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分析巴菲特老段持仓逻辑

BV1m7L86TEQ6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1 17:14
时长 4分8秒
播放 2801
点赞 62
评论 5
弹幕 -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980 --> 00:00:03,259
看了一下阿段和巴菲特啊

2
00:00:03,259 --> 00:00:07,719
2026年第一季度的时尚F表格对比啊

3
00:00:07,719 --> 00:00:08,890
首先第一个呢

4
00:00:08,890 --> 00:00:12,250
阿段的持仓的收益呢还是不错的啊

5
00:00:12,250 --> 00:00:14,710
比上一期增加了大概14%

6
00:00:14,710 --> 00:00:16,350
已经超过200亿美金了

7
00:00:16,350 --> 00:00:19,118
而持仓股票呢从14只到了19只

8
00:00:19,118 --> 00:00:21,719
而且他的风格呢更加具备进攻性啊

9
00:00:21,719 --> 00:00:22,919
AI的含量越来越高了

10
00:00:22,919 --> 00:00:26,730
但是巴菲特呢实际来讲他的持仓数量在减少啊

11
00:00:26,730 --> 00:00:28,129
从42只降到29只

12
00:00:28,129 --> 00:00:29,489
然后买了160亿

13
00:00:29,489 --> 00:00:30,609
卖出了240亿

14
00:00:30,609 --> 00:00:31,890
然后持仓更集中了

15
00:00:31,890 --> 00:00:35,210
那阿段呢呃第一句呢主要增加了哪些仓位呢

16
00:00:35,210 --> 00:00:36,649
就捡了苹果减了很多

17
00:00:36,649 --> 00:00:37,450
去年50%

18
00:00:37,450 --> 00:00:38,619
现在36%啊

19
00:00:38,619 --> 00:00:39,939
增加了伯克希尔哈维啊

20
00:00:39,939 --> 00:00:40,979
21%啊

21
00:00:40,979 --> 00:00:42,380
英伟达12%诶

22
00:00:42,380 --> 00:00:43,539
比拼多多10%啊

23
00:00:43,539 --> 00:00:45,380
特斯拉百分之6.6.3

24
00:00:45,380 --> 00:00:47,759
你看啊他买特斯拉很有意思啊

25
00:00:47,759 --> 00:00:50,340
当时呢他说这个不看好马斯克啊

26
00:00:50,340 --> 00:00:51,500
马斯克满嘴跑火车嘛

27
00:00:51,500 --> 00:00:54,659
但是呢他一旦驾驶了model y啊

28
00:00:54,659 --> 00:00:55,700
体验了FSD啊

29
00:00:55,700 --> 00:00:57,460
立马就卖货的建仓啊

30
00:00:57,460 --> 00:01:00,380
当时呢我觉得他的成本应该在356啊

31
00:01:00,380 --> 00:01:03,000
因为当时呃特斯拉在400的时候

32
00:01:03,000 --> 00:01:03,899
他就说卖put

33
00:01:03,899 --> 00:01:06,200
那当时全新机应该在10%几吧啊

34
00:01:06,200 --> 00:01:07,359
5%左右啊

35
00:01:07,359 --> 00:01:08,590
10%左右

36
00:01:08,590 --> 00:01:10,569
6100斤的话应该在350左右对

37
00:01:10,569 --> 00:01:12,709
然后第二个呢就是捡苹果啊

38
00:01:12,709 --> 00:01:13,629
苹果减的很多啊

39
00:01:13,629 --> 00:01:16,539
这个他也分享了说通过卖call的方式

40
00:01:16,819 --> 00:01:19,399
那还有一个呢就是加码英伟达啊

41
00:01:19,399 --> 00:01:21,659
金伟达的持仓呢增加了660万股啊

42
00:01:21,659 --> 00:01:23,399
持仓增幅91%啊

43
00:01:23,399 --> 00:01:24,950
还是非常看好华人一拼

44
00:01:24,950 --> 00:01:27,310
