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黄金和白银不可持续

BV1odzfB4E3n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1-29 19:08
时长 3分54秒
播放 4171
点赞 69
评论 34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500 --> 00:00:01,740
小博嗯

2
00:00:01,740 --> 00:00:03,100
最近一段时间啊

3
00:00:03,100 --> 00:00:05,480
黄金白银铜矿

4
00:00:05,480 --> 00:00:07,730
甚至包括铝矿都在暴涨

5
00:00:07,730 --> 00:00:09,890
你觉得这个掌法对谁是好事

6
00:00:09,890 --> 00:00:10,810
对谁是坏事呀

7
00:00:10,810 --> 00:00:12,349
对有矿的好

8
00:00:12,349 --> 00:00:14,398
对煤矿的坏没错

9
00:00:14,398 --> 00:00:18,259
那你觉得谁是Y5矿最多的嗯

10
00:00:18,259 --> 00:00:20,879
你得中国的矿多不多多

11
00:00:20,879 --> 00:00:23,260
美国的矿多不多还行

12
00:00:23,260 --> 00:00:25,158
加拿大的矿多不多

13
00:00:25,439 --> 00:00:26,818
澳大利亚多不多

14
00:00:26,818 --> 00:00:29,399
不知道南非的多不多啊

15
00:00:29,399 --> 00:00:30,239
嘿嘿嘿

16
00:00:30,239 --> 00:00:31,829
中国的煤比较多

17
00:00:31,829 --> 00:00:34,369
但中国的其他的能源都需要进口

18
00:00:34,369 --> 00:00:37,390
你比如铁矿石从澳大利亚进口啊

19
00:00:37,390 --> 00:00:40,009
比如说南非的黄金储备多啊

20
00:00:40,009 --> 00:00:42,570
再比如说阿根廷啊

21
00:00:42,570 --> 00:00:44,649
南美的这个矿也很多对吧

22
00:00:44,649 --> 00:00:46,649
你再比如说美国的啊

23
00:00:46,649 --> 00:00:48,719
石油啊啊黄金啊

24
00:00:48,719 --> 00:00:50,098
这些银啊也很多

25
00:00:50,098 --> 00:00:52,700
实际上中国呢就最多的是煤

26
00:00:52,700 --> 00:00:55,740
其他的呢其实大部分呢从澳大利亚啊

27
00:00:55,740 --> 00:00:57,100
包括其他的国家进口

28
00:00:57,100 --> 00:01:00,579
那你觉得涨价之后对中国是好事吗

29
00:01:00,579 --> 00:01:02,189
不是对呀

30
00:01:02,189 --> 00:01:03,469
中国是个加工国嘛

31
00:01:03,469 --> 00:01:05,030
中国大部分材料需要进口

32
00:01:05,030 --> 00:01:06,390
石油七八十%要进口

33
00:01:06,390 --> 00:01:06,930
对不对

34
00:01:06,930 --> 00:01:07,790
那原材料涨

35
00:01:07,790 --> 00:01:10,150
那对这个加工方肯定不是好事

36
00:01:10,150 --> 00:01:12,109
但是问题在于说你加工完之后

37
00:01:12,109 --> 00:01:14,269
你的零售价和这个黄金啊

38
00:01:14,269 --> 00:01:14,709
白银啊

39
00:01:14,709 --> 00:01:15,890
铜涨价能同步吗

40
00:01:15,890 --> 00:01:17,140
那能对

41
00:01:17,140 --> 00:01:20,060
你现在问题是你像这个新能源汽车对吧

42
00:01:20,060 --> 00:01:21,540
新能源汽车用大量的铜啊

43
00:01:21,540 --> 00:01:22,909
比如空调用大量的铜

44
00:01:22,909 --> 00:01:25,030
你这个原材料涨了涨了三倍

45
00:01:25,030 --> 00:01:26,689
你觉得这个零售价能翻三倍吗

46
00:01:26,689 --> 00:01:28,189
不能它不但不能涨

47
00:01:28,189 --> 00:01:29,469
它反而会跌对吧

48
00:01:29,469 --> 00:01:30,310
你比如说光伏

49
00:01:30,310 --> 00:01:31,859
光伏20%是白银

50
