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完善程序化交易监管的好消息

BV1kBEn6kEGF · 李大霄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6-06 20:40
时长 7分19秒
播放 18995
点赞 609
评论 343
弹幕 42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080 --> 00:00:00,680
开会啦

2
00:00:00,680 --> 00:00:01,480
重要会议啊

3
00:00:01,480 --> 00:00:03,960
重要会议里面的重要信息

4
00:00:03,960 --> 00:00:04,599
近年来

5
00:00:05,759 --> 00:00:09,439
程序化交易已成为包括我国在内的

6
00:00:09,439 --> 00:00:12,698
全球各主要资本市场的重要交易方式

7
00:00:12,698 --> 00:00:16,160
除大家熟悉的量化C私募外

8
00:00:16,160 --> 00:00:19,239
外资公募及其他专业机构投资者

9
00:00:19,239 --> 00:00:25,379
甚至一些个人投资者都不同程度采用程序化交易的方式

10
00:00:25,660 --> 00:00:26,699
注意注意

11
00:00:26,699 --> 00:00:29,160
昨天美股的崩盘

12
00:00:29,160 --> 00:00:32,799
应该跟这个程序化交易有非常大的关系

13
00:00:32,799 --> 00:00:36,560
充分考虑个人投资者占大多数的国情

14
00:00:36,560 --> 00:00:37,799
事事情

15
00:00:37,799 --> 00:00:40,579
我们有2.5亿的个人投资者

16
00:00:40,579 --> 00:00:45,060
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程序化交易的监管规章制度

