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油价上涨导致充电涨价是谣言

BV1pMXoBfEWN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30 10:40
时长 3分9秒
播放 24793
点赞 681
评论 326
弹幕 47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1,639
今天我们来辟一下谣啊

2
00:00:01,639 --> 00:00:05,389
充电涨价应因为用油发电

3
00:00:05,389 --> 00:00:06,910
这个是谣言啊

4
00:00:06,910 --> 00:00:10,919
首先我们看一下发电的一个是煤

5
00:00:10,919 --> 00:00:12,640
第二个是新能源

6
00:00:12,640 --> 00:00:13,179
光啊

7
00:00:13,179 --> 00:00:13,619
风啊

8
00:00:13,619 --> 00:00:15,359
水啊等等等等

9
00:00:15,359 --> 00:00:16,800
大头是没了啊

10
00:00:16,800 --> 00:00:19,300
但最近新能源也创窜上来了

11
00:00:19,300 --> 00:00:22,640
用油呢市占的比例极低的

12
00:00:22,640 --> 00:00:23,280
这是第一个

13
00:00:23,280 --> 00:00:26,199
第二个呢我们看到整个的变价

14
00:00:26,199 --> 00:00:29,079
我们看到波动还是相当的小的啊

15
00:00:29,079 --> 00:00:32,149
最近所以怎么说啊

16
00:00:32,149 --> 00:00:34,460
我觉得都是靠谱的啊

17
00:00:34,460 --> 00:00:37,640
这个谣言啊没有搞清楚这样的一个最根本的道理

18
00:00:37,640 --> 00:00:38,899
我们有一个数据啊

19
00:00:38,899 --> 00:00:41,100
23年的数据是羊油占比呢

20
00:00:41,100 --> 00:00:42,530
0.2到0.4

21
00:00:42,530 --> 00:00:45,609
应该说还是一个是岛上啊

22
00:00:45,609 --> 00:00:47,229
没有办法的用油

23
00:00:47,229 --> 00:00:49,109
还有一个是调峰

24
00:00:49,109 --> 00:00:56,289
所以我觉得谣传因为油涨价而涨电费这样的一个说法是是不靠谱的

25
00:00:56,289 --> 00:00:58,159
充电电费啊

26
00:00:58,280 --> 00:01:04,319
另外一个呢我们最近权益和黄金的ETF有所退潮啊

27
00:01:04,319 --> 00:01:07,560
这个债的ETF呢有所增加啊

28
00:01:07,560 --> 00:01:09,700
这个也是一个防御的一种了

29
00:01:09,700 --> 00:01:11,060
策略的一种了

30
00:01:11,060 --> 00:01:17,478
另外呢我们还是谈一下整个的它整个的美股的这样的一个下跌

31
00:01:17,478 --> 00:01:21,899
因为很多人还是习惯了在美股上涨这个阶段进行投资

32
00:01:21,899 --> 00:01:24,009
因为它上涨的时间周期很长

33
00:01:24,009 --> 00:01:25,608
下跌的周期很短

34
00:01:25,608 --> 00:01:26,968
但是美股有个特点

35
00:01:26,968 --> 00:01:29,108
它虽然下跌的时间很短

36
00:01:29,108 --> 00:01:30,829
但是它一步到位

37
00:01:31,069 --> 00:01:33,069
你说它好处嘛也是好处

38
00:01:33,069 --> 00:01:35,510
因为他换来的是用空间换来的

39
00:01:35,510 --> 00:01:38,879
以后上涨的时间一跌一下又可以涨10年是吧

40
00:01:38,879 --> 00:01:40,019
跌一下又可以涨

41
00:01:40,019 --> 00:01:41,140
涨很长时间

42
00:01:41,140 --> 00:01:43,540
但千万不要忘了它跌一下

43
00:01:43,540 --> 00:01:45,060
这一下是要命的

44
00:01:45,060 --> 00:01:46,480
因为他有做空机制

45
00:01:46,480 --> 00:01:47,959
它跌一下非常急速的

46
00:01:47,959 --> 00:01:49,280
这个就是美股的特点

47
00:01:49,280 --> 00:01:51,409
叫做熊短牛长

48
00:01:51,409 --> 00:01:52,989
以你说它有好处吗

49
00:01:52,989 --> 00:01:53,530
有好处

50
00:01:53,530 --> 00:01:54,170
为啥呢

51
00:01:54,170 --> 00:01:57,198
他用漫长的上涨来吸引全球的基金

52
00:01:57,198 --> 00:01:59,938
但是它用急速的下跌来收割

53
00:01:59,938 --> 00:02:01,900
全球都给他玩了

54
00:02:01,900 --> 00:02:05,000
下跌它也正哈呃上涨它也吸气

55
00:02:05,000 --> 00:02:08,439
现在吸了全球17.5万亿美元一下跌

56
00:02:08,439 --> 00:02:11,139
把这些牢牢的收割

57
00:02:11,139 --> 00:02:12,099
因为它下跌

58
00:02:12,099 --> 00:02:13,139
那些早就跑了

59
00:02:13,139 --> 00:02:14,338
我们看到一个名单

60
