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SpaceX即将上市,估值泡沫严重

BV1kEL266Eue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20 14:49
时长 3分32秒
播放 4022
点赞 118
评论 8
弹幕 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160 --> 00:00:01,280
小博啊

2
00:00:01,280 --> 00:00:03,200
马斯克的SPSPEEX啊

3
00:00:03,200 --> 00:00:04,620
马上就要上市了

4
00:00:04,620 --> 00:00:06,080
你要不要打新啊

5
00:00:06,080 --> 00:00:08,939
要你多少钱会打新啊

6
00:00:08,939 --> 00:00:10,589
1.5万一

7
00:00:10,589 --> 00:00:11,269
你看啊

8
00:00:11,269 --> 00:00:12,830
我给你分析分析他的业务模式啊

9
00:00:12,830 --> 00:00:15,230
首先第一个呢SPSPEEX是目前有四大板块

10
00:00:15,230 --> 00:00:17,899
第一大板块呢就是它的星链新链

11
00:00:17,899 --> 00:00:19,699
因为他现在营收啊已经过百亿美金了

12
00:00:19,699 --> 00:00:21,759
去年是应该差不多有112亿美金

13
00:00:21,759 --> 00:00:23,018
那块是稳定盈利的啊

14
00:00:23,018 --> 00:00:24,239
是他的现金流来源

15
00:00:24,239 --> 00:00:26,480
那一块呢给他估6000亿美金啊

16
00:00:26,480 --> 00:00:29,399
然后第二大板块呢就是它的兴建兴建

17
00:00:29,399 --> 00:00:29,800
你知道吗

18
00:00:29,800 --> 00:00:31,440
就是咱去钓鱼的时候

19
00:00:31,440 --> 00:00:34,070
海边上有个一一助推回收器

20
00:00:34,070 --> 00:00:35,030
你看到没有

21
00:00:35,030 --> 00:00:37,609
那就是他的火箭回回收中心

22
00:00:37,609 --> 00:00:41,590
那个呢给它差不多要估到两到三天一啊

23
00:00:41,590 --> 00:00:43,670
还有一个呢就是它的XAI啊

24
00:00:43,670 --> 00:00:44,689
x a as你知道什么吗

25
00:00:44,689 --> 00:00:46,070
就是他你上车的时候

26
00:00:46,070 --> 00:00:48,780
你不是经常性的用他的这个GROCK吗

27
00:00:48,780 --> 00:00:50,939
那些东西呢他都打包到SPDEX了啊

28
00:00:50,939 --> 00:00:53,479
那一块要给他估差不多2500亿

29
00:00:53,479 --> 00:00:55,590
然后还一块你知道什么吗

30
00:00:55,590 --> 00:00:57,070
就他的政府业务啊

31
00:00:57,070 --> 00:00:59,310
他给政府啊帮忙发射发射火箭啊

32
00:00:59,310 --> 00:01:01,390
然后呢那块还有几百亿的订单

33
00:01:01,390 --> 00:01:02,969
也是它的主要利润来源啊

34
00:01:02,969 --> 00:01:05,069
所以他们他给自己估了1.75万亿

35
00:01:05,069 --> 00:01:06,670
如果它上市市值1.75万亿

36
00:01:06,670 --> 00:01:07,459
你会买吗

37
00:01:07,459 --> 00:01:08,920
不会太贵了

38
00:01:08,920 --> 00:01:10,159
那多少钱会买呢

39
00:01:10,159 --> 00:01:11,379
1.5万亿

40
00:01:11,379 --> 00:01:12,459
就打个比方说啊

41
00:01:12,459 --> 00:01:13,859
他明年他能挣100个亿

42
00:01:13,859 --> 00:01:16,390
你给他个100~150倍是吧

43
00:01:16,390 --> 00:01:18,629
他现在这情况下会不会透支好几年的

44
00:01:18,629 --> 00:01:19,730
他的估值呀

45
00:01:19,730 --> 00:01:22,319
会等买了之后就套在山顶上了对啊

46
00:01:22,319 --> 00:01:23,159
所以你看啊

47
00:01:23,159 --> 00:01:24,319
你要是持有马斯克的公司

48
00:01:24,319 --> 00:01:25,140
我跟你讲啊

49
00:01:25,140 --> 00:01:27,620
马斯克的公司呢都很都很有卖点

50
00:01:27,620 --> 00:01:28,739
但是呢都很高估

51
00:01:28,739 --> 00:01:31,480
就像他的特斯拉也是几百亿P1哈

52
00:01:31,480 --> 00:01:33,620
像SPACEX也是他给自己弄几百亿P1

53
00:01:33,620 --> 00:01:35,459
他为什么他的公司都很贵啊

54
00:01:35,459 --> 00:01:36,439
而且很高估呢

55
00:01:36,439 --> 00:01:39,340
因为他都是越贵

56
00:01:39,340 --> 00:01:40,840
他他就觉得越赚钱

57
00:01:40,840 --> 00:01:41,780
他有想象力哈

58
00:01:41,780 --> 00:01:43,939
马斯克要把自己干成第一个宇宙

59
00:01:43,939 --> 00:01:45,420
第一个万亿美金身价的人

60
00:01:45,420 --> 00:01:46,129
对不对对

61
00:01:46,129 --> 00:01:47,629
但是呢你作为一个股东

62
