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巴菲特股东大会之二

BV1uP9ZB5EyU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3 14:43
时长 6分36秒
播放 23082
点赞 765
评论 331
弹幕 7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720
各位好

2
00:00:00,720 --> 00:00:03,029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呃

3
00:00:03,029 --> 00:00:03,890
正在进行

4
00:00:03,890 --> 00:00:07,690
我们看到巴菲特先生的这个永远的老师

5
00:00:07,690 --> 00:00:08,369
很有意思

6
00:00:08,369 --> 00:00:11,060
他的采访给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

7
00:00:11,060 --> 00:00:11,880
第一个

8
00:00:11,880 --> 00:00:16,339
他95年只有60年的投资生涯

9
00:00:16,339 --> 00:00:20,059
里面只有5年是肥得流油的

10
00:00:20,059 --> 00:00:24,679
他也讲从来没见过赌性这么强的人群

11
00:00:25,000 --> 00:00:27,440
这句话其实是一个严重的警告

12
00:00:27,440 --> 00:00:30,879
但是从他的嘴里面哎说出来的话

13
00:00:30,879 --> 00:00:35,179
我估计还没有任何一个人对他有敌意

14
00:00:35,460 --> 00:00:37,200
因为他讲的是客观事实

15
00:00:37,200 --> 00:00:40,560
还有一个巴菲特先生的一个高明之处呢

16
00:00:40,560 --> 00:00:44,719
他是说我不喜欢这样跟人说话

17
00:00:44,719 --> 00:00:47,820
因为忧虑这个事件本身没有太大的意义

18
00:00:47,820 --> 00:00:50,000
我认为这些这些潜在风险

19
00:00:50,000 --> 00:00:52,350
保持清醒的认知是必要的

20
00:00:52,350 --> 00:00:54,770
但沉溺于忧虑毫无益处

21
00:00:54,770 --> 00:00:56,159
甚至有害

22
00:00:56,159 --> 00:01:00,399
我也不喜欢去渲染末日将至这种情绪

23
00:01:00,399 --> 00:01:02,369
这个就是他的高明之处

24
00:01:02,369 --> 00:01:05,010
他自己做足了安全的措施

25
00:01:05,010 --> 00:01:08,670
3800亿美元的一个现金储备

26
00:01:08,670 --> 00:01:11,209
他也现在说我现在不买

27
00:01:11,530 --> 00:01:13,959
但是他没有叫您不买

28
00:01:13,959 --> 00:01:14,719
嘿嘿嘿

29
00:01:14,719 --> 00:01:16,159
这个就是他的高明之处

30
00:01:16,159 --> 00:01:17,959
他也没有说市场会跌

31
00:01:17,959 --> 00:01:20,459
他也不渲染末日末日气氛

32
00:01:20,459 --> 00:01:22,539
只是说我现在不买

33
00:01:22,739 --> 00:01:23,918
三到5年内

34
00:01:23,918 --> 00:01:26,219
我总有机会将它花出去的

35
00:01:26,219 --> 00:01:27,840
我总能找到机会的

36
00:01:27,840 --> 00:01:29,340
我相信他也能找到机会

37
00:01:29,340 --> 00:01:31,400
这就是他的高明之处了

38
00:01:31,400 --> 00:01:32,379
他也说了

39
00:01:32,379 --> 00:01:37,659
我从来没有见到过比现在赌性更强的人群

40
00:01:37,659 --> 00:01:39,280
就说你们去赌吧

41
00:01:39,280 --> 00:01:40,700
我也不拦着您

42
00:01:40,700 --> 00:01:41,359
翻译过来

43
00:01:41,359 --> 00:01:42,390
就是这句话

44
00:01:42,390 --> 00:01:43,769
你们去赌吧

45
00:01:43,769 --> 00:01:44,989
95岁了

46
00:01:44,989 --> 00:01:48,129
从来没见过这么赌性这么强的人群

47
00:01:48,129 --> 00:01:48,930
你们去赌吧

48
00:01:48,930 --> 00:01:52,109
嗯我也不预测什么时候能掉下来

49
00:01:53,109 --> 00:01:55,159
但是我就不去买

50
00:01:55,280 --> 00:01:56,280
就是这个意思

51
00:01:56,280 --> 00:01:58,180
咳咳也就是说

52
00:01:58,180 --> 00:02:02,640
美股现在的这么一个极端的历史高位

53
00:02:02,640 --> 00:02:06,180
连巴菲特先生都不敢提醒风险

54
00:02:06,180 --> 00:02:08,219
说明这个多么的强大

55
00:02:08,219 --> 00:02:10,219
怎么样形成的这个高位呢

56
00:02:10,219 --> 00:02:14,979
401K美国现在的养老金有49万亿美元

57
00:02:14,979 --> 00:02:18,399
还有26年的外国投资者进来1000多亿

58
00:02:18,399 --> 00:02:20,979
还有公司回购1万多亿

59
00:02:20,979 --> 00:02:25,020
还有它的指数设计的一个机制

60
00:02:25,020 --> 00:02:29,259
就是它只是很少的股票组成的指数

61
00:02:29,259 --> 00:02:31,020
而且定期的把差的剔出去

62
00:02:31,020 --> 00:02:32,199
把好的弄进来

63
00:02:32,199 --> 00:02:33,319
更为重要的是

64
00:02:33,319 --> 00:02:38,930
他的养老金是每年每个定期都有一笔固定的钱

65
00:02:38,930 --> 00:02:39,789
投入市场

66
00:02:39,789 --> 00:02:42,530
那这样的一个整体性的网上

67
00:02:42,530 --> 00:02:44,659
所有的力量都是往上

68
00:02:44,659 --> 00:02:46,180
他不高估才怪呢

69
00:02:46,180 --> 00:02:48,319
指数设计养老金

70
00:02:48,319 --> 00:02:50,409
外国资资金

71
00:02:50,409 --> 00:02:53,229
全球有17.5万亿美元配置了美股

72
00:02:53,229 --> 00:02:59,129
还有定期的这样的一个养老金被动配置

73
00:02:59,129 --> 00:03:00,370
还有回购

74
00:03:00,370 --> 00:03:02,419
这么一个完美的设计

75
00:03:02,419 --> 00:03:04,860
他当然是往上走了是吧

76
00:03:04,860 --> 00:03:06,419
但往上走总有个头

77
00:03:06,419 --> 00:03:07,139
就这么一个

78
00:03:07,139 --> 00:03:09,159
他总会调整的

79
00:03:09,159 --> 00:03:13,659
只不过连巴菲特先生也不得罪人

80
00:03:13,659 --> 00:03:14,659
你们去赌单

81
00:03:14,659 --> 00:03:16,300
他也承认他看不懂

82
00:03:16,300 --> 00:03:17,080
有一些行业

83
00:03:17,080 --> 00:03:19,259
这个我觉得是很客观的

84
00:03:19,259 --> 00:03:21,199
你不能指望一个人什么都能懂

85
00:03:21,199 --> 00:03:22,560
但是美股历史上

86
00:03:22,560 --> 00:03:25,710
他60年以来也确实出现了

87
00:03:25,710 --> 00:03:28,110
5年肥的流油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啊

