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历史上著名的泡沫事件

BV1kPGJ6sE73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4 19:58
时长 6分6秒
播放 58992
点赞 1286
评论 798
弹幕 87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580
各位好

2
00:00:00,580 --> 00:00:02,359
在这个不平静的周末

3
00:00:02,359 --> 00:00:04,679
我们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些

4
00:00:04,679 --> 00:00:08,210
历史上曾经发生过重大的泡沫

5
00:00:08,210 --> 00:00:12,169
一个是耳熟能详的郁金香也好

6
00:00:12,169 --> 00:00:13,529
密西西比也好

7
00:00:13,529 --> 00:00:14,989
南海事件也好

8
00:00:14,989 --> 00:00:18,609
还更有1929年的美股的泡沫

9
00:00:18,609 --> 00:00:20,509
2000年的科网股泡沫

10
00:00:20,509 --> 00:00:25,019
我们香港好多次的股市的泡沫

11
00:00:25,019 --> 00:00:28,160
还有隔壁的日本的股市的泡沫

12
00:00:28,160 --> 00:00:33,000
更有岛上的股市的泡沫爆破的情况的盛况

13
00:00:33,000 --> 00:00:35,530
不要说更远

14
00:00:35,530 --> 00:00:37,149
A股也有五个高点

15
00:00:37,149 --> 00:00:38,170
我们不抢A股了

16
00:00:38,170 --> 00:00:42,299
就算最近我们看到贵金属的矩阵

17
00:00:42,299 --> 00:00:46,140
我们在1月26年的1月

18
00:00:47,030 --> 00:00:50,189
29日白天连发了三个视频

19
00:00:50,189 --> 00:00:51,810
谈贵金属的矩阵

20
00:00:51,810 --> 00:00:56,390
当时大家看看1万美元的黄金的预测不绝于耳

21
00:00:56,390 --> 00:00:57,170
3万8

22
00:00:57,170 --> 00:01:01,759
4万8美元的黄金的预测也是横空出世的

23
00:01:01,759 --> 00:01:03,740
那5600还不是小儿科吗

24
00:01:03,740 --> 00:01:07,859
1月14日的中午出现的降低抵押品的抵押率

25
00:01:07,859 --> 00:01:13,549
还有5月18日的115的盘中平仓线

26
00:01:13,549 --> 00:01:16,859
这些都是要引起警惕的

27
00:01:16,859 --> 00:01:18,780
不要在市场过热的时候

28
00:01:18,780 --> 00:01:22,099
3.99万亿的时候去盲目的追高

29
00:01:22,099 --> 00:01:24,420
贵金属的现在还好吗

30
00:01:24,828 --> 00:01:26,108
过分追高的

31
00:01:26,108 --> 00:01:27,649
1月10日三日

32
00:01:27,649 --> 00:01:31,028
追高的脑机接口现在还好吗

33
00:01:31,028 --> 00:01:33,829
追高的航空现在还好吗

34
00:01:33,989 --> 00:01:36,590
最高的平都不能平的市场

35
00:01:36,590 --> 00:01:37,670
现在还好吗

36
00:01:37,670 --> 00:01:38,810
等等等等

37
00:01:38,810 --> 00:01:42,530
因为很多人习惯成自然了是吧

38
00:01:42,530 --> 00:01:44,790
当所有的利益都在那里的时候

39
00:01:44,790 --> 00:01:47,810
像微盘股有人敢提风险吗

40
00:01:47,810 --> 00:01:51,439
现在像中证2000有人敢提风险吗

