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市场下跌的原因

BV1sDVa6vEtM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9 21:40
时长 5分43秒
播放 54993
点赞 1171
评论 879
弹幕 77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800 --> 00:00:03,879
我们研究一下几个高点

2
00:00:03,879 --> 00:00:08,679
第一个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高点是1月14日

3
00:00:08,679 --> 00:00:12,949
因为中午出台一个降低抵押品的抵押率

4
00:00:13,269 --> 00:00:16,149
而且还出现了一个航空的

5
00:00:16,149 --> 00:00:17,750
还有脑机接口的高点

6
00:00:17,750 --> 00:00:20,750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高点是1月29日

7
00:00:20,750 --> 00:00:21,969
贵金属的高点

8
00:00:21,969 --> 00:00:23,289
有色金属的高点

9
00:00:23,289 --> 00:00:26,370
3月3号这个就非常的明显了

10
00:00:26,370 --> 00:00:29,289
是一个有好多股票的高点

11
00:00:29,289 --> 00:00:31,190
最具迷惑性的

12
00:00:31,190 --> 00:00:35,119
最厌恶的就是5月14日的糕点

13
00:00:35,359 --> 00:00:38,219
这个高点因为没有人看空

14
00:00:38,219 --> 00:00:40,030
没有人提醒风险

15
00:00:40,270 --> 00:00:42,969
这个糕点是诸一具迷惑性

16
00:00:42,969 --> 00:00:46,609
因为小登在拼命的冲高

17
00:00:46,609 --> 00:00:48,670
不顾一切的崇高

18
00:00:48,670 --> 00:00:52,049
而且都已经是忘掉了地心引力的崇高

19
00:00:52,049 --> 00:00:54,409
这个地方是最具迷惑性

20
00:00:54,409 --> 00:00:58,030
因为有七姐妹的这样的一个迷惑

21
00:00:58,030 --> 00:01:00,689
也有闪迪镁光

22
00:01:00,689 --> 00:01:04,650
还有英特尔西部数据这样的一个诱惑

23
00:01:04,650 --> 00:01:06,469
戴尔这种诱惑

24
00:01:06,469 --> 00:01:10,069
更有不顾一切看好的这个推波助澜

25
00:01:10,069 --> 00:01:12,409
我觉得5月14日这个糕点

26
00:01:12,409 --> 00:01:15,200
估计是绝大多数人措不及防的

27
00:01:15,200 --> 00:01:16,480
我提出这个拐点论

28
00:01:16,480 --> 00:01:18,790
基本上没有人认同了

29
00:01:18,790 --> 00:01:20,430
其实2026年呢

30
00:01:20,430 --> 00:01:25,259
我们就要在四个高点上从进攻变成防御

31
00:01:25,259 --> 00:01:26,930
我一直强调这一点

32
00:01:26,930 --> 00:01:28,250
但直至到今天

33
00:01:28,250 --> 00:01:31,010
我估计认同这个观点的人也是不多的

34
00:01:31,010 --> 00:01:32,810
这个是我所担心的

35
00:01:32,810 --> 00:01:35,099
再有我们现在是多少了

36
00:01:35,099 --> 00:01:37,040
今天的数据还没有更新

37
00:01:37,040 --> 00:01:38,680
现在是昨天的数据

38
00:01:38,680 --> 00:01:40,700
2.9424亿元

39
00:01:40,700 --> 00:01:41,939
这个是不管它

40
00:01:41,939 --> 00:01:44,310
我们还是保护散户重要一些

41
00:01:44,310 --> 00:01:46,010
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42
00:01:46,010 --> 00:01:48,150
我们对融资余额啊

