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直播回放】直播开始 2026年04月26日20点场

BV1umovB4E3R · 请不要叫我梁同学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6 23:03
时长 118分13秒
播放 102
点赞 4
评论 1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53,719 --> 00:00:55,939
好你好你好

2
00:00:55,939 --> 00:00:56,759
听得见吗

3
00:00:56,759 --> 00:00:58,240
听得见吗

4
00:01:02,359 --> 00:01:06,459
今天今天主要是回答一下

5
00:01:06,459 --> 00:01:13,629
就是在直播在动态时候说的那几个问题

6
00:01:21,760 --> 00:01:24,379
你说你有点难追

7
00:01:24,379 --> 00:01:27,310
想让我知难而退

8
00:01:27,310 --> 00:01:29,750
礼物不需挑最贵

9
00:01:29,750 --> 00:01:32,670
只要香榭的落叶喔

10
00:01:32,670 --> 00:01:33,989
营造浪漫

11
00:01:34,829 --> 00:01:37,730
怎样入海自的结果吗

12
00:01:37,730 --> 00:01:42,150
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

13
00:01:42,750 --> 00:01:46,049
亲爱的爱上你

14
00:01:46,049 --> 00:01:48,930
从那天起

15
00:01:48,930 --> 00:01:51,885
甜蜜的很轻易

16
00:01:53,450 --> 00:01:54,950
亲爱的

17
00:01:54,950 --> 00:01:56,730
别任性

18
00:01:56,730 --> 00:02:00,890
你的眼睛在说

19
00:02:00,890 --> 00:02:01,984
我愿

20
00:02:08,218 --> 00:02:10,300
我的

21
00:02:14,919 --> 00:02:16,759
可以录播

22
00:02:18,719 --> 00:02:20,500
你泪如梨花

23
00:02:20,500 --> 00:02:23,479
洒满了纸上的天下

24
00:02:24,560 --> 00:02:26,639
爱恨如写意山水

25
00:02:26,639 --> 00:02:27,960
大家收益人呀

26
00:02:27,960 --> 00:02:29,319
好

27
00:02:31,740 --> 00:02:33,099
剑出鞘

28
00:02:33,099 --> 00:02:34,400
恩怨了

29
00:02:34,400 --> 00:02:35,629
谁笑

30
00:02:35,629 --> 00:02:36,430
我

31
00:02:36,430 --> 00:02:41,329
只求今朝拥你入怀抱

32
00:02:41,649 --> 00:02:43,329
红尘客栈

33
00:02:43,329 --> 00:02:46,188
风似刀骤

34
00:02:46,188 --> 00:02:49,049
雨落宿名家

35
00:02:49,439 --> 00:02:52,159
遥任武林

36
00:02:52,159 --> 00:02:53,520
谁领风骚

37
00:02:53,520 --> 00:02:57,180
我却只为你折腰

38
00:02:57,699 --> 00:02:59,740
过荒村野桥

39
00:02:59,740 --> 00:03:01,780
寻世外

40
00:03:04,219 --> 00:03:06,580
我们再有2分钟

41
00:03:06,580 --> 00:03:08,340
我们直接开始啊

42
00:03:12,680 --> 00:03:17,520
大家先说一下大家的持仓吧

43
00:03:17,520 --> 00:03:21,769
这些持仓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布局

44
00:03:21,769 --> 00:03:22,889
半导体呀

45
00:03:22,889 --> 00:03:23,868
指数呀

46
00:03:25,930 --> 00:03:27,629
或者是巨头啊

47
00:03:27,629 --> 00:03:29,250
这些都可以说一下

48
00:03:30,250 --> 00:03:34,379
再发一下大家持股的重仓股的是哪几个

49
00:03:34,379 --> 00:03:35,780
听我的祷告

50
00:03:35,780 --> 00:03:38,189
终于有了回音

51
00:03:38,789 --> 00:03:40,990
我是如此相信

52
00:03:42,069 --> 00:03:45,060
在背后支撑的是你

53
00:03:45,379 --> 00:03:48,469
一直与我并肩而行

54
00:03:48,469 --> 00:03:51,069
仰望等太阳升起

55
00:03:51,069 --> 00:03:55,530
听见鸟群回来的声音

56
00:03:55,530 --> 00:03:57,759
为我守候也好

57
00:03:57,759 --> 00:03:58,139
可爱

58
00:03:58,139 --> 00:04:02,460
你给了我坚定的信心

59
00:04:02,740 --> 00:04:05,139
双手弹奏出黎明

60
00:04:05,139 --> 00:04:09,939
原来爱如此的动听

61
00:04:16,480 --> 00:04:21,199
哦我们我们8.10分

62
00:04:21,199 --> 00:04:25,649
我们准时开始半导体软件一半一半

63
00:04:25,649 --> 00:04:30,050
但你们持有那个软件股是星划过了天际

64
00:04:30,050 --> 00:04:34,000
我许下的愿望该向谁去说明

65
00:04:34,000 --> 00:04:34,959
可以吗

66
00:04:36,079 --> 00:04:41,040
那你们持有那个软件股的一个是IGBA吗

67
00:04:41,040 --> 00:04:43,420
还是持有个股为主啊

68
00:04:43,420 --> 00:04:50,660
回忆我是如此相信微软在背后支DTRP

69
00:04:50,660 --> 00:04:55,110
微软一直与我并肩而行

70
00:04:55,430 --> 00:04:57,569
仰望等太阳升起

71
00:04:57,569 --> 00:04:59,490
天下才可以打一下的群

72
00:04:59,490 --> 00:05:01,470
回来的声音

73
00:05:01,470 --> 00:05:02,779
现在的BGM

74
00:05:02,779 --> 00:05:04,540
我守候的可以吗

75
00:05:04,540 --> 00:05:06,500
你家还调小一点吗了

76
00:05:06,500 --> 00:05:08,519
我坚定的信心

77
00:05:08,519 --> 00:05:11,720
不双手弹奏出黎明

78
00:05:11,720 --> 00:05:16,439
原来爱如此的动听

79
00:05:16,439 --> 00:05:18,759
在背后支撑的是

80
00:05:23,660 --> 00:05:25,680
大家其实还是可以的

81
00:05:25,680 --> 00:05:27,220
可以相当可以的

82
00:05:27,220 --> 00:05:29,360
无语的眼泪

83
00:05:29,360 --> 00:05:33,059
是一个连伤心都透明的世界

84
00:05:33,059 --> 00:05:34,798
地平线的远方

85
00:05:34,798 --> 00:05:38,658
一轮半月了吧

86
00:05:38,658 --> 00:05:41,689
我爱上有你的黑夜

87
00:05:41,689 --> 00:05:44,290
无声的眼泪

88
00:05:44,290 --> 00:05:45,810
随着玻璃

89
00:05:45,810 --> 00:05:47,970
我先大家都在的话

90
00:05:47,970 --> 00:05:49,250
大家都能听得见吧

91
00:05:49,250 --> 00:05:50,329
都能听得见到

92
00:05:50,329 --> 00:05:53,290
我先给一个总的起吧

93
00:05:53,290 --> 00:05:55,740
总体吧感觉

94
00:05:58,740 --> 00:06:03,740
可能AI就是算力的货币化要比大家想象的要早

95
00:06:04,899 --> 00:06:07,649
可能要比大家想象的要早很多

96
00:06:08,800 --> 00:06:12,389
微信行台日记不停留在搅拌等

97
00:06:12,389 --> 00:06:17,790
这会影响到那些云厂商和半目前最火的半导体

98
00:06:17,790 --> 00:06:25,680
在就资金青睐上面的一个一个就切换一样的角色

99
00:06:27,879 --> 00:06:29,319
我先整理一下

100
00:06:29,319 --> 00:06:36,089
我们08:10分准时开始恨自己真的没用

101
00:06:36,089 --> 00:06:39,889
情绪激动一颗心

102
00:06:39,889 --> 00:06:42,918
到现在还在抽痛

103
00:06:42,918 --> 00:06:45,619
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持仓呀

104
00:06:45,619 --> 00:06:48,218
自己买的哪些股票呀

105
00:06:48,218 --> 00:06:50,699
可以打在弹幕上面

106
00:06:50,699 --> 00:06:53,629
就我们就彼此来交流一下

107
00:06:53,629 --> 00:06:59,300
看一下大家持股大概持哪一些股票的走

108
00:06:59,339 --> 00:07:04,750
然后我是打算买一支买一只股票了哈

109
00:07:04,750 --> 00:07:06,389
就是我打算买一只股票

110
00:07:06,389 --> 00:07:11,069
不过那只股票呢在下一星期呢他没有财报

111
00:07:11,870 --> 00:07:13,670
我只打算买一只股票

112
00:07:13,670 --> 00:07:15,129
买一买一个股票

113
00:07:15,129 --> 00:07:18,899
你对着我心痛

114
00:07:18,899 --> 00:07:25,160
我的伤口被你拆封哦

115
00:07:25,160 --> 00:07:27,139
我打算买一个股票

116
00:07:27,139 --> 00:07:28,879
让大家

117
00:07:30,860 --> 00:07:33,139
大家现在可以听得见我声音吗

118
00:07:33,139 --> 00:07:36,019
我声音有没有太小或者怎样

119
00:07:45,480 --> 00:07:47,600
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好嘞

120
00:07:47,600 --> 00:07:49,839
那那大家说一下自己的持仓吧

121
00:07:49,839 --> 00:07:54,160
哦angeon arm k l o test

122
00:07:54,160 --> 00:07:57,720
Lots ark l b

123
00:07:57,720 --> 00:07:59,560
我这个公

124
00:08:00,939 --> 00:08:04,939
那那得赚的挺多的呀对吧

125
00:08:05,939 --> 00:08:11,000
O k l o o k l o o k l o

126
00:08:11,000 --> 00:08:13,920
还有SMR是吧

127
00:08:13,920 --> 00:08:18,569
还有DJJ这三个是核电的是吧

128
00:08:18,569 --> 00:08:20,129
我都忘了好嘞

129
00:08:20,129 --> 00:08:23,620
那现在就直接开始

130
00:08:24,019 --> 00:08:26,259
那直接开始

131
00:08:27,439 --> 00:08:33,719
那么首先先说一下我们最核心的第一个问题吧

132
00:08:33,719 --> 00:08:36,558
就是半导体能不能涨上去

133
00:08:36,558 --> 00:08:38,529
接下来怎么样的走

134
00:08:38,529 --> 00:08:40,370
那从概率学上面呢

135
00:08:40,370 --> 00:08:45,089
半导体这样的一个涨幅其实是非常不错的

136
00:08:45,089 --> 00:08:48,889
那问题就是站在现在能不能涨上去

137
00:08:49,749 --> 00:08:53,068
那这种涨上去大家可能要有一个预期啊

138
00:08:53,068 --> 00:09:00,039
就是很可能后面后面不会再有这么夸张的涨幅了

139
00:09:00,039 --> 00:09:01,399
就这种涨幅

140
00:09:01,399 --> 00:09:05,559
那么某一某种程度他特别像是赶顶

141
00:09:06,799 --> 00:09:08,730
就赶到一个顶部

142
00:09:09,049 --> 00:09:11,009
就赶到一个什么样的顶部呢

143
00:09:11,009 --> 00:09:14,049
就赶到把所有的预期都打满

144
00:09:15,250 --> 00:09:16,730
比如说

145
00:09:19,100 --> 00:09:21,779
比如说我以台积电来举例吧

146
00:09:21,779 --> 00:09:31,100
台积电它的它目前它的一个利润率是它的非常核心的一个指标

147
00:09:31,100 --> 00:09:34,399
那么他长期的利润率或者它的远期PE

148
00:09:34,399 --> 00:09:38,809
其实在25倍到15倍这个区间了

149
00:09:38,809 --> 00:09:44,820
但现在他已经把把它打到了什么33甚至35倍

150
00:09:45,100 --> 00:09:47,340
这一个这个价格区间

151
00:09:47,340 --> 00:09:52,179
那么很多的半导体股票那都是跑到什么程度

152
00:09:52,179 --> 00:09:57,259
跑到了一个可能28年1月份的一个定价

153
00:09:57,259 --> 00:09:59,929
它不再是定价27年了

154
00:10:00,169 --> 00:10:07,269
所以说半导体哪怕可能在后面资本支出还是维持高位

155
00:10:07,590 --> 00:10:11,129
但是如果没有说继续啊

156
00:10:11,129 --> 00:10:15,820
科技巨头不停的花很多很多的钱的话

157
00:10:15,820 --> 00:10:20,889
那大概率半导体后面的可能要对吧

158
00:10:20,889 --> 00:10:22,509
在高位盘整

159
00:10:22,509 --> 00:10:28,940
当然如果一旦是巨投巨头的资本支出环比的放缓的话

160
00:10:28,940 --> 00:10:31,399
那么这些股票有非常多的杂毛

161
00:10:31,399 --> 00:10:32,419
杂毛股票

162
00:10:32,419 --> 00:10:37,429
它一定会是一个比较大的一个估值的重整

163
00:10:38,429 --> 00:10:39,690
好接下来呃

164
00:10:39,690 --> 00:10:40,490
我我我

165
00:10:40,490 --> 00:10:47,225
我后面会讲讲一下那个期权在怎么样去应对接下来的风险和机会

166
00:10:49,980 --> 00:10:54,778
那么我这里呢要给嗯再讲第二个点

167
00:10:54,778 --> 00:10:56,938
就是下半年还有哪些机会

168
00:10:56,938 --> 00:11:00,219
就拿一些真的是非常不错的机会

169
00:11:00,219 --> 00:11:02,639
可能不单指下半年

170
00:11:02,639 --> 00:11:04,759
可能是未来两年的机会

171
00:11:04,759 --> 00:11:09,759
这种两年机会是从4月份或者是从5月份开始

172
00:11:09,759 --> 00:11:12,818
到后面两年到一年半的机会

173
00:11:13,099 --> 00:11:15,038
我接下来就开始找讲

174
00:11:15,038 --> 00:11:21,600
那么首先我也我大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过android的数据

175
00:11:21,600 --> 00:11:22,700
大家有吗

176
00:11:22,700 --> 00:11:24,000
有关注过吗

177
00:11:24,000 --> 00:11:28,649
entropy的数据就是它的一个营收的一个数据

178
00:11:28,649 --> 00:11:30,509
大家有关注吗

179
00:11:31,649 --> 00:11:32,470
有吗

180
00:11:32,470 --> 00:11:35,009
有朋友关注过吗

181
00:11:42,419 --> 00:11:45,379
大家好像没有关注过是吧

182
00:11:47,720 --> 00:11:50,559
哦这300亿啊

183
00:11:50,559 --> 00:11:55,000
其实在NPY在2024年12月份的时候

184
00:11:55,000 --> 00:11:55,840
他的AAR啊

185
00:11:55,840 --> 00:11:59,889
据说他的收入其实是在一个B脸

186
00:11:59,889 --> 00:12:03,210
那么在25年年底就九个B点

187
00:12:03,210 --> 00:12:10,120
到现在22月份就2026年的2月份对是比它多的

188
00:12:10,120 --> 00:12:11,399
在a arr方面

189
00:12:11,399 --> 00:12:14,320
然后26年的2月份是14个B连

190
00:12:14,320 --> 00:12:16,159
3月份是19个B连

191
00:12:16,159 --> 00:12:18,620
那么到最新的数据

192
00:12:18,620 --> 00:12:19,620
4月7号

193
00:12:19,620 --> 00:12:20,919
26年4月7号

194
00:12:20,919 --> 00:12:23,299
他是到了30个B列

195
00:12:23,299 --> 00:12:29,480
那么从14个B点到30个B点只用了八周八周

196
00:12:29,480 --> 00:12:33,860
就是按照如果真的按这个数数字来看的话

197
00:12:34,259 --> 00:12:43,309
那他的数那他他将会在今年可能两三一个季度

198
00:12:43,309 --> 00:12:44,350
两个季度

199
00:12:44,350 --> 00:12:48,970
他的收入它就会超过交force

200
00:12:48,970 --> 00:12:53,950
交force是用了20年才能达到的一个营收

201
00:12:53,950 --> 00:12:58,370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夸张的数据

202
00:12:58,370 --> 00:13:03,710
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这种夸张的数据就是软件股用了20年

203
00:13:03,710 --> 00:13:08,450
用了15年才达到的一个以年收入

204
00:13:08,450 --> 00:13:13,139
android用了不到一年就达到了

205
00:13:13,139 --> 00:13:17,019
当然这个OpenAI是少一点点的

206
00:13:17,019 --> 00:13:18,460
是少那么一点点

207
00:13:18,460 --> 00:13:20,710
不过也是非常多的

208
00:13:20,950 --> 00:13:23,389
这就引出一个问题

209
00:13:25,340 --> 00:13:28,080
这样的这么大的收入

210
00:13:28,080 --> 00:13:31,299
企业这么愿意去给NPY

211
00:13:31,299 --> 00:13:37,220
给OpenAI这么多的预算买他们的产品

212
00:13:37,580 --> 00:13:39,818
那么反过来想想

213
00:13:40,139 --> 00:13:43,019
我们一般都会觉得啊

214
00:13:43,019 --> 00:13:46,538
目前市场共识是27年的1月1月

215
00:13:46,538 --> 00:13:49,980
那个季度到今年年底

216
00:13:49,980 --> 00:13:52,840
这个季度是货币化成功的

217
00:13:52,840 --> 00:13:55,159
可是看了这个ENROID的这个数据

218
00:13:55,159 --> 00:13:56,720
这个财报的数据

219
00:13:56,720 --> 00:14:02,370
这个a arr的数据很有可能是提前这个货币化的

220
00:14:02,370 --> 00:14:04,068
货币化的进程

221
00:14:04,068 --> 00:14:11,129
不是下个星期就开始炒作云巨头的一个算力的货币化成功

222
00:14:11,129 --> 00:14:13,250
如果不是下个星期的财报

223
00:14:13,250 --> 00:14:14,690
就是下一个财报

224
00:14:14,690 --> 00:14:16,490
7月份的财报

225
00:14:16,490 --> 00:14:19,389
这个是一个概率的问题来的

226
00:14:19,389 --> 00:14:25,379
而且7月份就是哪怕下星期他的财报不炒作这个问题

227
00:14:25,379 --> 00:14:26,830
不炒作这个东西

228
00:14:26,830 --> 00:14:32,779
那么在下个季度炒作的概率可以去到75%到80%

229
00:14:32,779 --> 00:14:36,139
这是通过数据去检验过过来的

230
00:14:36,139 --> 00:14:40,500
是根据android的open air的a arr的一个轨迹

231
00:14:40,500 --> 00:14:47,779
然后因为NPY他的算力大部分都来源于这三个巨头

232
00:14:49,460 --> 00:14:54,419
所以它的一个收入的增长性特别好预测

233
00:14:54,419 --> 00:15:00,259
所以下半年或者是后面很有可能炒云巨头

234
00:15:00,259 --> 00:15:02,649
对炒云巨头

235
00:15:02,649 --> 00:15:05,389
那么云巨头有哪四家呢

236
00:15:05,389 --> 00:15:08,269
微软谷歌呃

237
00:15:08,269 --> 00:15:09,710
亚亚马逊

238
00:15:09,710 --> 00:15:12,210
还有甲骨文这四个

239
00:15:12,210 --> 00:15:15,429
而且我不知道大家在呃有没有关注

240
00:15:15,429 --> 00:15:17,330
上个星期有一个新闻

241
00:15:17,330 --> 00:15:20,470
就这个星期一个新闻就是甲骨文

242
00:15:20,470 --> 00:15:26,110
他和呃就是这四个巨头互相签订了一个协议

243
00:15:27,230 --> 00:15:30,830
就是如果我有空余的一个算力

244
00:15:30,830 --> 00:15:34,078
比如说我赚我建的算力中心比较多

245
00:15:34,078 --> 00:15:37,289
那我们可以什么相互的用

246
00:15:37,289 --> 00:15:39,850
我可以把闲置的给你用

247
00:15:39,850 --> 00:15:42,769
他们是签订了这样的协议

248
00:15:42,769 --> 00:15:45,169
那么就有也反映一个问题

249
00:15:45,169 --> 00:15:50,649
就是以后巨头不带不再害怕说我建立一个中心

250
00:15:50,649 --> 00:15:52,389
我的闲置下来怎么样

251
00:15:52,389 --> 00:15:54,610
我可以把它租给另外一个巨头

252
00:15:54,610 --> 00:15:58,139
另外一个巨头用这个算力去做更多的事情都可以

253
00:15:59,220 --> 00:16:03,279
所以就有反映了出了这个消息之后

254
00:16:03,279 --> 00:16:09,490
甲骨文的债务违约大幅度下降

255
00:16:09,490 --> 00:16:11,809
已经到了今年的最低点

256
00:16:11,809 --> 00:16:15,370
这个是很微小的一个变化

257
00:16:15,370 --> 00:16:21,730
我们之前不是说甲骨文的一个债务违约的风险去到了08年的高峰吗

258
00:16:21,730 --> 00:16:24,279
现在已经回落到今年最低了

259
00:16:24,279 --> 00:16:27,429
就已经是大幅度的回回落

260
00:16:27,429 --> 00:16:29,610
所以大家都知道

261
00:16:29,610 --> 00:16:32,110
就现在半导体已经炒这么多

262
00:16:32,110 --> 00:16:33,309
那我有半导体

263
00:16:33,309 --> 00:16:37,039
那我肯定是乐于吃吃到这个成果

264
00:16:37,039 --> 00:16:43,059
那么现在就是我我知道这半导体这个涨幅不可持续

265
00:16:43,059 --> 00:16:44,480
不可能天天这么涨

266
00:16:44,480 --> 00:16:46,679
那我接下来要去哪里布局

267
00:16:46,679 --> 00:16:53,000
一旦出现了半导体的一个放量的一个滞涨形态

268
00:16:53,000 --> 00:16:57,169
那我是不是要去稍微控制点风险

269
00:16:57,169 --> 00:17:01,090
然后去一些更好的地方是吧

270
00:17:02,690 --> 00:17:05,250
OK那么这第二个点

271
00:17:06,680 --> 00:17:11,859
那么第三个点就是标普指数在不同场景下

272
00:17:11,859 --> 00:17:15,049
今年的年底目标价

273
00:17:15,049 --> 00:17:17,750
那么还记得上一次直直播吗

274
00:17:17,750 --> 00:17:22,660
就是我就是根据投行的一些测算的话

275
00:17:22,660 --> 00:17:24,099
7800点

276
00:17:24,099 --> 00:17:25,289
今年年底

277
00:17:25,289 --> 00:17:27,269
那么看了现在的标普

278
00:17:27,269 --> 00:17:28,609
标普500的话

279
00:17:28,609 --> 00:17:32,369
好像距离7800.1点都不远

280
00:17:34,079 --> 00:17:38,319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标普五百七千八百点

