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380 --> 00:00:01,300
权哥诶
2
00:00:01,300 --> 00:00:02,520
今年纳是7月份
3
00:00:02,520 --> 00:00:03,480
如果不涨的话
4
00:00:03,480 --> 00:00:05,639
那今年怎么投资美股呢
5
00:00:05,639 --> 00:00:07,299
其实我跟你讲啊
6
00:00:07,299 --> 00:00:10,669
拿的起也没它目前啊也不便宜
7
00:00:10,669 --> 00:00:11,368
应该这么讲
8
00:00:11,368 --> 00:00:12,009
知道吗
9
00:00:12,009 --> 00:00:14,228
就是你的智能开车7000个亿
10
00:00:14,228 --> 00:00:14,909
还那句话
11
00:00:14,909 --> 00:00:15,948
你赚5000个亿
12
00:00:15,948 --> 00:00:16,879
投7000个亿
13
00:00:16,879 --> 00:00:19,100
你凭什么能够给股东回报
14
00:00:19,100 --> 00:00:20,140
这是核心问题
15
00:00:20,140 --> 00:00:23,480
第二个就是美国很现实是吧
16
00:00:23,480 --> 00:00:24,689
我们讲究后边周期
17
00:00:24,689 --> 00:00:25,568
咱比个很点意思啊
18
00:00:25,568 --> 00:00:28,528
比如说你的分红回购能大于美国国债利率
19
00:00:28,528 --> 00:00:28,969
也可以
20
00:00:28,969 --> 00:00:31,149
你现在那那些没有哪个能大于美国国债利率
21
00:00:31,149 --> 00:00:33,100
现在美美国国债3.5
22
00:00:33,100 --> 00:00:36,179
你基本上回国家分红都低于3%是吧
23
00:00:36,179 --> 00:00:37,378
你说能赚很多钱
24
00:00:37,378 --> 00:00:38,779
咱就和股东没关系呀
25
00:00:38,779 --> 00:00:39,819
你没有股东回报呀
26
00:00:39,819 --> 00:00:40,618
对不对呀
27
00:00:40,618 --> 00:00:41,819
第三个是什么呢
28
00:00:41,819 --> 00:00:44,418
就大家对这个投入产出啊是质疑的
29
00:00:44,418 --> 00:00:45,079
你知道吗
30
00:00:45,079 --> 00:00:47,320
就是你这个数据中心是吧
31
00:00:47,320 --> 00:00:48,359
大家都买英伟达
32
00:00:48,359 --> 00:00:50,719
英伟达一一个一家把这个数钱转走了
33
00:00:50,719 --> 00:00:51,929
转走完之后呢
34
00:00:51,929 --> 00:00:53,750
你做出来的所有技术呢
35
00:00:53,750 --> 00:00:55,609
对原来的这些东西消耗性的
36
00:00:55,609 --> 00:00:58,399
比如说美国的SAS今年全部要裸展
37
00:00:58,399 --> 00:00:59,200
我上了之后呢
38
00:00:59,200 --> 00:01:00,079
什么概念就是好了
39
00:01:00,079 --> 00:01:01,280
我们用了你的GPU
40
00:01:01,280 --> 00:01:03,100
用了你的这些系统
41
00:01:03,100 --> 00:01:04,519
然后结果是什么呢
42
00:01:04,519 --> 00:01:06,400
大家都不赚钱了对吧
43
00:01:06,400 --> 00:01:07,239
你都不赚钱了
44
00:01:07,239 --> 00:01:09,189
是你给消费者提供方便了
45
00:01:09,189 --> 00:01:10,709
但是对科技是个打击啊
46
00:01:10,709 --> 00:01:12,069
跟我们国内电商似的
47
00:01:12,069 --> 00:01:13,459
你说电商方便了
48
00:01:13,459 --> 00:01:15,099
那价格透明了
49
00:01:15,099 --> 00:01:16,500
那所有谁都不挣钱了
50
00:01:16,500 --> 00:01:17,799
那到最后呢
51
00:01:17,799 --> 00:01:20,700
这些中中国的大模型全部去卷外卖去了对吧
52
00:01:20,700 --> 00:01:23,310
那你说那个阿里巴巴的千万
53
00:01:23,310 --> 00:01:24,650
你送奶茶是吧
54
00:01:24,650 --> 00:01:25,530
投了30个亿
55
00:01:25,530 --> 00:01:27,269
那谷歌呢发红包啊
56
00:01:27,269 --> 00:01:28,129
投了20个亿
57
00:01:28,129 --> 00:01:30,569
那那抖音呢更狠对吧
58
00:01:30,569 --> 00:01:31,560
抢了售价生意
59
00:01:31,560 --> 00:01:33,680
但是抢完你打赢了又怎么样
60
00:01:33,680 --> 00:01:34,219
没利润
61
00:01:34,219 --> 00:01:34,799
你打赢了之后
62
00:01:34,799 --> 00:01:35,760
大家都不赚钱了
63
00:01:35,760 --> 00:01:37,040
所以呢大家质疑的是
64
00:01:37,040 --> 00:01:38,959
你这个东西可不可以持续对吧
65
00:01:38,959 --> 00:01:40,540
你最终你商业的目的是什么
66
00:01:40,540 --> 00:01:41,719
就是利润吗
67
00:01:41,719 --> 00:01:43,640
