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怎么看待巴菲特囤现金

BV1qEoSBkEmD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5 16:07
时长 6分44秒
播放 32021
点赞 834
评论 409
弹幕 50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840
各位好

2
00:00:00,840 --> 00:00:02,509
今年一季度

3
00:00:02,509 --> 00:00:05,410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4
00:00:05,410 --> 00:00:08,400
6万1613亿元

5
00:00:08,400 --> 00:00:10,160
同比增长2.4%

6
00:00:10,160 --> 00:00:13,699
增幅比前两个月提高1.7个百分点

7
00:00:13,699 --> 00:00:17,609
首季财政收支运行开局良好

8
00:00:17,609 --> 00:00:20,469
高于同过去3年同期水平

9
00:00:22,070 --> 00:00:24,708
我国经济运行起步有利

10
00:00:24,708 --> 00:00:25,528
支出方面

11
00:00:25,528 --> 00:00:31,059
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万4706亿元

12
00:00:31,059 --> 00:00:32,439
同比增长2.6

13
00:00:32,439 --> 00:00:34,799
财政支出靠前发力

14
00:00:34,799 --> 00:00:37,619
支出进度为近5年最快

15
00:00:37,619 --> 00:00:40,219
还是力度还是相对比较大的

16
00:00:40,219 --> 00:00:44,069
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较好的保障