281
00:17:38,319 --> 00:17:44,869
这个事情可能真的真的可能只是常规的情况

282
00:17:44,869 --> 00:17:46,869
只是常规的情况

283
00:17:46,869 --> 00:17:49,049
那么我仔细测算了一下

284
00:17:49,049 --> 00:17:53,880
如果我刚才说的是货币化成功了

285
00:17:53,880 --> 00:17:57,859
就算力真正能够去变成钱

286
00:17:58,259 --> 00:18:06,299
而且是在26年的第四个季度或者第三个季度

287
00:18:07,279 --> 00:18:08,480
证明出来

288
00:18:08,480 --> 00:18:12,099
那么我现在大家我我是录屏了

289
00:18:12,420 --> 00:18:18,210
标普500在今年年底可以去到8200点

290
00:18:18,210 --> 00:18:20,450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听错

291
00:18:20,450 --> 00:18:23,000
8200点

292
00:18:23,940 --> 00:18:29,839
8000点到8200点就从7800变成8000~8200

293
00:18:30,039 --> 00:18:32,400
大家可能会觉得哎呀好夸张啊

294
00:18:32,400 --> 00:18:39,319
这个这个是因为现在标普500大量的权重都是集中于科技巨头

295
00:18:39,319 --> 00:18:43,519
它们的涨幅会非常影响到标普500

296
00:18:45,740 --> 00:18:49,400
那我我这个我对自己的这个测算是负责任的

297
00:18:49,400 --> 00:18:53,750
8000点到8200点

298
00:18:54,230 --> 00:19:00,710
这是基于科技巨头在算力上面利润的释放

299
00:19:02,140 --> 00:19:04,900
那么下一个问题

300
00:19:04,900 --> 00:19:08,039
软件接接下来怎么样的走势

301
00:19:08,039 --> 00:19:13,819
我看着很很多朋友都在回额

302
00:19:13,819 --> 00:19:15,519
大概率回踩不了了

303
00:19:15,519 --> 00:19:17,880
大概率回踩不了了

304
00:19:17,880 --> 00:19:21,980
这个6800点大概率回踩不了

305
00:19:21,980 --> 00:19:24,180
我很很遗憾告诉我

306
00:19:24,180 --> 00:19:24,960
告诉大家

307
00:19:24,960 --> 00:19:28,039
就大概率是回踩不了

308
00:19:30,140 --> 00:19:34,900
第一个就是市场不会再去因为战争而重新定价

309
00:19:36,059 --> 00:19:37,039
你战不战争

310
00:19:37,039 --> 00:19:40,750
其实我标普500这样走

311
00:19:40,750 --> 00:19:42,789
自己的原油怎么样的

312
00:19:42,789 --> 00:19:43,390
无所谓

313
00:19:44,390 --> 00:19:47,119
现在只要看AI的变现

314
00:19:47,559 --> 00:19:51,099
现在影响标普500的走势只有两个字

315
00:19:51,099 --> 00:19:53,640
AI没有任何的东

316
00:19:53,640 --> 00:19:57,230
其他东西可以可以去呃

317
00:19:57,230 --> 00:19:59,269
让它剧烈的回调

318
00:20:00,430 --> 00:20:04,750
那么现在是说一下软件股的走势

319
00:20:04,990 --> 00:20:09,109
就刚才我大家是不是提及到那一个

320
00:20:09,109 --> 00:20:14,069
就是我提及到就是关于entropy的一个a arr的数据

321
00:20:14,859 --> 00:20:16,559
那目前来说呢

322
00:20:16,559 --> 00:20:20,019
在国外一一个公司的CFO

323
00:20:20,019 --> 00:20:24,740
它在每一个年度它都会有一个采购的预算

324
00:20:25,299 --> 00:20:31,700
现在最大的问题不在于软件股到底行还是不行

325
00:20:33,960 --> 00:20:35,960
大家可能很多资金

326
00:20:35,960 --> 00:20:37,980
包括投行都在瞄准了

327
00:20:37,980 --> 00:20:40,140
到底软件股会不会取代

328
00:20:40,140 --> 00:20:41,480
会不会是怎样

329
00:20:41,480 --> 00:20:42,980
我可以负责

330
00:20:43,159 --> 00:20:44,638
就是放这句话

331
00:20:44,638 --> 00:20:48,190
在这软件股不会被取代

332
00:20:48,509 --> 00:20:54,390
可是软件股会面临估值的压缩

333
00:20:56,220 --> 00:20:59,000
就像目前包括在国内

334
00:20:59,000 --> 00:21:00,690
在国外一样

335
00:21:00,690 --> 00:21:02,450
一个公司的CFO

336
00:21:02,450 --> 00:21:04,410
比如说我有十块钱

337
00:21:04,410 --> 00:21:06,710
我原本没有AI的时候呢

338
00:21:06,710 --> 00:21:11,630
我为十块钱我会全部投入在买软件

339
00:21:11,630 --> 00:21:15,470
买这种呃生产力的工具上面

340
00:21:16,819 --> 00:21:18,960
可是目前出了AI之后呢

341
00:21:18,960 --> 00:21:21,609
我十块钱我得有三块钱

342
00:21:21,609 --> 00:21:23,990
我要给AI付费

343
00:21:23,990 --> 00:21:26,449
我就剩下七块钱了

344
00:21:26,689 --> 00:21:30,409
就是我只有给软件公司的预算

345
00:21:30,409 --> 00:21:32,528
就剩下七块钱了

346
00:21:33,740 --> 00:21:37,500
所以说我们看见surface now的一个财报

347
00:21:37,500 --> 00:21:42,069
就会发现他什么都可以也在增长

348
00:21:42,069 --> 00:21:45,609
只是唯独就是前瞻不太行

349
00:21:50,279 --> 00:21:52,250
可能路是会出财报的

350
00:21:52,250 --> 00:21:53,390
可能会大

351
00:21:53,390 --> 00:21:55,789
大家可能真的会看这个问题

352
00:21:55,789 --> 00:21:57,690
营收也没问题

353
00:21:57,690 --> 00:21:59,329
利润率也没问题

354
00:21:59,329 --> 00:22:01,179
就是前瞻有问题

355
00:22:01,179 --> 00:22:05,019
这就是典型的一个公司

356
00:22:06,019 --> 00:22:10,839
就是一个公司它的CFO在只有十块钱

357
00:22:10,839 --> 00:22:15,549
现在必须要分出去一部分的钱去买AI

358
00:22:15,549 --> 00:22:19,230
然后给软件公司的钱就少了

359
00:22:19,230 --> 00:22:26,250
估值就会从之前的40倍到30倍的PE1去压缩到25倍到30倍

360
00:22:26,250 --> 00:22:28,769
这个才是最大的问题

361
00:22:28,769 --> 00:22:31,529
这个才是最大的问题

362
00:22:31,960 --> 00:22:35,619
这根本就不是在于被不被取代的问题

363
00:22:35,619 --> 00:22:38,039
而是定价权的重估

364
00:22:38,039 --> 00:22:40,559
那么当然ITV里面

365
00:22:41,210 --> 00:22:50,480
大家就是觉得像adobe这种公司被取代的可能性非常大

366
00:22:50,480 --> 00:22:57,640
因为导致了IHV1部分的公司既面临着啊被AI直接取代

367
00:22:57,640 --> 00:22:59,680
又会被面临什么呀

368
00:22:59,680 --> 00:23:02,539
估值的重新的重估

369
00:23:02,539 --> 00:23:05,220
就PEE的直接压缩

370
00:23:05,220 --> 00:23:06,900
那这种是无解的

371
00:23:08,220 --> 00:23:12,93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372
00:23:12,930 --> 00:23:16,190
可以在公屏上面回回一下

373
00:23:16,970 --> 00:23:20,089
这个大家一定要去思考的一个问题

374
00:23:20,089 --> 00:23:24,92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问题那边有吗

375
00:23:27,539 --> 00:23:31,779
可以在公屏上面打一下出来哦

376
00:23:31,779 --> 00:23:33,140
一

377
00:23:35,480 --> 00:23:37,400
嗯还有吗

378
00:23:43,400 --> 00:23:47,960
所以就是在后面就在我之前买股票的时候

379
00:23:47,960 --> 00:23:52,880
我如果你要我去to软件IGV里面成分股

380
00:23:52,880 --> 00:23:54,449
我只会买微软

381
00:23:54,449 --> 00:23:56,108
我只为买微软

382
00:23:56,108 --> 00:24:04,190
我甚至觉得甲骨文和微软这两家公司它不能被称为软件公司

383
00:24:04,190 --> 00:24:09,785
我我更加愿意称它为人工智能公司

384
00:24:11,000 --> 00:24:12,380
对对对对

385
00:24:12,380 --> 00:24:16,240
已经开始花一部分钱在AI上面去了

386
00:24:16,769 --> 00:24:20,589
传统给软件的钱没有这么多了

387
00:24:20,589 --> 00:24:23,029
就导致他前瞻特别不行

388
00:24:23,029 --> 00:24:24,900
特别特别不行

389
00:24:24,900 --> 00:24:28,440
所以不能够去啊

390
00:24:28,440 --> 00:24:31,059
这么极端化的觉得半导体涨

391
00:24:31,059 --> 00:24:33,019
然后软件股就低

392
00:24:33,019 --> 00:24:35,460
是软件股跌以后半导体就涨

393
00:24:35,460 --> 00:24:36,339
并不是的

394
00:24:36,339 --> 00:24:41,588
可能在下个月就下个下一周的财报之后

395
00:24:41,588 --> 00:24:45,969
大家可能会看见软件股内部会分化

396
00:24:46,329 --> 00:24:49,029
会严重的分化

397
00:24:49,029 --> 00:24:52,430
这个才是可能在后面甚至5月份

398
00:24:52,430 --> 00:24:53,049
4月份

399
00:24:53,049 --> 00:24:54,769
4月份不剩几天了

400
00:24:54,769 --> 00:24:58,388
可能会看见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

401
00:24:58,669 --> 00:25:01,568
所以大家如果你是买IGV的ETF

402
00:25:01,568 --> 00:25:05,390
那可能你需要在IGV里面

403
00:25:05,390 --> 00:25:07,470
或者你这么看好软件的话

404
00:25:07,470 --> 00:25:10,388
你需要在里面找出

405
00:25:10,388 --> 00:25:14,548
就是你自己认为真的能够在冲击

406
00:25:14,548 --> 00:25:21,160
就是在AI的冲击下能够牢牢抓住的一些公司了

407
00:25:24,359 --> 00:25:28,140
然后我还有呃提一嘴

408
00:25:28,140 --> 00:25:33,319
就是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体验过我体验过微软的产品

409
00:25:34,759 --> 00:25:37,559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为体验过微软的产品

410
00:25:37,559 --> 00:25:39,319
大家有吗

411
00:25:39,809 --> 00:25:41,730
就是在有时候在评论

412
00:25:41,730 --> 00:25:43,210
就是在那个私信

413
00:25:43,210 --> 00:25:45,210
有时候有些本人就说呃

414
00:25:45,210 --> 00:25:47,019
就微软这个走势啊

415
00:25:47,019 --> 00:25:49,990
或者是甲骨文这走势啊

416
00:25:49,990 --> 00:25:52,470
可能他会面临什么样的风险

417
00:25:52,470 --> 00:25:58,339
其实我更加偏建议你去尝试一下好

418
00:25:58,339 --> 00:26:01,859
那么在微软目前的COPLOT这里

419
00:26:01,859 --> 00:26:04,140
因为我用微软去举例吧

420
00:26:04,140 --> 00:26:10,009
因为微软是目前市值比较大的一家软件公司

421
00:26:10,009 --> 00:26:13,309
那么他的CPA分为两种策略

422
00:26:13,309 --> 00:26:17,990
第一种他是用自研的一个模型啊

423
00:26:17,990 --> 00:26:19,410
特别小的一个模型

424
00:26:19,410 --> 00:26:24,398
它不用cheat GB t的一个和这么大的一个模型

425
00:26:24,398 --> 00:26:30,960
去处理一些中低端的重复性的工作

426
00:26:31,400 --> 00:26:33,339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懂

427
00:26:33,339 --> 00:26:42,690
就是他用一个非常低成本的模型去处理中低重复性的工作

428
00:26:45,000 --> 00:26:55,180
主动让出一些创造性的一些工作给appropit a chat gbt

429
00:26:56,059 --> 00:27:04,460
然后自己依旧坚持着20美金或者是99美金的订阅制

430
00:27:04,460 --> 00:27:07,500
而不是用token计价

431
00:27:09,000 --> 00:27:17,490
用这样的算力优势去把目前市场上面任何想要占一些呃

432
00:27:17,490 --> 00:27:23,609
工作流程比较低端重复性的一些软件公司给抹杀掉

433
00:27:25,059 --> 00:27:28,579
而大家能够听得懂我说的这句话吗

434
00:27:34,259 --> 00:27:35,819
大家可以听得懂吗

435
00:27:35,819 --> 00:27:36,660
能够听得懂

436
00:27:36,660 --> 00:27:40,579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437
00:27:40,579 --> 00:27:43,829
甚至关乎问题在哦

438
00:27:43,829 --> 00:27:48,589
下一条鱼的鱼肚子最肥的地方

439
00:27:49,720 --> 00:27:51,039
大家可以用chrome

440
00:27:51,039 --> 00:27:52,440
可以用cheat GPT

441
00:27:52,440 --> 00:27:55,469
可以用甚至百度去搜一下

442
00:27:55,469 --> 00:28:02,068
目前微软用自研的模型特别小的成本去替代传统cheat

443
00:28:02,068 --> 00:28:04,400
cheat gbt特别繁琐

444
00:28:04,400 --> 00:28:06,299
那一部分就是小火

445
00:28:06,299 --> 00:28:07,140
用小刀

446
00:28:07,140 --> 00:28:09,740
大火用大炮

447
00:28:10,180 --> 00:28:12,619
这是一个极致的成本控制

448
00:28:12,619 --> 00:28:15,440
而且他不用token来计价

449
00:28:15,440 --> 00:28:17,140
不用你说你用了多少token

450
00:28:17,140 --> 00:28:18,829
我就给你计计价

451
00:28:18,829 --> 00:28:20,190
我用订阅制

452
00:28:20,190 --> 00:28:24,829
传统订阅制给你打价格战这种优势

453
00:28:24,829 --> 00:28:27,269
这种算力上面的成本优势

454
00:28:27,269 --> 00:28:31,390
没有一个SARS公司是可以扛得住的

455
00:28:32,349 --> 00:28:34,789
目前没有一家SAAS公司

456
00:28:34,789 --> 00:28:36,069
不要说study now

457
00:28:36,069 --> 00:28:37,950
不要说小POS

458
00:28:37,950 --> 00:28:42,750
不要说APP这些没有一家公司是可以扛得住的

459
00:28:43,509 --> 00:28:46,529
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去关注一下

