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为何散户体感不好

BV1uARuByEX5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1 22:10
时长 6分1秒
播放 37646
点赞 965
评论 688
弹幕 7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20 --> 00:00:03,560
截止到现在无疑全球股市都是大牛市

2
00:00:04,599 --> 00:00:05,719
这个是毫无疑问的

3
00:00:05,719 --> 00:00:07,740
如果还要争辩

4
00:00:07,740 --> 00:00:10,429
这个就不顾客观事实了

5
00:00:10,429 --> 00:00:13,050
但是很多的散户朋友体验并不好

6
00:00:13,050 --> 00:00:18,780
这个道理就是这样一个人很难跟大部分人相反

7
00:00:18,780 --> 00:00:20,160
就是从众

8
00:00:20,160 --> 00:00:23,120
大家对照一下自己进场的点位是多少

9
00:00:24,199 --> 00:00:25,179
时点是多少

10
00:00:25,179 --> 00:00:26,910
成本是多少

11
00:00:27,149 --> 00:00:29,829
就能够理解为什么体验会不好

12
00:00:29,829 --> 00:00:32,409
股票市场是一个跟人性弱点

13
00:00:32,409 --> 00:00:36,560
专门针对人性弱点啊设计的这么一个游戏

14
00:00:36,560 --> 00:00:39,259
能够克服者就能成功

15
00:00:39,539 --> 00:00:40,420
克服不了

16
00:00:40,420 --> 00:00:42,200
就要为每一个缺点

17
00:00:42,200 --> 00:00:44,959
每一个漏洞来改进

18
00:00:44,959 --> 00:00:46,859
交费是这么一个游戏

19
00:00:46,859 --> 00:00:48,950
既然是人性的弱点

20
00:00:48,950 --> 00:00:50,890
我们都不是完人

21
00:00:50,890 --> 00:00:52,170
都有缺点

22
00:00:52,170 --> 00:00:53,590
都有弱点

23
00:00:53,590 --> 00:00:55,670
这个是毋庸置疑的

24
00:00:55,670 --> 00:01:00,619
没有人一生下来就是一个完人是没有的

25
00:01:00,619 --> 00:01:04,379
大部分人都是有这样或者是那样的不足

26
00:01:04,379 --> 00:01:06,109
包括我一样

27
00:01:06,109 --> 00:01:10,230
那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每天反省自己

