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港险避坑指南

BV1tHGm62E5w · EverEstate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7 18:48
时长 10分16秒
播放 51352
点赞 1496
评论 320
弹幕 67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40 --> 00:00:02,940
很多内地的中产富人总以为换了美元和港币

2
00:00:02,940 --> 00:00:04,740
就实现了资产全球化配置

3
00:00:04,740 --> 00:00:05,820
但实际情况是

4
00:00:05,820 --> 00:00:08,830
他们刚出门就在香港被另一拨内地人割麻了

5
00:00:08,830 --> 00:00:09,830
毫不夸张地讲

6
00:00:09,830 --> 00:00:10,509
这几年来

7
00:00:10,509 --> 00:00:13,349
由于另一批内地人在香港的信息误导与焦虑

8
00:00:13,349 --> 00:00:13,859
煽动

9
00:00:13,859 --> 00:00:17,059
香港已经肉眼可见的变成了内地中产的收割机

10
00:00:17,059 --> 00:00:19,260
今天的主题就从几个方面拆解

11
00:00:19,260 --> 00:00:21,190
这些信息污染与收割套路

12
00:00:21,190 --> 00:00:24,629
目的是尽可能降低我自己读者上当的概率

13
00:00:24,629 --> 00:00:27,309
一朋友圈的洗脑

14
00:00:28,320 --> 00:00:30,699
事情要从最近我的朋友圈说起

15
00:00:30,699 --> 00:00:31,920
承蒙互联网红利

16
00:00:31,920 --> 00:00:33,590
我曾经的影响力还算大

17
00:00:33,590 --> 00:00:36,049
所以很多房产财经类自媒体的号主

18
00:00:36,049 --> 00:00:37,789
早在67年都加过我的微信

19
00:00:37,789 --> 00:00:38,609
作为陌生人

20
00:00:38,609 --> 00:00:40,130
大家几乎没有过什么联系

21
00:00:40,130 --> 00:00:42,128
但在朋友圈能看到一些动态

22
00:00:42,128 --> 00:00:43,429
我非常明显的发现

23
00:00:43,429 --> 00:00:44,368
最近这几年

24
00:00:44,368 --> 00:00:47,209
大多数人的带货方向都在往同一个地方走

25
00:00:47,209 --> 00:00:48,570
那就是香港保险

26
00:00:48,570 --> 00:00:50,229
比如以前都是看房团

27
00:00:50,229 --> 00:00:52,100
线下课程或沙龙活动等等

28
00:00:52,100 --> 00:00:54,079
但现在直接都是往香港引导

29
00:00:54,079 --> 00:00:55,079
原因很简单

30
00:00:55,079 --> 00:00:56,560
楼市基本是没戏了

31
00:00:56,560 --> 00:00:57,780
带货也带不动了

32
00:00:57,780 --> 00:00:59,619
A股又让人没有安全感

33
00:00:59,619 --> 00:01:02,159
而香港保险恰恰可以挂上美元资产

34
00:01:02,159 --> 00:01:04,500
资产全球化配置的高大上标签

35
00:01:04,500 --> 00:01:07,099
利用很多内地中产这几年对于经济状况

36
00:01:07,099 --> 00:01:09,180
或自身所处行业的担忧或不满

37
00:01:09,180 --> 00:01:11,099
顺利将他们变成自己的客户

38
00:01:11,099 --> 00:01:13,780
最近我在朋友圈看到至少两个不同的活动海报

39
00:01:13,780 --> 00:01:15,079
大体内容都差不多

40
00:01:15,079 --> 00:01:16,959
就是标榜自己是专家导师

41
00:01:16,959 --> 00:01:17,739
投资大咖

42
00:01:17,739 --> 00:01:20,989
然后带队去香港开户学习投资美元资产

43
00:01:20,989 --> 00:01:22,170
我并不是针对谁

44
00:01:22,170 --> 00:01:24,030
为了不拉仇恨就不上截图了

45
00:01:24,030 --> 00:01:28,109
我只说这类内容的共同套路和割韭菜流程二

46
00:01:28,109 --> 00:01:30,489
割韭菜的流程一

47
00:01:30,659 --> 00:01:32,310
在这样的活动中

48
00:01:32,310 --> 00:01:34,790
每个报名者都要交一笔开户费或团费

49
00:01:34,790 --> 00:01:35,590
但很明显

50
00:01:35,590 --> 00:01:37,469
这是非常典型的智商税

51
00:01:37,469 --> 00:01:39,030
我们一步一步来科普

52
00:01:39,030 --> 00:01:40,769
先说银行和券商开户

53
00:01:40,769 --> 00:01:42,650
其实无论汇丰还是中行

54
00:01:42,650 --> 00:01:43,950
以及无论是哪一家

55
00:01:43,950 --> 00:01:46,349
目前还支持内地身份开户的美港股

56
00:01:46,349 --> 00:01:48,310
券商开户全都是免费的

57
00:01:48,310 --> 00:01:49,090
想要港卡

58
00:01:49,090 --> 00:01:50,549
你连分行都不需要去

59
00:01:50,549 --> 00:01:53,159
提前在手机上下载一个目标银行的官方app

60
00:01:53,159 --> 00:01:55,400
然后人到香港境内连上当地WIFI

61
00:01:55,400 --> 00:01:56,760
进入app就可以开户了

62
00:01:56,760 --> 00:01:58,040
全程15分钟搞定

63
00:01:58,040 --> 00:01:59,000
当场出账户

64
00:01:59,000 --> 00:01:59,659
一周后

65
00:01:59,659 --> 00:02:01,560
你的银行卡就会寄到内地的地址

66
00:02:01,560 --> 00:02:03,239
整个过程一分钱都不用花

67
00:02:03,239 --> 00:02:04,060
想要券商

68
00:02:04,060 --> 00:02:05,420
甚至连香港都不用去

69
00:02:05,420 --> 00:02:06,700
人在内地就可以开了

70
00:02:06,700 --> 00:02:07,680
但在他们这里

71
00:02:07,680 --> 00:02:11,159
每个人开户或带队的费用在1000到2000人民币

72
00:02:11,159 --> 00:02:12,460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

