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0:00:00,040 --> 00:00:00,620
各位好
2
00:00:00,620 --> 00:00:03,220
有网友要求我呃
3
00:00:03,220 --> 00:00:05,820
要讲一讲这个ETF减仓的问题
4
00:00:05,820 --> 00:00:07,339
我是这么理解的
5
00:00:07,339 --> 00:00:11,869
它的建仓是在2022年23年二四年
6
00:00:11,869 --> 00:00:14,009
那它的减仓是在26年
7
00:00:14,009 --> 00:00:14,789
错了吗
8
00:00:14,789 --> 00:00:15,449
没错啊
9
00:00:15,449 --> 00:00:16,570
从节奏上来看
10
00:00:16,570 --> 00:00:18,699
从获利水平来看
11
00:00:18,699 --> 00:00:23,559
从他的一个操作的投资的这样的一个性质来看
12
00:00:23,559 --> 00:00:24,780
我觉得是对的呀
13
00:00:24,780 --> 00:00:28,989
当然巴菲特先生的也是拿了现金
14
00:00:30,030 --> 00:00:31,949
当然他减仓也不是清仓
15
00:00:31,949 --> 00:00:34,450
他只是减了部分仓位
16
00:00:34,450 --> 00:00:37,929
这个跟巴菲特先生的操作是殊途同归的
17
00:00:37,929 --> 00:00:40,869
因为巴菲特先生这个拿来现金比例
18
00:00:40,869 --> 00:00:41,869
是超过了权益
19
00:00:41,869 --> 00:00:43,049
他权益并没有清仓
20
00:00:43,049 --> 00:00:43,950
它是进可攻
21
00:00:43,950 --> 00:00:44,689
退可守
22
00:00:44,689 --> 00:00:46,060
如果涨了
23
00:00:46,060 --> 00:00:47,380
它还有部分的仓位
24
00:00:47,380 --> 00:00:48,100
如果跌了
25
00:00:48,100 --> 00:00:50,320
当然前面跌不算跌
26
00:00:50,320 --> 00:00:53,520
他说跌这一点还远远没有到他出手的时候
27
00:00:53,520 --> 00:00:56,890
他说他的计划是未来三到5年
28
00:00:56,890 --> 00:01:00,710
他认为他还是有机会将这个现金花出去的
29
00:01:00,710 --> 00:01:03,929
那我觉得我们的ETF的减仓的
30
00:01:03,929 --> 00:01:06,290
他没有机会将钱花出去吗
31
00:01:06,290 --> 00:01:06,950
以后吗
32
00:01:08,189 --> 00:01:09,049
还是有的
33
00:01:09,049 --> 00:01:10,780
他没获利吗
34
00:01:10,780 --> 00:01:12,799
当然获利丰厚了是吧
35
00:01:12,799 --> 00:01:14,799
很多人还提意见
36
00:01:14,799 --> 00:01:17,000
说他赚了钱太多是吧
37
00:01:17,000 --> 00:01:21,430
那他没有践行价值投资的原则吗
38
00:01:21,430 --> 00:01:22,090
当然有啊
39
00:01:22,090 --> 00:01:25,049
我在远远低过它的估值的时候
40
00:01:25,049 --> 00:01:27,519
比如说是0.30点
41
00:01:27,519 --> 00:01:31,219
0.20.4PB的时候买进
42
00:01:31,219 --> 00:01:33,459
那到现在已有一定的获利
43
00:01:33,459 --> 00:01:35,859
有百分之应该有50%甚至80
44
00:01:35,859 --> 00:01:37,989
这样的一个水平获利水平
45
00:01:37,989 --> 00:01:41,920
当然因为资金的性质是不一样的
46
00:01:41,920 --> 00:01:45,090
它是走投资周期
47
00:01:45,090 --> 00:01:49,230
他肩负的这样的一个使命是不一样的
48
00:01:49,230 --> 00:01:50,930
它是需要稳定市场的
49
00:01:50,930 --> 00:01:53,239
要关键的时候得有子弹
50
00:01:53,519 --> 00:01:55,159
子弹从何而来
51
00:01:55,159 --> 00:01:57,659
就是在高位减仓而来
52
00:01:57,659 --> 00:01:58,939
