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怎么看待ETF减仓

BV1m6oSBtEGF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4-25 16:33
时长 6分14秒
播放 72784
点赞 1558
评论 657
弹幕 10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40 --> 00:00:00,620
各位好

2
00:00:00,620 --> 00:00:03,220
有网友要求我呃

3
00:00:03,220 --> 00:00:05,820
要讲一讲这个ETF减仓的问题

4
00:00:05,820 --> 00:00:07,339
我是这么理解的

5
00:00:07,339 --> 00:00:11,869
它的建仓是在2022年23年二四年

6
00:00:11,869 --> 00:00:14,009
那它的减仓是在26年

7
00:00:14,009 --> 00:00:14,789
错了吗

8
00:00:14,789 --> 00:00:15,449
没错啊

9
00:00:15,449 --> 00:00:16,570
从节奏上来看

10
00:00:16,570 --> 00:00:18,699
从获利水平来看

11
00:00:18,699 --> 00:00:23,559
从他的一个操作的投资的这样的一个性质来看

12
00:00:23,559 --> 00:00:24,780
我觉得是对的呀

13
00:00:24,780 --> 00:00:28,989
当然巴菲特先生的也是拿了现金

14
00:00:30,030 --> 00:00:31,949
当然他减仓也不是清仓

15
00:00:31,949 --> 00:00:34,450
他只是减了部分仓位

16
00:00:34,450 --> 00:00:37,929
这个跟巴菲特先生的操作是殊途同归的

17
00:00:37,929 --> 00:00:40,869
因为巴菲特先生这个拿来现金比例

18
00:00:40,869 --> 00:00:41,869
是超过了权益

19
00:00:41,869 --> 00:00:43,049
他权益并没有清仓

20
00:00:43,049 --> 00:00:43,950
它是进可攻

21
00:00:43,950 --> 00:00:44,689
退可守

22
00:00:44,689 --> 00:00:46,060
如果涨了

23
00:00:46,060 --> 00:00:47,380
它还有部分的仓位

24
00:00:47,380 --> 00:00:48,100
如果跌了

25
00:00:48,100 --> 00:00:50,320
当然前面跌不算跌

26
00:00:50,320 --> 00:00:53,520
他说跌这一点还远远没有到他出手的时候

27
00:00:53,520 --> 00:00:56,890
他说他的计划是未来三到5年

28
00:00:56,890 --> 00:01:00,710
他认为他还是有机会将这个现金花出去的

29
00:01:00,710 --> 00:01:03,929
那我觉得我们的ETF的减仓的

30
00:01:03,929 --> 00:01:06,290
他没有机会将钱花出去吗

31
00:01:06,290 --> 00:01:06,950
以后吗

32
00:01:08,189 --> 00:01:09,049
还是有的

33
00:01:09,049 --> 00:01:10,780
他没获利吗

34
00:01:10,780 --> 00:01:12,799
当然获利丰厚了是吧

35
00:01:12,799 --> 00:01:14,799
很多人还提意见

36
00:01:14,799 --> 00:01:17,000
说他赚了钱太多是吧

37
00:01:17,000 --> 00:01:21,430
那他没有践行价值投资的原则吗

38
00:01:21,430 --> 00:01:22,090
当然有啊

39
00:01:22,090 --> 00:01:25,049
我在远远低过它的估值的时候

40
00:01:25,049 --> 00:01:27,519
比如说是0.30点

41
00:01:27,519 --> 00:01:31,219
0.20.4PB的时候买进

42