看好这个英伟达的商业模式啊

45
00:01:27,310 --> 00:01:29,390
还有一个呢又大幅加仓拼多多啊

46
00:01:29,390 --> 00:01:31,209
持仓呢增加了821万股

47
00:01:31,209 --> 00:01:32,459
持仓比例10%

48
00:01:32,459 --> 00:01:34,700
那还是看好创始人以及拼多多的

49
00:01:34,700 --> 00:01:36,120
这个未来的趋势啊

50
00:01:36,120 --> 00:01:38,420
他同时呢清仓了阿里巴巴

51
00:01:38,420 --> 00:01:39,359
清仓了台积电啊

52
00:01:39,359 --> 00:01:40,760
清仓了这个啊

53
00:01:40,760 --> 00:01:42,459
这个其他的像CRWV啊

54
00:01:42,459 --> 00:01:45,170
包括这个呃阿斯麦啊

55
00:01:45,170 --> 00:01:48,049
把这些呃认为商业模式不好的全部清掉了

56
00:01:48,049 --> 00:01:50,140
所以呢你看他的整个逻辑呢

57
00:01:50,140 --> 00:01:52,040
就是一个进攻型的逻辑啊

58
00:01:52,040 --> 00:01:54,129
然后呢在AI上投入越来越大

59
00:01:54,129 --> 00:01:55,250
而且你可以看一点啊

60
00:01:55,250 --> 00:01:57,250
就是他在AI上做了很多观察舱啊

61
00:01:57,250 --> 00:01:59,349
比如说AI医疗啊是吧

62
00:01:59,349 --> 00:02:00,930
这个数据中心啊啊

63
00:02:00,930 --> 00:02:02,290
还有这个其他的

64
00:02:02,290 --> 00:02:03,510
你像普兰迪啊啊

65
00:02:03,510 --> 00:02:04,090
这些东西呢

66
00:02:04,090 --> 00:02:07,379
都说明他实际上还是想着去去拥抱AI啊

67
00:02:07,379 --> 00:02:08,159
学习AI啊

68
00:02:08,159 --> 00:02:10,539
而且你看老段他这个时尚呢他都是公开的啊

69
00:02:10,539 --> 00:02:13,800
就是他基本上嗯说的和做的基本上都一样对

70
00:02:13,800 --> 00:02:16,639
其实包括他在去分享他的投资理念的时候呢

71
00:02:16,639 --> 00:02:20,409
其实还是一个啊就是完全是透明化的打法

72
00:02:20,409 --> 00:02:23,250
对这个也是古神一直表里如一的一个做法啊

73
00:02:23,250 --> 00:02:25,120
你看他在港股上啊

74
00:02:25,120 --> 00:02:26,479
捡这个神华啊

75
00:02:26,479 --> 00:02:27,680
买这个泡马特啊

76
00:02:27,680 --> 00:02:29,060
中间也分享过这个逻辑嘛

77
00:02:29,060 --> 00:02:30,240
哎后来呢专门解释啊

78
00:02:30,240 --> 00:02:32,530
说神华呃实际上是值得持有的哈

79
00:02:32,530 --> 00:02:35,229
这说明古神呢它是做到了这个

80
00:02:35,229 --> 00:02:37,409
同时呢就是既不规范价值流

81
00:02:37,409 --> 00:02:38,650
价值投资理念啊

82
00:02:38,650 --> 00:02:40,889
又能够啊做到实时透明啊

83
00:02:40,889 --> 00:02:43,229
这一点这个确实是非常非常厉害啊

84
00:02:43,229 --> 00:02:46,509
你看巴菲特他这个持仓呢就就没有什么进攻性

85
00:02:46,509 --> 00:02:47,810
他主要是稳他地盘啊

86
00:02:47,810 --> 00:02:49,569
比如说把他的这个原来的啊

87
00:02:49,569 --> 00:02:52,139
这个前几名的仓位呢继续巩固

88
00:02:52,139 --> 00:02:54,580
然后加的大部分都是现金流好啊

89
00:02:54,580 --> 00:02:55,280
商业模式好

90
00:02:55,280 --> 00:02:56,659
特别熟悉的同时呢

91
00:02:56,659 --> 00:02:59,060
你看一下巴菲特他把这个联合健康减掉了啊

92