17
00:00:45,060 --> 00:00:46,619
这个还是蛮必要的

18
00:00:46,619 --> 00:00:48,320
我也提了一些意见

19
00:00:48,320 --> 00:00:54,350
咱们在有2.5亿个人投资者这样的一个实际情况

20
00:00:54,549 --> 00:00:56,210
怎么样能够做到公平

21
00:00:56,210 --> 00:00:59,130
怎么样能够保护投资者

22
00:00:59,130 --> 00:01:01,929
我一直认为我们一定要保护散户

23
00:01:01,929 --> 00:01:03,429
还有7万亿的基金投资者

24
00:01:03,429 --> 00:01:04,670
我们要爱护散户

25
00:01:04,670 --> 00:01:06,269
要捍卫散户

26
00:01:06,269 --> 00:01:07,789
要让他们赚

27
00:01:07,789 --> 00:01:09,429
而不是赚散户

28
00:01:09,429 --> 00:01:14,349
那我们就要应该将赚散户的一些行为加以规范

29
00:01:14,349 --> 00:01:17,069
建立交易报告机制

30
00:01:17,069 --> 00:01:18,748
交易要报告

31
00:01:18,748 --> 00:01:22,400
强化针对性监测监控

32
00:01:22,680 --> 00:01:25,319
从严监管异常交易行为

33
00:01:25,319 --> 00:01:31,250
异常交易的要监管引导降频降速频率要把它降下来

34
00:01:31,250 --> 00:01:33,200
速度把它降下来

35
00:01:33,200 --> 00:01:34,359
特别要注意公平

36
00:01:34,359 --> 00:01:35,079
公平的是什么

37
00:01:35,079 --> 00:01:36,099
我多次提出意见

38
00:01:36,099 --> 00:01:43,030
某的机构利用这个优势在交易所旁边或者是直接生一条线

39
00:01:43,030 --> 00:01:45,450
这这咋行呢

40
00:01:45,450 --> 00:01:49,599
那他的速度肯定比外面的要快的咯是吧

41
00:01:49,879 --> 00:01:51,340
那这个肯定不公平了吧

42
00:01:51,340 --> 00:01:53,879
直接当我们讲的是外面的交易所

43
00:01:53,879 --> 00:01:56,629
他那些电缆都升到这个交易所里面

44
00:01:56,629 --> 00:01:58,590
引导降频建树

45
00:01:58,590 --> 00:02:01,170
强化交易业务单元管理

46
00:02:01,170 --> 00:02:02,849
在此基础上

47
00:02:02,849 --> 00:02:04,730
还将深入调研

48
00:02:04,730 --> 00:02:08,099
持续完善程序化交易监管的机制安排

49
00:02:08,099 --> 00:02:09,960
就是程序化交易

50
00:02:09,960 --> 00:02:14,519
怎么样能够更加呃监管的更加到位

51
00:02:14,838 --> 00:02:17,079
更突出公平和规范更重要

52
00:02:17,079 --> 00:02:18,959
公平公平规范

53
00:02:18,959 --> 00:02:21,588
加强针对性监管

54
00:02:21,989 --> 00:02:25,060
测实防范滥用技术优势

55
00:02:25,060 --> 00:02:27,099
你有技术肯定打不过你的是吧

56
00:02:27,099 --> 00:02:29,280
这个东西那都是降维打击

57
00:02:29,280 --> 00:02:30,639
降维收割

58
00:02:30,639 --> 00:02:31,740
那怎么行呢是吧

59
00:02:31,740 --> 00:02:35,310
所以要防范滥用技术优势

60
00:02:35,310 --> 00:02:38,050
坚决打击操纵市场来赚钱

61
00:02:38,050 --> 00:02:39,270
肯定是不合适

62
00:02:39,270 --> 00:02:45,199
就是我们怎么样将赚散户的这些操纵市场行为来加以规范和打击

63
00:02:45,199 --> 00:02:48,099
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