00:01:31,219 --> 00:01:33,459
那到现在已有一定的获利

43
00:01:33,459 --> 00:01:35,859
有百分之应该有50%甚至80

44
00:01:35,859 --> 00:01:37,989
这样的一个水平获利水平

45
00:01:37,989 --> 00:01:41,920
当然因为资金的性质是不一样的

46
00:01:41,920 --> 00:01:45,090
它是走投资周期

47
00:01:45,090 --> 00:01:49,230
他肩负的这样的一个使命是不一样的

48
00:01:49,230 --> 00:01:50,930
它是需要稳定市场的

49
00:01:50,930 --> 00:01:53,239
要关键的时候得有子弹

50
00:01:53,519 --> 00:01:55,159
子弹从何而来

51
00:01:55,159 --> 00:01:57,659
就是在高位减仓而来

52
00:01:57,659 --> 00:01:58,939
明白这个道理

53
00:01:58,939 --> 00:02:01,159
那很多的投资人

54
00:02:01,159 --> 00:02:04,569
那如果仿照这个ETF的运作

55
00:02:04,569 --> 00:02:08,939
我在23年二二年二四年在低位建好的仓位

56
00:02:08,939 --> 00:02:12,520
如果您的钱是我定义为的余钱

57
00:02:12,520 --> 00:02:12,900
余钱

58
00:02:12,900 --> 00:02:14,379
好股跟他的股票是一样的

59
00:02:14,379 --> 00:02:15,620
我也可以再观察呀

60
00:02:15,620 --> 00:02:16,629
我也可以

61
00:02:16,629 --> 00:02:17,830
如果是我的话啊

62
00:02:17,830 --> 00:02:21,169
对我的钱跟他的钱不一样

63
00:02:22,210 --> 00:02:24,289
我的钱还可以承受这个波动

64
00:02:24,289 --> 00:02:26,360
还可以观望一下

65
00:02:26,479 --> 00:02:29,979
当然如果您有更高的水平

66
00:02:29,979 --> 00:02:32,240
如果您减了仓之后以后

67
00:02:32,240 --> 00:02:33,379
像巴菲特先生

68
00:02:33,379 --> 00:02:35,139
像这个我们的ETF

69
00:02:35,139 --> 00:02:38,030
他还是有机会能够再花出去的

70
00:02:38,030 --> 00:02:39,550
那我觉得也可以这样做

71
00:02:39,550 --> 00:02:41,449
但是如果你很看好这个品种

72
00:02:41,449 --> 00:02:43,280
坐在这个轿子上

73
00:02:43,280 --> 00:02:45,659
我觉得再观望一下

74
00:02:45,659 --> 00:02:48,319
再做一下教子也是一种策略

75
00:02:48,319 --> 00:02:50,800
我不知道表述的清楚没有

76
00:02:50,800 --> 00:02:53,539
起码我自己认为我是表述的很清楚了

77
00:02:53,539 --> 00:02:56,180
没有人比我表述的更清楚了哈

78
00:02:56,180 --> 00:02:57,560
我认为因为我这个小书

79
00:02:57,560 --> 00:03:03,699
目的就是给那些很难理解的听众朋友

80
00:03:03,699 --> 00:03:06,180
就没有受过专业的呃

81
00:03:06,180 --> 00:03:08,319
证券投资知识的培训的

82
00:03:08,319 --> 00:03:11,340
学习的散户朋友们参考的

83
00:03:11,340 --> 00:03:11,699
只

84
00:03:11,699 --> 00:03:14,740
不过绝大多数的散户朋友都还没有拿到这个书

85
00:03:14,740 --> 00:03:18,039
所以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做分享

