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认同美股泡沫的人越来越多

BV1u6Vr6NEMo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02 20:18
时长 5分7秒
播放 51980
点赞 989
评论 884
弹幕 5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2,720
自从我提出美股的风险以来

2
00:00:02,720 --> 00:00:06,940
最近有一些人逐渐提出了更多的文章

3
00:00:06,940 --> 00:00:11,730
有一篇文章是美国步入了一个极端宰牛

4
00:00:11,730 --> 00:00:14,550
这个文章其实还是蛮有意思的

5
00:00:14,550 --> 00:00:17,070
第一个新高股票数量

6
00:00:17,070 --> 00:00:19,530
标普500仅20只

7
00:00:19,530 --> 00:00:21,339
成分股创历史新高

8
00:00:21,339 --> 00:00:26,500
而2000年3月份互联网网泡沫顶峰时

9
00:00:26,500 --> 00:00:29,480
同样仅只有20只

10
00:00:29,480 --> 00:00:31,859
这个跟2000年3月份是一样的

11
00:00:31,859 --> 00:00:35,740
等权重指数表现是低过标普500的

12
00:00:35,740 --> 00:00:38,640
如果用周期调整市盈率来看

13
00:00:38,640 --> 00:00:40,399
是接近40了

14
00:00:40,399 --> 00:00:43,359
那么2000年的时候是44倍

15
00:00:43,359 --> 00:00:45,340
这个也是比较接近的

16
00:00:45,340 --> 00:00:50,469
标普500前十大成份股权重是40%

17
00:00:50,710 --> 00:00:53,549
这个是创历史记录的科技板块

18
00:00:53,549 --> 00:00:56,670
在标普500中的权重是37%

19
00:00:56,670 --> 00:00:58,189
如果把谷歌含进去

20
00:00:58,189 --> 00:00:59,929
就超过50%了

21
00:00:59,929 --> 00:01:04,670
如果算是跑赢200日均线的比例

22
00:01:04,670 --> 00:01:07,930
仅约55%的成份股

23
00:01:07,930 --> 00:01:10,170
这个比例还是不高的

24
00:01:10,170 --> 00:01:13,519
标普500下跌日和上涨天数

25
00:01:13,519 --> 00:01:16,760
今年已经有创纪录的29天

26
00:01:16,760 --> 00:01:19,759
在多数成份股下跌时仍然收涨

27
00:01:19,759 --> 00:01:23,259
就是1928年以来最高

28
00:01:23,259 --> 00:01:26,399
这个数据都是值得我们重视的

29
00:01:26,399 --> 00:01:29,138
就是1928年以来的记录

30
00:01:29,138 --> 00:01:30,759
这个会不会重复历史

31
00:01:30,759 --> 00:01:33,019
这个就见仁见智了

32
00:01:33,019 --> 00:01:33,879
当然我提出

33
00:01:33,879 --> 00:01:39,349
A股因为有AI的这样的一个重要的事件的背景

34
00:01:39,349 --> 00:01:41,590
那么这一次会不会例外呢

35
00:01:41,590 --> 00:01:42,950
我们也值得研究

36
00:01:42,950 --> 00:01:43,530
不能武断

37
00:01:43,530 --> 00:01:45,069
一定会怎么样是吧

38
00:01:45,069 --> 00:01:49,459
因为AI的事件是否会改变这个历史规律

39
00:01:49,459 --> 00:01:50,519
我们打一个问号

40
00:01:50,519 --> 00:01:51,700
起码提出一个问题

41
00:01:51,700 --> 00:01:54,840
但是从整个市场的共识来看呃

42
00:01:54,840 --> 00:01:57,019
我觉得都对美股的泡沫

43
00:01:57,019 --> 00:02:01,359
应该说还是大部分人都没有表示怀疑的态度

44
00:02:01,359 --> 00:02:06,829
这个情况跟每一次泡沫爆破前是比较一致的

45
00:02:06,829 --> 00:02:08,870
2000年的时候也是同样如此

46
00:02:08,870 --> 00:02:09,669
不管怎么说

47
00:02:09,669 --> 00:02:11,310
我们还是留一个心眼

48
00:02:11,310 --> 00:02:12,930
不能说一定会怎么样怎么样

49
00:02:12,930 --> 00:02:14,629
但是可以留一个心眼

50
00:02:14,629 --> 00:02:18,189
但是从整个全球好多个市场的情况来看

51
00:02:18,189 --> 00:02:20,770
其实是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的格局的