73
00:02:12,460 --> 00:02:15,079
收费带团开户还仅仅是一个开始

74
00:02:15,079 --> 00:02:18,060
后续他们会把报名者集中在一个教室进行讲课

75
00:02:18,060 --> 00:02:19,740
我都能猜到他们会说什么

76
00:02:19,740 --> 00:02:22,560
无非就是拿一些个案来渲染内地各种不好

77
00:02:22,560 --> 00:02:23,879
鼓吹香港这好

78
00:02:23,879 --> 00:02:25,780
那好像是避税教育

79
00:02:25,780 --> 00:02:26,649
各种免签

80
00:02:26,649 --> 00:02:28,669
一边煽动你作为内地人的焦虑

81
00:02:28,669 --> 00:02:30,688
一边塑造一个没有任何缺点的香港

82
00:02:30,688 --> 00:02:31,649
你都这么焦虑了

83
00:02:31,649 --> 00:02:32,929
那怎样才能解决呢

84
00:02:32,929 --> 00:02:34,550
当然是配置美元资产

85
00:02:34,550 --> 00:02:37,560
他们口中的美元资产特指香港保险

86
00:02:37,560 --> 00:02:40,020
理论上说美元资产包括的东西很多

87
00:02:40,020 --> 00:02:41,060
无论是美元

88
00:02:41,060 --> 00:02:42,240
黄金美股

89
00:02:42,240 --> 00:02:44,280
美债以及美国不动产

90
00:02:44,280 --> 00:02:45,680
但在简中互联网上

91
00:02:45,680 --> 00:02:47,860
但凡你看到一个自媒体开始反复强调

92
00:02:47,860 --> 00:02:49,039
美元资产这个词

93
00:02:49,039 --> 00:02:52,439
下一步几乎可以肯定就要给你引出香港保险

94
00:02:52,439 --> 00:02:55,159
不信你就在微信搜一下美元资产这四个字

95
00:02:55,159 --> 00:02:57,080
看看出来的视频号内容有多少

96
00:02:57,080 --> 00:02:58,800
是引导你去香港买保险的

97
00:02:58,800 --> 00:03:00,080
在美元资产之后

98
00:03:00,080 --> 00:03:03,889
他们可能还会推荐你一个渠道办高才优才专才

99
00:03:03,889 --> 00:03:05,050
获取你的信任后

100
00:03:05,050 --> 00:03:06,789
甚至可能把你发展成下线

101
00:03:06,789 --> 00:03:07,689
我都算不清

102
00:03:07,689 --> 00:03:08,810
这是一鱼几吃了

103
00:03:08,810 --> 00:03:11,090
我去年谈过对于香港储蓄险的观点

104
00:03:11,090 --> 00:03:12,560
我们后文还会详细说

105
00:03:12,560 --> 00:03:15,199
结论是港险并不适合绝大多数人投资

106
00:03:15,199 --> 00:03:17,479
只有消费型功能型保险才是有意义的

107
00:03:17,479 --> 00:03:20,459
保险储蓄型保险回报率流动性极不合算

108
00:03:20,459 --> 00:03:22,479
同时这类保险的经纪人佣金极高

109
00:03:22,479 --> 00:03:24,318
在一些中短期缴纳方案中

110
00:03:24,318 --> 00:03:26,759
第一年的大多数保费都会被直接赚走

111
00:03:26,759 --> 00:03:29,000
其他投资无论是买房买股票

112
00:03:29,000 --> 00:03:31,469
佣金比例都远远没有高到这种程度

113
00:03:31,469 --> 00:03:34,189
所以保险这一项就是这类活动或课程

114
00:03:34,189 --> 00:03:35,310
最大的利润来源

115
00:03:35,310 --> 00:03:38,550
比什么银行或券商开户以及团费赚的要多得多

116
00:03:38,550 --> 00:03:40,129
如果你不相信上面的观点

117
00:03:40,129 --> 00:03:41,729
完全可以去体验一下

118
00:03:41,729 --> 00:03:44,009
然后就会更明白他们的套路

119
00:03:44,009 --> 00:03:46,710
总之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财富和未来

