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五粮液有没有财务造假

BV1k8RLBJE2x · 全哥爱分享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6-05-02 16:35
时长 3分24秒
播放 6053
点赞 141
评论 50
弹幕 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660 --> 00:00:02,859
梁液发了2025年的年报

2
00:00:02,859 --> 00:00:04,780
和2020年的第一季度报啊

3
00:00:04,780 --> 00:00:06,480
如果看2020年第一季度

4
00:00:06,480 --> 00:00:09,369
那这个财报相当的炸裂啊

5
00:00:09,369 --> 00:00:10,050
为什么呢

6
00:00:10,050 --> 00:00:12,169
因为销售226亿增长了33%

7
00:00:12,169 --> 00:00:14,699
净利润呢80亿增长了82%

8
00:00:14,699 --> 00:00:17,339
但是你要再看看2025年的财报啊

9
00:00:17,339 --> 00:00:18,739
你估计就会笑掉大牙

10
00:00:18,739 --> 00:00:19,440
为什么嘞

11
00:00:19,440 --> 00:00:23,219
他把25年的很多已经计算入财报

12
00:00:23,219 --> 00:00:25,019
业绩都给减去了

13
00:00:25,019 --> 00:00:26,219
所以导致呢

14
00:00:26,219 --> 00:00:29,739
整个2025年的利润和26年的第一季度

15
00:00:29,739 --> 00:00:30,449
差不多

16
00:00:30,449 --> 00:00:32,969
相当于说他这个利润是怎么减掉的啊

17
00:00:32,969 --> 00:00:37,439
就是你为什么卖出去的销售额居然还能减免哈

18
00:00:37,439 --> 00:00:40,820
这个逻辑的核心是他做了财务的调整是吧

19
00:00:40,820 --> 00:00:43,250
那这个财务呢他是怎么调的呢

20
00:00:43,250 --> 00:00:45,609
就是他把原来的压货啊

21
00:00:45,609 --> 00:00:47,170
就是给经销商啊出货

22
00:00:47,170 --> 00:00:49,670
然后呢重新调成实销

23
00:00:49,670 --> 00:00:51,829
就是我以前卖的货不算了是吧

24
00:00:51,829 --> 00:00:52,929
我卖出去多少

25
00:00:52,929 --> 00:00:54,270
我消费者是吧

26
00:00:54,270 --> 00:00:56,969
最终呢真的喝掉了多少

27
00:00:56,969 --> 00:00:57,990
失效了多少

28
00:00:57,990 --> 00:00:59,359
这才实验机

29
00:00:59,359 --> 00:01:01,039
他这个事的蹊跷之处在于说

30
00:01:01,039 --> 00:01:03,880
你怎么判断哪些是压出去的

31
00:01:03,880 --> 00:01:04,760
哪些是豁出去的

32
00:01:04,760 --> 00:01:06,640
那如果说你能说清楚呢

33
00:01:06,640 --> 00:01:09,159
那这个事呢也可以理解他为什么呢

34
00:01:09,159 --> 00:01:11,700
因为毕竟新官上任三把火嘛

35
00:01:11,700 --> 00:01:15,420
那要把原来的这些哈积累的那些旧账全部去掉

36
00:01:15,420 --> 00:01:16,260
轻装上阵嘛

37
00:01:16,260 --> 00:01:17,219
这个可以理解啊

38
00:01:17,219 --> 00:01:17,959
但是呢

39
00:01:17,959 --> 00:01:21,040
你204亿的收益和125亿的净利润

40
00:01:21,040 --> 00:01:22,959
这么高的销售额怎么查出来

41
00:01:22,959 --> 00:01:25,640
这叫会计差错更正啊

42
00:01:25,640 --> 00:01:28,340
管理上叫资产减值和信任重构

43
00:01:28,340 --> 00:01:30,480
那这个轻装上阵是能理解的

44
00:01:30,480 --> 00:01:32,349
但是这么大的规模

45
00:01:32,349 --> 00:01:34,390
这个确实不好解释清楚啊

46
00:01:34,390 --> 00:01:37,620
所以呢他这个事儿呢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呢

