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英维克利润跌倒81%科技严重高估了

BV1t1dmBpE62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1 14:05
时长 2分37秒
播放 6900
点赞 101
评论 30
弹幕 5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520 --> 00:00:04,219
刚才看了一眼中国的液冷巨头依维柯的财报啊

2
00:00:04,219 --> 00:00:05,450
吓了一大跳

3
00:00:05,450 --> 00:00:07,530
销售额11.75亿啊

4
00:00:07,530 --> 00:00:08,609
增长了20%啊

5
00:00:08,609 --> 00:00:09,550
这个还凑合

6
00:00:09,550 --> 00:00:11,710
净利润呢只有865亿

7
00:00:11,710 --> 00:00:14,019
同比下滑了81%啊

8
00:00:14,019 --> 00:00:15,779
如果按照这个利润率的话

9
00:00:15,779 --> 00:00:17,850
连1%的利润都不到啊

10
00:00:17,850 --> 00:00:19,690
这个世界巨头微利技术

11
00:00:19,690 --> 00:00:21,890
目前的净利润是13%啊

12
00:00:21,890 --> 00:00:23,089
毛利是36%

13
00:00:23,089 --> 00:00:24,570
那这个利润呢还可以

14
00:00:24,570 --> 00:00:25,390
但是呢

15
00:00:25,390 --> 00:00:26,170
依维柯南

16
00:00:26,170 --> 00:00:28,980
这几年不是号称进入了英伟达的产业链吗

17
00:00:28,980 --> 00:00:30,859
他为什么进入了产业链了

18
00:00:30,859 --> 00:00:32,320
利润还这么惨呢

19
00:00:32,320 --> 00:00:35,020
实际上我看了看财报里面的具体的说明啊

20
00:00:35,020 --> 00:00:38,329
首先首先就是他的这个负债啊

21
00:00:38,329 --> 00:00:40,378
就财务成本增加了很多倍

22
00:00:40,378 --> 00:00:42,859
增加了7700%啊

23
00:00:42,859 --> 00:00:44,018
增加了77倍

24
00:00:44,018 --> 00:00:46,179
他财报成本怎么增加的呢

25
00:00:46,179 --> 00:00:49,289
就是借款借款的金额越来越大了

26
00:00:49,289 --> 00:00:51,090
有些负债越来越高了啊

27
00:00:51,090 --> 00:00:51,590
为啥嘞

28
00:00:51,590 --> 00:00:53,250
因为扩张钱不够用的啊

29
00:00:53,250 --> 00:00:54,079
只能借钱

30
00:00:54,079 --> 00:00:55,159
交了钱之后呢

31
00:00:55,159 --> 00:00:56,119
库存变大了

32
00:00:56,119 --> 00:00:57,240
周转率也变大了

33
00:00:57,240 --> 00:00:59,619
而且呢应收款也变多了

34
00:00:59,619 --> 00:01:00,539
应收款怎么来的呢

35
00:01:00,539 --> 00:01:02,929
肯定就是啊下游的啊客户

36
00:01:02,929 --> 00:01:05,650
比如说啊这个国内的运营商啊

37
00:01:05,650 --> 00:01:06,650
啊互联网公司啊

38
00:01:06,650 --> 00:01:07,900
压钱对吧

39
00:01:07,900 --> 00:01:10,060
然后这个模式呢循环下来之后

40
00:01:10,060 --> 00:01:11,780
就变成了一个利润越来越低

41
00:01:11,780 --> 00:01:13,540
然后压货就越来越多

42
00:01:13,540 --> 00:01:14,840
然后做转越来越慢

43
00:01:14,840 --> 00:01:16,379
但是呢他又不得不干

44
00:01:16,379 --> 00:01:18,239
那为什么你看现在市值的话

45
00:01:18,239 --> 00:01:19,620
快1200个亿了

46
00:01:19,620 --> 00:01:21,799
市盈率呢将近300倍

47
00:01:21,799 --> 00:01:22,840
那如果他不干

48
00:01:22,840 --> 00:01:24,439
面临问题是你这个泡沫啊

49
00:01:24,439 --> 00:01:26,799
你到底应该是多少钱的问题啊

50
00:01:26,799 --> 00:01:30,670
如果说啊这个啊股价呢一路跌到了这个啊

51
00:01:30,670 --> 00:01:31,469
原来的起点啊

52
00:01:31,469 --> 00:01:32,888