120
00:03:46,710 --> 00:03:47,969
交给一帮背景

121
00:03:47,969 --> 00:03:51,490
学识人品都戴着面具的人手中

122
00:03:52,020 --> 00:03:55,020
三为什么不要投资港险

123
00:03:55,840 --> 00:03:58,280
这种组队卖保险的属于吃相难看的

124
00:03:58,280 --> 00:04:00,099
还有很多藏的更深的

125
00:04:00,099 --> 00:04:02,310
比如以买家秀形式误导读者

126
00:04:02,310 --> 00:04:03,750
关于香港储蓄险

127
00:04:03,750 --> 00:04:05,270
我去年发过一则主题

128
00:04:05,270 --> 00:04:06,990
我为什么不投资港险

129
00:04:06,990 --> 00:04:09,090
而现在我更加旗帜鲜明

130
00:04:09,090 --> 00:04:11,930
且观点详细地来重谈一下这个话题

131
00:04:11,930 --> 00:04:12,770
换一个角度

132
00:04:12,770 --> 00:04:15,550
你可以更透彻地理解投资储蓄险的行为

133
00:04:15,550 --> 00:04:18,009
这相当于你给另一个人或公司放贷

134
00:04:18,009 --> 00:04:19,250
保底利息很低

135
00:04:19,250 --> 00:04:20,689
这笔钱具体做什么去了

136
00:04:20,689 --> 00:04:22,370
你不知道借款的过程

137
00:04:22,370 --> 00:04:24,100
还有中间商收巨大差价

138
00:04:24,100 --> 00:04:25,920
然后如果5年甚至10年内

139
00:04:25,920 --> 00:04:26,860
你急用钱

140
00:04:26,860 --> 00:04:28,220
想要回这笔借款

141
00:04:28,220 --> 00:04:29,620
甚至只是一部分钱

142
00:04:29,620 --> 00:04:31,889
你都要被对方拿掉一部分本金

143
00:04:31,889 --> 00:04:32,670
问问自己

144
00:04:32,670 --> 00:04:34,029
你愿意做这样的事吗

145
00:04:34,029 --> 00:04:36,829
但很多从业者熟练掌握各种套路与话术

146
00:04:36,829 --> 00:04:38,589
让你偏离理性的财务计算

147
00:04:38,589 --> 00:04:39,350
我这里有一套

148
00:04:39,350 --> 00:04:41,850
经纪人会给客户的一些非常有代表性

149
00:04:41,850 --> 00:04:43,750
且非常善于误导人的话术规总

150
00:04:43,750 --> 00:04:45,310
顺便教你一一破解

151
00:04:45,310 --> 00:04:47,399
一保险经纪人会告诉你

152
00:04:47,399 --> 00:04:48,579
CRS上线了

153
00:04:48,579 --> 00:04:51,620
现在是配置美元资产规避CRS的窗口

154
00:04:51,620 --> 00:04:52,660
每股会被征税

155
00:04:52,660 --> 00:04:54,139
保险最安全错

156
00:04:54,139 --> 00:04:55,858
除了非CRS签署地外

157
00:04:55,858 --> 00:04:57,278
任何金融资产没有例外

158
00:04:57,278 --> 00:05:00,519
香港与内地已实施c rs金融账户信息交换

159
00:05:00,519 --> 00:05:03,540
内地税务机关可获取香港保单账户信息

160
00:05:03,540 --> 00:05:05,699
包括投保人金额收益

161
00:05:05,699 --> 00:05:07,899
另外就算每股缴纳20%

162
00:05:07,899 --> 00:05:09,279
资本利得税和分红税

163
00:05:09,279 --> 00:05:10,120
长期来看

164
00:05:10,120 --> 00:05:12,819
无论是流动性还是收益都远超保险

165
00:05:12,819 --> 00:05:13,279
二

166
00:05:13,279 --> 00:05:14,579
保险经纪人会告诉你

167
00:05:14,579 --> 00:05:16,480
无论你买指数基金还是房产

168
00:05:16,480 --> 00:05:17,620
