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人民币迅猛上行的原因

BV1pZfeBmEaC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26 15:57
时长 5分20秒
播放 43571
点赞 1082
评论 476
弹幕 12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800
各位好

2
00:00:00,800 --> 00:00:02,259
人民币继续的

3
00:00:02,259 --> 00:00:06,570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一度击穿6.83大关

4
00:00:06,730 --> 00:00:09,970
日内涨幅一度超过两两百六十个基点

5
00:00:09,970 --> 00:00:13,410
人民币的迅猛上行有多个原因

6
00:00:13,410 --> 00:00:14,849
美元的疲软

7
00:00:15,970 --> 00:00:16,769
节汇的增加

8
00:00:17,850 --> 00:00:19,850
外围环境的好转

9
00:00:23,410 --> 00:00:26,089
人民币的非常强劲的上行

10
00:00:26,210 --> 00:00:28,170
已经持续了比较长时间了

11
00:00:28,170 --> 00:00:30,649
从2025年的4月8号

12
00:00:30,649 --> 00:00:34,310
7.421路上行到6.82

13
00:00:34,310 --> 00:00:36,460
应该说还是明显的单边势

14
00:00:36,460 --> 00:00:38,740
还加上人民币国际化的这样的一个推进

15
00:00:38,740 --> 00:00:40,359
形成了一个很好的环境

16
00:00:40,359 --> 00:00:44,539
这个也给外资进场带来了一个很好的条件

17
00:00:44,539 --> 00:00:46,539
所以2026年呢

18
00:00:46,539 --> 00:00:50,390
我们还可以多关心一下人民币的走向

19
00:00:50,390 --> 00:00:52,829
对我们的啊一个大的方向啊

20
00:00:52,829 --> 00:00:54,670
有一个指导的作用

21
00:00:54,670 --> 00:00:56,149
或者是有一个参考作用

22
00:00:56,149 --> 00:00:58,530
所以2026年人民币的走向

23
00:00:58,530 --> 00:01:03,929
对外资的流入额是有一个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24
00:01:03,929 --> 00:01:05,909
也对我们的增量资金

25
00:01:05,909 --> 00:01:08,010
特别是外资增量资金

26
00:01:08,010 --> 00:01:11,069
有更多的前瞻的这样的一个指导作用

27
00:01:11,069 --> 00:01:13,890
我更多的认为中国的制造业啊

28
00:01:13,890 --> 00:01:15,989
应该还是有非常强劲的竞争力

29
00:01:15,989 --> 00:01:18,400
怎么样能够加大出口

30
00:01:18,400 --> 00:01:22,359
怎么样能够将我们的强劲的制造能力

31
00:01:22,359 --> 00:01:24,180
能够更好的输出

32
00:01:24,180 --> 00:01:27,620
我觉得是人民币走强的一个大的方向

33
00:01:27,620 --> 00:01:30,290
那么这一轮人民币走强啊

34
00:01:30,290 --> 00:01:34,340
应该会彻底的打消了很多人啊

35
00:01:34,340 --> 00:01:36,840
对人民币信心不足的问题

36
00:01:36,840 --> 00:01:38,980
应该是彻底的提升了啊

37
00:01:38,980 --> 00:01:44,120
人民币的信心也给那些之前看空中国的

38
00:01:44,120 --> 00:01:47,480
做空中国的不可投资论的唉

39
00:01:47,480 --> 00:01:49,569
外资转变态度

40
00:01:49,810 --> 00:01:50,769
因为就升值

41
00:01:50,769 --> 00:01:53,670
这个也是一个重大的投资的收益啊

42
00:01:53,670 --> 00:01:57,260
那我们坚信中国经济的强劲

43
00:01:57,500 --> 00:02:00,939
中国经济的在全球经济增长里面的贡献

44
00:02:00,939 --> 00:02:02,299
还会持续的增加

45
00:02:02,299 --> 00:02:04,780
这个也是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走强

46
00:02:04,780 --> 00:02:09,189
也是有利于我们股票市场新增的资金的来源

47
00:02:09,189 --> 00:02:11,270
那这一部分所带来的增量

48
00:02:11,270 --> 00:02:13,449
他的投资机会就值得研究

49
00:02:13,449 --> 00:02:18,770
当然外资抛弃的高估的散户朋友很喜欢的股票

50
00:02:18,770 --> 00:02:19,830
质地不好的

51
00:02:19,830 --> 00:02:20,949
甚至极差的

52
00:02:20,949 --> 00:02:24,590
退市的可能就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投资风险

