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040 --> 00:00:00,940
各位好
2
00:00:00,940 --> 00:00:03,680
虽然霍尔木兹海峡又关闭了
3
00:00:04,799 --> 00:00:07,599
虽然这个事情有反复
4
00:00:07,919 --> 00:00:14,148
但是我们看到布游09:49分只升到95
5
00:00:14,148 --> 00:00:18,309
离上次的一个高点119啊
6
00:00:18,309 --> 00:00:21,028
还是有相当大的距离
7
00:00:21,028 --> 00:00:26,050
也就是说一波反弹好像比一波反弹要弱
8
00:00:26,050 --> 00:00:29,149
这个就是整个呃市场的一个状态呢
9
00:00:29,149 --> 00:00:33,469
就并没有出现不受控的这样的一个上行
10
00:00:33,469 --> 00:00:34,950
这个是一个特点
11
00:00:34,950 --> 00:00:37,009
纽约原油87
12
00:00:37,009 --> 00:00:39,579
上海油620
13
00:00:39,579 --> 00:00:43,259
还是出现了一个没有太大的
14
00:00:43,259 --> 00:00:45,280
虽然有巨大的上涨
15
00:00:45,280 --> 00:00:46,380
涨5%不有
16
00:00:46,380 --> 00:00:48,979
但是跟上次的高点还是不一样的
17
00:00:48,979 --> 00:00:52,969
就反弹的力度还是有限的
18
00:00:52,969 --> 00:00:54,270
这是第一个特点
19
00:00:54,270 --> 00:00:54,969
第二个特点
20
00:00:54,969 --> 00:00:59,130
周五美股的三大股指齐刷刷的暴涨
21
00:00:59,130 --> 00:01:03,280
当然还没有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
22
00:01:03,280 --> 00:01:06,310
金融指数也是暴涨0.53%
23
00:01:06,310 --> 00:01:09,390
上午日经指数大涨0.9%
24
00:01:09,390 --> 00:01:11,549
韩国大涨0.97%
25
00:01:11,549 --> 00:01:14,680
还是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这样的一个
26
00:01:14,680 --> 00:01:18,200
没有惧怕霍尔木兹海峡重要信息了
27
00:01:18,200 --> 00:01:19,659
我们继续啊
28
00:01:19,659 --> 00:01:22,760
刚才讲到这一次的霍尔木兹的重重新的关闭
29
00:01:22,760 --> 00:01:24,730
它引起的市场的波动
30
00:01:24,730 --> 00:01:28,039
应该说还是没有预期中的大
31
00:01:28,039 --> 00:01:31,599
恒生指数是上行0.28%
32
00:01:31,599 --> 00:01:32,718
一切看由
33
00:01:32,718 --> 00:01:35,530
但是行只是风向标
34
00:01:35,530 --> 00:01:38,069
恒生科技也值得关注
35
00:01:38,069 --> 00:01:40,049
因为恒生科技调了31%
36
00:01:40,049 --> 00:01:41,209
抱歉声音有点沙
37
00:01:41,209 --> 00:01:43,209
最近开会有点多
38
00:01:43,209 --> 00:01:44,429
我还是蛮尽力的
39
00:01:44,429 --> 00:01:46,289
恒生科技的走势
40
00:01:46,289 --> 00:01:50,010
应该说还是一个外资做多
41
00:01:50,010 --> 00:01:52,450
还是做空的一个重要的风向标
42
00:01:52,450 --> 00:01:56,409
而且港股的估值优势当然不能说现在推荐了
43
00:01:56,409 --> 00:01:58,579
我觉得还是可以
44
00:01:58,579 --> 00:02:00,280
好股票还可以再观察一下
45
00:02:00,280 --> 00:02:01,799
因为现在明显就是2万6啊
46
00:02:01,799 --> 00:02:02,640
低点在哪里呢
47
00:02:02,640 --> 00:02:03,359
14597啊
48
00:02:03,359 --> 00:02:05,719
如果在14597播下的种子
49
00:02:05,719 --> 00:02:06,739
播上的轿子
50
00:02:06,739 --> 00:02:08,400
我觉得还可以再观察一下
51
00:02:08,400 --> 00:02:10,769
虽然他从2万8调下来
52
00:02:10,769 --> 00:02:12,109
调到2万4
53
00:02:12,109 --> 00:02:14,039
经过急速的下滑
54
00:02:14,039 --> 00:02:15,639
现在要回到2万6
55
00:02:15,639 --> 00:02:16,400