17
00:00:44,069 --> 00:00:47,988
这个呢是对整个经济运行还是有积极作用的

18
00:00:47,988 --> 00:00:49,988
财政靠前发力

19
00:00:49,988 --> 00:00:51,728
我们再看一季度

20
00:00:51,728 --> 00:00:54,709
2026年一季度各个城市的GDP

21
00:00:54,709 --> 00:00:56,848
如果我们从十强来看

22
00:00:56,848 --> 00:00:58,209
所谓十强

23
00:00:58,209 --> 00:01:00,200
上海排第一位

24
00:01:00,200 --> 00:01:01,979
实际增长呢是多少呢

25
00:01:01,979 --> 00:01:03,039
是5.9

26
00:01:03,039 --> 00:01:04,500
北京5.9

27
00:01:04,500 --> 00:01:05,760
深圳5.8

28
00:01:05,760 --> 00:01:07,370
广州6.0

29
00:01:07,370 --> 00:01:08,769
重庆4.5

30
00:01:08,769 --> 00:01:11,069
第六名是苏州还没有出来

31
00:01:11,069 --> 00:01:11,829
第七名

32
00:01:11,829 --> 00:01:13,150
成都5.7

33
00:01:13,150 --> 00:01:14,790
杭州5.6

34
00:01:14,790 --> 00:01:16,230
武汉5.7

35
00:01:16,230 --> 00:01:18,069
南京还没有出来

36
00:01:18,069 --> 00:01:23,909
就整个的十强已经有八个城市公布了

37
00:01:23,909 --> 00:01:24,969
一季度的数据

38
00:01:24,969 --> 00:01:27,930
是数据良好的速度

39
00:01:27,930 --> 00:01:28,849
最快还是广州

40
00:01:28,849 --> 00:01:30,969
从隔夜美股的情况来看

41
00:01:30,969 --> 00:01:33,370
纳指继续创历史新高

42
00:01:33,370 --> 00:01:35,228
涨1.6%

43
00:01:35,228 --> 00:01:37,649
还是出现了很好的上行

44
00:01:37,649 --> 00:01:38,588
值得一提是

45
00:01:38,588 --> 00:01:40,009
费城半导体18连阳

46
00:01:40,009 --> 00:01:41,849
应该说还是很罕见的

47
00:01:41,849 --> 00:01:43,239
创纪录的

48
00:01:43,439 --> 00:01:44,840
我们也看伯里的动作

49
00:01:44,840 --> 00:01:48,400
他是布置了半导体的空头仓位

50
00:01:48,400 --> 00:01:52,359
他认为是情绪是技术

51
00:01:52,359 --> 00:01:53,599
不是基本因素

52
00:01:53,599 --> 00:01:54,560
见仁见智了

53
00:01:54,560 --> 00:01:58,359
但是从伯里的逆向思维来看

54
00:01:58,359 --> 00:02:03,459
因为当时他是在次贷危机里面一战成名

55
00:02:03,459 --> 00:02:05,840
他的成名之作是做空两房啦

56
00:02:05,840 --> 00:02:07,079
他现在是做多两房

57
00:02:07,079 --> 00:02:09,229
他永远是跟大众是相反的

58
00:02:09,229 --> 00:02:12,370
他现在是布置了费城半导体的空头仓位

59
00:02:12,370 --> 00:02:13,569
到2027年

60
00:02:13,569 --> 00:02:16,689
那也就是说在余下的这样的一个时间内

61
00:02:16,689 --> 00:02:18,969
八个月他是看空的

62
00:02:18,969 --> 00:02:20,349
这是薄利

63
00:02:20,349 --> 00:02:24,189
其实我们观察它不叫反向指标

64
00:02:24,189 --> 00:02:26,830
它也是大公投

65
00:02:26,830 --> 00:02:30,229
或者是他是敢于逆向投资的

66
00:02:30,229 --> 00:02:31,460
一个是薄利

67
00:02:31,460 --> 00:02:33,699
当然最著名的是巴菲特了

68
00:02:33,699 --> 00:02:36,919
巴菲特先生的他虽然没有这么激进做空

69
00:02:36,919 --> 00:02:37,939
但是他拿的现金

70
00:02:39,090 --> 00:02:41,250
那到底谁谁是最后的赢家

71
00:02:41,250 --> 00:02:42,770
我们也拭目以待了

72
00:02:42,770 --> 00:02:45,689
但是大众的或者是正向的

73
00:02:45,689 --> 00:02:47,210
当然是做多了

74
00:02:47,210 --> 00:02:50,689
那其中是费城半导体是做多之王啊

75
00:02:50,689 --> 00:02:51,789
还有七姐妹了

76
00:02:51,789 --> 00:02:54,250
还有纳子啦等等等等啊

77
00:02:54,250 --> 00:02:57,349
但是这个18连阳创纪录的关口

78
00:02:57,349 --> 00:02:59,449
我们多看一看伯里先生的

79
00:02:59,449 --> 00:03:00,729
当然承认哈

80
00:03:00,729 --> 00:03:04,870
现在的美股是非常的强的

81
00:03:04,870 --> 00:03:08,909
这个要承认他创历史新高也是要承认的

82
00:03:08,909 --> 00:03:10,189
虽然道指还没有创

83
00:03:10,189 --> 00:03:12,250
纳指跟标普是创历史新高

84
00:03:12,250 --> 00:03:13,629
但也有点背离了

85
00:03:13,629 --> 00:03:18,340