都可能遭遇下跌

169
00:05:17,620 --> 00:05:20,290
但保险是长期保本的错了

170
00:05:20,290 --> 00:05:22,910
长期保本的另一面就是短期不保本

171
00:05:22,910 --> 00:05:24,970
而且这个短期很可能并不短

172
00:05:24,970 --> 00:05:26,288
10年都不少见

173
00:05:26,288 --> 00:05:28,809
流动性本身就是资产最重要的属性之一

174
00:05:28,809 --> 00:05:30,889
否则有机会都不可能抓得住

175
00:05:30,889 --> 00:05:32,249
你说标普500会下跌

176
00:05:32,249 --> 00:05:32,750
没错

177
00:05:32,750 --> 00:05:34,610
就算短期下跌50%

178
00:05:34,610 --> 00:05:36,730
这是一个世纪见一次的下跌幅度

179
00:05:36,730 --> 00:05:37,949
我短期要退保

180
00:05:37,949 --> 00:05:39,870
提现的罚金可能不止50%吧

181
00:05:39,870 --> 00:05:41,038
这怎么算保本呢

182
00:05:41,038 --> 00:05:42,959
你说要长期持有才保本

183
00:05:42,959 --> 00:05:44,639
很多保险10年都回不了本

184
00:05:44,639 --> 00:05:46,379
大家都严格长期持有的话

185
00:05:46,379 --> 00:05:46,999
投资回报

186
00:05:46,999 --> 00:05:49,870
怎么可能比得过标普500和纳指100呢

187
00:05:49,870 --> 00:05:52,649
如果说要追求任何时间区间内都绝对保本

188
00:05:52,649 --> 00:05:54,850
应该买美债或定存三

189
00:05:54,850 --> 00:05:56,389
保险经纪人会告诉你

190
00:05:56,389 --> 00:05:57,129
指数基金

191
00:05:57,129 --> 00:05:59,350
比如标普500的长期表现确实很好

192
00:05:59,350 --> 00:06:00,860
我这里也有挂钩指数

193
00:06:00,860 --> 00:06:02,699
例如标普500的保险产品

194
00:06:02,699 --> 00:06:03,899
既可以享受增值

195
00:06:03,899 --> 00:06:05,019
还能够避开下跌

196
00:06:05,019 --> 00:06:08,620
错了IUL这类产品长期是远跟不上标普500的

197
00:06:08,620 --> 00:06:09,879
因为涨幅设了上限

198
00:06:09,879 --> 00:06:12,899
大概10%iu L的优势是有下跌托底

199
00:06:12,899 --> 00:06:14,120
可是在过去50年

200
00:06:14,120 --> 00:06:16,259
标普500有41年是上涨的

201
00:06:16,259 --> 00:06:17,620
只有9年是下跌的

202
00:06:17,620 --> 00:06:19,139
这40一个上涨年里

203
00:06:19,139 --> 00:06:21,379
平均涨幅是加19.8%

204
00:06:21,379 --> 00:06:23,120
而在九个下跌年里

205
00:06:23,120 --> 00:06:25,170
平均跌幅是13.8%

206
00:06:25,170 --> 00:06:28,110
IUL等于是在用41年的收益减半

207
00:06:28,110 --> 00:06:30,269
去赌9年的不亏钱值得吗

208
00:06:30,269 --> 00:06:32,069
而且我今天投资标普500

209
00:06:32,069 --> 00:06:35,310
明天就可以几乎无损提现保险可以吗

210
00:06:35,310 --> 00:06:37,519
四保险经纪人会告诉你

211
00:06:37,519 --> 00:06:39,600
保险是长期固定收益的选择

212
00:06:39,600 --> 00:06:41,319
没有别的固定收益类产品

213
00:06:41,319 --> 00:06:43,339
能比我们产品收益率更高错

214
00:06:43,339 --> 00:06:44,740
如果想拿到长期高利率

215
00:06:44,740 --> 00:06:47,240
你完全可以现在就去买一笔20年期美债

216
00:06:47,240 --> 00:06:48,500