53
00:02:24,590 --> 00:02:26,930
这个也要非常的谨慎和小心

54
00:02:26,930 --> 00:02:28,530
很多人误以为啊

55
00:02:28,530 --> 00:02:30,810
我是推荐长期持股不动

56
00:02:32,009 --> 00:02:34,879
这个并不是一个完整的信息的传达

57
00:02:34,879 --> 00:02:36,159
价值投资价值

58
00:02:36,159 --> 00:02:37,280
投资有价值就投资

59
00:02:37,280 --> 00:02:37,840
没价值

60
00:02:37,840 --> 00:02:38,919
当然不投资了

61
00:02:38,919 --> 00:02:40,900
而不是等同于长期不动啊

62
00:02:40,900 --> 00:02:42,639
这个是要说清楚了

63
00:02:42,639 --> 00:02:45,659
关键是很多人买进去的时候就没有价值

64
00:02:45,659 --> 00:02:46,860
那怎么投资啊

65
00:02:46,860 --> 00:02:50,099
还有很多人呢根本是买进去就是赌

66
00:02:50,099 --> 00:02:52,139
根本不是投资啊

67
00:02:52,919 --> 00:02:54,439
一开盘就翻七倍

68
00:02:54,439 --> 00:02:56,080
这要怎么投资啊

69
00:02:56,080 --> 00:02:57,379
发行就很贵了

70
00:02:57,379 --> 00:02:58,639
还翻七倍是吧

71
00:02:58,639 --> 00:03:01,189
题材就长在天上去了是吧

72
00:03:01,189 --> 00:03:03,210
概念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

