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警惕30年美债票息“破5”

BV1rn5Q6DEGb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14 13:47
时长 5分21秒
播放 31959
点赞 752
评论 447
弹幕 45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00 --> 00:00:01,280
各位好

2
00:00:01,280 --> 00:00:04,059
我们在市场美股日股

3
00:00:04,059 --> 00:00:06,490
韩股创历史新高之一

4
00:00:06,490 --> 00:00:10,150
我们还是要留意一个重要的信息

5
00:00:10,150 --> 00:00:11,810
2007年以来

6
00:00:11,810 --> 00:00:15,419
美国30年的国债票面利率达到5%

7
00:00:20,600 --> 00:00:22,199
30年美债

8
00:00:22,199 --> 00:00:23,960
标售结果显示

9
00:00:23,960 --> 00:00:27,600
最终得标收益率达到5.46

10
00:00:27,600 --> 00:00:32,500
略高于投标截止前的发行行前交易水平

11
00:00:32,500 --> 00:00:34,820
投标倍数2.3

12
00:00:34,820 --> 00:00:36,780
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

13
00:00:36,780 --> 00:00:37,539
没多少人投标

14
00:00:37,539 --> 00:00:38,299
就这个意思

15
00:00:38,299 --> 00:00:40,420
标售结果反映在长期

16
00:00:40,420 --> 00:00:44,280
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近一年来最高机制

17
00:00:44,280 --> 00:00:46,929
市场需求表现平平

18
00:00:46,929 --> 00:00:48,030
也就是说

19
00:00:48,030 --> 00:00:51,509
2007年以来首次发行超过5%

20
00:00:51,509 --> 00:00:52,869
这个票面利率

21
00:00:52,869 --> 00:00:55,450
因为从2007年以来

22
00:00:55,770 --> 00:00:59,009
30年期的票面利率从来没有超过4.75

23
00:00:59,009 --> 00:01:00,829
最低是1.25了

24
00:01:00,829 --> 00:01:05,069
含零利率那段时间就2020年5月份

25
00:01:05,069 --> 00:01:09,939
这个时候我们5%偿债的这样的一个需求

26
00:01:09,939 --> 00:01:13,340
是应该是一个警钟的

27
00:01:13,340 --> 00:01:14,379
也就是说

28
00:01:14,379 --> 00:01:18,079
怎么样去认真的看待偿债的收益率水平

29
00:01:18,079 --> 00:01:21,390
因为超过五这个是可能很多哦

30
00:01:21,390 --> 00:01:23,349
这个人没有感觉

31
00:01:23,349 --> 00:01:25,750
但是对于专业机构来说

32
00:01:25,750 --> 00:01:28,789
5%就是一条分界线

33
00:01:28,789 --> 00:01:33,840
就说明这个市场发起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

34
00:01:38,379 --> 00:01:41,810
他原来的很多人的预期是要降息的

35
00:01:41,810 --> 00:01:44,409
但是美债收益率这样的一个飙涨

36
00:01:44,409 --> 00:01:47,189
跟降息是背道而驰的

37
00:01:47,189 --> 00:01:49,799
这是第一个信号

38
00:01:49,799 --> 00:01:50,578
第二个信号

39
00:01:50,578 --> 00:01:52,379
2007年发生过什么事情

40
00:01:52,379 --> 00:01:55,000
2007年是金融危机的

41
00:01:55,000 --> 00:01:59,500
次贷危机的是全球金融危机发生的时候

42
00:02:02,478 --> 00:02:04,478
那么这一次会不会重蹈覆辙

43
00:02:04,478 --> 00:02:07,890
值得要加以研究和重视的

44
00:02:07,890 --> 00:02:10,030
因为2007很多人不堪回首

45
00:02:10,030 --> 00:02:11,189
就是我们的6124啊

46
00:02:11,189 --> 00:02:13,838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了啊

