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讲真话不易之二

BV1qwAGznEnN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22 19:49
时长 4分40秒
播放 45164
点赞 1110
评论 390
弹幕 9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2,399
我们今天来谈一谈讲真话

2
00:00:02,399 --> 00:00:03,899
讲真话很难的

3
00:00:03,899 --> 00:00:06,419
我们看就算是美股

4
00:00:06,419 --> 00:00:08,000
它有双向交易的

5
00:00:08,000 --> 00:00:10,160
按道理呢两边都可以讲

6
00:00:10,160 --> 00:00:11,939
就看空也可以讲

7
00:00:11,939 --> 00:00:13,560
看多也可以讲

8
00:00:13,560 --> 00:00:16,519
但就在双向交易的美股

9
00:00:16,519 --> 00:00:17,399
日股

10
00:00:17,399 --> 00:00:18,480
韩股欧股

11
00:00:18,480 --> 00:00:21,179
为什么我们只听到看多的声音呢

12
00:00:21,179 --> 00:00:24,719
这个确实是很值得研究的事情

13
00:00:24,719 --> 00:00:27,280
因为我们从业人员啊

14
00:00:27,280 --> 00:00:31,559
这个行业内的人员虽然是两个方向都可以都有

15
00:00:31,559 --> 00:00:34,780
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是做多的啦