52
00:02:20,770 --> 00:02:24,110
特别是从26年的5月14日以来

53
00:02:24,110 --> 00:02:25,610
分化的更加明显

54
00:02:25,610 --> 00:02:27,909
我们还是多打一个问号

55
00:02:27,909 --> 00:02:29,919
多做一些风险的防范

56
00:02:29,919 --> 00:02:31,659
可能能好一点点

57
00:02:31,659 --> 00:02:36,150
另外呢我们从整个股票市场的热情度来看

58
00:02:36,150 --> 00:02:37,270
还是不得不防

59
00:02:37,270 --> 00:02:40,129
我们对比一下2024年9月18日

60
00:02:40,129 --> 00:02:45,830
前3年的市场情绪和2026年出现的韩国

61
00:02:45,830 --> 00:02:50,409
日本美股等等的这个市场情绪来看

62
00:02:50,409 --> 00:02:51,870
是完全不同的

63
00:02:51,870 --> 00:02:56,180
之前2024年9月18日之前是一片悲歌

64
00:02:56,500 --> 00:02:59,080
而在2026年是一片乐观

65
00:02:59,080 --> 00:03:00,930
完全改过来了

66
00:03:01,050 --> 00:03:04,090
那这个情况也是值得警惕的

67
00:03:04,090 --> 00:03:06,789
而2024年9月18日之前

68
00:03:06,789 --> 00:03:08,810
是没有多少IPO的

69
00:03:08,810 --> 00:03:10,569
而我们看到26年

70
00:03:10,569 --> 00:03:13,129
特别是26年的6月份开始

71
00:03:13,129 --> 00:03:15,270
就有大量巨额的IPO

72
00:03:15,270 --> 00:03:18,750
美国太空探索公司技术公司OpenAI

73
00:03:18,750 --> 00:03:20,509
美国人工智能大模型

74
00:03:20,509 --> 00:03:22,810
大量的公司将将要上市

75
00:03:22,810 --> 00:03:27,840
大型IPO将要在整个市场比较热的时候启动了

76
00:03:27,840 --> 00:03:29,240
那这个也不得不防

77
00:03:29,240 --> 00:03:29,840
不管怎么说

78
00:03:29,840 --> 00:03:31,099
而且还加上个世界杯

79
00:03:31,099 --> 00:03:31,759
不管怎么说

80
00:03:31,759 --> 00:03:34,979
我们都要在后面的留一份清醒

81
00:03:34,979 --> 00:03:36,099
留一份醉

82
00:03:36,099 --> 00:03:38,099
但如果东西好

83
00:03:38,580 --> 00:03:39,639
而且又是余钱

84
00:03:39,639 --> 00:03:41,139
我觉得也没有必要恐慌

85
00:03:41,139 --> 00:03:43,699
但是如果是集权差股

86
00:03:43,699 --> 00:03:45,590
又是杠杆

87
00:03:45,590 --> 00:03:47,509
又是辞职的

88
00:03:47,509 --> 00:03:48,849
又是退学的

89
00:03:48,849 --> 00:03:51,110
不留余地的网贷之后

90
00:03:51,110 --> 00:03:53,889
再到券商加杠杆的就要小心一些

91
00:03:53,889 --> 00:03:55,550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

92
00:03:55,550 --> 00:03:58,949
美股呢哎我们专门有涉及这个小书

93
00:03:58,949 --> 00:04:00,979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94
00:04:00,979 --> 00:04:03,020
因为拿到书的百万分之一

95
00:04:03,020 --> 00:04:04,699
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

