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080 --> 00:00:03,359
啊为什么我对美股还是有些警惕呢
2
00:00:03,359 --> 00:00:04,360
抱歉啊
3
00:00:04,360 --> 00:00:05,679
最近会开多了
4
00:00:05,679 --> 00:00:06,960
声音有点沙
5
00:00:06,960 --> 00:00:10,179
其实我为散户说话还是比较尽心的
6
00:00:10,179 --> 00:00:16,309
全球的散户是17.5万亿美元也配置了美股
7
00:00:16,309 --> 00:00:18,750
就美股变成一个投资的热潮
8
00:00:18,750 --> 00:00:21,609
也是历史最高峰值了
9
00:00:21,609 --> 00:00:23,289
为什么会蜂拥而至
10
00:00:23,289 --> 00:00:26,109
因为觉得美股是最好的市场
11
00:00:26,109 --> 00:00:27,210
不会跌的市场
12
00:00:27,210 --> 00:00:29,129
这是一个政治上的误区了
13
00:00:29,129 --> 00:00:31,210
罗斯柴尔德教导我们
14
00:00:32,210 --> 00:00:35,850
资产配置的第一个要看货币
15
00:00:35,850 --> 00:00:38,018
然而我们看到
16
00:00:38,018 --> 00:00:40,179
因为已经身在美国的人
17
00:00:40,179 --> 00:00:41,909
他没有办法
18
00:00:41,909 --> 00:00:44,390
他只能配啊美国了
19
00:00:44,390 --> 00:00:47,229
天然他没有别的选择
20
00:00:47,229 --> 00:00:50,170
但是我们观察到美元兑离岸人民币
21
00:00:50,170 --> 00:00:53,570
从25年的4月8号开始
22
00:00:53,570 --> 00:00:55,350
7.42950
23
00:00:55,350 --> 00:00:57,850
到了26年的4月15号
24
00:00:57,850 --> 00:00:59,530
13.35分
25
00:00:59,530 --> 00:01:00,969
6.81503
26
00:01:00,969 --> 00:01:02,340
显而易见
27
00:01:02,340 --> 00:01:07,090
这段时间配美国汇兑损失还是比较明显的
28
00:01:07,090 --> 00:01:08,230
这是其一
29
00:01:08,230 --> 00:01:11,930
我对美股的一个警惕性
30
00:01:11,930 --> 00:01:15,688
就是汇率它有一些崩塌的迹象
31
00:01:15,688 --> 00:01:16,509
第二个
32
00:01:16,509 --> 00:01:20,009
美国它的股票的估值水平
33
00:01:20,009 --> 00:01:22,329
到了一个历史的高位区
34
00:01:22,650 --> 00:01:25,250
这一点应该说还是比较明显的
35
00:01:25,250 --> 00:01:29,609
第三个他是靠不断的吸引17.5万亿美元
36
00:01:29,609 --> 00:01:33,590
全球的散户朋友来投资它
37
00:01:33,590 --> 00:01:35,709
支撑起来这个高估值
38
00:01:35,709 --> 00:01:39,989
那万一它的汇率继续地往下
39
00:01:39,989 --> 00:01:44,469
那这个17.5万亿美元就突然发觉上当了
40
00:01:44,469 --> 00:01:46,790
当然如果是他继续狂飙
41
00:01:46,790 --> 00:01:48,010
那就另当别论
42
00:01:48,010 --> 00:01:48,969
能够覆盖住
43
00:01:48,969 --> 00:01:51,549
会对损四句话是另当别论
44
00:01:51,549 --> 00:01:53,049
他万一不能覆盖
45
00:01:53,049 --> 00:01:54,489
只要它不涨
46
00:01:54,489 --> 00:01:56,409
当汇率往下掉的时候
47
00:01:56,409 --> 00:02:01,349
资金17.5万亿美元突然发觉是上当了
48
00:02:01,349 --> 00:02:04,590
他就会慢慢的悄然的唉
49
00:02:04,590 --> 00:02:05,849
还是拿回来吧是吧
50
00:02:05,849 --> 00:02:10,580
这种情况我觉得也不能排除这个不能排除的
51
00:02:10,580 --> 00:02:13,780
这是一个我讲的是汇率的风险的问题
52
00:02:13,780 --> 00:02:15,860
第二个美股还有一个什么样的风险
53
00:02:15,860 --> 00:02:17,219
它是可以做空的
54
00:02:17,219 --> 00:02:20,430
这个风险可能很多人忘却了
55
00:02:20,430 --> 00:02:22,069
它以为它一直涨
56
00:02:22,069 --> 00:02:23,430
它不会跌
57
00:02:23,430 --> 00:02:27,110
这个我觉得可能还得复盘一下历史
58
00:02:27,110 --> 00:02:30,699
美股跌起来一点都不不比其他的市场小
59
00:02:30,699 --> 00:02:32,139
不要说1929
60
00:02:32,139 --> 00:02:34,039
我们就看2000年
61
00:02:34,039 --> 00:02:35,319
5000~1000
62
00:02:35,319 --> 00:02:38,310
纳斯达克的跌幅它也不小
63
00:02:38,310 --> 00:02:39,849
短短两年5000~1000
64
00:02:39,849 --> 00:02:41,129
这个跌幅也不小
65
00:02:41,129 --> 00:02:42,789
不要说1929是吧
66
00:02:42,789 --> 00:02:44,129
那样太恐怖
67
00:02:44,129 --> 00:02:45,930