73
00:03:03,210 --> 00:03:04,330
怎么投资啊

74
00:03:04,330 --> 00:03:05,629
没法投资啊

75
00:03:05,629 --> 00:03:08,830
什么时候有价值被众人抛弃

76
00:03:08,830 --> 00:03:10,849
他的时候才有价值的

77
00:03:10,849 --> 00:03:14,250
就被大量的投资人都抛弃

78
00:03:14,250 --> 00:03:15,210
他的时候

79
00:03:15,210 --> 00:03:17,680
价值才能够显现出来

80
00:03:17,680 --> 00:03:19,800
而不是狂热的时候

81
00:03:19,800 --> 00:03:21,639
狂热的时候当然没有价值啊

82
00:03:21,639 --> 00:03:23,860
但散户朋友什么时候来买股票呢

83
00:03:23,860 --> 00:03:25,300
狂热的时候来买股票

84
00:03:25,300 --> 00:03:27,090
这就是悖论呢

85
00:03:27,090 --> 00:03:29,430
有兴趣的可以参考我的这个小说

86
00:03:29,430 --> 00:03:32,229
李大霄投资战略三进行研究

87
00:03:32,229 --> 00:03:35,599
所以很多的信息都是传递呀

88
00:03:35,599 --> 00:03:37,639
它并不是准确的书

89
00:03:37,639 --> 00:03:38,599
可能会好一些

90
00:03:38,599 --> 00:03:39,979
不要道听途投说

91
00:03:39,979 --> 00:03:42,300
其实很多的散户朋友买股票呢

92
00:03:42,300 --> 00:03:44,370
还是存在很多的误区的

93
00:03:44,370 --> 00:03:46,830
我说的是价值投资而已

94
00:03:46,830 --> 00:03:50,080
价值投资不等于长期持股这两个概念

95
00:03:50,080 --> 00:03:51,689
有价值就持股嘛

96
00:03:51,689 --> 00:03:53,030
没价值吃什么股

97
00:03:53,030 --> 00:03:55,750
还有很多人就喜欢挑没有价值的买

98
00:03:55,750 --> 00:03:57,110
这就是悖论呢

99
00:03:57,110 --> 00:04:00,088
呵那么贵的股票有啥价值是吧

100
00:04:00,088 --> 00:04:03,319
那么贵的股票大家趋之若若鹜

101
00:04:03,319 --> 00:04:04,639
那是价值投资吗

102
00:04:05,840 --> 00:04:07,259
那叫非理性投资

103
00:04:07,259 --> 00:04:09,819
哼呵也不叫投资了

104
00:04:09,819 --> 00:04:11,370
那叫非理性

105
00:04:11,370 --> 00:04:13,590
呵呵投机是吧

106
00:04:13,590 --> 00:04:15,509
那就是击鼓传花嘛

107
00:04:15,509 --> 00:04:17,050
上市公司已经告诉你了

108
00:04:17,050 --> 00:04:18,329
击鼓传花还不信

109
00:04:18,329 --> 00:04:20,350
还在那里击鼓传花

110
00:04:20,350 --> 00:04:23,889
那可能最后一棒也许就是散户朋友啊

111
00:04:23,889 --> 00:04:25,470
这个要非常小心的

112
00:04:25,470 --> 00:04:26,680
我非常痛心的

113
00:04:26,680 --> 00:04:28,800
很多的散户朋友去接盘的时候

114
00:04:28,800 --> 00:04:29,819
就是最后一棒

115
00:04:29,819 --> 00:04:32,079
因为连散户都去接盘了

116
00:04:32,079 --> 00:04:35,600
后面还有没有更多的散户来接走您的这个盘呢

117
00:04:35,600 --> 00:04:37,759
我们得要扪心自问

118
00:04:37,759 --> 00:04:41,439
后面还有没有比我更冲动的人来接走我的盘

119
00:04:41,439 --> 00:04:45,238
天哪那么多人吹捧

120
00:04:45,238 --> 00:04:48,119
那么多人说好是吧

121
00:04:48,119 --> 00:04:49,559
那么多人说这个题材

122
00:04:49,559 --> 00:04:53,810
那个题材还能不能制造更多的题材呢

123
00:04:53,810 --> 00:04:55,668
那已经登峰造极了

124
00:04:55,668 --> 00:04:58,649
还有没有比这个更吸引人的题材呢

125
00:04:58,649 --> 00:05:00,069
如果没有

126
00:05:00,069 --> 00:05:03,389
您听到的可能就是最冲动

127
00:05:03,389 --> 00:05:05,928
最冲动的最后一个了

128
00:05:06,329 --> 00:05:07,988
我们要客观和理性

129
00:05:07,988 --> 00:05:09,249
千万别冲动

130
00:05:09,249 --> 00:05:11,928
千万不要接最后一棒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赞米亚の15式 买恒科的都是好人,既要承担股价下跌,又要承担汇率上涨。 268 5 2026-02-26 16:04
云灵子ing 大霄大霄,我是水皮,港股怎么办[doge] 152 9 2026-02-26 16:20
惟日不足- 大霄老师,请问您如何评价某知名基金经理研究后声称某队在上个月大幅卖出A股核心资产etf是自世界各国平准基金创立以来从未有过先例的创举?与此相对比的是日本平准基金大幅买入日经低估蓝筹股长达十数年,成功匡扶日经后才在去年宣布将持仓在百年时间内分批卖出。而某队却在买入低估值仅仅一年、且在低估值蓝筹股并未得到明显修复时大幅卖出,身为具有引导群众投资作用的平准基金沦为短线交易者,创造了人类金融历史有史以来的唯一? 53 3 2026-02-26 16:00
春夏YS 唉,抄不完的底[笑哭] 42 35 2026-02-26 16:00
冰冻の罗非鱼- 我已经闻到小小的弹幕牛香了 41 2 2026-02-26 16:00
每天都自己做饭吃 ………我买的都是压大盘的………造孽了…券商和银行肯定不能动,只能向下,才能慢牛……我当初为什么要买这些,本来也不碰港股的,结果大家说真正的科技在港股,……… 40 44 2026-02-26 16:10
消逝的奥古斯都 大霄老师救救韩国的散户朋友吧,涨太快,涨太多了,亟需呼吁神秘力量来降温! 26 0 2026-02-26 16:45
有點想_冬眠 大霄还是不客观,天天吹港股说什么龙一龙二,吹金龙指数,唱空美股,捧一踩一,结果呢,恒科跌的比美股还惨,美股好歹反弹,港股一路下滑。 22 4 2026-02-26 16:05
朝九攒秋 刚下单 32.9 是高位还是低位啊🤔 21 28 2026-02-26 16:47
走势图说明一切 [脱单doge]稳定发挥 21 4 2026-02-26 16:03
Twisstz 人民币升值,港币贬值,那对港股不是利好吗,港币计价资产都便宜了,为啥还跌个不停呢[捂脸] 21 24 2026-02-26 16:00
b站用户1111111 我投机倒把靠黄金完美逃顶小赚一笔,于是A股买入恒生科技,银行,证券保险,创新药,红利低波,中国核电做价值投资发红包回馈市场[打call][打call][打call] 20 3 2026-02-26 17:21
装死的乌龟 某队: 怎么又涨了,不是说慢牛嘛?来我们砸银行。 还拉升?来我们砸保险。 怎么又拉升,我们再砸证券。 怎么还拉升,不是说了嘛我们要慢牛,我们砸下央企红利。 还拉?我们砸香港吧。 拉拉升?一起砸,稳住指数,慢牛启动。 这踏马李老师推荐的好股票全在跌哈哈 散户:把指数拉起来的,大部分不都是垃圾股嘛?,不应该砸垃圾股嘛? 某队:我们手里没有垃圾股,只能委屈下做好人的朋友了。 18 1 2026-02-26 16:21
Tomyyyhr 没事港股完蛋了,香港要退市了 15 1 2026-02-26 16:07
酒得麻依 比外围涨的好东升西落,港股长得好龙一龙二,银行长得好稳定力量,都不好那就人民币升值,不管怎么样都是赢,总之赢麻了[打call] 15 2 2026-02-26 16:00
董事长江波 坏人太多了,中证2000和中证1000独木难支啊[大哭] 14 1 2026-02-26 16:45
Neptunekevin [笑哭]最后一棒就是我这种买银行的人吧 13 8 2026-02-26 17:18
氨酚烷胺片 你们买这个不行吗? 13 6 2026-02-26 16:41
鹿苑院天山道义 开弹幕了,这还得了[嗑瓜子] 13 2 2026-02-26 16:26
水月ar 以后就看弹幕了,啥时候弹幕关了直接清仓[doge] 13 0 2026-02-26 15:59
弹幕