28
00:01:10,230 --> 00:01:12,109
哪个地方做错了

29
00:01:12,310 --> 00:01:15,090
而明天来改进这个错误

30
00:01:15,090 --> 00:01:16,510
如果能做到这一点的人

31
00:01:16,510 --> 00:01:20,689
他的进步就比完全不反省而去抱怨别人

32
00:01:20,689 --> 00:01:22,250
抱怨客观原因

33
00:01:22,250 --> 00:01:25,349
大部分人都是抱怨都不自省

34
00:01:25,349 --> 00:01:27,228
自省的人是很少的

35
00:01:27,228 --> 00:01:28,368
这也就是说

36
00:01:28,368 --> 00:01:32,448
大部分人都是将原因归结于身外的东西

37
00:01:32,448 --> 00:01:35,719
其实原因是在自己在身内

38
00:01:35,719 --> 00:01:37,680
如果能领悟这一点的人

39
00:01:37,680 --> 00:01:40,280
已经是比超越了普通人

40
00:01:40,280 --> 00:01:43,079
这就是我写这个小说的这么一个内容

41
00:01:43,079 --> 00:01:44,040
向大家分享

42
00:01:44,040 --> 00:01:46,319
因为大部分人都是热的时候才进场的

43
00:01:46,319 --> 00:01:48,099
大部分都是不断的交易

44
00:01:48,099 --> 00:01:49,920
抬高了自己的成本

45
00:01:49,920 --> 00:01:53,500
大部分人都没有践行我说的锁住成本

46
00:01:53,500 --> 00:01:55,069
让利润奔跑

47
00:01:55,069 --> 00:01:58,170
大部分人都控制不了自己的交易的冲动

48
00:01:58,170 --> 00:01:59,969
你看成交量那么大就知道了

49
00:01:59,969 --> 00:02:02,340
交易冲动的人是很多的

50
00:02:02,340 --> 00:02:07,859
能够在低点买进坐轿子的人是万中无一的

51
00:02:07,859 --> 00:02:08,900
甚至百万分之一

52
00:02:08,900 --> 00:02:10,719
因为拿到书的百万分之一不到

53
00:02:10,719 --> 00:02:11,680
这就是难点

54
00:02:11,680 --> 00:02:14,219
大部分人你控制不了自己交易的冲动

55
00:02:14,219 --> 00:02:16,009
一年算下来

56
00:02:16,009 --> 00:02:16,449
嘿

57
00:02:16,449 --> 00:02:19,750
我付出的成本要远远多于我回报的

58
00:02:19,750 --> 00:02:21,569
那这就就是体感不好的原因啊

59
00:02:21,569 --> 00:02:24,408
如果我一年下来或者是10年下来

60
00:02:24,408 --> 00:02:26,008
或者是20年算一算总成本

61
00:02:26,008 --> 00:02:29,099
我收获源源不绝的往我自己口袋里塞钱

62
00:02:29,099 --> 00:02:30,280
当然他体感很好

63
00:02:30,280 --> 00:02:32,979
找到了一个无尽宝藏的地方

64
00:02:32,979 --> 00:02:34,439
哪里有什么体感不好

65
00:02:34,439 --> 00:02:36,009
体感好得很啊

66
00:02:36,009 --> 00:02:38,509
那为什么很多人体感不好呢

67
00:02:38,509 --> 00:02:39,289
奉献嘛

68
00:02:39,289 --> 00:02:41,689
我们的得到的跟付出的不对称

69
00:02:41,689 --> 00:02:42,610
就体感不好

70
00:02:42,610 --> 00:02:44,329
那要体感好

71
00:02:44,329 --> 00:02:50,579
那我们得首先要改变那些不好的陋习

72
00:02:51,019 --> 00:02:52,739
这个可是千难万难啊

73
00:02:52,739 --> 00:02:54,938
你说改变别人是改变不了

74
00:02:54,938 --> 00:02:56,258
就改变周围的人

75
00:02:56,258 --> 00:02:59,449
连你的身边的人你都改变不了

76
00:02:59,449 --> 00:03:00,569
不要说改变

77
00:03:00,569 --> 00:03:02,569
别更不熟悉的人了

78
00:03:02,569 --> 00:03:05,530
而股票市场是千千万万个不熟悉的人

79
00:03:05,530 --> 00:03:07,750
一起博弈的这样的一个场所

80
00:03:07,750 --> 00:03:11,079
