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美股顶部概率陡增

BV1oqAhzuEiU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2-28 14:51
时长 7分24秒
播放 50434
点赞 1063
评论 635
弹幕 116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640
大家好

2
00:00:00,640 --> 00:00:02,419
在这个不平常的周末

3
00:00:02,419 --> 00:00:05,049
甚至是非常不平常的周末

4
00:00:05,049 --> 00:00:07,509
我们跟大家讲一讲美股的情况

5
00:00:07,509 --> 00:00:10,009
今天所讲的内容是美股呃

6
00:00:10,009 --> 00:00:12,980
全球的龙一再度蒸发啊

7
00:00:12,980 --> 00:00:14,119
万亿市值

8
00:00:14,119 --> 00:00:16,300
A股呢是全线的下行

9
00:00:16,300 --> 00:00:18,980
三大指数呢道指跌1%

10
00:00:18,980 --> 00:00:22,199
纳指跌0.92%

11
00:00:22,199 --> 00:00:23,980
标普跌的少一些

12
00:00:23,980 --> 00:00:25,100
0.43%

13
00:00:25,100 --> 00:00:28,100
纳指今年以来已经跌2.47%了

14
00:00:28,100 --> 00:00:32,409
这个跟我们内地的散户朋友

15
00:00:32,409 --> 00:00:38,640
认为美股不会跌的情况呢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了

