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五粮液还有投资价值吗

BV1kud3B3EfB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8 14:19
时长 3分22秒
播放 11121
点赞 204
评论 44
弹幕 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900 --> 00:00:04,599
五粮液不但没有出现大家说的啊腰斩啊

2
00:00:04,599 --> 00:00:07,599
s st甚至来讲啊一个跌停都没有啊

3
00:00:07,599 --> 00:00:09,519
我前两天拍视频的时候讲了个逻辑嘛

4
00:00:09,519 --> 00:00:12,119
我说能有一两个跌停不得了了啊

5
00:00:12,119 --> 00:00:12,599
原因是什么呢

6
00:00:12,599 --> 00:00:13,949
就是孩子回报率的问题

7
00:00:13,949 --> 00:00:16,350
五粮液到现在为止的股息率五个多点啊

8
00:00:16,350 --> 00:00:18,390
然后呢还有100亿的回购两个多点

9
00:00:18,390 --> 00:00:19,829
那加起来七个多点对吧

10
00:00:19,829 --> 00:00:20,589
你咋跌啊

11
00:00:20,589 --> 00:00:21,589
这第一个第二个呢

12
00:00:21,589 --> 00:00:26,239
就是那五粮液最起码也是消费食品的扛把子呀

13
00:00:26,239 --> 00:00:27,500
那白酒的第二品牌呀

14
00:00:27,500 --> 00:00:28,509
那妥妥的一年

15
00:00:28,509 --> 00:00:30,829
那赚个好的时候赚三四百个亿啊

16
00:00:30,829 --> 00:00:31,768
现在不好的话

17
00:00:31,768 --> 00:00:33,069
一两百个亿还是有的呀

18
00:00:33,069 --> 00:00:35,149
去年虽然说调整完不到100个亿

19
00:00:35,149 --> 00:00:36,469
那今年100个亿肯定很容易嘛

20
00:00:36,469 --> 00:00:37,939
因为第一季度有80多个亿了嘛

21
00:00:37,939 --> 00:00:39,000
那第三个呢

22
00:00:39,000 --> 00:00:39,939
其实五郎也好

23
00:00:39,939 --> 00:00:40,299
老街也好

24
00:00:40,299 --> 00:00:40,979
茅台也好

25
00:00:40,979 --> 00:00:42,299
它本质上还是什么

26
00:00:42,299 --> 00:00:43,960
还是因为行业需求

27
00:00:43,960 --> 00:00:45,579
就是床也在下滑

28
00:00:45,579 --> 00:00:47,219
但是头部在集中

29
00:00:47,219 --> 00:00:49,060
也就是说实际上他的雷呢

30
00:00:49,060 --> 00:00:51,299
就是只要是产品不出问题对吧

31
00:00:51,299 --> 00:00:52,539
现金流也出不了什么问题

32
00:00:52,539 --> 00:00:54,478
这个公司的雷啊就不会太大啊

33
00:00:54,478 --> 00:00:55,738
至于他这个诚信

34
00:00:55,738 --> 00:00:56,798
咱说实话

35
00:00:56,798 --> 00:00:58,499
五粮液虽然诚信不咋地

36
00:00:58,499 --> 00:01:01,509
但是你要挑几个比五粮液更好的

37
00:01:01,509 --> 00:01:02,429
也不容易找

38
00:01:02,429 --> 00:01:03,070
为啥呢

39
00:01:03,070 --> 00:01:05,209
你可以看一下A股这5000多家公司

40
00:01:05,209 --> 00:01:08,170
你你仔细看看他们财报你就知道了是吧

41
00:01:08,170 --> 00:01:10,239
这无论是应收款过多啊

42
00:01:10,239 --> 00:01:11,560
还是在建工程太大哈

43
00:01:11,560 --> 00:01:14,040
还是现在我们讲的这些科技股对吧

44
00:01:14,040 --> 00:01:16,560
什么浪潮啊啊易中天啊

45
00:01:16,560 --> 00:01:19,400
你很多财报其实你要仔细研究哈

46
00:01:19,400 --> 00:01:21,040
也是经不起推敲的对吧

47
00:01:21,040 --> 00:01:22,359
他总是各种各样的问题对吧

48
00:01:22,359 --> 00:01:25,180
你说你浪潮信息吧哈你说你一个科技公司

49
00:01:25,180 --> 00:01:26,780
你为啥纯利润不到一个点