你要想改变千千万万个人是不可能的

81
00:03:11,079 --> 00:03:13,139
只能从改变自己

82
00:03:13,139 --> 00:03:16,838
把自己所有的缺点都改过来

83
00:03:16,838 --> 00:03:20,900
那就变成从一个交学费变成一个收学费的过程

84
00:03:20,900 --> 00:03:22,159
这个过程又长又短

85
00:03:22,159 --> 00:03:24,639
看书学习的能够缩短一点点

86
00:03:24,639 --> 00:03:25,860
不能完全缩短

87
00:03:25,860 --> 00:03:28,409
但是能够领会到多少

88
00:03:28,409 --> 00:03:31,349
那一天就能缩短一点点

89
00:03:31,349 --> 00:03:33,229
因为人都是有很多缺点的啦

90
00:03:34,120 --> 00:03:36,060
这个缺点要交一笔学费

91
00:03:36,060 --> 00:03:37,860
那个缺点也要交一笔学费

92
00:03:37,860 --> 00:03:42,840
我每次争取把一个缺点的1%

93
00:03:42,840 --> 00:03:45,939
或者是万分之一改改进一点点

94
00:03:45,939 --> 00:03:47,460
那我们改进1万天

95
00:03:47,460 --> 00:03:49,909
那就有可能将这个缺点给改掉

96
00:03:49,909 --> 00:03:51,750
又去攻克另外一个缺点

97
00:03:51,750 --> 00:03:53,789
人的身上是无数的缺点

98
00:03:53,789 --> 00:03:57,329
哈哈你不要试图一天就把它完全改掉

99
00:03:57,329 --> 00:03:58,848
这个概率比较低一些

100
00:03:58,848 --> 00:04:03,259
因为这些缺点都是哦几十年积累下来的缺点

101
00:04:03,259 --> 00:04:04,560
何谈容易

102
00:04:04,560 --> 00:04:06,099
一天就把它改掉

103
00:04:06,099 --> 00:04:07,990
不可能的哈

104
00:04:08,004 --> 00:04:10,550
1万天能够改掉一个缺点

105
00:04:10,550 --> 00:04:13,030
就已经是不得了的人物了

106
00:04:14,319 --> 00:04:18,050
那我们如果能够把它缩短为1000天

107
00:04:18,050 --> 00:04:20,730
那就是不得了更不得了的人物了

108
00:04:20,730 --> 00:04:24,829
这个就是我们要看书要学习的这么一个道理

109
00:04:24,829 --> 00:04:26,589
当然看我的视频

110
00:04:26,589 --> 00:04:30,360
如果能够看到1000个视频能够改掉一点点

111
00:04:30,360 --> 00:04:32,379
那也是不得了的一个人物了

112
00:04:32,379 --> 00:04:34,819
幻想看一次就能改掉一个缺点

113
00:04:34,819 --> 00:04:36,579
这个概率太低了

114
00:04:36,579 --> 00:04:40,300
因为这个缺点可能都是不是多少年积累下来的

115
00:04:40,300 --> 00:04:42,699
形成的坏习惯

116
00:04:42,699 --> 00:04:45,379
大染缸染到的坏的东西

117
00:04:45,379 --> 00:04:46,279
不良的习气

118
00:04:46,279 --> 00:04:47,220
不良的观念

119
00:04:47,220 --> 00:04:51,168
那如果我们能够坚持一个虽然讲的比较虚哈

120
00:04:51,168 --> 00:04:52,069
能够做好人

121
00:04:52,069 --> 00:04:55,108
其实每做一点点好人

122
00:04:55,108 --> 00:04:57,220
呵呵呵呵呵哼

123
00:04:57,220 --> 00:05:00,680
我相信都会有一个不得了的进步

124
00:05:00,680 --> 00:05:02,759
争取每天做一件好事

125
00:05:02,759 --> 00:05:05,928
每天行一点点散

126
00:05:06,168 --> 00:05:08,348
那我觉得经过1万天

127
00:05:08,348 --> 00:05:10,249
那我觉得是不得了的进步

128
00:05:10,249 --> 00:05:11,749
在这个五一长假

129
00:05:11,749 --> 00:05:13,649
我们跟大家谈一谈

130
00:05:13,649 --> 00:05:16,329
我这本小书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啊

