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泡泡玛特不应该搞小家电

BV1ogXrB3ESt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31 20:06
时长 2分47秒
播放 4311
点赞 86
评论 38
弹幕 8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900 --> 00:00:03,740
泡泡玛特离高点打了个四折了

2
00:00:03,740 --> 00:00:07,610
你这家公司呢他这个老板的理念是非常好的

3
00:00:07,610 --> 00:00:08,369
也非常专业

4
00:00:08,369 --> 00:00:09,250
非常专注

5
00:00:09,250 --> 00:00:13,210
相当于在一个细分品类还能做300多亿的销售额

6
00:00:13,210 --> 00:00:14,679
其实很厉害了

7
00:00:14,679 --> 00:00:17,440
但是呢我看了他今年的规划

8
00:00:17,440 --> 00:00:21,420
他要在他的所有的店面里面上小家电和那个小家电

9
00:00:21,420 --> 00:00:23,440
一个代工巨头新宝合作呢

10
00:00:23,440 --> 00:00:25,539
这肯定是一步臭棋啊

11
00:00:25,539 --> 00:00:27,039
因为我是做家电的哈

12
00:00:27,039 --> 00:00:28,689
我做了十几年家电

13
00:00:28,689 --> 00:00:33,189
你可以看一下从大酒店到小家店的估值都低成什么样了

14
00:00:33,189 --> 00:00:34,348
大家店啊

15
00:00:34,348 --> 00:00:39,509
美的海尔海信TCL全部是十倍左右PE1啊

16
00:00:39,509 --> 00:00:42,109
然后包括格力呢不到四倍的

17
00:00:42,109 --> 00:00:43,969
七八倍的PE1已经好几年了

18
00:00:43,969 --> 00:00:45,170
小家电也不好呀

19
00:00:45,170 --> 00:00:45,609
小鸭店

20
00:00:45,609 --> 00:00:48,450
你看一下做的比较好的西苏泊尔啊

21
00:00:48,450 --> 00:00:49,100
九阳

22
00:00:49,100 --> 00:00:51,659
然后包括这个新卯啊

23
00:00:51,659 --> 00:00:53,060
包括这个其他的啊

24
00:00:53,060 --> 00:00:54,880
包括东莞的一些小虫之类的

25
00:00:54,880 --> 00:00:56,768
这几年股价也很差

26
00:00:56,768 --> 00:00:58,368
都是高股息啊

27
00:00:58,368 --> 00:00:59,249
都成为分红股了

28
00:00:59,249 --> 00:01:00,369
基本上没有增长了

29
00:01:00,369 --> 00:01:03,469
实际上帕瓦特一旦做小家电之后呢

30
00:01:03,469 --> 00:01:05,069
它的估值立马就会下来

31
00:01:05,069 --> 00:01:07,700
就会下滑到10~15倍之间

32
00:01:07,700 --> 00:01:08,780
很难上去了

33
00:01:08,780 --> 00:01:11,799
其实在在小米这家公司的估值为什么很难上来的原因啊

34
00:01:11,799 --> 00:01:15,719
因为家电这个行业说真的哈是竞争非常激烈

35
00:01:15,719 --> 00:01:17,349
没有任何想象力

36
00:01:17,349 --> 00:01:20,870
没有任何的提升估值概念的这种行业

37
00:01:20,870 --> 00:01:23,049
而且呢同质化非常严重

38
00:01:23,049 --> 00:01:25,319
你帕瓦特你做潮玩

39
00:01:25,319 --> 00:01:27,120
你是有概念的是吧

40
00:01:27,120 --> 00:01:27,879
年轻人嘛

41
00:01:27,879 --> 00:01:30,989
然后呢新奇特嘛啊你有定价权吗

42
00:01:30,989 --> 00:01:33,289
毛利的话可能净利率二三十%

43
00:01:33,289 --> 00:01:34,900
毛利六七十%很正常

44
00:01:34,900 --> 00:01:36,939
但是家电的毛利你可以对比一下啊

45
00:01:36,939 --> 00:01:39,799
目前整个全行业不超过30%

46
00:01:40,819 --> 00:01:42,159
净利润不到10%

47
00:01:42,159 --> 00:01:43,019
你可以看一下

48
00:01:43,019 --> 00:01:44,680
包括像苏泊尔这种巨头

49
00:01:44,680 --> 00:01:45,819
毛利都很低

50
00:01:45,819 --> 00:01:46,739
竞争率都很低

51
00:01:46,739 --> 00:01:48,239
这个行业已经是血海了

52
00:01:48,239 --> 00:01:51,480
但我们自己做锅啊啊昨天有一个粉丝兄弟说

53
00:01:51,480 --> 00:01:54,200
买了我会当家的锅多少钱呢

54
00:01:54,200 --> 00:01:56,420
用了5年了还没坏

55
00:01:56,420 --> 00:01:58,780
嘿说想换新的都没法换

56
00:01:58,780 --> 00:02:00,120