460
00:28:46,529 --> 00:28:50,588
就是我在上一次说了

461
00:28:50,588 --> 00:28:52,048
我不知道在上一次有没有说吧

462
00:28:52,048 --> 00:28:55,969
就是微软可能是颠覆SARS公司的那一个人

463
00:28:55,969 --> 00:28:57,855
而不是AI

464
00:28:59,400 --> 00:29:06,440
因为微软是能够和就是可以很轻松和你打价格战

465
00:29:06,779 --> 00:29:09,420
如果你说如果你一个软件公司

466
00:29:09,420 --> 00:29:13,259
比如说工程软件公司或者是一些办公软件公司

467
00:29:13,259 --> 00:29:14,869
其他一些公司

468
00:29:14,869 --> 00:29:23,159
你压根不可能把订阅费压到20块钱美金或者是29块钱美金

469
00:29:23,159 --> 00:29:25,459
这个程度压根不可能

470
00:29:25,459 --> 00:29:28,838
他们只会在不断的被蚕食这个份额

471
00:29:28,838 --> 00:29:31,250
大家可以用可以呃

472
00:29:31,250 --> 00:29:32,589
就是我这么说

473
00:29:32,589 --> 00:29:36,630
可以大家可以用电脑啊去呃去chrome a chrome啊

474
00:29:36,630 --> 00:29:38,269
或者是CHEGBT啊

475
00:29:38,269 --> 00:29:42,559
去去搜一下我到底说的是怎样

476
00:29:42,559 --> 00:29:45,420
你就会大概有一个这样的啊

477
00:29:45,420 --> 00:29:49,409
了解到了解到这个这个讯息

478
00:29:52,000 --> 00:29:58,480
那么最后面呢就是下一个的问题是

479
00:30:00,599 --> 00:30:06,529
下一个问题是期权怎么样去应对接下来的风险

480
00:30:06,769 --> 00:30:08,069
机会风险

481
00:30:08,069 --> 00:30:12,609
我相信大家肯定是很很感兴趣

482
00:30:13,839 --> 00:30:15,839
那么期权怎么样去控制

483
00:30:15,839 --> 00:30:21,029
首先不要轻易的去做空半导体的ETF

484
00:30:21,470 --> 00:30:25,369
记住不要轻易去做空半导体的ETF

485
00:30:26,130 --> 00:30:29,549
因为如果想要满足AI货币化

486
00:30:29,549 --> 00:30:31,130
有两个前提

487
00:30:31,130 --> 00:30:37,220
就是下下周下周的科技巨头财报必须要满足两个前提

488
00:30:37,220 --> 00:30:43,089
第一个科技巨头的资本支出不能放缓

489
00:30:43,089 --> 00:30:47,420
因为鱼尾一旦稍微就资本支出的增速

490
00:30:47,420 --> 00:30:48,480
记得是增速

491
00:30:48,480 --> 00:30:49,240
不是总量

492
00:30:49,240 --> 00:30:50,680
增速不能放缓

493
00:30:50,680 --> 00:30:53,049
不能说减少资本支出

494
00:30:53,329 --> 00:30:58,910
这样市场会直接认为科技巨头AI失败

495
00:30:58,910 --> 00:31:01,000
AI货币要失败

496
00:31:01,000 --> 00:31:04,160
他必须要维持到一定的高

497
00:31:04,160 --> 00:31:05,440
一定的高位

498
00:31:05,440 --> 00:31:06,599
这是第一个前提

499
00:31:06,599 --> 00:31:13,630
第二个帮我下A9AWS这一些啊

500
00:31:13,630 --> 00:31:16,970
出租云算力的业务必须要保持增长

501
00:31:16,970 --> 00:31:20,130
而且利润率必须要抬高

502
00:31:20,650 --> 00:31:26,240
那么第三就是像他们的主营业务

503
00:31:26,240 --> 00:31:32,819
我不知道大家主营业务就是AI赋能的主营业务必须要什么

504
00:31:32,819 --> 00:31:36,259
必须要利润率

505
00:31:36,619 --> 00:31:38,960
渗透率必须要往上走

506
00:31:38,960 --> 00:31:42,859
不然你没有办法去证明你的货币化是成功

507
00:31:44,339 --> 00:31:46,500
那么具体来看怎样呢

508
00:31:47,500 --> 00:31:54,519
首先微软copilot的渗透率必须要够高

509
00:31:55,119 --> 00:31:56,460
不高的话

510
00:31:56,460 --> 00:31:58,400
所有的东西都白搭

511
00:31:58,400 --> 00:32:01,329
你issue出售的没有用

512
00:32:01,650 --> 00:32:06,210
你必须要既满足于你的ISSUU的一个利润率太高

513
00:32:06,210 --> 00:32:10,130
你要也要满足你的扣拍了的渗透率要抬升

514
00:32:15,480 --> 00:32:17,839
第二个呢就是谷歌

515
00:32:19,000 --> 00:32:23,309
谷歌必须要证明自己的广告业务

516
00:32:23,309 --> 00:32:29,509
还有自己的一个与算力出租业务必须要同步的向往上走

517
00:32:29,509 --> 00:32:32,299
同必须要同步的往上走

518
00:32:32,299 --> 00:32:35,779
就是广告的宏观就是他的

519
00:32:35,779 --> 00:32:41,500
还有还有一个就DOJ的反垄断法一定要通过

520
00:32:41,500 --> 00:32:44,859
不然后面的利润率的计算是非常困难

521
00:32:44,859 --> 00:32:48,509
然后meta就不用说广告继续上涨

522
00:32:48,509 --> 00:32:51,250
然后呃运营的成本下跌

523
00:32:51,250 --> 00:32:57,019
那么亚马逊的话运营的利润率必须要往上走

524
00:32:57,019 --> 00:33:00,579
然后oracle oracle甲骨文的债务

525
00:33:00,579 --> 00:33:03,710
还有f cf这个问题一定要去解决

526
00:33:03,710 --> 00:33:07,059
f cf这个问题一定要去解决

527
00:33:07,059 --> 00:33:13,839
这就是下一个就是下一周的财报的一个重要的看点

528
00:33:14,200 --> 00:33:17,670
那么有评论说资本支出增大

529
00:33:17,670 --> 00:33:18,950
股票稳不住

530
00:33:18,950 --> 00:33:21,490
去年谁出财报谁大跌

531
00:33:21,490 --> 00:33:24,710
OK这个就是去年的问题好了

532
00:33:24,710 --> 00:33:28,150
去年就是谁出了

533
00:33:28,150 --> 00:33:30,940
就谁花钱花的越多

534
00:33:31,339 --> 00:33:35,909
就谁什么谁跌得狠是吧

535
00:33:36,148 --> 00:33:37,949
那么今年变了

536
00:33:37,949 --> 00:33:41,868
今年是谁能够货币化成功

537
00:33:41,868 --> 00:33:48,240
就是能够告诉我你的算力花的钱能够赚更多的钱好了

538
00:33:48,240 --> 00:33:49,079
你越花钱

539
00:33:49,079 --> 00:33:50,680
我越你找我

540
00:33:50,680 --> 00:33:52,049
你越找

541
00:33:52,329 --> 00:33:55,490
反过来就资本资本市场

542
00:33:55,490 --> 00:33:58,210
它不怕你什么花多钱

543
00:33:58,210 --> 00:34:00,949
他怕你乱花钱

544
00:34:01,469 --> 00:34:05,420
他怕你花的钱赚不回来

545
00:34:05,700 --> 00:34:10,958
这个这个是一个这个是整一个26年呃

546
00:34:10,958 --> 00:34:13,119
6月份之后的所有财报

547
00:34:13,119 --> 00:34:17,039
到27年6月份之前的所有财报的最重要的点

548
00:34:17,039 --> 00:34:19,239
最重要的点

549
00:34:21,239 --> 00:34:23,719
所以说在期权上面

550
00:34:24,460 --> 00:34:28,579
大家如果你是做live code来说的话

551
00:34:28,579 --> 00:34:35,500
尽可能选27年的6月份到28年的1月份到期的call

552
00:34:35,500 --> 00:34:37,269
虽然说很贵

553
00:34:37,550 --> 00:34:39,030
可是这是最稳的

554
00:34:40,510 --> 00:34:42,150
这是最稳

555
00:34:43,219 --> 00:34:50,780
因为这样的话可以避免你就是期权的时间损耗加速这个问题

556
00:34:51,639 --> 00:34:55,519
那么第二个呢就是大盘的期权

557
00:34:55,519 --> 00:34:57,420
还有半导体的期权

558
00:34:57,659 --> 00:35:00,579
半导体记还还记得我刚才说的吗

559
00:35:00,579 --> 00:35:04,610
就是半导体如果想要维持货币化的话

560
00:35:04,610 --> 00:35:06,849
资本支出一定要保持高位

561
00:35:06,849 --> 00:35:09,989
那么就意味着半导体很难大跌

562
00:35:09,989 --> 00:35:11,858
非常难大跌

563
00:35:11,858 --> 00:35:16,278
半导体很有可能是在高位盘整

564
00:35:16,278 --> 00:35:18,949
就在高位在呃

565
00:35:18,949 --> 00:35:19,949
往上走一下

566
00:35:19,949 --> 00:35:20,670
往下走一下

567
00:35:20,670 --> 00:35:23,079
这特别像英伟达

568
00:35:23,079 --> 00:35:25,719
他用时间去消化它的估值

569
00:35:25,719 --> 00:35:28,719
他本来在25年6月份的时候

570
00:35:28,719 --> 00:35:30,489
英伟达的估值很高

571
00:35:30,489 --> 00:35:34,210
直到在前几天的时候蹦上去

572
00:35:34,210 --> 00:35:35,329
他才不高

573
00:35:35,329 --> 00:35:38,489
所以他用时间去换空间

574
00:35:40,860 --> 00:35:42,679
这就是对半导体的

575
00:35:42,679 --> 00:35:44,820
就是你不要做看跌期权

576
00:35:44,820 --> 00:35:51,650
你也不要因为你甚至你可以认为就是等出现了滞涨形态

577
00:35:51,650 --> 00:35:54,000
你可以做呃

578
00:35:54,360 --> 00:35:57,579
你可以做一个价差

579
00:35:57,860 --> 00:35:59,900
你可以把它控制在一个区间

580
00:35:59,900 --> 00:36:06,090
你认为呃半导体可能只能在一个区间范围内对波段

581
00:36:06,090 --> 00:36:09,550
相信做特斯拉的朋友应该特别清楚这个点

582
00:36:09,550 --> 00:36:12,369
这个这个点就多一个波段

583
00:36:12,369 --> 00:36:14,730
因为因为从历史上面看

584
00:36:14,730 --> 00:36:20,260
就没有一没有一次这样指数级别的大大涨

585
00:36:20,860 --> 00:36:25,110
他会就是就是它还能继续大涨

586
00:36:25,110 --> 00:36:27,369
历史上面没有一次是这样的

587
00:36:27,369 --> 00:36:28,489
一次都没有

588
00:36:28,489 --> 00:36:30,230
而且还有一个关键点

589
00:36:30,230 --> 00:36:34,079
就是半导体的等权指数

590
00:36:34,079 --> 00:36:37,800
就是把所有的权重都是大家都一样

591
00:36:37,800 --> 00:36:45,539
这么多半导体公司他已经和正常权重在半导体SOOXXSOSX

592
00:36:45,539 --> 00:36:48,619
它的偏离值已经去到15%了

593
00:36:49,750 --> 00:36:52,309
就是说大量的杂毛开始长

594
00:36:53,309 --> 00:36:58,449
大量的杂毛该开始开始拖着整个半导体涨

595
00:36:58,449 --> 00:36:59,769
而不是半导体的

596
00:36:59,769 --> 00:37:01,469
像博通呀

597
00:37:01,469 --> 00:37:03,210
像英伟达呀

598
00:37:03,210 --> 00:37:09,230
这些大票其实涨的远远没有小票的猛

599
00:37:10,619 --> 00:37:14,650
大家可如果在A股有有看过的话

600
00:37:14,929 --> 00:37:18,170
这就是传统的杂毛补涨

601
00:37:18,170 --> 00:37:21,769
连高通这种股票都能涨

602
00:37:22,280 --> 00:37:25,539
那大概率可能撑不到多久啊

603
00:37:25,539 --> 00:37:27,039
撑不到多久

604
00:37:27,039 --> 00:37:28,679
可能

605
00:37:31,320 --> 00:37:40,369
可能下个下一艘半导体估计就就会增速就可能会慢下来

606
00:37:40,369 --> 00:37:46,329
甚至是在可能周一可能冲高就盘夜盘非常棒

607
00:37:46,329 --> 00:37:48,690
然后放量

608
00:37:48,690 --> 00:37:50,250
然后盘中的时候放量

609
00:37:50,250 --> 00:37:52,869
然后直接就对吧

610
00:37:52,869 --> 00:37:56,170
盘整这种可能性非常大

611
00:38:01,599 --> 00:38:03,440
对时间换空间

612
00:38:03,440 --> 00:38:05,960
然后杂毛那一些乱长的

613
00:38:05,960 --> 00:38:07,260
像炒故事

614
00:38:07,260 --> 00:38:11,918
炒概念的那一些资金未出逃

615
00:38:11,918 --> 00:38:15,500
然后那一些比较大的一些公司

616
00:38:15,500 --> 00:38:17,500
真正有实力的公司

617
00:38:17,500 --> 00:38:21,219
比如像呃LRCX

618
00:38:21,219 --> 00:38:22,880
像科瑞啊

619
00:38:22,880 --> 00:38:26,690
像一些美瓜呀

620
00:38:26,690 --> 00:38:31,340
或者像额像ABGO啊

621
00:38:31,340 --> 00:38:35,550
这些真的有实力的公司就会盘整

622
00:38:35,550 --> 00:38:37,429
像一些杂毛公司啊

623
00:38:37,429 --> 00:38:41,510
就炒概念的那些就会就会往下跌了

624
00:38:41,510 --> 00:38:45,969
这美股历史已经反反复复非常多次了

625
00:38:45,969 --> 00:38:47,500
已经非常多次

626
00:38:47,500 --> 00:38:50,260
这已经是不是一个稀奇的事情

627
00:38:53,460 --> 00:38:56,780
非常已经非常非常正常的事情了

628
00:38:58,579 --> 00:39:01,309
那么五对

629
00:39:01,309 --> 00:39:03,570
然后晶圆代工厂

630
00:39:03,570 --> 00:39:07,760
比如说像比如说半导体制造这一些公公司

631
00:39:07,760 --> 00:39:10,360
可能它的利润率会重现在啊

632
00:39:10,360 --> 00:39:12,028
比如说用台积电来说的

633
00:39:12,028 --> 00:39:13,869
50多倍的50

634
00:39:13,869 --> 00:39:15,708
50%多的净利润

635
00:39:15,708 --> 00:39:18,108
可能会回到一个正常情况下

636
00:39:18,108 --> 00:39:20,019
38%的净利润

637
00:39:20,019 --> 00:39:22,000
38%的低净利润

638
00:39:22,000 --> 00:39:23,378
然后呃

639
00:39:23,378 --> 00:39:27,958
云基础设施可能会从30%的一个运营利润率

640
00:39:27,958 --> 00:39:31,380
会飙到40%的运营运营利润率

641
00:39:31,380 --> 00:39:36,239
因为我们已经已经不再一次两次已经发现了

642
00:39:36,719 --> 00:39:39,500
就是算力已经开始涨价了

643
00:39:39,500 --> 00:39:40,559
虽然你已经出

644
00:39:40,559 --> 00:39:41,780
已经开始涨价了

645
00:39:41,780 --> 00:39:44,320
已经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

646
00:39:44,320 --> 00:39:47,380
我不知道大家感觉到你自己用的模型开始变笨

647
00:39:47,380 --> 00:39:49,769
没有是吧

648
00:39:49,769 --> 00:39:53,590
因为其实他很多算力其实给了企业用户

649
00:39:53,590 --> 00:39:55,489
给了消费者用户

650
00:39:55,489 --> 00:39:57,730
他就变偏少了

651
00:39:58,869 --> 00:40:01,309
且本质上是算力的短缺

652
00:40:01,309 --> 00:40:03,369
开始算力的涨价

653
00:40:03,690 --> 00:40:06,210
还有大家都喜欢用了

654
00:40:06,210 --> 00:40:07,269
都用了很

655
00:40:07,269 --> 00:40:08,670
就是根本离不开用

656
00:40:08,670 --> 00:40:10,230
所以用了很多

657
00:40:10,230 --> 00:40:12,349
现在已经出现这种问题了

658
00:40:12,349 --> 00:40:18,849
所以对就尤其是免费的变笨了特别多

659
00:40:19,889 --> 00:40:22,278
不付费的话根本没法用

660
00:40:22,599 --> 00:40:24,798
所以货币化真的可能会提前

661
00:40:24,798 --> 00:40:26,239
可能提前特别多

662
00:40:26,239 --> 00:40:28,190
特别特别多特别多

663
00:40:28,190 --> 00:40:34,349
可能压根就不会说二今年下半年或者是年底的时候在炒作

664
00:40:34,349 --> 00:40:40,900
这个这个货币化成功可能提前不是下一周开始引爆的话

665
00:40:40,900 --> 00:40:44,610
就是下7月份的财报引爆

666
00:40:44,610 --> 00:40:47,769
而且7月份财报引爆的概率真的很高

667
00:40:47,769 --> 00:40:49,358
85%

668
00:40:49,639 --> 00:40:51,278
85%的概率

669
00:40:51,278 --> 00:40:53,719
70%到85%的概率

670
00:40:53,719 --> 00:40:56,699
但如果下周引爆的概率可能没有那么高

671
00:40:56,699 --> 00:40:58,710
可能只有40%

672
00:40:59,329 --> 00:41:04,420
这个因为利润率的释放其实是没有没有没有办法

673
00:41:04,780 --> 00:41:07,539
然后英英伟达也是英伟达和AMD

674
00:41:07,539 --> 00:41:11,519
这种的话可能从六五十六%的利润

675
00:41:11,519 --> 00:41:13,519
就目前56%的整体利润

676
00:41:13,519 --> 00:41:18,130
会回落到40%到45%的利润

677
00:41:19,039 --> 00:41:21,059
那为什么会给这么清晰的

678
00:41:21,059 --> 00:41:28,068
其实我是按照2022年那个半导体的那一个周期

679
00:41:28,068 --> 00:41:30,849
还有呃苹果

680
00:41:31,458 --> 00:41:37,878
苹果那时候的那一个芯片的那个半导体周期来的最最乐观的情况

681
00:41:37,878 --> 00:41:39,619
作为锚定

682
00:41:42,260 --> 00:41:43,440
大概是这么多

683
00:41:43,440 --> 00:41:49,048
所以大家心里面一定要有一个这样的预期

684
00:41:49,048 --> 00:41:51,748
在你操作的话可以迟一点嘛

685
00:41:51,748 --> 00:41:55,588
你看见呃这个半导体哎呦

686
00:41:55,588 --> 00:41:58,449
我在高位怎么放这么大的量啊

687
00:41:58,449 --> 00:42:00,228
然后涨又涨不上去

688
00:42:00,228 --> 00:42:04,099
每一天都是拉高之后收盘就对吧

689
00:42:04,099 --> 00:42:06,219
每一天拉高之后收盘就往下走

690
00:42:06,219 --> 00:42:07,719
每一天都是上影线

691
00:42:07,719 --> 00:42:12,849
那上影线的那个那个形态开始变多

692
00:42:12,849 --> 00:42:14,650
那你自己就对吧

693
00:42:14,650 --> 00:42:16,010
该落落袋为安

694
00:42:16,010 --> 00:42:17,590
就落袋而为安

695
00:42:17,590 --> 00:42:21,150
那么现在追的话风险挺大的

696
00:42:21,150 --> 00:42:24,469
盈亏比也挺挺不合适

697
00:42:25,150 --> 00:42:26,889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得懂

698
00:42:26,889 --> 00:42:31,530
就这几天收集到的很多的数据都是表明这个观点

699
00:42:31,530 --> 00:42:37,389
这也是说明了为什么资金会选择就是这个时候去炒作

700
00:42:40,099 --> 00:42:43,918
其实嗯我在后台有一个私信

701
00:42:43,918 --> 00:42:45,219
有个观众就问

702
00:42:45,219 --> 00:42:49,900
就是这门炒作会不会是台积电的一个财报开始的呀

703
00:42:49,900 --> 00:42:51,280
其实并不是

704
00:42:51,280 --> 00:42:54,280
如果你仔细看台积电的财报

705
00:42:54,280 --> 00:42:56,739
包括它的资本支出来看

706
00:42:56,739 --> 00:42:59,250
它和上个季度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707
00:42:59,250 --> 00:43:02,250
因为上个季度就已经明牌了

708
00:43:02,250 --> 00:43:07,050
它的产能要扩张非常激进

709
00:43:08,599 --> 00:43:09,920
所以

710
00:43:11,559 --> 00:43:15,159
所以特别特别像是拉高出货

711
00:43:15,159 --> 00:43:17,039
特别像拉高出货

712
00:43:17,039 --> 00:43:18,659
但这种拉高出货的话

713
00:43:18,659 --> 00:43:21,920
他不会说直接就拉完之后就往下砸

714
00:43:21,920 --> 00:43:25,000
毕竟半导体的逻辑还是在的嘛

715
00:43:26,679 --> 00:43:30,159
只不过半导体的PE已经高得非常离谱

716
00:43:30,159 --> 00:43:34,599
所以就会怎么样得消化消化

717
00:43:36,820 --> 00:43:41,630
好了这个那我说一下每一个股票

718
00:43:42,070 --> 00:43:50,489
每个股票它可能达到的一个概率就达到一个四个四个巨头

719
00:43:50,489 --> 00:43:54,190
以下一周四个巨头达到的一个概率吧

720
00:43:54,190 --> 00:43:56,449
以及他们怎么样的标准

721
00:43:56,449 --> 00:44:01,039
首先最核心的是整一个的啊

722
00:44:01,039 --> 00:44:04,519
一个云计算的一个业务增长

723
00:44:04,519 --> 00:44:05,900
这个是最核心的

724
00:44:05,900 --> 00:44:07,500
如果没有这个达标的话

725
00:44:07,500 --> 00:44:09,440
什么东西都白搭

726
00:44:09,440 --> 00:44:18,280
就是A修微软的增速要到39%及以上

727
00:44:19,210 --> 00:44:25,449
AWSS的增速必须要超过大于等于30%

728
00:44:27,079 --> 00:44:34,250
然后googoogle croft必须要大增速必须要大于52%

729
00:44:34,250 --> 00:44:40,909
meta的广告收入的增速必须要大于18%的增速

730
00:44:40,909 --> 00:44:49,989
并且在电话会议必须要披露AI效率数据量化的量化的信息

731
00:44:50,309 --> 00:44:52,969
因为那打的裁员特别狠

732
00:44:52,969 --> 00:44:56,579
那你要在电话会议上面必须要告诉我

733
00:44:57,019 --> 00:44:59,599
你炒了这么多年

734
00:44:59,599 --> 00:45:00,880
你用了AI

735
00:45:00,880 --> 00:45:08,150
那AI对你的公司到底有多少的多少的效率上面的提升了

736
00:45:08,150 --> 00:45:09,550
你必须要量化出来

737
00:45:09,550 --> 00:45:11,250
你不然说啊

738
00:45:11,250 --> 00:45:14,880
之前你就是为了纯炒人

739
00:45:14,880 --> 00:45:16,480
节约成本而已

740
00:45:16,480 --> 00:45:20,440
你直接逼迫一个人之前是干八个小时

741
00:45:20,440 --> 00:45:22,880
你现在逼逼他干16个小时

742
00:45:22,880 --> 00:45:24,460
这没有没有用的

743
00:45:24,460 --> 00:45:27,039
所以必须要提高效率嗯

744
00:45:27,039 --> 00:45:28,059
这个就四个

745
00:45:28,059 --> 00:45:33,778
也基本上下下一个下一周最核心的东西

746
00:45:34,059 --> 00:45:37,719
大家听得清楚吗

747
00:45:37,719 --> 00:45:39,259
这一个

748
00:45:45,219 --> 00:45:54,400
大家听可以大家大家记记得住这个这个讯息吗

749
00:45:57,000 --> 00:46:02,880
评论区也可以发表一下自己的一个一个观点也没有问题

750
00:46:11,179 --> 00:46:16,019
嗯MICROSOFT还有救吗

751
00:46:17,719 --> 00:46:18,920
不用怕

752
00:46:18,920 --> 00:46:20,619
不用怕他

753
00:46:20,619 --> 00:46:23,039
不用怕他回不到前高

754
00:46:24,119 --> 00:46:25,280
微软

755
00:46:26,420 --> 00:46:28,139
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756
00:46:28,139 --> 00:46:29,300
可以随便发