88
00:03:28,110 --> 00:03:33,080
所以嘿他也不担心我3800亿美元配置不了

89
00:03:33,080 --> 00:03:34,439
其实他是看空的

90
00:03:34,439 --> 00:03:36,340
只不过他不愿意说出来而已

91
00:03:36,340 --> 00:03:38,180
没有人愿意说出来的啦

92
00:03:38,180 --> 00:03:40,280
没有人这么好心告诉你呢

93
00:03:40,280 --> 00:03:42,430
呵呵因为说出来对它没有任何好处啊

94
00:03:42,430 --> 00:03:44,469
他如果说出来即将下跌

95
00:03:44,469 --> 00:03:47,938
所有反对巴菲特的人

96
00:03:47,938 --> 00:03:49,359
他就会攻击他了

97
00:03:49,359 --> 00:03:50,998
他95岁受不了的

98
00:03:50,998 --> 00:03:53,539
所以他就是他的高明之处就在这里

99
00:03:53,539 --> 00:03:55,180
但是他也提醒了是吧

100
00:03:55,180 --> 00:03:57,930
只不过他没有义务告诉你明天就会跌

101
00:03:57,930 --> 00:03:59,610
他也确实没有讲过这句话

102
00:03:59,610 --> 00:04:01,550
他也没有足够的提醒风险

103
00:04:01,550 --> 00:04:03,789
市场面临的将会下跌的风险

104
00:04:03,789 --> 00:04:04,949
他没必要这么讲

105
00:04:05,949 --> 00:04:06,990
他为什么要告诉你呢

106
00:04:06,990 --> 00:04:07,569
是吧

107
00:04:07,569 --> 00:04:08,409
没必要

108
00:04:08,409 --> 00:04:11,159
他也不是做证券分析

109
00:04:11,159 --> 00:04:12,479
他只是一个基金经理嘛

110
00:04:12,479 --> 00:04:14,719
基金经理没有必要你告诉你全部的东西

111
00:04:14,719 --> 00:04:15,900
他不是他的责任啊

112
00:04:15,900 --> 00:04:16,740
关键是这个问题啊

113
00:04:16,740 --> 00:04:19,990
所以其实他的拼命解释

114
00:04:19,990 --> 00:04:21,930
我没有4000亿美元现金

115
00:04:21,930 --> 00:04:23,269
我只有3800

116
00:04:23,269 --> 00:04:24,670
那还不是差不多

117
00:04:26,720 --> 00:04:28,740
3800跟4000有差多少

118
00:04:28,740 --> 00:04:29,620
没差多少

119
00:04:29,620 --> 00:04:30,459
他告诉你啦

120
00:04:30,459 --> 00:04:32,220
我现金放在这里

121
00:04:32,220 --> 00:04:33,220
他就是看空

122
00:04:33,220 --> 00:04:36,540
他实实在在的用他的手来看空

123
00:04:36,540 --> 00:04:37,779
只不过他不做空而已

124
00:04:37,779 --> 00:04:38,660
它不像玻璃

125
00:04:38,660 --> 00:04:39,660
直接就告诉你

126
00:04:39,660 --> 00:04:40,360
我要做空了

127
00:04:40,360 --> 00:04:41,019
他不这么干

128
00:04:41,019 --> 00:04:43,399
也不提醒你市场会跌

129
00:04:43,399 --> 00:04:44,379
他不这么改

130
00:04:44,379 --> 00:04:45,920
他为什么要提升你有什么好处呢

131
00:04:45,920 --> 00:04:47,279
但也许他不知道是吧

132
00:04:47,279 --> 00:04:48,600
这个也是有可能的是吧

133
00:04:48,600 --> 00:04:52,149
当然我提醒这个市场会有风险

134
00:04:52,149 --> 00:04:53,329
也不一定对呀是吧

135
00:04:54,329 --> 00:04:57,139
但是我还是觉得有责任

136
00:04:57,139 --> 00:04:58,560
总得有一个人提醒

137
00:04:58,560 --> 00:04:59,680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