86
00:03:18,039 --> 00:03:21,280
起码在ETF减仓的那个时刻

87
00:03:21,280 --> 00:03:23,610
不一定是很好的介入点

88
00:03:23,610 --> 00:03:27,949
但是在ETF他进厂的那个前3年

89
00:03:27,949 --> 00:03:29,949
那确实是很好的进入点

90
00:03:29,949 --> 00:03:32,870
有两个操作方案与巴菲特先生同步

91
00:03:32,870 --> 00:03:36,949
我觉得收益率就有可能跟他的是一样

92
00:03:36,949 --> 00:03:38,530
没有他这个水平的

93
00:03:38,530 --> 00:03:44,079
在ETF和帕菲特先生进厂那一会进厂的人

94
00:03:44,438 --> 00:03:49,780
我觉得你抢好股也可以选择再观望一下

95
00:03:50,819 --> 00:03:53,360
因为我觉得这些好品种

96
00:03:53,360 --> 00:03:56,930
它还没有完全偏离它的价值区

97
00:03:56,930 --> 00:04:00,050
那我觉得是不是还可以观察一下余钱好股的

98
00:04:00,050 --> 00:04:03,500
因为每个散户自身的投资周期和责任

99
00:04:03,500 --> 00:04:07,610
还跟减仓了ETF的这个责任和呃

100
00:04:07,610 --> 00:04:10,789
钱的资金的这个性质是不完全一样的

101
00:04:10,789 --> 00:04:11,909
我是一权好股

102
00:04:11,909 --> 00:04:12,870
我可以熬的

103
00:04:12,870 --> 00:04:16,079
我这个低位建好的

104
00:04:16,079 --> 00:04:18,399
我每年有这么好的回报

105
00:04:18,399 --> 00:04:19,439
股息回报

106
00:04:19,439 --> 00:04:22,199
那我为什么不如果是我的话啊

107
00:04:22,199 --> 00:04:23,139
不能做建议啊

108
00:04:23,139 --> 00:04:24,399
我前20年买的

109
00:04:25,800 --> 00:04:27,879
那每年这么好的回报

110
00:04:27,879 --> 00:04:30,620
他减仓跟我有啥关系呢

111
00:04:30,620 --> 00:04:33,699
我每年接受别人塞钱到我口袋就行了

112
00:04:35,470 --> 00:04:36,910
不是这样的吗

113
00:04:36,910 --> 00:04:39,310
当然不能做投资建议

114
00:04:39,310 --> 00:04:41,110
我说如果是我的话

115
00:04:41,110 --> 00:04:42,370
前20年也好

116
00:04:42,370 --> 00:04:44,470
前些年低位

117
00:04:44,470 --> 00:04:45,769
以前好股也好

118
00:04:45,769 --> 00:04:46,990
我那么好

119
00:04:46,990 --> 00:04:48,069
我为什么要

120
00:04:48,069 --> 00:04:49,910
我每天都是吃得香

121
00:04:49,910 --> 00:04:51,329
睡得甜

122
00:04:51,329 --> 00:04:52,470
笑得响

123
00:04:52,470 --> 00:04:54,709
我每天都是踏着舞步去上班

124
00:04:54,709 --> 00:04:55,889
抱着美梦而入眠

125
00:04:55,889 --> 00:04:57,209
我的企业蒸蒸日上

126
00:04:57,209 --> 00:05:00,120
我每年每年享受大把的分红

127
00:05:00,120 --> 00:05:01,160
塞到我的口袋里

128
00:05:01,160 --> 00:05:04,180
我为什么要抛弃它呢

129
00:05:04,180 --> 00:05:05,019
不是吗

130
00:05:05,019 --> 00:05:06,459
同志们不能推荐啊

131
00:05:06,459 --> 00:05:07,500
不是操作建议啊

132
00:05:07,500 --> 00:05:11,240
我说我谈的是一个投资理念的问题

133
00:05:11,240 --> 00:05:13,290
而很多人吃不下

134
00:05:13,290 --> 00:05:13,730
睡不着

135
00:05:13,730 --> 00:05:14,350
笑不出

136
00:05:14,350 --> 00:05:18,339
因为我还没有理解啥叫价值投资

137
00:05:18,620 --> 00:05:20,480
拿一本书来看一看

138
