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可口可乐商业模式十分强大

BV1mhV26yEeb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03 10:21
时长 4分22秒
播放 1898
点赞 71
评论 6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00 --> 00:00:02,919
啊你是不是很想喝可乐好

2
00:00:02,919 --> 00:00:03,779
那你既然想喝可乐

3
00:00:03,779 --> 00:00:06,240
我给你讲讲什么叫最强大的商业模式啊

4
00:00:06,240 --> 00:00:07,629
你刚才都说了

5
00:00:07,629 --> 00:00:08,869
这个赚钱不容易啊

6
00:00:08,869 --> 00:00:10,429
啊花钱也不容易啊

7
00:00:10,429 --> 00:00:12,900
花个钱还得讲一番道理是吧

8
00:00:12,900 --> 00:00:13,820
嘿嘿嘿嘿

9
00:00:13,820 --> 00:00:14,820
但是我告诉你啊

10
00:00:14,820 --> 00:00:15,699
讲这个道理呢

11
00:00:15,699 --> 00:00:17,760
有如有助于对这个产品的理解

12
00:00:17,760 --> 00:00:19,559
你喝起来可乐都不一样了啊

13
00:00:19,559 --> 00:00:22,100
你知道为什么可口可乐的商业模式好吗

14
00:00:22,100 --> 00:00:26,570
因为他的东西根本不需要做那些很奇葩的东西

15
00:00:26,570 --> 00:00:28,589
它只要做包装就行了

16
00:00:28,589 --> 00:00:31,109
第一个你看他不用研发

17
00:00:31,109 --> 00:00:33,369
他一个口感就是个甜水啊

18
00:00:33,369 --> 00:00:34,509
可以卖100年

19
00:00:34,509 --> 00:00:38,049
是不是他不需要这个投入设备模具

20
00:00:38,049 --> 00:00:40,509
是不是他这把配方固定了之后

21
00:00:40,509 --> 00:00:41,909
再卖两把年也可以

22
00:00:41,909 --> 00:00:44,250
那第二个呢你看啊它不同的包装

23
00:00:44,250 --> 00:00:46,030
它只需要换瓶子是吧

24
00:00:46,030 --> 00:00:48,509
他所有的成本就是就是糖水钱

25
00:00:48,509 --> 00:00:50,159
加上这个瓶子的模具费

26
00:00:50,159 --> 00:00:52,619
但是呢它因为它的包装也不用天天换

27
00:00:52,619 --> 00:00:54,399
这一个包装也可以卖100年

28
00:00:54,399 --> 00:00:55,880
所以它的边际成本无限于零

29
00:00:55,880 --> 00:00:57,079
对不对啊

30
00:00:57,079 --> 00:00:59,119
第三条呢你还发现一个什么问题没有啊

31
00:00:59,119 --> 00:01:01,219
这这个可乐你想要这个是吧

32
00:01:01,219 --> 00:01:02,479
对这几瓶啊

33
00:01:02,479 --> 00:01:04,228
八瓶卖多少钱啊

34
00:01:04,228 --> 00:01:07,489
六块四毛21111瓶核桃多少钱

35
00:01:07,489 --> 00:01:08,868
八毛一瓶

36
00:01:08,868 --> 00:01:09,868
八毛钱好

37
00:01:09,868 --> 00:01:10,909
我们再继续往前走啊

38
00:01:10,909 --> 00:01:12,500
你看他的定价策略啊

39
00:01:12,500 --> 00:01:14,980
你看这个大瓶子是订三块大包装的

40
00:01:14,980 --> 00:01:15,640
对不对

41
00:01:15,640 --> 00:01:17,099
你再看一下不同的包装

42
00:01:17,099 --> 00:01:18,599
它为什么包装不一样

43
00:01:18,599 --> 00:01:19,519
容量不一样

44
00:01:19,519 --> 00:01:21,400
它对应的成本也不一样呢

45
00:01:21,400 --> 00:01:22,840
比如说你按照毫升

46
00:01:22,840 --> 00:01:24,620
你看这个这个是几瓶啊

47
00:01:24,620 --> 00:01:27,079
四瓶四瓶卖七块二

48
00:01:27,079 --> 00:01:28,079
这是小瓶的啊

49
