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SpaceX上市如何估值

BV1mQVw6pE43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6 10:06
时长 3分22秒
播放 1223
点赞 25
评论 5
弹幕 1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3,180
小博很多兄弟问我啊

2
00:00:03,180 --> 00:00:06,099
说马斯克的SPSPX马上上市了啊

3
00:00:06,099 --> 00:00:07,620
要不要打新啊

4
00:00:07,620 --> 00:00:09,740
不要为啥不要呢

5
00:00:09,740 --> 00:00:11,539
因为他现在已经有1万亿

6
00:00:11,539 --> 00:00:12,500
他打了2万亿

7
00:00:12,500 --> 00:00:14,939
我我怕他亏让亏余太多

8
00:00:15,980 --> 00:00:18,460
他给租给他

9
00:00:18,460 --> 00:00:19,820
给自己估值估的太高了是吧

10
00:00:19,820 --> 00:00:21,820
这我的他给自己估值估值太高了

11
00:00:21,820 --> 00:00:22,739
对不对对呀

12
00:00:22,739 --> 00:00:24,399
那你觉得他应该值多少钱

13
00:00:24,399 --> 00:00:27,719
我买它搞1万亿就行

14
00:00:27,719 --> 00:00:30,039
那它最重要的价值是哪些啊

15
00:00:30,039 --> 00:00:31,300
是星链

16
00:00:31,300 --> 00:00:33,079
甚至还有那个要搞网的

17
00:00:33,079 --> 00:00:35,880
还有那个space x的火星星链

18
00:00:35,880 --> 00:00:36,520
没错

19
00:00:36,520 --> 00:00:38,119
它最大价值是星链

20
00:00:38,119 --> 00:00:39,000
精炼的话

21
00:00:39,000 --> 00:00:41,619
其实一年的话未来能有100亿的净利润是吧

22
00:00:41,619 --> 00:00:42,880
然后100个亿的话

23
00:00:42,880 --> 00:00:46,020
那也就是给个多少倍啊

24
00:00:46,020 --> 00:00:47,700
50~100倍行

25
00:00:47,700 --> 00:00:48,560
5000到1万亿

26
00:00:48,560 --> 00:00:49,479
对不对对

27
00:00:49,479 --> 00:00:51,880
他还有一个就是给这个美国政府发射卫星

28
00:00:51,880 --> 00:00:52,799
对不对对

29
00:00:52,799 --> 00:00:54,200
但是呢马斯克他很聪明

30
00:00:54,200 --> 00:00:55,159
他现在还搞了一块业务

31
00:00:55,159 --> 00:00:55,640
你知道啥吧

32
00:00:55,640 --> 00:00:57,079
他把这个XAI

33
00:00:57,079 --> 00:01:02,369
他把XAI合并到合并到他的这个公司之后呢

34
00:01:02,369 --> 00:01:05,250
X店有个很牛逼的业务叫数据中心

35
00:01:05,418 --> 00:01:06,618
淘宝数据中心啊

36
00:01:06,618 --> 00:01:09,920
他输给了AI pro

37
00:01:09,920 --> 00:01:11,959
按说配合你知道一个月租多少钱吗

38
00:01:13,040 --> 00:01:15,379
一个月能租12.5亿美金啊

39
00:01:15,379 --> 00:01:18,829
他光这一块业务一年能赚将近150亿美金

40
00:01:18,829 --> 00:01:19,689
能收入啊

41
00:01:19,689 --> 00:01:20,909
那他的营业额是不是

42
00:01:23,370 --> 00:01:24,709
能理解这个逻辑吧

43
00:01:24,709 --> 00:01:26,950
就马斯克为了做大他的市值

44
00:01:26,950 --> 00:01:29,430
做好他的这个基本盘

45
00:01:29,430 --> 00:01:30,829
他一直在合并业务

46
00:01:30,829 --> 00:01:35,390
他把他的数据数据业务合并到实机价格值之后

47
00:01:35,390 --> 00:01:37,079
他的营收一下子翻倍了

48
00:01:37,079 --> 00:01:40,480
但是你觉得数据中心的价值和这个星链的价值

49
00:01:40,480 --> 00:01:42,060
能能平能能能媲美吗

50
00:01:42,060 --> 00:01:43,180
肯定不一样啊

51
00:01:43,180 --> 00:01:44,849
嗯没错

52
00:01:44,849 --> 00:01:46,188
所以中心重资产是吧

53
00:01:46,188 --> 00:01:50,319