47
00:02:13,838 --> 00:02:15,519
我们的这个讲的是美股

48
00:02:15,519 --> 00:02:16,239
再重复一遍

49
00:02:16,239 --> 00:02:17,859
我们讲的是美股和美债

50
00:02:17,859 --> 00:02:21,210
这个情况需要警惕一些

51
00:02:21,210 --> 00:02:24,349
另外我们再看看为什么会调整

52
00:02:24,349 --> 00:02:26,250
我们看看几个主要的股票

53
00:02:26,250 --> 00:02:27,650
英伟达

54
00:02:27,650 --> 00:02:30,250
因为赶上了飞机

55
00:02:30,250 --> 00:02:31,349
最近开始涨

56
00:02:31,349 --> 00:02:32,030
没调整

57
00:02:32,030 --> 00:02:33,430
英特尔是调整的

58
00:02:33,430 --> 00:02:35,129
是在震荡的

59
00:02:35,129 --> 00:02:36,689
海力士是高位震荡

60
00:02:36,689 --> 00:02:40,139
只是调了0.八一十二.42分

61
00:02:40,139 --> 00:02:42,340
海力士不涨16%就是调整

62
00:02:42,340 --> 00:02:43,300
如果他是调整

63
00:02:43,300 --> 00:02:44,219
那就是调整

64
00:02:44,219 --> 00:02:47,389
三星是涨3.5%

65
00:02:47,389 --> 00:02:48,590
继续狂飙了

66
00:02:48,590 --> 00:02:52,270
闪迪昨天是跌了0.33%

67
00:02:52,270 --> 00:02:53,389
它不涨16%

68
00:02:53,389 --> 00:02:54,050
就是调整

69
00:02:54,050 --> 00:02:56,550
跌0.33%也算调整

70
00:02:56,550 --> 00:02:58,669
西部数据是1.09

71
00:02:58,669 --> 00:03:01,969
这几个猛猛股票都是有些出现的震荡

72
00:03:01,969 --> 00:03:03,270
只要不涨16%

73
00:03:03,270 --> 00:03:03,990
就是调整

74
00:03:03,990 --> 00:03:05,189
港股冲高回落

75
00:03:05,189 --> 00:03:07,409
怒涨0.34%

76
00:03:07,409 --> 00:03:09,819
上午盘恒科冲高回落

77
00:03:09,819 --> 00:03:12,439
这个怒涨0.31%也是涨

78
00:03:12,439 --> 00:03:15,490
反正冲高回落也是涨

79
00:03:15,490 --> 00:03:17,909
只不过冲高回落

80
00:03:17,909 --> 00:03:20,520
但是最终还是涨是吧

81
00:03:20,520 --> 00:03:22,259
只要港股涨

82
00:03:22,259 --> 00:03:25,620
整个信号就还是好的

83
00:03:25,620 --> 00:03:28,628
但是过高它也会调是吧

84
00:03:28,628 --> 00:03:30,680
扩高了也会调一下是吧

85
00:03:30,680 --> 00:03:33,960
因为那边的这几个蒙古我们不是推荐这个

86
00:03:33,960 --> 00:03:37,639
只是说我们可以多观察全球的这些动向

87
00:03:37,639 --> 00:03:43,649
因为昨隔夜的钠脂跟道指是背离了

88
00:03:43,649 --> 00:03:45,288
日韩今天背离了

89
00:03:45,288 --> 00:03:47,269
韩国还怒涨0.89

90
00:03:47,269 --> 00:03:50,489
日本开始只涨5/20000了啊

91
00:03:50,489 --> 00:03:52,079
有点疲态了

92
00:03:52,079 --> 00:03:55,019
虽然也是创新高的万分之五

93
00:03:55,019 --> 00:03:56,778
随时有可能会震荡是吧

94
00:03:56,778 --> 00:04:00,479
为啥刚才我们讲的5%的美债

95
00:04:00,479 --> 00:04:03,099
这个信号可能被全球忽视了

96
00:04:03,099 --> 00:04:06,900
这个就是震荡的一个来由

97
00:04:07,259 --> 00:04:08,300
一个源头

98
00:04:08,300 --> 00:04:10,680
我们要理性面对这个震荡

99
00:04:10,680 --> 00:04:11,879
三顶骨不要追

100
00:04:11,879 --> 00:04:14,118
三腰骨不要下降

101
00:04:14,118 --> 00:04:16,338
当然这是我的看法

102
00:04:16,338 --> 00:04:17,918
也不要据此操作

103
00:04:17,918 --> 00:04:19,720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

