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茅台失去投资价值

BV1qDoFBqEHt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19 20:27
时长 3分45秒
播放 16324
点赞 231
评论 114
弹幕 7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880 --> 00:00:02,720
茅台利润和业绩下滑呢

2
00:00:02,720 --> 00:00:03,960
我的视频里面也分享了

3
00:00:03,960 --> 00:00:06,019
就是第四季度还减少了压货啊

4
00:00:06,019 --> 00:00:07,618
一个合同负债减少了15个亿啊

5
00:00:07,618 --> 00:00:09,179
第二个海外呢也没有压货

6
00:00:09,179 --> 00:00:10,759
也是下滑了10%几啊

7
00:00:10,759 --> 00:00:11,739
原来55个亿啊

8
00:00:11,739 --> 00:00:13,039
去年是不到50个亿

9
00:00:13,039 --> 00:00:14,960
那还有一条最主要的还是系列酒啊

10
00:00:14,960 --> 00:00:17,879
系列酒的话去年我也跟很多茅台厂商沟通啊

11
00:00:17,879 --> 00:00:19,019
他们就处理库存

12
00:00:19,019 --> 00:00:22,079
对去年系列酒的话其实不但没有压货啊

13
00:00:22,079 --> 00:00:24,160
大部分代理商都在清清仓甩货

14
00:00:24,160 --> 00:00:27,350
所以实际上在了到了2025年第四季度

15
00:00:27,350 --> 00:00:29,910
茅台的主要工作呢就是清库存啊

16
00:00:29,910 --> 00:00:31,789
主要工作呢减少代理商压力啊

17
00:00:31,789 --> 00:00:34,509
包括他代销这个模式也是减少代理商压力啊

18
00:00:34,509 --> 00:00:36,649
比如说除了啊飞天之外的这些酒呢

19
00:00:36,649 --> 00:00:39,579
它主要呢就是让代理商啊帮他卖

20
00:00:39,579 --> 00:00:40,179
卖了之后呢

21
00:00:40,179 --> 00:00:41,780
再去再去拿货啊

22
00:00:41,780 --> 00:00:44,079
货的话都是属于茅台自己的嘛

23
00:00:44,079 --> 00:00:47,000
所以你也知道对茅台来讲

24
00:00:47,000 --> 00:00:50,359
比如说啊第四季度啊下滑个这个30%啊

25
00:00:50,359 --> 00:00:50,880
举个例子啊

26
00:00:50,880 --> 00:00:51,320
随便说啊

27
00:00:51,320 --> 00:00:53,799
比如说如果他少压50亿的货

28
00:00:53,799 --> 00:00:55,960
那他的毛利减少至少45个亿

29
00:00:55,960 --> 00:00:57,200
他有90%多的毛利嘛

30
00:00:57,200 --> 00:00:59,439
所以他的利润下滑主要还是压货少

31
00:00:59,439 --> 00:01:00,079
别看压

32
00:01:00,079 --> 00:01:00,859
其实很容易出去

33
00:01:00,859 --> 00:01:03,159
那第二个呢就是去年爱茅台啊

34
00:01:03,159 --> 00:01:04,760
爱茅台已经占了他将近一半的销量了

35
00:01:04,760 --> 00:01:06,780
所以他直营基本上都是喝掉的

36