16
00:00:34,780 --> 00:00:36,320
做空的只有伯里啊

17
00:00:36,320 --> 00:00:38,219
那几个巴菲特都不做空

18
00:00:38,219 --> 00:00:40,619
做空的人是很少的

19
00:00:40,619 --> 00:00:43,020
做多的人是绝大部分的

20
00:00:43,020 --> 00:00:46,420
而且这个行业内的人嘛也是他有信心

21
00:00:46,420 --> 00:00:48,369
他才从业啊

22
00:00:48,369 --> 00:00:49,450
他如果没信心

23
00:00:49,450 --> 00:00:50,710
他就不从业了

24
00:00:50,710 --> 00:00:52,170
去教书去了

25
00:00:52,170 --> 00:00:54,030
去改行啦

26
00:00:54,030 --> 00:00:55,969
去做律师去了

27
00:00:55,969 --> 00:00:59,189
或者是做这个其他行当去了啊

28
00:00:59,189 --> 00:01:00,229
有重要电话了

29
00:01:00,229 --> 00:01:01,990
我们还是放下吧

30
00:01:01,990 --> 00:01:04,150
对散户朋友重要一些

31
00:01:04,150 --> 00:01:07,109
我们不管他就是不接

32
00:01:07,469 --> 00:01:09,969
什么都比不上散户朋友重要

33
00:01:09,969 --> 00:01:12,010
我们讲到哪里了

34
00:01:12,010 --> 00:01:13,730
讲到美国

35
00:01:14,010 --> 00:01:17,900
所以也是看多的声音占主流了

36
00:01:17,900 --> 00:01:20,400
所以我在1月28日啊

37
00:01:20,400 --> 00:01:21,480
看空美股呢

38
00:01:21,480 --> 00:01:25,920
是认为美股见顶呢是承受了多少压力啊

39
00:01:25,920 --> 00:01:26,980
压力山大

40
00:01:26,980 --> 00:01:31,459
同样也是不屑嘲笑讥笑谩骂围攻啊

41
00:01:31,459 --> 00:01:35,540
威胁恐吓跟26352689啊

42
00:01:35,540 --> 00:01:37,439
看多是待遇是一样的

43
00:01:37,439 --> 00:01:39,859
但我认为还得要讲真话

44
00:01:39,859 --> 00:01:44,560
比如说我在1月29号白天看空黄金白银铜

45
00:01:44,560 --> 00:01:46,219
贵金属基本金属

46
00:01:46,219 --> 00:01:48,840
你知道是承受了多少压力吗

47
00:01:48,840 --> 00:01:50,849
很难形容的压力啊

48
00:01:50,849 --> 00:01:52,489
就算黄金啊

49
00:01:52,489 --> 00:01:54,909
白银有色金属他也是双向的

50
00:01:54,909 --> 00:01:59,829
但是你看看看空的声音有没有几乎听不到

51
00:01:59,950 --> 00:02:01,870
同样美股也是同样的道理

52
00:02:01,870 --> 00:02:05,349
更不要说2月份28日看空日本

53
00:02:05,349 --> 00:02:06,019
韩国

54
00:02:06,019 --> 00:02:06,620
印度

55
00:02:06,620 --> 00:02:08,099
欧股更是难呐

56
00:02:08,099 --> 00:02:09,900
因为那个时候是日韩等等股市

57
00:02:09,900 --> 00:02:11,740
印度股市一路狂飙

58
00:02:11,740 --> 00:02:13,259
特别是韩国股市

59
00:02:13,259 --> 00:02:15,419
它几乎是无敌的存在啊

60
00:02:15,419 --> 00:02:16,520
怎么能看空

61
00:02:16,520 --> 00:02:18,659
天天涨天天涨

62
00:02:18,659 --> 00:02:21,079
但我觉得物极必反啊

63
00:02:21,079 --> 00:02:24,459
所以在顶部大家讲的是外围股市的顶部了

64
00:02:24,459 --> 00:02:28,860
我觉得还是有责任当一个不管是估值顶也好

65
00:02:28,860 --> 00:02:30,840
不管是市场顶也好

66
00:02:30,840 --> 00:02:35,120
不管是它都是要有人提醒风险的

67
00:02:35,120 --> 00:02:37,289
因为我们大量的散户投资人

68
00:02:37,289 --> 00:02:40,210
是以溢价买进了这些市场的股票

69
00:02:40,210 --> 00:02:45,780
日本韩国印度美股溢价甚至溢价50%啊

70
00:02:45,900 --> 00:02:47,539
你说这个风险有多大

71
00:02:47,539 --> 00:02:51,110
因为那个时候是以做多美股为荣啊

72
00:02:51,110 --> 00:02:55,210
以做多韩股日股印度股市为时尚啊

73
00:02:55,210 --> 00:02:56,349
为潮流啊

74
00:02:56,349 --> 00:02:57,789
错啦同志们

75
00:02:57,789 --> 00:02:59,960
这是彻彻底底的祸事

76
00:02:59,960 --> 00:03:00,800
错了啊

77
00:03:00,800 --> 00:03:02,379
我也不敢讲的太好

78
00:03:02,379 --> 00:03:04,740
这是彻彻底底的不是错啦

79
00:03:05,840 --> 00:03:08,719
因为他们销售这些产品的人

80
00:03:08,719 --> 00:03:11,580
他只能看多卖这些金融产品的人

81
00:03:11,580 --> 00:03:13,340
他不管估值的天哪

82
00:03:13,340 --> 00:03:16,889
怎么能溢价50%去买顶部的美股呢

83
00:03:16,889 --> 00:03:19,930
宣传的或者是我们很多人的脑袋里面

84
00:03:19,930 --> 00:03:21,490
认为美股是不会跌的

85