104
00:04:19,720 --> 00:04:21,360
但起码面临震荡的时候

105
00:04:21,360 --> 00:04:23,319
减点杠杆要还点钱

106
00:04:23,319 --> 00:04:26,459
哎反正一路涨一路还钱就没错是吧

107
00:04:26,459 --> 00:04:28,699
一路涨一路减杠杆就没错

108
00:04:28,699 --> 00:04:31,339
一路涨一路加杠杆肯定就是错了

109
00:04:31,339 --> 00:04:32,420
不用说都是错了

110
00:04:32,420 --> 00:04:34,079
脚趾头想一想都是错了

111
00:04:34,079 --> 00:04:36,120
不用动脑子想一想都是错的

112
00:04:36,120 --> 00:04:38,759
因为金字塔越长的时候

113
00:04:38,759 --> 00:04:40,519
这个是越小的

114
00:04:40,519 --> 00:04:42,540
加杠杆的时候就反金字塔

115
00:04:42,540 --> 00:04:45,259
那还能脚趾头都不用想

116
00:04:45,259 --> 00:04:46,040
都是错的

117
00:04:46,040 --> 00:04:48,439
只不过大部分人都是反金字塔的

118
00:04:48,439 --> 00:04:49,980
那叫错上加错

119
00:04:49,980 --> 00:04:51,110
错到离谱

120
00:04:51,110 --> 00:04:54,149
这就是我这个小书向大家分享的内容

121
00:04:54,149 --> 00:04:56,490
因为拿到书的万分之100万分之一啦

122
00:04:56,490 --> 00:04:58,269
当然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123
00:04:58,269 --> 00:04:59,389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Pre-b 好人股不下轿[打call] 81 22 2026-05-14 13:51
烈海皇 美股接连新高疲态尽显,A港接连低走凸显价值。横批:价值投资 77 10 2026-05-14 13:55
脱皮芝麻 周四:呼吁稳定力量出手 周五:稳定力量或已出手 周六:重大利好[喜欢] 周日:重大利好[喜欢] 周一:家人朋友生活比股票重要[doge] 52 3 2026-05-14 17:01
霄汩 可算哭来大跌了,就是对象好像不太对[汤圆] 51 0 2026-05-14 15:11
小奶油麽 此轮牛市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4000+家下跌 41 9 2026-05-14 14:30
學術蟑螂 白宫股神来了咋还把大A整跌了 38 10 2026-05-14 13:51
三司平野绫 风雨飘摇中,稳定力量暴涨[星星眼] 35 10 2026-05-14 15:00
aprilsir2 4000 点以上买股票是不对的 4000 点以上不买主线是错上加错[doge] 34 2 2026-05-14 13:53
Swiftar 白酒房地产买在高位,一辈子都回不了本。科技买在高位,总有解套的那天,创业板已创历史新高,趁今天调整满仓进入双创etf,b友们我做的对吗?[贝拉个性装扮2.0_大聪明] 32 10 2026-05-14 17:03
沪上捞德华 主力认真的?最后几分钟跑了400亿[笑哭] 30 3 2026-05-14 15:06
加仓皆错大师 买老登的福报终于来了,大盘跌,老登陪跌[大哭] 28 2 2026-05-14 15:09
评论满减超实惠 朋友来了有好酒,酒啊!!! 24 0 2026-05-14 13:52
啊雷今天挣大钱 兄弟们 做了这么久的好人 给你们发钱 今天收到了吗? 22 19 2026-05-14 14:40
丨李舜生丨 514惨案 17 11 2026-05-14 15:04
南湖注册王 又安静了?还长城吗?还光模块吗?还相信光吗?还站在光里吗?还做宇航员吗?聊天记录分分钟 99+,怎么我一上车就不暴涨了?被我一手买崩了?我不在时你们天天又是要会所嫩模,又是要买车买房,又要全国全世界旅游,又是怎么把我骗上车就暴跌了,有这么巧吗?你们说话啊!说话啊! 16 6 2026-05-14 16:11
南方的哈士奇2021 文峰:我治不了中际旭创,还治不了老登?给我砸。截止收盘中际旭创暴涨2.8个点。2万亿中际旭创可期,还是那句话敢跌敢买,满仓梭哈,卖房卖车借遍所有马云,360梭哈中际旭创,财富自由的机会[doge] 15 0 2026-05-14 15:08
NTMDNC 好人股必须追涨[星星眼] 13 18 2026-05-14 13:58
肥鸡老大 过去一年拿了银保证的人跟被判有期徒刑没什么区别[笑哭] 12 4 2026-05-14 14:22
silence_1234567 买贵了没? 12 15 2026-05-14 13:56
拔刀刀哥 亏哭了。今天。[大哭]。+6不走,-3跑了。华电能源。又跑去机器人+4.5全仓,收盘-5.4。全仓闷我10个点。有意思吗。我从来没买过机器人。我一直都搞电力。第一次相信科技。这样搞我。 11 18 2026-05-14 15:49
弹幕

共 4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大霄天天说外围市场,怎么就不说大A? 懂你意思 冷静下听听您的意见 外围指的是港股和双创吗 1000倍杠杆梭哈了 懂你意思 美股6124? 6124 是美股?大霄别欲盖弥彰了哈哈哈 6124是美股是吧 美股6124? 美股2007念也6124?? 美股6124说是 债也要警惕? 美债是美股定价之锚,美债整体下行,代表美股上升的上限降低了 东升西落 前面的股债汇三杀没见过? ???? 笑死了 难蚌 大霄老师的意思应该是这些斜率走加速的票,在高位放量滞涨可能是见顶信号 怎么还关注西部数据了,越来越看得起存储了,这就是暗示去买存储吧 你成功逗笑了我。真是给我说笑了。 前面顶级理解,听到自己想听的 那港股算什么,都墓碑线了 也是调整,做人不要双标 太高了 大A加速下跌 哈哈哈 美元卖不掉了吗? 讲大A讲大A讲大A讲大A讲大A 大a就没涨多少啊 新股民这么多?大霄不能讲大a,懂? 1000倍充 这么说,那不是越跌越要加杠杆 浮盈加仓!重仓猛干!频繁交易!技术分析! 这很对,我开始缓慢减仓了 越跌越加,懂了 还是买北证 三重顶 四重顶 利好体育 2008 once more 08年金融危机 利好旅游 利好北证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