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对美股保持警惕的原因

BV1qAQJBCEJs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15 15:54
时长 6分5秒
播放 43473
点赞 961
评论 770
弹幕 8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3,359
啊为什么我对美股还是有些警惕呢

2
00:00:03,359 --> 00:00:04,360
抱歉啊

3
00:00:04,360 --> 00:00:05,679
最近会开多了

4
00:00:05,679 --> 00:00:06,960
声音有点沙

5
00:00:06,960 --> 00:00:10,179
其实我为散户说话还是比较尽心的

6
00:00:10,179 --> 00:00:16,309
全球的散户是17.5万亿美元也配置了美股

7
00:00:16,309 --> 00:00:18,750
就美股变成一个投资的热潮

8
00:00:18,750 --> 00:00:21,609
也是历史最高峰值了

9
00:00:21,609 --> 00:00:23,289
为什么会蜂拥而至

10
00:00:23,289 --> 00:00:26,109
因为觉得美股是最好的市场

11
00:00:26,109 --> 00:00:27,210
不会跌的市场

12
00:00:27,210 --> 00:00:29,129
这是一个政治上的误区了

13
00:00:29,129 --> 00:00:31,210
罗斯柴尔德教导我们

14
00:00:32,210 --> 00:00:35,850
资产配置的第一个要看货币

15
00:00:35,850 --> 00:00:38,018
然而我们看到

16
00:00:38,018 --> 00:00:40,179
因为已经身在美国的人

17
00:00:40,179 --> 00:00:41,909
他没有办法

18
00:00:41,909 --> 00:00:44,390
他只能配啊美国了

19
00:00:44,390 --> 00:00:47,229
天然他没有别的选择

20
00:00:47,229 --> 00:00:50,170
但是我们观察到美元兑离岸人民币

21
00:00:50,170 --> 00:00:53,570
从25年的4月8号开始

22
00:00:53,570 --> 00:00:55,350
7.42950

23
00:00:55,350 --> 00:00:57,850
到了26年的4月15号

24
00:00:57,850 --> 00:00:59,530
13.35分

25
00:00:59,530 --> 00:01:00,969
6.81503

26
00:01:00,969 --> 00:01:02,340
显而易见

27
00:01:02,340 --> 00:01:07,090
这段时间配美国汇兑损失还是比较明显的

28
00:01:07,090 --> 00:01:08,230
这是其一

29
00:01:08,230 --> 00:01:11,930
我对美股的一个警惕性

30
00:01:11,930 --> 00:01:15,688
就是汇率它有一些崩塌的迹象

31
00:01:15,688 --> 00:01:16,509
第二个

32
00:01:16,509 --> 00:01:20,009
美国它的股票的估值水平

33
00:01:20,009 --> 00:01:22,329
到了一个历史的高位区

34
00:01:22,650 --> 00:01:25,250
这一点应该说还是比较明显的

35
00:01:25,250 --> 00:01:29,609
第三个他是靠不断的吸引17.5万亿美元

36
00:01:29,609 --> 00:01:33,590
全球的散户朋友来投资它

37
00:01:33,590 --> 00:01:35,709
支撑起来这个高估值

38
00:01:35,709 --> 00:01:39,989
那万一它的汇率继续地往下

39
00:01:39,989 --> 00:01:44,469
那这个17.5万亿美元就突然发觉上当了

40
00:01:44,469 --> 00:01:46,790
当然如果是他继续狂飙

41
00:01:46,790 --> 00:01:48,010
那就另当别论

42
00:01:48,010 --> 00:01:48,969
能够覆盖住

43
00:01:48,969 --> 00:01:51,549
会对损四句话是另当别论

44
00:01:51,549 --> 00:01:53,049
他万一不能覆盖

45
00:01:53,049 --> 00:01:54,489
只要它不涨

46
00:01:54,489 --> 00:01:56,409
当汇率往下掉的时候

47
00:01:56,409 --> 00:02:01,349
资金17.5万亿美元突然发觉是上当了

48
00:02:01,349 --> 00:02:04,590
他就会慢慢的悄然的唉

49
00:02:04,590 --> 00:02:05,849
还是拿回来吧是吧

50
00:02:05,849 --> 00:02:10,580
这种情况我觉得也不能排除这个不能排除的

51
00:02:10,580 --> 00:02:13,780
这是一个我讲的是汇率的风险的问题

52
00:02:13,780 --> 00:02:15,860
第二个美股还有一个什么样的风险

53
00:02:15,860 --> 00:02:17,219
它是可以做空的

54
00:02:17,219 --> 00:02:20,430
