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韩国股市现状

BV1n1G76UEAN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4 15:37
时长 6分1秒
播放 31315
点赞 727
评论 338
弹幕 4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5,169
韩国股市从20225年的4月9号开始见底

2
00:00:05,169 --> 00:00:05,830
之后

3
00:00:05,830 --> 00:00:06,730
一路上涨

4
00:00:06,730 --> 00:00:09,519
涨了252%

5
00:00:09,839 --> 00:00:14,039
这个涨幅在全球股市里面都是独占鳌头的

6
00:00:14,240 --> 00:00:16,600
我们看到现在是什么一个状态

7
00:00:16,600 --> 00:00:19,679
现在所有的洗手间在下午03:30

8
00:00:19,679 --> 00:00:22,239
我们讲的是员工的洗手间

9
00:00:22,239 --> 00:00:24,640
没有没有位置

10
00:00:24,640 --> 00:00:25,820
没有位置

11
00:00:25,820 --> 00:00:28,140
大家都忙着查看股票账户

12
00:00:28,140 --> 00:00:30,339
这个就是韩国的现状

13
00:00:30,339 --> 00:00:34,798
这个跟当时的协同理论是有非常呃

14
00:00:34,798 --> 00:00:36,890
异曲同工之处了

15
00:00:36,890 --> 00:00:38,609
何为协同理论呢

16
00:00:38,609 --> 00:00:42,450
我们看到华尔街的一个投资大师在有一天

17
00:00:42,450 --> 00:00:44,628
1929年崩盘前的一天

18
00:00:44,628 --> 00:00:46,569
请一位协同给他擦鞋

19
00:00:46,569 --> 00:00:48,848
一边这位协同一边擦鞋

20
00:00:48,848 --> 00:00:51,249
一边对股票侃侃而谈

21
00:00:51,249 --> 00:00:55,649
这个情况给了这个投资大师非常的警惕

22
00:00:55,649 --> 00:00:59,729
这不就是一个顶部的信号吗

23
00:00:59,729 --> 00:01:01,149
连协同都对

24
00:01:01,149 --> 00:01:02,829
股票市场这么热了

25
00:01:02,829 --> 00:01:05,349
还有没有其他的人来买股票

26
00:01:05,349 --> 00:01:07,569
就是股票投资到了协同了

27
00:01:07,569 --> 00:01:11,430
那这个跟韩国的员工洗手间爆满

28
00:01:11,430 --> 00:01:12,650
同样的道理

29
00:01:12,650 --> 00:01:14,510
更为明显的一个事实是

30
00:01:14,510 --> 00:01:20,030
韩国的家长为自己的未成年的孩子买入股票

31
00:01:20,030 --> 00:01:23,209
未成年人开户激增十倍

32
00:01:23,209 --> 00:01:26,939
比同期这个是非常厉害的

33
00:01:26,939 --> 00:01:30,019
这个比我们6月245 178的时候还要厉害

34
00:01:30,019 --> 00:01:32,680
我们还没有给小孩买股票

35
00:01:32,680 --> 00:01:34,750
我们回想5178的时候

36
00:01:34,750 --> 00:01:37,200
我们流行一个歌曲

37
00:01:37,200 --> 00:01:39,060
就叫做死了都不卖

38
00:01:39,060 --> 00:01:40,939
这是股民老张写的

39
00:01:40,939 --> 00:01:45,379
还有呢韩国的监管层其实也是出来发声了

40
00:01:45,379 --> 00:01:49,250
担心虽然没有整体上的泡沫

41
00:01:49,250 --> 00:01:53,049
但是局部的风险还是要警惕的

42
00:01:53,049 --> 00:01:57,129
还有过度借贷之后的出现的回落的风险

43
00:01:57,129 --> 00:01:59,469
最近其实不管是往上涨

44
00:01:59,469 --> 00:02:00,349
熔断也好

45
00:02:00,349 --> 00:02:01,870
往下跌熔断也好

46
00:02:01,870 --> 00:02:03,549
已经出现过多次了

47
00:02:03,549 --> 00:02:05,650
这种情况也是一个风险的

48
00:02:05,650 --> 00:02:07,750
爆发前的这么一个体现

49
00:02:07,750 --> 00:02:11,060
因为短期的急剧的获利效应

50
00:02:11,060 --> 00:02:14,759
使到大量的毫无金融知识的人

51
00:02:14,759 --> 00:02:19,439
或者是毫无股市经验的人都涌进了市场

52
00:02:19,439 --> 00:02:20,639
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