00:01:31,859 --> 00:01:33,420
你的光伏它价格涨了吗

51
00:01:33,420 --> 00:01:34,540
哎呀对呀

52
00:01:34,540 --> 00:01:35,620
它涨不上去

53
00:01:35,620 --> 00:01:36,709
又为啥过剩

54
00:01:36,709 --> 00:01:38,129
所以你看这问题没有

55
00:01:38,129 --> 00:01:40,310
就是原材料涨啊

56
00:01:40,310 --> 00:01:41,689
相当于说面粉涨

57
00:01:41,689 --> 00:01:43,430
结果面包比面粉还便宜

58
00:01:43,430 --> 00:01:46,180
你看现在我看他们很多卖这个电线的啊

59
00:01:46,180 --> 00:01:48,359
就把电线哎重新拆掉

60
00:01:48,359 --> 00:01:49,340
把里面的铜拿出来

61
00:01:49,340 --> 00:01:50,549
比电线卖的还贵

62
00:01:50,549 --> 00:01:51,750
就是你卖电线卖不掉

63
00:01:51,750 --> 00:01:52,909
还能卖同款的卖掉

64
00:01:52,909 --> 00:01:55,340
这说明啥市场是不是炒作风气很严重啊

65
00:01:55,340 --> 00:01:56,939
而且呢你看历史以来啊

66
00:01:56,939 --> 00:01:58,540
就是黄金白银啊

67
00:01:58,540 --> 00:01:59,760
暴涨一定是暴跌的

68
00:01:59,760 --> 00:02:00,939
这已经发生不止一次了

69
00:02:00,939 --> 00:02:03,079
比如说80年是吧

70
00:02:03,079 --> 00:02:05,140
那黄金翻了差不多有个四倍

71
00:02:05,140 --> 00:02:06,480
结果很快跌回去了啊

72
00:02:06,480 --> 00:02:08,560
再比如说2010年也是啊

73
00:02:08,560 --> 00:02:09,560
翻了四五倍跌回去了

74
00:02:09,560 --> 00:02:11,000
20年呢也是这样的

75
00:02:11,000 --> 00:02:13,330
那现在呢又比以前涨的还多

76
00:02:13,330 --> 00:02:15,449
你看黄金额突破5000了

77
00:02:15,449 --> 00:02:17,469
白银突破一一百美金了

78
00:02:17,469 --> 00:02:18,750
那这个跌下来也很恐怖

79
00:02:18,750 --> 00:02:19,560
对不对

80
00:02:19,560 --> 00:02:22,460
所以实际上呢炒这个东西呢不是个好事

81
00:02:22,460 --> 00:02:25,879
因为你这个供应和需求之间的不平衡

82
00:02:25,879 --> 00:02:26,819
因为需求没有增加

83
00:02:26,819 --> 00:02:29,449
你知道今年新能源汽车跌多少吗

84
00:02:29,449 --> 00:02:32,060
新单汽车开年之后跌了50%多

85
00:02:32,060 --> 00:02:33,879
结果呢你看新能源汽车的股价

86
00:02:33,879 --> 00:02:35,180
你看设计师啊

87
00:02:35,180 --> 00:02:35,680
理想啊

88
00:02:35,680 --> 00:02:36,939
包括比亚迪啊

89
00:02:36,939 --> 00:02:38,080
小鹏都跌惨了

90
00:02:38,080 --> 00:02:39,990
你看家电也是你的家电

91
00:02:39,990 --> 00:02:40,710
最近跌的很惨

92
00:02:40,710 --> 00:02:42,449
你比如说格力也跌惨了

93
00:02:42,449 --> 00:02:44,930
他但凡是卖空调的都都很惨对吧

94
00:02:44,930 --> 00:02:46,449
那空调现在过程很严重啊

95
00:02:46,449 --> 00:02:47,889
还有你知道什么很惨吗

96
00:02:47,889 --> 00:02:49,019
手机也很惨

97
00:02:49,019 --> 00:02:49,979
手机为啥产呢

98
00:02:49,979 --> 00:02:53,098
你看这个安卓机里面他要用什么

99
00:02:53,098 --> 00:02:54,528
还用这个存储是吧

100
00:02:54,528 --> 00:02:57,149
用用存储用芯片是用的这些

101
00:02:57,149 --> 00:02:59,049
包括里面它也有一个原材料哈

102
00:02:59,049 --> 00:02:59,769
金啊银啊