00:01:28,079 --> 00:01:29,219
为什么这个就贵呢

50
00:01:29,219 --> 00:01:32,980
因为这个是拿是用那个玻璃做的

51
00:01:32,980 --> 00:01:34,040
诶嘿嘿嘿

52
00:01:34,040 --> 00:01:35,760
实际上里面的可乐也不一样啊

53
00:01:35,760 --> 00:01:38,909
这个可乐口味和这个也不完全一样

54
00:01:38,909 --> 00:01:40,510
所以他把口感区分开了

55
00:01:40,510 --> 00:01:42,290
而且呢你觉得它口感不一样

56
00:01:42,290 --> 00:01:43,650
它的成本增加大吗

57
00:01:43,650 --> 00:01:45,670
大实际成本增加不大

58
00:01:45,670 --> 00:01:46,450
这都是水

59
00:01:46,450 --> 00:01:47,010
都是甜

60
00:01:47,010 --> 00:01:47,450
都是糖

61
00:01:47,450 --> 00:01:48,150
对不对

62
00:01:48,150 --> 00:01:48,489
好

63
00:01:48,489 --> 00:01:49,609
我们再再往前看啊

64
00:01:49,609 --> 00:01:51,569
你还想喝哪个可乐

65
00:01:52,049 --> 00:01:53,590
足球可乐

66
00:01:53,590 --> 00:01:55,569
你想喝这个足球可乐啊

67
00:01:55,569 --> 00:01:57,349
呃你为什么要喝这个啊

68
00:01:57,349 --> 00:02:00,409
因为这选的是圆的啊

69
00:02:00,409 --> 00:02:02,450
圆形的这个多少毫升啊

70
00:02:02,450 --> 00:02:04,349
嗯399

71
00:02:04,349 --> 00:02:05,430
那这个多少毫升啊

72
00:02:05,430 --> 00:02:09,009
嗯差不多是不是都是三百八九十毫升

73
00:02:09,009 --> 00:02:10,569
那为什么这是两块五

74
00:02:10,569 --> 00:02:12,280
这个只需要八毛呢

75
00:02:12,280 --> 00:02:15,080
因为这个它有它的成本费

76
00:02:15,080 --> 00:02:16,900
而且还有它的口感

77
00:02:16,900 --> 00:02:18,400
诶嘿嘿嘿嘿嘿

78
00:02:18,400 --> 00:02:19,579
我跟你讲啊

79
00:02:19,579 --> 00:02:22,769
它的成本里面的甜水成本是一样的

80
00:02:22,769 --> 00:02:24,968
他就是包装成本稍微高一点

81
00:02:24,968 --> 00:02:27,848
但是它包装成本高也不至于高三倍啊

82
00:02:27,848 --> 00:02:29,628
八毛和两块五差三倍

83
00:02:29,628 --> 00:02:30,868
你知道根本原因是什么吗

84
00:02:30,868 --> 00:02:33,830
对啊这个上面打了打了什么标识

85
00:02:33,830 --> 00:02:35,550
你看嗯世界杯的标志

86
00:02:35,550 --> 00:02:39,419
对他这个呢就是让你喝的是一种情怀

87
00:02:39,419 --> 00:02:42,699
喝了这种纪念这种感觉就为了喝这种感觉

88
00:02:42,699 --> 00:02:43,479
多花了三倍钱

89
00:02:43,479 --> 00:02:45,120
你觉得可口可乐会不会做生意啊

90
00:02:45,120 --> 00:02:48,659
会你知道为什么可口可乐一年卖这个甜水啊

91
00:02:48,659 --> 00:02:50,599
去年赚了130多亿美金

92
00:02:50,599 --> 00:02:52,060
今年一季度啊

93
00:02:52,060 --> 00:02:53,719
上个季度赚了40亿美金

94
00:02:53,719 --> 00:02:55,840
全年能赚160亿美金

95
00:02:55,840 --> 00:02:58,680
你知道巴菲特每年啊从这个口口行上

96
00:02:58,680 --> 00:03:00,280
光分红拿走多少钱吗

97
00:03:00,280 --> 00:03:01,259
差不多

98
00:03:01,259 --> 00:03:03,000
巴菲特现在是可口可乐最大的股东

99
00:03:03,000 --> 00:03:04,169
将近十个点的股份

100
00:03:04,169 --> 00:03:06,229
一年光分红拿走将近十个亿

101
00:03:06,229 --> 00:03:07,710
他现在一年的分红啊

102