共 12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弹幕牛来了 老婆饼,鱼香肉丝,夫妻肺片,恒生科技 恒科笑话一则↑ 弹幕放量 后面熊猫已经提升得很明显了 弹幕三连开,这还得了 三连开弹幕,开太多了,开太猛了 ?怎么能发弹幕了 弹幕开了????? 竟然能发弹幕了哈基霄 发量了? 弹幕利好,这还得了 弹幕放量 竟然开弹幕了老师 哇,弹幕开了 弹幕牛 大霄新年快乐 可以发弹幕了? 听李大霄的买银行的都亏惨了吧 合影 弹幕牛 开了 开弹幕了,牛市来了 一片大红花好开心 大霄新年快乐 竟然能发了 弹幕放量 弹幕解禁 是要大涨吗 弹幕呢 港股喂我花生 开弹幕就是股市大好了。。 合影留念 开弹幕了? 什么情况、 弹幕一开,生死难料 弹幕牛 这还得了 大霄老师新年快乐! 实际上就是蛮难的 哇 可以发弹幕 美元美债两头堵 弹幕放量了今天 弹幕牛 能发弹幕好评 开弹幕,是因为忘了关 弹幕牛 666 李老师开弹幕护体 关上弹幕啊 弹幕牛 别逗你外资笑了 啊 ? 应该绝大多数都是出口结汇,鲜有外资吧 谢谢大霄老师 合影 恒科割了,可以拉升了 有弹幕了 或是弹幕牛 弹幕 大家好,我是好人 居然还可以发弹幕 老师讲讲恒科 HI,大家伙好~ 或忘记关弹幕 老师,好人就活该吗? 很自然地想到手里的恒科、银行、证券、红利,不知道对不对 或是弹幕牛 比如恒科和银行 外资抛弃的,散户朋友喜欢的,那不就是恒科 恒科或最大黑五类 港股医药和白酒真的废啊 现在低估估值的反而跌得更惨 或是弹幕牛 恒科要退市了 比如银行? 懂了,抛弃工商银行 发个弹幕证明我在! 某证2000 价值投资 就是就是!不许尬黑李老师 弹幕牛! 价值牛 弹幕牛大了 才发现弹幕放开了 国债逆回购多好啊,低风险高流动性,又没技术又没心态的买这个等“2689”,别再贩卖焦虑了 好人股有价值吗? 把大霄老师干笑了,本来就很贵,还翻7倍 点名表扬商业航天 有价值怎么会被抛弃 懂了,等大跌再买 白酒 哈哈 恒生外卖指数有价值? 懂了,搞st 阳光电源或显露价值 白酒消费一直被抛弃,价值凸显,快来买 就学吧,大霄已经点播你们了,还学不会就别玩了 买白酒,券商,保险,银行,拿100年!!! 懂了 梭哈恒生 建议2689再卖书,现在你卖啥卖 卖书来了 大霄老师的书能抄底吗 或利好大霄书籍 买啦买啦,已经买啦,我是好人。 本来就不对称 懂了,梭哈恒科 大家都抛弃的票那不是快退市了吗哈哈哈 大霄老师告诉大家多买房 1 这说的什么鬼 懂了,现在恒科开始有价值了,加仓冲它。 或忘关弹幕 茅台 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更贪婪 才发现今天开弹幕了 继续点名商业航天 最后一棒在我手里哈哈 还在那里,传传传doge 散户炒股是原罪? 要是没有,你喊什么好股票,我会去那接盘吗?我不他妈一开始就买了那个 有的,运营商就是散户大本营 登到外太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