53
00:02:20,639 --> 00:02:24,360
韩国呢只有5011万这样的一个人口

54
00:02:24,360 --> 00:02:26,939
但是他的股票账户呢是1.02亿

55
00:02:26,939 --> 00:02:30,439
这个情况也是我们要非常警惕的

56
00:02:30,439 --> 00:02:32,699
韩国人有一个人可以开两个账户

57
00:02:32,699 --> 00:02:37,199
那基本上是覆盖到所有的人口人群呢

58
00:02:37,199 --> 00:02:39,340
这个风险是不得不防的

59
00:02:39,340 --> 00:02:40,199
那也就是说

60
00:02:40,199 --> 00:02:43,628
它基本上将所有人口的潜力开发殆尽了

61
00:02:43,628 --> 00:02:45,599
那么短时间内呃

62
00:02:45,599 --> 00:02:47,539
这样的一个过渡的这种开发

63
00:02:47,539 --> 00:02:48,639
他有可能会

64
00:02:48,639 --> 00:02:51,560
这部分有没有毫无风险承受能力的人

65
00:02:51,560 --> 00:02:52,719
卷进了股市

66
00:02:52,719 --> 00:02:54,310
忽视了风险

67
00:02:54,310 --> 00:02:55,370
也有可能的

68
00:02:55,370 --> 00:02:58,569
关键是我们看到韩国的两个股票

69
00:02:58,569 --> 00:03:02,919
海力士和三星占了它的指数的49%

70
00:03:03,159 --> 00:03:05,819
这个权重也有过大之嫌

71
00:03:05,819 --> 00:03:06,800
更为重要的是

72
00:03:06,800 --> 00:03:11,020
韩国综合指数和韩国的KOSDAQ指数

73
00:03:11,020 --> 00:03:12,259
出现了明显的背离

74
00:03:12,259 --> 00:03:14,840
这种背离也就说明了分化的产生

75
00:03:14,840 --> 00:03:17,579
而且海力士跟三星占的权重过高

76
00:03:17,579 --> 00:03:21,718
它的上涨跟下跌跟整体的股市的背离

77
00:03:21,718 --> 00:03:26,460
也有让很多人误以为这个股市是整体性的繁荣

78
00:03:26,460 --> 00:03:28,120
这个可能也是一种假象

79
00:03:28,120 --> 00:03:33,409
韩国股市无疑貌似看总体的估值貌似不高

80
00:03:33,409 --> 00:03:35,110
但是它主要的可能

81
00:03:35,110 --> 00:03:36,289
韩国股市

82
00:03:36,289 --> 00:03:40,550
其实现在的估值水平还是属于比较偏高的位置

83
00:03:40,550 --> 00:03:42,500
不管是从历史的分位数来看

84
00:03:42,500 --> 00:03:45,400
而且非常有可能它现在是29.8倍

85
00:03:45,400 --> 00:03:48,899
从历史分位数来看是绝对的高位区

86
00:03:48,899 --> 00:03:53,558
而且非常有可能是被海力士跟三星给被平均了

87
00:03:53,558 --> 00:03:58,050
那真实的估值水平是要远超于这样的一个

88
00:03:58,050 --> 00:04:00,009
平均化的估值水平了

89
00:04:00,009 --> 00:04:02,610
我觉得这样的一个在历史高位区

90
00:04:02,610 --> 00:04:06,370
更多的可能还是要考虑到额回落的风险

91
00:04:06,370 --> 00:04:07,449
或者是震荡的风险

92
00:04:07,449 --> 00:04:09,270
修正的风险不应该过度的激进

93
00:04:09,270 --> 00:04:10,830
更不能过度的杠杆

94
00:04:10,830 --> 00:04:13,550
随时有可能会出现修正

95
00:04:13,550 --> 00:04:17,129
港股新规开户新规也出现了

96
00:04:17,129 --> 00:04:22,899
这个是对整个的合法合规规范运作是有利的

97
00:04:22,899 --> 00:04:26,500
港股的开户的新规更提醒了我们

98
00:04:26,500 --> 00:04:28,519
还是要合规经营

99
00:04:28,759 --> 00:04:29,879
作为个人投资者

100
00:04:29,879 --> 00:04:33,829
还是要规范来进行投资

101
00:04:34,149 --> 00:04:36,350
安心投资可能会好一些

102
00:04:36,350 --> 00:04:40,370
恒生指数是从2026年的1月29日

103
00:04:40,370 --> 00:04:42,189
就见顶回落了

104
00:04:42,189 --> 00:04:44,259
或者是回调了

105
00:04:44,259 --> 00:04:46,779
恒生科技是从2025年的十

106
00:04:46,779 --> 00:04:49,250
1月2号就见顶回落了

107
00:04:49,250 --> 00:04:50,970
或者是见顶回调了

108
00:04:50,970 --> 00:04:52,889
这个也给我们相关的

109
00:04:52,889 --> 00:04:54,889
因为AH都是联动的

110
00:04:54,889 --> 00:04:57,430
也给我们相关的A股也会带来一定的压力

111
00:04:57,430 --> 00:04:59,009
港股出台开户新规

112
00:04:59,009 --> 00:05:01,589
更多是规范合规的这么一个需求

113
00:05:01,589 --> 00:05:05,538
这个对我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是有帮助的