41
00:01:51,439 --> 00:01:54,890
更不要说平都不能平的那个市场了

42
00:01:54,890 --> 00:01:57,189
当然我们还是讲外面的市场

43
00:01:57,189 --> 00:02:00,450
我们看美股提醒风险的人是不多的

44
00:02:00,450 --> 00:02:01,310
但是不多

45
00:02:01,310 --> 00:02:04,310
像印度有人提风险吗

46
00:02:04,310 --> 00:02:05,209
几乎没有

47
00:02:05,209 --> 00:02:06,909
他为什么要掉下来了吧

48
00:02:06,909 --> 00:02:08,530
而且掉的这么彻底呢

49
00:02:08,530 --> 00:02:09,959
就算恒生科技

50
00:02:09,959 --> 00:02:13,139
它见顶是2025年10月2号的

51
00:02:13,139 --> 00:02:14,378
6715点

52
00:02:14,378 --> 00:02:15,299
恒生指数

53
00:02:15,299 --> 00:02:18,699
也是在2026年的1月29日见顶

54
00:02:18,699 --> 00:02:22,819
这个跟我在26年1月29日提出的

55
00:02:22,819 --> 00:02:23,719
注意风险

56
00:02:23,719 --> 00:02:24,659
一系列的风险

57
00:02:24,659 --> 00:02:25,710
贵金属的风险

58
00:02:25,710 --> 00:02:27,009
好多市场的风险

59
00:02:27,009 --> 00:02:30,129
还有我在1月24日提出来的

60
00:02:30,129 --> 00:02:31,949
中午提出来的风险提醒

61
00:02:31,949 --> 00:02:35,159
更有2026年5月14日

62
00:02:35,159 --> 00:02:37,680
我认为的要注意的风险

63
00:02:37,680 --> 00:02:40,259
这个有可能是一个拐点论

64
00:02:40,259 --> 00:02:43,610
这个也是几乎是没有多少人认同的

65
00:02:43,610 --> 00:02:46,150
26年其实有三个日期要注意风险的

66
00:02:46,150 --> 00:02:47,129
就14日

67
00:02:47,129 --> 00:02:48,490
1月14日

68
00:02:48,490 --> 00:02:49,949
1月29日

69
00:02:49,949 --> 00:02:51,530
5月14日

70
00:02:51,530 --> 00:02:54,109
这三个地方还是要警惕一些的

71
00:02:54,109 --> 00:02:55,769
但不不能平的那个地方

72
00:02:55,769 --> 00:02:57,209
他早就摔下来了是吧

73
00:02:57,209 --> 00:02:58,688
但我们还是讲外面的市场

74
00:02:58,688 --> 00:03:00,588
比如说美股的风险

75
00:03:00,588 --> 00:03:02,028
现在还是蛮大的

76
00:03:02,028 --> 00:03:03,028
美债的风险

77
00:03:03,028 --> 00:03:05,000
还有日韩的风险

78
00:03:05,000 --> 00:03:08,560
关键是我的逻辑是存量都那么贵

79
00:03:08,560 --> 00:03:09,979
新发行的公司

80
00:03:09,979 --> 00:03:13,330
显易见的热度会比存量的热度会更高

81
00:03:13,330 --> 00:03:17,389
它新发行的股票一个一个放烟花

82
00:03:17,389 --> 00:03:18,550
这样的一个情况

83
00:03:18,550 --> 00:03:23,629
他会把这个泡沫给刺破的可能性是越来越大

84
00:03:23,629 --> 00:03:25,689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85
00:03:25,689 --> 00:03:29,110
你敢保证你能够想象它会低开吗

