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为何我对新股担忧

BV1owVJ6SEXL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31 10:24
时长 5分49秒
播放 21822
点赞 616
评论 256
弹幕 3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760 --> 00:00:03,020
2026年5月14日

2
00:00:03,020 --> 00:00:05,259
这个地方还是要警惕一些

3
00:00:05,259 --> 00:00:07,379
有一个数据向大家分享

4
00:00:07,379 --> 00:00:10,519
截止到2026年5月13日

5
00:00:10,519 --> 00:00:14,769
全市场的市值是137.2

6
00:00:14,769 --> 00:00:15,529
1万亿

7
00:00:15,529 --> 00:00:20,589
A股的总市值占全球的10%

8
00:00:20,589 --> 00:00:24,070
但A股的成交呢是占全球的

9
00:00:24,070 --> 00:00:25,730
接近三十二十九%

10
00:00:25,730 --> 00:00:30,280
我觉得这个是在全球投资者大会的数据

11
00:00:30,280 --> 00:00:33,978
是在5月20日八日的数据

12
00:00:33,978 --> 00:00:36,219
那这个数据给我们说明第一点

13
00:00:36,219 --> 00:00:39,219
有可能我们的成交量跟市值

14
00:00:39,219 --> 00:00:41,179
有可能是相对比较多的

15
00:00:41,179 --> 00:00:44,700
这个也是提醒2026年5月14日

16
00:00:44,700 --> 00:00:47,759
这个地方的风险的原因

17
00:00:47,759 --> 00:00:48,659
第二个原因

18
00:00:48,659 --> 00:00:50,140
我觉得总体上来看

19
00:00:50,140 --> 00:00:53,490
这个地方还是要从进攻变成防御

20
00:00:53,490 --> 00:00:58,229
这个地方可能局部的有一些风险的出现

21
00:00:58,229 --> 00:01:00,200
我们看美股

22
00:01:00,439 --> 00:01:05,890
下个月将是由太空技术探索公司将要上市了

23
00:01:05,890 --> 00:01:10,340
我们再看OpenAI和美国人工智能大模型

24
00:01:10,659 --> 00:01:13,920
随后将要发行一系列的增量的

25
00:01:13,920 --> 00:01:18,719
这个美国是已经停止了很多年的IPO

26
00:01:18,719 --> 00:01:21,680
大型公司的IPO将会开闸

27
00:01:22,959 --> 00:01:28,409
这个对全球的流动性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28
00:01:28,409 --> 00:01:32,959
特别是不断的新股的大量的发行或者是提速