这个风险可能很多人忘却了

55
00:02:20,430 --> 00:02:22,069
它以为它一直涨

56
00:02:22,069 --> 00:02:23,430
它不会跌

57
00:02:23,430 --> 00:02:27,110
这个我觉得可能还得复盘一下历史

58
00:02:27,110 --> 00:02:30,699
美股跌起来一点都不不比其他的市场小

59
00:02:30,699 --> 00:02:32,139
不要说1929

60
00:02:32,139 --> 00:02:34,039
我们就看2000年

61
00:02:34,039 --> 00:02:35,319
5000~1000

62
00:02:35,319 --> 00:02:38,310
纳斯达克的跌幅它也不小

63
00:02:38,310 --> 00:02:39,849
短短两年5000~1000

64
00:02:39,849 --> 00:02:41,129
这个跌幅也不小

65
00:02:41,129 --> 00:02:42,789
不要说1929是吧

66
00:02:42,789 --> 00:02:44,129
那样太恐怖

67
00:02:44,129 --> 00:02:45,930
那样会引起恐慌

68
00:02:45,930 --> 00:02:48,719
不好你就不要看那么久远

69
00:02:48,719 --> 00:02:50,719
我们就看2000年谁赚了

70
00:02:50,719 --> 00:02:53,000
科网股的时候不是柏林次贷危机的时候

71
00:02:53,000 --> 00:02:53,939
是薄利赚的

72
00:02:53,939 --> 00:02:56,039
次贷危机过去也没有多久

73
00:02:56,039 --> 00:03:00,159
那时候美股的调整也引起了全球的泡沫的爆破

74
00:03:00,159 --> 00:03:04,060
当时的博里现在也在做空啊

75
00:03:04,060 --> 00:03:08,159
虽然他做空的金额当时的一百百%分之一

76
00:03:08,159 --> 00:03:09,900
没有那么豪气了

77
00:03:09,900 --> 00:03:11,539
但是他也在做空

78
00:03:11,539 --> 00:03:12,900
巴菲特先生也在避险

79
00:03:12,900 --> 00:03:17,449
巴菲特先生前面一段时间还来了一个采访

80
00:03:17,449 --> 00:03:21,210
说前一段这种跌幅根本就入不了我的法眼

81
00:03:21,210 --> 00:03:24,469
这一点点跌幅根本就不到我出手的时候

82
00:03:24,469 --> 00:03:25,569
嘿嘿嘿

83
00:03:25,569 --> 00:03:28,129
巴菲特先生是什么人物啊

84
00:03:28,129 --> 00:03:31,710
他们有跌到他值得他看一眼的价格

85
00:03:31,710 --> 00:03:32,729
他都不会出手

86
00:03:32,729 --> 00:03:36,990
这就是他和大多数当天交易者的区别

87
00:03:36,990 --> 00:03:38,500
就在这这里

88
00:03:38,500 --> 00:03:40,219
人跟人还是有区别的

89
00:03:40,219 --> 00:03:44,169
我们不能够苛求每个人都像巴菲特

90
00:03:44,169 --> 00:03:46,609
但是我们可以向他学习啊

91
00:03:46,609 --> 00:03:47,889
至于说学到多少

92
00:03:47,889 --> 00:03:49,389
那就看看各个人的造化

93
00:03:49,389 --> 00:03:54,120
反正伯里跟巴菲特先生这两个老师都在这里

94
00:03:54,120 --> 00:03:56,219
手把手的教导我们该咋做

95
00:03:56,219 --> 00:03:57,460
没有博理的水平呢

96
00:03:57,460 --> 00:04:00,750
我觉得也不要学他做空是吧

97
00:04:00,750 --> 00:04:02,530
这个还是难的

98
00:04:02,530 --> 00:04:04,710
但是可以学一学

99
00:04:04,710 --> 00:04:07,710
巴菲特先生留一点点现金

100
00:04:07,710 --> 00:04:08,830
我觉得也是可以考虑

101
00:04:08,830 --> 00:04:09,169
注意

102
00:04:09,169 --> 00:04:10,069
我讲的是美股

103
00:04:10,069 --> 00:04:12,979
我觉得也是随着越涨越高的时候

104
00:04:12,979 --> 00:04:15,620
起码把杠杆给去卸掉

105
00:04:15,620 --> 00:04:17,740
起码把借的钱还掉吧是吧

106
00:04:17,740 --> 00:04:19,339
人家巴菲特是咋干的

107
00:04:19,339 --> 00:04:23,920
是现金持有比例超过权益了啊

108
00:04:23,920 --> 00:04:26,660
这就是他给我们的活生生的案例

109
00:04:26,660 --> 00:04:29,689
活生手把手的这个指导

110
00:04:29,689 --> 00:04:31,850