利率有5%

217
00:06:49,860 --> 00:06:52,500
长达20年的实打实的5%利率资产

218
00:06:52,500 --> 00:06:54,699
纯正的美元资产5%

219
00:06:54,699 --> 00:06:57,240
已经和很多港险的预期IRR差不多了

220
00:06:57,240 --> 00:06:59,040
比内地的预期IRR更高

221
00:06:59,040 --> 00:07:00,600
这里还没考虑储蓄险

222
00:07:00,600 --> 00:07:02,540
并不一定能实现宣传的预期

223
00:07:02,540 --> 00:07:04,120
IRR更重要的是

224
00:07:04,120 --> 00:07:05,459
即便是20年期美债

225
00:07:05,459 --> 00:07:07,839
也可以在到期日前的任何时候卖出

226
00:07:07,839 --> 00:07:09,779
如果你遇到了某个超级黄金坑

227
00:07:09,779 --> 00:07:10,879
需要大量现金

228
00:07:10,879 --> 00:07:12,279
美债属于流通国债

229
00:07:12,279 --> 00:07:14,800
也不会因为要提前套现就遭受惩罚

230
00:07:14,800 --> 00:07:17,050
五保险经纪人会告诉你

231
00:07:17,050 --> 00:07:19,370
保险可以通过指定受益人的方式

232
00:07:19,370 --> 00:07:21,129
绕过复杂的遗产继承程序

233
00:07:21,129 --> 00:07:24,350
并在某些法律环境下具有一定的债务隔离功能

234
00:07:24,350 --> 00:07:24,939
错了

235
00:07:24,939 --> 00:07:26,899
这些年有多少人买储蓄型保险

236
00:07:26,899 --> 00:07:29,079
是为了资产隔离和财富传承

237
00:07:29,079 --> 00:07:30,540
说到资产隔离和传承

238
00:07:30,540 --> 00:07:32,939
完全有更高效率和损耗低的方法

239
00:07:32,939 --> 00:07:34,100
比如家族信托

240
00:07:34,100 --> 00:07:36,908
它是目前法律框架下隔离最彻底的工具

241
00:07:36,908 --> 00:07:38,588
底层资产你可以放现金

242
00:07:38,588 --> 00:07:39,848
股票ETF

243
00:07:39,848 --> 00:07:41,509
房产或公司股权

244
00:07:41,509 --> 00:07:42,769
另外不要嘴硬

245
00:07:42,769 --> 00:07:44,329
你给我一个主要传承手段

246
00:07:44,329 --> 00:07:45,129
不是信托

247
00:07:45,129 --> 00:07:47,290
而是保险的富豪家族案例

248
00:07:47,290 --> 00:07:50,120
我来听听六保险经纪人会告诉你

249
00:07:50,120 --> 00:07:51,658
对于缺乏财务纪律的人

250
00:07:51,658 --> 00:07:54,338
保险的低流动性反而成了一种保护机制

251
00:07:54,338 --> 00:07:56,329
防止资金被随手花掉

252
00:07:56,329 --> 00:07:58,170
为什么要你帮我强制储蓄呢

253
00:07:58,170 --> 00:07:59,529
你强制把我的钱锁住

254
00:07:59,529 --> 00:08:00,490
还要赚我的钱

255
00:08:00,490 --> 00:08:01,560
这是什么道理

256
00:08:01,560 --> 00:08:04,709
缺乏财务纪律就不可以靠自己学习和改进吗

257
00:08:04,709 --> 00:08:07,089
七保险经纪人还会告诉你

258
00:08:07,089 --> 00:08:09,509
保险是资产多样化配置的重要一环

259
00:08:09,509 --> 00:08:10,449
不可缺少

260
00:08:10,449 --> 00:08:11,829
这不是多样化的问题

261
00:08:11,829 --> 00:08:13,170
而是避坑的问题

262
00:08:13,170 --> 00:08:14,730
你要多样化投资没问题

263
00:08:14,730 --> 00:08:17,009
你的多样化需求会比贝莱德桥

264
00:08:17,009 --> 00:08:19,610
水伯克希尔这种级别的机构更大吗