64
00:02:48,099 --> 00:02:49,580
这是好消息啊

65
00:02:49,580 --> 00:02:50,759
看来我们一些意见

66
00:02:50,759 --> 00:02:55,240
还有其他的众多的有识之士的一些意见都得到了采纳

67
00:02:55,240 --> 00:02:57,028
都在改善当中

68
00:02:57,308 --> 00:02:59,889
还有公募和私募

69
00:02:59,889 --> 00:03:01,669
我也提出不少意见

70
00:03:01,669 --> 00:03:03,389
大家可以查一下我的视频

71
00:03:03,389 --> 00:03:06,289
公募怎么样去私募啊

72
00:03:06,289 --> 00:03:10,449
怎么样去从重规模向重回报来转移

73
00:03:10,449 --> 00:03:11,389
一招

74
00:03:11,389 --> 00:03:14,939
就是将所有的考核导向都是跟业绩挂钩

75
00:03:14,939 --> 00:03:15,939
不要跟规模挂钩

76
00:03:15,939 --> 00:03:16,979
原来是跟规模挂钩

77
00:03:16,979 --> 00:03:17,580
当然不行啊

78
00:03:17,580 --> 00:03:18,080
同志们

79
00:03:18,080 --> 00:03:21,719
加快实现从重规模向重回报转型

80
00:03:21,719 --> 00:03:22,979
现在还在转型当中

81
00:03:22,979 --> 00:03:27,058
希望若干个不久的将来能够有一些转变

82
00:03:27,058 --> 00:03:31,229
当前公募基金改革迎来棋至中盘的关键节点

83
00:03:31,229 --> 00:03:32,710
行业声誉有所回升

84
00:03:32,710 --> 00:03:33,229
当然啦

85
00:03:33,229 --> 00:03:34,129
原来种规模的

86
00:03:34,129 --> 00:03:37,259
现在种业绩跟上跟投资者业绩挂钩

87
00:03:37,259 --> 00:03:39,840
那当然是好很多了是吧

88
00:03:39,840 --> 00:03:41,560
必须毫不放松

89
00:03:41,560 --> 00:03:42,379
再接再厉

90
00:03:42,379 --> 00:03:45,088
持续巩固拓展发展成果

91
00:03:45,088 --> 00:03:46,908
要强化利益绑定

92
00:03:46,908 --> 00:03:48,908
要跟投资者利益绑定

93
00:03:48,908 --> 00:03:49,288
注意啊

94
00:03:49,288 --> 00:03:50,889
这个强化利益绑绑定

95
00:03:50,889 --> 00:03:53,090
我的理解是要跟投资人绑定

96
00:03:53,090 --> 00:03:55,069
不要跟乱七八糟的营销绑定

97
00:03:55,069 --> 00:03:56,969
不要跟这个规模绑定

98
00:03:56,969 --> 00:04:00,740
不要跟投资者利益毫不相关的各项指标绑定

99
00:04:00,740 --> 00:04:01,840
很多人绑啥

100
00:04:01,840 --> 00:04:03,159
嘿嘿嘿

101
00:04:03,159 --> 00:04:05,120
所以KPI很重要啊

102
00:04:05,120 --> 00:04:06,879
你到底是跟啥绑

103
00:04:06,879 --> 00:04:08,280
你的KPI怎么设

104
00:04:08,280 --> 00:04:10,659
你的KPI跟怎么考核

105
00:04:10,659 --> 00:04:15,639
我多次在大大小小的渠道这个提出我的意见

106
00:04:15,639 --> 00:04:16,620
一个单位也好

107
00:04:16,620 --> 00:04:18,100
一个行业也好

108
00:04:18,100 --> 00:04:19,839
一个系统也好

109
00:04:19,839 --> 00:04:21,339
你奖励谁

110
00:04:21,339 --> 00:04:22,120
惩罚谁

111
00:04:22,120 --> 00:04:24,839
就代表着你这个单位是优是劣

112
00:04:24,839 --> 00:04:26,819
很多人就讲最后一个呵呵

113
00:04:26,819 --> 00:04:29,019
那这个单位还能打吗

114
00:04:29,019 --> 00:04:30,199
你得讲第一个

115
00:04:30,199 --> 00:04:31,779
很多这个做的最好的

116
00:04:31,779 --> 00:04:33,560
他永远是不行的

117
00:04:33,560 --> 00:04:35,839
那些吹牛拍马的永远拿先进

118
00:04:35,839 --> 00:04:37,399
这个单位能行吗

119
00:04:37,399 --> 00:04:38,839
绝对不行啊是吧

120
00:04:38,839 --> 00:04:40,000
那上市公司也是看的

121
00:04:40,000 --> 00:04:41,000
看他奖励谁

122
00:04:41,000 --> 00:04:42,399
看他惩罚谁是吧

123
00:04:43,720 --> 00:04:44,980
就知道了

124
00:04:44,980 --> 00:04:47,480
吹牛拍逢迎的那些永远拿现金

125
00:04:47,480 --> 00:04:48,759
这种单位还少吗

126
00:04:49,579 --> 00:04:51,660
老黄牛的默默贡献几十年

127
00:04:51,660 --> 00:04:55,170
老黄牛的能有谁给他回报呢

128
00:04:55,170 --> 00:04:56,509
哪怕表扬一下呢

129
00:04:56,509 --> 00:04:58,930
这个就是KPI的重要性

130
00:04:58,930 --> 00:05:01,189
所以我们看到有些烂到不能再烂的单位

131
00:05:01,189 --> 00:05:02,990
还有一些好的不能再好的单位

132
00:05:02,990 --> 00:05:05,350
他就是不断的这种奖励

133
00:05:05,350 --> 00:05:06,310
谁惩罚谁

134
00:05:06,310 --> 00:05:07,949
这个就是一个指挥办啊

135
00:05:07,949 --> 00:05:11,959
代表着你的领导者的一个长官的意志

136
00:05:11,959 --> 00:05:13,759
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单位

137
00:05:13,759 --> 00:05:15,399
烂单位还是成为一个好单位

138
00:05:15,399 --> 00:05:17,918
那基金公司也是这样的咯是吧

139
00:05:18,079 --> 00:05:21,038
强化利益绑定在公司治理

140
00:05:21,038 --> 00:05:22,158
产品发行投资运作

141
00:05:22,158 --> 00:05:23,759
绩效管理各个方面

142
00:05:23,759 --> 00:05:26,829
落实好监管新规和搞改革要求

143
00:05:26,829 --> 00:05:30,500
原来跟规模绑定哪能好到哪里去是吧

144
00:05:30,500 --> 00:05:32,860
我这个已经提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意见了