757
00:46:29,300 --> 00:46:30,699
都没有问题

758
00:46:35,860 --> 00:46:37,980
随便发都没问题

759
00:46:46,269 --> 00:46:48,570
这个这个朋友是说的是对的

760
00:46:48,570 --> 00:46:50,070
半导体开始盘整

761
00:46:50,070 --> 00:46:51,090
然后算力

762
00:46:51,090 --> 00:46:54,519
然后仔细去算力云厂商那边对

763
00:46:54,519 --> 00:46:57,000
因为目前就只有他们

764
00:46:57,000 --> 00:47:01,239
没有没有那个什么没有高估呀

765
00:47:02,800 --> 00:47:04,679
亚马逊能超过预期吗

766
00:47:05,880 --> 00:47:09,530
最近的新闻好多亚马逊你也不用慌啊

767
00:47:09,530 --> 00:47:10,809
亚马逊也不用慌

768
00:47:10,809 --> 00:47:16,760
你真正慌的是应该你真正不确定性特别大的应该是谷歌

769
00:47:16,760 --> 00:47:18,750
应该是谷歌

770
00:47:19,070 --> 00:47:20,590
我我的目标价

771
00:47:20,590 --> 00:47:24,929
今年的目标价就是我如果你是货币化成功的话

772
00:47:24,929 --> 00:47:30,599
目标目标价目标价可以去到五百五百多

773
00:47:30,599 --> 00:47:32,670
而不是500呢

774
00:47:32,670 --> 00:47:36,969
现在摩根大通他们是450~480

775
00:47:36,969 --> 00:47:39,429
可是如果真的货币化成功的话

776
00:47:39,429 --> 00:47:41,380
500往上走

777
00:47:41,380 --> 00:47:42,900
500往上走

778
00:47:42,900 --> 00:47:43,679
对对对

779
00:47:43,679 --> 00:47:45,849
亚马逊必须要看利润率

780
00:47:45,849 --> 00:47:48,150
它的利润率由两个部分组成的

781
00:47:48,150 --> 00:47:49,929
它和其他的微软啊

782
00:47:49,929 --> 00:47:50,610
谷歌啊

783
00:47:50,610 --> 00:47:52,769
meta都不太一样

784
00:47:53,130 --> 00:47:55,570
他必须要去证明

785
00:47:55,570 --> 00:47:59,230
就是它的利润率是由什么样组成

786
00:47:59,230 --> 00:48:02,278
由第一个越多人来租我的算力

787
00:48:02,278 --> 00:48:05,659
第二个它的自研芯芯片

788
00:48:05,659 --> 00:48:08,329
它的吹点是自研芯片

789
00:48:08,329 --> 00:48:11,469
他的采购以及渗透率必须要提升

790
00:48:11,469 --> 00:48:16,809
这是对亚马逊的一个利润率影响最大的两个因素

791
00:48:24,800 --> 00:48:25,460
对对对

792
00:48:25,460 --> 00:48:28,280
亚马逊现在当红炸子鸡呀

793
00:48:28,280 --> 00:48:30,260
当红炸子鸡啊

794
00:48:30,260 --> 00:48:36,650
然后up主那你想买的哪只公哪哪只股票呢

795
00:48:36,650 --> 00:48:38,010
就是甲骨文

796
00:48:38,010 --> 00:48:38,650
对

797
00:48:38,650 --> 00:48:40,329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

798
00:48:40,329 --> 00:48:47,789
就是甲骨文的那个债务违约的那个利差已经是下降到今年最低了

799
00:48:47,789 --> 00:48:50,869
资本市场没有在它定价

800
00:48:51,260 --> 00:49:00,150
就是在在他的债务违约那个这已经是下降了非常多的风险

801
00:49:00,150 --> 00:49:03,480
是资本市场现在也没有定价而已

802
00:49:03,800 --> 00:49:08,380
有有有可能甲骨文的弹性很高很大

803
00:49:08,380 --> 00:49:13,418
而且在上周我刚才说的就是不用怕见多了

804
00:49:13,418 --> 00:49:16,570
算力会空闲置这个问题

805
00:49:16,570 --> 00:49:20,050
因为这四家已经已经有条款

806
00:49:20,050 --> 00:49:23,110
就是成为一个联盟

807
00:49:23,110 --> 00:49:24,039
对

808
00:49:27,739 --> 00:49:32,559
然后算力云服务商的利润率几级别即便释放

809
00:49:32,559 --> 00:49:34,780
然后显卡不是折旧很快吗

810
00:49:34,780 --> 00:49:39,449
还有ruby下半年要出货好了

811
00:49:39,449 --> 00:49:43,250
这个东西这个问题要分成三个部分

812
00:49:43,250 --> 00:49:45,449
第一个地问的释放

813
00:49:45,449 --> 00:49:47,190
今年一定会释放

814
00:49:47,190 --> 00:49:53,630
因为算大家这个算力已经涨了非常多

815
00:49:54,070 --> 00:49:59,449
然后比如说像一些私企想要去租AAWS

816
00:49:59,449 --> 00:50:02,250
其实现在已经比之前涨价特别多

817
00:50:02,250 --> 00:50:05,340
所以释放意味着释放今年一定会的

818
00:50:05,340 --> 00:50:07,199
这一定一定会的

819
00:50:07,199 --> 00:50:09,380
你涨价还不能释放利润

820
00:50:09,380 --> 00:50:12,679
那那不是开玩笑是吧

821
00:50:12,679 --> 00:50:16,039
这个显卡折旧很快诶

822
00:50:16,039 --> 00:50:19,349
这一点大家就要关注了

823
00:50:19,710 --> 00:50:25,929
显卡的折旧是在财务财务上面的

824
00:50:26,409 --> 00:50:31,369
就是显卡的折旧是3年到转周期是三到5年

825
00:50:31,369 --> 00:50:33,500
就是上一上一个财报

826
00:50:33,500 --> 00:50:37,179
而微软买了大量的短周期的资产

827
00:50:37,179 --> 00:50:38,929
就是买了显卡

828
00:50:38,929 --> 00:50:42,289
可是呢显卡3年到5年

829
00:50:42,289 --> 00:50:44,329
这个呃两年到3年

830
00:50:44,329 --> 00:50:49,849
这个折旧不代表显卡3年之后他用不了了

831
00:50:50,679 --> 00:50:52,480
只不过在财报上面

832
00:50:52,480 --> 00:50:57,840
他必须要按照这个折旧的年限去计算

833
00:51:00,599 --> 00:51:04,400
现在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炒预期

834
00:51:05,050 --> 00:51:08,690
只要你的你只要告诉我

835
00:51:08,690 --> 00:51:15,840
你真的能够花每一分钱买显卡或者买CPU

836
00:51:15,840 --> 00:51:18,320
GPU怎么样都好

837
00:51:18,320 --> 00:51:20,219
你能够赚到钱

838
00:51:20,219 --> 00:51:23,559
你能够赚到以后更多的钱

839
00:51:23,559 --> 00:51:28,778
我甚至现在我都不管你是不是把资本支出怎么样的好

840
00:51:28,778 --> 00:51:30,059
我都会给你

841
00:51:30,059 --> 00:51:31,750
我都会抄你

842
00:51:32,030 --> 00:51:34,730
因为因为我一旦等到说啊

843
00:51:34,730 --> 00:51:37,949
整个财报都已经告诉大家

844
00:51:39,579 --> 00:51:40,219
对吧

845
00:51:40,219 --> 00:51:43,480
就已经明牌的时候都是最高点

846
00:51:43,480 --> 00:51:45,780
他会提前炒作的

847
00:51:46,179 --> 00:51:49,139
还有就是下一个ruby的ruby

848
00:51:49,139 --> 00:51:52,619
所以说折旧不要太担心

849
00:51:52,619 --> 00:51:55,340
不用太担心这个问题

850
00:51:57,019 --> 00:52:00,679
资本市场是根本就不care这个

851
00:52:00,679 --> 00:52:02,719
不care这个折旧的快慢

852
00:52:02,719 --> 00:52:04,940
他必须要证明这个商业路径

853
00:52:04,940 --> 00:52:07,639
就商业闭环必须要是OK的

854
00:52:07,639 --> 00:52:10,079
然后ruin的下半年出货

855
00:52:10,079 --> 00:52:12,730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讯息啊