因为道指跟纳指还是出现了明显的背离

86
00:03:18,340 --> 00:03:20,860
纳指跟标普是创历史新高

87
00:03:20,860 --> 00:03:22,520
而且是大幅创历史新高

88
00:03:22,520 --> 00:03:25,949
把所有的空投都已经是一网打尽了

89
00:03:25,949 --> 00:03:27,229
这种创历史新高

90
00:03:27,229 --> 00:03:28,689
但是创历史新高

91
00:03:28,689 --> 00:03:30,389
道指却没有创历史新高

92
00:03:30,389 --> 00:03:33,300
这个也是很奇怪的一个背离

93
00:03:33,300 --> 00:03:35,979
这跟英特尔涨23.6%

94
00:03:36,979 --> 00:03:38,400
估计也不无关系啦

95
00:03:38,400 --> 00:03:39,180
总的来说

96
00:03:39,180 --> 00:03:42,659
现在是美股的AI的浪潮

97
00:03:42,659 --> 00:03:45,800
不排除它能够穿越这样的一个周期

98
00:03:45,800 --> 00:03:48,949
但也不排除伯利能够成功

99
00:03:48,949 --> 00:03:51,430
还有巴菲特最终是对的

100
00:03:51,430 --> 00:03:53,590
我觉得一切皆有可能吧

101
00:03:53,590 --> 00:03:55,250
这也算是一个历史关口

102
00:03:55,250 --> 00:03:59,569
到底是认为是大部分人都是正确的呢

103
00:03:59,569 --> 00:04:02,590
还是伯利才是正确的呢

104
00:04:02,590 --> 00:04:05,030
还是最终的赢家是巴菲特呢

105
00:04:05,030 --> 00:04:06,870
巴菲特虽然可能不一定正确

106
00:04:06,870 --> 00:04:07,870
但是他可能会赢

107
00:04:07,870 --> 00:04:10,109
嘿嘿这句话怎么理解

108
00:04:10,109 --> 00:04:12,088
大家各位看官啊

109
00:04:12,088 --> 00:04:13,169
慢慢理解

110
00:04:13,169 --> 00:04:17,670
因为他90年的生涯里面一直再赢

111
00:04:17,670 --> 00:04:20,439
不一定每个时点他都是对的

112
00:04:20,439 --> 00:04:21,939
但是他赢了90年

113
00:04:21,939 --> 00:04:23,240
那从他的概率来的

114
00:04:23,240 --> 00:04:24,800
但也有可能很多人说他不懂了

115
00:04:24,800 --> 00:04:25,600
可能是不懂

116
00:04:25,600 --> 00:04:27,000
因为是新的潮流

117
00:04:27,000 --> 00:04:29,038
毕竟他已经90岁了嘛

118
00:04:29,038 --> 00:04:31,038
但是他赢了90年

119
00:04:31,038 --> 00:04:31,999
这个你也不得不承认

120
00:04:31,999 --> 00:04:33,238
但也许他真的不懂

121
00:04:33,238 --> 00:04:37,350
这个也当然有可能人不能够说懂所有的东西啊

122
00:04:37,350 --> 00:04:39,509
人也不可能了解所有的技术啊

123
00:04:39,509 --> 00:04:40,870
毕竟他的年龄摆在那里啊

124
00:04:40,870 --> 00:04:42,389
他并不是马斯克巴菲特

125
00:04:42,389 --> 00:04:43,750
就是巴菲特

126
00:04:43,750 --> 00:04:45,209
是马斯克是吧

127
00:04:45,209 --> 00:04:46,410
是七姐妹

128
00:04:46,410 --> 00:04:48,269
是费城半导体是吧

129
00:04:48,269 --> 00:04:51,798
就是伯利巴菲特永远的巴菲特

130
00:04:51,798 --> 00:04:52,639
他不一定对

131
00:04:52,639 --> 00:04:54,500
但是他能赢

132
00:04:54,500 --> 00:04:56,540
我只能点到为止

133
00:04:56,540 --> 00:04:59,240
各位看官自我决定

134
00:04:59,240 --> 00:05:02,589
也许可能伯理是错的

135
00:05:02,750 --> 00:05:04,449
也许巴菲特是错的

136
00:05:04,449 --> 00:05:07,050
但是可能巴菲特能赢

137
00:05:07,050 --> 00:05:08,930
我觉得因为他拿了现金

138
00:05:08,930 --> 00:05:13,408
哈哈哈呃你说他的35年内

139
00:05:13,408 --> 00:05:15,408
他说他肯定能找到投资机会

140
00:05:15,408 --> 00:05:17,369
那我相信他是能做到

141
00:05:17,369 --> 00:05:18,389
我相信这一点

142
00:05:18,389 --> 00:05:19,869
而且我坚信这一点

143
00:05:19,869 --> 00:05:22,620
因为每个人的投资都是要自己决定的了

144
00:05:22,620 --> 00:05:26,949
唉每个投资者都是要自己承担投资损失

145
00:05:26,949 --> 00:05:29,189
和享受未来的投资结果

146
00:05:29,189 --> 00:05:33,079
因为如果你拿的最优的资产穿过了这个周期

147
00:05:33,079 --> 00:05:34,649
它未来变成伟大的企业

148
00:05:34,649 --> 00:05:35,730
当然能赢

149
00:05:36,449 --> 00:05:38,470
但是前提是能熬过这个波动

150
00:05:38,470 --> 00:05:39,769
但伯里正不正确

151
00:05:39,769 --> 00:05:43,269