16
00:00:38,640 --> 00:00:40,179
美股是会跌的

17
00:00:40,179 --> 00:00:43,200
而且呢我觉得美股呢已经是顶部的

18
00:00:43,200 --> 00:00:45,880
概率呢是越来越大了

19
00:00:45,880 --> 00:00:49,070
一个是估值水平跌了这么多

20
00:00:49,070 --> 00:00:51,350
道指的估值还有8.13倍

21
00:00:51,350 --> 00:00:52,250
跌了这么多

22
00:00:52,250 --> 00:00:54,310
纳指还有7.01倍

23
00:00:54,310 --> 00:00:57,030
PB标普还有5.44倍

24
00:00:57,030 --> 00:00:59,689
这个估值已经超过了1929

25
00:00:59,689 --> 00:01:02,479
因为估值确实是过度的离谱了

26
00:01:02,479 --> 00:01:05,319
过度的超越了他的业绩的成长了

27
00:01:05,319 --> 00:01:07,579
虽然他业绩肯定是在成长啊

28
00:01:07,579 --> 00:01:09,640
很多人认为美股没有高估逻辑

29
00:01:09,640 --> 00:01:12,129
是因为业绩成长的原因

30
00:01:12,129 --> 00:01:13,849
但是如果他的估值

31
00:01:13,849 --> 00:01:17,810
远远的超越他的业绩成长的速度的话

32
00:01:18,000 --> 00:01:20,739
应该说他还是高估的

33
00:01:20,739 --> 00:01:23,000
起码是阶段性的高估的

34
00:01:23,000 --> 00:01:28,099
而且特别是当龙头股高估的时候

35
00:01:28,099 --> 00:01:29,620
这个风险就大了

36
00:01:29,620 --> 00:01:33,060
当然尾部股高估更是风险啊

37
00:01:33,060 --> 00:01:36,439
只不过呃主流的资金不买的

38
00:01:36,439 --> 00:01:39,480
他只是投资美股的散户朋友买

39
00:01:39,480 --> 00:01:43,000
他们是投资于美股的散户朋友喜欢的

40
00:01:43,000 --> 00:01:44,638
它不影响指数

41
00:01:44,638 --> 00:01:47,239
那影响指数的就是主流股票

42
00:01:47,239 --> 00:01:49,278
当主流股票高估的时候

43
00:01:49,278 --> 00:01:51,289
那问题就大了

44
00:01:51,289 --> 00:01:53,009
这个是我们要小心的

45
00:01:53,009 --> 00:01:54,049
需要警惕的呢

46
00:01:54,049 --> 00:01:57,078
金融指数呢也是出现了一个大跌

47
00:01:57,078 --> 00:02:01,159
1.8%一比三大指数还跌的多一些

48
00:02:01,439 --> 00:02:06,019
金融指数的见顶呢比美股见顶呀要提前一些

49
00:02:06,019 --> 00:02:09,269
它跟纳指见顶的时间差不多

50
00:02:09,269 --> 00:02:11,229
在2025年10月2号

51
00:02:11,229 --> 00:02:14,319
他跟这边的一些指数也差不多啊

52
00:02:14,319 --> 00:02:17,039
10月2号的时候是8945点

53
00:02:17,039 --> 00:02:19,120
那么当下是7277点

54
00:02:19,120 --> 00:02:21,780
18%还没有步入熊市

55
00:02:21,780 --> 00:02:24,699
恒生科技呢是步入了技术性的熊市啊

56
00:02:24,699 --> 00:02:25,560
22%

57
00:02:25,560 --> 00:02:29,240
那么我们对这个级别的这样的一个下行呢

58
00:02:29,240 --> 00:02:31,960
哎我觉得还是要有一点点的警惕性啊

59
00:02:31,960 --> 00:02:33,639
当然好股票没必要了是吧

60
00:02:33,639 --> 00:02:37,349
但是呃20%以上的这样的一个跌幅呢

61
00:02:37,349 --> 00:02:38,810
看看它什么时候止跌吧

62
00:02:38,810 --> 00:02:40,019
但是总体来看

63
00:02:40,019 --> 00:02:42,679
还是一个相对比较大的一个调整了

64
00:02:42,679 --> 00:02:45,199
当然很多的散户朋友又不眼红美股了

65
00:02:45,199 --> 00:02:46,419
因为美股跌了嘛

66
00:02:46,419 --> 00:02:48,360
不值得很多人追捧了

67
00:02:48,360 --> 00:02:50,780