00:03:07,710 --> 00:03:10,270
就能把他当年的投资本金都能收回来了

103
00:03:10,270 --> 00:03:12,079
股神厉害吧厉害

104
00:03:12,079 --> 00:03:13,199
如果是你的话

105
00:03:13,199 --> 00:03:14,959
你喜欢可口可乐这种商业模式吗

106
00:03:14,959 --> 00:03:15,699
喜欢

107
00:03:15,699 --> 00:03:16,679
所以你看啊

108
00:03:16,679 --> 00:03:18,349
真正好的商业模式呢

109
00:03:18,349 --> 00:03:19,750
它并不是像AI似的

110
00:03:19,750 --> 00:03:21,189
我每年大量的研发啊

111
00:03:21,189 --> 00:03:21,669
我负债

112
00:03:21,669 --> 00:03:22,789
你看谷歌今天暴跌

113
00:03:22,789 --> 00:03:24,669
就因为还有借债800个亿啊

114
00:03:24,669 --> 00:03:26,349
扩股800个亿来融资

115
00:03:26,349 --> 00:03:28,810
你看一年赚一千五六百个亿的公司

116
00:03:28,810 --> 00:03:31,780
还要借债继续投入研发这种商业模式好

117
00:03:31,780 --> 00:03:33,000
还是可口可乐商业模式好

118
00:03:33,000 --> 00:03:34,979
可口可乐没错

119
00:03:34,979 --> 00:03:37,838
实际上呢很多人看不上这些传统的消费品

120
00:03:37,838 --> 00:03:39,139
但是你发现一个问题

121
00:03:39,139 --> 00:03:41,758
可口可乐如果把今年赚了160亿美金

122
00:03:41,758 --> 00:03:42,759
全部分红

123
00:03:42,759 --> 00:03:44,099
会影响他的经营吗

124
00:03:44,099 --> 00:03:45,259
不会没错

125
00:03:45,259 --> 00:03:47,889
但是如果这些科技公司把他赚的钱分掉

126
00:03:47,889 --> 00:03:49,289
第2年还能开门吗

127
00:03:49,289 --> 00:03:50,590
不能没错

128
00:03:50,590 --> 00:03:51,990
这就是核心问题

129
00:03:51,990 --> 00:03:53,659
实际上同样赚一块钱

130
00:03:53,659 --> 00:03:54,939
可口可乐赚的这个钱

131
00:03:54,939 --> 00:03:56,539
可比这些科技赚的轻松多了

132
00:03:56,539 --> 00:03:57,680
是不是这个逻辑啊

133
00:03:57,680 --> 00:04:01,240
所以呢真正好的商业模式呢就是不需要研发

134
00:04:01,240 --> 00:04:02,819
赚的钱全部分给股东

135
00:04:02,819 --> 00:04:06,219
而且呢每年啊销售额利润还在固定增长

136
00:04:06,219 --> 00:04:09,120
所以他的现自由现金流和他的净利润

137
00:04:09,120 --> 00:04:10,159
基本上是一样

138
00:04:10,159 --> 00:04:11,419
能理解自由现金流逻辑吧

139
00:04:11,419 --> 00:04:12,649
我挣的钱全部分完

140
00:04:12,649 --> 00:04:14,329
我也不影响我的经营是吧

141
00:04:14,329 --> 00:04:15,929
我不研发一样卖的很好

142
00:04:15,929 --> 00:04:17,249
这就是正经的商业模式

143
00:04:17,249 --> 00:04:18,968
所以你要是想投资啊

144
00:04:18,968 --> 00:04:20,809
多研究商业模式好不好

145
00:04:20,809 --> 00:04:21,338
好
评论

共 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DanyTargaryen 一个聪明的爸爸像儿子传授知识和智慧,前途可期 1 0 2026-06-03 19:08
人家饲料 这个孩子太可爱了,如果是女孩子大概率很甜,不过作为男孩子也不错,小正太 1 1 2026-06-03 11:12
朋酒间 他得不断打广告,要不然谁喝 0 0 2026-06-04 05:13
刘飞乐 没有美军搞不了这么大规模呀 0 1 2026-06-03 22:45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玻璃瓶是墨西哥产的 口味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