29
00:01:32,959 --> 00:01:34,700
当我们讲的是美股啦

30
00:01:34,700 --> 00:01:35,799
还有港股啦

31
00:01:36,840 --> 00:01:41,069
但港股呢还是有一些估值的的优势

32
00:01:41,349 --> 00:01:43,769
但港股也可能有一些高估的地方

33
00:01:43,769 --> 00:01:45,290
所以他会有压力

34
00:01:45,290 --> 00:01:47,469
所以恒科就调了31%

35
00:01:47,469 --> 00:01:49,250
就是这么一个来由

36
00:01:49,530 --> 00:01:52,010
但好在他已经调了31%

37
00:01:52,010 --> 00:01:53,849
风险有局部的释放

38
00:01:53,849 --> 00:01:56,060
这是稍微好的

39
00:01:56,060 --> 00:01:58,299
这个情况我跟大家谈一个道理

40
00:01:58,299 --> 00:02:01,840
为什么会有对新股这个因素

41
00:02:01,840 --> 00:02:04,359
我一直都抱有比较警惕的态度

42
00:02:04,359 --> 00:02:07,079
因为都是新的投资人参与到这个市场

43
00:02:07,079 --> 00:02:12,819
而且他两年经验的就可以有更多的交易的资格

44
00:02:12,819 --> 00:02:14,439
具体我也不方便讲

45
00:02:14,439 --> 00:02:16,300
有很多东西我也不敢讲

46
00:02:16,300 --> 00:02:18,419
我觉得两年还是不太够的

47
00:02:18,419 --> 00:02:21,860
因为我书中就敢讲一些哈哈哈哈

48
00:02:21,860 --> 00:02:23,819
要有一个年级到两个年级

49
00:02:23,819 --> 00:02:24,659
起码两个年级

50
00:02:24,659 --> 00:02:25,939
一个年级可能还不够

51
00:02:25,939 --> 00:02:27,340
经过一到两个年级

52
00:02:27,340 --> 00:02:29,639
才可能会对这个市场

53
00:02:29,639 --> 00:02:33,069
可能会有一些入门或者是初步的了解

54
00:02:33,069 --> 00:02:35,050
所以为什么说年少不懂李大霄

55
00:02:35,050 --> 00:02:36,150
读懂已是中年人

56
00:02:36,150 --> 00:02:37,090
是这个道理

57
00:02:37,090 --> 00:02:38,669
因为刚刚开始的时候

58
00:02:38,669 --> 00:02:40,699
他不知道谁是对的

59
00:02:40,699 --> 00:02:41,780
谁是错的

60
00:02:41,780 --> 00:02:43,939
因为一开始他根本就不理解

61
00:02:43,939 --> 00:02:47,219
这个市场到底是什么一个情况

62
00:02:47,219 --> 00:02:49,120
没有一两个年级根本就

63
00:02:49,120 --> 00:02:51,800
所以这个两年还是有点短

64
00:02:51,800 --> 00:02:53,370
这是第一个

65
00:02:53,370 --> 00:02:55,469
第二个也不需要考试的咯

66
00:02:55,469 --> 00:02:56,250
韩国更短

67
00:02:56,250 --> 00:02:59,490
两个小时学习也不用考试

68
00:02:59,490 --> 00:03:01,169
我的建议还是要考试

69
00:03:01,169 --> 00:03:02,449
这个是一个第二个

70
00:03:02,449 --> 00:03:05,050
为什么我对新股这么警惕呢

71
00:03:05,050 --> 00:03:07,090
新股什么时候发行

72
00:03:07,090 --> 00:03:08,810
都是过热的时候

73
00:03:08,810 --> 00:03:10,729
市场过热的时候发行

74
00:03:10,729 --> 00:03:14,039
比如说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75
00:03:14,039 --> 00:03:15,400
美国股市不热吗

76
00:03:15,400 --> 00:03:16,879
当然热热过头了是吧

77
00:03:16,879 --> 00:03:18,379
热到快爆炸了是吧

78
00:03:18,379 --> 00:03:20,199
屡创历史新高了还不热是吧

79
00:03:20,199 --> 00:03:22,479
97%分位数的杠杆率还不热

80
00:03:22,479 --> 00:03:24,199
估值水平就是历史的高位区

81
00:03:24,199 --> 00:03:25,860
高分位分位数还不热

82
00:03:25,860 --> 00:03:28,789
发行估值更是想都不敢想的热闹

83
00:03:28,789 --> 00:03:30,889
你看我们6月24的时候

84
00:03:30,889 --> 00:03:34,949
那个股票只是涨了2.8倍

85
00:03:34,949 --> 00:03:36,229
就要调17年

86
00:03:36,229 --> 00:03:39,759
那我们现在的新股呢是动辄就15倍

87
00:03:39,759 --> 00:03:40,719
你说这个东西怎么弄

88
00:03:40,719 --> 00:03:45,020
但是新的投资人他不知道新股的这种

89
00:03:45,020 --> 00:03:47,129
他没有经过时间的检验

90
00:03:47,129 --> 00:03:49,030
就像我们看到很多的明星

91
00:03:49,030 --> 00:03:51,899
就像流星那样红的很快

92
00:03:52,218 --> 00:03:54,218
但是它消失的也很快

93
00:03:54,218 --> 00:03:55,758
常青树是不多的咯

94
00:03:55,758 --> 00:03:58,118
这种情况我觉得对新股

95
00:03:58,118 --> 00:03:59,498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国了

