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超威电脑暴雷英伟达受牵连

BV1p7APzMEFN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21 19:31
时长 2分21秒
播放 1967
点赞 47
评论 5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780 --> 00:00:02,940
超威电脑爆出来惊天大雷

2
00:00:02,940 --> 00:00:06,700
创始人呢通过吹风机换条码的方式

3
00:00:06,700 --> 00:00:09,640
走私了25亿美金的英伟达芯片

4
00:00:09,640 --> 00:00:10,960
关键是这家公司呢

5
00:00:10,960 --> 00:00:13,519
还占了英伟达9%的份额

6
00:00:13,519 --> 00:00:15,080
那消息出来之后呢

7
00:00:15,080 --> 00:00:16,868
超影呢直接暴跌了32%

8
00:00:16,868 --> 00:00:18,629
一晚上蒸发了五六十亿美金

9
00:00:18,629 --> 00:00:21,769
然后连累的英伟达也跌了三个多点

10
00:00:21,769 --> 00:00:25,140
蒸发了差不多有1000多亿美金啊

11
00:00:25,140 --> 00:00:26,420
就大家可以看那个案例

12
00:00:26,420 --> 00:00:27,039
很有意思啊

13
00:00:27,039 --> 00:00:29,940
就这个创始人呢他没有仔细算过啊

14
00:00:29,940 --> 00:00:30,399
这笔账

15
00:00:30,399 --> 00:00:33,899
比如说他自己呢有四个多亿美金的

16
00:00:33,899 --> 00:00:35,590
操作电脑的股份

17
00:00:35,590 --> 00:00:38,549
然后呢今天一晚上蒸发32%

18
00:00:38,549 --> 00:00:40,479
相当于1.5亿美金没了

19
00:00:40,479 --> 00:00:42,700
但是你走失了25亿美金

20
00:00:42,700 --> 00:00:44,840
按照你的净利润4.77%

21
00:00:44,840 --> 00:00:47,140
你总共赚才赚1亿多一点点

22
00:00:47,140 --> 00:00:48,939
还没有你一晚上蒸发的多呢

23
00:00:48,939 --> 00:00:52,119
更何况公司一晚上损失了五六十亿美金啊

24
00:00:52,119 --> 00:00:55,159
所以这家公司典型的账门串好

25
00:00:55,159 --> 00:00:56,840
典型的就是靠啊

26
00:00:56,840 --> 00:00:58,259
跟英伟达老黄关系好呢

27
00:00:58,259 --> 00:00:59,810
拿到的一些是吧

28
00:00:59,810 --> 00:01:01,530
拿下一些渠道资源啊

29
00:01:01,530 --> 00:01:03,590
就像我们原来做波代理一样是吧

30
00:01:03,590 --> 00:01:06,069
你有有好货优先给你紧着你卖

31
00:01:06,069 --> 00:01:07,269
那你当然赚钱了呀

32
00:01:07,269 --> 00:01:10,250
实际上他是一个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组装公司

33
00:01:10,250 --> 00:01:13,079
所以他的股价呢从最高点打到现在呢

34
00:01:13,079 --> 00:01:14,319
不到两折了

35
00:01:14,319 --> 00:01:16,870
所以这就是在这个哈

36
00:01:16,870 --> 00:01:18,010
在这个行业

37
00:01:18,010 --> 00:01:20,049
实际上大部分公司是没有技术含量的

38
00:01:20,049 --> 00:01:22,609
我们可以看一下超电脑的同行啊

39
00:01:22,609 --> 00:01:25,019
比如说你看一下这个戴尔

40
00:01:25,019 --> 00:01:28,180
戴尔的纯利润呢大概是5.3是吧

41
00:01:28,180 --> 00:01:30,810
现在是17倍P1市值已经过千亿了

42
00:01:30,810 --> 00:01:31,950
那超威出事呢

43
00:01:31,950 --> 00:01:33,129
那戴尔肯定高兴

44
00:01:33,129 --> 00:01:35,400
那份额呢他们更高了

45
00:01:35,400 --> 00:01:36,459
再看一下啊

46
00:01:36,459 --> 00:01:38,640
咱中国这个同行浪潮啊

47
00:01:38,640 --> 00:01:40,200
这家公司呢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啊

48
00:01:40,200 --> 00:01:42,079
号称这个商务服务卿neo one的

49
00:01:42,079 --> 00:01:46,159
但是呢浪潮的净利润呢只有不到1%

50
00:01:46,159 --> 00:01:48,239
我看前三季度是销售额1400个亿啊

51
00:01:48,239 --> 00:01:49,959
净利润不到12个亿啊

52
00:01:49,959 --> 00:01:50,719
有没有人知道的啊

53
00:01:50,719 --> 00:01:52,840
为什么同样做服务器啊

54
00:01:52,840 --> 00:01:54,698
为什么别人都是五个点的啊

55
00:01:54,698 --> 00:01:56,159
五点的这个纯利润啊

56
00:01:56,159 --> 00:01:57,358
甚至5.3的纯利润

57
00:01:57,358 --> 00:02:00,278
为什么浪潮啊商用服务器这么出名

58
00:02:00,278 --> 00:02:02,159
只有0.80.9的纯利润呢

59
00:02:02,159 --> 00:02:04,569
什么原因呢啊那还有一个问题呢

60
00:02:04,569 --> 00:02:05,590
就你看一下其他的啊

61
00:02:05,590 --> 00:02:06,709
包括组装机啊

62
00:02:06,709 --> 00:02:07,189
惠普啊

63
00:02:07,189 --> 00:02:07,950
联想啊

64
00:02:07,950 --> 00:02:09,509
实际上大家的净利润都到五个点左右

65
00:02:09,509 --> 00:02:11,349
也就是说5~6个点的净利润

66
00:02:11,349 --> 00:02:14,060
是这个行业的行规都差不太多

67
00:02:14,060 --> 00:02:16,699
那为什么浪潮只有行业的20%

68
00:02:16,699 --> 00:02:17,599
不到的净利润呢

69
00:02:17,599 --> 00:02:18,500
有没有知道的

70
00:02:18,500 --> 00:02:20,199
大家评论区可以探讨一下啊
评论

共 5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黑暗里总有微光 有没有可能他不赚市场的钱[doge] 7 0 2026-03-21 20:02
Hufanyi 有些事不得不做[doge] 3 0 2026-03-21 20:53
无聊上脑 股价可以涨回来,现金是实实在在的[doge] 0 0 2026-04-13 23:08
西郊的跑扎 组装公司呗 0 0 2026-03-24 08:34
燕博的菜园 他这是算账吗?是算命,是怎么走都是要死的路,走私是一条死的慢的路,他估计更像纸牌屋里面被弗兰克控制的罗素一样,被别人拿捏 0 0 2026-03-22 10:20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