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000 --> 00:00:00,320
Hello
2
00:00:00,320 --> 00:00:00,820
大家好
3
00:00:00,820 --> 00:00:01,960
欢迎回到阳光财经
4
00:00:01,960 --> 00:00:02,759
我是sunny
5
00:00:02,759 --> 00:00:05,839
今天是2026年6月16号星期二
6
00:00:05,839 --> 00:00:07,559
今天美股小幅回落
7
00:00:07,559 --> 00:00:10,019
标普指数下跌42.94点
8
00:00:10,019 --> 00:00:11,890
下跌0.57%
9
00:00:11,890 --> 00:00:12,929
指数回落
10
00:00:12,929 --> 00:00:15,279
但没有回补昨天的跳空缺口
11
00:00:15,279 --> 00:00:17,300
缺口两三天不补的话
12
00:00:17,300 --> 00:00:19,699
缺口位置反而会形成支撑位
13
00:00:19,699 --> 00:00:23,910
而且下方多条均线设置了层层防守位置
14
00:00:23,910 --> 00:00:29,170
预计技术性回调后仍有刷新历史高点7620点的潜力
15
00:00:32,469 --> 00:00:33,729
跌幅1.1%
16
00:00:33,729 --> 00:00:34,090
五
17
00:00:34,090 --> 00:00:36,469
指数回落试图回补缺口
18
00:00:36,469 --> 00:00:38,229
但受到均线支撑
19
00:00:38,229 --> 00:00:40,369
缺口大部分没有回补
20
00:00:40,369 --> 00:00:43,729
早盘时甚至出现大多科技股下跌
21
00:00:43,729 --> 00:00:46,670
只有SPACEX上涨的奇观
22
00:00:46,670 --> 00:00:47,710
收盘时
23
00:00:47,710 --> 00:00:51,109
前期热门的半导体硬件有一定幅度的回调
24
00:00:51,109 --> 00:00:54,020
削弱了纳指市场的关注度
25
00:00:54,020 --> 00:00:56,880
聚焦在新上市的SPACEX上面
26
00:00:56,880 --> 00:00:59,780
热门板块暂时损失了一点关注
27
00:00:59,780 --> 00:01:02,859
成交最活跃的当然还是SPACEX
28
00:01:02,859 --> 00:01:04,500
但美光科技
29
00:01:04,500 --> 00:01:07,000
英伟达等个股也紧随其后
30
00:01:07,000 --> 00:01:08,950
活跃在成交榜上
31
00:01:08,950 --> 00:01:12,370
道琼斯指数今天上涨328.64点
32
00:01:12,370 --> 00:01:14,069
涨幅0.64%
33
00:01:14,069 --> 00:01:15,879
又一次创新高
34
00:01:15,879 --> 00:01:20,219
道琼斯指数作为三大指数中最先创新高的品种
35
00:01:20,219 --> 00:01:23,349
反映出部分资金出现的避险倾向
36
00:01:23,349 --> 00:01:26,170
他们无法追高那些芯片和AI
37
00:01:26,170 --> 00:01:27,969
在科技股高估时
38
00:01:27,969 --> 00:01:31,150
买入道指的防御属性创新高
39
00:01:31,150 --> 00:01:32,769
是继续上涨的信号
40
00:01:32,769 --> 00:01:34,750
目前道指趋势良好
41
00:01:34,750 --> 00:01:36,390
可以继续看涨
42
00:01:36,390 --> 00:01:38,890
今天日本果然如期加息
43
00:01:38,890 --> 00:01:42,799
从0.75%加到了100%分之一
44
00:01:42,799 --> 00:01:44,719
对日本来说是高利率
45
00:01:44,719 --> 00:01:47,439
30年来没有这么高过的
46
00:01:47,439 --> 00:01:49,439
加息也充不起日元
47
00:01:49,439 --> 00:01:52,030
一美元可以换160日元
48
00:01:52,030 --> 00:01:55,349
十几年前一美元可以不到100日元
49
00:01:55,349 --> 00:01:57,780
现在是越换越多了
50
00:01:57,780 --> 00:01:59,060
美元升值
51
00:01:59,060 --> 00:02:00,260
日元贬值
52
00:02:00,260 --> 00:02:04,870
但是即使日元已经将利率加到了30年来高位
53