114
00:05:05,538 --> 00:05:08,399
我们更多的还是要和规划来运作

115
00:05:08,399 --> 00:05:11,069
更多的还是保护了我们的投资者

116
00:05:11,069 --> 00:05:12,670
因为港股的规律

117
00:05:12,670 --> 00:05:15,329
内地的投资人还不一定完全的掌握

118
00:05:15,329 --> 00:05:19,410
完全掌握了股市规律才出海游泳

119
00:05:19,410 --> 00:05:22,550
现在游泳池学会了

120
00:05:22,550 --> 00:05:24,670
再到港股里面去游泳

121
00:05:24,670 --> 00:05:25,829
可能会比较好一些

122
00:05:25,829 --> 00:05:29,038
先通过基金投资港股

123
00:05:29,399 --> 00:05:32,658
完全毕业了之后才亲自投资港股

124
00:05:32,658 --> 00:05:34,119
要更稳妥一些

125
00:05:34,119 --> 00:05:36,899
买基金投资港股就是先练小学

126
00:05:36,899 --> 00:05:40,000
完全毕业之后才去念大学

127
00:05:40,000 --> 00:05:41,759
我们一定要敬畏港股

128
00:05:41,759 --> 00:05:44,939
完全弄懂了才去亲自下场

129
00:05:44,939 --> 00:05:47,129
A股是小学

130
00:05:47,129 --> 00:05:49,879
港股市大学再见

131
00:05:51,000 --> 00:05:53,480
做个好人

132
00:05:53,480 --> 00:05:56,038
做个好人

133
00:05:56,639 --> 00:06:00,060
星星之火也能万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格雷厄姆的学徒 [doge]宵哥,谈谈这个 176 32 2026-05-24 15:39
假装有账号 其实不加杠杆,零钱炒股问题都不大,奈何有些人赌性重。比如前两天的st洲际,还有一堆人冲进去[吃瓜] 74 41 2026-05-24 15:38
凡子ii 这还得了,大a明天带头降温[呲牙] 49 0 2026-05-24 15:40
Aron___W 只看涨幅的话,这么一对比起来A股股民好像比韩国股民更疯啊[星星眼][星星眼] 易中天是什么77%净利率的全球垄断级别的公司吗?[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星星眼] 一月份在大霄老师底下看到个大三退学炒股的老哥不知道怎么样[星星眼][星星眼] 有没有回去好好念书[星星眼] 47 33 2026-05-24 16:14
吾乃执修 海力士的pe才17-18[doge]然而隔壁美股的纳斯达克50指数pe是196,我说的是美股[doge] 44 5 2026-05-24 15:42
财富自由充电站 美股是幼儿园。先上幼儿园,再考虑上不上小学[吃瓜] 39 1 2026-05-24 17:09
零次青 真的有人威胁恐吓吗[笑哭] 34 7 2026-05-24 15:48
GuGuNiCo 之前说半导体没人相信,没招。再给一个,在指数回调(尤其是4000附近)时,关注:机器人(现在应该叫具身智能物理ai)里的关键核心技术,最难的,需要国产化的技术,尤其是盈利能力不错的汽车零部件厂商(保底不会大跌);token词元的铲子方,做通信交换,节点服务,oss;模型+数据中心+ai应用(现在统称量子科技/信息安全),这部分设计太广,如新大陆,国盾量子,华大九天(建仓等回调) 大盘如果熄火,这些板块要在2-3月后才会启动,如果大盘回调空中加油,可以追。短期4000中期4300 24 19 2026-05-24 15:52
