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特殊需要时建议长假不休市

BV1nrRkBoEoi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5 17:40
时长 5分59秒
播放 42646
点赞 932
评论 337
弹幕 57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280 --> 00:00:02,620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了

2
00:00:02,620 --> 00:00:04,410
大家返程顺利

3
00:00:04,410 --> 00:00:06,049
这次好像不太拥堵啊

4
00:00:06,049 --> 00:00:07,469
因为很多人都提前了

5
00:00:07,469 --> 00:00:08,849
这是个很好的事情

6
00:00:08,849 --> 00:00:11,220
下个节日又要到来了

7
00:00:11,220 --> 00:00:11,919
不调休

8
00:00:11,919 --> 00:00:12,500
这就对了

9
00:00:12,500 --> 00:00:13,820
我也提很多意见

10
00:00:13,820 --> 00:00:15,619
放假就放假

11
00:00:15,710 --> 00:00:17,710
不要把调休当放假

12
00:00:17,710 --> 00:00:20,890
不要打乱原来的双休的计划

13
00:00:20,890 --> 00:00:23,010
因为原来双休很多人都安排好了的

14
00:00:23,010 --> 00:00:23,850
上课的上课

15
00:00:24,969 --> 00:00:25,769
运动的运动

16
00:00:25,769 --> 00:00:26,410
有安排的

17
00:00:26,410 --> 00:00:28,079
有安排聚会的聚会

18
00:00:28,079 --> 00:00:29,039
你一调休

19
00:00:29,039 --> 00:00:32,219
就把他原来的预定好的东西全部给打乱了

20
00:00:32,219 --> 00:00:33,520
尽量不要调休

21
00:00:33,520 --> 00:00:37,060
这是我也呼吁了很长时间了

22
00:00:37,060 --> 00:00:41,079
那这一次端午终于不调休了

23
00:00:41,079 --> 00:00:42,820
希望以后也不要调休

24
00:00:42,820 --> 00:00:47,229
放就放大方一点哈哈鼓励消费嘛

25
00:00:47,229 --> 00:00:49,009
放假是很好的消费

26
00:00:49,009 --> 00:00:50,450
特别是长假

27
00:00:50,450 --> 00:00:52,909
如果一些剧烈波动的假期

28
00:00:52,909 --> 00:00:54,409
我还是提一个意见

29
00:00:54,409 --> 00:00:56,990
特殊的假期不要停试

30
00:00:56,990 --> 00:00:58,689
放假不停试

31
00:00:58,689 --> 00:01:00,609
不知道大家意见怎么样

32
00:01:00,609 --> 00:01:02,549
比如说2024年的11

33
00:01:02,549 --> 00:01:04,310
我就提议不要停市

34
00:01:04,310 --> 00:01:05,609
因为这个时候特殊啊

35
00:01:05,609 --> 00:01:08,609
如果从1~7都开始

36
00:01:08,609 --> 00:01:12,189
就不会出现10月8号的涨停

37
00:01:12,189 --> 00:01:14,310
开盘不会出现很多人中招了

38
00:01:14,310 --> 00:01:15,590
因为现在市场高位了嘛

39
00:01:15,590 --> 00:01:19,030
以后万一出现美股暴跌的时候

40
00:01:19,030 --> 00:01:19,989
也不要停

41
00:01:19,989 --> 00:01:21,430
市场价不要停市

42
00:01:21,430 --> 00:01:23,590
要不然就会上涨的时候

43
00:01:23,590 --> 00:01:24,390
外资噶空

44
00:01:24,390 --> 00:01:26,469
我们下跌的时候呃

45
00:01:26,469 --> 00:01:27,709
如果美股暴跌啊

46
00:01:27,709 --> 00:01:28,469
我说是假如

47
00:01:28,469 --> 00:01:31,370
那我们休市之后不就又中招了吗

48
00:01:31,370 --> 00:01:33,650
把我们这个弄得很难受吗

49
00:01:33,650 --> 00:01:36,138
特殊时期不停使

50
00:01:36,138 --> 00:01:37,938
就看外围市场的情况

51
00:01:37,938 --> 00:01:39,599
如果很稳定无所谓啊

52
00:01:39,599 --> 00:01:40,998
大家好好休个假

53
00:01:40,998 --> 00:01:43,030
如果有特殊波动的时候

54
00:01:43,030 --> 00:01:44,549
假期不要停

55
00:01:44,549 --> 00:01:44,790
试

56
00:01:44,790 --> 00:01:46,329
看大家意见怎么样

57
00:01:50,689 --> 00:01:52,790
因为他是主张降息的

58
00:01:52,790 --> 00:01:58,459
但短期内现在整个国债收益率往上窜

59
00:01:58,459 --> 00:02:01,849
降息的难度是在增加

60
00:02:01,849 --> 00:02:03,150
通胀在往上窜

61
00:02:03,150 --> 00:02:05,209
特别是一切看油在往上窜

62
00:02:05,209 --> 00:02:06,709
还有失业率的情况来看呢

63
00:02:06,709 --> 00:02:08,430
刚才讲的是美国了

64
00:02:08,430 --> 00:02:13,680
上周公布的出生请失业金人数

65
00:02:13,680 --> 00:02:16,340
再度刷新历史新低区间

66
00:02:16,340 --> 00:02:21,479
这个不仅仅是否定了劳动力市场松动的叙事

67
00:02:21,479 --> 00:02:24,520
也直接限制了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