估值的话能估个30~40倍就不得了了

54
00:01:50,319 --> 00:01:51,239
对不对对啊

55
00:01:51,239 --> 00:01:53,159
所以现在马斯克如果上市的话

56
00:01:53,159 --> 00:01:54,819
你觉得会不会突破2万亿啊

57
00:01:54,819 --> 00:01:56,228
有可能

58
00:01:56,228 --> 00:01:57,909
但是你会去买吗

59
00:01:57,909 --> 00:02:00,989
不会就他大概率会突破2万亿

60
00:02:00,989 --> 00:02:02,549
但是呢如果2万亿你买了的话

61
00:02:02,549 --> 00:02:03,329
有可能不涨

62
00:02:03,329 --> 00:02:06,040
但是很有可能呢你要是打新冠

63
00:02:06,040 --> 00:02:07,560
你有可能会大赚一搏

64
00:02:07,560 --> 00:02:10,599
是不是嗯这个有可能因为他有有故事

65
00:02:10,599 --> 00:02:13,218
是不是这些这些东西呢别人做不到

66
00:02:13,218 --> 00:02:16,199
但是呢你这个流水的组成还是有质疑的

67
00:02:16,199 --> 00:02:16,829
对不对

68
00:02:16,829 --> 00:02:19,508
马斯克为什么他的XAI做不起来呀

69
00:02:19,508 --> 00:02:22,090
因为他就没有想到一个办法

70
00:02:22,090 --> 00:02:25,530
因为他的思维方式呢做的流水线可以

71
00:02:25,530 --> 00:02:27,009
比如做效率啊

72
00:02:27,009 --> 00:02:28,449
做工厂啊

73
00:02:28,449 --> 00:02:29,810
然后用中国的模式啊

74
00:02:29,810 --> 00:02:30,610
集中力量办大事

75
00:02:30,610 --> 00:02:31,889
然后快速可以

76
00:02:31,889 --> 00:02:33,009
但是他做AI的话

77
00:02:33,009 --> 00:02:33,930
他要尊重人才

78
00:02:33,930 --> 00:02:34,789
他能做到吗

79
00:02:35,629 --> 00:02:36,610
他做不到的

80
00:02:36,610 --> 00:02:38,650
你看他的AIXAI做不好

81
00:02:38,650 --> 00:02:40,110
他大方形做不好

82
00:02:40,110 --> 00:02:41,310
他大半天做不好

83
00:02:41,310 --> 00:02:42,479
他国家做的好

84
00:02:42,479 --> 00:02:43,680
原因是什么

85
00:02:43,680 --> 00:02:46,840
是不是因为他用这个管理工厂的方式

86
00:02:46,840 --> 00:02:49,050
管理这包AI人才是管不了的

87
00:02:49,050 --> 00:02:49,770
对不对

88
00:02:49,770 --> 00:02:53,610
所以说管AI人才和管工厂是两个完全不同逻辑

89
00:02:53,610 --> 00:02:55,849
马斯克现在他看明白这个逻辑了吗

90
00:02:55,849 --> 00:02:57,400
没有他看明白了

91
00:02:57,400 --> 00:02:59,719
要不然他怎么把数据中心租给埃弗洛佩克

92
00:02:59,719 --> 00:03:00,439
对不对

93
00:03:00,439 --> 00:03:01,620
刚看明白

94
00:03:01,620 --> 00:03:03,419
嘿嘿嘿嘿

95
00:03:03,419 --> 00:03:06,330
实际上我觉得snake是也可以体验一下

96
00:03:06,330 --> 00:03:11,219
最起码这是世界上第一个重型火箭发射公司

97
00:03:11,219 --> 00:03:13,199
包括第一个星链啊

98
00:03:13,199 --> 00:03:15,360
占据了全球90%卫星的发射公司

99
00:03:15,360 --> 00:03:16,979
我觉得体验一下也也不错

100
00:03:16,979 --> 00:03:19,699
你觉得呢嗯挺好的

101
00:03:19,699 --> 00:03:21,560
嘿嘿嘿嘿
评论

共 2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Nick的古典吉他 anthropic协议里可以随时跑路的 小朋友很难拿捏这些估值吧 关键SpaceX太难定义。不是传统工业,不是能够自己输血造血的ai公司,也不是干净的SaaS公司 估值SpaceX一定要考虑马斯克溢价。有些人完全打算跟着市销率打,也有人觉得根本就是骗局 0 0 2026-05-29 18:57
就是看鬼畜 星链为啥能给这么高估值 0 3 2026-05-26 17:14
弹幕

共 1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估值给多少倍这个太欺负孩子了 他们怎么拿捏的了 这种传统重资产工业不应该给这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