96
00:04:04,699 --> 00:04:06,879
特别是关于美股的内容啊

97
00:04:06,879 --> 00:04:08,979
向大家做分享一下

98
00:04:09,280 --> 00:04:12,990
美股我还写的还比较多的

99
00:04:13,590 --> 00:04:15,909
拿到书的粉丝朋友呢

100
00:04:15,909 --> 00:04:19,360
哎要给十个分享一下

101
00:04:19,360 --> 00:04:21,639
找到我的账号的粉丝

102
00:04:21,639 --> 00:04:24,899
要拉十个粉丝的这样的一个任务

103
00:04:25,459 --> 00:04:29,439
另外很多的还没有找到我的这个账号的

104
00:04:29,439 --> 00:04:31,139
还有大量仿冒的

105
00:04:31,139 --> 00:04:32,660
还有大量AI的

106
00:04:32,660 --> 00:04:34,639
大家要擦亮双眼

107
00:04:35,310 --> 00:04:36,389
不要上当

108
00:04:36,389 --> 00:04:39,850
我一个平台只有一个账号的

109
00:04:39,850 --> 00:04:41,408
再见

110
00:04:41,769 --> 00:04:44,428
做个好人

111
00:04:44,428 --> 00:04:47,000
做个好人

112
00:04:47,600 --> 00:04:52,399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13
00:04:53,680 --> 00:04:56,129
做个好人

114
00:04:56,129 --> 00:04:58,658
做个好人

115
00:04:59,298 --> 00:05:03,908
人心定能换得人心

116
00:05:04,428 --> 00:05:06,220
坦坦荡荡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Antimony_F5 大霄老师还是老沉稳,要是换其他博主估计早就删号跑路了[呲牙] 655 69 2026-06-02 20:29
云隐月_ 继续唱空美股 514 13 2026-06-02 20:51
係撈乜都掂 泡沫大总比粪坑市场里面全是粪好吧? 104 16 2026-06-02 20:23
那夜你真美i 别人在科技快吃成良子了,我们在红利还在等股灾,我们真的能赚钱吗 44 5 2026-06-03 10:16
bili_1428797025 你的意思是你买了蓝筹股,既不想承担退市风险,还不想它业绩暴雷或者高位减持,又想稳定吃分红,还要它股价屡创新高?咋什么好事都让你碰上了老登? 44 1 2026-06-02 20:46
linux_unix 看空美股就是看空a股,如果美股ai不涨,你a股ai怎么上涨,大霄搞笑就在这边,2025年到现在指数被什么股票拖上来的没点数?不是靠光存储芯片,指数能上去? 39 1 2026-06-02 21:01
後藤慶2116 大霄怎么去年在雪球停更了?是因为那些玩科技把你的理论反驳得无法立足,还是因为那边的投资水平比b站和同花顺更高,洗不动人? 12 1 2026-06-02 22:34
丁冻鸡带狗笑 只能说美股无论李大霄如何质疑,依然日创新高。看起来大霄根本不明白,一个可以随便印钱的国家,股市就是一个游戏。 12 4 2026-06-02 20:33
遥遥清飏 你怎么不从侏罗纪开始唱空恐龙呢?[少女乐队的呐喊表情包_哈哈] 9 0 2026-06-03 11:14
南方的哈士奇2021 应该信黄仁勋,而不是李大霄[呲牙] 9 2 2026-06-03 10:02
敬天爱人的阳光 A股三个好人刘纪鹏教授、李大霄老师、董宝珍大师! 9 1 2026-06-02 20:26
卡密密- 全世界最好的公司都在美股,大霄老师一边看衰美股一边推崇价值投资,是否前后矛盾 8 0 2026-06-03 01:31
大拳拳锤你哦 24年听大霄老师的,清空了美股,嗯,呵呵 7 1 2026-06-02 22:00
欣月聆音 劝别人不要站在上升趋势里,就有点违背职业道德了 6 0 2026-06-03 10:09
Distance86 大霄老师,我翻遍了整本书,也没找到关于美股的内容啊,你说的美股是哪个美股[星星眼][星星眼] 5 1 2026-06-02 22:38
牛牛牛牛啊123 什么叫你提出了泡沫 国内唱衰美股都唱衰20年了 5 0 2026-06-02 21:43
阮阮888 涨成这样了,还在天天唱风险,整个牛市相信大小,就全套在红利里面,还在2800点等解套!同事50万紧抱光模块都财务自由了,这里的风险才真不小啊!牢记老师的话反着听!科技就是有泡沫也比红利强百倍! 4 1 2026-06-03 08:24
linux_unix 还说说的都是外围市场,闪迪,海力士哪个科技不比a股的存储好?简直搞笑 4 1 2026-06-02 21:02
鲎鱧蟹 大宵反买,别墅带海 3 0 2026-06-03 08:57
向亻左 [辣眼睛]前几天白酒涨一波那高兴样子我感觉你跟股吧那些买了无脑唱多的没区别了 3 0 2026-06-03 08:15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