这几年不是翻了三倍吗

53
00:01:32,888 --> 00:01:34,289
那按照它的合理市值

54
00:01:34,289 --> 00:01:36,929
比如按照啊唯利基数的市值90倍的话

55
00:01:36,929 --> 00:01:38,368
大家想想打个几折吧

56
00:01:38,368 --> 00:01:40,969
啊最起码要打个三折左右啊

57
00:01:40,969 --> 00:01:43,530
那如果说按照这个啊

58
00:01:43,530 --> 00:01:46,108
这个这个行业里面的这种竞争格局

59
00:01:46,108 --> 00:01:48,828
如果你的产品本身的护城河不深是吧

60
00:01:48,828 --> 00:01:50,108
然后同行呢轻易进来

61
00:01:50,108 --> 00:01:52,069
还有可能你不做别人订单就去

62
00:01:52,069 --> 00:01:52,829
会被抢走了

63
00:01:52,829 --> 00:01:54,530
所以他的订单呢其实并不稳定

64
00:01:54,530 --> 00:01:57,150
也就是说其他今天的所有的这些销售额啊

65
00:01:57,150 --> 00:01:57,849
利润啊

66
00:01:57,849 --> 00:02:01,109
都是在这种行业的啊动态的变化之中呢

67
00:02:01,109 --> 00:02:02,890
他可能就守不住啊

68
00:02:02,890 --> 00:02:04,290
比如说你不干啊

69
00:02:04,290 --> 00:02:05,170
他的毛利20%多

70
00:02:05,170 --> 00:02:05,769
你不干

71
00:02:05,769 --> 00:02:07,450
可是毛利15%就有人干了啊

72
00:02:07,450 --> 00:02:09,009
再比如说你净利润啊

73
00:02:09,009 --> 00:02:11,009
你觉得啊十个点看不上人家

74
00:02:11,009 --> 00:02:11,889
可能一个点就干

75
00:02:11,889 --> 00:02:13,129
这导致的结果是什么呢

76
00:02:13,129 --> 00:02:14,810
就是它的业绩和利润都不固定

77
00:02:14,810 --> 00:02:17,650
也就说我几前几天拍了一个关于啊

78
00:02:17,650 --> 00:02:19,409
英伟达产业链的科技股的逻辑啊

79
00:02:19,409 --> 00:02:22,058
就这些科技股呢最终不得不面临一个现实

80
00:02:22,058 --> 00:02:23,739
就是不管多低的利润

81
00:02:23,739 --> 00:02:25,079
你都得你都得干

82
00:02:25,079 --> 00:02:26,618
你的厂房投进去了对吧

83
00:02:26,618 --> 00:02:27,699
你的生产线铺好了

84
00:02:27,699 --> 00:02:28,860
你的人招了

85
00:02:28,860 --> 00:02:30,259
你肯定不能闲着

86
00:02:30,259 --> 00:02:31,460
就是哪怕亏钱

87
00:02:31,460 --> 00:02:32,479
你可能也会干

88
00:02:32,479 --> 00:02:34,080
最后变成了中国的光伏

89
00:02:34,080 --> 00:02:35,819
其实产品都差不多
评论

共 13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寂寞de女明星 光模块也是这样的,护城河不深 9 8 2026-04-21 17:36
异乡无故人 利润是万 8 6 2026-04-21 14:14
godfather30 这局怎么破呢,国内的HW链和新能源都是如此,喝汤都难。出口达链的搞到最后也是疯狂内卷。 终局还是在整个产业中定价权话语权缺失。 7 1 2026-04-21 19:21
光州の각하 光纤今天跌这么多不会是它导致的吧[doge] 3 0 2026-04-21 19:48
akm8658 绑定国企了难回款 2 0 2026-04-22 12:09
碧蓝娜 后面为了竞争,压低了价格,前面合同的压货不就越来越拖了 1 0 2026-04-21 16:04
碧蓝娜 还不如甲骨文 1 1 2026-04-21 14:44
李松桂 就是靠价格战拿下来的订单,没啥核心技术 0 0 2026-05-02 16:48
李松桂 一百块钱才拿到0.74的回报,唉 0 0 2026-05-02 16:47
我很少洗澡 利润不高还不能垄断? 0 0 2026-04-22 08:32
人生得意否 学习 0 0 2026-04-22 05:55
慢两拍的小高 都看不起老登,但茅台的商业模式依旧顶级 0 0 2026-04-22 00:39
设计好南 这兄弟买甲骨文吗现在跌了好多了 0 1 2026-04-21 16:15
弹幕

共 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865万,不是亿 ????????? 这少太多了吧 成本价卖了 就为了维持住供应商名额 没有议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