00:01:06,780 --> 00:01:08,859
所以它相当于他的库存越来越少

37
00:01:08,859 --> 00:01:11,379
但他的消费的开平率越来越高了

38
00:01:11,379 --> 00:01:12,620
所以你可以看身边的人

39
00:01:14,980 --> 00:01:16,239
以前的时候比这3000块

40
00:01:16,239 --> 00:01:17,379
大家呢可能是囤

41
00:01:17,379 --> 00:01:21,170
现在呢1500差都是喝了能喝得起了

42
00:01:21,170 --> 00:01:23,769
所以我觉得茅台目前呢它是个良性的

43
00:01:23,769 --> 00:01:25,450
那还有一个呢就是第一季度

44
00:01:25,450 --> 00:01:27,868
实际上我觉得第四季度包括家电啊

45
00:01:27,868 --> 00:01:28,909
比如说这个啊

46
00:01:28,909 --> 00:01:29,588
包括美帝啊

47
00:01:29,588 --> 00:01:32,780
海尔大家都会有意识的去压低第四季度销量

48
00:01:32,780 --> 00:01:34,420
对包括接下来的五粮液啊

49
00:01:34,420 --> 00:01:35,900
老窖要发财报肯定也是暴跌的哈

50
00:01:35,900 --> 00:01:38,510
我觉得90%啊跌幅都有可能的啊

51
00:01:38,510 --> 00:01:39,430
它主要目的是什么呢

52
00:01:39,430 --> 00:01:40,329
就是减少压力嘛

53
00:01:40,329 --> 00:01:42,629
大家知道这个第四季度哈

54
00:01:42,629 --> 00:01:44,560
和二和今年第一季度是连着的

55
00:01:44,560 --> 00:01:46,200
差个差个一两个星期

56
00:01:46,200 --> 00:01:47,959
那还不如说把第四季度啊

57
00:01:47,959 --> 00:01:50,010
平滑到今年还好过一点

58
00:01:50,010 --> 00:01:51,209
最少能看到希望

59
00:01:51,209 --> 00:01:53,530
所以说我觉得茅台第一季度的业绩肯定很好

60
00:01:53,530 --> 00:01:55,870
还有呢就是茅台到底能不能卖啊

61
00:01:55,870 --> 00:01:56,549
能不能卖完

62
00:01:56,549 --> 00:01:58,510
其实这个事我觉得可以思考一下啊

63
00:01:58,510 --> 00:01:59,980
一年5万多吨啊

64
00:01:59,980 --> 00:02:00,700
1亿多平

65
00:02:00,700 --> 00:02:03,420
那1亿多平对中国人来讲的话啊

66
00:02:03,420 --> 00:02:04,299
就老段也经常说嘛

67
00:02:04,299 --> 00:02:05,900
那说中国有4亿家庭啊

68
00:02:05,900 --> 00:02:07,340
111家庭啊

69
00:02:07,340 --> 00:02:08,639
是一家庭一一平

70
00:02:08,639 --> 00:02:10,400
那实际上一家一年合一平

71
00:02:10,400 --> 00:02:12,139
他这个逻辑呢是没有错的啊

72
00:02:12,139 --> 00:02:14,860
实际上真正没有喝过茅台的很多

73
00:02:16,300 --> 00:02:16,979
然后呢

74
00:02:16,979 --> 00:02:20,819
这个一一家11年买了一瓶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75
00:02:20,819 --> 00:02:21,580
讲到海外啊