那你赢了没利润了
68
00:01:43,640 --> 00:01:44,359
那你怎么办呢
69
00:01:44,359 --> 00:01:45,890
你比如说大模型大明
70
00:01:45,890 --> 00:01:48,370
现在open i现在去年的营收是130亿
71
00:01:48,370 --> 00:01:49,170
亏了好几百个亿
72
00:01:49,170 --> 00:01:50,689
今年预计还要亏两三百亿
73
00:01:50,689 --> 00:01:52,530
那我们砸了几千亿美金
74
00:01:52,530 --> 00:01:53,728
带来的结果是亏钱
75
00:01:53,728 --> 00:01:55,368
那大家砸它的目的是啥呀
76
00:01:55,368 --> 00:01:57,129
这还不如回到之前不砸
77
00:01:57,129 --> 00:01:57,748
对不对
78
00:01:57,748 --> 00:01:59,560
所以实际上现在呢大家对这种
79
00:01:59,560 --> 00:02:01,120
对这种趋势是认可的啊
80
00:02:01,120 --> 00:02:02,599
就AI能改变人类啊
81
00:02:02,599 --> 00:02:04,560
改变所有的这种科技进程
82
00:02:04,560 --> 00:02:06,450
问题是AI能带来多少钱
83
00:02:06,450 --> 00:02:07,670
带了多少股东回报
84
00:02:07,670 --> 00:02:08,909
是不是要的是回报呀
85
00:02:08,909 --> 00:02:09,729
那我们做消费
86
00:02:09,729 --> 00:02:10,289
我们很简单
87
00:02:10,289 --> 00:02:12,090
那么巴菲特投这个能源啊
88
00:02:12,090 --> 00:02:13,409
投这个消费品好了
89
00:02:13,409 --> 00:02:15,099
我投十个亿啊
90
00:02:15,099 --> 00:02:17,060
我我按照分红10%啊
91
00:02:17,060 --> 00:02:19,439
我10年回本能看见科技呢
92
00:02:19,439 --> 00:02:22,120
所以今天大家对这个东西的逻辑是
93
00:02:22,120 --> 00:02:23,479
这个产品是好产品
94
00:02:23,479 --> 00:02:25,099
能不能赚钱就不好说了
95
00:02:25,099 --> 00:02:26,319
所以呢如果你要投的话
96
00:02:26,319 --> 00:02:27,400
你应该按巴菲特的逻辑
97
00:02:27,400 --> 00:02:29,229
比如说配置啊
98
00:02:29,229 --> 00:02:31,459
你看巴菲特给了20%超威的这个谷歌
99
00:02:31,459 --> 00:02:32,859
他现在第三方还是苹果吗
100
00:02:32,859 --> 00:02:33,998
他一直在减持苹果
101
00:02:33,998 --> 00:02:35,179
他其他的买了什么呢
102
00:02:35,179 --> 00:02:36,498
你看买了消费啊
103
00:02:36,498 --> 00:02:37,899
买了能源啊
104
00:02:37,899 --> 00:02:40,030
他去年到现在加的最多是谁家
105
00:02:40,030 --> 00:02:40,349
雪佛龙
106
00:02:40,349 --> 00:02:41,419
雪芙龙星猫春游
107
00:02:41,419 --> 00:02:41,780
对啊
108
00:02:41,780 --> 00:02:43,659
你看人家巴菲特还投了谁呢
109
00:02:43,659 --> 00:02:44,539
日本五大超市
110
00:02:44,539 --> 00:02:46,259
他为什么投五大超市呢
111
00:02:46,259 --> 00:02:48,259
五大超市里面最核心的是阿根廷
112
00:02:48,259 --> 00:02:48,500
巴西
113
00:02:48,500 --> 00:02:49,520
南美的能源
114
00:02:49,520 --> 00:02:50,519
金铜
115
00:02:50,519 --> 00:02:51,818
各种各样有车金属
116
00:02:51,818 --> 00:02:54,360
所以巴菲特身上间接的投了能源
117
00:02:54,360 --> 00:02:55,680
所以这是股谁啊
118
00:02:55,680 --> 00:02:57,740
所以今天如果说你要投美股的话
119
00:02:57,740 --> 00:03:01,009
你应该是科技消费能源综合配置
120
00:03:01,009 --> 00:03:02,550
这是我给我们怀平兄弟讲的
121
00:03:02,550 --> 00:03:04,009
我说你们要学会综合配置
122
00:03:04,009 --> 00:03:05,949
你看今年按照我的思路来的都不亏钱
123
00:03:05,949 --> 00:03:06,409
没错
124
00:03:06,409 --> 00:03:07,979
科技下了跳不远
125
00:03:07,979 --> 00:03:09,300
跳30%加呀
126
00:03:09,300 --> 00:03:11,139
然后结果呢最后一算还赚钱了
127
00:03:11,139 --> 00:03:14,110
所以这就是2026年的投资策略
128
00:03:14,110 --> 00:03:14,949
难度很高
129
00:03:14,949 --> 00:03:15,629
要求很高
130
00:03:15,629 --> 00:03:17,949
但是对这种综合性的人来讲
131
00:03:17,949 --> 00:03:19,189
今年绝对是好年头啊
132
00:03:19,189 --> 00:03:19,900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