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股票投资是底蕴的变现

BV1rHdSB2EY1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1 18:27
时长 5分59秒
播放 27497
点赞 886
评论 507
弹幕 85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780
各位好

2
00:00:00,780 --> 00:00:02,580
在众所周知的原因

3
00:00:02,580 --> 00:00:05,278
美股终止了13连阳

4
00:00:05,479 --> 00:00:09,099
美股本来是一个比较相对市场化的市场

5
00:00:09,099 --> 00:00:10,579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

6
00:00:10,579 --> 00:00:15,529
当下的美股它的调控的痕迹还是比较明显的

7
00:00:15,529 --> 00:00:20,460
所谓的推特画K线这样的一个迹象相对明显的

8
00:00:20,460 --> 00:00:22,739
人工的痕迹相对明显的

9
00:00:23,780 --> 00:00:25,960
需要的痕迹相对明显的

10
00:00:25,960 --> 00:00:30,800
可能就跟原来市场化没多大关系了

11
00:00:30,800 --> 00:00:31,839
那这个呢也是

12
00:00:31,839 --> 00:00:35,959
当一个市场逐渐的脱离了市场化之后

13
00:00:35,959 --> 00:00:41,149
那他的未来的这种代价应该也是需要还的

14
00:00:41,149 --> 00:00:43,149
这是表达的第一个意思

15
00:00:43,149 --> 00:00:44,530
第二个意思不可否认

16
00:00:44,530 --> 00:00:46,289
他也是创了历史新高

17
00:00:46,289 --> 00:00:51,200
来让所有看空的做空美股的人损失巨大

18
00:00:51,200 --> 00:00:52,979
这个也是客观事实啊

19
00:00:52,979 --> 00:00:53,920
重要信息了

20
00:00:53,920 --> 00:00:56,600
我们还是不理他

21
00:00:56,600 --> 00:00:57,840
散户重要一些

22
00:00:57,840 --> 00:00:59,679
我们今天来谈一谈这个市场

23
00:00:59,679 --> 00:01:01,689
它有低潮的时候

24
00:01:01,969 --> 00:01:03,329
也有高潮的时候

25
00:01:04,329 --> 00:01:07,049
低潮的时候他的特征是估值低

26
00:01:07,049 --> 00:01:10,980
他的直接表现是用散户朋友比较理解的

27
00:01:10,980 --> 00:01:14,400
就是很多人对股票市场兴趣不高

28
00:01:14,599 --> 00:01:15,980
高潮的时候估值高

29
00:01:15,980 --> 00:01:18,359
一个大的表现是

30
00:01:18,359 --> 00:01:21,659
散户朋友对股票市场的热情度很高

31
00:01:21,659 --> 00:01:24,189
这个是相成正比的

32
00:01:24,189 --> 00:01:27,549
如果某一个市场是国际市场的话

33
00:01:27,549 --> 00:01:32,090
它对全球资金的吸引力是达到了

34
00:01:32,090 --> 00:01:34,109
前所未有的高峰

35
00:01:34,430 --> 00:01:39,950
这个也就是我提醒美股要相对警惕的原因

36
00:01:39,950 --> 00:01:43,569
因为它的估值达到了历史的高峰区域吧

37
00:01:43,569 --> 00:01:44,719
高位区域

38
00:01:45,079 --> 00:01:50,780
但是对全球的散户朋友的吸引力是前所未有的

39
00:01:50,780 --> 00:01:54,060
全球的散户朋友是配了17.5

40
00:01:54,060 --> 00:01:56,728
万亿美元的资金流进了美股

41
00:01:56,728 --> 00:01:58,828
推高了它的估值

42
00:01:58,828 --> 00:02:00,368
这个也是客观事实

43
00:02:00,368 --> 00:02:01,888
还有一个是傻户朋友

44
00:02:01,888 --> 00:02:05,668
对美股的崇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45
00:02:05,668 --> 00:02:07,579
以前很多人不熟悉