00:01:47,629 --> 00:01:48,409
如果你买贵了

63
00:01:48,409 --> 00:01:49,709
是不是就马车要做贡献了

64
00:01:49,709 --> 00:01:50,250
对呀

65
00:01:50,250 --> 00:01:51,489
就像我买特斯拉一样

66
00:01:51,489 --> 00:01:54,269
你看我特斯拉总是用这个利润在跑啊

67
00:01:54,269 --> 00:01:55,090
我买的很便宜

68
00:01:55,090 --> 00:01:57,390
最低的时候买了200块到230块钱啊

69
00:01:57,390 --> 00:01:58,209
240块钱

70
00:01:58,209 --> 00:01:59,750
但如果说你要买个400块钱

71
00:01:59,750 --> 00:02:01,129
是不是也很难赚钱啊

72
00:02:01,129 --> 00:02:01,640
对啊

73
00:02:01,640 --> 00:02:04,879
所以呢不要被马斯克的这个饼啊给忽悠了啊

74
00:02:04,879 --> 00:02:07,159
一定要理性给它毛估估一下是吧

75
00:02:07,159 --> 00:02:09,840
如果说1.5万以下买不到怎么办

76
00:02:09,840 --> 00:02:11,479
那就等着对的

77
00:02:11,479 --> 00:02:12,000
那就等着

78
00:02:12,000 --> 00:02:12,800
没必要非得充

79
00:02:12,800 --> 00:02:13,360
对不对

80
00:02:13,360 --> 00:02:15,539
而且我觉得1.5万亿都都不便宜

81
00:02:15,539 --> 00:02:17,680
因为他一年挣不到100亿的时候

82
00:02:17,680 --> 00:02:19,599
你就花150亿买一个这种公司

83
00:02:19,599 --> 00:02:20,840
还不如等着更好更好的公司

84
00:02:20,840 --> 00:02:21,449
对不对

85
00:02:21,449 --> 00:02:25,210
你知道今年啊美股有多少独角兽要上市吗

86
00:02:25,210 --> 00:02:27,590
嗯100个那很多我跟你讲啊

87
00:02:27,590 --> 00:02:28,590
比如说斯利ex啊

88
00:02:28,590 --> 00:02:29,550
比如20罗佩克啊

89
00:02:29,550 --> 00:02:31,030
比如说3DGBT啊

90
00:02:31,030 --> 00:02:32,810
都是万亿巨头

91
00:02:32,810 --> 00:02:33,930
如果按索罗配格

92
00:02:33,930 --> 00:02:35,330
还有SWITTIG这个上市的话

93
00:02:35,330 --> 00:02:36,930
你会选哪一个

94
00:02:38,449 --> 00:02:40,349
我觉得阿索佩克应该更有潜力

95
00:02:40,349 --> 00:02:41,270
那为啥吧

96
00:02:41,270 --> 00:02:44,870
爱史佩克今年的今年的销售要过千亿美金了

97
00:02:44,870 --> 00:02:49,818
但是呢SPEX呢也只有200亿到300亿之间

98
00:02:49,818 --> 00:02:51,818
我觉得是同样的估值的话

99
00:02:51,818 --> 00:02:52,778
如果同样是1万1的话

100
00:02:52,778 --> 00:02:54,058
我更更喜欢二手配合

101
00:02:54,058 --> 00:02:55,379
因为它的商业模式更好

102
00:02:55,379 --> 00:02:59,209
你觉得那是人家比现在的商业模式比他好啊

103
00:02:59,209 --> 00:03:00,489
SPSPACEX是性感

104
00:03:00,489 --> 00:03:01,489
是宇宙啊

105
00:03:01,489 --> 00:03:02,408
是发射火箭啊

106
00:03:02,408 --> 00:03:03,688
宇宙第一个啊

107
00:03:03,688 --> 00:03:06,629
真的能把这个剧情的星舰送上天的

108
00:03:06,629 --> 00:03:09,110
但是呢二手欧佩克是它的它的潜力

109
00:03:09,110 --> 00:03:10,250
它的增长速度

110
00:03:13,129 --> 00:03:14,389
今年能破千亿美金

111
00:03:14,389 --> 00:03:17,090
他这种增速啊比SNEX性感多了

112
00:03:17,090 --> 00:03:18,669
所以我更相信一个更赚钱的公司

113
00:03:18,669 --> 00:03:20,370
而不是一个更有卖点的公式

114
00:03:20,370 --> 00:03:22,019
你你觉得呢我也觉得

115
00:03:22,019 --> 00:03:23,258
所以我觉得同样的故事

116
00:03:23,258 --> 00:03:25,318
我更选择CPII手佩克啊

117
00:03:25,318 --> 00:03:29,669
你呢那我那我也想斯斯佩克好吧

118
00:03:29,669 --> 00:03:31,340
英雄所见略同啊啊
评论

共 5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小叶知秋155 按港股的估值只能给到1000亿美元[笑哭] 13 3 2026-05-20 18:49
御坂只卖998 幽默 9 0 2026-05-20 18:51
韭菜集中营 从小慢慢熏陶[呲牙]。不容易 3 0 2026-05-21 10:32
朕把书包丢了 回来推进中国股市改变 2 0 2026-05-23 17:35
冬夏的陽光 这怎么可能不参与 笑死 0 0 2026-06-02 19:46
弹幕

共 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ai估值很高的 忽视竞争是你最大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