103
00:02:59,769 --> 00:03:01,750
太需要说这些又惨了

104
00:03:01,750 --> 00:03:04,569
所以你弄下来发现制造我是不是最惨了

105
00:03:04,569 --> 00:03:06,810
再加上这个最近汇率的问题啊

106
00:03:06,810 --> 00:03:09,389
汇率的是中国人民币也增值吗

107
00:03:09,389 --> 00:03:11,349
你弄下来之后是不是出口又产了

108
00:03:11,349 --> 00:03:14,889
所以你觉得2025年会不会通胀呀

109
00:03:14,889 --> 00:03:15,919
会对啊

110
00:03:15,919 --> 00:03:16,599
一定会打通道

111
00:03:16,599 --> 00:03:17,560
因为原材料涨了

112
00:03:17,560 --> 00:03:19,039
这商家呢不得不涨价

113
00:03:19,039 --> 00:03:20,439
你不涨价你就亏钱对吧

114
00:03:20,439 --> 00:03:21,680
但是呢你涨价之后呢

115
00:03:21,680 --> 00:03:22,490
面临卖不动

116
00:03:22,490 --> 00:03:23,650
所以面临结果是什么

117
00:03:23,650 --> 00:03:24,849
小企业就撑不住了

118
00:03:24,849 --> 00:03:25,530
是不是

119
00:03:25,530 --> 00:03:27,370
所以你看20252026年呢

120
00:03:27,370 --> 00:03:29,588
其实就是一个通当了一年对吧

121
00:03:29,588 --> 00:03:30,628
那对有钱人来讲

122
00:03:30,628 --> 00:03:31,449
有资产来讲

123
00:03:31,449 --> 00:03:32,329
那你有矿的来讲

124
00:03:32,329 --> 00:03:33,729
肯定是有钱人通当的

125
00:03:33,729 --> 00:03:34,650
那穷人怎么办

126
00:03:34,650 --> 00:03:35,969
通缩的对不对对对

127
00:03:35,969 --> 00:03:37,330
大企业头部大企业是好的

128
00:03:37,330 --> 00:03:39,199
对小企业呢是不是很惨呀

129
00:03:39,199 --> 00:03:42,120
对所以呢普通人其实还是非常难的

130
00:03:42,120 --> 00:03:43,199
对不对嗯
评论

共 15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丁达尔效应出现的时候 回调几乎不可能 加仓干就完了拿过年红包 5 6 2026-01-29 21:01
悟者见性 黄金涨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摧毁美元信用。以前大家都想要美国的新显卡,新手机,还有一点石油,大家不要黄金,大家要美元,美国说你拿我印的绿纸 能去买石油。但是后来人们发现美国输出不了更多物质了,那我这美元不就废了吗?俄罗斯 伊朗 两大能源输出国不用美元结算,那我还要你美元干啥?各国之间开始以物换物,什么最适合做为中间标定呢?黄金 3 1 2026-01-30 14:12
METENETCH xxx不可持续上涨,一句正确的废话,你可以给我找一个能持续上涨的 单一标的 吗?大家都是周期股谁也别笑话谁好吗,黄金从15年涨到26年,翻了五倍,站在任何一个人一生的时间维度11年都已经可以被称为“持续”了,哪有东北西一直涨。 3 4 2026-01-30 04:35
偷度阴山直取蜀汉 吃不到葡萄[doge]我也满仓 2 0 2026-01-29 21:27
萌萌超过了 [吃瓜]我懂了 买石油 2 0 2026-01-29 19:14
石山的赤子 不卑不亢,才成自我 1 0 2026-01-29 23:16
foomock 博主要做空金银? 1 1 2026-01-29 19:58
大牛最最牛 说中啦 0 0 2026-01-31 08:15
1不要关注我1 全哥,,滞涨能聊聊吗? 0 0 2026-01-30 23:12
家和事鋞 还有映出来💰去哪 0 1 2026-01-30 20:55
家和事鋞 没有靠谱标的待,而且赚钱效应如何 0 0 2026-01-30 20:54
家和事鋞 我怎么感觉川普有点justfind就是美债动态平和一部分人利润差不多 0 0 2026-01-30 20:52
西罗 黄金早晚要上1万美金[doge] 0 1 2026-01-30 15:30
杭州炒家王师傅 2026黄金8000 0 3 2026-01-30 10:53
追光-而遇 不带娃也可以播[笑哭] 0 2 2026-01-30 01:05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卖课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