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鹤岗化,蔓延至一线城市?

BV1je8RzCEbc · EverEstate
在B站观看
发布时间 2025-07-29 16:25
时长 9分32秒
播放 387832
点赞 5797
评论 2134
弹幕 623

学习笔记

基于字幕生成,时间引用会以小徽标显示。
等待生成结果

资料区

原始字幕、评论和弹幕默认折叠,作为学习核查材料。
原始字幕
1
00:00:00,220 --> 00:00:03,759
最近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令人吃惊的楼市案例

2
00:00:03,759 --> 00:00:06,070
发生在一线城市的市区范围内

3
00:00:06,070 --> 00:00:08,550
这些房源的单价和总价都低到

4
00:00:08,550 --> 00:00:10,480
打破了很多人的固有印象

5
00:00:10,480 --> 00:00:11,679
看到这些信息后

6
00:00:11,679 --> 00:00:14,839
你甚至可能觉得鹤岗距离自己从来就不远

7
00:00:14,839 --> 00:00:15,679
举例而言

8
00:00:15,679 --> 00:00:18,440
北京出现北四环单价三字头的房源

9
00:00:18,440 --> 00:00:20,059
至于更偏一些的区域

10
00:00:20,059 --> 00:00:22,850
丰台部分地区二手房单价只要1万家

11
00:00:22,850 --> 00:00:25,929
回龙观则跌出了大量单价2万家的房源

12
00:00:25,929 --> 00:00:29,399
这些数字基本都是10年前甚至更低的水平

13
00:00:29,399 --> 00:00:30,579
北京的情况是

14
00:00:30,579 --> 00:00:31,980
今年小阳春之后

15
00:00:31,980 --> 00:00:34,640
二手房价格的调整出现加速迹象

16
00:00:34,640 --> 00:00:36,640
这其中有一个重要原因是

17
00:00:36,640 --> 00:00:38,820
北京的整体房价较晚见顶

18
00:00:38,820 --> 00:00:42,149
最高点的时间在2023年小阳春时期

19
00:00:42,149 --> 00:00:45,570
且全市的平均跌幅相对其他一线城市较小

20
00:00:45,570 --> 00:00:47,590
导致今年出现了补跌的情况

21
00:00:47,590 --> 00:00:48,700
再看广州

22
00:00:48,700 --> 00:00:52,539
黄浦区原本是广州最受炒房客喜欢的区域之一

23
00:00:52,539 --> 00:00:55,759
因为广州在历史上都是自西向东发展的

24
00:00:55,759 --> 00:00:59,460
比如过去城市核心区从越秀区发展到天河区

25
00:00:59,460 --> 00:01:02,759
所以大部分人觉得天河区东边的黄浦区

26
00:01:02,759 --> 00:01:05,000
理所应当就是下一个热点区域

27
00:01:05,000 --> 00:01:06,200
然而最近几年来

28
00:01:06,200 --> 00:01:08,430
黄浦区房价令人大跌眼镜

29
00:01:08,430 --> 00:01:09,950
40%的下跌幅度

30
00:01:09,950 --> 00:01:11,969
在这里可能只是一个中位数水平

31
00:01:11,969 --> 00:01:14,090
与北京的白菜价老破小不同

32
00:01:14,090 --> 00:01:17,390
黄浦区的这些房源有不少还是次新房

33
00:01:17,390 --> 00:01:18,370
总的来说

34
00:01:18,370 --> 00:01:20,150
经过这几年的价格调整

35
00:01:20,150 --> 00:01:21,269
单价2万内

36
00:01:21,269 --> 00:01:23,049
在一线城市的非核心区

37
00:01:23,049 --> 00:01:25,959
要买一套普通的自住房早已不成问题

38
00:01:25,959 --> 00:01:28,040
而且价格还在下探中

39
00:01:28,040 --> 00:01:31,430
现在这个情况是前几年就能看出一点端倪的

40
00:01:31,430 --> 00:01:33,450
这些年房价下跌最惨烈的

41
00:01:33,450 --> 00:01:35,209
并不是最典型的东北城市

42
00:01:35,209 --> 00:01:36,370
例如哈尔滨

43
00:01:36,370 --> 00:01:37,510
长春沈阳

44
00:01:37,510 --> 00:01:39,819
也不是其他三四线中小城市

45
00:01:39,819 --> 00:01:41,379
而是零一线的地区

46
00:01:41,379 --> 00:01:43,200
比如北京附近的燕郊

47
00:01:43,200 --> 00:01:44,159
大厂等地

48