68
00:02:24,520 --> 00:02:28,599
因为他们那边已经是陷入了一个很难受的状态

69
00:02:28,599 --> 00:02:31,500
降息难度进一步的加大

70
00:02:35,659 --> 00:02:38,340
但是他也是其中的一票而已

71
00:02:38,340 --> 00:02:41,240
当然是重要的一一票当然也是有影响力的

72
00:02:41,240 --> 00:02:44,699
但是他并非是一言堂的

73
00:02:44,699 --> 00:02:48,759
我们要了解他的决策的机制

74
00:02:48,759 --> 00:02:50,588
他并不是主席说了算

75
00:02:50,588 --> 00:02:51,709
是投票制

76
00:02:51,709 --> 00:02:56,569
所以落实先生上台当然是起到很重要的角色

77
00:02:56,569 --> 00:03:00,270
但是他不一定是决定性的一言堂的角色

78
00:03:00,270 --> 00:03:01,569
所以我们还得要观察

79
00:03:01,569 --> 00:03:03,800
这个是一个第二个呢

80
00:03:03,800 --> 00:03:08,780
我觉得对股票市场的推高这样的一个手段

81
00:03:08,780 --> 00:03:10,819
当然可能也有更直接的手段

82
00:03:10,819 --> 00:03:11,900
直接下场买了是吧

83
00:03:11,900 --> 00:03:14,159
这个还没有诶到这一步

84
00:03:14,159 --> 00:03:15,500
但是其他的手段

85
00:03:15,500 --> 00:03:18,419
包括舆论的手段

86
00:03:18,419 --> 00:03:19,859
10万点都讲出来了是吧

87
00:03:19,859 --> 00:03:23,009
这个你说你已经用到了极致了吧

88
00:03:23,009 --> 00:03:27,050
啊通常我还没听过任何一个讲具体点数的

89
00:03:27,050 --> 00:03:28,710
这个讲具体点数

90
00:03:30,610 --> 00:03:32,449
唉分析师也不敢讲

91
00:03:32,449 --> 00:03:34,780
这个是好奇怪的

92
00:03:34,780 --> 00:03:37,180
但是用这个直接减点数

93
00:03:37,180 --> 00:03:39,340
这种预测都已经出来了

94
00:03:39,340 --> 00:03:40,780
这个目标都已经出来了

95
00:03:40,780 --> 00:03:42,969
所以这个已经到了极致了

96
00:03:42,969 --> 00:03:46,009
没有任何手段比理论方面的比这个更厉害的了

97
00:03:46,009 --> 00:03:46,550
这是第一个

98
00:03:46,550 --> 00:03:49,500
第二个财政手段也已经用尽了

99
00:03:49,500 --> 00:03:51,280
借钱宽松已经宽松过了

100
00:03:51,280 --> 00:03:53,020
没有比这个更宽松的时候了

101
00:03:53,020 --> 00:03:55,979
再有那还有什么办法

102
00:03:55,979 --> 00:03:57,800
比如说美元的这种使用率

103
00:03:58,960 --> 00:04:02,090
它已经从高位回落到一个

104
00:04:02,090 --> 00:04:04,810
从一个70%回落到50%多

105
00:04:04,810 --> 00:04:05,849
是这么一个趋势了

106
00:04:06,849 --> 00:04:09,409
你说还有没有可能再回到70%是吧

107
00:04:09,409 --> 00:04:10,689
这个概率也是偏低的

108
00:04:10,689 --> 00:04:11,930
还有种种迹象

109
00:04:11,930 --> 00:04:13,500
它的很多的手段