43
00:01:48,150 --> 00:01:49,590
除了我提醒风险之外

44
00:01:49,590 --> 00:01:50,969
没有任何一个人提醒风险

45
00:01:50,969 --> 00:01:54,929
但是我们看到券商是悄悄的在5月18日

46
00:01:54,929 --> 00:01:56,608
这个地方实现了

47
00:01:56,608 --> 00:02:01,219
盘中是开始了115%的平仓线

48
00:02:01,379 --> 00:02:03,280
这个可能大伙都没有留意到

49
00:02:03,280 --> 00:02:04,719
他没有人提醒风险

50
00:02:04,719 --> 00:02:08,139
但为什么会在盘中会设一个

51
00:02:08,139 --> 00:02:11,019
115的平仓线呢

52
00:02:11,019 --> 00:02:14,479
那我就觉得应该是要提醒风险的

53
00:02:14,479 --> 00:02:17,579
散户朋友们加了杠杆的粉丝

54
00:02:17,579 --> 00:02:20,810
朋友们还是拿我这个小数来看一看

55
00:02:20,810 --> 00:02:24,069
当盘中这个平仓线去到115的时候

56
00:02:24,069 --> 00:02:27,758
我觉得还是应该告诉散户朋友们的

57
00:02:27,758 --> 00:02:29,939
因为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个信息

58
00:02:29,939 --> 00:02:32,580
还有从5月14号以来

59
00:02:32,580 --> 00:02:34,199
大家留意到没有

60
00:02:34,199 --> 00:02:38,069
每天的待涨的加速悄然增加了

61
00:02:38,069 --> 00:02:39,349
有3500的

62
00:02:39,349 --> 00:02:40,430
也有4000的

63
00:02:40,430 --> 00:02:41,569
甚至有4500的

64
00:02:41,569 --> 00:02:43,439
甚至有接近5000的

65
00:02:43,439 --> 00:02:45,539
还有到5000的待涨

66
00:02:45,539 --> 00:02:48,479
我觉得这个就比较极端了

67
00:02:48,479 --> 00:02:51,800
虽然今天老登反弹了一点点

68
00:02:51,800 --> 00:02:54,699
但这个我估计还是小灯的暴跌来对冲一下

69
00:02:54,699 --> 00:02:57,879
而不是一个反转

70
00:02:57,879 --> 00:03:01,118
我一直认为这个是反弹

71
00:03:01,118 --> 00:03:02,019
不是反转

72
00:03:02,019 --> 00:03:04,639
就是从3月23日

73
00:03:04,639 --> 00:03:07,340
这个上涨是非常具备迷惑性的

74
00:03:07,340 --> 00:03:09,319
很多人认为创新高就是反转

75
00:03:09,319 --> 00:03:09,889
错

76
00:03:09,889 --> 00:03:11,469
创了新高也是反弹

77
00:03:11,469 --> 00:03:12,710
我再重复一遍

78
00:03:12,710 --> 00:03:14,750
创了新高也是反弹

79
00:03:14,750 --> 00:03:16,329
到底是什么呢

80
00:03:16,329 --> 00:03:19,329
因为6月份将会有新的变量出现

81
00:03:19,329 --> 00:03:20,968
就是我说的泰森来了

82
00:03:20,968 --> 00:03:24,530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OpenAI

