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海尔智家vs美的电器

BV1sMSQBkEEp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05 19:39
时长 3分32秒
播放 3909
点赞 74
评论 9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80 --> 00:00:02,060
同样四座大家电

2
00:00:02,060 --> 00:00:04,879
美的和海尔呢完全两种不同的走势

3
00:00:04,879 --> 00:00:06,480
美帝发了财报之后呢

4
00:00:06,480 --> 00:00:08,119
股价一直涨个不停

5
00:00:08,119 --> 00:00:09,640
海尔发了财报之后呢

6
00:00:09,640 --> 00:00:11,000
一直喋喋不休啊

7
00:00:11,000 --> 00:00:12,869
很多兄弟想让我讲一下啊

8
00:00:12,869 --> 00:00:14,269
哈尔之家的财报

9
00:00:14,269 --> 00:00:17,429
其实这家公司呢你要从他销售额第一次创历史新高

10
00:00:17,429 --> 00:00:19,269
破3000亿还是不错的啊

11
00:00:19,269 --> 00:00:20,940
净利润呢195亿啊

12
00:00:20,940 --> 00:00:23,579
差不多6.5个点的净利润率其实还可以的

13
00:00:23,579 --> 00:00:27,059
而且呢今年公司的海外占比达到51%

14
00:00:27,059 --> 00:00:31,820
那再看一下分红呢也是增加了50%以上了啊

15
00:00:31,820 --> 00:00:33,039
股息也超过五个点

16
00:00:33,039 --> 00:00:35,840
就这个财报在大家电领域还是能说得过去的

17
00:00:35,840 --> 00:00:36,689
也不差

18
00:00:36,689 --> 00:00:38,170
特别是他的高端化路线啊

19
00:00:38,170 --> 00:00:39,009
卡萨帝啊

20
00:00:39,009 --> 00:00:40,710
实际上这两年做的还是可以的

21
00:00:40,710 --> 00:00:42,710
但是呢你要一比美帝

22
00:00:42,710 --> 00:00:46,380
那就有点哈就有点没有那么优秀了

23
00:00:46,380 --> 00:00:48,619
因为美帝呢全是两位数增长啊

24
00:00:48,619 --> 00:00:49,799
销售额4500亿

25
00:00:49,799 --> 00:00:53,420
净利润是将近9.6个点好

26
00:00:53,700 --> 00:00:55,039
430多亿嘛

27
00:00:55,039 --> 00:00:57,960
那股息率加上分红率呢比行人还要高

28
00:00:57,960 --> 00:01:00,100
拿出来60%以上分红啊

29
00:01:00,100 --> 00:01:01,799
就是还要抛出来100多亿的回购

30
00:01:01,799 --> 00:01:03,259
所以从这角度来看

31
00:01:03,259 --> 00:01:05,540
美帝确实是全方面碾压

32
00:01:05,540 --> 00:01:07,260
海尔是利润率的话

33
00:01:07,260 --> 00:01:10,180
净利润一个是美帝9.6啊

34
00:01:10,180 --> 00:01:11,670
海尔是啊

35
00:01:11,670 --> 00:01:12,510
6.4

36
00:01:12,510 --> 00:01:13,510
那差别很大

37
00:01:13,510 --> 00:01:16,650
那增长率呢那海尔只有4%

38
00:01:16,650 --> 00:01:18,170
美帝占14%的净利润

39
00:01:18,170 --> 00:01:20,769
所以经济增长嘛只有美帝的零头

40
00:01:20,769 --> 00:01:23,939
那美的相当于2.2倍的哈尔的净利润

41
00:01:23,939 --> 00:01:26,480
那差别大的原因呢还是因为业务布局

42
00:01:26,480 --> 00:01:28,439
因为海尔一直是只做家电嘛

43
00:01:28,439 --> 00:01:30,379
那美帝呢除了家电以外呢

44
00:01:30,379 --> 00:01:32,420
30%啊来自于to b的业务啊

45
00:01:32,420 --> 00:01:33,780
无论是机器人啊啊

46
00:01:33,780 --> 00:01:36,448
无论是工业啊啊电工啊

47
00:01:36,448 --> 00:01:38,308
各方面的收并购之后呢

48
00:01:38,308 --> 00:01:40,448
那整个公司的毛利大幅提升

49
00:01:40,448 --> 00:01:44,530
那所以说美帝呢更像一个金融公司啊

50
00:01:44,530 --> 00:01:45,650
投资整合公司

51
00:01:45,650 --> 00:01:49,450
陶尔呢啊一个纯粹的家电公司不够性感啊

52
00:01:49,450 --> 00:01:51,849