他有过次贷危机的成功经验情

152
00:05:43,269 --> 00:05:45,550
故因为他就是逆向投资的

153
00:05:45,550 --> 00:05:47,350
因为他的这一次能不能赢

154
00:05:47,350 --> 00:05:49,079
因为他的做的比巴菲特要激进

155
00:05:49,079 --> 00:05:50,279
他布了空头仓位

156
00:05:50,279 --> 00:05:51,920
巴菲特没有布空头仓位

157
00:05:51,920 --> 00:05:52,920
只是拿了现金

158
00:05:52,920 --> 00:05:55,870
就两个人的激进程度是不一样的

159
00:05:55,870 --> 00:05:57,709
巴菲特是保守的

160
00:05:57,709 --> 00:05:59,410
伯里是进攻型的

161
00:05:59,410 --> 00:06:03,329
那我觉得作为各位粉丝朋友们

162
00:06:03,329 --> 00:06:05,269
如果您没有伯利的水平

163
00:06:05,269 --> 00:06:08,129
就要慎用伯利的操作

164
00:06:08,129 --> 00:06:10,339
巴菲特是安全的

165
00:06:11,079 --> 00:06:12,740
我相信他是能赢的

166
00:06:12,740 --> 00:06:14,100
我相信这一点

167
00:06:14,100 --> 00:06:16,660
我坚信这一点再见

168
00:06:32,800 --> 00:06:34,180
之前服务的地方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赵海阳 信巴菲特,错过了纳斯达克牛市;信张坤,错过了科技股牛市 128 43 2026-04-25 16:12
呆呆の咸鱼 如何看待我囤投资油条 121 14 2026-04-25 16:09
也许要十年后 中泰4月22号的研报: 60后(55–60岁)‌:偏好贵州茅台、紫金矿业等“垄断+永续”资产,低配硬科技 85后(35–40岁)‌:超配中际旭创、寒武纪等硬科技,低配传统消费与资源股 90后(30–35岁)‌:尝试融合成长与周期,既超配硬科技也重新关注有色板块 ‌ 投资的代际差异很大,人只愿意相信和自己成长经历相关的行业, 对过往的路径依赖太大了 86 18 2026-04-25 16:36
楚忹人 有没有大霄ETF,我想买[doge] 49 25 2026-04-25 16:08
DuckBoby 巴菲特可能是要抄底恒科,所以恒科还没到底[doge] 45 5 2026-04-25 16:13
一大米哦 巴菲特也有犯错的时候[doge] 36 0 2026-04-25 16:09
伴夏时光荏苒 a股散户把国家队洗出去了,同理美国散户也把巴菲特洗出去了,说明巴菲特不如散户![doge] 31 1 2026-04-25 16:15
都市夜谭 坚定持有 28 0 2026-04-26 01:34
温开水解渴 放过巴菲特吧,人家都95了。而且他都没有a股港股的持仓,真信老巴你应该清楚怎么做。 28 4 2026-04-25 18:06
妙有猫 快手和小米园区,抄底恒生科技。 27 1 2026-04-25 16:38
莫要悲伤莫问前程 商业航天板块的大部分公司,怕是持有100年都不见得能赚市值等价的利润[呲牙] 27 5 2026-04-25 16:14
假装有账号 大A就投各种垄断,美股就投标普500。这样才能安心睡觉,工作[吃瓜] 26 5 2026-04-25 16:13
新生代韭菜馅饼 说那么多 也不见2689巴菲特来买大A 25 2 2026-04-25 16:14
星露谷鹈鹕镇炒家 李飞羽投资战略看了 很有用 准备长拿1000年 24 3 2026-04-25 16:10
轨道投机客 根据历史经验巴菲特现金多的确有熊市但是一般是巴菲特现金新高两三年以后。 24 10 2026-04-25 16:10
竹栗子 巴菲特那个资金量等崩盘前狂抛,杀跌估计指数都能直接-10%+,FBI就敲门了。肯定要上涨的时候出货,大家都高兴[doge] 22 11 2026-04-25 16:22
阿凯一 或抄在半山腰 21 5 2026-04-25 16:34
jygjyj 世界上不是只有巴菲特会投资,另一位投资大师彼得林奇说过,投资者因试图预测回调而损失的钱,远比在回调中实际亏损的要多。尤其是普通散户,没有那个逃顶抄底的本事就好好拿着标普500这种优质资产就完事了 19 9 2026-04-25 16:45
北境不忘 假设中国的资产真的那么有价值,那巴菲特怎么不来投资呢? 18 8 2026-04-25 22:54
jygjyj 不学巴菲特几十年如一日深耕优质市场美股,阶段性仓位低倒学的勤,就好像不去学班里学霸的学习技巧和思路只盯着人家课间睡大觉学,这就叫画虎不成反类犬 17 0 2026-04-25 16:34
弹幕

共 50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我屯了好多券商股票 亏麻了 我不如巴菲特 巴菲特不抄半山腰 巴菲特典型老登风格,持仓没一股英伟达,AI行情全踏空 果然散户最多的是券商 名不虚传 轧死他! 现在这个趋势敢做空就是死 前面搞笑吗 他是买的长期看跌 不是短期 老巴:看空不做空 哈哈哈哈 道指老灯多吧? 东升西落呢 嘿嘿,好角度,这角度找的。。。。上证也没历史新高 2000年科网泡沫也是纳指和道指背离 不是涨就是跌就是横盘对吧 万一巴菲特错了呢 不是大部分人正确,是资金认为正确() 巴菲特可能正确 但是巴菲特正确不太可能 巴菲特踏空好几年了 能说他对吗?早晚都会跌,难道他就对了? 不做不亏 人家不赚这种钱,尤其是不赚最后一块钱,眼红别人赚钱你就买,承担后果就是了 2000年和2008年也有人说巴菲特踏空,现在来看他踏空了嘛? 东升西落在哪儿呢?! 巴菲特:别乱说,我只是不会输 他不一定随时都赢,但没输过 90岁还炒股 老戏骨还笑场 巴菲特可能是错的,但巴菲特错了不太可能 空仓了 他不一定能挣最多的钱,但是他亏的少 持有现金 懂了,拿现金,当然我说的不一定对 巴菲特:我永远不输 巴菲特的現金全是高息短期美國國債 收債券利息都幾十億起步 做空狠狠地做空 他布的空头有多少次?成功的又有几次? 不做多也不做空 说明巴菲特看不懂阿 所以不操作了 前几天不是跌过了吗? 防御性() 干AI懂了 躺平了肯定安全 看不懂就别掺和,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散户跑步入场 但有多少管钱的敢于空仓呢 空空荡荡的,空!! 新股民跑步入场 要缩量了 抱团抱团 不明白啊 看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