只不过大部分人认为美美股不会跌而已

68
00:02:50,780 --> 00:02:52,189
美股是会跌的

69
00:02:52,189 --> 00:02:54,009
而且他有做空的机制

70
00:02:54,009 --> 00:02:55,689
它双向交易的

71
00:02:55,689 --> 00:02:59,150
它跌起来比哪个国家的股市都要猛啊

72
00:02:59,150 --> 00:03:00,310
千万不要忘了

73
00:03:00,310 --> 00:03:03,469
就发生在最近的2000年的科网股泡沫

74
00:03:03,469 --> 00:03:05,800
5000跌到1000啊

75
00:03:05,800 --> 00:03:09,860
纳斯达克千万不要以为美股不会跌5000

76
00:03:09,860 --> 00:03:10,580
跌到1000呐

77
00:03:10,580 --> 00:03:12,769
短短两年的时间

78
00:03:12,769 --> 00:03:14,049
一瞬间啊

79
00:03:14,049 --> 00:03:15,028
5000~1000

80
00:03:15,028 --> 00:03:17,889
我觉得这个跌幅也不低啊

81
00:03:17,889 --> 00:03:20,360
啊更不要说1929了啊

82
00:03:20,360 --> 00:03:24,039
当然可能这一次AI改变世界吧

83
00:03:24,039 --> 00:03:25,680
啊可能不会跌那么多啊

84
00:03:25,680 --> 00:03:26,900
不要恐慌啊

85
00:03:26,900 --> 00:03:29,930
但是它是一次比较大的修正

86
00:03:29,930 --> 00:03:31,550
这个有一点点可能性啊

87
00:03:31,550 --> 00:03:33,419
这样说啊可能会比较稳妥一些

88
00:03:33,419 --> 00:03:35,360
或者是存在一丝可能性

89
00:03:35,360 --> 00:03:36,340
或者是这样说

90
00:03:36,340 --> 00:03:38,659
存在一丝微弱的可能性是吧

91
00:03:38,659 --> 00:03:40,300
就是依次修正

92
00:03:40,300 --> 00:03:43,219
这样可能大家接受起来可能比较好听一些啊

93
00:03:43,219 --> 00:03:44,620
但道理是这个道理咯

94
00:03:44,620 --> 00:03:47,389
那么贵嘿嘿那么贵诶

95
00:03:47,389 --> 00:03:48,490
那么多人看好

96
00:03:48,490 --> 00:03:49,229
那么多人

97
00:03:49,229 --> 00:03:53,280
全球的投资人都把所有的身家都买美股啦

98
00:03:54,479 --> 00:03:56,080
他还能不调整吗

99
00:03:56,080 --> 00:03:57,840
他还能不修正吗

100
00:03:57,840 --> 00:03:59,819
没有可能哎对吧

101
00:03:59,819 --> 00:04:01,180
那么好是吧

102
00:04:01,180 --> 00:04:02,139
那么看好

103
00:04:02,139 --> 00:04:03,580
当所有人都看好的时候

104
00:04:03,580 --> 00:04:06,030
全球有17.5万亿美元呐

105
00:04:06,030 --> 00:04:07,710
集中去投了美股啊

106
00:04:07,710 --> 00:04:09,669
它吸干了全球的流动性啊

107
00:04:09,669 --> 00:04:11,990
当然有跟那个地缘政治有关系了

108
00:04:11,990 --> 00:04:15,860
当然跟这个美股的金融暴跌有关系了

109
00:04:15,860 --> 00:04:18,240
呃引起了油价的这样的一个波动

110
00:04:18,240 --> 00:04:20,620
这个也是有关联的了

111
00:04:20,779 --> 00:04:21,920
但不管怎么说

112
00:04:21,920 --> 00:04:24,319
这样的一个大的波动的风险

113
00:04:24,319 --> 00:04:28,678
关键关键是我们自己要怎么样去应对

114
00:04:28,678 --> 00:04:30,790
这个就是我提出来

115
00:04:30,790 --> 00:04:31,889
2026年呢

116
00:04:31,889 --> 00:04:36,009
要从进攻变成防御的一个主要的逻辑关系

117
00:04:36,009 --> 00:04:38,699
万一那边出现大的波动呢

118
00:04:38,899 --> 00:04:42,180
万一那边真像我刚才说的那样发展呢

119
00:04:42,180 --> 00:04:43,800
那一丝可能啊

120