00:05:20,480 --> 00:05:26,149
其实我写写这个小说是经济效益识不高的

139
00:05:26,149 --> 00:05:27,389
嘿嘿嘿嘿

140
00:05:27,389 --> 00:05:30,209
只是千千万万的散户朋友

141
00:05:30,209 --> 00:05:33,230
怎么样能够减少一点迷茫

142
00:05:33,230 --> 00:05:35,470
怎么样能够摆脱吃不下

143
00:05:35,470 --> 00:05:36,170
睡不着

144
00:05:36,170 --> 00:05:37,970
笑不出这样的一个格局

145
00:05:37,970 --> 00:05:42,500
怎么样从这么一个窘境改为吃得香

146
00:05:42,500 --> 00:05:43,480
笑得甜

147
00:05:43,480 --> 00:05:44,199
睡得响

148
00:05:44,199 --> 00:05:45,379
就是仅此而已

149
00:05:45,379 --> 00:05:46,480
这个目的而已

150
00:05:46,480 --> 00:05:47,980
搞一本看一看

151
00:05:48,920 --> 00:05:50,279
周末愉快再见

152
00:05:50,279 --> 00:05:51,480
我们在北京

153
00:05:51,480 --> 00:05:55,199
在这个美丽的周末跟大家谈一谈啊

154
00:05:55,199 --> 00:05:57,839
回答一下听众朋友的问题再见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机智zqw 不一样,巴菲特拿现金是因为美股地球顶了,汪汪队拿现金是因为他们技术不行,被我们散户和公募洗盘洗下车了 489 43 2026-04-25 16:38
迟到的水源 给大家来看一下这个etf减持在哪看。其实上证官网就能看,但是某app给数据整合了,方便了也直观了 163 33 2026-04-25 16:37
人家有昵称了 省流:国家队认为见顶了 153 14 2026-04-25 19:39
求求了别凶我 美股跑的有点快 132 6 2026-04-25 16:44
惟日不足- 全球的平准基金平均持仓都是7年起步,只有某队是9个月 112 6 2026-04-25 16:51
吴越武肃王 人类的希望,养老的保证. 77 2 2026-04-26 11:30
关山诗未尽 本质上是收割本国散户,一月流出7000亿然后四月投资外资,很明显的不看好自己以及把散户当赚钱工具[doge]一月流出的时候我就定投纳指了,我以为三月能回来结果三月底被挂在某票上了[笑哭],结果纳指就几万,挂的票是重仓50万,还好就套了2个点,在等两个月吧 77 6 2026-04-25 16:42
月月月社妃 翻译,他减仓不是因为不看好,而是这笔钱不能承受太大的波动,而且关键的时刻要有子弹顶上,如果是好股票且能承受波动,可以不和他同步,也可以和他同步,至少能赚到他的收益率 75 3 2026-04-25 17:02
哦-买了买了卡 这叫换庄,汪汪队被洗掉了,散户们吃到了带血筹码。。这时候汪汪队不敢进,后面拉到高位了,他们忍不住了,一进来散户就卖给他们,收割主力,完美[歪嘴][歪嘴][歪嘴] 64 6 2026-04-25 20:15
名称加三个六 今天是周六,就更新这么多,下周不活了[墨镜] 60 2 2026-04-25 16:36
乔达伊里奇 反观几个规模大的红利ETF 54 18 2026-04-25 17:07
drek_ 一边让散户做长期价投,一边自己赚了立刻抛掉 53 9 2026-04-25 17:12
仿生小叶 和自己国家的散户做对手盘,赢麻 49 7 2026-04-25 16:38
newziqiang 一两年的“长期”资金?这就是来套利的 与民争利 41 8 2026-04-25 17:20
dwffgh 就是因为汪汪队这种行为,我绝不买A股,投资纳指五年已翻倍,汪汪队这种行为真让人不耻,这种作用再次证明大A就是垃圾🗑️ 34 0 2026-04-25 18:34
大士心QIANG 别人家公司,高位减持发公告,结论坏人股。 我们汪汪队,高位减持,结论价值投资,不可以吗?真的就怎么做都是错,真的不要太双标。 33 10 2026-04-25 17:02
月白ia_ A股为何投机性那么强?体量最大的操盘手常年带头高抛低吸,这赚得难道是公司价值的钱,谈什么价值投资?更何况指数的拉升过程也是以散户作为对手盘来操作的,筹码的收集也是靠散户割肉拿来的,说白了整个市场存在的意义,说好听点是为了融资,说难听点就是为割韭菜诞生的,什么外资入市,长钱入市,把外资当傻福呢?等什么时候人民币成世界货币了,再说吧[辣眼睛][辣眼睛][辣眼睛] 32 0 2026-04-25 18:37
jygjyj 说白了就是欺负老实人呗,没能力压制住题材炒作只能狂砸低估值蓝筹股,最后买蓝筹的老实人被国家队砸的头破血流,炒题材的吃干抹净溜溜球 31 10 2026-04-25 17:06
Cecille1 继续定投纳斯达克[给心心] 相信正规投资市场给予的正规投资效益价值 31 17 2026-04-25 17:02
越过数千昼夜 大霄老师能讲讲这个吗?[doge] 31 11 2026-04-25 16:37
弹幕