这个行业属于什么呢

57
00:02:00,120 --> 00:02:03,299
这属于低频耐用

58
00:02:04,420 --> 00:02:05,239
毛利极低

59
00:02:05,239 --> 00:02:06,140
论斤称

60
00:02:06,140 --> 00:02:08,039
而且呢原材料涨价

61
00:02:08,039 --> 00:02:09,280
零售价涨不上去

62
00:02:09,280 --> 00:02:10,439
它属于这种行业

63
00:02:10,439 --> 00:02:12,080
对家电的零售价

64
00:02:12,080 --> 00:02:14,240
现在说白了车原材料成本啊

65
00:02:14,240 --> 00:02:14,810
铝啊

66
00:02:14,810 --> 00:02:15,409
铜啊

67
00:02:15,409 --> 00:02:16,169
所有都在涨

68
00:02:16,169 --> 00:02:18,509
但是零售价呢基本上没怎么涨

69
00:02:18,509 --> 00:02:20,210
想涨对手不涨

70
00:02:20,210 --> 00:02:21,610
你的价格自然就下来了

71
00:02:21,610 --> 00:02:24,310
所以这个行业其实是非常没有性价比

72
00:02:24,310 --> 00:02:26,090
非常不性感的一个一个行业

73
00:02:26,090 --> 00:02:27,710
所以帕瓦特他的呃

74
00:02:27,710 --> 00:02:30,169
如果说开始的时候啊低的话

75
00:02:30,169 --> 00:02:32,590
是因为大家预期还没智脑预期不好

76
00:02:32,590 --> 00:02:35,550
但是如果说他现在做的小家电只能证明一点

77
00:02:35,550 --> 00:02:36,990
增长预期确实很差

78
00:02:36,990 --> 00:02:39,629
只能通过品类来去扩展它的产品线了

79
00:02:39,629 --> 00:02:41,689
一旦扩品类就成小米了

80
00:02:41,689 --> 00:02:45,800
最后呢就是10~15倍的PE1就没有任何想象空间了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翅痕_羽 你这相当于江南皮革城老板忠告LV:不要做包、太难赚钱了[吃瓜] 20 2 2026-04-01 22:16
当呼吸化为空气11111111 作为泡泡的股东,确实慌的一批。为啥要干家电啊。。。干ai玩具不行吗? 9 5 2026-03-31 21:06
SternvonQD 泡泡马特的小家电卖的根本不是家电还是IP,不能用家电产业的思维去考虑。。 9 5 2026-03-31 20:55
godfather30 up过来人真金白银流血流汗现身说法,苦逼的行业不挣钱,挣钱的行业不苦逼,希望王宁能及时止损[笑哭] 4 0 2026-03-31 21:15
柠檬桔橙柚 看了泡泡玛特迷你冰箱的效果图,据说价格1-1.5万/台 3 0 2026-04-01 08:43
永远满仓的热爱 泡泡的家电毛利估计70% 3 0 2026-03-31 21:27
永远满仓的热爱 他已经10倍估值了 3 0 2026-03-31 21:07
C-ControlStein 我感觉不是@全哥爱分享 理解的实用性高的类型,而是能给人带来快乐,舒服属性的超小型电器,比如小电扇,温馨小灯,暖手宝之类,太热或烦躁时给你带来凉风,太黑太冷时给你带来光与温暖的陪伴,这种情感陪伴价值远大于实际真实用途的载体,可能是有高溢价的,而不是跟其他厂家卷利润卷性价比,这样是符合王宁对IP集团化的定义的,还是情感价值为主甚至提供更强的具化体感获得[doge] 2 0 2026-04-06 15:59
勤思善考 有没有可能是手持风扇,小台灯,充电宝等等的这些东西 1 0 2026-05-15 12:29
fwhmax 估值低不是因为他做家电,而是他根本没有选择,只能做家电的那一刻,估值已经应该要重估。 1 0 2026-04-03 18:28
JJlbcxyl 可能不是up理解的小家电范畴,可能还是偏玩具偏满足情绪价值类的。 1 1 2026-04-01 00:44
悠悠乐途 人家的家电没有家电功能的,任然是个摆件。人家老总早就说过,如果手办里加个u盘,大家会想家里u盘够多了 0 0 2026-05-05 09:55
乌黑喵 [喜极而泣]你拿炒股思维去衡量一家公司经营好坏,怪不得寒武纪会被你们捧上天 0 0 2026-04-23 16:15
蜜蜜加油啦 全哥泡泡玛特现在能买吗 0 0 2026-04-18 18:39
Uncle-17 如果是ip联名的小家电,对年轻人还会有点搞头 0 2 2026-04-10 23:31
花式无名 估计是主业饱和了吧,找其他出路[doge] 0 1 2026-04-02 00:36
heartsky 美妆冰箱怎么看 0 0 2026-04-01 19:29
下集你来当主角 ai家电呢 0 0 2026-04-01 07:48
愚子citemer [笑哭]你们见过日本那些ip出的厨房小家电么,什么电饼铛之类的,能卖到正常商品价格的三四倍以上,就是换个了造型和好看的涂装,甚至材料都是塑料,金属都少。。大家房子就这么大,盲盒和挂件都有存储上限,但实用谷和软装修电器还是有点想象力的。 0 1 2026-04-01 00:42
msnznnzbsnmz 京东的平台加上国内产业链加上泡泡玛特品牌可以把小家电带到国外去。 0 0 2026-04-01 00:39
弹幕

共 8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玩具到家电。。。搞不懂 666 又一个扛不住多元化的 家电那么卷,都已经开始有研发机器人家电了 已经在了啊 那能一样吗,这不明显和华为一样,别人不造家电,产线什么又不自己造。 他搞设计和IP授权,又不需要自己去生产小家电 谁家的锅五年就坏?这人说话和雷军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