46
00:02:07,579 --> 00:02:11,120
没有渠道或者是对美股不了解的散户朋友

47
00:02:11,120 --> 00:02:13,819
现在口口声声都是提美股

48
00:02:13,819 --> 00:02:15,460
都是认为美股不会跌

49
00:02:15,460 --> 00:02:17,579
因为它创了历史新高

50
00:02:17,579 --> 00:02:20,299
所以对美股的崇拜达到了极致

51
00:02:20,299 --> 00:02:21,079
而且呢

52
00:02:21,079 --> 00:02:26,490
全球的多个国家都开通了投资美股的渠道

53
00:02:26,490 --> 00:02:31,110
加上美股现在24小时交易的机制

54
00:02:31,110 --> 00:02:36,150
也是抽离了全球的流动性和注意力

55
00:02:36,150 --> 00:02:37,189
关注度

56
00:02:37,189 --> 00:02:41,139
一切一切他的手段都用的比较极致

57
00:02:41,139 --> 00:02:44,159
加上现在推特画K线这样的一个痕迹

58
00:02:44,159 --> 00:02:47,460
也达到了登峰造极的这么一个状态

59
00:02:47,460 --> 00:02:50,039
这种情况反而是需要警惕的

60
00:02:50,039 --> 00:02:52,599
因为原来自由市场的时候

61
00:02:52,599 --> 00:02:54,400
它多空是平衡的

62
00:02:54,400 --> 00:02:56,379
那现在变成画K线

63
00:02:56,379 --> 00:02:59,199
再变成吸引了全球的基金

64
00:02:59,199 --> 00:03:01,539
还有没有另外一个星球的资金呢

65
00:03:01,539 --> 00:03:04,060
这个我觉得表示要打一个问号的

66
00:03:04,060 --> 00:03:06,360
再有现在是什么

67
00:03:06,360 --> 00:03:10,539
是美元指数的不断的下滑

68
00:03:10,539 --> 00:03:13,699
现在是很多人对美债的话

69
00:03:13,699 --> 00:03:16,459
债的能力的表示的怀疑

70
00:03:16,459 --> 00:03:20,778
现在还是对他的债务的可持续性不断的怀疑

71
00:03:20,778 --> 00:03:24,250
再加上美元它的地位在下行

72
00:03:24,250 --> 00:03:27,780
这样的话寻求多元化配置

73
00:03:27,780 --> 00:03:30,780
也就是说从进攻变成防御的这种资金

74
00:03:30,780 --> 00:03:33,430
开始全球化配置了

75
00:03:33,430 --> 00:03:36,629
这个时候人家都已经从进攻变成防御了

76
00:03:36,629 --> 00:03:40,250
巴菲特先生已经是把现金比例提升

77
00:03:40,250 --> 00:03:41,830
超过了权益的比例了

78
00:03:41,830 --> 00:03:44,009
伯利已经布置好空头仓位了

79
00:03:44,009 --> 00:03:47,750
这个时候反而全球的散户朋友蜂拥而至

80
00:03:47,750 --> 00:03:51,490
人家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布局全球配置了