y黄泉 这个确实跟鞋童理论相似啊,所有人都一直做多说明多方力量已经快枯竭了,不知道为啥那么多人还在嘲讽 23 15 2026-05-24 15:44
a凡尘烟火a [星星眼] 21 12 2026-05-24 15:43
theNUNs 难怪疯涨,巴掌点大的地方企业利润这么高,想吹泡沫发现吹的速度比不过利润增速[辣眼睛] 20 6 2026-05-24 18:12
停在这里刚刚好 大霄老师的评论区和天哥的评论区的画风差别好大哈哈,这里全是冷嘲热讽的,那边全是默默赚钱的[笑哭] 20 18 2026-05-24 16:49
DeltaA1 A股双创利润加一起有海力士零头多吗 20 0 2026-05-24 15:48
秋月重工 听说韩国消费信心指数106,大超预期。提振消费靠的是增加收入,而不是发消费券[doge_金箍] 19 0 2026-05-24 17:27
只记得日出很美 你干脆一直唱空到真的发生股灾[星星眼] 18 3 2026-05-24 15:46
Lelouch5554 做好人,买好股,拼好饭[星星眼] 17 2 2026-05-24 15:40
戴伦爸爸 看评论区就知道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好人好股拿100百年赚钱,别的国家差人差股,买了就赚钱。 14 6 2026-05-24 18:09
xvbp456 @肘出一个虎虎生威 谁说A股没价值投资?其实我之前早就发过了 14 6 2026-05-24 17:06
科技牛市买了老登 韩国人炒股人人暴富,到处消费,是不是恶意暴富 12 2 2026-05-24 16:57
Swiftar 2050年,李大霄:我们从2025年就开始提醒风险,可以看到,现在风险终于来了,我们的提醒是正确的。 11 0 2026-05-24 15:49
弹幕

共 4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利好来了,周末好消息很多,继续升升升 大肖老师也挺幽默 哈哈哈 厉害 人家能赚到钱啊起码 我公司2点半就爆满了,要去别的层上 为啥不能在工位看 哪个市场都能赚到钱,有赚就有亏,没什么眼红的 难绷 别管,人家还是涨过了,我们是不涨还要跌 这还得了 钱到手了才叫赚钱。 洛克菲勒 韩国股市涨得原因是 韩国政府把所有减持出货的都给接了下来 盈亏同源 买气尽了 还是不能经验主义,以前的信息传递效率和现在不一样 韩国股市还有外国人接盘呢 这时候不看估值了? 估值再健康,流动性没了也得跌,韩国面临的是这个问题。 孩子都生不出来了,韩国人有必要考虑这么多吗。 ←是的估值很合理,你这不赶紧卖房加杠杆梭哈,不然你上不了车了 市场没用钱了,所有钱都买股票了,那就是见顶了,和估值无关 看估值就能把危险看没。 狂热是情绪导致的,估值是根据理性的推断,估值能把狂热和极端情况考虑进去吗? 流动性垮了就寄了,韩国盘子就那么大点,涨了这么搞连横盘的资金都没了 也不能只看空,韩国正在大规模开放外资进入韩国股市,也是一个变量 外资进去难道是什么好事吗?这不就是强制上杠杆,等外资一套现撤退只会塌的更厉害 这下真的东升西落了 懂你意思 说说中芯国际和华虹吧 我们科技股和大金融背离的也挺严重的 当然 我说的是韩国股市 懂你意思 但是三星海力士TTM市盈率也就20啊,难道不是指数比它俩高吗? 海力士和三星的营收会随着AI泡沫破裂大幅下降,你要往后看市盈率,这么高的利润增长是不可能年年都有的 存储pe越低越危险 大A也是 马屁精 洞穴 韩股是超学 那美股是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