那样会引起恐慌
68
00:02:45,930 --> 00:02:48,719
不好你就不要看那么久远
69
00:02:48,719 --> 00:02:50,719
我们就看2000年谁赚了
70
00:02:50,719 --> 00:02:53,000
科网股的时候不是柏林次贷危机的时候
71
00:02:53,000 --> 00:02:53,939
是薄利赚的
72
00:02:53,939 --> 00:02:56,039
次贷危机过去也没有多久
73
00:02:56,039 --> 00:03:00,159
那时候美股的调整也引起了全球的泡沫的爆破
74
00:03:00,159 --> 00:03:04,060
当时的博里现在也在做空啊
75
00:03:04,060 --> 00:03:08,159
虽然他做空的金额当时的一百百%分之一
76
00:03:08,159 --> 00:03:09,900
没有那么豪气了
77
00:03:09,900 --> 00:03:11,539
但是他也在做空
78
00:03:11,539 --> 00:03:12,900
巴菲特先生也在避险
79
00:03:12,900 --> 00:03:17,449
巴菲特先生前面一段时间还来了一个采访
80
00:03:17,449 --> 00:03:21,210
说前一段这种跌幅根本就入不了我的法眼
81
00:03:21,210 --> 00:03:24,469
这一点点跌幅根本就不到我出手的时候
82
00:03:24,469 --> 00:03:25,569
嘿嘿嘿
83
00:03:25,569 --> 00:03:28,129
巴菲特先生是什么人物啊
84
00:03:28,129 --> 00:03:31,710
他们有跌到他值得他看一眼的价格
85
00:03:31,710 --> 00:03:32,729
他都不会出手
86
00:03:32,729 --> 00:03:36,990
这就是他和大多数当天交易者的区别
87
00:03:36,990 --> 00:03:38,500
就在这这里
88
00:03:38,500 --> 00:03:40,219
人跟人还是有区别的
89
00:03:40,219 --> 00:03:44,169
我们不能够苛求每个人都像巴菲特
90
00:03:44,169 --> 00:03:46,609
但是我们可以向他学习啊
91
00:03:46,609 --> 00:03:47,889
至于说学到多少
92
00:03:47,889 --> 00:03:49,389
那就看看各个人的造化
93
00:03:49,389 --> 00:03:54,120
反正伯里跟巴菲特先生这两个老师都在这里
94
00:03:54,120 --> 00:03:56,219
手把手的教导我们该咋做
95
00:03:56,219 --> 00:03:57,460
没有博理的水平呢
96
00:03:57,460 --> 00:04:00,750
我觉得也不要学他做空是吧
97
00:04:00,750 --> 00:04:02,530
这个还是难的
98
00:04:02,530 --> 00:04:04,710
但是可以学一学
99
00:04:04,710 --> 00:04:07,710
巴菲特先生留一点点现金
100
00:04:07,710 --> 00:04:08,830
我觉得也是可以考虑
101
00:04:08,830 --> 00:04:09,169
注意
102
00:04:09,169 --> 00:04:10,069
我讲的是美股
103
00:04:10,069 --> 00:04:12,979
我觉得也是随着越涨越高的时候
104
00:04:12,979 --> 00:04:15,620
起码把杠杆给去卸掉
105
00:04:15,620 --> 00:04:17,740
起码把借的钱还掉吧是吧
106
00:04:17,740 --> 00:04:19,339
人家巴菲特是咋干的
107
00:04:19,339 --> 00:04:23,920
是现金持有比例超过权益了啊
108
00:04:23,920 --> 00:04:26,660
这就是他给我们的活生生的案例
109
00:04:26,660 --> 00:04:29,689
活生手把手的这个指导
110
00:04:29,689 --> 00:04:31,850
只不过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听的
111
00:04:32,790 --> 00:04:35,949
因为绝大多数人都认为我比巴菲特要厉害
112
00:04:35,949 --> 00:04:41,819
但是绝大多数人真实的成绩最终会谁赢谁输了
113
00:04:41,819 --> 00:04:42,819
当然我这么讲
114
00:04:42,819 --> 00:04:45,759
估计也是没有多少用好股票例外的
115
00:04:45,759 --> 00:04:47,399
可是我担心的是啥呢
116
00:04:47,399 --> 00:04:50,660
担心的是很多人拿的未必是好股票
117
00:04:50,660 --> 00:04:53,500
这个是我担心的这一点
118
00:04:53,500 --> 00:04:54,839
那么多好股票
119
00:04:56,069 --> 00:04:58,709
连巴菲特那么好的股票
120
00:04:58,709 --> 00:05:00,410
他都只敢拿一半是吧
121
00:05:00,410 --> 00:05:01,930
大家问一问自己
122
00:05:01,930 --> 00:05:05,100
我们的水平比巴菲特先生还要高吗是吧
123
00:05:05,100 --> 00:05:07,420
他那么高的水平都只敢拿一半啊
124
00:05:07,420 --> 00:05:11,569
当然也不排除有很多自称巴菲特第二的
125
00:05:11,569 --> 00:05:13,310
比巴菲特先生还厉害是吧
126
00:05:13,310 --> 00:05:14,430
那就应该起个名
127
00:05:14,430 --> 00:05:15,149
不是巴菲特
128
00:05:15,149 --> 00:05:18,250
第二也不要起个名叫某国巴菲特
129
00:05:18,250 --> 00:05:21,170
他应该起个名叫巴菲特的师父
130
00:05:21,170 --> 00:05:22,000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