00:02:59,060 --> 00:03:01,259
老段呢其实加了一些联合健康啊

93
00:03:01,259 --> 00:03:02,259
这也说明啊

94
00:03:02,259 --> 00:03:04,810
老段他在看这个巴菲特的这个持仓的时候

95
00:03:04,810 --> 00:03:07,030
那里借鉴了很多他的一些持仓逻辑

96
00:03:07,030 --> 00:03:07,729
那说明什么呢

97
00:03:07,729 --> 00:03:09,340
说明他们之间也没有任何沟通啊

98
00:03:09,340 --> 00:03:12,259
最起码呢巴菲特清仓联合健康的时候肯定没亏

99
00:03:12,259 --> 00:03:13,719
老大说呵呵

100
00:03:13,719 --> 00:03:16,639
这个他就是每个人能力圈确实不一样啊

101
00:03:16,639 --> 00:03:18,319
但是从这个仓位上你可以看出来

102
00:03:18,319 --> 00:03:20,780
就是AI绝对是未来的趋势对

103
00:03:20,780 --> 00:03:23,400
因为所有的人呢都发现一个问题啊

104
00:03:23,400 --> 00:03:26,580
就是这个市场的资金啊都被AI给吸走了

105
00:03:26,580 --> 00:03:29,330
诶如果说你不在不站到AI里面

106
00:03:29,330 --> 00:03:29,990
那确确实实

107
00:03:29,990 --> 00:03:32,530
你很难在这种啊这种事在面前呢

108
00:03:32,530 --> 00:03:33,969
抓住暴富的机会

109
00:03:33,969 --> 00:03:37,939
所以我觉得接下来呢就是啊无论是XDEBT啊

110
00:03:37,939 --> 00:03:38,800
二手欧佩克啊

111
00:03:38,800 --> 00:03:40,939
这些大型的AI巨头上市呢

112
00:03:40,939 --> 00:03:42,740
其实还会有很多AI机会出现

113
00:03:42,740 --> 00:03:44,819
所以你看了大佬的市场之后呢

114
00:03:44,819 --> 00:03:46,340
我觉得机会还是很多的啊

115
00:03:46,340 --> 00:03:49,020
最起码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的这个啊

116
00:03:49,020 --> 00:03:49,659
局限性啊

117
00:03:49,659 --> 00:03:51,900
包括老难上个季度清仓CIWA啊

118
00:03:51,900 --> 00:03:53,099
当时我也做过一期视频

119
00:03:53,099 --> 00:03:55,509
我说啊你要是看谁家大V位

120
00:03:55,509 --> 00:03:56,710
你还不如考虑一下啊

121
00:03:56,710 --> 00:03:57,490
微软甲骨文

122
00:03:57,490 --> 00:03:59,430
最起码的微软甲骨文的主营业务啊

123
00:03:59,430 --> 00:04:00,240
现金流很好

124
00:04:00,240 --> 00:04:01,800
这这些都是你从大佬的实仓里面

125
00:04:01,800 --> 00:04:02,840
你可以看出来他也在观察

126
00:04:02,840 --> 00:04:03,500
也在学习

127
00:04:03,500 --> 00:04:05,599
那小仓位呢尽量的不要抄啊

128
00:04:05,599 --> 00:04:06,080
你要抄的话

129
00:04:06,080 --> 00:04:07,680
你看他大仓位就可以了
评论

共 4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寂静の夜晚に 英伟达拆股之前100块,相当于现在的10块,那个时候2022年的时候不建仓,反而现在开始买,段永平所谓的投资大师不也是在追涨么 2 1 2026-05-21 17:19
南博碗 我想听您讲讲小米,亏好狠[大哭] 0 0 2026-06-05 09:10
无极剑圣韭菜 阿段 就是玩雪球玩多了 听网友吹的 然后没想到特斯拉确实还不错,阿段买特斯拉 我感觉主要是因为它的 FSD。 0 0 2026-05-31 11:44
拉二胡的小小王 年龄阶段不一样 0 0 2026-05-27 01:28
弹幕

采集完成,该视频无弹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