00:03:21,490 --> 00:03:22,849
美股永远上涨

86
00:03:22,849 --> 00:03:24,169
还有日本

87
00:03:24,169 --> 00:03:25,810
他们涨了涨了多少多少

88
00:03:25,810 --> 00:03:27,969
韩国印度股市涨了多少多少

89
00:03:27,969 --> 00:03:29,310
都是这么认为的

90
00:03:29,310 --> 00:03:31,610
但是这个是误区啊

91
00:03:31,800 --> 00:03:33,520
他们也要到顶的咯

92
00:03:34,560 --> 00:03:36,649
他们也会跌的

93
00:03:36,649 --> 00:03:39,729
所以我觉得在市场的高位区吧

94
00:03:39,729 --> 00:03:40,408
或顶吧

95
00:03:41,449 --> 00:03:44,449
哎或是这种顶部地球顶吧

96
00:03:44,560 --> 00:03:46,479
那么我们也要适当的

97
00:03:46,479 --> 00:03:48,599
还是有责任提醒风险的

98
00:03:48,599 --> 00:03:49,560
不能买吧

99
00:03:49,560 --> 00:03:51,490
或者是谨慎买吧

100
00:03:51,490 --> 00:03:52,469
咱们也不能

101
00:03:52,469 --> 00:03:54,330
那么绝对不能追高买吧

102
00:03:54,330 --> 00:03:56,250
这样说不能溢价买起码吧是吧

103
00:03:56,250 --> 00:03:58,180
天哪溢价那么高

104
00:03:58,180 --> 00:04:00,560
有没有人提醒风险呢

105
00:04:00,560 --> 00:04:03,419
我已经呼吁这提这个建议好长时间了

106
00:04:03,419 --> 00:04:05,669
溢价高的时候停止交易

107
00:04:05,669 --> 00:04:06,949
只有这个才能保护散户

108
00:04:06,949 --> 00:04:08,509
因为散户是不懂的了啊

109
00:04:08,509 --> 00:04:09,189
他们说好

110
00:04:09,189 --> 00:04:09,770
我也去买

111
00:04:09,770 --> 00:04:11,530
溢价50%就买一个顶部

112
00:04:11,530 --> 00:04:14,909
他们在山顶上类似像珠穆朗玛峰

113
00:04:14,909 --> 00:04:16,189
再加个50%

114
00:04:16,189 --> 00:04:17,110
这个顶去追

115
00:04:17,110 --> 00:04:17,970
只是一个比喻啊

116
00:04:17,970 --> 00:04:19,290
不一定正确啊

117
00:04:19,290 --> 00:04:22,279
高位就要谨慎啊

118
00:04:22,360 --> 00:04:24,680
我现在所讲的全部都是美股

119
00:04:24,680 --> 00:04:27,500
日本韩国印度欧股

120
00:04:27,500 --> 00:04:28,819
再重复一遍

121
00:04:28,819 --> 00:04:30,800
我现在讲的全部都是美股

122
00:04:30,800 --> 00:04:31,74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00后在a股当耐心资本 看大肖老师两年太懂了2689和2635那时候底下评论区也是一片谩骂,无人懂,到了4000点说小盘股的风险也是一片谩骂大肖老师是为数不多真正为散户想的人,当然人无完人大肖老师也有错误的地方,大家要客观理性,但是总得来说我觉得大肖老师还是非常厉害的[打call] 145 4 2026-03-22 20:05
lambaster 持续跟进关注发布量[冷] 141 25 2026-03-22 19:53
Aron___W 兄弟们 我做的对吗 100 20 2026-03-22 21:16
爱笑的111 打一套大宵拳 70 2 2026-03-22 19:50
琉璃烬重楼 马斯克救活了大A,商业航天,自动驾驶,机器人,太空算力 脑机接口 太空光伏,没有马斯克,大A还在2600点[藏狐] 63 25 2026-03-22 20:08
轨道投机客 那电话是不是水皮让你救香港?[笑哭] 60 0 2026-03-22 19:53
价值投资做好人 上一个大家觉得会永远上涨的东西叫房地产~ 那些背30年贷款在21年买房的人 真是发大财了[doge] 55 10 2026-03-22 19:54
名称加三个六 背景是干农活的草帽,或收割的季节到了[doge] 47 0 2026-03-22 20:29
缅A永远3000点 真的只是美股吗? 39 6 2026-03-22 20:02
晨光之子 大霄老师,今天的帽子何意味啊[藏狐] 37 15 2026-03-22 20:41
ST牢赛 不要慌,下周我将会出手[嘟嘟] 36 5 2026-03-22 19:57
狸哥游戏解说 这草帽对应“护盘守底”,寓意给A股投资者遮风挡雨、守护市场底部;裹着气泡膜的地球仪,延续了“地球顶/地球底”的经典符号,暗指海外市场风险高、泡沫大,反衬A股的安全与投资价值,强化看多中国核心资产、看空海外市场的立场;熊猫玩偶直接代表中国A股,用国宝意象凸显A股的核心资产属性,传递A股长期向好、底部稳固的看多信号;四颗小番茄对应4000点这一关键心理关口,即便当前指数跌破4000点,也依然用来表达“4000点下方是黄金底、需反复夯实、无需过度恐慌”的核心判断,所有物品都围绕“看多A股、守护底部”的核心投资理念,是其观点的可视化表达[抠鼻][抠鼻] 35 3 2026-03-22 19:53
最可爱的伊莉雅 大霄老师:你知道我承受了多少压力吗? 内心:你知道我被请去喝茶多难受吗! 29 0 2026-03-22 20:15
一大米哦 完了完了 28 0 2026-03-22 19:55
二次元资本家 大宵老师怎么不接我电话[大哭] 27 1 2026-03-22 20:00
把爱你写进诗结尾 今晚我要抱着睡觉[给心心][给心心][给心心] 26 6 2026-03-22 20:16
凌晨三点的福大科技园 扣帽子什么意思 24 25 2026-03-22 19:49
影帝世界 A股这叫公平,这叫保护散户[笑哭][笑哭][笑哭] 23 1 2026-03-22 21:25
泠渲cirrus 今天买盆栽去了,想知道老板姓李吗 23 0 2026-03-22 20:15
bwydws 大霄老师两周更了80个视频,不得了,放天量 18 1 2026-03-22 20:45
弹幕

