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纳指七姐妹蒸发32000亿

BV1skXoBvEZn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30 09:57
时长 3分29秒
播放 2970
点赞 70
评论 4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860 --> 00:00:05,099
纳子七姐妹从最高点已经蒸发了3.2万亿美金的市值啊

2
00:00:05,099 --> 00:00:06,099
微软跌的最惨啊

3
00:00:06,099 --> 00:00:07,089
跌了35%

4
00:00:07,089 --> 00:00:09,369
它其实是meta34.5%

5
00:00:09,369 --> 00:00:11,509
然后就是特斯拉27%

6
00:00:11,509 --> 00:00:13,150
然后英伟达21%

7
00:00:13,150 --> 00:00:15,529
那其他的你像谷威也得20%多啊

8
00:00:15,529 --> 00:00:17,690
叠的最好的是苹果也有15%啊

9
00:00:17,690 --> 00:00:19,410
那3.2万亿什么概念呢

10
00:00:19,410 --> 00:00:22,629
相当于英国一点5年的GDP啊

11
00:00:22,629 --> 00:00:25,890
相对于A股的14到15的市值跌没了

12
00:00:25,890 --> 00:00:27,730
它为什么跌那么惨呢

13
00:00:27,730 --> 00:00:29,769
实际上看起来好像是啊

14
00:00:29,769 --> 00:00:31,329
美国和伊朗战争是个导火索啊

15
00:00:31,329 --> 00:00:33,209
石油暴涨导致未来预期不好

16
00:00:33,209 --> 00:00:34,308
就根本原因啊

17
00:00:34,308 --> 00:00:36,649
还是商业模式本身的问题

18
00:00:36,649 --> 00:00:37,409
为什么呢

19
00:00:37,409 --> 00:00:38,369
因为去年的时候啊

20
00:00:38,369 --> 00:00:40,750
纳德汽门的利润大概在5000亿左右

21
00:00:40,750 --> 00:00:42,329
但是呢他投资预期多少

22
00:00:42,329 --> 00:00:44,340
7000个亿意味着什么呢

23
00:00:44,340 --> 00:00:47,859
就是你的投入产出哈预期是不好的

24
00:00:47,859 --> 00:00:49,619
就是你能不能赚回来7000亿哈

25
00:00:49,619 --> 00:00:50,880
这是市场非常值疑的

26
00:00:50,880 --> 00:00:53,109
那第二个呢就是你投入越多啊

27
00:00:53,109 --> 00:00:55,789
你的商业模式呢可能被改变的越快啊

28
00:00:55,789 --> 00:00:56,829
特别是微软啊

29
00:00:56,829 --> 00:01:00,049
你的office啊这些啊真正现金流的业务啊

30
00:01:00,049 --> 00:01:01,329
会不会被大部分改变

31
00:01:01,329 --> 00:01:03,450
那还一个呢就包括谷歌啊

32
00:01:03,450 --> 00:01:05,409
最近出来的新的技术啊

33
00:01:05,409 --> 00:01:07,819
能够降低存储啊

34
00:01:07,819 --> 00:01:09,219
降低存储的使用量啊

35
00:01:09,219 --> 00:01:10,959
这个大存储也跟着暴跌

36
00:01:10,959 --> 00:01:12,379
所以证明什么什么AI的

37
00:01:12,379 --> 00:01:13,819
它不确定性太强了

38
00:01:13,819 --> 00:01:15,500
就是你很难判断啊

39
00:01:15,500 --> 00:01:18,159
这个技术呢是搬起了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40
00:01:18,159 --> 00:01:20,239
让自己的业务呢变得更好了啊