50
00:01:26,780 --> 00:01:27,319
对不对

51
00:01:27,319 --> 00:01:28,859
你的毛利是怎么来的呀

52
00:01:28,859 --> 00:01:30,150
你那是科技公司吗

53
00:01:30,150 --> 00:01:30,590
对啊

54
00:01:30,590 --> 00:01:31,629
你就卖商用笔记本

55
00:01:31,629 --> 00:01:33,230
你你不可能比戴尔啊

56
00:01:33,230 --> 00:01:35,290
比这个是吧

57
00:01:35,290 --> 00:01:36,849
比这个超威电脑啊

58
00:01:36,849 --> 00:01:37,769
超级电脑大家知道的哈

59
00:01:37,769 --> 00:01:41,010
就是老是被查出来往中国走私这个GPU

60
00:01:41,010 --> 00:01:42,400
那个公司对吧

61
00:01:42,400 --> 00:01:43,780
那他们还有四个点的存在感

62
00:01:43,780 --> 00:01:45,260
那你的毛利怎么这么低呢

63
00:01:45,260 --> 00:01:45,680
对不对

64
00:01:45,680 --> 00:01:48,478
所以说实际上你要仔细看看五粮液哈

65
00:01:48,478 --> 00:01:50,159
再对比一下这个其他的科技公司

66
00:01:50,159 --> 00:01:51,980
你发现五粮液还是挺有良心的

67
00:01:51,980 --> 00:01:53,219
那最关键的是什么了哈

68
00:01:53,219 --> 00:01:54,980
就是咱们从股东回报角度来讲啊

69
00:01:54,980 --> 00:01:58,430
比如说你就五粮液目前的这个啊估值

70
00:01:58,430 --> 00:02:01,290
你你比起这个国内的这些科技股来讲

71
00:02:01,290 --> 00:02:03,349
五连也还还算是便宜了呵

72
00:02:03,349 --> 00:02:04,200
说真的啊

73
00:02:04,200 --> 00:02:05,000
呃当然了

74
00:02:05,000 --> 00:02:07,480
白酒这个行业呢大家都说没有成长性了

75
00:02:07,480 --> 00:02:08,479
那确实没有成长性了

76
00:02:08,479 --> 00:02:10,519
它不光是中国的白酒没有创新性

77
00:02:10,519 --> 00:02:11,818
全球目前烈酒巨头啊

78
00:02:11,818 --> 00:02:14,419
无论是啊在美股上市的低价G500富门啊

79
00:02:14,419 --> 00:02:16,840
保罗丽佳都是打了个三道四折哈

80
00:02:16,840 --> 00:02:20,039
而且呢你看日本的三得利也是也是不景气

81
00:02:20,039 --> 00:02:21,979
这些年也是在稳步下滑

82
00:02:21,979 --> 00:02:23,280
对就是他的市值啊

83
00:02:23,280 --> 00:02:24,319
大哥30市值

84
00:02:24,319 --> 00:02:25,080
那说明什么呢

85
00:02:25,080 --> 00:02:28,159
说明这个全球的消费都不是很好对吧

86
00:02:28,159 --> 00:02:29,340
那茅台还是很好的

87
00:02:29,340 --> 00:02:32,639
那最起码呢啊还还还能供不应求哈

88
00:02:32,639 --> 00:02:33,400
还不愁卖

89
00:02:33,400 --> 00:02:35,740
但无赖咬家最起码星期六还没出问题

90
00:02:35,740 --> 00:02:36,780
那至于说你说

91
00:02:36,780 --> 00:02:39,300
将来这个行业靠什么来回馈股东呢

92
00:02:39,300 --> 00:02:40,740
我觉得只能靠分红

93
00:02:40,740 --> 00:02:42,099
你想让它高速增长

94
00:02:42,099 --> 00:02:44,430
几乎不可能行业总体下滑对吧

95
00:02:44,430 --> 00:02:46,610
然后呢消费总体呢不景气的情况下

96
00:02:46,610 --> 00:02:48,610
你除了像欧美烟草一样哈

97
00:02:48,610 --> 00:02:49,860
通过高额分红

98
00:02:49,860 --> 00:02:50,780
高额回购啊

99
00:02:50,780 --> 00:02:54,139
像像这个啊奥西亚啊

100
00:02:54,139 --> 00:02:55,219
英美烟草啊

101
00:02:55,219 --> 00:02:56,620
菲利普莫利是一样的

102
00:02:56,620 --> 00:02:59,009
只有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股东回报