这样的一个位置
56
00:02:16,400 --> 00:02:20,280
是一个可攻可守的一个震荡的位置
57
00:02:20,280 --> 00:02:23,389
总体上相对于14597来说
58
00:02:23,389 --> 00:02:25,509
当然是回升了不少了
59
00:02:25,509 --> 00:02:29,000
但是它相对于其他市场来说
60
00:02:29,000 --> 00:02:30,879
它还有一定的估值的优势
61
00:02:30,879 --> 00:02:33,520
还有一点投资的空间是这个道理
62
00:02:33,520 --> 00:02:36,868
比如说里面的一些低估的蓝筹股
63
00:02:36,868 --> 00:02:38,300
比如说银行
64
00:02:38,300 --> 00:02:39,800
我们讲的是好股票
65
00:02:39,800 --> 00:02:42,020
银行也不是说每个人都能买的
66
00:02:42,020 --> 00:02:44,569
如果是在14597拿的银行
67
00:02:44,569 --> 00:02:46,509
我觉得最近还是蛮强的
68
00:02:46,509 --> 00:02:49,409
而且他还部分的还持续的在创历史新高
69
00:02:49,409 --> 00:02:50,949
比如说一些高股息
70
00:02:50,949 --> 00:02:53,679
银行的投资难度也不小的
71
00:02:53,679 --> 00:02:56,519
比如说他20年他涨了不少
72
00:02:56,519 --> 00:02:58,689
但是这20年里面
73
00:02:58,689 --> 00:03:02,810
散户投资人他并没有很多的散户投资人
74
00:03:02,810 --> 00:03:04,110
他并没有这个耐性
75
00:03:04,110 --> 00:03:08,629
这就是投资的难点和投资的理念的问题
76
00:03:08,629 --> 00:03:14,020
不能强求每个人赚到的都是自己认知之内的钱
77
00:03:14,020 --> 00:03:18,209
每个投资者他能够真正掌握的知识
78
00:03:18,209 --> 00:03:21,128
它并不是通过抄作业而来的
79
00:03:21,128 --> 00:03:25,028
而是自己认知的这种真正的理解了
80
00:03:25,028 --> 00:03:29,090
比如说我问给大家问一个问题
81
00:03:29,090 --> 00:03:33,800
你们现在还能辅导自己的小孩做作业吗
82
00:03:34,039 --> 00:03:35,060
如果能
83
00:03:35,060 --> 00:03:38,520
那就说明您在学习的时候理解了
84
00:03:38,520 --> 00:03:39,620
如果不能
85
00:03:39,620 --> 00:03:42,500
就说明你以前学习的时候不理解
86
00:03:42,500 --> 00:03:45,419
抄作业当然不能辅导了
87
00:03:45,419 --> 00:03:48,789
这就是跟股票投资同样一个道理
88
00:03:48,789 --> 00:03:51,990
我们听任何一个人的观点都要理解
89
00:03:51,990 --> 00:03:53,689
才能变成自己的认知
90
00:03:53,689 --> 00:03:56,300
而不是盲目的抄作业
91
00:03:56,300 --> 00:03:57,080
不管怎么说
92
00:03:57,080 --> 00:04:02,969
今天谷雨还是一个对霍尔木兹有点脱敏的感觉
93
00:04:02,969 --> 00:04:09,169
有点好像是要摆脱他的那个影响的迹象
94
00:04:09,169 --> 00:04:11,729
已经出现再见
95
00:04:11,729 --> 00:04:16,970
当然毕竟现在离低位已经是有两年多的时间了
96
00:04:16,970 --> 00:04:21,459
运行我还是觉得它不是一个很好的建仓点
97
00:04:21,459 --> 00:04:24,610
但是在两年前3年前播下的种子
98
00:04:24,610 --> 00:04:26,930
在14597播下的种子
99
00:04:26,930 --> 00:04:29,009
4年前是否还可以再观察一下
100
00:04:29,009 --> 00:04:30,170
当然我们讲的是余钱
101
00:04:30,170 --> 00:04:32,430
好股及前叉股是要谨慎的
102
00:04:32,430 --> 00:04:33,798
杠杆是要小心的
103
00:04:33,798 --> 00:04:37,278
很多人误以为我看好就是现在播种
104
00:04:37,278 --> 00:04:41,720
不是我只是说14597播下的种子
105
00:04:41,720 --> 00:04:43,459
可以再观察
106
00:04:43,459 --> 00:04:44,879
这不是投资建议
107
00:04:44,879 --> 00:04:45,399
如果是我
108
00:04:45,399 --> 00:04:46,529
我会这么做
109
00:04:46,529 --> 00:04:47,639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