86
00:03:29,110 --> 00:03:31,310
在这么热的情况底下

87
00:03:31,310 --> 00:03:35,430
OpenAI你敢想象它会便宜上市吗

88
00:03:35,430 --> 00:03:36,430
不可能的

89
00:03:36,430 --> 00:03:39,129
现在已经出现一开盘上市就涨15倍

90
00:03:39,129 --> 00:03:41,930
现在已经出现港股的情况

91
00:03:41,930 --> 00:03:45,778
新股全球IPO最多的量在香港

92
00:03:45,778 --> 00:03:48,050
现在很多的股票

93
00:03:48,050 --> 00:03:51,250
香港的新股已经是超过反向超越了

94
00:03:51,250 --> 00:03:53,370
这种情况说明什么问题

95
00:03:53,650 --> 00:03:57,229
说明对新股的热度已经传染到港股了

96
00:03:57,229 --> 00:04:00,599
哈哈那更不要说美股了啊

97
00:04:00,599 --> 00:04:01,919
一开盘就涨15倍

98
00:04:01,919 --> 00:04:03,169
现在是这么一个状态

99
00:04:03,169 --> 00:04:05,050
我们以之前亚洲最赚钱的公司

100
00:04:05,050 --> 00:04:06,610
才一开盘涨2.8倍啊

101
00:04:06,610 --> 00:04:07,870
要15年才能消化完

102
00:04:07,870 --> 00:04:08,610
要17年

103
00:04:08,610 --> 00:04:09,580
15到17年

104
00:04:09,580 --> 00:04:14,199
这个情况我觉得也会引起充分的警惕的

105
00:04:14,199 --> 00:04:18,370
只不过大部分的人他在这个市场热的时候

106
00:04:18,649 --> 00:04:21,689
是没有风险警示的声音出来的

107
00:04:21,689 --> 00:04:23,089
因为这个时候他需要出货

108
00:04:23,089 --> 00:04:25,449
他需要看多的声音

109
00:04:25,449 --> 00:04:27,129
他需要狂热的心

110
00:04:27,129 --> 00:04:29,649
而是不需要冷静的声音的

111
00:04:29,649 --> 00:04:32,910
而所有冷静的声音它没有盈利模式啊

112
00:04:32,910 --> 00:04:34,149
它不可以做空的

113
00:04:34,149 --> 00:04:37,970
这个是没有多少人愿意提出来冷静的声音的

114
00:04:37,970 --> 00:04:39,629
这个就是难点

115
00:04:39,629 --> 00:04:43,470
或者是他是不允许或者是很难啊

116
00:04:43,470 --> 00:04:46,209
允许冷静的声音是存在的

117
00:04:46,209 --> 00:04:48,819
因为他没有获利的一个渠道

118
00:04:48,819 --> 00:04:51,019
就算是热到现在的美股

119
00:04:51,019 --> 00:04:53,689
也冷静的声音也是不多的

120
00:04:53,689 --> 00:04:55,610
像这个巴布森

121
00:04:55,610 --> 00:04:56,850
就像1929年

122
00:04:56,850 --> 00:04:59,899
提醒风险的声音也是非常的罕见

123
00:04:59,899 --> 00:05:03,449
而且这个人也没有得到任何一个人的赞

124
00:05:03,449 --> 00:05:04,610
美和欢迎

125
00:05:04,610 --> 00:05:07,170
不是认为它是不受欢迎的声音

126
00:05:07,170 --> 00:05:09,850
这个就是现实现状就是这样

127
00:05:09,850 --> 00:05:11,129
虽然他说对了

128
00:05:11,129 --> 00:05:13,350
但没有人喜欢他

129
00:05:13,350 --> 00:05:14,910
而且认为他是乌鸦嘴

130
00:05:14,910 --> 00:05:16,290
导致了市场的崩溃

131
00:05:16,290 --> 00:05:18,509
这就是市场的现状

132
00:05:18,509 --> 00:05:20,310
他会遭到广泛的嘲讽

133
00:05:20,310 --> 00:05:22,649
这个是当时所有探空的声音

134
00:05:22,649 --> 00:05:24,360
提醒风险的声音

135
00:05:24,639 --> 00:05:26,759
所有人都会嘲讽他过后

136
00:05:26,759 --> 00:05:28,420
虽然他是说对了

137
00:05:28,420 --> 00:05:29,920
也没有多少人感谢他

138
00:05:29,920 --> 00:05:30,920
因为没有人相信

139
00:05:31,779 --> 00:05:34,199
我估计这一次也是一样的

140
00:05:34,199 --> 00:05:36,079
因为所有人的利益都在这里