00:02:04,870 --> 00:02:07,689
仍无法挽救跌跌不休的日元
54
00:02:07,689 --> 00:02:09,669
那么卖出日元
55
00:02:09,669 --> 00:02:10,669
买入美元
56
00:02:10,669 --> 00:02:12,800
继续在美股市场上搏杀
57
00:02:12,800 --> 00:02:17,650
投资全球最顶尖的美国公司就仍然是最好的策略
58
00:02:17,650 --> 00:02:21,349
此次日元加息并没有造成资本回流
59
00:02:21,349 --> 00:02:23,250
今天美股小幅回调
60
00:02:23,250 --> 00:02:26,060
应该也不是日元加息造成的
61
00:02:26,060 --> 00:02:29,500
本周五美伊可能会在日内瓦签协议
62
00:02:29,500 --> 00:02:31,879
霍尔木兹海峡到时也会开放
63
00:02:31,879 --> 00:02:34,240
因此油价继续大跌
64
00:02:34,240 --> 00:02:36,349
头部形态基本完成
65
00:02:36,349 --> 00:02:40,069
布伦特原油在110左右冲了几次高点
66
00:02:40,069 --> 00:02:41,469
形成多重顶
67
00:02:41,469 --> 00:02:43,229
在90元破位
68
00:02:43,229 --> 00:02:46,030
确立了头部按对称跌幅
69
00:02:46,030 --> 00:02:48,289
原油可以跌到70
70
00:02:48,289 --> 00:02:50,110
受油价大跌影响
71
00:02:50,110 --> 00:02:53,969
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测概率大幅下降
72
00:02:53,969 --> 00:02:56,659
明天加息的概率几乎是零
73
00:02:56,659 --> 00:02:58,699
年底最后一次议息会议
74
00:02:58,699 --> 00:03:02,030
加息一次的概率下降到41%
75
00:03:02,030 --> 00:03:03,909
那也还是有加息的概率
76
00:03:03,909 --> 00:03:05,770
只是概率下降了
77
00:03:05,770 --> 00:03:08,870
降息则基本上不太可能了
78
00:03:08,870 --> 00:03:10,650
星期三下午02:30
79
00:03:10,650 --> 00:03:14,340
卧室的讲话将决定股市短期和中期方向
80
00:03:14,340 --> 00:03:15,960
市场已经预测到
81
00:03:15,960 --> 00:03:19,400
本次议息会议可能会关闭降息周期
82
00:03:19,400 --> 00:03:21,409
不再提及宽松倾向
83
00:03:21,409 --> 00:03:24,360
在会议声明中删除宽松措辞
84
00:03:24,360 --> 00:03:28,500
在PPT当中点中图可能上移一到两个格子
85
00:03:28,500 --> 00:03:30,949
显示未来加息倾向啊
86
00:03:30,949 --> 00:03:34,009
那这些情况虽然市场有所预期
87
00:03:34,009 --> 00:03:37,229
但落地时仍然能给股市一点震动
88
00:03:37,229 --> 00:03:41,949
卧室首次记者会到底是不是会秉承言多必失的做法
89
00:03:41,949 --> 00:03:44,090
尽量不让市场想入非非
90
00:03:44,090 --> 00:03:45,639
也是一个悬念
91
00:03:45,639 --> 00:03:48,120
点阵图到底还能不能存在
92
00:03:48,120 --> 00:03:49,979
明天还有没有点状图
93
00:03:49,979 --> 00:03:51,579
这只是一个问题
94
00:03:51,579 --> 00:03:54,759
其实点政图并不是政策必然走向
95
00:03:54,759 --> 00:03:56,860
也是每个季度改来改去
96
00:03:56,860 --> 00:03:59,620
有时候还会出现点重非常分散
97
00:03:59,620 --> 00:04:01,800
内部分歧严重的情况
98
00:04:01,800 --> 00:04:04,020
沃实觉得这就多此一举
99
00:04:04,020 --> 00:04:06,039
让市场困惑了啊
100
00:04:06,039 --> 00:04:10,000
他估计是早晚要取消或者是弱化点状图
101
00:04:10,360 --> 00:04:12,060
在讲话PPT中
102
00:04:12,060 --> 00:04:15,259
卧室有可能连点阵图都不贴上去
103
00:04:15,259 --> 00:04:19,259
最近华尔街发明了一个新的词儿叫mangoes
104