110
00:04:13,500 --> 00:04:14,680
比如说在政府投资

111
00:04:14,680 --> 00:04:16,939
我觉得这个手段也已经用尽了是吧

112
00:04:16,939 --> 00:04:19,610
软银的钱还迟迟没到来吧

113
00:04:19,610 --> 00:04:21,350
还让别人来投是吧

114
00:04:21,350 --> 00:04:24,288
那这个手段也已经用到极致了是吧

115
00:04:24,288 --> 00:04:25,709
投投投5000亿

116
00:04:25,709 --> 00:04:27,569
现在唉还没赢是吧

117
00:04:27,569 --> 00:04:28,788
回购也已经用尽了吧

118
00:04:28,788 --> 00:04:29,689
每年1万亿了

119
00:04:29,689 --> 00:04:31,069
还想怎么样是吧

120
00:04:31,069 --> 00:04:33,829
养老金401K实现了这么多年了

121
00:04:33,829 --> 00:04:37,709
每年这样往上砸已经用的差不多了吧

122
00:04:37,870 --> 00:04:43,339
就一切能够推高股价的手段都已经用到了极致

123
00:04:43,339 --> 00:04:45,540
这个还是给大家讲清楚了是吧

124
00:04:45,540 --> 00:04:46,699
当然有可能继续啊

125
00:04:46,699 --> 00:04:47,939
没有说消失的是吧

126
00:04:47,939 --> 00:04:49,480
这个力量还在啊

127
00:04:49,480 --> 00:04:52,839
所以还不能够说他立即就会怎么样

128
00:04:52,839 --> 00:04:53,639
这个也不敢说

129
00:04:53,639 --> 00:04:57,319
但是从他的种种手段用到尽万亿美债

130
00:04:57,319 --> 00:04:59,120
收益率打不住油继续往上窜

131
00:04:59,120 --> 00:05:00,860
那压力就山大了

132
00:05:00,860 --> 00:05:01,920
就这么一个道理

133
00:05:01,920 --> 00:05:05,879
万一这17.5万亿美元的海外投资人

134
00:05:05,879 --> 00:05:07,069
醒悟过来了呢

135
00:05:07,069 --> 00:05:08,610
那压力山大了吧

136
00:05:08,610 --> 00:05:12,209
万一他那个美好的故事没有业绩

137
00:05:12,209 --> 00:05:14,569
当然现在有部分的是有了是吧

138
00:05:14,569 --> 00:05:16,050
但部分的没有怎么办

139
00:05:16,050 --> 00:05:16,790
压力山大了吧

140
00:05:16,790 --> 00:05:21,089
哈哈万一这17万亿美元的钱醒悟过来了

141
00:05:21,089 --> 00:05:22,529
我不投就可以了吗

142
00:05:22,529 --> 00:05:24,100
我拿回来的怎么办呢

143
00:05:24,100 --> 00:05:26,620
万一汇率汇兑损失一大半怎么办

144
00:05:26,620 --> 00:05:27,540
发现上当了怎么办

145
00:05:27,540 --> 00:05:28,660
又拿回来他怎么办

146
00:05:28,660 --> 00:05:29,680
声音有点傻啦

147
00:05:29,680 --> 00:05:30,339
开不会

148
00:05:30,339 --> 00:05:32,889
开多了就讲到这里再见

149
00:05:32,889 --> 00:05:34,370
其实我是蛮尽力的

150
00:05:34,370 --> 00:05:35,569
当然我说的也不一定对啊

151
00:05:35,569 --> 00:05:36,410