131
00:05:16,329 --> 00:05:19,740
股市万物道理都是相通的

132
00:05:19,740 --> 00:05:21,759
股市也要真善美的

133
00:05:21,759 --> 00:05:24,439
股市也展讲正念

134
00:05:24,439 --> 00:05:26,019
讲善念

135
00:05:26,019 --> 00:05:27,540
讲良知

136
00:05:27,540 --> 00:05:29,060
讲正道

137
00:05:29,060 --> 00:05:31,220
大道再见

138
00:05:49,740 --> 00:05:52,240
过年你上羊了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杰克周童鞋 我买了20w五粮液[笑哭]我也不知道为啥体感不好 180 92 2026-05-01 22:26
吃蓬蘽的夜鹭 A股散户体验差是因为,散户买的是2016~2026十年涨16%的上证,而不是十年涨400%的纳指。 60 3 2026-05-02 01:05
jygjyj 因为散户都抱在所谓的蓝筹价值里面还觉得自己避开了热点,实际上却是身处散户大本营而不自知[呲牙] 56 24 2026-05-01 22:14
阿肥的肥猫 那你要问问这些神股了[doge] 48 22 2026-05-01 22:47
SeAuPoInSb 感谢大霄老师的独家秘籍,体感特别好[doge][doge] 42 4 2026-05-01 22:32
奋进的三突 喜报:从大霄喊美谷地球顶到现在,天天创新高,目前已经突破25000,恒科,所谓的龙一龙二,核心资产跌的冯的不认识,这就是大霄小书的智慧,持有一百年,享受每天都在稳定下跌的香甜睡眠。[星星眼] 40 15 2026-05-01 22:18
血肉苦弱_机械进化 炒股就要去正规市场,远离欺骗市场[微笑] 32 1 2026-05-01 22:34
但是UP可能要换换名字 我以为五粮液是低估的价值股[笑哭]原来是40倍PE的“成长股” 32 5 2026-05-01 22:29
xvbp456 谁说A股没有价值投资的?持仓时间都是400天,500天 28 14 2026-05-02 14:22
遭难了吗 体感不好的建议到体感良好的地方对冲一下[藏狐] 27 1 2026-05-01 22:18
消逝的奥古斯都 下个交易日就梭哈五粮液,别人恐惧,我贪婪。一波飞升就在这一次了[OK] 23 10 2026-05-01 22:30
吸完猫吸熊猫 为啥持股体验差?因为没有创业板和科创板权限,买ETF又觉得里面有特别高估的,所以别人大涨散户只能干看着 21 6 2026-05-01 22:14
冷日z 纳指从去年地球顶到现在涨了60%[doge_金箍] 19 1 2026-05-02 08:17
贪吃雪球 任何试图做空唱空世界第一强国的人。结局都是打脸[吃瓜] 18 2 2026-05-02 07:32
邪仙_ 买股是不是也是同理[doge] 17 3 2026-05-01 22:13
Lv100欧气吸吮 大宵老师,之前不是外围全部都见顶了吗,怎么又突然还在大牛市呢[笑哭][笑哭] 16 1 2026-05-01 23:55
金拱门的牛 直接不玩就行了,还是那句话,投资去正规市场。A股有科技公司么,在A股投资科技是真的可笑。人家美股的科技公司,即有成长股的业绩增长,还有红利股的回购分红回馈股东。 16 0 2026-05-01 22:22
名称加三个六 何意味,这才放假第一天[doge] 16 1 2026-05-01 22:12
平野策 巴菲特严选过的日股五大商社今天出财报三家大涨,住友商事大涨17个点,持有体验极佳[老鼠][老鼠][老鼠] 15 6 2026-05-01 22:53
613真的66 老师我今天又追高了,我是好人吗 15 10 2026-05-01 22:31
弹幕

共 7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不是见顶么,改口这么快 港股:momomo 体感很差,真的是牛市? 劳模 恒生科技:牛市?我吗? 懂你意思 港股 印度 买了国泰海通犹如吃了答辩 唯独港股,当然除了港股IPO的那些,港股IPO真的是疯了一样大放水 因为我们买的是大a 别再提进场点位了,全球股市都是在他们历史低点进的?? 人从众 天天唱空美股,天天说为不什么几年前低点不建仓,让买价值投资,也白酒价值投资, 最近基本就没说对过,纳斯达克又创新高了 一个月前才进场美股,是不是太晚了 3000点进场,成本4000点 也就港A天天讲道理,什么人性什么弱点骗散户 还在3000点之下趴着 花盆底座 我是完人 我是完人,我没缺点,我没弱点 不赚散户赚谁 我们融资市和别的国家投资市,本质区别,你把底层逻辑归结到散户的缺点?这认知还卖书 懂了加杠杠梭哈*st 快乐老家 为什么美股没有? 频繁交易 技术分析 重仓猛干 浮盈加仓 唱空美股,大错特错。 你自省的结论是什么?还亖鸭子嘴硬,喊美股地球顶?又又叒特喵新高了。 神了,上面的干脆销户得了,你的交易亏了还怪上别人了 不断的交易,就是给国家打工,每次交易都要有那个成本的 多摸多看少操作 我终于承认,我不是那百万分之一,争取下次 酱爆:毫无疑问,我就是万中无一那个人 在美日韩体感确实好的很 源源不断的从我口袋里掏钱 你们搞疫情,砸盘,把人都套住了 去正规市场 天道呗 8小时双休都落实不了 嬉皮笑脸 你在嘲笑我? 懂了,我将花一万天(27年)来改正我忘记刮胡子的缺点 ... 我想买网易,内地股民能买到吗 看了一千个视频学会了技术分析 懂了,大霄老师我明天就去学佛修道 加仓HelloKitty 全都是泡沫 加仓玩具 全都是泡沫 都知道泡沫 可是他就是不破啊 梭哈泡泡玛特 全都是泡沫,只一刹的花火~~~ 都是泡沫! 演都不演了 懂了,全仓买入泡泡玛特 是cpo快入 全都是泡沫 全都是泡沫 泡沫 梭哈泡泡玛德 全都是泡沫 绿色、泡沫、顶 全都是泡沫 懂了,泡泡马特,doge。 吹泡泡 邪魅一笑,都是泡泡 邪魅一笑哈哈哈哈哈哈 笑得我心里发毛 全都是泡沫 懂了,泡泡玛特 泡沫玛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