856
00:52:12,730 --> 00:52:15,829
其实对于robin来说

857
00:52:15,829 --> 00:52:17,349
对于英伟达来说

858
00:52:17,349 --> 00:52:20,039
其实他有点尴尬

859
00:52:20,440 --> 00:52:22,309
有点尴尬

860
00:52:22,309 --> 00:52:26,809
比如说meta和亚马逊签订了对吧

861
00:52:26,809 --> 00:52:33,958
CPU的你会发现这些科技巨头他开始转向自研芯片了

862
00:52:35,599 --> 00:52:39,599
而且台积电的产能就这么多

863
00:52:40,079 --> 00:52:40,960
就这么多

864
00:52:43,280 --> 00:52:47,219
如果比他已经就是英伟达

865
00:52:47,219 --> 00:52:51,869
它的显卡的出货每一季都都会往后延

866
00:52:51,869 --> 00:52:56,550
就纯粹是因为产能压根就跟不上

867
00:52:56,550 --> 00:52:57,070
你

868
00:52:57,070 --> 00:52:59,690
哪怕说ruby多牛多牛的好

869
00:52:59,690 --> 00:53:01,170
没产能啊

870
00:53:01,170 --> 00:53:07,610
而且现在那些科技巨头云厂商更加喜欢用自研的芯片

871
00:53:07,610 --> 00:53:10,070
第一个啊我自己用

872
00:53:10,070 --> 00:53:12,329
那我自己可以自己设计

873
00:53:12,329 --> 00:53:14,639
自己用控制成本吗

874
00:53:14,639 --> 00:53:20,068
那么第二个就是现在已经到了那个推理的推理的时代

875
00:53:20,509 --> 00:53:27,940
那些巨头的芯片他在训练模型上面烂的够呛

876
00:53:27,940 --> 00:53:33,289
他所有的技能点都点在了那一个推理上面

877
00:53:33,289 --> 00:53:36,920
这样能大幅度的减少成本

878
00:53:37,239 --> 00:53:39,760
哎我这里手上还有一个数据呢

879
00:53:39,760 --> 00:53:42,679
就是吹脸的第二代和第三代

880
00:53:42,679 --> 00:53:52,409
能够把现有用英伟达的显卡去进行推理的成本降低至少50%

881
00:53:52,409 --> 00:53:55,550
因为吹点二就已经降低45%了

882
00:53:55,550 --> 00:54:01,358
吹点五估计不吹点三会降低的更加多更加多

883
00:54:01,358 --> 00:54:05,980
这样的巨头的利润会很快的去释放出来

884
00:54:06,219 --> 00:54:08,500
很快去释放出来

885
00:54:09,630 --> 00:54:11,389
对算力不够的话

886
00:54:11,389 --> 00:54:14,469
资本支开支还是要继续维持

887
00:54:14,469 --> 00:54:15,730
对对对对

888
00:54:15,730 --> 00:54:20,840
就是呃让半导体不涨

889
00:54:21,210 --> 00:54:27,269
是这些巨头它的资本支出增速放缓

890
00:54:27,269 --> 00:54:30,070
他不是说不直接就少花钱了

891
00:54:30,070 --> 00:54:33,730
就是我不再花更多更多的钱

892
00:54:33,730 --> 00:54:38,548
而且他要维持的在2256年的那个增速

893
00:54:38,548 --> 00:54:41,969
我我我这个是我通过计算的

894
00:54:41,969 --> 00:54:47,550
就是我假设在维护股东的成本

895
00:54:47,550 --> 00:54:52,630
就维护股东的成本以及分红的前提下

896
00:54:53,269 --> 00:54:55,409
2525年到26年

897
00:54:55,409 --> 00:55:00,750
他们的资本支出是去到50%到60%的相

898
00:55:00,750 --> 00:55:04,670
就是增速在27年

899
00:55:04,670 --> 00:55:05,750
我假设这个前提

900
00:55:05,750 --> 00:55:09,349
刚才这个前提只维护股东的权的权益

901
00:55:09,349 --> 00:55:10,980
还有分红情况下

902
00:55:10,980 --> 00:55:16,420
就这个增速它可以从百分之目前50%到60%

903
00:55:16,420 --> 00:55:18,869
直接下滑到15%

904
00:55:18,869 --> 00:55:19,869
这个等式

905
00:55:21,070 --> 00:55:22,960
因为基数效应呢

906
00:55:22,960 --> 00:55:24,420
他他他没有办法

907
00:55:24,420 --> 00:55:26,019
他没有办法什么

908
00:55:26,019 --> 00:55:33,630
他没有办法去维持这么大的一个它的一个资本支出的一个增速

909
00:55:33,630 --> 00:55:36,989
那么一旦没有办法去维持这么大的增速的话

910
00:55:36,989 --> 00:55:43,909
那目前半导体整一个板块的PEE行业的PE在扩张就会放

911
00:55:43,909 --> 00:55:45,469
就会停了

912
00:55:45,469 --> 00:55:46,829
就会停下来

913
00:55:46,829 --> 00:55:48,010
股价就不会跌

914
00:55:48,010 --> 00:55:50,704
可是呢就会停在那里盘着

915
00:55:53,579 --> 00:55:58,719
可是一旦算力的就算力支出下降的话

916
00:55:58,719 --> 00:56:03,690
市场会就资本就会直接认为AI就是泡沫

917
00:56:03,690 --> 00:56:05,889
你这些巨头想要撤退

918
00:56:05,889 --> 00:56:08,409
这样也不行对了

919
00:56:08,409 --> 00:56:09,849
这样也不行

920
00:56:10,559 --> 00:56:11,599
对对对

921
00:56:11,599 --> 00:56:16,780
IGV对IGV千万我我个人是非常不想要

922
00:56:16,780 --> 00:56:24,130
就是大家有没有想过AI这个新的东西出来了之后

923
00:56:24,130 --> 00:56:29,949
你不可能保证一家一家软件公司都不可能不被取代的

924
00:56:29,949 --> 00:56:33,010
总有这么一部分的软件公司被取代

925
00:56:33,010 --> 00:56:39,099
那么这些软件公司你就相当于你买了一锅粥

926
00:56:39,099 --> 00:56:43,219
里面肯定是有几颗老鼠屎的

927
00:56:43,940 --> 00:56:48,820
市场的恐慌情绪会让整个老整一锅粥变臭

928
00:56:49,630 --> 00:56:54,090
所以嗯理论上不是说要买软件公司

929
00:56:54,090 --> 00:57:00,579
而是要买算力软件模型一体的那些公司

930
00:57:00,579 --> 00:57:09,050
就真正直接把自己这个公司直接转型成人工智能公司

931
00:57:10,559 --> 00:57:13,019
就这样要要全部转型

932
00:57:13,019 --> 00:57:17,900
并且要保证保证这一个利润的的释放

933
00:57:17,900 --> 00:57:19,900
最起码我看那个surface now

934
00:57:19,900 --> 00:57:20,739
这肯定不行

935
00:57:20,739 --> 00:57:23,570
连surface连surface now都不行

936
00:57:23,570 --> 00:57:24,869
那我有点悬

937
00:57:24,869 --> 00:57:26,590
我有点怀疑

938
00:57:26,909 --> 00:57:32,110
怀疑现在那些软件公司到底能不能在控制成本的情况下

939
00:57:32,110 --> 00:57:34,139
能够完成AI转型

940
00:57:34,139 --> 00:57:35,800
我很怀疑

941
00:57:35,800 --> 00:57:37,340
非常怀疑

942
00:57:37,340 --> 00:57:40,800
因为他们没有办法像微软这种

943
00:57:40,800 --> 00:57:42,960
我自己又借了

944
00:57:43,639 --> 00:57:44,920
我自己又建什么

945
00:57:44,920 --> 00:57:46,320
我自己又建算力中心

946
00:57:46,320 --> 00:57:47,440
我自产自销

947
00:57:47,440 --> 00:57:49,719
没有这种成本的优势

948
00:57:50,900 --> 00:57:55,619
对56年前的卡的都在涨价

949
00:57:57,880 --> 00:57:59,519
对对对

950
00:57:59,519 --> 00:58:00,239
And propy

951
00:58:00,239 --> 00:58:03,900
它的最新的模型还是用AWS的自研芯片

952
00:58:03,900 --> 00:58:10,250
不过不过就是我是我是最最傻的情况下

953
00:58:10,250 --> 00:58:12,510
我拆分成25%

954
00:58:12,510 --> 00:58:14,469
四个25%的话

955
00:58:14,469 --> 00:58:16,190
对于这几家巨头

956
00:58:16,190 --> 00:58:19,869
确实就是他们就是MPY

957
00:58:19,869 --> 00:58:22,590
无论是微软还有亚马逊

958
00:58:22,590 --> 00:58:24,869
谷歌还还是甲骨文

959
00:58:24,869 --> 00:58:26,829
我全部平平摊

960
00:58:26,829 --> 00:58:29,650
每一个人都是加权25%的情况下

961
00:58:29,650 --> 00:58:34,650
对于他们的利润率提高都是非常的可观的

962
00:58:34,650 --> 00:58:38,050
对那个货币化就是指token呃

963
00:58:38,050 --> 00:58:40,289
就是指token的货币化

964
00:58:40,289 --> 00:58:42,230
就传统啊

965
00:58:42,230 --> 00:58:45,639
算就算力真能变成钱

966
00:58:45,639 --> 00:58:48,639
真的能够变成了钱

967
00:58:54,648 --> 00:59:00,268
那太空电力数据中心这一些基础设施有关的小票

968
00:59:00,268 --> 00:59:02,869
后续会受到半导体的影响吗

969
00:59:02,869 --> 00:59:09,969
一定会一定一定会因为现在炒的这么多公司里面

970
00:59:10,579 --> 00:59:13,059
你觉得小票很多

971
00:59:13,059 --> 00:59:14,500
大票是真有料

972
00:59:14,500 --> 00:59:17,369
小票是真PPT

973
00:59:18,170 --> 00:59:19,449
小票是真PPT

974
00:59:21,289 --> 00:59:26,650
那很多的小票其实嗯怎么可能不受影响

975
00:59:26,650 --> 00:59:28,809
就相当于市场变得理性的时候

976
00:59:28,809 --> 00:59:31,630
他就会拿着放大镜去看那些小票诶

977
00:59:31,630 --> 00:59:33,659
你财务有没有问题啊

978
00:59:33,659 --> 00:59:37,619
你的财报是不是说你这是讲故事画饼啊

979
00:59:37,619 --> 00:59:39,019
还是你真有料啊

980
00:59:39,019 --> 00:59:40,380
一旦这样放大

981
00:59:40,380 --> 00:59:44,789
看毛病很容易就被挑出来

982
00:59:45,949 --> 00:59:48,670
所以一定会会的

983
00:59:52,400 --> 00:59:55,039
然后还有下一个问题

984
00:59:55,039 --> 00:59:57,639
下半年的选股逻辑

985
00:59:58,800 --> 00:59:59,920
Ok

986
01:00:00,980 --> 01:00:03,380
那么下半年的选股逻辑

987
01:00:03,380 --> 01:00:04,860
首先

988
01:00:06,320 --> 01:00:11,360
我刚才说的就是呃四个巨头还有两个新秀对吧

989
01:00:11,360 --> 01:00:14,730
四个云厂商巨头还有两个新秀

990
01:00:15,668 --> 01:00:19,148
我不知道大家知道哪两个云厂商的新秀

991
01:00:19,148 --> 01:00:20,469
大家有知道吗

992
01:00:21,789 --> 01:00:22,829
三盖还是两个来着

993
01:00:22,829 --> 01:00:24,215
我都忘了

994
01:00:26,960 --> 01:00:29,559
一个是呃

995
01:00:29,559 --> 01:00:32,199
一个是黄仁勋扶持的一个

996
01:00:32,199 --> 01:00:32,960
对对对

997
01:00:32,960 --> 01:00:38,099
还有一个呢对是coffee

998
01:00:38,099 --> 01:00:39,619
还有一个呢

999
01:00:45,119 --> 01:00:47,340
对对对对的

1000
01:00:47,340 --> 01:00:51,320
MBIS就是说如果你在美股市场

1001
01:00:51,320 --> 01:00:53,389
你是看好算力的话

1002
01:00:53,389 --> 01:00:57,510
就就是算力这个这个东西对好像还有一个我都忘了

1003
01:00:57,510 --> 01:01:01,139
不过好像就就七个人

1004
01:01:01,139 --> 01:01:03,219
就七个人

1005
01:01:04,559 --> 01:01:08,079
这七个人oracle哦不对

1006
01:01:08,079 --> 01:01:11,199
还有一个应该还应该还是有一个的

1007
01:01:11,199 --> 01:01:12,760
我记得做过一期视频

1008
01:01:12,760 --> 01:01:13,510
我都忘了

1009
01:01:15,840 --> 01:01:19,349
对四个巨头

1010
01:01:19,869 --> 01:01:21,369
两个小盘

1011
01:01:21,369 --> 01:01:22,750
对对对对

1012
01:01:22,750 --> 01:01:25,110
LREN对对对对

1013
01:01:25,110 --> 01:01:26,570
IREN还是LREN

1014
01:01:26,570 --> 01:01:35,659
对这几个哥们算力的释放是百分百的事情

1015
01:01:36,019 --> 01:01:37,900
你可以看经济学的书

1016
01:01:37,900 --> 01:01:43,000
或者是看问哪一个人工智能就是从半AI的利润

1017
01:01:43,000 --> 01:01:46,329
从半导体设计到半导体制造

1018
01:01:46,329 --> 01:01:47,289
再到什么

1019
01:01:47,289 --> 01:01:48,610
再到算力中心

1020
01:01:48,610 --> 01:01:50,269
再到应用层

1021
01:01:50,690 --> 01:01:57,530
这一个一级一级一级往下的一个过程是一定是百分百

1022
01:01:57,530 --> 01:02:03,460
这是因为商业的逻辑是因为商业的逻辑问题

1023
01:02:03,460 --> 01:02:07,980
半导体设计它是因为轻资产的行业

1024
01:02:07,980 --> 01:02:18,278
所以它利润率特别快的释放半导体的是的制造是因为垄断性稀缺性

1025
01:02:18,639 --> 01:02:21,559
软件工就是数据中心

1026
01:02:21,559 --> 01:02:25,760
是因为他不是一一锤子买卖

1027
01:02:25,760 --> 01:02:27,340
不是一锤子买卖

1028
01:02:27,340 --> 01:02:33,670
算力中心建了它就能源源不断的给这些巨头公司带来钱

1029
01:02:33,670 --> 01:02:39,150
利润往往都是平台吃的最狠的

1030
01:02:39,150 --> 01:02:44,829
所以说这种然后到了一些王炸的应用公司

1031
01:02:44,829 --> 01:02:53,478
这样的利润的流向在经济学上面是100%会实现

1032
01:02:53,478 --> 01:02:56,429
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1033
01:02:56,750 --> 01:02:58,269
直播时间的问题

1034
01:02:58,269 --> 01:03:03,019
所以说AI的利润它是有时间的错配

1035
01:03:03,019 --> 01:03:06,989
我相信大家在其他地方都会听过这个问题

1036
01:03:06,989 --> 01:03:09,750
在其他地方都会经过这个问题

1037
01:03:09,750 --> 01:03:13,110
就是嗯啊利润的错配

1038
01:03:14,559 --> 01:03:19,159
你买这几家公司就相当于把利润层的全都买了

1039
01:03:19,460 --> 01:03:27,039
可是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这几家公司目前不扩大自己的战线

1040
01:03:27,039 --> 01:03:29,380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1041
01:03:30,568 --> 01:03:33,809
微软想要去做办公

1042
01:03:34,849 --> 01:03:38,409
做办公AI和办公生产力

1043
01:03:39,489 --> 01:03:45,289
谷歌AI广告和自己的全链条

1044
01:03:45,289 --> 01:03:46,989
谷歌生态AI

1045
01:03:46,989 --> 01:03:48,650
谷歌生态

1046
01:03:50,320 --> 01:03:57,320
亚马逊最大的算力出租商甲骨文

1047
01:03:57,320 --> 01:04:03,340
强行转型成一家算力的一一个一个什么

1048
01:04:03,340 --> 01:04:06,619
强行转型成一个算力的一个出租商

1049
01:04:06,619 --> 01:04:09,179
相当于小号的亚马逊

1050
01:04:11,139 --> 01:04:16,949
那个COVI试用就是相当于出租算力

1051
01:04:16,949 --> 01:04:18,800
然后发发债

1052
01:04:18,800 --> 01:04:22,719
然后出租算利用债务去推动自己的算力

1053
01:04:22,719 --> 01:04:23,260
出租

1054
01:04:23,260 --> 01:04:26,679
new bin就是用什么

1055
01:04:26,679 --> 01:04:35,039
就是啊专为一些小型中小型的公司提供AI的算力的一套整套服务

1056
01:04:35,039 --> 01:04:37,949
你会发现他们把自己是战线

1057
01:04:37,949 --> 01:04:40,440
往往往里收

1058
01:04:40,719 --> 01:04:47,568
他们并没有说我一定要去侵占另一个科技巨头的一个一个领域

1059
01:04:47,849 --> 01:04:49,548
所以你不好投

1060
01:04:49,548 --> 01:04:51,768
你的选股不好选

1061
01:04:51,768 --> 01:04:57,119
你不能是只要只只看了一家

1062
01:04:57,400 --> 01:04:59,599
因为你压根不知道谁会赢

1063
01:04:59,599 --> 01:05:01,960
而且巨头取代巨头

1064
01:05:01,960 --> 01:05:06,510
这个情况已经很多年都没发生过了

1065
01:05:07,009 --> 01:05:11,648
追溯到最早的应该是苹果取代诺基亚

1066
01:05:12,869 --> 01:05:14,509
所以说

1067
01:05:16,239 --> 01:05:20,260
你在这这种情况下只有一种选择

1068
01:05:20,260 --> 01:05:23,039
全部都买全部都买了

1069
01:05:23,039 --> 01:05:25,119
按照你自己的仓位去守

1070
01:05:25,119 --> 01:05:31,360
对各自各自制衡的各自生态很难相互取代的

1071
01:05:31,730 --> 01:05:34,190
所以只能是什么全都卖了

1072
01:05:34,190 --> 01:05:35,289
对全都卖了

1073
01:05:35,289 --> 01:05:40,755
按照你自己的风险管控去控制好每一个巨头的仓位配比

1074
01:05:43,679 --> 01:05:46,440
这个才是一个最最好的一个选股

1075
01:05:46,440 --> 01:05:48,280
基金持仓的方式

1076
01:05:49,900 --> 01:05:51,500
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1077
01:05:52,659 --> 01:05:55,380
这个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来

1078
01:05:56,070 --> 01:05:57,789
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得懂

1079
01:05:58,789 --> 01:06:00,769
因为如果你笃定博弈之

1080
01:06:00,769 --> 01:06:03,510
你说我看好亚马逊

1081
01:06:04,739 --> 01:06:08,940
那万一呃微软他困境反转

1082
01:06:10,139 --> 01:06:13,840
那万一像甲骨文这种弹性这么高

1083
01:06:15,210 --> 01:06:17,889
那那那这样的话

1084
01:06:19,289 --> 01:06:22,050
那你不是错失了很多的收益吗

1085
01:06:22,050 --> 01:06:23,150
对吧

1086
01:06:23,150 --> 01:06:26,559
所以还是要不就全都买

1087
01:06:26,559 --> 01:06:33,159
要要不就要不就什么要把最起码把巨头那四家给买

1088
01:06:36,320 --> 01:06:40,769
对还有一个就是亚马逊可能是最早利润释放

1089
01:06:41,250 --> 01:06:42,989
就在下周的财报上面

1090
01:06:42,989 --> 01:06:46,389
亚马逊可能是最早利润释放

1091
01:06:46,389 --> 01:06:49,150
因为他不需要证明自己的

1092
01:06:49,150 --> 01:06:52,670
比如说像微软的CPA要什么渗透率要高

1093
01:06:52,670 --> 01:06:55,914
也不需要像谷歌那样证明我

1094
01:06:56,789 --> 01:06:58,909
我的广告业务一定要往上走

1095
01:06:58,909 --> 01:07:01,550
还有反垄断法要要OK没问题

1096
01:07:02,630 --> 01:07:07,670
所以说亚马逊只要证明自己的利润率提高

1097
01:07:07,670 --> 01:07:11,869
然后自己的AWS提升就这么简单

1098
01:07:12,670 --> 01:07:19,429
所以大家如果对财报就对公司有个比较清晰了解的话

1099
01:07:19,429 --> 01:07:22,289
亚马逊可能在下下一周的财报

1100
01:07:22,289 --> 01:07:25,590
可能如果真的是起爆的话

1101
01:07:25,590 --> 01:07:28,710
可能他是第一个第一个起爆的

1102
01:07:28,710 --> 01:07:32,760
第一个第一个在云厂商上面起爆

1103
01:07:32,760 --> 01:07:36,940
云厂商上面起爆的一个

1104
01:07:37,900 --> 01:07:41,719
这种这种规律是百分百的

1105
01:07:41,719 --> 01:07:43,119
不可能不可能

1106
01:07:43,119 --> 01:07:47,039
这不可能说到时候这些云厂商没有利润

1107
01:07:47,039 --> 01:07:49,860
然后到应用场只有跳过

1108
01:07:49,860 --> 01:07:52,199
变成了CHEGBT和UNPROP

1109
01:07:52,199 --> 01:07:55,199
这些这两个公司法律院吃的最多

1110
01:07:55,199 --> 01:07:57,190
不可能

1111
01:07:57,949 --> 01:08:01,750
不可能大家可以

1112
01:08:02,449 --> 01:08:04,610
大家可以消化的了吗

1113
01:08:06,289 --> 01:08:08,590
就是说这六六个点

1114
01:08:08,590 --> 01:08:11,989
那么今天所有的直播内容的六个点

1115
01:08:11,989 --> 01:08:15,510
那么接下来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尽情去问

1116
01:08:15,510 --> 01:08:17,189
这没问题

1117
01:08:19,738 --> 01:08:21,319
对对对对哦

1118
01:08:21,319 --> 01:08:22,319
其实不是那样的

1119
01:08:22,319 --> 01:08:23,918
谷歌亚马逊

1120
01:08:23,918 --> 01:08:26,300
微软哎买塔

1121
01:08:26,300 --> 01:08:31,149
这这这这四个公司最近的投入没有一个小

1122
01:08:31,149 --> 01:08:32,668
没有一个小

1123
01:08:32,668 --> 01:08:34,949
都很大啊

1124
01:08:34,949 --> 01:08:35,630
对对对

1125
01:08:35,630 --> 01:08:42,889
微软是因为它的CFO在24年到25年为了甩掉OpenAI

1126
01:08:42,889 --> 01:08:45,149
然后然后然后怎么样

1127
01:08:45,149 --> 01:08:47,270
然后就对吧

1128
01:08:47,270 --> 01:08:49,529
然后就减少了这个算力

1129
01:08:49,529 --> 01:08:55,369
不过现在现在可是放放开手脚干了

1130
01:08:56,670 --> 01:09:07,779
他的他的CEO纳德拉在上个月的一个公开的发言说呃

1131
01:09:07,779 --> 01:09:14,529
MICROSOFT就是在两年内把数据中心的数量翻一番

1132
01:09:15,569 --> 01:09:19,529
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承诺呀

1133
01:09:20,520 --> 01:09:23,760
所以大家现在都是放放开手脚

1134
01:09:23,760 --> 01:09:25,559
拼命干

1135
01:09:25,759 --> 01:09:27,698
在亚马逊就不用说了

1136
01:09:27,698 --> 01:09:30,359
亚马逊拼不是在建

1137
01:09:30,359 --> 01:09:32,319
就是在建的路上

1138
01:09:33,800 --> 01:09:36,640
对资本市场是还是那句话

1139
01:09:36,640 --> 01:09:42,420
资本市场是不怕这些巨头支出大还是小的

1140
01:09:42,420 --> 01:09:46,140
问题是怕你花的钱收不来钱

1141
01:09:46,140 --> 01:09:48,289
就你花的钱打水漂

1142
01:09:48,289 --> 01:09:50,359
只要你证明你花的钱

1143
01:09:50,359 --> 01:09:52,059
哪怕现在多一点

1144
01:09:52,059 --> 01:09:54,259
在后面能够赚到更多钱

1145
01:09:54,259 --> 01:09:55,759
就开始马上炒作

1146
01:09:55,759 --> 01:09:59,189
不可能等到你表明说我已经花了钱

1147
01:09:59,189 --> 01:10:00,859
然后我赚了更多钱

1148
01:10:00,859 --> 01:10:05,659
当那时候已经炒作已经是最高峰

1149
01:10:10,779 --> 01:10:14,159
对open a这些都都要追加的

1150
01:10:14,159 --> 01:10:18,340
现在的尤其是chrome

1151
01:10:18,340 --> 01:10:23,199
现在在北美的程序员的渗透率超高

1152
01:10:23,640 --> 01:10:25,319
超级无敌高

1153
01:10:25,319 --> 01:10:27,180
基本上没在北美

1154
01:10:27,180 --> 01:10:29,460
没有一个没有

1155
01:10:29,460 --> 01:10:33,429
基本上没有一个程序员会不用OpenAI

1156
01:10:33,429 --> 01:10:35,548
其实也也用

1157
01:10:35,548 --> 01:10:37,229
也用

1158
01:10:39,579 --> 01:10:43,119
这个我自我关注一个博主叫美头居嘛

1159
01:10:43,119 --> 01:10:44,859
其实他也说了

1160
01:10:44,859 --> 01:10:50,180
就现在就是离开了chrome open a

1161
01:10:50,180 --> 01:10:53,579
基本上工作流都没办法做

1162
01:10:55,460 --> 01:10:58,060
呃CPU还能炒吗

1163
01:10:58,420 --> 01:11:00,340
是还有低吸的机会

1164
01:11:00,340 --> 01:11:02,380
前面踏空就真踏空了吗

1165
01:11:03,819 --> 01:11:06,220
就是呃

1166
01:11:07,760 --> 01:11:11,520
规避风险而踏空都是同时存在的呀

1167
01:11:12,800 --> 01:11:17,869
现在CPU还能炒不就问AMD

1168
01:11:17,869 --> 01:11:18,630
还有英特尔

1169
01:11:18,630 --> 01:11:21,029
能不能接着往上走呗

1170
01:11:22,079 --> 01:11:24,119
这问题就是

1171
01:11:25,699 --> 01:11:34,079
如果半导体行业整体都开始估值压缩温或者是高位放量滞涨

1172
01:11:34,079 --> 01:11:39,828
那么AND和INTEL能不能继续往上走

1173
01:11:41,859 --> 01:11:43,939
这个是一个问题哦

1174
01:11:45,219 --> 01:11:50,698
而且在这么大的一个上涨放量大涨的情况下

1175
01:11:50,698 --> 01:11:52,550
在美股市场

1176
01:11:52,789 --> 01:11:54,149
如果他真的放量

1177
01:11:54,149 --> 01:11:58,590
至少的话没有一两个季度回不来的

1178
01:11:58,590 --> 01:12:00,479
因为筹码的问题

1179
01:12:00,479 --> 01:12:02,500
大量的套牢的筹码

1180
01:12:02,500 --> 01:12:04,319
有一个很好的例子啊

1181
01:12:04,319 --> 01:12:06,560
就是英伟达呀

1182
01:12:08,159 --> 01:12:09,279
英英美达呀

1183
01:12:12,119 --> 01:12:12,399
对

1184
01:12:12,399 --> 01:12:16,090
因为英伟达呀涨之前涨的老猛

1185
01:12:16,090 --> 01:12:17,090
消化骨折

1186
01:12:17,090 --> 01:12:17,970
消化很久

1187
01:12:17,970 --> 01:12:21,609
那这这钱不就是一个什么

1188
01:12:21,609 --> 01:12:24,850
不就是一个对吧

1189
01:12:24,850 --> 01:12:27,189
不就是一个机会成本吗

1190
01:12:27,189 --> 01:12:30,949
你上市就是机会成本嘛对吧

1191
01:12:32,600 --> 01:12:34,119
对如果真的回调

1192
01:12:34,119 --> 01:12:35,899
现在半导体这么猛

1193
01:12:35,899 --> 01:12:38,159
还回调的话

1194
01:12:39,180 --> 01:12:40,939
那就会什么

1195
01:12:40,939 --> 01:12:43,060
那就对吧

1196
01:12:43,060 --> 01:12:46,219
你得知道大概率就滞涨

1197
01:12:46,498 --> 01:12:47,458
派发筹码

1198
01:12:48,618 --> 01:12:52,158
数据中心炒的都是脱离基本面

1199
01:12:52,158 --> 01:12:55,469
除了new win呃

1200
01:12:56,060 --> 01:12:57,439
自由现金流相对好

1201
01:12:57,439 --> 01:12:59,020
其他都没法下手

1202
01:13:00,539 --> 01:13:01,609
不是呀

1203
01:13:01,609 --> 01:13:06,699
那那几个科技巨头其实没有没有特别高的

1204
01:13:06,699 --> 01:13:08,020
没有特别高的

1205
01:13:08,020 --> 01:13:10,539
目前来说是没有特别特别高的

1206
01:13:10,539 --> 01:13:12,000
像微软这种

1207
01:13:12,000 --> 01:13:13,460
像亚马逊这种

1208
01:13:13,460 --> 01:13:15,329
其实都不算特别高

1209
01:13:15,649 --> 01:13:17,170
都不算特别高

1210
01:13:17,170 --> 01:13:18,310
谷歌啊

1211
01:13:18,310 --> 01:13:22,470
像像像这些甲骨文就更不用说了

1212
01:13:22,470 --> 01:13:26,300
不高的他们的估值不高的

1213
01:13:26,300 --> 01:13:29,579
关键还是在于现在半导体的P1太高了

1214
01:13:29,579 --> 01:13:32,779
已经是高到已经是假设了

1215
01:13:32,779 --> 01:13:37,250
科技巨头保持着二五到26年的增速

1216
01:13:37,250 --> 01:13:39,219
资本开支增速

1217
01:13:39,219 --> 01:13:42,939
可是如果如果这个这个前提是成立的话

1218
01:13:42,939 --> 01:13:50,300
那么在27年科技巨头所有没有一家的现金流是正的

1219
01:13:50,659 --> 01:13:51,939
全要发债

1220
01:13:53,100 --> 01:13:54,859
你觉得可能吗

1221
01:13:55,789 --> 01:13:58,250
所以市场它是拼命在炒

1222
01:13:58,250 --> 01:13:58,989
拼命炒

1223
01:13:58,989 --> 01:14:00,680
加速赶顶

1224
01:14:00,680 --> 01:14:06,539
在黄金和石油前一段时间都不到半年

1225
01:14:06,539 --> 01:14:08,520
不就告诉我们吗

1226
01:14:08,970 --> 01:14:12,930
王者往往往在后后面的某一个阶段

1227
01:14:12,930 --> 01:14:15,189
他会突然往上走

1228
01:14:15,189 --> 01:14:17,590
就是一直杂毛呀

1229
01:14:17,590 --> 01:14:19,489
什么利空啊无视

1230
01:14:19,489 --> 01:14:22,149
然后本来不是多大的利好

1231
01:14:22,149 --> 01:14:23,470
马上爆炸

1232
01:14:23,470 --> 01:14:24,710
不就这样吗

1233
01:14:24,710 --> 01:14:26,470
加速赶顶

1234
01:14:27,180 --> 01:14:29,100
这不代表我不看空半导体啊

1235
01:14:29,100 --> 01:14:33,800
我非常还是非常看好台积电在长期

1236
01:14:34,239 --> 01:14:36,800
不过你要考虑一个机机会成本

1237
01:14:37,800 --> 01:14:41,079
对数据中心它是一个前置投资来的

1238
01:14:41,960 --> 01:14:47,840
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哎呦这个半导体目前这么硬的逻辑

