:03:05,318 --> 00:03:07,340
因为在高位的时候

80
00:03:07,340 --> 00:03:10,599
总得有一些人呢应该提醒一些风险是吧

81
00:03:10,599 --> 00:03:15,199
在低位的时候总得提示一些机会还是有必要的

82
00:03:15,199 --> 00:03:18,560
因为大多数人都不会告诉这些信息

83
00:03:18,560 --> 00:03:22,370
连巴菲特先生也不告诉全面全部的信息给我们

84
00:03:22,370 --> 00:03:26,389
他只是告诉那些对他来说比较压力

85
00:03:26,389 --> 00:03:27,629
小一点的信息

86
00:03:27,629 --> 00:03:29,590
比如说他现在持有现金

87
00:03:29,590 --> 00:03:30,550
嘿嘿嘿

88
00:03:30,550 --> 00:03:32,819
这个信息他是告诉大家的

89
00:03:33,060 --> 00:03:35,199
他在低位买是告诉大家的

90
00:03:35,199 --> 00:03:38,939
但是他绝对不会在高位严重的提醒风险

91
00:03:38,939 --> 00:03:42,729
和在低位非常直白的提醒机会

92
00:03:42,729 --> 00:03:44,030
他不做这样的事情

93
00:03:44,030 --> 00:03:45,810
因为做这样的事情对他没好处啊

94
00:03:45,810 --> 00:03:46,830
不过相对而言

95
00:03:46,830 --> 00:03:49,539
他抄底是告诉大家的

96
00:03:49,539 --> 00:03:52,360
他更愿意将抄底的事情告诉大家

97
00:03:52,360 --> 00:03:54,659
而不愿意将逃顶的

98
00:03:54,659 --> 00:03:56,919
当然通过仓位是告诉大家了

99
00:03:56,919 --> 00:03:59,689
但是这个仓位它是被迫告诉大家的

100
00:03:59,689 --> 00:04:01,689
他不是他真正的本意

101
00:04:01,689 --> 00:04:02,849
他就啥也不告诉我

102
00:04:02,849 --> 00:04:04,889
只是没有办法了才公开的啊

103
00:04:04,889 --> 00:04:06,969
因为芒格先生说了一句话

104
00:04:06,969 --> 00:04:08,849
不是我这个门派的

105
00:04:08,849 --> 00:04:12,740
他是入不了这个法门的

106
00:04:12,740 --> 00:04:14,599
这个可能是真正的原因

107
00:04:14,599 --> 00:04:15,840
因为告诉了也没用

108
00:04:15,840 --> 00:04:21,310
呵呵他知道他救不了那些不相信价值投资的人

109
00:04:21,310 --> 00:04:25,788
但是相信价值投资的人可能也是万中无一的

110
00:04:25,788 --> 00:04:28,048
甚至百万中无一的

111
00:04:28,048 --> 00:04:30,108
甚至千万中无一无一的

112
00:04:30,108 --> 00:04:31,930
他绝对不是大多数

113
00:04:31,930 --> 00:04:34,089
大多数人都是追涨杀跌的

114
00:04:34,089 --> 00:04:36,970
所以才形成了有高有低嘛

115
00:04:36,970 --> 00:04:40,019
大多数人都是在高潮之中入市

116
00:04:40,019 --> 00:04:42,060
而在低潮之中退场

117
00:04:42,060 --> 00:04:46,610
那大多数人都学不会低买高卖都是高买低卖

118
00:04:46,610 --> 00:04:48,029
这就是大多数人

119
00:04:48,029 --> 00:04:50,089
所以他才有价值投资这一说

120
00:04:50,089 --> 00:04:52,970
因为价值投资就是在低位的时候去投资

121
00:04:52,970 --> 00:04:54,540
在高位的时候不投资

122