83
00:03:24,530 --> 00:03:27,769
还有美国人工智能大模型

84
00:03:28,088 --> 00:03:30,149
三个泰森将要出现了

85
00:03:30,149 --> 00:03:32,329
我觉得粉丝朋友们

86
00:03:32,329 --> 00:03:35,469
还是要好好审视我手中的股票

87
00:03:35,469 --> 00:03:36,469
如果是我的话

88
00:03:36,469 --> 00:03:37,430
不能按我的操作

89
00:03:37,430 --> 00:03:38,069
如果是我的话

90
00:03:38,069 --> 00:03:40,389
我会审视一下我手中的股票

91
00:03:40,389 --> 00:03:41,650
如果不如泰森的

92
00:03:41,650 --> 00:03:43,310
又是集权的

93
00:03:43,310 --> 00:03:46,569
要充分注意杠杆收缩一下

94
00:03:46,569 --> 00:03:49,889
还是呃借银行的钱都不如泰森呢

95
00:03:49,889 --> 00:03:50,810
打什么打是吧

96
00:03:50,810 --> 00:03:52,569
我们是保护散户

97
00:03:52,569 --> 00:03:57,060
为什么这个时候要查去美国的渠道截断

98
00:03:57,060 --> 00:03:57,939
泰森来了

99
00:03:57,939 --> 00:04:03,159
你还哼为什么香港要规范账户是吧

100
00:04:03,360 --> 00:04:04,840
泰森来了是吧

101
00:04:04,840 --> 00:04:07,199
那为什么我们1月14日的时候

102
00:04:07,199 --> 00:04:10,449
中午要降低抵押品的抵押率

103
00:04:10,449 --> 00:04:13,128
为什么我们盘中的平仓线要115

104
00:04:13,128 --> 00:04:15,079
我们好好思量一下

105
00:04:15,079 --> 00:04:16,899
我很忧心的是

106
00:04:16,899 --> 00:04:18,358
因为很多的散户朋友

107
00:04:18,358 --> 00:04:21,269
我这个梳子是1/2000000拿到的

108
00:04:21,269 --> 00:04:22,910
很多的散户和朋友都不懂

109
00:04:22,910 --> 00:04:25,779
希望拿到我这个书的网友讲解

110
00:04:25,779 --> 00:04:29,399
给那些还没有拿到我的这个书的网友听

111
00:04:29,720 --> 00:04:31,220
做点好事是吧

112
00:04:31,220 --> 00:04:32,810
这个是什么意思

113
00:04:32,810 --> 00:04:34,250
因为有很多人不懂

114
00:04:34,250 --> 00:04:35,990
盲目的就加了杠杆

115
00:04:35,990 --> 00:04:38,089
这个要出问题的是吧

116
00:04:38,089 --> 00:04:39,959
盲目的去网贷

117
00:04:40,319 --> 00:04:42,379
再到券商里加杠杆

118
00:04:42,379 --> 00:04:43,939
这个不行的

119
00:04:43,939 --> 00:04:46,160
加杠杆是什么样的情况啊

120
00:04:46,160 --> 00:04:48,990
加杠杆是要毕业了之后再毕业

121
00:04:48,990 --> 00:04:51,529
那都是博士的水平是吧

122
00:04:51,529 --> 00:04:52,629
小学还没毕业呢

123
00:04:52,629 --> 00:04:53,750
就加杠杆是吧

124
00:04:53,750 --> 00:04:55,370
都不知道市场的风险

125
00:04:55,370 --> 00:04:56,509
赶紧回上学去

126
00:04:56,509 --> 00:04:58,399
考上大学再说吧

127
00:04:58,600 --> 00:04:59,860
小学都没念完

128
00:04:59,860 --> 00:05:02,860
但是在跌下来之后要坚强一些

129
00:05:02,860 --> 00:05:04,279
采取采取措施

130
00:05:04,279 --> 00:05:05,860
但不能按我说的做

131
00:05:06,970 --> 00:05:08,290
要独立操作

132
00:05:09,370 --> 00:05:11,050
但是也要坚强咯是吧

133
00:05:11,050 --> 00:05:12,350
不要冲动

134
00:05:12,350 --> 00:05:14,870
做出一些冲动的事情是吧

135
00:05:14,870 --> 00:05:16,769
这个还是要坚强

136
00:05:16,769 --> 00:05:17,769
不要吵架

137
00:05:17,769 --> 00:05:19,029
一定要控制风险

138
00:05:20,189 --> 00:05:21,250
再见

139
00:05:21,610 --> 00:05:24,269
做个好人

140
00:05:24,269 --> 00:05:26,850
做个好人

141
00:05:27,449 --> 00:05:32,238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42
00:05:33,519 --> 00:05:35,978
做个好人