265
00:08:19,610 --> 00:08:22,350
为什么他们的多样化投资都是股债组合

266
00:08:22,350 --> 00:08:23,939
但偏偏没有储蓄险呢

267
00:08:23,939 --> 00:08:26,259
根本原因就是他们不会被忽悠

268
00:08:26,259 --> 00:08:27,720
他们没有对风险的恐惧

269
00:08:27,720 --> 00:08:30,730
对数学的迟钝以及对资产流动性的忽视

270
00:08:30,730 --> 00:08:31,410
说白了

271
00:08:31,410 --> 00:08:32,250
你可以让经纪人

272
00:08:32,250 --> 00:08:34,190
拿任何一个具体的产品和数据出来

273
00:08:34,190 --> 00:08:35,669
自己穿透一下产品设计

274
00:08:35,669 --> 00:08:38,870
然后利用ChatGPT在一分钟内找到流动性

275
00:08:38,870 --> 00:08:40,169
收益率和稳定性

276
00:08:40,169 --> 00:08:42,409
三方面都好于这个产品的投资组合

277
00:08:42,409 --> 00:08:43,970
根本都不需要动脑筋

278
00:08:43,970 --> 00:08:44,929
对于储蓄险

279
00:08:44,929 --> 00:08:46,450
我用一段话总结就是

280
00:08:46,450 --> 00:08:49,269
任何形式的储蓄险都是一个溢价极高的产品

281
00:08:49,269 --> 00:08:51,210
它利用了普通人对风险的恐惧

282
00:08:51,210 --> 00:08:54,159
对数学的迟钝以及对资产流动性的忽视

283
00:08:54,159 --> 00:08:56,159
从而建立起一套极其有利于

284
00:08:56,159 --> 00:08:58,120
保险公司和经纪人的商业模式

285
00:08:58,120 --> 00:09:00,080
代价是投资者的复利时间

286
00:09:00,080 --> 00:09:02,590
机会成本与资产支配权

287
00:09:02,590 --> 00:09:05,629
四香港金融业的未来

288
00:09:06,610 --> 00:09:07,649
由小见大

289
00:09:07,649 --> 00:09:09,710
近几年的香港让我感到挺失望的

290
00:09:09,710 --> 00:09:11,470
过去香港金融行业是什么

291
00:09:11,470 --> 00:09:12,289
是投行

292
00:09:12,289 --> 00:09:15,389
IPO业务是跨国企业来华投资的中转站

293
00:09:15,389 --> 00:09:17,029
现在香港金融成了什么

294
00:09:17,029 --> 00:09:18,110
成了一帮内地人

295
00:09:18,110 --> 00:09:19,129
伪装成香港人

296
00:09:19,129 --> 00:09:21,669
利用内地其他中产的信息差和焦虑感

297
00:09:21,669 --> 00:09:22,769
割韭菜的平台

298
00:09:22,769 --> 00:09:24,669
我知道这篇文章要得罪很多人

299
00:09:24,669 --> 00:09:26,610
我自己也有朋友在香港做保险

300
00:09:26,610 --> 00:09:29,240
我的读者中也有不少在香港做保险

301
00:09:29,240 --> 00:09:31,039
我深知大家工作的不易

302
00:09:31,039 --> 00:09:34,549
但我觉得内地无数中产的血汗钱更来之不易

303
00:09:34,549 --> 00:09:36,330
特别是在内卷加剧

304
00:09:36,330 --> 00:09:38,919
增量财富越来越难获得的背景下

305
00:09:38,919 --> 00:09:40,779
本文绝不是为了攻击保险行业

306
00:09:40,779 --> 00:09:43,580
也绝不否认消费型功能型保险的价值

307
00:09:43,580 --> 00:09:46,159
只是感叹一下香港金融行业的堕落

308
00:09:46,159 --> 00:09:48,980
视频最后如果你真的对美元资产感兴趣

309
00:09:48,980 --> 00:09:51,539
建议真正投资那些自己能够掌控的

310
00:09:51,539 --> 00:09:53,679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优质资产