明白这个道理
53
00:01:58,939 --> 00:02:01,159
那很多的投资人
54
00:02:01,159 --> 00:02:04,569
那如果仿照这个ETF的运作
55
00:02:04,569 --> 00:02:08,939
我在23年二二年二四年在低位建好的仓位
56
00:02:08,939 --> 00:02:12,520
如果您的钱是我定义为的余钱
57
00:02:12,520 --> 00:02:12,900
余钱
58
00:02:12,900 --> 00:02:14,379
好股跟他的股票是一样的
59
00:02:14,379 --> 00:02:15,620
我也可以再观察呀
60
00:02:15,620 --> 00:02:16,629
我也可以
61
00:02:16,629 --> 00:02:17,830
如果是我的话啊
62
00:02:17,830 --> 00:02:21,169
对我的钱跟他的钱不一样
63
00:02:22,210 --> 00:02:24,289
我的钱还可以承受这个波动
64
00:02:24,289 --> 00:02:26,360
还可以观望一下
65
00:02:26,479 --> 00:02:29,979
当然如果您有更高的水平
66
00:02:29,979 --> 00:02:32,240
如果您减了仓之后以后
67
00:02:32,240 --> 00:02:33,379
像巴菲特先生
68
00:02:33,379 --> 00:02:35,139
像这个我们的ETF
69
00:02:35,139 --> 00:02:38,030
他还是有机会能够再花出去的
70
00:02:38,030 --> 00:02:39,550
那我觉得也可以这样做
71
00:02:39,550 --> 00:02:41,449
但是如果你很看好这个品种
72
00:02:41,449 --> 00:02:43,280
坐在这个轿子上
73
00:02:43,280 --> 00:02:45,659
我觉得再观望一下
74
00:02:45,659 --> 00:02:48,319
再做一下教子也是一种策略
75
00:02:48,319 --> 00:02:50,800
我不知道表述的清楚没有
76
00:02:50,800 --> 00:02:53,539
起码我自己认为我是表述的很清楚了
77
00:02:53,539 --> 00:02:56,180
没有人比我表述的更清楚了哈
78
00:02:56,180 --> 00:02:57,560
我认为因为我这个小书
79
00:02:57,560 --> 00:03:03,699
目的就是给那些很难理解的听众朋友
80
00:03:03,699 --> 00:03:06,180
就没有受过专业的呃
81
00:03:06,180 --> 00:03:08,319
证券投资知识的培训的
82
00:03:08,319 --> 00:03:11,340
学习的散户朋友们参考的
83
00:03:11,340 --> 00:03:11,699
只
84
00:03:11,699 --> 00:03:14,740
不过绝大多数的散户朋友都还没有拿到这个书
85
00:03:14,740 --> 00:03:18,039
所以我们就将书中的内容向大家做分享
86
00:03:18,039 --> 00:03:21,280
起码在ETF减仓的那个时刻
87
00:03:21,280 --> 00:03:23,610
不一定是很好的介入点
88
00:03:23,610 --> 00:03:27,949
但是在ETF他进厂的那个前3年
89
00:03:27,949 --> 00:03:29,949
那确实是很好的进入点
90
00:03:29,949 --> 00:03:32,870
有两个操作方案与巴菲特先生同步
91
00:03:32,870 --> 00:03:36,949
我觉得收益率就有可能跟他的是一样
92
00:03:36,949 --> 00:03:38,530
没有他这个水平的
93
00:03:38,530 --> 00:03:44,079
在ETF和帕菲特先生进厂那一会进厂的人
94
00:03:44,438 --> 00:03:49,780
我觉得你抢好股也可以选择再观望一下
95
00:03:50,819 --> 00:03:53,360
因为我觉得这些好品种
96
00:03:53,360 --> 00:03:56,930
它还没有完全偏离它的价值区
97
00:03:56,930 --> 00:04:00,050
那我觉得是不是还可以观察一下余钱好股的
98
00:04:00,050 --> 00:04:03,500
因为每个散户自身的投资周期和责任
99
00:04:03,500 --> 00:04:07,610
还跟减仓了ETF的这个责任和呃
100
00:04:07,610 --> 00:04:10,789
钱的资金的这个性质是不完全一样的
101
00:04:10,789 --> 00:04:11,909
我是一权好股
102
00:04:11,909 --> 00:04:12,870
我可以熬的