145
00:05:32,860 --> 00:05:34,779
提升投资运作稳健性

146
00:05:35,819 --> 00:05:37,798
增强逆周期思维

147
00:05:37,798 --> 00:05:42,930
努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可持续的中长期收益

148
00:05:42,930 --> 00:05:45,269
坚决遏制堵压赛道

149
00:05:45,269 --> 00:05:48,009
一系列的改革最近出来了是吧

150
00:05:48,329 --> 00:05:51,839
原来风格漂移那肯定不行啦是吧

151
00:05:52,199 --> 00:05:53,420
风格漂移

152
00:05:53,420 --> 00:05:55,480
高位发行等原来是啥

153
00:05:55,480 --> 00:05:56,420
怎么样发行

154
00:05:56,420 --> 00:05:58,110
6124的首发

155
00:05:58,110 --> 00:05:59,250
大家回忆一下

156
00:05:59,250 --> 00:06:01,339
咱们买基金为啥不行

157
00:06:01,339 --> 00:06:03,060
你6124买肯定不行啊

158
00:06:03,060 --> 00:06:04,040
5178去买

159
00:06:04,040 --> 00:06:07,300
但是5178它才发它好发

160
00:06:07,300 --> 00:06:08,399
不就这个道理吗

161
00:06:08,399 --> 00:06:10,170
那咱们反过来

162
00:06:10,170 --> 00:06:16,290
为什么我声嘶力竭的在2024年918之前3年发权益买权益

163
00:06:16,290 --> 00:06:20,100
同志们沛权益不就这个道理吗

164
00:06:20,100 --> 00:06:20,740
同志们

165
00:06:20,740 --> 00:06:22,019
这个时候大家买的是啥呢

166
00:06:22,019 --> 00:06:22,959
发的是谁呢

167
00:06:22,959 --> 00:06:23,959
发债基

168
00:06:23,959 --> 00:06:24,920
买债基

169
00:06:24,920 --> 00:06:26,060
配债基

170
00:06:26,060 --> 00:06:28,819
而到2026年的5月14日

171
00:06:28,819 --> 00:06:30,540
现在发的是啥呢

172
00:06:30,540 --> 00:06:31,839
发故机

173
00:06:31,839 --> 00:06:34,120
嘿嘿嘿呵

174
00:06:34,120 --> 00:06:36,860
埋骨鸡配骨鸡啊

175
00:06:39,410 --> 00:06:40,949
不就这么回事吗

176
00:06:40,949 --> 00:06:42,250
我们讲的是美股的

177
00:06:42,250 --> 00:06:47,029
估计更不能回到冲规模赚快钱的老路

178
00:06:47,029 --> 00:06:48,790
你看还是到位的

179
00:06:48,790 --> 00:06:50,290
还是听取了意见的

180
00:06:50,290 --> 00:06:53,569
还是非常高水平的讲话

181
00:06:53,810 --> 00:06:56,050
哎这个讲话这个值得点赞

182
00:06:56,050 --> 00:06:57,490
这个是不错的

183
00:06:57,490 --> 00:07:01,990
我们只要不断的向这个方向努力

184
00:07:01,990 --> 00:07:07,629
在不太长时间的将来就能够有所好转一些

185
00:07:07,629 --> 00:07:08,699
再见

186
00:07:08,980 --> 00:07:11,639
做个好人

187
00:07:11,639 --> 00:07:14,168
做个好人

188
00:07:14,809 --> 00:07:18,139