00:04:43,800 --> 00:04:44,720
有可能呢

121
00:04:44,720 --> 00:04:46,889
那我们这这边怎么办呢

122
00:04:46,889 --> 00:04:49,209
大家要做好应对措施的

123
00:04:49,209 --> 00:04:50,069
这是一个

124
00:04:50,069 --> 00:04:52,209
那我觉得应对措施之一啊

125
00:04:52,209 --> 00:04:54,189
我觉得是不要激进

126
00:04:54,189 --> 00:04:57,100
要把激进变成稳健措施之一

127
00:04:57,100 --> 00:04:58,740
措施之二嘛

128
00:04:58,740 --> 00:05:00,959
去看看措施之三嘛

129
00:05:00,959 --> 00:05:04,250
还钱措施之事嘛

130
00:05:04,250 --> 00:05:07,189
辞职退学的赶紧回去上学去

131
00:05:07,189 --> 00:05:08,629
别退学了啊

132
00:05:08,629 --> 00:05:09,430
原来的上不了

133
00:05:09,430 --> 00:05:12,069
再找一个呗啊那原来的工资拿不到

134
00:05:12,069 --> 00:05:14,930
那就减一半的可能能拿到吧

135
00:05:14,930 --> 00:05:16,009
减一半你也拿不到

136
00:05:16,009 --> 00:05:18,050
那1/10总能找到了啊

137
00:05:18,050 --> 00:05:18,930
1/10找不到

138
00:05:18,930 --> 00:05:21,209
那就1%就有个活干哎

139
00:05:21,209 --> 00:05:22,459
可能要好一些是吧

140
00:05:22,459 --> 00:05:26,540
这是对于这个辞职的这个辞职来炒股票的啊

141
00:05:26,540 --> 00:05:28,970
我觉得赶紧回上班去啊

142
00:05:29,329 --> 00:05:33,790
还有呢就是题材概念全部要小心了

143
00:05:33,790 --> 00:05:35,408
次新股是吧

144
00:05:35,408 --> 00:05:39,149
呃还有那些高估的是要退市的

145
00:05:39,149 --> 00:05:40,810
立案调查的啊

146
00:05:40,810 --> 00:05:43,870
因为我还是呼吁啦怎么样去保护散户

147
00:05:43,870 --> 00:05:45,410
因为散户不知道好坏的了

148
00:05:45,410 --> 00:05:48,540
散户不知道哪些好哪些坏的了啊

149
00:05:48,540 --> 00:05:52,319
就是大部分散户朋友呢都忘掉了风险了

150
00:05:52,319 --> 00:05:53,420
买了坏股票

151
00:05:53,420 --> 00:05:54,579
买了差股票

152
00:05:54,579 --> 00:05:57,259
哎这个要小心一些

153
00:05:57,259 --> 00:05:59,560
最近有三家公司立案调查了啊

154
00:05:59,560 --> 00:06:03,620
这个周末唉反正嘛嘶哎呀

155
00:06:03,620 --> 00:06:06,600
我也这个问题也是一个问题啊

156
00:06:06,600 --> 00:06:08,819
就是怎么样去保护散户呢

157
00:06:09,819 --> 00:06:13,139
嗯还不要买这些了是吧

158
00:06:13,139 --> 00:06:14,319
这个要买好的

159
00:06:14,319 --> 00:06:15,740
不要买差的是吧

160
00:06:15,740 --> 00:06:17,800
因为大部分人都喜欢买差的

161
00:06:17,800 --> 00:06:19,980
这个是要小心一些

162
00:06:19,980 --> 00:06:22,220
那么之前的很多人说差的涨啊

163
00:06:22,220 --> 00:06:23,629
唉好的不涨啊

164
00:06:23,629 --> 00:06:25,449
但是危机来的时候

165
00:06:25,449 --> 00:06:26,730
当然现在没有了啊

166
00:06:26,730 --> 00:06:28,819
那万一危机来的时候

167
00:06:28,819 --> 00:06:30,759
中流砥柱是谁啊

168
00:06:30,759 --> 00:06:33,620
那些都哎立案调查了啊

169
00:06:33,620 --> 00:06:36,170
那些都嘶嗯退市了是吧

170
00:06:36,170 --> 00:06:39,089
那些都这个亏损的亏损啊

171
00:06:39,089 --> 00:06:41,660
这个哎呀怎么说呢

172
00:06:41,660 --> 00:06:42,680
没听说过吧