311
00:09:53,679 --> 00:09:56,279
例如长期定投qq q s spy

312
00:09:56,279 --> 00:09:59,159
此外本次主题的核心内容来自过去一段时间

313
00:09:59,159 --> 00:10:01,259
星球中群友们以及我的一些互动

314
00:10:01,259 --> 00:10:03,399
感谢群友们提供的话题与论据

315
00:10:03,399 --> 00:10:06,200
感兴趣的朋友也欢迎扫描公号文末二维码

316
00:10:06,200 --> 00:10:07,620
加入星球

317
00:10:08,710 --> 00:10:10,269
如果你喜欢本期视频

318
00:10:10,269 --> 00:10:11,669
希望可以点赞关注

319
00:10:11,669 --> 00:10:12,409
支持一波

320
00:10:12,409 --> 00:10:14,720
这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アルベルト・ブランコ 所有的储蓄型保险,或者说保本的保险,都不建议购买。你甚至可以用这个问题来甄别一个人的基本金融常识的有无。如果你对金融一窍不通,想投资就请你到银行去存款,或者存入余额宝等货币基金。储蓄型保险这样的现金流黑洞最好别碰。但是相反,“消费型”保险就推荐适当配置。百万医疗险、寿险都有配置的必要性。请记住,好的保险一定是用一笔小钱去覆盖一个低概率但发生后会造成高危害的风险;如果发生的概率不够低,或者一旦发生的危害不够高,那就没有必要买保险。 146 13 2026-05-27 19:42
灭天剑神 中国的股市、楼市才是中产的收割机 81 8 2026-05-29 00:44
神火烏鴉 保险是用来对冲未来潜在风险,而不是用来投资获益的。保险本身就是应该作为保底资产配置的 37 4 2026-05-28 12:36
最爱臭臭咪 某个团伙不让你做的都是赚钱的,鼓励你做的都对大坑 30 3 2026-05-28 13:39
好好活着的二轮车 买这类储蓄险,不管内地还是香港,都要做好少则10年不用这笔钱的准备 如果说“急用钱拿不出来”,那就压根不用去买了,表示你买这份保险的钱的总金额,超支了 29 1 2026-05-28 06:55
晨会主理人陈淼鑫 笑鼠,我大湾区35+被裁员的前同事十有八九都在卖港险[喜极而泣] 21 0 2026-05-29 19:56
俺回来lia别碰我 强烈赞同关于强制储蓄那段!除了定存,其他任何拿强制储蓄说事的产品都是在有意掩盖自己的风险。对于个人来说,如果收入不差却存不下钱,那么最应该改变的是自己,训练到自己存得下钱为止,而不是寻找别的外力来“强制储蓄”。在我看来让非储蓄类的产品来替自己强制储蓄,简直是引狼入室 18 0 2026-05-29 08:37
正道驭术 揭露保险套路可以,但是推的美债 家族信托是另一个大坑。 18 1 2026-05-28 21:49
二仙桥小白龙 10年前我姐夫就上当过了,我信不过任何卖保险的,国内鼓吹几十年国外保险多牛,国内一片蓝海前景广阔,从加州大火,德州暴雪就看出来了,保险就是收割机,你投了什么用都没有,只有富人投入大量资金保险才有用,感谢国家把这种牛鬼蛇神的保险挡在外面 17 4 2026-05-28 11:05
消耗6个硬帀 作為香港人只有買美股,其他所以金融產品研究都是浪費時間 12 0 2026-05-31 17:00
绛白央贡瑪 这玩意很多港硕重灾区 11 1 2026-05-27 23:51
悔因酒醉鞭名马 也是无奈之举。存点钱,总不希望贬值。你不被香港收割,不被美国收割,有点闲钱怎么办呢?以前还有个买房,现在也不行了,要不您进点a股? 9 1 2026-05-29 19:23
BLBLCQDZ 哥们儿,你也是个标题党而已,储蓄型保险香港的不能买,难道内地的就能买吗? 8 2 2026-06-01 08:48
亡灵小宁 达到中产都不是傻瓜,风险意识本身就自带,多问问人家为何走 6 0 2026-05-28 16:31
FVHDHFGHG 新视频怎么没了?补一下吧 4 1 2026-06-04 16:40
Ralph888 按照你的逻辑,买养老保险的也是被割韭菜咯,资金投入的用途不一样而已。 4 0 2026-05-29 07:51
绛珠仙子泪 视频没了,下次改标题建议改成太厉害了a股!创下新辉煌,脚踢日股暴揍美股 3 0 2026-06-03 19:12
蓝色妍 怎么视频没了我日 2 0 2026-06-03 19:06
贾老师在线中 我想知道你赚多少钱,从事什么行业。你不理解中产为什么要把钱弄到海外,也不理解保险是做什么的。这篇东西讲的东西都是你以为,很多信息都是透明的所有人都知道,你要理解的是为什么大家要把钱转出去,不理解就别讲了。 2 0 2026-05-31 09:37
猪猪之力_ ……………………忽悠人,up主收钱了应该,有钱换成美国指数是最理性的选择 2 0 2026-05-29 23:06
弹幕