1239
01:14:47,840 --> 01:14:51,090
你看AI想要变得更聪明

1240
01:14:51,090 --> 01:14:54,270
一定是半导体要用更多芯片啊

1241
01:14:54,270 --> 01:14:58,759
那那些垄公司垄断性这么强

1242
01:14:59,798 --> 01:15:01,958
那以后一定会很稀缺啊

1243
01:15:01,958 --> 01:15:04,809
那为什么他们会回调呢

1244
01:15:04,809 --> 01:15:10,689
这个东西可以放在2012年到2022呃

1245
01:15:10,689 --> 01:15:15,829
2012年前后那一段时间的苹果上面

1246
01:15:18,380 --> 01:15:20,619
苹我以苹果来举例吧

1247
01:15:21,619 --> 01:15:26,779
手机这个东西如果你说要看垄断性的话

1248
01:15:26,779 --> 01:15:32,960
芯片是不是最那个A系列的芯片是不是最值钱

1249
01:15:33,819 --> 01:15:35,539
苹果不造芯片的

1250
01:15:36,859 --> 01:15:41,279
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苹果是做芯片设计的

1251
01:15:41,600 --> 01:15:44,380
那如果按照稀缺性来说的话

1252
01:15:44,380 --> 01:15:47,310
那还有高通呢对吧

1253
01:15:47,310 --> 01:15:53,970
那为什么苹果会把大部分的手机的这个业务的利润给吃掉

1254
01:15:54,840 --> 01:15:56,920
大家有没有发现

1255
01:15:58,439 --> 01:16:00,420
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

1256
01:16:00,420 --> 01:16:02,279
哎苹果它不做

1257
01:16:02,279 --> 01:16:04,119
它不是制造业啊

1258
01:16:04,119 --> 01:16:07,810
组装的是富士康芯片

1259
01:16:07,810 --> 01:16:14,159
制造封装的是呃呃是台积电啊

1260
01:16:14,159 --> 01:16:15,840
他只做设计啊

1261
01:16:15,840 --> 01:16:19,039
但为什么会把所有的利润给吃光啊

1262
01:16:20,539 --> 01:16:22,180
如果你想通这个问题的话

1263
01:16:22,180 --> 01:16:25,850
你就对现在的数据中心

1264
01:16:25,850 --> 01:16:26,989
Ai

1265
01:16:26,989 --> 01:16:31,069
还有半导体这些你就有个清晰认知了

1266
01:16:31,069 --> 01:16:34,810
有没有有没有朋友知道这个这个点

1267
01:16:35,979 --> 01:16:39,969
对苹果它苹果它不制造芯片的

1268
01:16:40,368 --> 01:16:43,748
他他也他也不组装手机

1269
01:16:43,748 --> 01:16:49,573
那他为什么会把大部分的手机的利润给吃了

1270
01:16:50,180 --> 01:16:52,060
大家有知道吗

1271
01:16:55,560 --> 01:16:57,239
评论区如果知道的话

1272
01:16:57,239 --> 01:17:00,520
可以可以发表一下自己的

1273
01:17:02,600 --> 01:17:05,300
就在在目前这个市场阶段

1274
01:17:05,300 --> 01:17:09,289
看着半导体逻辑老硬了哎

1275
01:17:09,289 --> 01:17:12,710
那当时候苹果的苹果的手机

1276
01:17:12,710 --> 01:17:17,409
它的芯片也是很少的

1277
01:17:17,409 --> 01:17:19,470
也是很很少人做的

1278
01:17:19,470 --> 01:17:26,119
为什么他能够有这么大的一个利润率的掌控嗯

1279
01:17:26,119 --> 01:17:27,039
这是其中一点

1280
01:17:27,039 --> 01:17:30,960
还有的还有

1281
01:17:33,159 --> 01:17:36,460
哎不知道大家大家知不知道诶

1282
01:17:36,460 --> 01:17:40,239
把自己想法都发在评论区上面

1283
01:17:43,159 --> 01:17:44,600
对发在评论区上面

1284
01:17:44,600 --> 01:17:47,199
这是一个很很你需要思考的点哦

1285
01:17:48,880 --> 01:17:50,279
对

1286
01:17:51,560 --> 01:17:53,560
如果是按照现在的逻辑来看的话

1287
01:17:53,560 --> 01:17:54,279
是行不通的

1288
01:17:55,359 --> 01:17:56,199
是行不通的

1289
01:17:56,199 --> 01:18:00,029
当时候苹果如果苹果手机真的普及的话

1290
01:18:00,029 --> 01:18:03,708
当时应该台积电还有富士康是最最多的

1291
01:18:03,708 --> 01:18:05,420
最多利润的

1292
01:18:05,659 --> 01:18:08,659
为什么为什么会是苹果啊

1293
01:18:10,939 --> 01:18:12,779
在家知道吗

1294
01:18:15,699 --> 01:18:16,939
那我直接说吧

1295
01:18:17,979 --> 01:18:25,539
首先第苹果手机它是一个是吧

1296
01:18:25,539 --> 01:18:27,859
它是一个载体

1297
01:18:28,420 --> 01:18:29,880
苹果的系统

1298
01:18:29,880 --> 01:18:32,760
而apple store的生态

1299
01:18:32,760 --> 01:18:36,979
IOS生态是一个赚钱的利器

1300
01:18:40,619 --> 01:18:48,659
分发渠道是所有利润最终流向的去处

1301
01:18:50,739 --> 01:18:52,739
我讲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吧

1302
01:18:52,739 --> 01:18:54,779
现在是IPHONE时期对吧

1303
01:18:54,779 --> 01:18:55,840
对闭环

1304
01:18:55,840 --> 01:18:57,319
而且机要机要少

1305
01:18:57,319 --> 01:18:59,449
而且还有闭环生态

1306
01:19:02,600 --> 01:19:08,248
对马斯克就特别像是这个你苹果12

1307
01:19:08,248 --> 01:19:11,939
你下载软件要不要apple store

1308
01:19:11,939 --> 01:19:13,739
你只要下载了软件

1309
01:19:13,739 --> 01:19:16,439
你就要给苹果平台的钱

1310
01:19:16,439 --> 01:19:19,399
只不过是软件后面公司给的

1311
01:19:21,479 --> 01:19:23,520
背后面去给

1312
01:19:26,380 --> 01:19:28,300
这就有一个问题

1313
01:19:30,100 --> 01:19:33,779
芯片制造是一锤子买卖的

1314
01:19:34,819 --> 01:19:38,880
而分发渠道apple store

1315
01:19:38,880 --> 01:19:43,430
这些是源源不断的收入

1316
01:19:45,000 --> 01:19:48,600
哪怕是34年之后之前的那些手机

1317
01:19:48,600 --> 01:19:49,960
只要下载软件

1318
01:19:49,960 --> 01:19:52,479
它就要产生收入

1319
01:19:57,020 --> 01:20:03,189
而且由于苹果它的对已经是大图了

1320
01:20:03,189 --> 01:20:05,670
利润率极高

1321
01:20:05,670 --> 01:20:11,529
用极高手机利润率都不可能这么高

1322
01:20:12,609 --> 01:20:13,930
第二个

1323
01:20:15,979 --> 01:20:20,420
你的AI包括AI的建设

1324
01:20:21,539 --> 01:20:25,000
芯片公司已破产

1325
01:20:25,800 --> 01:20:30,149
你总有一天算力不再短缺吧

1326
01:20:30,430 --> 01:20:34,369
芯片不像现在这么短缺吧

1327
01:20:34,369 --> 01:20:37,569
因为科技技术的进步

1328
01:20:37,569 --> 01:20:39,909
它是有边际效应的

1329
01:20:39,909 --> 01:20:41,689
也不可能啊

1330
01:20:41,689 --> 01:20:42,949
今天两倍

1331
01:20:42,949 --> 01:20:44,750
明天三倍过时

1332
01:20:44,750 --> 01:20:47,539
过了10年之后又两三倍

1333
01:20:47,979 --> 01:20:49,380
这怎么可能呢

1334
01:20:49,380 --> 01:20:52,779
技术进步它是有边际效应

1335
01:20:55,319 --> 01:21:01,729
所以导致了后面在芯片不再这么稀缺的情况下

1336
01:21:01,729 --> 01:21:06,279
并且他们的产能是往上走的时候呢

1337
01:21:07,159 --> 01:21:14,119
真正的定价权就会流向了分发渠道上面去

1338
01:21:15,880 --> 01:21:19,079
伪苹果就作为例子吧

1339
01:21:20,079 --> 01:21:24,689
苹果公司它不是说我采购哦

1340
01:21:25,260 --> 01:21:28,359
就是说现在目前市场卖的很火

1341
01:21:28,359 --> 01:21:28,979
好了

1342
01:21:28,979 --> 01:21:32,439
我向这一些台积电啊

1343
01:21:32,439 --> 01:21:36,310
这些公司二次卖介公司去下订单

1344
01:21:36,310 --> 01:21:37,949
不是那样的

1345
01:21:38,350 --> 01:21:42,310
他是在一年之大家可以听见吗

1346
01:21:43,779 --> 01:21:46,260
就是他签完这个合同之后呢

1347
01:21:47,619 --> 01:21:51,939
他就会给下游的厂商进行施压

1348
01:21:53,899 --> 01:21:56,859
给下游厂商进行施压

1349
01:21:57,439 --> 01:21:59,039
现在苹果这么玩的

1350
01:21:59,039 --> 01:22:02,340
所以你会看见现在存储涨价哎呀

1351
01:22:02,340 --> 01:22:03,359
安卓的手机

1352
01:22:03,359 --> 01:22:05,539
那些所谓的供应链公司

1353
01:22:05,539 --> 01:22:07,520
国内这些厂商不但涨价

1354
01:22:07,520 --> 01:22:10,159
而苹果不涨价还降价

1355
01:22:10,439 --> 01:22:14,779
他就是因为他的订单是这样去控制的

1356
01:22:14,779 --> 01:22:17,439
因为我量大呀

1357
01:22:18,359 --> 01:22:20,560
我量大我可以把控住啊

1358
01:22:20,560 --> 01:22:22,779
我又掌握了这个分发的渠道

1359
01:22:22,779 --> 01:22:25,670
我又掌哎

1360
01:22:25,670 --> 01:22:28,369
这网络有点啊

1361
01:22:28,369 --> 01:22:31,229
我又掌握了整个生态

1362
01:22:32,449 --> 01:22:41,164
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所以所以说它的利润会从硬件流向了一个分发平台

1363
01:22:42,420 --> 01:22:53,050
对这个才是一个后面余罪百一的一个最肥最肥美的一个一个收益

1364
01:22:53,489 --> 01:22:55,609
但是在前面的一个半导体制造

1365
01:22:55,609 --> 01:22:58,949
我们不仅要做英美巴台积电这些公司

1366
01:22:58,949 --> 01:23:02,720
还有博通这些公司都已经赚了非常多

1367
01:23:02,720 --> 01:23:06,220
那么接下来要布局的是下一个阶段

1368
01:23:08,460 --> 01:23:10,140
如果你一旦这样想的话

1369
01:23:10,140 --> 01:23:14,599
你就觉哦原来一个产业的利润

1370
01:23:14,599 --> 01:23:16,639
一个新兴产业的利润

1371
01:23:16,639 --> 01:23:19,409
它是由这样去不断的流动的

1372
01:23:19,409 --> 01:23:24,059
他的蛋糕是一层一层一层再一层这样做

1373
01:23:24,338 --> 01:23:31,199
那你大概就知道这现在这些科技巨头为什么还要这么投入

1374
01:23:31,680 --> 01:23:33,140
他们真正想要什么

1375
01:23:33,140 --> 01:23:39,079
他们真正想要的是AI算力的铸币权

1376
01:23:41,119 --> 01:23:47,319
只要你以后每用一点算力都要给他们交税

1377
01:23:52,279 --> 01:23:53,960
对的

1378
01:23:59,039 --> 01:24:03,199
唉现在的话巨头和巨头之间

1379
01:24:03,199 --> 01:24:05,779
他们的技术壁垒非常高

1380
01:24:05,779 --> 01:24:08,079
没很难说哪个取代会哪一个人

1381
01:24:09,159 --> 01:24:14,300
对啊对对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朋友说的就对了

1382
01:24:14,300 --> 01:24:16,430
他其实就是收税

1383
01:24:16,750 --> 01:24:20,710
我利用自己的一个市场的优势

1384
01:24:20,710 --> 01:24:22,310
把产能扩的

1385
01:24:22,310 --> 01:24:25,210
把自己的手伸得老长

1386
01:24:25,210 --> 01:24:27,289
然后去收税

1387
01:24:30,079 --> 01:24:36,800
而且这样的一个这样的一个逻辑无坚不可摧

1388
01:24:36,800 --> 01:24:39,880
因为因为如果你一家小的公司进来

1389
01:24:39,880 --> 01:24:41,300
你没有成本优势啊

1390
01:24:41,300 --> 01:24:43,380
巨头可以和你打价格战

1391
01:24:43,380 --> 01:24:46,329
就特别像国内的一个腾讯

1392
01:24:46,329 --> 01:24:48,670
这我要不就收购你

1393
01:24:48,670 --> 01:24:52,210
我要不就利用自己的资本优势和你打价格战

1394
01:24:52,210 --> 01:24:54,250
我就耗死你

1395
01:24:55,319 --> 01:24:59,880
想要新的人进来非常困难

1396
01:25:00,270 --> 01:25:02,529
非常这种商业逻辑

1397
01:25:02,529 --> 01:25:07,840
这种商业壁垒只有法律才能够管控

1398
01:25:08,119 --> 01:25:09,159
真的没有办法

1399
01:25:10,560 --> 01:25:15,710
所以说这种大概率如果再下一个

1400
01:25:15,710 --> 01:25:17,069
不用等太久

1401
01:25:17,069 --> 01:25:19,189
下一周财报就知道了

1402
01:25:19,189 --> 01:25:22,829
如果下一周财报是OK没问题的话

1403
01:25:23,479 --> 01:25:26,140
所有的巨头的PEE

1404
01:25:26,140 --> 01:25:28,300
远期的PEE会提高

1405
01:25:28,300 --> 01:25:31,909
在今年年底会至少提高35%

1406
01:25:32,270 --> 01:25:34,210
就纯看这个P1

1407
01:25:34,210 --> 01:25:35,390
远期的P1啊

1408
01:25:36,430 --> 01:25:39,189
至少提高35%

1409
01:25:40,199 --> 01:25:42,359
这个事还是比较保守的

1410
01:25:42,359 --> 01:25:43,720
因为在摩根大通

1411
01:25:43,720 --> 01:25:45,159
他们是给了55%

1412
01:25:45,159 --> 01:25:46,300
我觉得太夸张了

1413
01:25:46,300 --> 01:25:47,869
哼我觉得太夸张了

1414
01:25:47,869 --> 01:25:48,869
我觉得太夸张

1415
01:25:48,869 --> 01:25:52,628
不至于说整个科技都会直接推5%

1416
01:25:52,628 --> 01:25:55,048
直接涨50%

1417
01:25:55,048 --> 01:25:56,548
我觉得太夸张了

1418
01:25:56,548 --> 01:25:59,948
我觉得35%就差不多

1419
01:26:00,170 --> 01:26:02,770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懂

1420
01:26:02,770 --> 01:26:06,500
他是一个这样的一个点在

1421
01:26:08,380 --> 01:26:10,579
所以大家如果有半导体的话

1422
01:26:10,579 --> 01:26:12,899
你要珍惜就知道哎呀

1423
01:26:12,899 --> 01:26:17,250
这种技术面的指标的一个这么超卖

1424
01:26:17,250 --> 01:26:25,220
而且只要在市场上面有货超过5年以上或者是两三年以上的的同学

1425
01:26:25,220 --> 01:26:29,000
大概都感觉到这种涨幅是不持续的

1426
01:26:29,000 --> 01:26:30,619
不可持续的

1427
01:26:30,619 --> 01:26:33,420
而且往上走多少

1428
01:26:33,420 --> 01:26:35,899
消化就得有多长

1429
01:26:38,539 --> 01:26:39,979
大家可以听得懂吗

1430
01:26:41,220 --> 01:26:42,979
念消化得了吗

1431
01:26:48,779 --> 01:26:50,260
所以我是推荐

1432
01:26:50,260 --> 01:26:51,979
如果你想要去买的话

1433
01:26:51,979 --> 01:26:55,520
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去确定说呃