00:04:19,259 --> 00:04:21,329
用来取代七巨头
105
00:04:21,329 --> 00:04:26,168
当然最早的时候华尔街喜欢fan f a a n g
106
00:04:26,168 --> 00:04:28,329
后来FACEBOOK改名了
107
00:04:28,329 --> 00:04:30,139
奈飞也掉队了
108
00:04:30,139 --> 00:04:32,259
fan古就退出江湖
109
00:04:34,360 --> 00:04:36,060
Magnificent seven
110
00:04:41,430 --> 00:04:42,430
涨不动了
111
00:04:42,430 --> 00:04:43,990
有的甚至开始下跌
112
00:04:43,990 --> 00:04:46,029
调整号召力有限
113
00:04:46,029 --> 00:04:48,829
于是新的词又被发明出来
114
00:04:48,829 --> 00:04:51,209
叫芒果mango
115
00:04:51,209 --> 00:04:53,110
分别是这七家公司
116
00:04:53,110 --> 00:04:54,990
其中两家还没有上市
117
00:04:54,990 --> 00:04:56,610
但是也快了
118
00:04:56,610 --> 00:05:00,509
这七只股被认为是人工智能的领军企业
119
00:05:00,509 --> 00:05:03,129
在这样的华尔街部分共识中
120
00:05:03,129 --> 00:05:04,310
我们可以得出
121
00:05:04,310 --> 00:05:08,870
有一些看起来是人工智能巨头的企业被无情的抛弃
122
00:05:08,870 --> 00:05:11,490
比如微软也是M开头的
123
00:05:11,490 --> 00:05:12,949
但是排不上号
124
00:05:12,949 --> 00:05:15,000
被meta顶上了
125
00:05:15,000 --> 00:05:19,019
还比如苹果虽然最近也在端测做AI
126
00:05:19,019 --> 00:05:22,970
但是在这一轮人工智能竞赛中明显掉队
127
00:05:22,970 --> 00:05:25,189
特斯拉则黯淡无光
128
00:05:25,189 --> 00:05:28,829
从马斯克到散户都力捧SPACEX
129
00:05:28,829 --> 00:05:32,394
特斯拉的明星光环被抢走了一大半
130
00:05:32,889 --> 00:05:36,509
虽然说发明个词儿来选几只股挺无聊的
131
00:05:36,509 --> 00:05:38,750
但如果市场达成了共识
132
00:05:38,750 --> 00:05:41,550
那资金和关注度就会向他们集中
133
00:05:41,550 --> 00:05:43,779
从而倾向于上涨
134
00:05:43,779 --> 00:05:46,980
今天我的公开账户的净值是20.8万
135
00:05:46,980 --> 00:05:48,860
我要是死守特斯拉
136
00:05:48,860 --> 00:05:51,699
估计账户资产都不太有大的变动
137
00:05:51,699 --> 00:05:55,019
因为这支股在持续的调整和消磨时间
138
00:05:55,019 --> 00:05:58,800
但我今天做了一笔风险看起来有点大的交易
139
00:05:58,800 --> 00:06:02,220
我说一说我的想法以及后面的对策
140
00:06:02,459 --> 00:06:06,100
今天我卖出了一张SPACEX的看涨期权
141
00:06:06,100 --> 00:06:10,339
这张期权在我卖出时成交是15.41
142
00:06:10,339 --> 00:06:13,370
收到期权费是1540亿美元
143
00:06:13,370 --> 00:06:18,149
卖出一张裸的看涨期权是表示赌股价下跌
144
00:06:18,149 --> 00:06:20,050
但这是一个不对称的赌
145
00:06:20,050 --> 00:06:23,389
我卖出的是2026年9月18号到期
146
00:06:23,389 --> 00:06:26,288
还有94天存续期的期权
147
00:06:26,288 --> 00:06:28,509
行权价是340
148
00:06:28,509 --> 00:06:31,180
方向是卖出call好
149
00:06:31,180 --> 00:06:36,379
那在这个账户上卖出SPACEX的CORE是一个裸卖空的交易
150
00:06:36,379 --> 00:06:39,879
书本上说这样的交易风险是无穷大
151
00:06:39,879 --> 00:06:42,639
倒霉时可以输到破产啊
152
00:06:42,639 --> 00:06:45,949
那我先说一下我卖出这张期权的原因
153