143
00:05:35,978 --> 00:05:38,490
做个好人

144
00:05:38,490 --> 00:05:42,100
人心定能换得热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零次青 纳指又新高了[笑哭] 268 21 2026-05-29 21:42
小棋仙不仙 不知道价值投资做何感想 169 47 2026-05-29 22:26
jygjyj 哪里跌了? 82 9 2026-05-29 21:44
马庄镇 这是好股票吗,怎么不倒车等我 82 15 2026-05-29 21:42
淡定的月亮 还有人觉得中国 a 股科技股没有风险[笑哭]举例子你自己看看寒武纪在看看英伟达,寒武纪比英伟达贵 9 倍,市盈率一个 300,一个 30。你让巴菲特来他都下不去手买啊。别人牛市英伟达才 30 倍市盈率,你 大 a 还没有牛就市盈率干到 300 倍了,寒武纪 25 年才赚 20 亿,英伟达 25 年赚了 5210 亿。你寒武纪每年要赚多少钱才能维持现在股票市值自己想想,从刚开始讲故事,到后面吹牛逼了,还不觉得有风险吗? 79 23 2026-05-29 22:46
假装有账号 喜欢投科技的小登就去美股,买纳指ETF也行(有条件的可以去买VOO),喜欢分红稳定收益的老登就去投资A股的垄断行业。一定要记住是垄断行业(ps茅台不是垄断),A股有哪些国家垄断行业自己去研究。当然哦喜欢分散投资的可以两边都配置。还有一点:A股的分红拿满一年没有税,美股的分红一分红就有分红税,还要承受汇款波动。别没事想着去美股买可口可乐吃分红 70 43 2026-05-29 22:17
ィ衣然范特西 买纳斯达克一定是对的,就算真到顶了,也可以买,因为美股要是崩了,股灾来了,也一定是A股跌得多。在A股呆着每天心情真是巨难受,天天被别人当🐶一样玩弄,业绩不好的垃圾股,平常看都不会看一眼,他天天涨,业绩好的好股票天天阴跌,能跌一年并且一点反弹都没有,无底洞一样。而美股有业绩的好股票,他就是能一直稳定涨,就算不涨也能横住,买了绝对能睡个好觉。天天提醒美股见顶见顶,这么多年了真没见过顶。美股回调是真的只是回调,A股回调是会杀到所有人都绝望。港股也是,腾讯有什么利空吗?能一直跌?为啥啊?真不是人玩的,真的气死了。账户连亏一周了,每天都是绿的,好不容易这个月初扭亏为盈了,现在又快要变成负的了,真的后悔没去买美股。 66 27 2026-05-29 21:57
紫雨林霖 汪汪队的意思是能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鬼东西的意思吗,或善意砸盘[doge] 66 14 2026-05-29 21:47
8472 没错,别看美股从这世纪初从1300点涨到了现在的27000点,这一切都只是反弹而已 64 1 2026-05-29 22:04
小亚同志的剪集 很搞笑,非常搞笑,我们的冲高这么幅度,就危险了,外面那么冲。。。果然我们还是保守啊,在外面出风险了,我们也跑不掉,赚的时候比别人还少,跌的时候跑不掉[笑哭] 64 28 2026-05-29 21:50
惺仔走天涯 让散户赚钱,散户就不想打工了,没人打工就很难维持全球工业第一这个称号了。🤡 50 1 2026-05-29 21:59
Aron___W 又见顶了[大哭][大哭][大哭] 47 6 2026-05-29 23:07
爱因斯坦的奶娘 市场下跌的原因:散户不割肉[保卫萝卜_哇] 45 7 2026-05-29 21:46
文艺经纬-墨倾池 [doge][吃瓜]散户如果买美股,日股,韩股,那就天天用麻袋装钱就可以了。 40 8 2026-05-29 21:50
最可爱的伊莉雅 美股又双叒叕新高了 还得是正规市场 39 4 2026-05-29 22:01
___海边的曼彻斯特___ 疯了,懂王说买dell戴尔电脑,现在涨了33%。直接不演了,也不知道这种操作以后被定义成什么 30 39 2026-05-29 21:55
-雪落-_- 科创50已经2年翻三倍了,还想怎么样[笑哭] 30 12 2026-05-29 21:41
虎虎虎虎了吧唧 想问下大宵老师,西方宇宙顶这是呈现疲软态势吗?反观我们坚决走独立行情的正规市场,击穿2700的地板是否指日可待? 28 4 2026-05-29 21:57
朝雨沐霜 一切操作就是为了赚散户的钱,烂完了 27 1 2026-05-29 21:54
公平的风 没法说 26 0 2026-05-29 21:48
弹幕