81
00:03:51,490 --> 00:03:52,509
布局其他的

82
00:03:52,509 --> 00:03:54,669
避免美股单一化的危机

83
00:03:54,669 --> 00:03:58,310
白异化的风险的这种警觉已经出现了

84
00:03:58,310 --> 00:04:02,939
只不过很多的散户朋友对美股的盲目的崇拜

85
00:04:02,939 --> 00:04:04,180
到了极致之后

86
00:04:04,180 --> 00:04:06,919
反而将资金源源不绝的配置美股

87
00:04:06,919 --> 00:04:09,430
在历史高位区域上

88
00:04:09,430 --> 00:04:11,689
这个我觉得是有待商榷的

89
00:04:11,689 --> 00:04:13,379
这是我谈的一个

90
00:04:13,379 --> 00:04:15,240
还有谈一谈股票投资

91
00:04:15,240 --> 00:04:18,379
很多时候在我很多年以前

92
00:04:18,379 --> 00:04:19,658
我们在这个书中

93
00:04:19,658 --> 00:04:22,178
我这个小书已经出来小20年了

94
00:04:23,259 --> 00:04:25,959
其实就讲到一个道理是什么

95
00:04:25,959 --> 00:04:29,779
就是股票投资真正的用一句比较

96
00:04:29,779 --> 00:04:30,959
很多人能听懂的话

97
00:04:30,959 --> 00:04:32,379
就是认知的变现

98
00:04:32,379 --> 00:04:36,720
用我说的话就是底蕴的变现

99
00:04:36,720 --> 00:04:41,100
还更加到位的表述是肚子的料的变现

100
00:04:41,100 --> 00:04:42,439
这个有多少料

101
00:04:42,439 --> 00:04:46,339
我说的料就是一个是知识经验

102
00:04:46,339 --> 00:04:48,209
素质底蕴

103
00:04:48,209 --> 00:04:49,529
还有勇气

104
00:04:49,529 --> 00:04:50,209
毅力

105
00:04:50,209 --> 00:04:52,889
坚韧不拔的精神等等等等

106
00:04:52,889 --> 00:04:55,889
还有那份沉稳沉着

107
00:04:56,170 --> 00:04:59,490
我们暂时不管他还是傻乎

108
00:04:59,490 --> 00:05:00,129
朋友重要

109
00:05:00,129 --> 00:05:01,589
我们正讲到精彩之处

110
00:05:01,589 --> 00:05:06,540
这种沉稳没有岁月是很难理解的

111
00:05:06,540 --> 00:05:10,220
没有岁月的积淀是很难有的

112
00:05:10,220 --> 00:05:13,269
为什么小的时候就不沉稳

113
00:05:13,269 --> 00:05:14,370
只是活泼

114
00:05:14,370 --> 00:05:16,910
年长的时候活泼没有了沉稳

115
00:05:16,910 --> 00:05:20,970
留下了这种岁月生活的感悟

116
00:05:20,970 --> 00:05:23,110
慢慢慢慢积淀起来

117
00:05:23,110 --> 00:05:27,250
这种沉稳才能够转化为财富

118
00:05:27,250 --> 00:05:28,750
当然嘿嘿嘿

119
00:05:28,750 --> 00:05:30,670
这个书写出来小20年

120
00:05:30,670 --> 00:05:33,430
大部分的散户朋友还找不到我的橱窗

121
00:05:33,430 --> 00:05:34,589
里面就有啊

122
00:05:34,589 --> 00:05:37,839
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做一个分享

123
00:05:37,839 --> 00:05:39,060
因为拿到的人并不多

124
00:05:39,060 --> 00:05:39,819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假装有账号 做投资首先学会不亏钱,少亏钱。然后再学会赚钱[吃瓜] 123 16 2026-04-21 18:32
尽墨for车 定投红利了,希望不要买到最高点[大哭] 100 36 2026-04-21 18:31
价值6硬币的暂用名 打(吹)铁(票)还需自身硬[笑哭] 88 17 2026-04-21 18:28
遭难了吗 每日唱空美股(1/1) 从进攻转变为防御(1/1) 还是散户朋友重要(1/1) 有兴趣可以看一本我的小书(1/1) 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1/0) 好股票(1/0) 差股票(1/0) 结尾抽象小视频(1/2) [星星眼] 76 12 2026-04-21 18:38
___海边的曼彻斯特___ 价值投资在股民眼里就像是傻瓜一样[doge] 46 43 2026-04-21 18:29
上海小朱呃 持股59天了,我算好人吗? 28 18 2026-04-21 18:35
liujq1993 喝汤[呲牙] 26 14 2026-04-21 18:58
梨子树上挂俩蛋 得了一种看见大霄老师就想笑的病,怎么办? 26 4 2026-04-21 18:48
邪仙_ 空仓一个来月了[呆] 24 1 2026-04-21 19:02
xvbp456 很明显公募制度是有问题的,个股最大仓位只能10%,但是你又看好这个行业。导致了a股很多公司股价跟在龙头后面浑水摸鱼。像ai硬件这种真正优秀企业就那么几家,后排二线的公司业绩永远miss,永远在被原谅。一天到晚易中天,天孚和易中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 22 9 2026-04-21 19:34
樱花抄09 液冷龙头太强了,制冷了整个a美市场 20 0 2026-04-21 18:29
一大米哦 美股或再次见顶,当然我说的是美股[doge] 17 1 2026-04-21 18:38
ST满仓梭哈 没事吃个面[吃瓜][吃瓜] 16 6 2026-04-21 18:28
鼬子疾速旋转 [脸红] 14 0 2026-04-21 18:54
大胡子鱼塘 为什么全球散户朋友不愿意买矮股?大霄老师您讲一下啊😯 11 7 2026-04-21 18:53
读懂李大霄 投壶,手势比个三[doge]不懂暗示的看这本书 10 0 2026-04-21 18:57
北海道的霓虹灯 大宵老师,为什么中国大A在你的不断看好下老是扭扭捏捏生怕散户赚钱啊[doge] 10 5 2026-04-21 18:40
8472 大霄老师您看空A股我绝对认可,但是美股您是从2万多点一路看空到5万点 10 2 2026-04-21 18:37
李大霄 https://b23.tv/mall-2Kf6gp-6zWKv 10 3 2026-04-21 18:27
马甲马甲马甲马甲马马 那个英维克利润都800万 估值那么高,在美股有这个吗?我估计美国找不到这样的公司。 9 13 2026-04-21 18:50
弹幕