47
00:01:37,620 --> 00:01:39,718
他要重新证明自己

48
00:01:39,718 --> 00:01:41,058
他还需要两三个季度哈

49
00:01:41,058 --> 00:01:41,618
举举个例子

50
00:01:41,618 --> 00:01:44,659
比如第一个呢他要保证200亿的分红啊

51
00:01:44,659 --> 00:01:46,198
那去年总共赚了80多个亿

52
00:01:46,198 --> 00:01:49,379
怎么样能实现200亿的分红呢

53
00:01:49,379 --> 00:01:52,819
那就是要把之前的库存的现金啊

54
00:01:52,819 --> 00:01:54,340
1200多亿拿出来啊

55
00:01:54,340 --> 00:01:57,000
自己在掏出来120亿啊分红

56
00:01:57,000 --> 00:01:58,599
但这个事呢比洋河也强

57
00:01:58,599 --> 00:02:00,040
因为洋河当时承诺的是吧

58
00:02:00,040 --> 00:02:01,760
六七十亿分红是因为利润达不到了啊

59
00:02:01,760 --> 00:02:02,439
现金也达不到了

60
00:02:02,439 --> 00:02:04,219
所以最终洋河没有兑现啊

61
00:02:04,219 --> 00:02:06,170
但是五粮也没有问题啊

62
00:02:06,170 --> 00:02:07,069
1000多个亿

63
00:02:07,069 --> 00:02:11,348
那第二个呢啊他要通过多出的财报哈来证明啊

64
00:02:11,348 --> 00:02:13,830
比如说啊第一季度啊85个亿啊

65
00:02:13,830 --> 00:02:16,430
在每个季度呢同比增长三五十%哈

66
00:02:16,430 --> 00:02:18,330
重新把净利润回到200亿以上

67
00:02:18,330 --> 00:02:21,199
那之前承诺的这个200亿的分红能保证住啊

68
00:02:21,199 --> 00:02:22,159
这个也还可以对吧

69
00:02:22,159 --> 00:02:25,000
那如果说五粮液保证200亿的分红

70
00:02:25,000 --> 00:02:27,699
那现在的股息率也有五个多点对吧

71
00:02:27,699 --> 00:02:30,360
还要去保证100亿的回购注销

72
00:02:30,360 --> 00:02:33,659
这个100亿的回购注销呢应该是这个啊

73
00:02:33,659 --> 00:02:34,939
对冲这个大家的恐慌啊

74
00:02:34,939 --> 00:02:37,360
因为大家也知道这个全网指责的时候

75
00:02:37,360 --> 00:02:38,240
情绪很恐慌

76
00:02:38,240 --> 00:02:40,280
那至少可能要提几个跌停吧

77
00:02:40,280 --> 00:02:41,659
那这100个亿的回购呢

78
00:02:41,659 --> 00:02:44,199
最起码呢在他的这个市值里面两三个点

79
00:02:44,199 --> 00:02:48,080
那可以呢可能哈在跌停的时候延缓一下哈

80
00:02:48,080 --> 00:02:49,560
这个跟小米一样对

81
00:02:49,560 --> 00:02:50,479
那第三个呢

82
00:02:50,479 --> 00:02:53,020
我觉得五粮液到底有多悲观啊

83
00:02:53,020 --> 00:02:55,530
实际上很多人说他造假

84
00:02:55,530 --> 00:02:57,689
严格意义上这也不能说完全造假啊

85
00:02:57,689 --> 00:02:59,729
这是属于公开了调整啊

86
00:02:59,729 --> 00:03:00,590
公开调整的话

87
00:03:00,590 --> 00:03:02,490
只要是能够有理有据啊

88
00:03:02,490 --> 00:03:03,340
有数据支撑

89
00:03:03,340 --> 00:03:04,400
这个算不上造假

90
00:03:04,400 --> 00:03:07,060
对这个只能说确实是属于财务重新调整哈

91
00:03:07,060 --> 00:03:09,819
确实是把之前那个烂账呢重新梳理一遍对

92
00:03:09,819 --> 00:03:13,568
但是呢你要是从这个新官上任角度哈

93
00:03:13,568 --> 00:03:15,248
是我我也会这么干的对吧

94
00:03:15,248 --> 00:03:17,528
我也不希望说我把过去的拘束啊

95
00:03:17,528 --> 00:03:19,348
库到库存的压力全换成自己的

96
00:03:19,348 --> 00:03:22,819
但最起码呢哈哈增长总比下怀强吧
评论

共 19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JJ玩游戏就是为了赢 果然A股就是价值投资者的笑话啊全哥[doge] 14 0 2026-05-02 17:22
牧川浔 要么是之前造假,要么是当下造假。 12 5 2026-05-02 19:02
北方夜空 这如果都不ST,那以后所有上市公司都可以这么玩。财报没有意义,会计学没有意义,审计没有意义 12 11 2026-05-02 18:08
WilsonQ1n 我觉得他酒好喝,股价也不高,就买了些。果然投资不能这么简单[笑哭][笑哭] 5 3 2026-05-02 17:13
来自世界的恶意aaa 我就想知道,重仓的我得吃几个跌停 4 9 2026-05-02 21:35
闹丸 没有问题[doge] 4 1 2026-05-02 20:42
此用户没有昵称hh 看你们还敢不敢在A股价值投资[呲牙] 4 0 2026-05-02 20:18
_画饼_ 这不算造假?[doge] 2 0 2026-05-04 10:52
追风鹧鸪菜 其他酒厂怎么办?用2套财务模式吗?其他酒厂也跟着学怎么办? 2 2 2026-05-03 09:28
闹丸 五粮液加蜜雪 开店在各大商场这样才有搞头[歪嘴] 1 0 2026-05-02 20:46
开狂暴反杀闰土的猹啊 经销商出库就算动销,但是可以搞虚假动销,所以五粮液也是扯淡 1 0 2026-05-02 20:02
自我认知321 以后中国上市公司都这样搞? 0 0 2026-05-13 18:27
自我认知321 没诚信 0 0 2026-05-13 18:23
全职大A 玩好大a,要明白慢就是快,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我连续红了很多年 0 0 2026-05-06 13:26
京都念慈庵的粉丝 我不认为是造假。修改压货式营收是大势所趋,茅台都在调整经营模式,五子积极点好 0 0 2026-05-05 10:57
诸葛子健 嘻嘻嘻 0 0 2026-05-03 10:11
没事无聊逛逛而已 起码几个跌停 0 0 2026-05-03 05:53
没事无聊逛逛而已 以前的管理造假 0 0 2026-05-03 05:53
闭眼看K线 搞个实销的基数,以后再慢慢把压货加上去,有没有搞头 0 0 2026-05-02 17:20
弹幕

共 3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ai无法替代会计。因为会计没法坐牢 又说我雷米 公开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