共 10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要求说是 谁!谁要求老师的 “要求” 谁要求的! 请求 谁问了 喏,这就叫价值投资 赚大发了 获利水平吗?收割水平! 大霄老师 能谈谈为什么机构大幅减持券商吗 拿了几个月就跑了 可太有价值投资了 人家是来赚钱的,不是来陪伴你散户的。 是说的沪深300吗 为什么牛短熊长了吧?知道为什么以前能砸那么狠了吧? 短线罢了 先砸盘,再吸筹,再抛售,对的 他是对的那徐翔是不是对的 说的是美股 灵活的道德底线……价值投资,以十年记…… 老师,今天挺帅 贵了 减了一半,计算过了 徐翔错在哪? 熊猫也在顶了 有无限弹药就是好 人造市场,需要你涨的时候就会涨,不需要你了就卖给散户 巴菲特剩下来的仓位还有大量的石油股和保险 巴菲特还能活三五年吗? 懂了 未来长期看3000点 吓晕了 巴菲特还挺乐观 3-5他还在吗 意思还要大跌 机会(指数回到3000点) 能发弹幕了? 3000点不至于,3400左右吧 问题是他那么大的资金量,他买了就涨,他卖了就跌啊 gjd有所有数据,你说呢 只能赚不能亏 国家队有无限子弹,只要他愿意,买下整个大 A 都可以! 你意思是高位减持,然后造成大跌,然后减持出来的资金再去抄底,然后正义的维护市场? 问题是它减仓就是高位 那ETF早跑了 都在22年买进了那就不是底部了 怎么知道是低位,这个就难说了,现在怎么知道是低还是高,要时间验证 多数人又蠢又贪,怎么可能赚到钱呢? 懂了,清仓 余钱:20-50年不用的闲钱 如果大家都这么运作,那么理论上市场就是一潭死水 这个市场永远都会存在赌徒 你自己坐吧 哈哈哈 懂了,cpo继续涨 懂了,站在光里 非常清楚了!!! 我真在轿子上 为什么他不再观望一下呢? 感谢大霄老师 人话:还有后续行情 不要坐过山车 3800抄了底。现在已经减仓,等别人抬轿子了,跌大了再买 就是娇子上的怕死了啊。。。 好股票拿住不动是吗 人话:余钱将来波动跌了没所谓还能涨回来 触发连招 全仓恒科 但是事实是这个市场永远存在赌徒 就是这个意思,反正每年都有分红 其实余钱亏光都无所谓····就是做了试试的···· 每个人周期不一样的 那么到哪可以免费领? 意思ETF还会涨,别急着卖 说人话:分位不低,但是还是破净 哦哦哦 哈哈如果了 银行? 意思是之前2800抄底的选手不用跟着汪汪队卖 你20年前买的为啥2021年高点没卖?把后面10年的分红早赚了啊 哈哈哈哈哈 那龙队能够稳赚不赔,是不是一种套路,拿着明牌玩 20年前还没有出生 20年前或是6000点 大霄活菩萨啊,就差明说了 只能买分红的 懂了,这就买美股 银行指数红利指数央企指数不下轿,听懂了没 潍柴动力 红利低波! 买美股 平安银行 老师,美股每天只能买10块钱,我没法价值投资啊 低波红利过去20年年化收益比纳指还高 长江电力 但凡我有个一百万,我也是一个坚定的价值投资者 不,你不会是 什么时候打折 就差说红利etf了 老师就是老师,感同生受,说的太好了 小小瞎说:大霄老师肯定不差这个钱,出书更多是个人价值追求,希望把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分享給我们散户朋友们 顺手的事儿 其实有100万时候大家都想有1000万的收益了 已经搞了一本,抽时间看一下 大霄咋越来越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