00:06:45,949 --> 00:06:50,110
今天是SPCX期权第一天上市交易
154
00:06:50,110 --> 00:06:52,839
前两天是完全没有做空工具的
155
00:06:52,839 --> 00:06:55,519
市场上所有人要炒SPACEX
156
00:06:55,519 --> 00:06:57,779
在前两天只有一个方向
157
00:06:57,779 --> 00:06:59,860
就是朝上涨做多
158
00:06:59,860 --> 00:07:01,480
从第三天开始
159
00:07:01,480 --> 00:07:02,930
由于有了期权
160
00:07:02,930 --> 00:07:04,410
有call有put
161
00:07:04,410 --> 00:07:06,509
那就出现了双向交易
162
00:07:06,509 --> 00:07:07,529
可以做空
163
00:07:07,529 --> 00:07:09,470
下跌也可以赚钱
164
00:07:09,470 --> 00:07:12,769
那么为什么是卖出340的行权价
165
00:07:12,769 --> 00:07:15,279
而不是卖一个250的呢
166
00:07:15,560 --> 00:07:17,560
当股价达到340
167
00:07:17,560 --> 00:07:20,879
SPACEX的市值将达到4.5万亿
168
00:07:20,879 --> 00:07:22,110
和谷歌一样
169
00:07:22,110 --> 00:07:26,670
并列或略超谷歌成为美股第二大市值公司
170
00:07:26,670 --> 00:07:29,250
当股价达到380的时候
171
00:07:29,250 --> 00:07:31,170
市值将比肩英伟达
172
00:07:31,170 --> 00:07:34,129
甚至超过英伟达成为股王
173
00:07:34,129 --> 00:07:39,230
那么我就想一个亏损的公司当上美股股王或者是第二
174
00:07:39,230 --> 00:07:41,788
真是一件颠覆观念的事情
175
00:07:41,788 --> 00:07:46,928
要知道英伟达和谷歌都是已经确定性超级盈利的公司
176
00:07:46,928 --> 00:07:51,250
而火箭公司离这样的盈利目标还非常遥远
177
00:07:51,250 --> 00:07:55,420
那下一个问题为什么是卖的9月18号呢
178
00:07:55,420 --> 00:07:58,180
目前期权开出来的到期日有限
179
00:07:58,180 --> 00:08:00,939
每个月只有一天到期的选择
180
00:08:00,939 --> 00:08:03,970
8月份是8月21号嗯
181
00:08:03,970 --> 00:08:08,910
SPACEX的第一波解禁限售股是在二季度的财报之后
182
00:08:08,910 --> 00:08:11,350
而二季报的日期还没有公布
183
00:08:11,350 --> 00:08:12,509
不知道是哪一天
184
00:08:13,550 --> 00:08:15,810
7月进入美股二季度财报季后
185
00:08:15,810 --> 00:08:19,019
科技巨头通常会在上半场就公布
186
00:08:19,019 --> 00:08:22,139
即使慢的8月份也公布完了
187
00:08:22,139 --> 00:08:25,430
那9月18号是肯定披露财报了
188
00:08:25,430 --> 00:08:28,829
几万亿的公司涨跌都是稳健的
189
00:08:28,829 --> 00:08:31,678
但是新股SPACEX除外
190
00:08:31,678 --> 00:08:35,038
因为流通股占全部股本的4.2%
191
00:08:35,038 --> 00:08:37,879
能流通的也就1000多亿的市值
192
00:08:37,879 --> 00:08:40,038
说起来也不是什么上万亿
193
00:08:40,038 --> 00:08:44,658
用4.2%的流通股代表全流通后的价值
194
00:08:44,658 --> 00:08:46,730
显然不具有代表性
195
00:08:46,730 --> 00:08:48,230
在全流通前
196
00:08:48,230 --> 00:08:51,960
股价按题材股疯涨也完全是有可能
197
00:08:51,960 --> 00:08:55,169
所以这个交易的风险其实不小
198
00:08:55,169 --> 00:08:57,070
因为流通盘这么小
199
00:08:57,070 --> 00:08:59,250
关注度这么高的情况下
200
00:08:59,250 --> 00:09:00,730
主力拉高股价
201
00:09:00,730 --> 00:09:04,828
让纳指100基金接盘是完全有恃无恐的
202
00:09:04,828 --> 00:09:06,609
当股价上涨时
203