星星之火也能万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一大米哦 星期一让散户朋友全都飞起来[doge] 70 1 2026-06-06 20:45
零次青 视频放天量,周一或千股跌停 65 6 2026-06-06 20:45
牛头人概念股 大霄老师放量大跌怎么说[doge] 29 12 2026-06-06 20:45
想早日退休的韭菜 无奖竞猜,美股下一次创新高需要多久?[微笑] A:1个月 B:6个月 C:1年 D:3年 E:10年 F:没有新高 28 52 2026-06-06 20:47
o_O白嫖了 再怎么说也免不了周一大跌的概率。[doge][doge][doge]。大家一起套牢。只要不卖,他就割不到我。长期持有。[doge][doge][doge] 25 24 2026-06-06 20:40
Sssamsam 好消息来了,好人股要浮出水面[doge][doge] 18 6 2026-06-06 20:51
Dura 高位利好不要信 16 3 2026-06-06 20:41
二单I 银行,保险,证券,贵金属 还要继续挨打吗[大哭] 12 13 2026-06-06 21:23
樂Leroy 十分钟三条视频,这还得了,周一千股涨停 11 1 2026-06-06 20:49
琉璃烬重楼 散户的信息渠道永远落后于主力,主力提前一星期就知道有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了,散户T+1买到诱多下跌股硬抗到第二天才能卖,就这两条大A永远改不了 9 7 2026-06-07 01:51
Tan烤洋芋 大霄老师,董事长电梯里会小叁的公司是好公司吗?感觉不如减持给孩子教育的高管顾家 8 2 2026-06-06 20:44
煎雪pvp 现在散户咋赚钱,不就是在热点里蹲着赌量化来不来拉嘛,要不就做好人套十年等牛市 5 1 2026-06-06 20:54
名字被和谐无数次 坏消息:周五满仓了 好消息:是逆回购 4 0 2026-06-07 00:22
丨李舜生丨 真想保护散户就机构t+1散户t+0就行了 或者搞什么每个账户每天限额50万t+0 超过的t+1 3 1 2026-06-07 03:38
dahaozi110 能放开散户t+0和能放开散户做空吗?这样大家一起做空,机构就不能肆无忌惮的做空了可以达到某种平衡 3 13 2026-06-07 00:02
samlee1982 一帮人还在关心美股。。。。多关心关心自己手上的高位科技票吧。。。。 3 0 2026-06-06 23:26
坚果果菓菓菓 救命 大霄放量了 3 0 2026-06-06 20:49
bdjfyfjdj 快说出真相了吗[吃瓜][吃瓜][吃瓜] 1 0 2026-06-07 02:01
请叫我喵大仙儿 [doge]老美真坏,把大A弄得天天跌。是吧,各位,哈哈哈哈哈哈。 0 0 2026-06-08 14:11
斯卷-帕劳布伦 都把散户赚光了,才假惺惺的要管理量化,还要调🈶研调研 0 0 2026-06-08 08:34
弹幕

共 42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原来是美股我放心了 量化只是导火索 笑死 懂你意思 这2.5亿都是买美股吗 量化交易什么时候处理 大义 同等交易费用 只要我不割就没有人能赚我 量化交易什么时候处理 散户赚了,主力赚什么? 不是不赚,是合法,合规,有计划的赚 对呀,有些老人家没电脑,只有电话,以后不许用电脑炒股了,都给经纪人打电话吧 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懂你意思 量化限制:大A每秒300次,美股每秒15次 这个确实在外边美股就是这么干的 每秒300次也行,但是不能高频撤单,你打了单你就不能赖,撤单时间已经随单个账户日内撤单次数呈指数增长。 你真是好久没去喝茶了 量化服务器都直接放交易所里了,就离谱 懂了,龙队要将机构、游资、散户一网打尽 每秒300次真是太宽松了 龙队:那我走? 龙队就是扰乱市场的主力军 没什么卵用 原来每秒999 简单,跑输指数的不许收管理费就行了。 融券当日卖不停,没个好, 那不得统统在一起抱团,那不就是美股吗 好建议 好事情 排名 好的激励机制是人类社会进步的最重要方法之一 所以现在应该买债基 笑死 已重仓债券 美股 哈哈哈哈 总结:这个市场,想法设法收割就是了。要远离 华钰矿业601020,万洋大股东转让收购价27.85,(收购11%),现价25.95,现在买入超值,相当于做了原始股东,超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