1434
01:26:55,520 --> 01:27:01,140
到底是4月份财报开始引爆还是7月份开始引爆

1435
01:27:01,140 --> 01:27:03,520
如果7月份开始引爆的话

1436
01:27:03,520 --> 01:27:07,340
你的期权如果你买27年1月份的离谱的话

1437
01:27:07,340 --> 01:27:09,560
你可能遇到一个比较尴尬的地方

1438
01:27:09,560 --> 01:27:13,448
就是你的就算7月份开始引爆

1439
01:27:14,649 --> 01:27:16,009
那么它涨一个月

1440
01:27:16,009 --> 01:27:16,609
涨两个月

1441
01:27:16,609 --> 01:27:17,590
8月份

1442
01:27:17,590 --> 01:27:21,989
那么这两个月其实时间的损耗就开始线性

1443
01:27:21,989 --> 01:27:24,420
就已经非线性的加速不

1444
01:27:24,420 --> 01:27:26,520
所以保守一点的话

1445
01:27:26,520 --> 01:27:30,659
而且是根据期权的量来看的话

1446
01:27:30,659 --> 01:27:31,939
因为lip call啊

1447
01:27:31,939 --> 01:27:33,659
或者是怎样的期权啊

1448
01:27:33,659 --> 01:27:34,300
长期一点

1449
01:27:34,300 --> 01:27:36,300
期权最大的杀手除了时间

1450
01:27:36,300 --> 01:27:38,838
还有还有未平仓量嘛

1451
01:27:38,838 --> 01:27:40,259
流动性的问题

1452
01:27:40,259 --> 01:27:43,219
大家可以选择27年的6月份

1453
01:27:43,378 --> 01:27:45,338
如果你是很保守的话

1454
01:27:45,338 --> 01:27:47,378
你可以选择28年的1月份

1455
01:27:47,378 --> 01:27:51,868
这两个时间段的call是最包括流动性啊

1456
01:27:51,868 --> 01:27:55,609
还是怎么样子的话都是最好的

1457
01:27:55,609 --> 01:28:01,119
当然这个前提是你得就是你得认为AI是能够货币化的

1458
01:28:01,119 --> 01:28:05,079
就是AI这个东西是真的能够赚到钱

1459
01:28:07,340 --> 01:28:10,979
那么我那么当然我也得丑话放在这里

1460
01:28:10,979 --> 01:28:22,578
就是说如果如果下半年AI货币化没有体现出来

1461
01:28:23,369 --> 01:28:27,880
巨头的资本支出还是会放大

1462
01:28:28,359 --> 01:28:30,439
那半导体怎么走啊

1463
01:28:30,439 --> 01:28:32,180
会继续涨吗

1464
01:28:32,180 --> 01:28:34,920
科技巨头会继续涨吗

1465
01:28:35,199 --> 01:28:37,199
那我现在可以放

1466
01:28:37,199 --> 01:28:40,090
就是说给大家听

1467
01:28:40,529 --> 01:28:46,158
包括半导体还是电力啊

1468
01:28:46,158 --> 01:28:47,319
电网呀

1469
01:28:47,319 --> 01:28:49,219
光模块CPU啊

1470
01:28:49,219 --> 01:28:50,219
这些公司

1471
01:28:50,219 --> 01:28:51,819
包括云厂商

1472
01:28:51,819 --> 01:28:54,619
包括上市的在GB t and rob

1473
01:28:54,619 --> 01:28:58,939
这些通通都会往下往下跌

1474
01:28:59,689 --> 01:29:10,449
因为市场会直接认为所有的云厂商的资本支出是沉没成本

1475
01:29:13,199 --> 01:29:19,380
你只是因为沉没成本而投和和花钱也不比

1476
01:29:19,380 --> 01:29:21,500
并不是说我看见AI花钱

1477
01:29:21,500 --> 01:29:23,859
AI就是泡沫

1478
01:29:23,859 --> 01:29:27,479
那那时候无论什么东西

1479
01:29:27,479 --> 01:29:29,300
无论是受益还是不受益

1480
01:29:29,300 --> 01:29:30,859
统统往下跌

1481
01:29:31,520 --> 01:29:35,079
就特别像前段时间的这什么

1482
01:29:35,079 --> 01:29:37,640
特别像前段时间的IHV一样

1483
01:29:37,640 --> 01:29:43,279
不过我我压根我就不管你到底你没有错杀还是不错杀

1484
01:29:43,279 --> 01:29:44,260
直接往下滴

1485
01:29:44,260 --> 01:29:47,579
行业整理的PE1开始往下走

1486
01:29:48,859 --> 01:29:50,899
大家听得懂吗

1487
01:29:56,239 --> 01:29:58,199
那大家有什么问题想问的吗

1488
01:29:59,239 --> 01:30:01,850
大概呃5分钟吧

1489
01:30:01,850 --> 01:30:05,289
我35分或者36分我就下播

1490
01:30:05,289 --> 01:30:08,189
接下来就是大家有什么提问呢

1491
01:30:08,189 --> 01:30:10,909
就随意题都没问题的

1492
01:30:10,909 --> 01:30:12,510
随意提

1493
01:30:18,279 --> 01:30:19,800
随意地

1494
01:30:24,079 --> 01:30:25,760
有吗大家有吗

1495
01:30:26,840 --> 01:30:29,680
直播间的朋友们有吗

1496
01:30:40,300 --> 01:30:45,170
嗯云云是不是个好的标的

1497
01:30:45,170 --> 01:30:54,289
对其实其实云厂商其实要比很多的一个呃投资投资比较简单很多

1498
01:30:54,289 --> 01:30:56,789
因为云厂商其实就那几家

1499
01:30:56,789 --> 01:30:59,500
因为花钱啊

1500
01:30:59,500 --> 01:31:03,210
并不是每个公司都有这么多的钱去花的

1501
01:31:03,489 --> 01:31:07,399
所以你会发现其实云厂商的标记特别少

1502
01:31:07,399 --> 01:31:09,439
半导体可能有好几十个

1503
01:31:09,439 --> 01:31:12,000
整个半导体的一跌这么多

1504
01:31:12,000 --> 01:31:13,960
可是云厂商特别少

1505
01:31:13,960 --> 01:31:18,739
那不其实原因就是因为建数据中心

1506
01:31:18,739 --> 01:31:19,479
他要花钱

1507
01:31:19,479 --> 01:31:26,600
并不是每一个公司都能有这么多的现金流可以支撑他们不停的烧

1508
01:31:27,819 --> 01:31:30,399
当然你你你反过来想想

1509
01:31:30,399 --> 01:31:34,038
那到时候云厂商真的能够受益的话

1510
01:31:34,038 --> 01:31:43,539
那意味着是不是赚钱的这一个集中度就就是资金的选的标的

1511
01:31:43,539 --> 01:31:48,319
就想要去拉的集中度也会特别特别的高啊

1512
01:31:48,800 --> 01:31:55,479
拼命的往这这寥寥无几的这几个标的往上拉是吧

1513
01:32:04,899 --> 01:32:11,380
那我那对那最后嘛最后面就讲一下我自己的一个持仓吧

1514
01:32:11,579 --> 01:32:17,199
我下半年呢会把英伟达的持仓会继续往下调

1515
01:32:17,199 --> 01:32:19,949
并不是不看好英伟达

1516
01:32:19,949 --> 01:32:29,539
而是在巨头厂商逐渐开始采用自家芯片去压低成本的情况下

1517
01:32:29,539 --> 01:32:35,488
英伟达哪怕是出现了低估远期市情绪

1518
01:32:35,488 --> 01:32:37,788
远期的市盈率低估

1519
01:32:37,788 --> 01:32:45,520
可是会因为蓄势上面的问题而导致了PE的压缩

1520
01:32:45,800 --> 01:32:51,949
可能会回到一个25倍到30倍的这个价值股一个点

1521
01:32:53,869 --> 01:32:55,149
所以

1522
01:32:56,319 --> 01:33:00,128
我会对英伟达的持仓进行减少

1523
01:33:00,368 --> 01:33:02,529
那么减少之后的持仓呢

1524
01:33:02,529 --> 01:33:06,328
我会加入到甲骨文

1525
01:33:07,199 --> 01:33:11,618
并且会把额甲骨文

1526
01:33:11,618 --> 01:33:12,118
微软

1527
01:33:13,118 --> 01:33:20,380
谷歌亚马逊这四家公司会网上变成前四大的公司

1528
01:33:20,619 --> 01:33:24,260
那么第一第一个持仓就是甲骨文

1529
01:33:24,260 --> 01:33:25,739
第二个持仓微软

1530
01:33:25,739 --> 01:33:28,000
第三大持仓是谷歌

1531
01:33:28,000 --> 01:33:30,039
第四大持仓是meta

1532
01:33:30,039 --> 01:33:32,920
第五大持仓是甲骨文

1533
01:33:34,979 --> 01:33:37,579
那么这七家没那么在下半年

1534
01:33:37,579 --> 01:33:43,949
或者是从呃下一周的这个财报给我看一下分析

1535
01:33:43,949 --> 01:33:45,619
如果没有问题的话

1536
01:33:45,619 --> 01:33:49,100
那我会按照这个去调整

1537
01:33:49,859 --> 01:33:59,020
然后接下来的包括一些呃台积电半导体出现了放量上限

1538
01:33:59,220 --> 01:34:01,399
并且上影上影线

1539
01:34:01,399 --> 01:34:03,380
它的数量开始变多的时候

1540
01:34:03,380 --> 01:34:06,109
我会毫不犹豫的一次

1541
01:34:06,109 --> 01:34:13,630
就第一笔就减少50%的台积电的持仓

1542
01:34:15,300 --> 01:34:17,659
博通直接减少

1543
01:34:17,659 --> 01:34:19,819
直接清仓

1544
01:34:21,560 --> 01:34:22,600
直接清仓

1545
01:34:27,000 --> 01:34:35,670
然后d ram存储我反而会加仓

1546
01:34:36,069 --> 01:34:37,850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清楚

1547
01:34:37,850 --> 01:34:42,100
甲骨就是DRAM就是海啊

1548
01:34:42,100 --> 01:34:45,699
这个ETF包括了海力士

1549
01:34:45,699 --> 01:34:48,739
包括了三星美光

1550
01:34:48,739 --> 01:34:51,899
这个EDF我会加仓

1551
01:34:54,319 --> 01:34:56,859
因为我加仓的理由是

1552
01:34:56,859 --> 01:35:06,458
因为可能大家是低估了人们对AI这个推理的需求

1553
01:35:06,899 --> 01:35:10,779
可能就是包括华尔街大部分的计算模型

1554
01:35:10,779 --> 01:35:18,789
可能真的低估了人们对AI的推理的的的需求

1555
01:35:19,750 --> 01:35:21,890
存储是用来存储

1556
01:35:21,890 --> 01:35:25,020
只要任务变得越来越长

1557
01:35:25,140 --> 01:35:26,619
越来越复杂

1558
01:35:26,619 --> 01:35:30,020
数据就产生的数据量越来越多

1559
01:35:30,020 --> 01:35:34,319
就必须用更多的东西去把它存起来

1560
01:35:34,319 --> 01:35:41,119
不然AI他压根不懂你这一个这么复杂的工作流的要求

1561
01:35:42,399 --> 01:35:45,880
所以DRAM我会加仓

1562
01:35:48,800 --> 01:35:51,319
对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得懂