只不过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听的

111
00:04:32,790 --> 00:04:35,949
因为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我比巴菲特要厉害

112
00:04:35,949 --> 00:04:41,819
但是绝大多数人真实的成绩最终会谁赢谁输了

113
00:04:41,819 --> 00:04:42,819
当然我这么讲

114
00:04:42,819 --> 00:04:45,759
估计也是没有多少用好股票例外的

115
00:04:45,759 --> 00:04:47,399
可是我担心的是啥呢

116
00:04:47,399 --> 00:04:50,660
担心的是很多人拿的未必是好股票

117
00:04:50,660 --> 00:04:53,500
这个是我担心的这一点

118
00:04:53,500 --> 00:04:54,839
那么多好股票

119
00:04:56,069 --> 00:04:58,709
连巴菲特那么好的股票

120
00:04:58,709 --> 00:05:00,410
他都只敢拿一半是吧

121
00:05:00,410 --> 00:05:01,930
大家问一问自己

122
00:05:01,930 --> 00:05:05,100
我们的水平比巴菲特先生还要高吗是吧

123
00:05:05,100 --> 00:05:07,420
他那么高的水平都只敢拿一半啊

124
00:05:07,420 --> 00:05:11,569
当然也不排除有很多自称巴菲特第二的

125
00:05:11,569 --> 00:05:13,310
比巴菲特先生还厉害是吧

126
00:05:13,310 --> 00:05:14,430
那就应该起个名

127
00:05:14,430 --> 00:05:15,149
不是巴菲特

128
00:05:15,149 --> 00:05:18,250
第二也不要起个名叫某国巴菲特

129
00:05:18,250 --> 00:05:21,170
他应该起个名叫巴菲特的师父

130
00:05:21,170 --> 00:05:22,00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冬雪兆若叶 噢天啊,可怜的美国人民[墨镜] 251 40 2026-04-15 16:12
骊下 中国巴菲特[doge_金箍] 169 17 2026-04-15 16:37
flox- [颂乐人偶_眯眼笑] 149 1 2026-04-15 15:55
係撈乜都掂 美股十连阳尽显颓势,粪坑高开低走稳如泰山[吃瓜] 127 4 2026-04-15 15:56
吾名洛璃 兄弟们,这是什么牛 92 50 2026-04-15 15:56
这个名字希望没人用 哪一本都别买,只买这本 79 4 2026-04-15 16:05
白柴旋风 纳指10连阳颓势尽显,大A高开低走蓄势待发[doge] 73 0 2026-04-15 16:06
一瓶六升的怡宝纯净水 那为什么全球散户会配置17.5万亿到美股,而不是A股呢[嫌弃] 62 18 2026-04-15 16:09
liujq1993 喝汤[呲牙] 57 13 2026-04-15 15:57
ST满仓梭哈 是的我对美股很警惕[笑哭][笑哭] 49 12 2026-04-15 15:56
_迅雷不及那个掩耳_ 牛市初期阶段,不要听老股民的,能活到现在的老股民风控都做得好的一笔,不逊于机构的,不然早就被市场淘汰了,但特别容易踏空。 牛市中后期,要听老股民的,逃顶是一流的。 赚钱了,可以卖掉一点。买什么呢?买纳斯达克。不要以为年初的17连阳,A股就是脱胎换骨了。A股就像是5000年的文化传承,不是你封建社会进化到了现代这会就能变的。 我们需要好好想想A股成立的目的是啥,是为了让你赚钱吗?[思考] 48 5 2026-04-15 16:13
TeddyRed 美股在大霄21000的唱空中涨到了23000点[打call][打call] 47 18 2026-04-15 15:58
Aron___W [doge_金箍][doge_金箍] 为什么全网都在唱空美股,咋没人出来唱空A股….. 一大帮人天天唱空美股,又怕美股真崩,大晚上还得看着美股哪个板块涨了,好第二天去A股对应板块投机…. 这两天航天涨居然是因为美股亚马逊[doge_金箍] 46 15 2026-04-15 17:48
jygjyj 我问了豆包各个股市的赚钱难度,请问豆包说的有道理吗大霄老师[打call] 45 5 2026-04-15 19:15
呼噜嗅 像这次伊朗战争,最不该受影响的应该是 AH 股,却跌成这样,你让我怎么不失望不去投美股? 44 12 2026-04-15 18:06
後藤慶2116 散户是来挣钱的,不是来听慢牛的“宏大叙事”的。我基金定投美股混合基月收益+11%,如果你每天盯盘月收益还没到10%,已经有答案了。 而且为什么每次唱空美股都“默认散户不做止盈”呢?难道不会止盈的人在美股亏损,在大A就能赚钱吗,吃药喝酒太空植物人还少吗? 42 11 2026-04-15 18:56
新生代韭菜馅饼 所以巴菲特买我们大A 价值投资了吗 42 7 2026-04-15 16:20
玩命游戏解说 恐怖如斯[大哭] 41 16 2026-04-15 17:07
吾名洛璃 孩子们,买哪一本 41 11 2026-04-15 15:56
不死不死萌萌 听了大霄老师的把定投了两年的娜娜之前清了,现在拍断大腿啊[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笑哭]没有别的的意思,风险自担,只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咱大a确实垃圾 28 4 2026-04-15 20:28
弹幕