41
00:01:20,239 --> 00:01:22,340
还是呢让自己的业务呢变得更差了

42
00:01:22,340 --> 00:01:23,480
其实市场不知道的

43
00:01:23,480 --> 00:01:24,930
好像电商崛起啊

44
00:01:24,930 --> 00:01:25,769
电商崛起之后呢

45
00:01:26,890 --> 00:01:28,510
整个零售行业的利润降低的啊

46
00:01:28,510 --> 00:01:30,689
超市系统的利润走低的对吧

47
00:01:30,689 --> 00:01:32,340
只有万玛COSTCO啊

48
00:01:32,340 --> 00:01:34,599
会员费的这种体系呢真能四杀出来了

49
00:01:34,599 --> 00:01:37,569
其他的超市呢国内的超市都被电商干废了

50
00:01:37,569 --> 00:01:39,010
所以这个才是最致命的

51
00:01:39,010 --> 00:01:42,530
就是你能不能像过去一样能够持续的增长啊

52
00:01:42,530 --> 00:01:44,049
能够持续的股东回报啊

53
00:01:44,049 --> 00:01:45,620
能不能小投入大产出

54
00:01:45,620 --> 00:01:47,400
能不能ROOE做到三四十%

55
00:01:47,400 --> 00:01:50,319
这个是大家最不确定的

56
00:01:50,319 --> 00:01:53,840
所以实际上呢这些公司呢它的业务未来的趋势呢

57
00:01:53,840 --> 00:01:56,439
其实这些公司他也没有给一个很明确的说啊

58
00:01:56,439 --> 00:01:57,640
我这么做一定对的啊

59
00:01:57,640 --> 00:02:01,010
包括每家公司呢在不设上限的投入的同时呢

60
00:02:01,010 --> 00:02:03,090
他自己呢他也控制不住啊

61
00:02:03,090 --> 00:02:04,269
因为别人在砸啊

62
00:02:04,269 --> 00:02:05,430
别人砸数据中心啊

63
00:02:05,430 --> 00:02:06,969
都是几百亿上千亿的研发费用

64
00:02:06,969 --> 00:02:07,769
如果你不砸

65
00:02:07,769 --> 00:02:08,990
你有可能被替代掉啊

66
00:02:08,990 --> 00:02:11,370
特别是meta meta这家公司最搞笑的是什么呢

67
00:02:11,370 --> 00:02:12,969
就是老板一直很焦虑啊

68
00:02:12,969 --> 00:02:14,370
一直担心在AS代被甩下

69
00:02:14,370 --> 00:02:15,689
所以他拼命的并购啊

70
00:02:15,689 --> 00:02:16,550
拼命的投入

71
00:02:16,550 --> 00:02:18,990
但是这些投入最终的结局是什么

72
00:02:18,990 --> 00:02:20,930
比如说你未来的AI啊

73
00:02:20,930 --> 00:02:21,909
越来越厉害啊

74
00:02:21,909 --> 00:02:23,560
包括你的app的门槛越来越低

75
00:02:23,560 --> 00:02:26,039
可能你自己就把自己给替代掉了对吧

76
00:02:26,039 --> 00:02:27,340
你自己把自己玩死了

77
00:02:27,340 --> 00:02:29,139
这种情况也是有可能发生的

78
00:02:29,139 --> 00:02:31,280
但是呢从他的业绩增速来看

79
00:02:31,280 --> 00:02:33,469
目前都在两位数增长啊

80
00:02:33,469 --> 00:02:35,949
你看微软财报四五十%啊

81
00:02:35,949 --> 00:02:37,509
包括英伟达四五十%增长啊

82
00:02:37,509 --> 00:02:40,219
包括谷歌都是两位数的利润和业绩增长

83
00:02:40,219 --> 00:02:41,719
从财报上目前来看

84
00:02:41,719 --> 00:02:43,719
其实是公司是不贵的啊

85
00:02:43,719 --> 00:02:45,539
特别是微软22倍PE1是吧

86
00:02:45,539 --> 00:02:47,020
包括这个meta啊

87
00:02:47,020 --> 00:02:47,819
都是25倍以下

88
00:02:47,819 --> 00:02:49,479
包谷歌25倍左右

89
00:02:49,479 --> 00:02:51,120
如果这是科技股啊

90
00:02:51,120 --> 00:02:52,050
是20多倍

91
00:02:52,050 --> 00:02:54,349
那不如这些公司的公司该值多少钱

92
00:02:54,349 --> 00:02:55,770
这才是个最大问题啊

93
00:02:55,770 --> 00:02:57,770
比如说啊这些互通要很深啊

94
00:02:57,770 --> 00:02:59,659
未来35年啊

95
00:02:59,659 --> 00:03:03,280
主营业务利润不受影响的公司只有20~25倍的话

96
00:03:03,280 --> 00:03:04,620
那些没有主营业务

97
00:03:04,620 --> 00:03:05,819
那些下游的啊

98
00:03:05,819 --> 00:03:07,469
几百倍的公司该怎么办

99
00:03:07,469 --> 00:03:08,949
这个才是最担心的

100
00:03:08,949 --> 00:03:12,270
就是泡沫破的话是从哪边开始破起啊

101
00:03:12,270 --> 00:03:13,528
比如说科技股啊

102
00:03:13,528 --> 00:03:14,348
已经是名牌了

103
00:03:14,348 --> 00:03:16,128
未来呢没有所谓的成长性

104
00:03:16,128 --> 00:03:17,248
没有想象空间啊

105
00:03:17,248 --> 00:03:18,408
只有稳定的盈利啊

106
00:03:18,408 --> 00:03:19,489
只有稳定的回顾啊

107
00:03:19,489 --> 00:03:22,610
分红和回购那些没有回购几百倍的

108
00:03:22,610 --> 00:03:24,770
完全没有想象力的公司或跌成什么样

109
00:03:24,770 --> 00:03:25,870
会不会打一折

110
00:03:25,870 --> 00:03:27,919
这个才是我们要思考的啊
评论

共 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格雷厄姆费雪 a股的这些toB的供应链科技公司,几百倍市盈率的,应该会一折,老板自己都要减持跑路 5 0 2026-03-30 12:28
_胡建斌_ 合适再介入 0 0 2026-04-23 16:23
人家有昵称了 ai在各个行业渗透最后会导致所有的商业模式趋同,要么加入要么被消灭,两个只能选一个[doge] 0 0 2026-04-01 16:39
哔哩张老板 [打call] 0 0 2026-03-30 11:59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涨得时候怎么不说商业模式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