共 85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数数还能有几连阳 标题只看懂了变现 我们A股也调控啊,降温牛没过多久啊 推特牛 我已清仓,请求暴跌。哈哈哈哈 哈哈 底蕴就是底部孕育,也就是底部筹码。换言之,低买高卖 大霄老师,推特是什么呀? 自己画 人工降温很明显 是美股 推特是国外的一个社交软件 白宫股神 哈哈哈哈哈 咱的所谓人工降温如何 当然,大宵老师说的是美股(等等本来就是在说美股) 终止十三连阳,依然是大牛市,跌多涨少,就不是牛 从市场化逐渐正规 要算政治账,不要只看市场化 A股一月份降温调控又是怎么说,自由市场? 让巴菲特踏空是吧 看空不做空,就没有损失 巴菲特已经踏空好几年了 巴菲特不想投资被氚普玩弄的市场 美国是拆远墙补近墙 A股强庄内幕消息直接画K hk 老师今天梳头了哈哈哈哈 道指每年涨幅不超过十个点,年化收益率6%这算高吗?逗比 这个时候怎么没人说是暗指A股了? 大a也让人崇拜一下啊 也是某a太弱了导致的 因为外资没来A股 别说美股,日股韩股印度股都有人崇拜 有因才有果,你猜为什么散户朋友们认为美股不会跌? 我崇拜台湾股市,跟日股一起不断创新高 重大商誉价值 买a股就是贡献 会跌啊,但人家修复快 登高易跌重啊 崇拜美股不是人家不会跌,而是人家有优秀的公司 不涨谁崇拜你?美股要是和A股一样谁去买美股? 眨眼信号 大A有农伟大,无重大利空20%+跌幅 韩国 日本 台湾 美国 整体趋势都是涨的 不是不会跌,是会很快修复,不像A股真就是走A字 哈哈哈 汪汪队难受呀 汪汪队卖飞了一半的筹码 呵呵,你原来也信这套 大a的etf就是纳指最后一波紫金 推特普吗? 笑死 把美股的钱抽出来还? 我们城投债更猛 城投债跟38万亿美债比就是个零头 但人家也买了谷歌,联合健康,星座啤酒,纽柯钢铁。。。这你不说? 前面那位,你说的这几个都是美股的防御标的,哪怕谷歌也是科技股里偏防守的 总是喜欢杠,可以多学习,再来评判 那人家也是准备抄底美股,和A股有啥关系? 你别说了可 大a能一直涨我也盲目崇拜 笑死,前面不要乱说 恒科还是没人买 没人买有没人买的道理,这就是认知问题 今日的高位,两年后的底部 相信大霄 哈哈哈哈 精彩之处 大霄讲爽了 我看大霄你就挺活泼啊 李大霄或是不老族 哈哈 或是卖书的 一箭三连 谁懂我的笑点 我悟了!红利再加1/3仓位!! 投在三千点 这么抽象让我怎么猜? 123上车 重要的事说三遍 熟能生巧 三连阳 三重顶 何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