00:04:54,540 --> 00:04:55,639
不就这么一个道理吗

123
00:04:55,639 --> 00:04:58,608
那为什么大多数人选择高位进场

124
00:04:58,608 --> 00:05:01,949
因为他在高位的时候才想起来要投资嘛

125
00:05:01,949 --> 00:05:04,800
在低位的时候他就选择了退场

126
00:05:04,800 --> 00:05:08,639
这就是我这本小书给大家分享的内容

127
00:05:08,639 --> 00:05:09,920
因为拿到的人太少

128
00:05:09,920 --> 00:05:10,68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jygjyj 巴菲特的高明之处: 1.深耕优质市场美国,即使再看空也有三成左右仓位,其余六成现金也以美债为主 2.逆势加仓日股并且长期看好 3.偶尔玩玩港股 4.从来不玩大a 229 14 2026-05-05 15:08
老年活动中心主任 高铁快开了,再不上车就晚了?[吃瓜] 49 9 2026-05-05 15:25
球球很好玩哦 在流动性没有大跌的前提下,老爷子老老实实承认踏空就行了[吃瓜] 32 33 2026-05-05 14:57
steinwayson 左手修改液,右手闻泰科技咋么办[doge] 两个好人股,老婆买了华夏幸福,我只能祝我自己华夏幸福,买好股做好人得好报 30 7 2026-05-05 15:28
江阳可安好吗 看了评论区终于知道主力为什么赚钱了[笑哭] 25 0 2026-05-05 17:29
鳄鱼守财 等到流动性枯竭,就像河里没有水的时候,老八这条金融巨鳄会守着他的天量的水池子,而谁想要喝上这一口水就要交出他最宝贵的资产。[doge] 24 8 2026-05-05 15:09
係撈乜都掂 最高明的是绝大部分在正规市场投资 19 0 2026-05-05 16:26
AI时代Hanbot 三张图放一起,看的更清楚。 16 8 2026-05-05 15:44
ST大霄 发再多巴菲特也掩盖不了你连续6年被美股打脸的事实 16 0 2026-05-05 15:13
渺渺山水 讲的小书里的东西[doge_金箍] 13 3 2026-05-05 17:27
晨光之子 或越来越期待明天的小红包了[藏狐] 11 2 2026-05-05 15:10
遭难了吗 [星星眼] 10 0 2026-05-05 16:01
steinwayson 大a明天开盘是全世界最大利空,今天就开始提前反应了 9 0 2026-05-05 15:26
EQUU弦断邂逅的古街 牢巴现在就是路边一条[笑哭] 8 12 2026-05-05 16:49
一大米哦 明天或有一个真正的大红包,当然我说的也不一定对[星星眼] 8 1 2026-05-05 15:15
锐雯 是美股成就了巴菲特 来大a 给他套个10年 就不会吹什么复利 和 价值投资[呲牙] 7 0 2026-05-05 16:25
大藤子dtz 泡沫必不可能破的 我买美股之前都破不了 等我100刀买崩美股兄弟们[doge] 7 0 2026-05-05 15:31
重装上阵 每次都有人觉得巴菲特踏空,但一算年化收益率,跑赢巴菲特的收益率的很少[吃瓜]战报会骗人,但战线不会 5 0 2026-05-05 17:12
背离仙人 除了巴菲特不知道其他人了?索罗斯,先锋集团这些不提,如果这些大资本都不买是怎么涨上去的? 5 0 2026-05-05 16:03
步末伪 大家喷巴菲特根本就不是看不起巴菲特,而是大宵次次看空,去年就开始看空美股,前段时间也说大顶还不是创新高耽误了多少人了,就算知道美股会跌,人被气的,就是要喷和大宵对立的观点,踏空的是前段时间听了大宵话的人[doge] 4 0 2026-05-05 18:43
弹幕

共 20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或家务etf 孤独的游戏 大霄老师也是 我要唱空了 众人拾柴火焰高 他那么大体量减持会有公式的,怎么可能不说? 说出来怎么跑 利弗摩尔的前车之鉴 老师你错了,踏空的人不会与他为敌。我买的好人股,肯定不会恨他。 所以大霄一直说外围市场,实则说A股见顶。 但是抄底也是跟大多数人为敌,不然底是不会来 大霄好人 李大霄比巴菲特更好人 抄完之后说,让大家抬轿子 芒格:这是我说的。? 是的 芒格表示过类似意思 不过说得更优雅:我的剑只传给能挥舞它的人 千万别上车 高铁站? 下飞机了 高铁到了,赶紧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