共 6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是有什么被迫害妄想症吗 hk一直都是 ,好不好 活该,没一个冤的 . 我靠日产370z 这画面配上AI赋能新媒体内容,数字产线自动化生产简直太绝了! 这很好啊,双向奔赴嘛,活该 点赞 和内地房地产收割机比起来真的是小巫见大巫了 非法跨境展业,应该严打 666 还有往新加坡引导的 挺好的,不是说要做好财富再分配工作吗?除了税收,还可以。。。 666 港股很容易水土不服 力哥理财害死人 略懂不懂 跟保险有啥关系? 屁 还15分钟搞定,内地去汇丰 渣打等因为年龄还有各种材料不合规的一堆面签被拒签的,你一上午能搞定一家就不错了,你咋不提还有各种让你买理财才给你开户的行 现在不行喽 怎么不行?我只是开个银行卡肯定可以啊 确实可以,我去年底开了汇丰卡,开了盈透证券,都是自己开的,非常简单 开香港银行卡要香港居住地址证明来着 我开卡 花费 了2300 @淘沙博士 香港除了那张身份证有点用,其他的算了吧 这些跟普通中产没一点关系 啊?怎么开啊 然而连粤语都不会的一群人 哇哈哈哈哈 我就在深圳开的卡 渣打银行 让买基金 亏了2000多 也就是开卡成本是差不多的 人名币相对美元升值,投资保险的收益估计都抵不过汇率跌的。 答案就是找我! 去年配置美元的今年就汇率已经亏了十个点了 券商怎样开啊 我根本开不了 是的 又是传销 传销变体 保险不就是骗吗,用你的钱去养活他们 哈哈,我觉得挺好的,太多人德和知识都不配财,守不住的,就让别人割吧 还是自己太贪,且蠢,都什么年代了,还有所谓境外滤镜。这种人被骗到倾家荡产也不值得一点同情 但是骗子的成本极低,别打都不用挨 CRS交换的是保单当年度的现金价值吧,很多保单前期现金价值很低,可以作为规避手段 貌似海外投资者在美国券商开户有预扣税优惠 买的人自己想明白不就行了,谁买保险图短期收益? 那作为资产配置呢!?作为在世不动产传承呢!?你这样的说的话,你买课的受众没有一个人适合保险。 腰斩一半你拿得住吗? 国内的储蓄型保险一样这个套路好吧 如果想把港险当投资工具的话,那就是纯纯韭菜,当正常保险的话没问题 找个班上吧,你根本不懂保险。 储蓄险是用来做养老金的补充,如果做不好长线强制储蓄的准备,确实别买保险 这是单利,不是复合收益率,拜托 ???怎样买啊 UP你實話太多了 擔心你 信托不是一般人开得起的 你大概只研究外国?还有你也告诉大家家族信托的风险 说得没毛病啊, 中产还能和家族信托有关系? 哈哈哈好喜欢你的视频 和养老金保险一比,也不是不可以,哈哈哈哈哈哈 弹幕里有些人急了啊 别拿储蓄险的钱去类比投资的钱,这两种就不是一类的钱,那你为什么还交社保呢,社保买股票不好么,不是一个概念 保险就是纯骗子,希望大多数人明白 都是为了你好 哈哈,伯克希尔自己就是收保费的 谢谢分享 严格来说voo qqq这些也有中间商赚差价,只是没有保险割韭菜这么狠罢了 推荐一下功能性保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