96
00:04:00,618 --> 00:04:03,830
是要十分十分的警惕

97
00:04:03,830 --> 00:04:05,750
那老股如果是山顶股

98
00:04:05,750 --> 00:04:09,069
他也会因为这种新股的分流或者压力

99
00:04:09,069 --> 00:04:11,859
或者是它会刺破这个泡沫的概率

100
00:04:11,859 --> 00:04:12,359
有没有

101
00:04:12,359 --> 00:04:14,789
我也觉得要不得不防吧

102
00:04:14,949 --> 00:04:16,410
这是对新股

103
00:04:16,410 --> 00:04:17,569
我最担心的是

104
00:04:17,569 --> 00:04:18,850
还有新的投资者

105
00:04:18,850 --> 00:04:21,110
两年他刚好就接盘了

106
00:04:21,110 --> 00:04:23,418
他好像以为自己够资格了

107
00:04:23,418 --> 00:04:24,218
我进厂

108
00:04:24,218 --> 00:04:26,259
因为大部分人是啥时候进厂的呢

109
00:04:26,259 --> 00:04:28,098
2024年的10月8号进场的呀

110
00:04:28,098 --> 00:04:29,120
同志们

111
00:04:29,120 --> 00:04:32,000
这一波的新的投资人什么时候进场的

112
00:04:32,000 --> 00:04:33,160
10月8号进场的

113
00:04:33,160 --> 00:04:34,009
20年的

114
00:04:34,009 --> 00:04:34,709
算一下

115
00:04:34,709 --> 00:04:35,490
两年快到了

116
00:04:35,490 --> 00:04:36,610
我担心的是这个

117
00:04:36,610 --> 00:04:38,970
所以为什么说我要戒贪

118
00:04:38,970 --> 00:04:43,470
这个是我们要一辈子为之战斗的这么一个东西

119
00:04:43,470 --> 00:04:46,519
那最高的投资者是贪嘛

120
00:04:46,759 --> 00:04:48,259
什么时候该买股票

121
00:04:48,259 --> 00:04:51,040
没有人买的时候买那个才有价值嘛

122
00:04:51,040 --> 00:04:53,149
往上追追追追追追追追就是贪

123
00:04:53,149 --> 00:04:55,730
但是大部分人都是改不了这个毛病

124
00:04:55,730 --> 00:04:58,089
这是一个第二个

125
00:04:58,089 --> 00:04:59,610
那么贵的股票

126
00:04:59,610 --> 00:05:00,610
为什么敢买呢

127
00:05:00,610 --> 00:05:01,910
不就贪吗

128
00:05:01,910 --> 00:05:05,139
还有一个真正的是买股票吗

129
00:05:05,139 --> 00:05:07,740
不是来炒股票的人多吗

130
00:05:07,740 --> 00:05:08,560
什么叫买

131
00:05:08,560 --> 00:05:09,300
什么叫炒

132
00:05:09,300 --> 00:05:12,738
这个就是我这个小说给大家分享的内容

133
00:05:12,738 --> 00:05:15,970
最重要搞清楚啥叫好股

134
00:05:15,970 --> 00:05:17,709
啥叫坏股票

135
00:05:17,709 --> 00:05:21,100
先搞一本书看看再来买股票啊

136
00:05:21,100 --> 00:05:22,279
再见

137
00:05:22,279 --> 00:05:25,240
做个好人

138
00:05:25,240 --> 00:05:27,800
做个好人

139
00:05:28,399 --> 00:05:33,199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40
00:05:34,480 --> 00:05:36,918
做个好人