141
00:05:36,079 --> 00:05:37,110
你说怎么弄

142
00:05:37,110 --> 00:05:39,769
怎么会引起这个冷静的声音存在呢

143
00:05:39,769 --> 00:05:40,870
当然我们讲的是美股

144
00:05:40,870 --> 00:05:41,850
我再重复一遍

145
00:05:41,850 --> 00:05:43,029
我们讲的是美股

146
00:05:43,029 --> 00:05:44,500
日股韩股再见

147
00:05:44,500 --> 00:05:47,339
做个好人

148
00:05:47,339 --> 00:05:49,870
做个好人

149
00:05:50,509 --> 00:05:55,269
星星之火也能温暖他人

150
00:05:56,589 --> 00:05:59,029
做个好人

151
00:05:59,029 --> 00:06:00,790
做个好人

152
00:06:02,389 --> 00:06:05,259
人心定能换得人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淡定的月亮 a 股本来就有很多好公司,只不过 a 股有天然的问题,很难长牛行情和慢牛行情,股票市场向上走就是要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入,美股的公司赚钱了会回购注销自己公司股票回馈股东,而且每年美股回购注销资金就接近万亿资金流入,a 股相反公司还要稀释万亿流动性出去,回馈你股东就不要想了,不给你减持你都要感恩戴德。你玩 a 股就不可能有牛市。a 股叫阶段性牛市或者叫结构性震荡市。就拿我关注的公司福斯特来说,光伏龙头,行业有绝对的定价权,有完美的护城河,但是这么好一个公司从来没有考虑过回购注销自己公司股票,相反股票最高点疯狂减持套现。a 股有好公司但是黑心管理层一大把。就现在 a 股每年坚持回购注销的公司就美的,茅台,格力,顺丰。值得做长期价值投资,其他公司好,但不值得长期持有。a 股属于投资环境太差了,百分之 99 的老板就想着割韭菜,不考虑回馈股东投资者。数据摆在那 5000 个上市公司愿意回购注销的就 4-5 家[笑哭][笑哭]还能说什么呢 47 1 2026-05-24 22:14
林lin林 嘲讽声音放量了,或转折点真的快来了。 31 0 2026-05-24 22:14
sa7m 晚上小区门口吃烧烤旁边桌超市员工聚餐已经在大聊特聊半导体CPO了 30 6 2026-05-25 02:36
大橙子1101 不能否认您唱空有一定合理性,但您唱空韩国之后涨了一倍也是事实[doge] 26 2 2026-05-24 20:55
落樱泡酒 讲故事的赚追高的钱,先追高的赚晚追高的钱[doge] 25 2 2026-05-24 20:01
大宵派 大宵大宵,你唱空了两年美股了。有没有可能如果两年前投资者去买了美股的话,现在的收益率就算有泡沫腰斩也没事[doge][doge] 23 10 2026-05-24 20:02
诺笑 大霄老师踏空了吧[打call]你们老登不敢买的我们00后来买,买的就是科技,买的就是未来! 21 9 2026-05-24 20:21
诺笑 我们半导体CPO大把的资金,用都用不完,敢跌机构就敢买!现在我们00后学聪明了,不去跟游资买股票,大家一起合力买科技,看谁砸得下我们科技股! 20 2 2026-05-25 11:11
Upのdown 买老登股一个月没红超过3天的 ↓ 18 1 2026-05-25 13:32
wskch 笑死我还在这唱空,结果纳指夜盘又新高了 17 5 2026-05-25 08:31
GuGuNiCo 机构建仓,大霄就会分享泡沫,机构拉升,大霄就会说谨慎追高,机构出货大霄就会暗示一切看油,或有反抽,暗示有点机会[星星眼],机构出完货砸盘大霄就会呼吁保护散户! 15 3 2026-05-24 20:10
FZOY 大霄老师深谙赢学和互联网生存之道。 简而言之一句话:牛市的时候提示风险;熊市的时候加油打气。又赢了人设,说错了也没人埋怨。 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12 2 2026-05-24 21:41
谁问你啦 这恒科不开盘咋都扣钱啊[微笑] 7 0 2026-05-25 09:52
BriNeNZ丶 李大霄这类博主评论区可以做风向标,还有那么多人不骂他说明还没到顶 7 3 2026-05-25 01:21
theNUNs 买港股通都给你加门槛,[辣眼睛]而且港股通的权利远远不如正常港股开户买股的权利,能买的标的少一大半,港股各种渠道的做空和对冲工具都无法用港股通使用[辣眼睛],我是才发现,这公平吗?港爷能做多也能做空,港股通的只能做多[辣眼睛] 6 0 2026-05-25 00:42
乖黎耶 恒科提前体验熊市,现价不要6715,只要4869,买得了吃亏买得了上当 6 0 2026-05-24 21:21
Ihasal 对不起老师,我忏悔,我做坏人买坏股得到钱了[鸭科夫_流汗鸭],我千不该万不该啊 4 0 2026-05-25 13:52
传火嘛少年 技术分析可能会出错 但人性不会变 大部分人了解参与的时候就是该撤离了 4 0 2026-05-25 10:49
曲逆侯陈平是也 看来我不得不离开A股,不得不离开曾经带给我盈利的所在。如果A股继续下跌,我只应击穿底仓,死在账号之下,才可上报投机之心,下对金手之指。你们以为此时此刻必定悲伤不堪吗?必然有所遗憾吗?不,我内心所不能忍受的是天才交易员的陨落啊。 4 0 2026-05-24 22:32
空空呀喔 老师只会教你价值投资,,不会告诉你趋势投资,,所以你听老师的赚钱得等大周期 3 0 2026-05-25 03:40
弹幕