00:09:06,609 --> 00:09:07,948
风险极大
204
00:09:07,948 --> 00:09:10,188
如果股价涨到了1000块
205
00:09:10,188 --> 00:09:12,690
那我岂不是要亏8万呐
206
00:09:12,690 --> 00:09:15,889
所以这张期权我可能是短炒而已
207
00:09:15,889 --> 00:09:19,100
更好的做法是买短卖长
208
00:09:19,100 --> 00:09:21,419
就是买一个7月份的call
209
00:09:21,419 --> 00:09:23,659
再卖出一张9月份的call
210
00:09:23,659 --> 00:09:25,399
以此来对冲
211
00:09:25,399 --> 00:09:30,600
买7月CORE呢可以在股票加入纳指时候获得一波上涨收益
212
00:09:30,600 --> 00:09:33,899
卖9月call可以在限售股解禁时
213
00:09:33,899 --> 00:09:36,568
不会把内部人卖出的抛售压力
214
00:09:36,568 --> 00:09:40,808
我可能会加上买入7月份call的这一腿啊
215
00:09:40,808 --> 00:09:42,188
也可能直接平仓
216
00:09:42,188 --> 00:09:44,330
已经卖出了9月份的CORE
217
00:09:44,330 --> 00:09:48,129
最近SPACEX的股价上涨有点停不下来
218
00:09:48,129 --> 00:09:50,789
主要不是公司有多大盈利能力
219
00:09:50,789 --> 00:09:53,629
而是关注的人和钱太多了
220
00:09:53,629 --> 00:09:55,289
股数却非常有限
221
00:09:55,289 --> 00:09:57,029
股价易涨难跌
222
00:09:57,029 --> 00:09:59,649
这两天其实还增加了股数
223
00:09:59,649 --> 00:10:02,919
但是根本浇不灭上涨的火焰
224
00:10:02,919 --> 00:10:05,000
我说这两天增加了股数
225
00:10:05,000 --> 00:10:07,259
是因为一个叫绿协的机制
226
00:10:07,259 --> 00:10:11,240
绿协正式名称是超额配售选择权
227
00:10:11,240 --> 00:10:12,860
企业上市时
228
00:10:12,860 --> 00:10:15,799
承销商可以额外多卖一部分股票
229
00:10:15,799 --> 00:10:19,259
这个比例是原始发行规模的15%
230
00:10:19,259 --> 00:10:21,159
如果上市后大跌
231
00:10:21,159 --> 00:10:24,580
承销商可以从市场上买回15%的股票
232
00:10:24,580 --> 00:10:25,809
还给公司
233
00:10:25,809 --> 00:10:28,870
这样低买高卖还能够赚个差价
234
00:10:28,870 --> 00:10:32,039
股价在上市初期也能有个托底
235
00:10:32,039 --> 00:10:34,179
但如果上市后大涨
236
00:10:34,179 --> 00:10:38,149
承销商超额配售了15%炸上浮亏了
237
00:10:38,149 --> 00:10:42,669
就从公司那里按上市原价拿15%的股数来补平
238
00:10:42,669 --> 00:10:44,849
之前多卖出去的部分
239
00:10:45,208 --> 00:10:46,408
绿协之后
240
00:10:46,408 --> 00:10:49,528
SPACEX实际融资就不是750亿了
241
00:10:49,528 --> 00:10:52,259
而是857亿美元呀
242
00:10:52,259 --> 00:10:53,220
全球要注意
243
00:10:53,220 --> 00:10:56,019
SPACEX的资金实在是太多了
244
00:10:56,019 --> 00:10:59,940
这多出来的100来亿瞬间就全部吃掉了
245
00:10:59,940 --> 00:11:01,039
如此一来
246
00:11:01,039 --> 00:11:03,139
你还敢做空SPACEX吗
247
00:11:03,139 --> 00:11:05,539
评论区说说看啊好
248
00:11:05,539 --> 00:11:07,019
那今天的节目就分享到这里
249
00:11:07,019 --> 00:11:07,700
感谢大家收看
250
00:11:07,700 --> 00:11:09,159
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251
00:11:09,159 --> 00:11:09,860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