76
00:02:21,580 --> 00:02:22,340
我在cos

77
00:02:22,340 --> 00:02:23,939
我也经常去看海外

78
00:02:23,939 --> 00:02:25,419
目前有现货的都不多啊

79
00:02:25,419 --> 00:02:27,219
就是基本上在COSTCO呢

80
00:02:27,219 --> 00:02:29,939
你上完就是那个飞天小一呃

81
00:02:29,939 --> 00:02:30,900
就是500ml的啊

82
00:02:30,900 --> 00:02:31,919
上完立马就没了

83
00:02:31,919 --> 00:02:33,159
对你比如今天上完

84
00:02:33,159 --> 00:02:33,699
你买了

85
00:02:33,699 --> 00:02:34,740
明天再去买就没了

86
00:02:34,740 --> 00:02:37,020
现在呢一升的也是限量

87
00:02:37,020 --> 00:02:38,879
就是他比如说他是放在柜子里面啊

88
00:02:38,879 --> 00:02:39,680
他没有现货啊

89
00:02:39,680 --> 00:02:41,280
他只要你要是找前台

90
00:02:41,280 --> 00:02:43,129
就要他来给你取货不多

91
00:02:43,129 --> 00:02:44,750
他摆出来陈列的这种啊

92
00:02:44,750 --> 00:02:45,569
这种能力都没有

93
00:02:45,569 --> 00:02:46,610
就他不会说摆一排啊

94
00:02:46,610 --> 00:02:47,310
像国内似的

95
00:02:47,310 --> 00:02:47,930
摆个几十平

96
00:02:47,930 --> 00:02:48,409
没有没有没有

97
00:02:48,409 --> 00:02:49,449
他就摆个样品啊

98
00:02:49,449 --> 00:02:50,729
剩下的你要拿图片去取

99
00:02:50,729 --> 00:02:52,620
说明他在海外也没有多少库存

100
00:02:52,620 --> 00:02:55,039
实际上茅台呢目前他压力不大

101
00:02:55,039 --> 00:02:55,479
你知道吗

102
00:02:55,479 --> 00:02:57,840
就是他业绩可能是不会高速增长了

103
00:02:57,840 --> 00:02:58,719
但他没有什么压力

104
00:02:58,719 --> 00:02:59,599
他不存在说卖不掉

105
00:02:59,599 --> 00:03:01,210
所以他就是提高分红啊

106
00:03:01,210 --> 00:03:02,490
提高这个比例嘛

107
00:03:02,490 --> 00:03:04,969
还有一个呢去年去年的时候

108
00:03:04,969 --> 00:03:05,930
你可以看一下奢侈品啊

109
00:03:05,930 --> 00:03:06,849
LV爱马仕啊

110
00:03:06,849 --> 00:03:07,860
法拉利啊啊

111
00:03:07,860 --> 00:03:08,219
包括宝马

112
00:03:08,219 --> 00:03:08,460
奥迪

113
00:03:08,460 --> 00:03:10,219
奔驰这些所有的商品都是下滑的

114
00:03:10,219 --> 00:03:12,020
茅台下滑4%属于最少的

115
00:03:12,020 --> 00:03:13,580
真的属于最少的啊

116
00:03:13,580 --> 00:03:17,169
就是其他的都是有的时候两位数骗花哈哈

117
00:03:17,169 --> 00:03:20,068
有时去年其实高端消费品啊

118
00:03:20,068 --> 00:03:22,149
奢侈品的消费也是不行

119
00:03:22,149 --> 00:03:24,549
很多这个富豪也是减少了消费啊

120
00:03:25,368 --> 00:03:26,429
但是呢茅台有个好处

121
00:03:26,429 --> 00:03:29,368
是它最起码这个产品呢它能放得住啊

122
00:03:29,368 --> 00:03:31,060
他不怕过期啊

123
00:03:31,060 --> 00:03:32,379
他也不是说这个啊

124
00:03:32,379 --> 00:03:34,629
随着这个时间价值久的产品会越来越好

125
00:03:34,629 --> 00:03:36,810
这是它的商业模式比其他的食品还要好