所以说你看这个市值差了两倍多

53
00:01:51,849 --> 00:01:54,930
那哈尔其实这几年的国家表现都不是很好

54
00:01:54,930 --> 00:01:57,150
但是是不是意味着这家公司没有前途呢

55
00:01:57,150 --> 00:02:00,280
实际上如果专注于家电这个行业呢

56
00:02:00,280 --> 00:02:03,799
中国的家电企业已经在全球啊独独步天下了

57
00:02:03,799 --> 00:02:07,759
你看海尔在海外1%的业务占比

58
00:02:07,759 --> 00:02:09,658
而且呢是全球开厂啊

59
00:02:09,658 --> 00:02:12,229
在美国都有好多工厂啊

60
00:02:12,229 --> 00:02:13,800
你去cos狗沃尔玛

61
00:02:13,800 --> 00:02:15,500
海尔的产品呢到处都是

62
00:02:15,500 --> 00:02:17,680
但是呢美帝这家公司呢

63
00:02:17,680 --> 00:02:20,419
它在海外的话实际上也是布局很深

64
00:02:20,419 --> 00:02:21,900
43%的占有率

65
00:02:21,900 --> 00:02:25,039
所以你说接下来大家电的估值怎么样提升呢

66
00:02:25,039 --> 00:02:27,180
首先我觉得第一个像美帝一样啊

67
00:02:27,180 --> 00:02:30,938
能不能把这个家电业务呢增加科技属性对吧

68
00:02:30,938 --> 00:02:31,679
AI加家电

69
00:02:31,679 --> 00:02:33,258
那第二个呢还是全球化

70
00:02:33,258 --> 00:02:36,199
单纯国内的话第四季度都在下滑

71
00:02:36,199 --> 00:02:38,939
海尔的业务第四季度下滑也很严重

72
00:02:38,939 --> 00:02:41,840
很多兄弟说哈买的第四季度隐藏了利润

73
00:02:41,840 --> 00:02:43,180
那这个咱不清楚啊

74
00:02:43,180 --> 00:02:44,400
也有这种可能性

75
00:02:44,400 --> 00:02:45,500
调节一下利润嘛

76
00:02:45,500 --> 00:02:50,870
但是呢总体来看家电今年的这种趋势啊也不是很乐观啊

77
00:02:50,870 --> 00:02:52,050
第一个呢原材料涨价

78
00:02:52,050 --> 00:02:55,199
涨价的幅度我觉得比终端涨价肯定要高嘛是吧

79
00:02:55,199 --> 00:02:58,080
终端的话涨价可能比例要低一点啊

80
00:02:58,080 --> 00:03:02,400
第二个呢就是这个行业的增长速度基本上没有了是吧

81
00:03:02,400 --> 00:03:05,180
第四度第四季度下滑呢实际是一个先兆

82
00:03:05,180 --> 00:03:08,699
说明整个行业的增速基本上到头了

83
00:03:08,699 --> 00:03:10,080
那如果拼海外的话

84
00:03:10,080 --> 00:03:13,628
那就比拼的更多的是来自于你的海外的生产能力哈

85
00:03:13,628 --> 00:03:14,868
还有产品品牌力

86
00:03:14,868 --> 00:03:16,139
所以这个角度来讲

87
00:03:16,139 --> 00:03:18,340
海尔呢高端品牌如果竖起来

88
00:03:18,340 --> 00:03:21,219
那说不定今年呢可能还有发力的空间

89
00:03:21,219 --> 00:03:25,680
所以这两家公司呢在中国都是啊最优秀的大家电企业

90
00:03:25,680 --> 00:03:28,740
那至于说将来谁会走的更远啊

91
00:03:28,740 --> 00:03:29,840
谁会回报率更高

92
00:03:29,840 --> 00:03:31,719
大家也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啊
评论

共 8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碧蓝娜 当一个家电公司和金融公司比,谁强就注定了 5 0 2026-04-05 19:55
糊涂啊xiong弟 确实,海尔智家只有家电,其他的都分拆上市了 4 1 2026-04-06 08:51
jwd0811 美的的年报利润增长率也太美,让人觉得不是中国的公司,与现实中的感觉不附,也与大环境不附。小心点不要翻车。 2 0 2026-04-29 13:44
小高会高升 自从知道海尔到处放网贷之后,就看着没看了,也不买他家的任何东西,格力太过极端,剩下美的了 2 0 2026-04-06 01:00
尼奥- 海尔,美的两只股票都做过。 海尔没赔,美的小赚。 家电行业分红都很好。 家电成长更看好小米,因为海外市场更大。 格力今年分红也会很好。现在普遍股息率5%,远高于银行存款。 2 0 2026-04-05 22:15
熊猫淘金 这种公司不用想太多,就买龙头股 0 0 2026-04-26 09:24
毛竹哥64 格力如何? 0 0 2026-04-25 14:49
叫我火华哥 美的是金融公司 0 0 2026-04-21 08:44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