138
00:04:59,680 --> 00:05:01,639
明明白白的估值在那里啊

139
00:05:01,639 --> 00:05:05,160
高估这个是97%的历史分位数的

140
00:05:05,160 --> 00:05:05,959
总杠杆率啊

141
00:05:05,959 --> 00:05:10,480
嘿嘿明明白白的绝对看好的人那么多是吧

142
00:05:10,480 --> 00:05:12,439
这不是典型的风险吗

143
00:05:12,439 --> 00:05:14,389
当然他什么时候掉我

144
00:05:14,389 --> 00:05:16,129
我也不敢说是吧

145
00:05:16,129 --> 00:05:17,449
但是它贵了

146
00:05:17,449 --> 00:05:18,370
这个是事实

147
00:05:18,370 --> 00:05:21,829
那提醒点风险总是得有一个人提醒吧是吧

148
00:05:21,829 --> 00:05:22,730
但是没有

149
00:05:22,730 --> 00:05:23,959
事实上很少

150
00:05:23,959 --> 00:05:24,839
这种声音

151
00:05:24,839 --> 00:05:28,120
被那种强大的49万亿美元的养老金

152
00:05:28,120 --> 00:05:29,600
你要说他有风险

153
00:05:29,600 --> 00:05:30,970
他不要杀了你吗

154
00:05:30,970 --> 00:05:32,029
不就这个道理吗

155
00:05:32,029 --> 00:05:35,769
哼那这样全体造成了一个巨大的泡沫

156
00:05:35,769 --> 00:05:36,769
你看巴菲特指标

157
00:05:36,769 --> 00:05:39,550
为什么巴菲特指标巴菲特先生不敢说了呢

158
00:05:39,550 --> 00:05:40,310
他怕呀

159
00:05:40,310 --> 00:05:41,670
说出来对他没好处啊

160
00:05:41,670 --> 00:05:45,399
谁都能算出来75万亿美元的市值

161
00:05:45,399 --> 00:05:47,120
GDP有多少没多少啊

162
00:05:47,120 --> 00:05:48,680
这不是泡沫吗

163
00:05:49,160 --> 00:05:50,439
这赤裸裸的泡沫

164
00:05:50,439 --> 00:05:51,680
只不过没有人承认而已啊

165
00:05:51,680 --> 00:05:53,519
很多人认为AI就能够

166
00:05:54,600 --> 00:05:55,639
当然也有可能是吧

167
00:05:55,639 --> 00:05:58,779
能够电话来了

168
00:05:58,779 --> 00:06:01,379
我们就还是开会了

169
00:06:01,379 --> 00:06:02,24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三司平野绫 散户朋友们不是很重要,先放在一边,我们先开会[星星眼] 63 5 2026-05-03 14:53
yuzu_kawaii [doge]坐等评论区《我比巴菲特懂投资》系列 52 33 2026-05-03 14:47
假装有账号 人生就是一场赌博[doge]愿赌服输 51 13 2026-05-03 14:47
小肖不瓜不皮 看到弹幕和评论看不起巴菲特就释然了,多少人还是无法理解踏空其实不是输,还是典型的大多数韭菜心理。 42 5 2026-05-03 17:01
jygjyj 如何评价随着美股财报陆续出炉纳斯达克出现了越涨市盈率越低的情况? 41 43 2026-05-03 15:30