1563
01:35:52,600 --> 01:35:57,220
然后甲骨文我我的加仓的幅度

1564
01:35:57,220 --> 01:35:59,979
我的仓位会随着它的一个什么

1565
01:35:59,979 --> 01:36:04,000
他的债务违约率如果继续往下走

1566
01:36:04,000 --> 01:36:06,409
我才会慢慢的加

1567
01:36:06,409 --> 01:36:11,369
就我不会像啊前几个那么这么有信心

1568
01:36:11,369 --> 01:36:13,750
我说像微软那样

1569
01:36:13,750 --> 01:36:15,170
我对他很有信心

1570
01:36:15,170 --> 01:36:16,210
我不会的

1571
01:36:16,210 --> 01:36:22,779
甲骨文只有债务违约率继续往下走

1572
01:36:23,020 --> 01:36:24,760
我会慢慢加

1573
01:36:24,760 --> 01:36:27,739
但比如说债务盈率跌了20%

1574
01:36:27,739 --> 01:36:28,520
我就加呗

1575
01:36:28,520 --> 01:36:29,840
我就加他的

1576
01:36:29,840 --> 01:36:32,119
他的仓位的预算20%

1577
01:36:32,119 --> 01:36:33,420
直到加完

1578
01:36:33,420 --> 01:36:35,119
然后结束

1579
01:36:36,340 --> 01:36:39,220
对这就是我的持仓的计划

1580
01:36:39,220 --> 01:36:40,880
然后半导体的话

1581
01:36:40,880 --> 01:36:43,699
因为台积电目前的持仓还是很重的

1582
01:36:43,699 --> 01:36:45,930
所以走一步看一步

1583
01:36:48,039 --> 01:36:54,470
然后苹果和特斯拉这两个东这两个哥们我不会动不会动

1584
01:36:54,470 --> 01:36:57,850
因为呃特斯拉我是投机的啊

1585
01:36:57,850 --> 01:37:00,210
特斯拉投机就是目前的这个波段

1586
01:37:00,210 --> 01:37:08,529
我大概会在420是420的这个波段的上演

1587
01:37:13,140 --> 01:37:21,109
对420到四百六六十这一个区间我会亮红灯

1588
01:37:21,390 --> 01:37:23,789
我会亮红灯

1589
01:37:24,350 --> 01:37:26,510
一旦出现了什么

1590
01:37:26,510 --> 01:37:28,680
一旦出现了滞涨

1591
01:37:28,960 --> 01:37:30,739
我不会看以后会不会涨

1592
01:37:30,739 --> 01:37:32,699
会涨多少都跟我无关

1593
01:37:32,699 --> 01:37:37,210
因为我对特斯拉这个公司不好把控

1594
01:37:37,210 --> 01:37:41,149
这家公司他波斯拉波动嘛

1595
01:37:42,149 --> 01:37:43,789
波段嘛

1596
01:37:46,060 --> 01:37:50,720
波段波段卖出去的仓位

1597
01:37:50,720 --> 01:37:53,689
我会加两个股票

1598
01:37:54,050 --> 01:37:59,010
一个是SRG哲学外科

1599
01:38:00,279 --> 01:38:04,960
啊一个还有一个另外的医疗叫叫

1600
01:38:06,239 --> 01:38:08,439
减肥药的那个叫啥

1601
01:38:08,439 --> 01:38:10,159
我都忘了

1602
01:38:12,739 --> 01:38:15,939
嗯好像叫啥来着

1603
01:38:15,939 --> 01:38:19,180
我都忘了做减肥药的那个公司

1604
01:38:22,800 --> 01:38:27,199
而不是诺和诺德是是是另外一个

1605
01:38:29,279 --> 01:38:30,920
也也不是hymns

1606
01:38:30,920 --> 01:38:31,960
好像我都忘了

1607
01:38:31,960 --> 01:38:33,439
是另外一个医疗的

1608
01:38:33,439 --> 01:38:35,840
现在跌的挺多的

1609
01:38:39,300 --> 01:38:42,020
对LLY李来

1610
01:38:42,579 --> 01:38:43,739
对李来

1611
01:38:45,300 --> 01:38:49,020
我会买入里来这个公司

1612
01:38:50,189 --> 01:38:57,529
然后如果苹果嗯这个很难很难

1613
01:38:57,529 --> 01:39:00,288
你来这种公司没有问题

1614
01:39:00,288 --> 01:39:01,009
诺和诺德

1615
01:39:01,009 --> 01:39:02,569
我可我可就说不定了

1616
01:39:02,569 --> 01:39:05,439
诺和诺德可就有点烂了

1617
01:39:05,439 --> 01:39:07,119
反正从财报上面看

1618
01:39:07,119 --> 01:39:09,939
和前几上面看就是烂的有点烂透了

1619
01:39:09,939 --> 01:39:12,380
我说我自我是

1620
01:39:12,380 --> 01:39:15,119
我是不太建议大家的

1621
01:39:15,119 --> 01:39:19,930
就李来很快就会到达我的加仓的位置

1622
01:39:20,810 --> 01:39:22,930
很快会到

1623
01:39:24,460 --> 01:39:26,680
苹果会拿着不动

1624
01:39:26,680 --> 01:39:30,640
可是苹果我会我会怎么做

1625
01:39:30,640 --> 01:39:40,810
苹果我会呃呃就是我会做不是做单边上涨

1626
01:39:40,810 --> 01:39:45,289
是我会做做空波动率好吧

1627
01:39:45,289 --> 01:39:47,609
就苹果我会做空波动率

1628
01:39:47,609 --> 01:39:51,579
我不会说单边上涨或者单边下跌

1629
01:39:51,899 --> 01:39:57,979
因为我认为苹果目前还没有这个能力能够说啊

1630
01:39:57,979 --> 01:40:04,819
在AI或者是其他的一些点上面有有有推动力

1631
01:40:05,229 --> 01:40:07,909
我会做空苹果的

1632
01:40:07,909 --> 01:40:08,909
苹果的什么

1633
01:40:08,909 --> 01:40:11,489
我会做空苹果的一个波动率

1634
01:40:11,489 --> 01:40:14,779
波动率要具体的

1635
01:40:14,779 --> 01:40:16,899
大家可以去问AI也行

1636
01:40:16,899 --> 01:40:18,319
在B站搜也行

1637
01:40:18,319 --> 01:40:21,119
怎么具体怎么做空波动率

1638
01:40:22,840 --> 01:40:29,460
然后最后总结一下半导体这种涨幅不可持续

1639
01:40:29,460 --> 01:40:34,789
后面如果AI货币化成功的话

1640
01:40:34,989 --> 01:40:36,890
它会在高位盘整

1641
01:40:36,890 --> 01:40:38,630
不会暴利的下跌

1642
01:40:38,630 --> 01:40:42,029
所以不要做空半导体

1643
01:40:42,029 --> 01:40:44,550
除非你是配对交易

1644
01:40:46,710 --> 01:40:51,779
配对交易就是一个比另外一个跌的多

1645
01:40:51,779 --> 01:40:54,500
一个比另外一个啊

1646
01:40:54,500 --> 01:40:55,100
知道吧

1647
01:40:55,100 --> 01:40:56,039
波动率大

1648
01:40:56,039 --> 01:40:57,680
做配对交易

1649
01:40:57,680 --> 01:41:00,930
不然不要直接就是做

1650
01:41:00,930 --> 01:41:03,310
我我认为半导体到头了

1651
01:41:03,310 --> 01:41:05,869
我做空的不要

1652
01:41:06,380 --> 01:41:09,300
人家还是有这个逻辑带

1653
01:41:10,699 --> 01:41:11,539
对对对

1654
01:41:11,539 --> 01:41:16,319
那个LLY很对我我我我其实想要在这里加

1655
01:41:16,319 --> 01:41:20,029
其实可是看到这个估值

1656
01:41:20,029 --> 01:41:22,670
我就想在七百七百五

1657
01:41:22,670 --> 01:41:25,430
700到八七百七百多一点

1658
01:41:25,430 --> 01:41:27,960
这样再到700~800块钱

1659
01:41:27,960 --> 01:41:31,359
这样可能会可能会安全很多

1660
01:41:31,359 --> 01:41:34,079
也可能我也比较贪心吧

1661
01:41:34,479 --> 01:41:36,079
对在这里加

1662
01:41:36,079 --> 01:41:38,239
我也加这两个股票

1663
01:41:39,609 --> 01:41:42,770
就这样不要去回到刚才

1664
01:41:42,770 --> 01:41:45,289
不要去做空半导体

1665
01:41:46,880 --> 01:41:49,798
做工半导体非常的危险

1666
01:41:49,798 --> 01:41:56,498
尤其是一旦做空了一些像阿斯麦这样的公司是非常危险的

1667
01:41:56,498 --> 01:41:58,559
尤其在长期上面

1668
01:41:59,859 --> 01:42:01,420
可以做cover CORE

1669
01:42:02,579 --> 01:42:06,289
不要直接做做空

1670
01:42:06,810 --> 01:42:12,850
OK然后由于目前云厂商没有专门的ETF

1671
01:42:13,329 --> 01:42:14,710
在美股市场

1672
01:42:14,710 --> 01:42:18,819
你只要找云厂商或者云计算

1673
01:42:18,819 --> 01:42:21,340
大部分的ETF都是软

1674
01:42:21,340 --> 01:42:23,500
其实就是软件股的壳

1675
01:42:23,500 --> 01:42:25,220
是套的壳

1676
01:42:25,220 --> 01:42:26,600
我刚才说了

1677
01:42:26,600 --> 01:42:27,939
软件股

1678
01:42:27,939 --> 01:42:32,869
你没有办法保证有哪几个软件

1679
01:42:32,869 --> 01:42:37,350
每个软件都都不会被AI给取代

1680
01:42:37,350 --> 01:42:39,789
毕竟他的估值再压缩

1681
01:42:39,789 --> 01:42:42,289
他的前瞻确实不好

1682
01:42:42,850 --> 01:42:50,920
所以做AI相关的算力中心建设的科技巨头

1683
01:42:50,920 --> 01:42:53,479
不要就是用ETF

1684
01:42:53,479 --> 01:42:57,619
如果你是想要买ETF就买不是不

1685
01:42:57,619 --> 01:43:00,170
如果你想要买云计算

1686
01:43:00,449 --> 01:43:01,909
每一个个股

1687
01:43:01,909 --> 01:43:03,210
每一个个股买

1688
01:43:03,210 --> 01:43:04,548
不要去买ETF

1689
01:43:04,548 --> 01:43:12,970
目前美股市场所有关于云计算的ETF全都是SARS

1690
01:43:12,970 --> 01:43:14,289
讽刺而已

1691
01:43:14,289 --> 01:43:16,289
我是不建议你去买

1692
01:43:16,289 --> 01:43:18,229
如果你真的很看好的话

1693
01:43:18,229 --> 01:43:20,329
那还不如去买微软

1694
01:43:21,060 --> 01:43:22,619
大家能够听得懂吗

1695
01:43:22,619 --> 01:43:25,060
这就是今天的主要的内容

1696
01:43:27,460 --> 01:43:31,180
对于目前市场上面的标的的一个特殊性

1697
01:43:32,399 --> 01:43:34,319
然后还有几个股票英特尔

1698
01:43:35,560 --> 01:43:37,960
英特尔目前走的是情绪面

1699
01:43:39,079 --> 01:43:40,989
不是走估值

1700
01:43:41,569 --> 01:43:43,529
他没有存在任何的估值

1701
01:43:43,529 --> 01:43:49,649
就这一说就是就是情绪纯情绪

1702
01:43:51,039 --> 01:43:56,680
大家可以看一下英特尔在24年的时候跌的有多狠

1703
01:43:57,470 --> 01:44:01,789
就大概也就知道它的整体的波动率它有多大

1704
01:44:01,789 --> 01:44:07,328
从22年到到到224年到24年

1705
01:44:07,328 --> 01:44:10,479
再往再到什么25年的8月份

1706
01:44:10,760 --> 01:44:13,119
也就是大家又要买英特尔

1707
01:44:13,119 --> 01:44:17,380
不要用逻辑CPU的逻辑或者怎么样去看

1708
01:44:17,859 --> 01:44:20,500
纯把他当成一个投机股

1709
01:44:20,989 --> 01:44:22,970
像特斯拉一张就可以了

1710
01:44:22,970 --> 01:44:25,829
讲故事的画饼的

1711
01:44:27,600 --> 01:44:35,760
这种代工业务的释放时间的周期没有这么长的

1712
01:44:37,199 --> 01:44:39,779
想要复刻一个另外一个台积电

1713
01:44:39,779 --> 01:44:47,920
或者是或者是现在想要说炒这个CPU就炒就不要说啊

1714
01:44:47,920 --> 01:44:49,239
如果我在这里

1715
01:44:49,239 --> 01:44:50,539
我的策略亏钱了

1716
01:44:50,539 --> 01:44:53,618
我就看着这个CPU吃紧缺啊

1717
01:44:53,618 --> 01:44:54,338
这个逻辑

1718
01:44:54,338 --> 01:44:55,759
然后把它拿着不动

1719
01:44:55,759 --> 01:45:00,350
不要如果亏了就及时离场

1720
01:45:00,350 --> 01:45:03,010
把它当成一个投机股就可以了

1721
01:45:03,010 --> 01:45:06,739
因为他没有技术面而言的

1722
01:45:08,100 --> 01:45:13,420
它是纯纯的一个投机或者是一个波段股票

1723
01:45:14,560 --> 01:45:17,600
然后还说一下就是AND啊

1724
01:45:17,600 --> 01:45:20,159
后台有特别多人说AND

1725
01:45:21,979 --> 01:45:23,300
AND也是一样

1726
01:45:24,979 --> 01:45:26,819
AND也是一样

1727
01:45:29,420 --> 01:45:36,829
前面还有可能说是一个技术面或者是跟着半导体在炒作

1728
01:45:37,909 --> 01:45:40,600
从昨天的开始

1729
01:45:41,079 --> 01:45:49,229
所有的AAMD它的这个这个价格都已经严重偏离它的基本面

1730
01:45:49,630 --> 01:45:55,550
350块钱在我看来就现在348块钱就差两块钱

1731
01:45:55,550 --> 01:46:07,489
在我看来是他严重高估就严重严重高估的一个一一个一个架子

1732
01:46:07,489 --> 01:46:09,210
就站在今年啊

1733
01:46:09,210 --> 01:46:10,850
虽然他CEO说啊

1734
01:46:10,850 --> 01:46:13,689
就在这几年之后要翻倍

1735
01:46:13,689 --> 01:46:16,649
那那目前是高估呀

1736
01:46:16,649 --> 01:46:19,630
资本市场他不会听你说

1737
01:46:19,630 --> 01:46:21,130
几年之后的故事

1738
01:46:21,130 --> 01:46:24,470
没有用没有用

1739
01:46:25,069 --> 01:46:27,109
落地为落袋为安

1740
01:46:27,109 --> 01:46:29,829
然后如果你很看好

1741
01:46:29,829 --> 01:46:32,590
等技术面修复才才可以

1742
01:46:33,140 --> 01:46:35,250
等技术面修复才可以

1743
01:46:35,250 --> 01:46:37,609
然后奈飞怎么看

1744
01:46:38,729 --> 01:46:42,090
我之前发过一个一个动态

1745
01:46:42,090 --> 01:46:47,600
奈飞财报的事情要由财报来解决

1746
01:46:47,600 --> 01:46:50,239
当时我就有一个朋友说by deep

1747
01:46:50,239 --> 01:46:53,529
就是就是说那最差的情况要怎么怎么样

1748
01:46:53,529 --> 01:46:56,850
那现在好像还继续跌呢是吧是吧

1749
01:46:56,850 --> 01:46:58,680
是不是继续跌啊

1750
01:46:58,680 --> 01:47:05,479
财报比财报当天跌的还要跌挺多的是吧

1751
01:47:08,100 --> 01:47:10,859
对还要跌还还还往下窜了

1752
01:47:10,859 --> 01:47:11,699
3%

1753
01:47:11,699 --> 01:47:14,000
记住财报的事情

1754
01:47:14,000 --> 01:47:18,529
财报说你财报前瞻不好呀

1755
01:47:19,810 --> 01:47:29,279
你财报整体和之前的那一个奈飞和之前前前前一年的25年

1756
01:47:29,279 --> 01:47:33,770
1月份的那个财报差的有点多呀

1757
01:47:35,640 --> 01:47:37,199
你没法证没啊

1758
01:47:37,199 --> 01:47:39,800
你财报交的答卷就这样

1759
01:47:39,800 --> 01:47:42,739
你的公司回购没用

1760
01:47:42,739 --> 01:47:44,279
没有用

1761
01:47:44,850 --> 01:47:49,289
你我我资本市场会认为你只是在拖住股票

1762
01:47:49,289 --> 01:47:52,010
你基本面没有改善

1763
01:47:52,350 --> 01:47:53,630
你基本面没有改善

1764
01:47:53,630 --> 01:47:54,890
我不好给你定价

1765
01:47:54,890 --> 01:48:01,510
你现在的那杯我之前说是如果正常情况下是91块钱对吧

1766
01:48:01,510 --> 01:48:03,529
91块钱是合理的

1767
01:48:03,529 --> 01:48:06,170
但现在走走到92可是92的

1768
01:48:06,170 --> 01:48:07,970
就这个这个预期

1769
01:48:07,970 --> 01:48:11,890
这个价格是是我基于你基本面没问题的时候

1770
01:48:11,890 --> 01:48:15,969
你基本面你的前瞻有问题

1771
01:48:15,969 --> 01:48:17,588
我不不好给你计价

1772
01:48:17,588 --> 01:48:19,208
我所有的P1我都不知道

1773
01:48:19,208 --> 01:48:22,029
不知道给你多少哼

1774
01:48:22,710 --> 01:48:25,430
如果你是连你下个季度又出现问题

1775
01:48:30,949 --> 01:48:33,840
你你变成诺和诺德

1776
01:48:34,279 --> 01:48:35,960
我不好给你批

1777
01:48:35,960 --> 01:48:38,100
不好给你去处理

1778
01:48:38,100 --> 01:48:40,460
所以说财报的事情

1779
01:48:40,460 --> 01:48:42,399
财报正文

1780
01:48:43,659 --> 01:48:46,579
你财报交交的就是答卷

1781
01:48:47,368 --> 01:48:49,408
短期的是情绪面而已

1782
01:48:49,408 --> 01:48:51,819
可是你财报确实不行

1783
01:48:52,020 --> 01:48:56,279
所以说如果你是很看好奈飞这家公司

1784
01:48:56,279 --> 01:48:59,479
再怎么说这财报出现的啊

1785
01:48:59,479 --> 01:49:01,920
改善这样才可以

1786
01:49:01,920 --> 01:49:03,560
你财报不出现改善的话

1787
01:49:04,800 --> 01:49:10,600
你你的PE你的远期市盈率很难计算的

1788
01:49:11,800 --> 01:49:13,020
大家听得懂吗

1789
01:49:13,020 --> 01:49:14,520
还有什么问题吗

1790
01:49:14,520 --> 01:49:17,039
最后一个问题违章

1791
01:49:18,269 --> 01:49:20,309
问答最后一个问题

1792
01:49:23,880 --> 01:49:26,319
啊这个奔着75块钱去

1793
01:49:26,319 --> 01:49:27,079
钱低吗

1794
01:49:28,119 --> 01:49:29,100
不一定的

1795
01:49:29,100 --> 01:49:30,130
不一定

1796
01:49:30,130 --> 01:49:33,310
你像UV内H就是很好的例子

1797
01:49:33,310 --> 01:49:37,460
前低还有更低更低还有更更更低呢

1798
01:49:37,779 --> 01:49:39,199
都是看财报的

1799
01:49:39,199 --> 01:49:40,640
你基本面在变坏

1800
01:49:40,640 --> 01:49:42,899
你前瞻确实不行啊

1801
01:49:45,359 --> 01:49:45,920
对吧

1802
01:49:46,960 --> 01:49:48,960
你没有你没有

1803
01:49:48,960 --> 01:49:51,569
就像UNH那样

1804
01:49:51,569 --> 01:49:52,729
你没啊

1805
01:49:52,729 --> 01:49:55,510
不停的做空做空做空好了

1806
01:49:55,510 --> 01:49:58,979
在前财报前一个星期

1807
01:49:58,979 --> 01:50:02,140
好资金开始不知道你财报到底好不好

1808
01:50:02,140 --> 01:50:03,739
然后不做空

1809
01:50:03,739 --> 01:50:04,760
然后稍微反弹

1810
01:50:04,760 --> 01:50:06,180
然后发现财报又变差

1811
01:50:06,180 --> 01:50:07,880
又得往下砸

1812
01:50:07,880 --> 01:50:09,220
不知道的

1813
01:50:09,220 --> 01:50:14,180
对于这种财报前瞻不及预期的公司不好弄

1814
01:50:14,180 --> 01:50:16,800
surface snow也是一样的

1815
01:50:18,100 --> 01:50:20,020
对我们不能买财报

1816
01:50:20,020 --> 01:50:21,979
真的出问题的公司

1817
01:50:21,979 --> 01:50:26,340
你高估可以用时间去什么去消化

1818
01:50:26,340 --> 01:50:31,340
那财报不好就是相当于那个你高考成绩不好

1819
01:50:31,340 --> 01:50:32,560
没法狡辩

1820
01:50:33,800 --> 01:50:36,079
只能等下一次考试呗

1821
01:50:37,300 --> 01:50:39,460
还还有嗯

1822
01:50:39,460 --> 01:50:41,340
那我回答最后一个问题有吗

1823
01:50:41,340 --> 01:50:42,439
最后一个问题了

1824
01:50:42,439 --> 01:50:47,260
然后说完十点就下播最后一个问题

1825
01:50:47,260 --> 01:50:49,239
这个最后一个问题有吗

1826
01:50:49,239 --> 01:50:50,640
有吗有吗

1827
01:50:51,890 --> 01:50:53,729
就一个问题哦

1828
01:51:01,859 --> 01:51:04,220
老妈没没有

1829
01:51:04,220 --> 01:51:06,220
我就下播了

1830
01:51:07,109 --> 01:51:07,948
没有了

1831
01:51:07,948 --> 01:51:08,708
还有吗

1832
01:51:08,708 --> 01:51:10,588
其他的朋友

1833
01:51:15,960 --> 01:51:21,560
光光通信的两个人

1834
01:51:22,340 --> 01:51:24,500
L i t e

1835
01:51:27,119 --> 01:51:29,680
炒作之后的

1836
01:51:30,859 --> 01:51:33,520
炒作之后的一个什么

1837
01:51:33,520 --> 01:51:36,380
是一个消化拼盘

1838
01:51:36,380 --> 01:51:38,239
半导体走坏

1839
01:51:38,239 --> 01:51:40,380
如果业绩没有爆炸

1840
01:51:41,460 --> 01:51:42,220
没有爆炸

1841
01:51:42,220 --> 01:51:44,039
业绩没有爆炸

1842
01:51:44,279 --> 01:51:45,600
没有爆炸的话

1843
01:51:46,640 --> 01:51:50,720
就会盘整消化

1844
01:51:51,319 --> 01:51:55,760
就这样纯炒纯炒

1845
01:51:56,350 --> 01:51:58,310
纯炒作的

1846
01:52:00,079 --> 01:52:06,149
纯纯粹炒作的涨了涨到这个程度

1847
01:52:06,149 --> 01:52:08,850
已经没有什么基本面不基本面的问题

1848
01:52:08,850 --> 01:52:12,569
除非他还能够维持这么维持这个增速

1849
01:52:12,569 --> 01:52:14,029
不然的话呢

1850
01:52:14,029 --> 01:52:16,539
如果半导体没有

1851
01:52:16,539 --> 01:52:19,020
就是科技巨头没有继续加码

1852
01:52:19,020 --> 01:52:22,159
继续往里面注更多的油的话

1853
01:52:22,159 --> 01:52:23,710
停在那里

1854
01:52:23,710 --> 01:52:24,909
停在那里

1855
01:52:27,630 --> 01:52:28,149
对

1856
01:52:28,149 --> 01:52:29,909
所以

1857
01:52:31,439 --> 01:52:34,720
而且而且我我我看一下成交量

1858
01:52:34,720 --> 01:52:39,989
就是这个特别像这个上一波炒作的这个这个公司啊

1859
01:52:39,989 --> 01:52:46,630
我特别我看着特别像是害怕筹码小心点这种这种炒作玩意

1860
01:52:46,630 --> 01:52:48,760
公司一旦破了50日线

1861
01:52:48,760 --> 01:52:50,600
该跑的赶紧跑

1862
01:52:50,600 --> 01:52:54,908
这种公司就确定破了50日线的话

1863
01:52:54,908 --> 01:52:56,349
赶紧跑

1864
01:52:58,720 --> 01:53:02,279
这种公司talent teer不就是好例子吗

1865
01:53:02,279 --> 01:53:03,859
一旦破50日线

1866
01:53:03,859 --> 01:53:05,560
赶紧跑

1867
01:53:09,119 --> 01:53:10,939
微软的加仓点位

1868
01:53:10,939 --> 01:53:12,819
微软没有加仓点位啊

1869
01:53:12,819 --> 01:53:14,840
微软现在价格都不贵了

1870
01:53:14,840 --> 01:53:17,039
现在价格都不贵

1871
01:53:17,579 --> 01:53:19,640
微软现在价格都不贵

1872
01:53:19,640 --> 01:53:22,979
所以微软的话额等财报吧

1873
01:53:22,979 --> 01:53:24,220
如果你是做期权的话

1874
01:53:24,220 --> 01:53:24,880
等财报

1875
01:53:24,880 --> 01:53:27,500
因为现在的期权有点贵

1876
01:53:27,500 --> 01:53:29,659
等财报吧

1877
01:53:30,719 --> 01:53:32,519
如果如果直接引爆了

1878
01:53:32,519 --> 01:53:33,399
那真没办法

1879
01:53:33,399 --> 01:53:35,118
如果从理性上面来看的话

1880
01:53:35,118 --> 01:53:37,038
等财报期权真的很贵

1881
01:53:37,038 --> 01:53:40,560
尤其在期权钱的iv特别贵

1882
01:53:42,060 --> 01:53:46,060
所以嗯嗯现在试驾也没问题

1883
01:53:46,060 --> 01:53:48,600
我之前也是说试驾也没问题的

1884
01:53:48,600 --> 01:53:54,010
微软这家公司对CBO是半导体的极限炒作了

1885
01:53:54,010 --> 01:53:56,050
对炒的没有办法炒了

1886
01:53:56,050 --> 01:53:57,939
已经已经没有办法再炒了

1887
01:53:57,939 --> 01:53:59,939
已经估值已经太高估了

1888
01:53:59,939 --> 01:54:04,300
你没发现现在这个半导体拼命涨那个LITE

1889
01:54:04,300 --> 01:54:09,960
还有另外一个COIM还是COR什么我都忘了

1890
01:54:10,319 --> 01:54:11,199
没有怎么涨

1891
01:54:12,359 --> 01:54:13,800
其实就炒不上去了

1892
01:54:13,800 --> 01:54:14,819
开始炒什么

1893
01:54:14,819 --> 01:54:16,640
开始炒COHR

1894
01:54:16,640 --> 01:54:17,600
开始炒什么

1895
01:54:17,600 --> 01:54:19,420
开始炒CPU了

1896
01:54:20,130 --> 01:54:21,930
还有炒半导体一点

1897
01:54:21,930 --> 01:54:23,489
这个就是炒过头

1898
01:54:23,489 --> 01:54:28,250
对COHCOHR对

1899
01:54:28,960 --> 01:54:30,819
所以大家要注意一点

1900
01:54:30,819 --> 01:54:34,079
破了5日线站不住跑就行

1901
01:54:34,079 --> 01:54:36,250
这种纯炒而已

1902
01:54:36,569 --> 01:54:42,810
然后然后闪迪的HBF替代这个HBM4

1903
01:54:43,890 --> 01:54:45,510
没法估估算

1904
01:54:45,510 --> 01:54:46,630
没法估算

1905
01:54:46,630 --> 01:54:47,289
没有流片

1906
01:54:47,289 --> 01:54:49,350
这个我是知道的

1907
01:54:51,680 --> 01:54:54,109
得看他放量情况

1908
01:54:54,510 --> 01:54:56,109
摩根大通那一边说

1909
01:54:56,109 --> 01:54:59,430
他至少在2030年它是一个长期趋势

1910
01:54:59,430 --> 01:55:05,180
可在2030年很难很难替代HBM4

1911
01:55:05,180 --> 01:55:06,960
很难替代HBM

1912
01:55:06,960 --> 01:55:10,539
摩根大通那一边包括高盛啊

1913
01:55:10,539 --> 01:55:15,220
那一边也是2030年之后可能会就取代

1914
01:55:15,220 --> 01:55:16,520
是一个大趋势

1915
01:55:16,520 --> 01:55:22,409
可是2030年之前有点难有点难

1916
01:55:22,409 --> 01:55:24,890
现在还是在实验室阶段

1917
01:55:24,890 --> 01:55:27,210
市场不会这么快给你炒作

1918
01:55:27,210 --> 01:55:35,509
哪怕是真OK那今天的直播就这样

1919
01:55:36,668 --> 01:55:38,509
那么还是那句话

1920
01:55:38,509 --> 01:55:41,619
下周周三是吧

1921
01:55:41,619 --> 01:55:47,289
周三的财报很关键很关键很关键非常关键

1922
01:55:47,609 --> 01:55:48,789
如果他不行

1923
01:55:48,789 --> 01:55:50,170
大家一块不行

1924
01:55:50,170 --> 01:55:53,050
就是大家整一个AI板块都不行

1925
01:55:53,050 --> 01:55:54,569
纳指也不行

1926
01:55:54,569 --> 01:55:56,529
标普也不行

1927
01:55:57,579 --> 01:55:59,840
英文可以的话

1928
01:55:59,840 --> 01:56:03,930
分分情况分情况

1929
01:56:03,930 --> 01:56:06,159
如果他继续加码的话

1930
01:56:06,159 --> 01:56:07,560
还证明了什么

1931
01:56:07,560 --> 01:56:10,600
还证明AIAI这个货币化

1932
01:56:10,600 --> 01:56:13,729
就所谓的token这个这个东西嘛

1933
01:56:13,729 --> 01:56:14,890
没有问题的话

1934
01:56:14,890 --> 01:56:16,489
半导体盘整

1935
01:56:16,489 --> 01:56:18,369
然后算力

1936
01:56:18,369 --> 01:56:20,369
然后往上走就云云

1937
01:56:20,369 --> 01:56:22,090
厂商往上走

1938
01:56:27,720 --> 01:56:33,510
对周三基本上全部都都是在周三

1939
01:56:33,909 --> 01:56:38,270
周三好像七去投四家都在周三

1940
01:56:38,270 --> 01:56:41,279
然后周五是周三啊

1941
01:56:41,279 --> 01:56:42,939
周四周四是什么

1942
01:56:42,939 --> 01:56:44,720
周四是苹果是吧

1943
01:56:44,720 --> 01:56:46,500
我记得好像是这样

1944
01:56:46,500 --> 01:56:50,199
周三是三四家

1945
01:56:50,199 --> 01:56:52,659
这四家四家科技巨头

1946
01:56:52,659 --> 01:56:54,300
周四是苹果

1947
01:56:54,300 --> 01:56:58,409
基本上就周三最关键的苹果就不用看了

1948
01:56:58,409 --> 01:56:59,550
挺有这个的

1949
01:56:59,550 --> 01:57:00,729
早点休息

1950
01:57:00,729 --> 01:57:04,890
那就没没必要熬夜去看他财报没有意义

1951
01:57:06,039 --> 01:57:07,199
想要大大涨

1952
01:57:07,199 --> 01:57:08,720
太困难了太困难了

1953
01:57:08,720 --> 01:57:10,329
他没催化剂

1954
01:57:10,329 --> 01:57:12,270
没有任何催化剂

1955
01:57:12,270 --> 01:57:14,369
苹果它稳是稳

1956
01:57:14,369 --> 01:57:16,289
可是没有催化剂

1957
01:57:19,899 --> 01:57:21,539
我们大家没有发现

1958
01:57:21,539 --> 01:57:24,359
就是苹果每次上涨都是怎么样的

1959
01:57:24,359 --> 01:57:26,819
哎呀大家找完这一波了

1960
01:57:26,819 --> 01:57:28,659
大盘也涨了不动了

1961
01:57:28,659 --> 01:57:30,439
有点小回调了

1962
01:57:30,439 --> 01:57:34,760
最近开始虽然啊情绪不用不是特别坏

1963
01:57:34,760 --> 01:57:40,960
可是呢最近有点像保守一点点就会去苹果

1964
01:57:40,960 --> 01:57:44,140
不然的话常规情况下苹果不太长

1965
01:57:44,140 --> 01:57:47,789
没催化剂好

1966
01:57:47,789 --> 01:57:50,738
那今天的

1967
01:57:52,939 --> 01:57:56,819
的的一个直播就到此结束

1968
01:57:58,560 --> 01:58:02,100
对这个好嘞好嘞

1969
01:58:02,100 --> 01:58:03,800
谢谢谢谢

1970
01:58:05,880 --> 01:58:07,600
嗯拜拜
评论

共 1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love2dream up主以后可以加字幕吗?谢谢🙏 0 0 2026-04-27 09:21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