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TheAngels 建议365天都开市[doge] 353 18 2026-05-05 17:40
SeAuPoInSb 大霄老师be like: 99 0 2026-05-05 18:25
mst甄陸浣 视频放天量,看来明天下跌是跑不掉了。。 94 13 2026-05-05 17:50
零次青 建议恒科7x24小时交易,让散户全天候亏钱[doge] 92 1 2026-05-05 17:46
烈海皇 可不可以跌不开盘,涨就开盘 81 7 2026-05-05 18:18
steinwayson 我建议将来24小时交易,取消涨跌停 全部t加0,把企业账户 个人公积金 养老金医保账户和股市账户挂钩,资金可以随意划转,积极提倡退出低利息小额贷款 银行贷款炒股[doge][doge],最高20倍杠杆 48 11 2026-05-05 17:46
樂Leroy 券商工作人员:我是不是人啊? 47 7 2026-05-05 17:43
阿巴阿巴阿巴89 没听说谁家股票市场这么喜欢休息的,证券待遇太好了,一天工作5小时。 32 0 2026-05-06 00:59
金陵城外铸铁剑cn 自己身在猴市,几十年都在原地转悠。却天天唱空纳斯达克,哪里来的自信呢? 29 2 2026-05-05 17:48
是杀手不是凶手 应该改成工作日不开盘,只在休息日开盘,t+0交易涨跌幅100%,单日交易时间12小时,工资必须在放假前两日结清甚至周结日结方便大家工作补仓[doge][doge] 29 7 2026-05-05 17:44
wangkeeminem 看到评论区又开始质疑大宵了 我就知道市场走到哪一步了 当然我说的是美股 27 2 2026-05-05 18:00
杰哥不要啊920 或是明天我把自己包进红包给主力[呲牙] 25 2 2026-05-05 17:45
Mid-JohnLee 新手炒股,想请教各位前辈都炒多久了,有总结出什么经验嘛[tv_可爱] 21 32 2026-05-05 18:00
大威天龙-_-c 明天或给主力包红包[doge] 14 0 2026-05-05 18:13
知行合一的东少 真的要注意美股崩盘,大A科技股要注意一点了,当然应该没那么快 13 4 2026-05-05 18:27
黑色裂变_ 赌性很重啊,节假日都不下桌 11 2 2026-05-05 17:45
新生代韭菜馅饼 明天或给量化发红包 没错散户就是红包 10 0 2026-05-05 17:46
控控控丶 全仓买入 中中国长城 8 9 2026-05-05 17:56
bili_415454258 我可以接受a股跌,但我不能接受其他股市趁空头不在狠涨[汤圆] 7 0 2026-05-07 00:08
万象灵镜 大霄大霄,我有点担心啊! 7 3 2026-05-05 17:52
弹幕

共 5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长假休个毛线的市啊,风险一起累积爆发出来 确实,调休不合理 支持 我们没有双休 支持 哈哈哈哈 不调戏是因为在星期五没占工作日 炒股亏钱的亏钱 诶,大校这次的建议必须点赞支持! 交易所它不按调休来呀,有假放假 太支持了!我的训练计划每次假期都要改变一下 没关系啊 调休是文旅部门呼吁的吧 不是不调休,而是刚好端午是星期五 放过从业人员吧 放假来进行金融消费嘛 非常赞同 支持 太好了 那证券从业人员咋办 支持 你要看看金融机构的都是些什么人,不放假他们答应吗? 就是,停了没东西玩了 春节和国庆都不要停安正强工作日开就行了 我举四只手赞同大校 简单,你让我们去买外围市场,等圣诞节我们给老外包红包 两头挨打,金融消费都习惯了 那又利好券商了 美股是怎么24小时交易的,人家不休息? 假期不休市或利空旅游板块 假期消息发酵太厉害,空头被集中,影响越来越大 放假大家才有时间参与股市呀 不申请就没有是嘛 美股周五大涨的话,周六可以开市。如果大跌不用管。 数据么,真真假假, 李在明先生说的已经做到了 印钱? 印钱不就好了 并非极致 接着qe 醒悟过来立马把美元换成欢乐豆了是吧 我只是说万一 醒悟了赶紧买A股港股哈哈 恒科是醒悟了,压力山大了吧,嘿嘿嘿 大A没业绩才会大涨 万一的概率是很低的 真的是万一吗 真的不对吗? 害怕 防御! 中国长城? 防御 防御 防御 中国长城 中国长城! 防御 防御工事 应对外围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