在躺椅上小憩一下午 当你已近看到明确的风险,你要做的是什么?是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而不是赌明天这个墙砸不下来,砸不到自己,但有些人的逻辑就是,你看你天天提示风险,墙倒了么?砸倒我了么?没有啊?你水平也就这么回事,从而无视这个风险。炒股拼的从来不是你能赚多少,而是你能不能少犯错,因为有些错误犯一次,就是重大打击,就是账户腰斩,你前面赚再多也会一次巨大回撤几年白干,甚至一朝回到解放前,所以不论是巴菲特还是李大霄,他们提示风险的本质是告诉你,这个风险就明摆着在这里,至于这个风险是不是真的会下跌,会不会立刻下跌,会不会暴跌,没有人能预测市场的走势,只是在风险来临的时候,你需要做好对策,比如远离那堵危墙,而不是在危墙下面叫嚣墙没砸下来,没有砸中自己,没有哪个聪明人会这么干。 26 6 2026-05-03 17:25
是杀手不是凶手 哈哈哈,巴菲特踏空了,肯定要唱空,悲观者肯定会阶段性正确,多头也一样 22 7 2026-05-03 15:05
小汉推老汉 李大霄老师嘴唇有点紫,建议赶紧检查一下 21 2 2026-05-03 15:49
阿吉zzZz7 [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21 0 2026-05-03 15:15
梦汀ing 还是那句话,需要有人买股价才会涨,只要没人愿意接盘,股价就会跌。 19 12 2026-05-03 14:58
山鬼与我 老师你看我做的对吗? 18 7 2026-05-03 17:01
jygjyj 另外用大霄牢师最喜欢的分位点来看,根据十年分位点,沪深300比纳斯达克还危险,反倒是创业板还处于合理估值[吃瓜] 14 3 2026-05-03 15:32
steinwayson 左手修改液,右手闻泰科技咋么办[doge] 两个好人股,老婆买了华夏幸福,我只能祝我自己华夏幸福,买好股做好人得好报 14 5 2026-05-03 14:51
春殇花语秋水流云 视频放量了,老粉懂得都懂[星星眼] 14 5 2026-05-03 14:46
白孙 哈哈,我觉得大霄现在能骗的人越来越少了,英伟达什么forward pe,寒武纪什么forward pe呢?资产负债表呢?美股真见顶的话,中国小盘科技得跌到大霄这么抽象 12 9 2026-05-03 16:32
dwffgh 就买纳斯达克看我买崩美国 12 0 2026-05-03 15:55
名称加三个六 电话来了,还是会议比较重要,散户朋友们,再见![doge] 11 0 2026-05-03 16:59
Aron___W 喜欢张口闭口巴菲特的一般都是A股股民[doge_金箍] 不过说实话都玩A股了,巴不巴菲特还重要吗[doge_金箍] 11 1 2026-05-03 15:56
长岛踏雪 巴菲特今年的采访:主持人: 是的。今年我们正在庆祝美国建国250周年,而您亲历了其中95年。您认为那种"秘方"还会延续下去吗?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来守护它、让它继续发挥作用?巴菲特: 我们确实有这种"秘方"。它是个好秘密,好到连我自己也说不清它究竟是什么。但有一点我可以肯定:只要有选择,人们就会选择来到美国。当然,你也可以列出一些小国,那里的人们也过得很幸福。但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几百年来持续地吸引着全世界的人前来移民?这个国家吸引了各色各样的人,包括一些不那么光彩的人,不同族裔都有各自的黑帮,可那套筛选机制从来没有能力专门挑选"最优质的人"进来,但它就是奏效了,它在发挥作用。只是,它所带来的极端的财富分化,似乎和理想社会的设计相去甚远。如果你真的要凭空设计一个完美的社会,设计出这么高的人均GDP,你大概不会同时设计出这样的遗产制度,你会在很多方面做出截然不同的选择。但不知怎么,它就是走通了。当然,走通了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做得更好。[doge_金箍][doge] 11 4 2026-05-03 14:54
炽天使之拥 巴菲特“永远不做空自己的祖国”是真话,因为做空是有利于平衡股价避免泡沫的,大家都不做空,泡沫异常巨大才更会破裂让他抄底[doge] 9 0 2026-05-03 15:33
弹幕