共 9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你讲的是真话,你讲的是美股,所以大宵的意思是A股牛还在吗? 或被扣帽子 真的全讲真话,账号早就没了 视频放量了 A股5年内,我看到6124 见顶了 当然,我说的是美股 帽子=顶 放宇宙量了 礼帽 那么 港股 背景帽子,戴帽子的大笔买进 帽子戏法 帽子戴在头顶上? 去当up主去了 送外卖去了 卖书去了 水总水总 国家队在哪里?国家队在哪里? 你好,你定的盆栽到了 电话预警 大霄大霄,我是水皮,我是水皮 龙队打电话来了 主力在哪里 每日重要电话 去卖鞋卖肠蛋逼了 外卖到了 做短视频卖书去了 你的外卖放门口了 人家正规国家 正规市场,为什么要做空自己 散戶先吃 水总打电话来了 当我不知道这是闹钟声 大忙人啊 水总 外卖还要不要了! 主力来电话了 笑死我了 电话:大宵大宵怎么办 拍摄时应该静音! 淘宝闪购来电 大霄大霄 我是水皮 主力在哪里 喝茶 大霄大宵,我是水皮 水总急死了,怎么不接电话 不要接盘的意思!!!!! 外卖到了 哈哈哈哈哈 有点可爱,好奇怪 卖鞋 类目 李老师就是很可爱的人,不要被皱纹骗了哈哈哈 帽子到顶。 能救得过来吗 这里为啥反着来 压力在哪? 首尾呼应 可是你从纳纳22000就开始说见顶,从去年说到今年?总有瞎猫碰上那啥的。 都是同一批人 我说的是美股 哈哈 支持大校老师 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相信你 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相信你 天天发 天天发 要见顶了 太强了,强的不得了 为什么这么频繁! 所以银行推销基金是不负责任的 知道逆向投资的人很多,但是能做到的很少,能像李大师这样说出来的更少。 涨的时候只能定投 只有大跌的美股才是真正值得买的美股 他们至少正规他们至少能涨 癌股估值是低啊,但是没人买啊 没人逼你买A股啊,你可以继续做多美股 直接挂在平流层 123 国投白银LOF (doge) 对,看对李大霄老师,就跟着,看不惯,就自己购买。 我知道大霄老师讲的是美股 哈哈哈 懂了,跟著看小書 知道知道,同理 或是a股 大A你不敢说 懂你意思 OK,懂的 调皮 或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