173
00:06:42,680 --> 00:06:46,000
亏6000亿8000亿啊

174
00:06:46,000 --> 00:06:47,339
没听说过吧是吧

175
00:06:48,480 --> 00:06:49,480
是6000亿啊

176
00:06:49,480 --> 00:06:51,199
那你找找谁去啊是吧

177
00:06:51,199 --> 00:06:54,889
这个所以哎呀这个东西还是要小心一些啊

178
00:06:54,889 --> 00:06:55,569
总体来看

179
00:06:55,569 --> 00:06:58,980
我们在这个呃极端不平常的周末

180
00:06:58,980 --> 00:07:02,319
一切一切啊要做好应对

181
00:07:02,319 --> 00:07:05,300
好东西嘛就不要紧

182
00:07:05,300 --> 00:07:08,699
余钱好股低位的哎

183
00:07:08,699 --> 00:07:09,660
安心过周末

184
00:07:09,660 --> 00:07:12,100
提前差股赶紧要哎呀

185
00:07:12,100 --> 00:07:15,279
还掉借钱的杠杆的赶紧还了嗯

186
00:07:15,279 --> 00:07:16,319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零次青 [笑哭] 505 9 2026-02-28 15:27
就不穿秋裤啊 全仓美股纳斯达克,贷款加融资拉满,不买a股一分钱。我是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 192 20 2026-02-28 15:11
此地的中介 或既地球顶,宇宙顶后还有元宇宙顶 见顶概率大增 140 16 2026-02-28 15:11
叫我小目就好 炒股把我扭曲了,我以前真不会盼着战争的[喜极而泣] 91 20 2026-02-28 16:17
喜欢萝卜子到永远 开打了,周一黄金有色高开,股市承压,大饼已经跌了,恒科低开 67 5 2026-02-28 14:55
bulesddd 或是战争牛 54 1 2026-02-28 14:54
遭难了吗 都说美国头部科技如何高估泡沫,股价两年翻几倍,但一对比起来市盈率,A股的科技不知道比别人高估到哪里去了。我们还是在投入研发阶段,别人已经实打实的业绩了。宇树、字节、华为有哪些实力股进入A股了。A股一直没变啊,永远炒概念,吃别人尾气,用脚投票。金融也是国家控股明牌控盘,别说做好人买好股,分个善庄恶庄了。事实证明提高认知,当滑头保持盈利才是最重要的。 53 14 2026-02-28 15:43
在学习的鸡蛋糕 我的问题是:如果美股那么强真见顶了?那我们这边跟跌不跟涨的,整个市场不得直接崩塌?那这轮行情不就没了 51 28 2026-02-28 15:05
被A股榨干的GG棒 反手就是十倍做空道琼斯[doge_金箍] 48 10 2026-02-28 14:53
有點想_冬眠 怎么不说恒生科技的呢,今年跌了6%一点都不提,涨了就吹港股是什么风向标,什么龙一龙二。经典双标,捧一踩一。 38 4 2026-02-28 14:55
我tm来了i [大哭] 30 0 2026-02-28 18:09
RNG丶BlueBag 打仗了,谁又要涨 谁又要跌 30 2 2026-02-28 14:53
渡海之风10086 走势差不多的比特币暴跌,昨金龙大跌破位,阿里破位,再加上刚刚的最新消息现在美国以色列双k伊朗,暗金暴涨,我觉得恒科没救了[笑哭] 29 4 2026-02-28 15:09
一瓶六升的怡宝纯净水 来了嗷大霄 29 0 2026-02-28 14:55
大墨提司 恒生科技呢 27 40 2026-02-28 14:52
乐正梦梦 开打了[doge] 26 7 2026-02-28 14:56
三叠纪-Triassic 有色金属或迎来利好[doge] 25 1 2026-02-28 15:02
烽烽の垚禹 布局3个月,终于来了[藏狐][藏狐][藏狐],不过我还是希望世界和平,亏点小钱没什么 22 0 2026-02-28 18:52
带带小福泥 美伊打仗了欧洲也不会太平,资金会流向和平的亚太地区,而日韩股市已经涨了很多处于高位,那么只有一个选择就是低位的大A和港股,下周要开启疯牛了 21 8 2026-02-28 15:42
存在主义哲学家ys 其实我觉得很多人都没明白银行的本质,买银行就是在买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那当下经济靠什么增长,科技吗?这些科技才能带动多少就业,靠的应该是科技发展带来的资本开支提升所产生的大宗商品需求和对生产效率的提升节约资源消耗,随后带动最下游的消费品需求增长,因此求稳就应该买刚需消费品,如农业,在买一点大宗商品和电力基建,就比如钢铁煤炭有色化工电力基建ETF,之后在稍微配一点银行和黄金,走明确的通胀带动经济复苏逻辑,这才算是知行合一做好人,如果你认为中国经济暂时无法复苏,那你银行都不应当买,直接全仓黄金或者全仓国债逆回购,既然你买银行就明确是在押注中国经济复苏,那么按经济复苏的逻辑走就行了为什么还要单吊在银行一棵树上,不同的阶段是有不同的品种上涨的,不可能整个市场普涨资本也是要看到明确的信号说明经济进入下一个阶段才会进行押注的 20 2 2026-02-28 20:01
弹幕

