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全哥爱分享】更新啦,赶紧来围观吧!

BV1pPL76tEoE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17 10:56
时长 3分44秒
播放 1006
点赞 13
评论 1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60 --> 00:00:01,760
博啊

2
00:00:01,760 --> 00:00:04,330
你知道最近这两年啊

3
00:00:04,330 --> 00:00:06,230
A股分为三类股民

4
00:00:06,230 --> 00:00:07,549
你知道哪三类吗

5
00:00:07,549 --> 00:00:11,050
站在光里的和光的在哪里呢

6
00:00:11,050 --> 00:00:13,109
和光着屁股的诶

7
00:00:13,109 --> 00:00:13,890
嘿嘿嘿

8
00:00:13,890 --> 00:00:15,990
就是站在光里的是不是都发大财了

9
00:00:15,990 --> 00:00:16,329
对呀

10
00:00:16,329 --> 00:00:18,510
买了AI这些什么通信啊

11
00:00:18,510 --> 00:00:19,629
CPU啊

12
00:00:19,629 --> 00:00:20,550
半导体啊

13
00:00:20,550 --> 00:00:22,149
存储的是吧

14
00:00:22,149 --> 00:00:23,309
发大财了

15
00:00:23,309 --> 00:00:25,280
那光站在那里的呢

16
00:00:25,280 --> 00:00:26,500
赚了小财

17
00:00:26,500 --> 00:00:27,280
嘿嘿嘿

18
00:00:27,280 --> 00:00:28,800
基本上没怎么赚钱啊

19
00:00:28,800 --> 00:00:29,359
买了光伏

20
00:00:29,359 --> 00:00:29,920
买了电力

21
00:00:29,920 --> 00:00:30,440
买了证券

22
00:00:30,440 --> 00:00:30,960
买了保险

23
00:00:30,960 --> 00:00:32,469
买了有色是吧

24
00:00:32,469 --> 00:00:34,090
就没赚没亏嗯

25
00:00:34,090 --> 00:00:35,920
那光着站那里的呢

26
00:00:35,920 --> 00:00:37,640
亏了亏肿了是吧

27
00:00:37,640 --> 00:00:39,259
对买了恒科港药

28
00:00:39,259 --> 00:00:40,520
农农业白酒

29
00:00:40,520 --> 00:00:41,200
还有银行的

30
00:00:41,200 --> 00:00:42,039
是不是嗯

31
00:00:42,039 --> 00:00:43,899
那你觉得美股也是这样吗

32
00:00:43,899 --> 00:00:44,619
不对

33
00:00:44,619 --> 00:00:46,820
那为什么美股和A股就不一样呢

34
00:00:46,820 --> 00:00:54,090
嗯因为美股它换一种方法来做公司的

35
00:00:54,090 --> 00:00:54,390
诶

36
00:00:54,390 --> 00:00:55,109
嘿嘿嘿

37
00:00:55,109 --> 00:00:56,090
你看啊

38
00:00:56,090 --> 00:01:00,509
美股呢这些AI类的就是A股涨的好的

39
00:01:00,509 --> 00:01:01,950
是美股涨得也很好啊

40
00:01:01,950 --> 00:01:03,429
那A股涨得不好的

41
00:01:03,429 --> 00:01:04,189
举个例子啊

42
00:01:04,189 --> 00:01:06,379
比如说美股的消费啊

43
00:01:06,379 --> 00:01:08,049
你看一下可口可乐怪物饮料

44
00:01:08,049 --> 00:01:09,829
是不是人家也创新高了对呀

45
00:01:09,829 --> 00:01:10,709
美股的银行

46
00:01:10,709 --> 00:01:11,670
你看摩根大通

47
00:01:11,670 --> 00:01:14,590
美国银行是不是人家也创了历史新高

48
00:01:14,590 --> 00:01:15,469
对是吧

49
00:01:15,469 --> 00:01:17,530
你再看一下美股的这些消费类的

50
00:01:17,530 --> 00:01:19,010
刚才讲了这个饮料哈

51
00:01:19,010 --> 00:01:20,629
你再看一下烟草啊

52
00:01:20,629 --> 00:01:22,150
菲利普莫里斯啊

53
00:01:22,150 --> 00:01:25,310
奥驰亚英美烟草是不是人也创新高了对啊

54
00:01:25,310 --> 00:01:26,730
你再看看美股的医疗保险

55
00:01:26,730 --> 00:01:27,950
去年的时候跌的最惨的

56
00:01:27,950 --> 00:01:29,560
你像呃联合健康

57
00:01:31,780 --> 00:01:34,109
对所以你会发现一个问题哈

58
00:01:34,109 --> 00:01:36,609
那A股哈跌的最惨的板块

59
00:01:36,609 --> 00:01:38,269
那美股反而涨的很好

60
00:01:38,269 --> 00:01:39,469
那A股涨得好呢

61
00:01:39,469 --> 00:01:40,510
美股涨得更好

62
00:01:40,510 --> 00:01:41,769
这啥原因呢

63
00:01:41,769 --> 00:01:45,879
因为他都不会接着买

64
00:01:45,879 --> 00:01:48,040