00:02:14,338 --> 00:02:16,218
高管在拼命的减持

61
00:02:16,218 --> 00:02:18,899
这个迹象给我们充分的重视

62
00:02:18,899 --> 00:02:20,639
我们不要看他说啥

63
00:02:20,639 --> 00:02:21,878
要看他做啥

64
00:02:21,878 --> 00:02:23,280
他既然那么好

65
00:02:23,280 --> 00:02:24,639
他为什么要减呢

66
00:02:24,639 --> 00:02:26,659
天哪他讲得那么天花乱坠

67
00:02:26,659 --> 00:02:27,520
它吸引全球

68
00:02:27,520 --> 00:02:29,750
在全球推进美股啊

69
00:02:29,750 --> 00:02:31,370
他天天在演讲啊

70
00:02:31,370 --> 00:02:32,860
说他的公司录好

71
00:02:32,860 --> 00:02:34,360
但他的行动在卖呀

72
00:02:34,360 --> 00:02:35,000
同志们

73
00:02:35,000 --> 00:02:35,780
他在卖

74
00:02:35,780 --> 00:02:37,620
看看他高管减持的动作

75
00:02:37,620 --> 00:02:38,500
一一连串

76
00:02:38,500 --> 00:02:39,139
全是剪的

77
00:02:39,139 --> 00:02:40,430
这算啥呢

78
00:02:40,430 --> 00:02:41,310
快来买吧

79
00:02:41,310 --> 00:02:41,909
快来买吧

80
00:02:41,909 --> 00:02:42,909
我在卖啊

81
00:02:42,909 --> 00:02:44,870
你到底信他买还是信他买

82
00:02:44,870 --> 00:02:46,889
注意我讲的是美股

83
00:02:46,889 --> 00:02:48,15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乖黎耶 今天上证夯爆了,各位没异议吧[doge] 88 18 2026-03-30 10:53
时楠不会魔法 我还以为油价上涨,给大霄老师视频充电涨价了,我真是无敌了[doge] 68 4 2026-03-30 10:43
墨染暗香残 或是考研好搭子[打call] 61 16 2026-03-30 11:43
子游9527 我现在真分不清他讲的到底是不是美股了,今天大A夯爆了[辣眼睛] 46 25 2026-03-30 11:18
肖申克の救赎- 暗示果实已经被摘走了 45 1 2026-03-30 10:45
Nattt_t 电力的利空是啥,怎么整个板块跌成这样 33 40 2026-03-30 10:44
蒋方方方 或独立行情,A股牛 32 8 2026-03-30 10:45
Ruiler 泡沫…泡沫不见了[打call] 29 0 2026-03-30 10:44
紫金小轩 过早做家务了,或挺直腰杆[doge_金箍] 27 1 2026-03-30 11:47
窝油颠菜 到底是哪里找来的这些植物[笑哭] 22 8 2026-03-30 10:55
期卧 或独立行情,或选择相信GJD. 20 2 2026-03-30 12:02
ST牢赛 [颂乐人偶_眯眼笑]继续连跌 15 5 2026-03-30 11:38
zhhzhhaaaa 难道说,这次大a真的不一样??? 12 11 2026-03-30 11:12
kawaii智乃酱 买银行股或是在做空A股(x 11 1 2026-03-30 10:53
西楚庄园主 感觉在A股买蓝筹就是做空啊,跟大盘反着来 9 3 2026-03-30 11:36
雾隐清狂 地球泡沫套拿掉了 7 3 2026-03-30 11:14
野风乱 不对劲不对劲,今天我都准备好关灯吃大面,没想到指数水下一个点,我水下0.05,指数开红我红一个,难道...我真的是天才交易员 6 2 2026-03-30 12:09
OnlyAdvance AI解读,仅供参考,说的美股。 核心隐喻:高位“无支撑、无生机”,警示顶部风险 1. 形态对应:高位+无支撑=泡沫见顶 - “高高”的树枝:直接对应美股(尤其是纳斯达克、标普500)当前处于历史绝对高位,估值泡沫化、涨幅透支基本面的状态。 - “光秃秃、无叶无花”:是核心警示信号—— 高位没有任何“支撑性”(对应美股上涨动能枯竭、资金接力乏力、基本面无法匹配高估值),没有“生机”(对应上涨行情终结,进入下跌周期),只剩“枯枝”(对应高位筹码全是套牢盘,没有增量资金接盘)。 - “枯枝”的本质:植物只有在死亡、枯萎时才会呈现这种状态,对应市场就是:高位行情已经“死亡”,下跌是必然结果,没有任何反弹续命的可能。 6 0 2026-03-30 11:01
吹着微风吃饼干丶 5个小番茄是3500还是5000[doge_金箍] 6 7 2026-03-30 10:43
迅捷的小行星 大霄的延迟有点高啊 5 0 2026-03-30 12:06
弹幕

共 4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最后抽象是火龙果摘没了。 这个开屏的树吓一跳 或并非如此 这都什么奇怪的盆栽。。。 油发电。。。。 柴油发电是灾难和战争应急时期 没有泡沫了吗 粉丝提示:大霄老师的视频声音又变小了。。如果可以调大点,手机开最大声都很小声了(狗头) 或已经暗示或是新能源年 暗示充电 有些小岛人员按小岛情况说的 牛大阴,熊大阳 急速就对了啊,可不能像A一样阴跌,哪有根本拿不住 美国比大A牛短熊长好多了 阴跌最要命 这不是我们大a嘛 懂了,在它下跌时加仓 长痛不如短痛啊, 多空双杀 大A是凌迟,一点点阴跌,一跌就是好几年 说长痛不如短痛的,几个月跌7成就老实了 我讲的是美股 或是英伟达 大A两天没破2w亿,好意思说美股啊 发货的怎么是你 4根枯木,4000顶 英伟达? 或是在卖投资战略小书 哈哈哈 没水了,不会(竹子)涨了,反而要跌到地面? 每日彩蛋 求生欲拉满 火龙果摘没了 蹲着不要跑 植物园暴露了 就爱看点抽象环节 没水了? 枯了 或股市没资金了 别抄底,下面还有台阶 一直摇头 完辣 没到底 绿油油 蹲着不要瞎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