共 116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就算不投美股人家也不投大A 龙一 龙二 怎么办 弹幕牛 怎么黄了? 美股一直见顶 A一直抄底 先救港股 菊花都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好,这标题我听了5年了 弹幕 你又说见顶了,我们a股是不是又要大跌了 打仗了 开打了 开打了,不知道全球股市怎么走?请分析。 平准基金得稳住啊 弹幕牛来了 人家宁可投资阿三也不投大A 完蛋了 害怕 确实不平常 大家好,买入大秦 哈哈哈哈哈 一直坚持总有一天预测对的 黄了 弹幕牛 每次一讲美股旁边就挂个熊猫 打起来了 后面怎么摆个地球仪 或是弹幕牛 地球顶? 开年下马威呀 达子:点我呢? 弹幕开放,或是牛回速归 开打了开打了。。大炮一响黄金万两 周一继续过年吧 别开了 美股? 没事,我们a股一天就能跌2%,比下跌我们从来没怕过 自杀 自由美利坚,自由鱿可撒。 菊部地球顶 地球仪北美洲在下水道 这很高吗?比A股低多了 看来确实是短期顶部了,不说了,周一开始逃命 美股大跌,全球股市都好不到哪去 那大家知道寒武纪易中天的PB是多少吗?好难猜呀 周末大家的消费周一由A公子买单 不知道 你知道寒武纪也很高了,为啥还追呢 寒武纪本就是击鼓传花 亏钱先反思自己,连这都做不到的话,可以直接销户了 用个股去比指数吗?你不踏空谁踏空 因为贪阿 我就没见过有人说美股不会跌,我只见过有人说美股的机制更正规 抄底纳指的我 美股会暴跌至少两年,跌去10%然后重回升势 完了,港股见顶了 那肯定的 那时候我还没生呢。现在都俩孩子了 恐慌是不存在的,作为散户我只想满仓 这是好事阿 低在哪 今天大霄老师有新道具,地球仪 两年的时间 一瞬间 《不低》 恐慌是不存在的,作为散户,我只想show hand ,只想满仓 跌了加仓啊 恐慌?我只怕它跌的不够多 跌50%我卖房梭哈 大霄老师这么严谨 哈哈哈 疯狂叠甲 好听一些,大霄老师我们不聪明需要听直白的,你就说跑不跑吧 都开弹幕让人跑了,去年已经给了一次机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意此处疯狂眨眼暗示 银保券,这就去满仓 明天就跑 Show hand ahow hand 眼睛坏了。。 跌也就跌20%,要注意恒科已经跌了20+% 就算美股跌了,就算美股不行了,人家宁可投资印度也不投资大A,日韩半导体被买爆了 满仓sqqq 还能怎么办,大A铁定跟着跌啊,还比美股狠的那种 铁定跌个锤子,指数明显不会怎么样,看好自己个股就好 重仓猛干黄金 空仓 重仓猛干、浮盈加仓 哈哈哈哈 30的月薪嘛doge 一个月三十块是吧 = = 气笑了哈哈哈 ???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5块钱我宁愿不拿 何不食肉糜 那饿死辣 还是躺平吧 李老师不用考虑保护散户,多分享下现象就好了。散户不会都亏光的 大部分都知道,只是喜欢快钱而已 其实机构也不见得特别知道 点名嘉美 散户缺股市史,多普及股市史散户或许会变好 闭市 大霄老师尽力了 好的不涨还是好股票吗? 散户听不进去的。。只会情绪输出。 苦口婆心 这段时间没啥好买的 空仓观望 来了 “没有” 银行茅台 openai啊?除了这个还能有谁 ????????? 那不是你们监管的问题吗 恒大 危机来了汪汪队比谁都跑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