共 8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11连涨,这还了得 你确定是牢美 万绿丛中一点红 泪目 解析:大霄是证监会专家组 这里警惕上面已经对美股有研判 纳斯达克100的市盈率是合理水平,价值投资闲钱长线不需要这么在意汇率 农伟达或为好股票 真美股啊? 注意我说的是美股 只能玩美股了 人家是不会跌的,这是不会涨的市场 我比较关心哪个市场更健康 还真是 美股抛完了 美股纳斯达克100开始轰轰烈烈的大上涨 问题在于能否创新高 再唱空也是一直涨 《只能》买美股,羡慕这个只能 全世界的都在买美股啊 美股快新高了 懂你意思 并非美元 太幸福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股可以做空 因为身在“美”国 所以没法配置别的国家股票 美股真可怜,涨了十几年了…… 美股快阶段见顶了 别人股指已经回到开战前了,我们的股指在哪发财呢 美股一旦真的跌,就永远起不来了,所以在里面赌嗨了的,如果不收手,最后一波会亏完所有 已经损失了,未来更大概率是反过来 最好是美股 人可以做空,丝毫不慌啊 港币汇率也崩塌呢 搞笑,美元利息最低都是3-4%,人民币利息多少 港币和美元是联系汇率 或美股 港币是盯住美元的,当然也会跌 大A能吸引华尔街吗 懂了,做空老美 那就是做对了哈哈 还有比大a有风险的吗? 4.7美股照样跌,很多人过一年就忘了 你做空一个美股我看看咯 A股当时跌更惨,只是指数层面没有跌那么多,扩容和大盘股是涨的 美股和创业板是同频的 做空对冲就行了,某些股市空都做不了,而且别人是T+0 请注意,大空头之前做空特斯拉狗头都被打爆了,没等到下跌自己已经止损了 利弗莫尔地位在哪 哈哈哈,值得我们出手 我有几百亿,几千亿,也会有那个耐心。 那a股就可以不留现金了吗(bushi 癌股学不了一点 懂你意思 大霄老师可以搬运一些巴菲特老师的操盘方法 A股应该全仓 懂你意思 a股就是留很多很多现金 我也担心我的股票哈哈哈哈 散户的资金量和巴菲特的资金量没有可比性,所以操作上不具有指导意义 中国中铁,伊利股票,这些属于好股票吗? 格雷厄姆 格雷厄姆:??? 一片绿 格雷厄姆说是 真绿啊 嚯 这一片绿色 小剧场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 真护眼 ???兔子 套在空中 买养殖! 把散户一网打尽,套在空中 美股跑? 那是散户。 套住了 绿色护眼 套住也不跑 跑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