103
00:02:59,009 --> 00:03:01,789
那奥驰亚过去的100年股东回报50万倍

104
00:03:01,789 --> 00:03:03,530
那如果说国内的白酒和茅台

105
00:03:03,530 --> 00:03:06,169
五粮液老窖把所有的现金全部分给股东啊

106
00:03:06,169 --> 00:03:08,110
每年的话在稳定的回购一下

107
00:03:08,110 --> 00:03:09,729
实际上这些公司红包也不差

108
00:03:09,729 --> 00:03:10,629
他目前的红包差

109
00:03:10,629 --> 00:03:12,469
原因是因为他还留了一部分钱

110
00:03:12,469 --> 00:03:14,639
他只是六十七十%或80分红

111
00:03:14,639 --> 00:03:16,259
应该把所有的信息全部分掉

112
00:03:16,259 --> 00:03:17,960
唉那个时候呢哈

113
00:03:17,960 --> 00:03:20,900
我觉得作为他的股东体验可能比现在好很多
评论

共 18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zz9z2 五粮液太有钱了。五粮液一致行动人持有55%的流通市值,剩余的流通市值大约是1600亿。这次大股东增持+五粮液回购注销保底再干掉110亿。账面回分红完还有1000亿现金。没买的也不用碰,因为未来回报说不清楚,已经买了的,现在割挺亏的。 8 2 2026-05-08 16:13
moffy999 我一直都不明白,为啥五粮液非要搞这个调整 6 9 2026-05-08 14:23
休谟David_Hume 还能笑得出来吗[doge][doge]6个点股息?本金给你干个-20%[吃瓜] 5 3 2026-05-18 00:53
羽化中的凡人 没有100亿的回购了 腰斩了[doge] 4 3 2026-05-08 21:13
zzz是粥粥 还搁这看白酒呢,人家科技一个月涨幅顶白酒几年价值投资了为[吃瓜] 3 0 2026-05-09 23:48
复读两届家里供不起了 赛赛记得止损~[呲牙]你Z哥告诉你了,白酒拿住不动~还有阿免能上500~哈哈哈哈[呲牙] 2 0 2026-05-28 23:41
伢儿毛拐类 五粮液的瓶子里罐恒河水卖给咖喱人有没有搞头? 2 0 2026-05-09 19:46
闹丸 86元了[大哭][大哭][大哭] 1 0 2026-05-17 12:30
十号一枚 白酒的雷还没开始炸呢,不信看吧[吃瓜] 1 0 2026-05-13 22:32
花开富贵大水牛 今年之内跌到60左右。 1 7 2026-05-10 21:03
刘洋飞 五粮液百年匠心,品质一直值得信赖! 0 0 2026-06-01 22:57
莫道丁真-只眼 跌停机构怎么出货? 0 0 2026-05-28 23:29
雨下小草 说那么多你又不买 0 0 2026-05-16 07:53
aqua198 退市管理了[吃瓜] 0 0 2026-05-15 23:34
bili_59256938156 去年我也觉得怎么也能有 200个亿, 笑死 0 0 2026-05-14 21:25
追梦人cj 把我看笑了。 原来我们是一个乌合之众的市场?[呲牙] 0 0 2026-05-14 07:34
嬝鸟 还得腰斩 0 0 2026-05-11 04:28
叫我火华哥 全哥,怎么看东鹏饮料 0 2 2026-05-08 14:42
弹幕

共 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也就是在a股吧,在美股你看看 (亮片尾数据)美丽18+其它人因为她不在店里 想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