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阿里外卖巨亏利润跌67%

BV1mqAnzbEj8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3-20 16:36
时长 4分25秒
播放 18679
点赞 431
评论 105
弹幕 1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该视频暂无字幕,暂时无法生成学习笔记。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字幕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铸剑师拉布吉 假设这个钱没有给淘宝闪购,支付宝订单数量大幅下滑,订单数量大幅下滑,日活月活下滑,下沉市场触达比例和现在不能同日而语,虽然公司烧了那么多钱,但是公司里那么多人完成了KPI,保住了饭碗,甚至还保住了CEO的饭碗,虽然没有协同作用,却保住了那么多人的饭碗,甚至还避免了管理层大幅动荡,简直是除了烧钱这个唯一的缺点,全是优点,你看ai,只是日活没起来,管理层就大幅动荡了 70 9 2026-03-21 14:26
兰兰姐同桌 想不通 他们为什么要卷外卖呢?出力不讨好啊 63 36 2026-03-20 16:38
张闻道_夕死可矣 那是他们自找的。外卖本来就不是人人可以吃的。一碗面堂食10块,按道理来说,你点外卖就应该把平台服务费,打包费,骑手配送费都应该套了。外卖平台为了争夺市场一个劲补贴,现在骑虎难下了。 50 2 2026-03-20 17:06
zi-eng 继续让美团发展下去,你现在不搞它到时候它来搞你了。 31 0 2026-03-20 18:40
我是左右使者 不是那么回事的,美团的门店配送业务已经开始杀进阿里京东的地盘,如果美团只做外卖 其实相安无事,美团自营电商业务也开始起来了,其实阿里京东应该优化网购的成本,而不是卷外卖。 17 0 2026-03-20 20:48
革拉西莫夫 美团外卖赚钱的是旅游业务。点外卖的顺带着在美团定酒店了。顺带买机票了。再说美团都杀进阿里的业务范围了,不进攻等死?大聪明! 12 8 2026-03-21 14:14
一个小小的物理教师 但是我确实养成了看淘宝的习惯了,美团慢慢不用了,现在已经小半年没打开美团了 7 0 2026-03-21 00:38
vggjjhhj 。。。打过一次的又要打 美团香港那边都开始盈利了 非要短板打长板 7 1 2026-03-20 19:41
博菠 这个毒瘤公司啥都想做啥都做不好[笑哭] 6 0 2026-03-20 17:34
潘德G 钱烧在外卖上比ai上好,至少能让我便宜点外卖 5 0 2026-04-06 18:04
那李跪了 说实在的就爆品团自取优惠了其他都没有。那种减18的券商家要承担12元。虽然还有6元说是补贴其实早在商家端扣回来了。一单外卖3公里的单商家要承担顾客3元配送费自己5元。1元信息费12元优惠券所以一碗10元的面要卖30顾客优惠下来还是要付12到15元。顾客都以为商家黑了补贴其实不是的。你付15商家到手只有八九元。还有就是它补贴的6元怎么扣?告诉你配送费里扣。超过30元价格的单子额外还要收取价格配送费5元左右 5 0 2026-03-31 10:09
蹦蹦跳跳休息下 一家公司什么都想做,他离死不远了。 5 0 2026-03-21 11:56
清君kiyokun 为啥骂他们,主要还是希望他们能出海赚歪果仁钱,然后购买国内ai相关芯片算力之类的硬件,这才能良性循环,当然可能只是我一厢情愿[笑哭]现在这么竞争纯纯恶性循环,买国外的硬件裁咱们,能好吗 4 0 2026-03-20 19:05
夏夜的奔跑 小农思想,抢市场份额说白了就是烧钱。 3 1 2026-04-02 06:01
原来是啊炜鸭 外卖从来都只是引流的一个工具而已,美团的主要营收也不是靠外卖,饿了么就是明白了这一点才开始疯狂补贴给淘宝引流。只看外卖太蠢了 3 0 2026-03-30 14:52
深圳蓝翔航模 有没有可能他们是想做一个更大的市场呢做的不是外卖是做一个购物习惯让人不再出门就可以购买所有产品 3 0 2026-03-29 11:01
江苏反诈网 损人不利己的事 3 0 2026-03-21 09:19
神无色耶 说外卖平台亏欠的我笑了,平台收商家营业额的百分之20多到30多的抽佣,让后在拿出一点补贴,这还不算让商家买流量的费用,平台外卖大战补贴只是少赚了,怎么可能亏钱,那你说商家不亏了,预制菜翻几倍卖能亏吗?纯做外卖的商家店铺都在犄角旮旯,房租得能有多少,真正能让低价外卖得以持续的原因是成本,国家掌控下的低价蔬菜肉类,和廉价劳动力,平台只是个桥梁中介作用,它不是买家也不是卖家,你见过收费站亏钱的吗? 2 1 2026-05-05 23:18
B站家长 这不挺好么,对股民不好但是实实在在补贴消费者了,你们不愿意花钱,那就帮你花,股价炒起来补贴广大消费者。反倒是牢外你们不卷,物价还好么,天天吵着脱钩,真脱钩了你们还不原地爆炸[笑哭]有旧思维的不是这边 2 0 2026-03-23 02:00
沐雨MoyM 满15-15不亏淘宝闪购是三家亏得最多的,全是超市薅羊毛的[doge]。 2 0 2026-03-20 22:59
弹幕

共 1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ai更没什么用,外卖亏便宜了消费者啊 ai亏更没卵用 能不能不来回晃头晕 要是流量入口,否則要花錢買 ai做起来以后卖给谁?尊重一下客观经济规律吧 500亿放ai一丁点水花都没有 利润低在哪? 你亏不起的可以退出啊!剩下那两家可虎视眈眈等着 哈哈 真逗,你敢停,就让你万劫不复啥也不懂 希望阿里的人能听进去,吃力不讨好 亏的钱至少补贴到骑手了 阿里没想靠这个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