126
00:03:36,810 --> 00:03:39,729
所以目前的茅台呢其实肯定不贵啊

127
00:03:39,729 --> 00:03:42,219
我觉得第一季度吧我觉得应该不差的

128
00:03:42,219 --> 00:03:44,240
可以看看他的接下来的业绩啊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八刀一闪v587 说句不好听,也就中登老登喜欢喝,你让10 00后喝喝看[doge]加上现在的人都惜命,只要多少有点健康常识都知道酒是一级致癌物 26 30 2026-04-20 12:13
gzhsyw 人类的审美是相通的。一个东西全世界都觉得难喝,不可能只有中国人觉得好喝 20 9 2026-04-20 02:46
虎鲸生活日记 爱喝酒的人永远无法理解不喝酒的人为什么不喜欢酒精,反之亦然。所以不必过于乐观,也不至于太悲观。 12 5 2026-04-20 09:59
Yueleng 全哥 我是你的粉丝. 但我觉得您对于白酒的判断有个人的主观喜好在里面。您对于消费电子的判断很厉害👍。比如劝人在50+要赶紧卖了小米。但对于白酒您似乎带上了主观感情。其实白酒这几年腰斩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您自己也是白酒爱好者或者老段也是白酒爱好者,它影响了您的判断. 您说过做股票千万不要和股票谈恋爱。 8 4 2026-04-19 22:49
问号有点多 4亿家庭,会去买茅台喝的能有十分之一?这个数据分析逻辑有问题吧,你要说有钱人一年喝不止一箱我可以理解,让没多少钱的家庭花1500喝茅台是比较难理解的 7 10 2026-04-19 21:47
黑暗里总有微光 [笑哭]一个家庭每年买一瓶茅台 6 5 2026-04-19 20:40
yhf的小跟班 [笑哭]用中国有几个家庭来分析茅台消费不合理啊,绝大多数家庭喝不起茅台,也没必要喝茅台。茅台主要还是商务局政务局消费的多,现在政务局被限制,商务局受经济下行周期影响。[doge][doge]所以我梭哈买入茅台股票了。 4 0 2026-04-19 23:56
美国人太坏了 年轻人喝白酒少了,但是吃槟榔抽烟的可不少,可惜不好投资这些。[笑哭] 3 11 2026-04-22 18:04
神剑圣911 茅台真的不好喝,我感觉不如五粮液 3 5 2026-04-19 23:02
我叫趴趴熊oO 没做过飞机的有十亿 每个家庭买一瓶??? 3 2 2026-04-19 21:52
十号一枚 所有人都在讨论没有多少人喝酒了,茅台又涨价了,茅台多少现金多少利润率,唯独不看一件事,茅台股票是以快销品、制造业的属性按科技股的价格卖给你的,你在哪里赚钱去?它一年就是赚几万亿,给你分红不可能超过5%。至于成长性,金融属性,那是科技股的叙事。[吃瓜] 1 0 2026-05-13 22:27
清野进和风一觉醒者NPC 什么价值不价值,99%的人都是投机,我们只顺势,这几年消费股趋势都是向下的,不可能做。 1 0 2026-05-02 00:21
喜夏厌冬durrrr 我觉得茅台可能送礼需求多一点。家庭过年,普通家庭真喝不起。我觉得年收入50以下的家庭一年都喝不到一瓶。 1 0 2026-04-23 10:24
懵甜甜酸酸 完全喝不惯茅台 五粮液感觉好喝很多 但是出去吃饭只要有人拿茅台 我必喝! 1 0 2026-04-21 19:15
HXF369 茅台清出的库存都喝了吗?清不代表消失了,是换个地方而己。清装上阵只是说说 1 1 2026-04-20 14:22
Authur_7 过去我认为白酒最大的问题是健康意识但现在个人认为白酒最大的问题就是人口红利期实打实过去了,对于一个可以说是只做对内市场的行业面临的将会是未来几十年持续缩水的市场体量,这几乎无解 1 0 2026-04-20 11:51
快看山有瀑布 是啊,送礼都是得送茅台。 1 0 2026-04-19 20:32
反物质烧开水 屯茅台跟当年屯普洱的是一波人,实际上20年后根本卖不出溢价。喜欢喝的,自己就屯了一房间,不喜欢喝的,也不会去买20年年份酒。曹德旺别墅有专门的酒窖,屯的各种白酒洋酒喝到孙子辈也喝不完。红酒疫情后,崩的比白酒还惨烈十倍,没人信你的什么欧洲酒庄了。 0 0 2026-06-03 18:42
cranshy 一个家庭喝一瓶 就跟专家说把空置的房子租出去收租一样可笑 普通劳苦大众工人农民谁喝的起茅台 月收入小于2000的9亿多人 真消费茅台的只是上边的那些人 不过我是坚定的看好的茅台的 0 0 2026-05-06 23:35
我是明月清风啊 真的有人会自己花一千多买一瓶酒喝吗? 0 1 2026-05-02 20:18
弹幕

共 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撇开价格谈价值没意义 没跌到位 这个说不通。没喝过的,也不会成为潜在用户。 看好出海 海外版的便宜 中产不行了。 都赔到股市了,哪有钱买酒? 去年的股市你都能赔钱啊,赶紧销户吧前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