共 7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梁文峰 地球顶 为什么美股天天涨,a股天天跌 文峰哥,收手吧 为什么牛头向下 跌下来才能买啊 技术性调整而已,谁慌谁是韭菜 华为带着主力搞钱,谁买在山顶了? 为什么就A股这么多风险 看空?能做空吗 你成天好股,没见哪个涨 或是地心牛 提前一两年开始看空总会对的 大A是一个有地心引力的市场 那很迷惑了 不要告诉别人4000点叫金融强国 老丁逃顶就是这两天 确实,那天指标都是正常 我就很奇怪,科技涨了那么多,落袋为安不行吗?想让它涨到哪里你们才知足呢? 何止地心引力,简直就是黑洞 A股在低也是高,而美股在高也是低 我们能不能主动迷惑迷惑别人 如果是被套了。估值那么贵了都,为什么还要买?情绪不能自控吗 诱惑说是 别人越涨pe越低啊 这两三天人家也诱惑,怎么解释 你说美股,关我大 A 什么 真科技和假科技的区别 忘掉了初心的冲高 恕我直言,在A股的菜鸡到了美股也一样是韭菜 你怎么知道那天我已经减仓了 今年年底前大概率都是会在4000出头位置震荡,风险肯定有但是这个位置不高跌太多也不太现实 我已经梭哈美股,坚定看好。 哈哈哈 求求别保护散户了,给一个美日韩一样的崩盘式行情吧 尼玛股民一年一毛没赚.哪来的泡沫 咋保护 在大a,每天四千家下跌才叫正常 语言艺术家 安心持有,浮盈只会睡不着 老登继续跌吗这是 戒骄戒躁了已经 这是好事啊,继续拉老登,天天四千家下跌回到2689就可以入场了 我认为是反转 老登没什么跌的空间了吧 提升认知了 你这违反能量守恒定律了啊 长江存储,宇树科技 就离谱 美国要上新公司 大A就一定要跌是吧 就离谱,这句话都看不懂意思,再上几个年级吧,对比国内这类公司。。 不会还有人以为在说美股吧? 不如泰森的,懂了,去买泰森 没办法,中国金融市场就是这么软,你可以说低位的时候显示中国经济的韧性,但高位真就比面条还软 ←或是宇树长鑫智谱? 他讲话不能讲大C,只能讲大美 完全听不出言外之意吗,非得给你把黑话翻译成长江长鑫? 好思路新高也不对确实 流动性虹吸 富途 因为美股是真的赚钱 懂你意思 都去美了 我们市场这点存量 谁来接盘 我们即将上市的票? 远离大A,想办法开美股账户等美股暴跌 a里面管你买了什么书,照样跌 小书里面说过如果加了杠杆需要有杠杆同等水平的操纵能力 借钱加美股 这还得了 没错 贷了1000块钱行吗? 看评论区好多骂的,就知道牛市还没有走完,哈哈哈 1000也有24利率,相当于240,那你网贷还得起吗 立马滚蛋? 马上地球顶 立马滚蛋哈哈 旅游,消费 马上顶 离顶还有点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