共 7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视频放量了 看到以为巴菲特要来“东大” 危机不是结束,是重新定价 你把赌狗想的太美好了,你让他们踏空了一波他们能追着骂你几年你信不? 巴菲特:当然我说的也不一定对 巴菲特:股市就是个赌场,当然 我指的是外围市场 当然巴菲特讲的是美国 眨眼好频繁 或踏空的最后嘴硬 巴菲特有独有的优势可以不赌,其它人不行 牵扯到政治了 这眼睛眨的 强盗不得了 全世界指数不也是么?上证50不是么?这有什么问题么? 大霄老师放开弹幕了。请注意 抬杠是嘛,美国有大盘嘛 标普道琼NSDQ 其实都没多少股 前面的注意,是主要市场指数。上证50谈不上是主要指数。 前面真幽默,上证50还真不是 你就别拿指数设计说事儿了,人家比你科学多了 上证50从成立以来趋势一直在往上 说点不知道的 上证不是,是所有股票 上证50我还没回本,2021年上车的,呵呵 但是巴菲特没时间了。 巴菲特没有目标,他只是快乐的走到了老年,顺便赚了很多钱 看空不唱空,看空不做空,老爷子还是在大气层呀! 3800到4000也就一个月的事情啦,洒洒水 姜还是老的辣 大笑,疯狂眨眼和右眼。 懂了,来没来如来 A股70%也已经偏高 明明白白我的心,渴望一份真感情~ 谢谢老师 谢谢老师 老师好人 现在美国不敢让美股崩,今时不同往日 不唤醒,只收割 谈到AI可能成功就掐断了 水总水总 散户不重要了 水总早就进去了 交易所发来警告了 ?或是散户不重要 散户朋友重要点 或开会比散户更重要 或让主力先跑最重要 AI到底能干嘛 开会比散户朋友更重要 cpo 大气顶 火红的太阳升起来咯!!!!!!!!!!!! 知道啦,AI也不能的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cpo 已是夕阳行情 大气层顶 AI可以骗很多接盘的进来关门杀(doge) 天际线 或是落日余晖 看空 或起飞 最后的小剧场解读为东升西落。 上北下南,左西右东,东升西落 空仓看戏 逃离东方 日薄西山? 或旭日东升 下山了 已经大气层了,只能乡下 国航? 落日余晖 李老,每次坐飞机都靠窗靠机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