103
00:04:12,870 --> 00:04:16,079
我这个低位建好的
104
00:04:16,079 --> 00:04:18,399
我每年有这么好的回报
105
00:04:18,399 --> 00:04:19,439
股息回报
106
00:04:19,439 --> 00:04:22,199
那我为什么不如果是我的话啊
107
00:04:22,199 --> 00:04:23,139
不能做建议啊
108
00:04:23,139 --> 00:04:24,399
我前20年买的
109
00:04:25,800 --> 00:04:27,879
那每年这么好的回报
110
00:04:27,879 --> 00:04:30,620
他减仓跟我有啥关系呢
111
00:04:30,620 --> 00:04:33,699
我每年接受别人塞钱到我口袋就行了
112
00:04:35,470 --> 00:04:36,910
不是这样的吗
113
00:04:36,910 --> 00:04:39,310
当然不能做投资建议
114
00:04:39,310 --> 00:04:41,110
我说如果是我的话
115
00:04:41,110 --> 00:04:42,370
前20年也好
116
00:04:42,370 --> 00:04:44,470
前些年低位
117
00:04:44,470 --> 00:04:45,769
以前好股也好
118
00:04:45,769 --> 00:04:46,990
我那么好
119
00:04:46,990 --> 00:04:48,069
我为什么要
120
00:04:48,069 --> 00:04:49,910
我每天都是吃得香
121
00:04:49,910 --> 00:04:51,329
睡得甜
122
00:04:51,329 --> 00:04:52,470
笑得响
123
00:04:52,470 --> 00:04:54,709
我每天都是踏着舞步去上班
124
00:04:54,709 --> 00:04:55,889
抱着美梦而入眠
125
00:04:55,889 --> 00:04:57,209
我的企业蒸蒸日上
126
00:04:57,209 --> 00:05:00,120
我每年每年享受大把的分红
127
00:05:00,120 --> 00:05:01,160
塞到我的口袋里
128
00:05:01,160 --> 00:05:04,180
我为什么要抛弃它呢
129
00:05:04,180 --> 00:05:05,019
不是吗
130
00:05:05,019 --> 00:05:06,459
同志们不能推荐啊
131
00:05:06,459 --> 00:05:07,500
不是操作建议啊
132
00:05:07,500 --> 00:05:11,240
我说我谈的是一个投资理念的问题
133
00:05:11,240 --> 00:05:13,290
而很多人吃不下
134
00:05:13,290 --> 00:05:13,730
睡不着
135
00:05:13,730 --> 00:05:14,350
笑不出
136
00:05:14,350 --> 00:05:18,339
因为我还没有理解啥叫价值投资
137
00:05:18,620 --> 00:05:20,480
拿一本书来看一看
138
00:05:20,480 --> 00:05:26,149
其实我写写这个小说是经济效益识不高的
139
00:05:26,149 --> 00:05:27,389
嘿嘿嘿嘿
140
00:05:27,389 --> 00:05:30,209
只是千千万万的散户朋友
141
00:05:30,209 --> 00:05:33,230
怎么样能够减少一点迷茫
142
00:05:33,230 --> 00:05:35,470
怎么样能够摆脱吃不下
143
00:05:35,470 --> 00:05:36,170
睡不着
144
00:05:36,170 --> 00:05:37,970
笑不出这样的一个格局
145
00:05:37,970 --> 00:05:42,500
怎么样从这么一个窘境改为吃得香
146
00:05:42,500 --> 00:05:43,480
笑得甜
147
00:05:43,480 --> 00:05:44,199
睡得响
148
00:05:44,199 --> 00:05:45,379
就是仅此而已
149
00:05:45,379 --> 00:05:46,480
这个目的而已
150
00:05:46,480 --> 00:05:47,980
搞一本看一看
151
00:05:48,920 --> 00:05:50,279
周末愉快再见
152
00:05:50,279 --> 00:05:51,480
我们在北京
153
00:05:51,480 --> 00:05:55,199
在这个美丽的周末跟大家谈一谈啊
154
00:05:55,199 --> 00:05:57,839
回答一下听众朋友的问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