141
00:05:36,918 --> 00:05:39,459
做个好人

142
00:05:40,100 --> 00:05:44,709
人心定能换得人心

143
00:05:45,230 --> 00:05:47,230
坦坦荡荡

144
00:05:47,230 --> 00:05:48,560
不愧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价值投资做好人 每次牛市都会冒出来一堆的“股神”、“分析大师” 说是要带大家吃肉[doge] 几年以后这些人就不见了~ 等下一次牛市 又换了一波新人~[doge] 85 9 2026-05-31 10:32
KingHonest 两长是好公司烂价格,宇树科技和SpaceX是纯区,Anthropic和OpenAI未来可能是区并且不是好价格。 49 44 2026-05-31 11:24
忠诚祝愿 刷新新的盆栽🎍了兄弟们,这次在暗示什么?地球🌍有恶魔😈? 37 19 2026-05-31 10:26
古ぃdream 看到最右边了吗,直线拉升[doge] 28 1 2026-05-31 14:19
呆呆の咸鱼 什么才是好人股?[委屈][委屈] 23 33 2026-05-31 10:25
一大米哦 不想开盘了 22 0 2026-05-31 10:48
F1-青研社 原来新股说的spaceX啊,我还以为是宇树 20 9 2026-05-31 10:26
凉拌意面 天津智博会去线下看了一下,感觉目前即使是第一梯队的宇树也比较蠢,跟巨大版遥控机器人没啥区别,主要看想象空间了[笑哭] 15 0 2026-05-31 16:59
新生代韭菜馅饼 六一儿童劫 14 0 2026-05-31 10:30
ST牢赛 [doge]重生之不小心成为顺位37大股东 13 5 2026-05-31 10:39
Aron___W 豆包不是很给面子[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8 8 2026-05-31 13:28
橘橘橘橘与风 什么泰森 spacex 两长存储 openai 等等都来和我宇宙行工商银行碰碰 8 6 2026-05-31 10:56
小李跑不动-加练版 说来说去都是一个内容,没消息可以不发视频。 6 5 2026-05-31 10:54
bili_272896081 资本主义必然会发生经济危机 ,现在已经18年没发生了,尊重社会规律和历史教训。拖的越长发生概率越高 5 1 2026-06-01 17:56
会飞的土豆侠 我感觉以大霄的身家,卖书的收入对他来说根本不算啥,书中的内容才是他想传达的而且逻辑比较完善 5 0 2026-05-31 11:59
叶血祭 高情商:港股估值优势 低情商:比大A都屎 3 0 2026-05-31 16:20
Teririririri 最后是过桥,桥下面是流动湍急的水流,说明不稳,但是过了桥反而脚踏实地了,懂了,回调之后要大涨[doge_金箍] 1 0 2026-05-31 21:19
惶惶威灵遵无敕令 或为坏人? 0 0 2026-06-02 22:15
该昵称不在也得在 A股有学不完的知识,所以要学2个年级。 美股不需要[滑稽] 0 0 2026-06-01 15:23
zc1996zc 提醒一下,去年摩尔上市的时候大霄也这么说。后面一周干到900然后把人套在山顶了,这次半导体牛也才涨到700 0 0 2026-05-31 21:59
弹幕

共 3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2 叶子都没了… 现在地球顶,牛向下 不是说只有1,20万亿吗? 你把量化杀了,剩的连百分之十都没有 哈哈哈 地球顶 质量不够,数量来凑 散户真成傻户了,被拿来和量化做这个比较 唱空唱了几个月了 懂你意思 长鑫 长江 minimax 智普 懂你意思 懂你意思 你懂什么懂? 那你没调时为啥不提醒风险呢?调完了说要防守?活沙 闭 局部是吧,意思还得跌 懂你意思 彭博社:我上周也是这么削A股的 100年准入试试呢 两年刚好够接盘,牛市一般也就两年 感谢大宵 企业拿散户钱改善生活 那你给证监会说啊 加息预期蹭蹭涨,或重返2022,又是一个机会 智谱,minmax什么时候退市 茅台 还有26年5月进场的 说的是科创,两年才有资格开科创权限 那你给发行商荷投行说啊 是蠢 要下行啦? 赶顶了 老古董,还在腰部。 懂了,阶段性顶部,右边是红的,准备抄底 懂了,还有上涨空间 按时跳河跳水 确定那红的不是指的留流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