共 87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只要每天都发动技能 总有一天能把对面干崩 放量完蛋 懂你意思 放天量了 科技还是强势,哪是泡沫 都知道是泡沫,但是对于这轮踏空科技的投资者来说,不追科技选择别的赛道就等着天天挨打,等调整来的时候跌得比科技更惨 懂你意思 看到大霄老师就想笑 后面地球什么意思 懂你意思 ai 獐子岛 谁给挂那里了 牛牛倒了 啥玩意儿挂半山腰了?这是 涨价去库存的泡沫 韩国泡沫什么时候破啊 又要新高了 价值投资在A股已经没有价值了,不追热点怕是要踏空整轮牛市 ai泡沫 A股泡沫 懂你意思 居然出现A股二字 不讲a股了,哈哈哈 为什么不讲 白白银的需要勇气才能活下去 白银吃了六个跌停,惨痛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爆杀 追高的半导体好的不得了。 哈哈哈 杀疯了 别骂了别骂了,已老实,不亏就是赚 反复鞭尸 这是哪个 哈哈哈 听人劝吃饱饭 追了不一定亏,不追亏定了 半导体涨价逻辑的确更硬,但是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不买就还好 半导体继续涨,大霄继续喊空 北证 北证50 那个市场是哪个 币圈 美证2000 追高某平安的我不好了 北证 哪个市场不能评啊 或是一场无人相信的股灾 114514 space还是长鑫啊 open ai能成功上市吗 真的会有大傻子买这种垃圾 当然说的是宇树科技啦 说的spacex,宇树科技的属实招笑了 宇树快点上吧,否则风向转了轮到你刚好破发 两长上市肯定会有很严重的吸血作用,回看历史几个熊市其实都有巨头上市的影子 当然啦,我们讲的是外围市场 暴露了 或不是外围股市 韩国完蛋了全民套牢 是哪个市场不能做空呢,好难猜哟 提示风险的人天天都有,巴布森只是幸存者,前面有无数个空头无人知晓,一直唱顶最终也会命中,一如各种底 现在做空美股会不会嘿嘿嘿 老师辛苦了,看你的视频学到很多 赌人财路呗,大霄让散户别接盘在他们眼里就是罪人 我也学到了很多,除了不赚钱和踏空,其它都蛮好的 顶与底是一个区间,时间与空间上的区间 中信 谢谢大霄老师,我也学到了很多 明白老师苦心,苦口婆心,辛苦了 谢谢你 支持李老师 一股不买 一股不买 支持支持支持 踏空了 踏马的地球顶 踏空踏空 地球顶 马上顶 马上地球顶 马上地球顶 立马 滚蛋 地球顶 科技股地球顶,白酒还在地上 谢谢老师 地球顶 赶快进,马上踏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