他只买一点就卖掉

65
00:01:48,040 --> 00:01:52,069
对的就是因为其实呢美股的这些机构哈

66
00:01:52,069 --> 00:01:54,730
他的机构持仓他很注重股东回报

67
00:01:54,730 --> 00:01:56,530
而且呢还有一条是什么

68
00:01:56,530 --> 00:01:58,349
它有做空机制啊

69
00:01:58,349 --> 00:02:01,549
比如说诶我看你高估了我可以做空你啊

70
00:02:01,549 --> 00:02:03,079
我看你低估了我可以做多你

71
00:02:03,079 --> 00:02:04,760
所以他市场调节做的很好

72
00:02:04,760 --> 00:02:05,439
对不对

73
00:02:05,439 --> 00:02:06,799
还有一个呢退市啊

74
00:02:06,799 --> 00:02:08,719
如果你公司不好给你退市

75
00:02:08,719 --> 00:02:10,579
不让人占着茅坑不拉屎

76
00:02:10,579 --> 00:02:13,658
那A股呢退市率高不高不高

77
00:02:13,658 --> 00:02:14,479
还有个问题三

78
00:02:14,479 --> 00:02:15,218
你知道还有啥吗

79
00:02:15,218 --> 00:02:16,379
就是涨跌停限制

80
00:02:16,379 --> 00:02:19,039
那涨跌停会不会对公司的调节更快呀

81
00:02:19,039 --> 00:02:20,060
会对吧

82
00:02:20,060 --> 00:02:20,500
你举个例子

83
00:02:20,500 --> 00:02:23,900
比如说这个比如说这个如果一个科技股高估了

84
00:02:23,900 --> 00:02:26,319
它可以一下子跌到跌没

85
00:02:26,319 --> 00:02:27,740
但如果你只跌10%呢

86
00:02:27,740 --> 00:02:29,039
是不是跌很长时间呀

87
00:02:29,039 --> 00:02:32,259
那如果说是不是这个市场你越不保护它越公平

88
00:02:32,259 --> 00:02:34,110
它是不是反应越快啊

89
00:02:34,110 --> 00:02:37,189
对所以你发现美股呢它还有一条哈

90
00:02:37,189 --> 00:02:40,889
它每年的这个分红回购股东回报极高对吧

91
00:02:40,889 --> 00:02:43,248
你就是买了这个不涨啊

92
00:02:43,248 --> 00:02:44,549
你靠这个分红回顾你

93
00:02:44,549 --> 00:02:45,348
你也能实现回本

94
00:02:45,348 --> 00:02:46,579
比如说烟烟草似的啊

95
00:02:46,579 --> 00:02:47,699
像奥斯亚菲利普

96
00:02:47,699 --> 00:02:48,938
莫里斯尼美烟草

97
00:02:48,938 --> 00:02:50,139
我去年一直分享

98
00:02:50,139 --> 00:02:51,699
我说这些公司呢是吧

99
00:02:51,699 --> 00:02:52,699
虽然业绩下滑

100
00:02:52,699 --> 00:02:55,050
但是借钱也要分红

101
00:02:55,050 --> 00:02:57,969
是不是光靠分红十到15年也回本了

102
00:02:57,969 --> 00:03:00,009
结果今年呢不但赚了分红的钱

103
00:03:00,009 --> 00:03:01,449
连这个估值的钱都赚到了

104
00:03:01,449 --> 00:03:02,449
是不是对

105
00:03:02,449 --> 00:03:06,349
那你发现是不是美股它更像一个护理机器

106
00:03:06,349 --> 00:03:08,449
是不是对大A呢

107
00:03:08,449 --> 00:03:10,629
嗯更多的还是博弈对吧

108
00:03:10,629 --> 00:03:12,370
但是如果说你买了科技

109
00:03:12,370 --> 00:03:13,240
你不卖

110
00:03:13,240 --> 00:03:14,599
那最后会怎么样

111
00:03:14,599 --> 00:03:15,500
跌个肿

112
00:03:15,500 --> 00:03:16,659
又跌回去了哈哈

113
00:03:16,659 --> 00:03:18,319
所以说在A在A股的话

114
00:03:18,319 --> 00:03:20,919
你结构性的机会很多是吧对

115
00:03:20,919 --> 00:03:22,520
但是你要回味择时

116
00:03:22,520 --> 00:03:23,810
学会选股

117
00:03:23,810 --> 00:03:26,389
关键他择时的比选股还要重要

118
00:03:26,389 --> 00:03:29,590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A股冰火两重天

119
00:03:29,590 --> 00:03:30,469
是不是

120
00:03:30,469 --> 00:03:33,509
所以你觉得A股有没有像巴菲特一样的股神啊

121
00:03:33,509 --> 00:03:34,129
没有

122
00:03:34,129 --> 00:03:35,069
所以不会卖的

123
00:03:35,069 --> 00:03:36,530
是不是它只能昙花一现啊

124
00:03:36,530 --> 00:03:37,039
对
评论

共 1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全职大A 我已经连续全职红了很多年,明白周期定义很重要 1 0 2026-05-18 12:58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