00:01:44,159 --> 00:01:46,859
又比如距离深圳较近的惠州部分区域

49
00:01:46,859 --> 00:01:48,640
这些地方之所以跌幅大

50
00:01:48,640 --> 00:01:51,599
是因为之前上涨过程中预期给的太高

51
00:01:51,599 --> 00:01:53,239
最高的时候甚至被炒至

52
00:01:53,239 --> 00:01:55,260
接近一线城市辖区内的水平

53
00:01:55,260 --> 00:01:56,959
但最终价格回归价值

54
00:01:56,959 --> 00:02:00,390
燕郊自2017年3月至今跌去70%

55
00:02:00,390 --> 00:02:02,930
其他类似的地方也没有好到哪去

56
00:02:02,930 --> 00:02:06,310
如今一线城市内的房价也遭遇了很大的跌幅

57
00:02:06,310 --> 00:02:08,210
以至于非核心区的房价

58
00:02:08,210 --> 00:02:10,020
给人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59
00:02:10,020 --> 00:02:11,780
可以说这就是燕郊效应

60
00:02:11,780 --> 00:02:13,360
在从一线城市外部开始

61
00:02:13,360 --> 00:02:15,620
不断向城市中心蔓延的过程

62
00:02:15,620 --> 00:02:17,060
我们今天的主题会谈

63
00:02:17,060 --> 00:02:19,219
为何一线房产也不保值了

64
00:02:19,219 --> 00:02:22,259
分几个重点谈谈市场巨变背后的原因

65
00:02:22,259 --> 00:02:24,780
一人口增长的逆转

66
00:02:24,780 --> 00:02:26,620
人口是一切的基础

67
00:02:26,620 --> 00:02:27,649
我们看数据

68
00:02:27,649 --> 00:02:29,908
北京和上海大概从10年前开始

69
00:02:29,908 --> 00:02:31,209
人口就不再增长

70
00:02:31,209 --> 00:02:32,889
但在过去10年的区间中

71
00:02:32,889 --> 00:02:35,449
影响人口的因素却并不完全相同

72
00:02:35,449 --> 00:02:37,409
在过去10年的前5年时间里

73
00:02:37,409 --> 00:02:38,750
京沪人口的停滞

74
00:02:38,750 --> 00:02:41,949
是由于两地户籍的收紧和人口的主动疏导

75
00:02:41,949 --> 00:02:43,530
而在过去的5年时间

76
00:02:43,530 --> 00:02:46,199
京沪的户籍门槛均不同程度降低

77
00:02:46,199 --> 00:02:48,719
这个阶段人口的停滞甚至下降

78
00:02:48,719 --> 00:02:51,990
更多就来自于人口和经济的自发选择

79
00:02:51,990 --> 00:02:52,810
这个结论

80
00:02:52,810 --> 00:02:56,020
从广州和深圳的人口数据也可以得到佐证

81
00:02:56,020 --> 00:02:58,219
广深两地的户籍门槛一直很低

82
00:02:58,219 --> 00:03:00,460
也一直比较欢迎新的人才加入

83
00:03:00,460 --> 00:03:02,259
在过去10年的前5年

84
00:03:02,259 --> 00:03:04,819
由于广州和深圳没有像京沪那样

85
00:03:06,319 --> 00:03:08,560
所以两地人口出现了快速增长

86
00:03:08,560 --> 00:03:09,759
但在最近的5年

87
00:03:09,759 --> 00:03:12,639
尽管广州和深圳的落户门槛进一步降低

88
00:03:12,639 --> 00:03:15,479
但人口增长还是开始慢慢停了下来

89
00:03:15,479 --> 00:03:17,180
人口只是一个表象

90
00:03:17,180 --> 00:03:20,680
人口变化的背后是宏观经济微妙变化之下

91
00:03:20,680 --> 00:03:24,360
多数普通人追求经济和务实的必然选择

92
00:03:27,139 --> 00:03:28,719
先问自己一个问题

93
00:03:28,719 --> 00:03:30,639
如果你在非老家城市生活

94
00:03:30,639 --> 00:03:33,979
那么在衣食住行中最大的开支是什么

95
00:03:33,979 --> 00:03:36,039
我相信对大多数人来说

96
00:03:36,039 --> 00:03:37,699
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

97
00:03:37,699 --> 00:03:39,159
日常的必备开支中

98
00:03:39,159 --> 00:03:41,599
最大的一块就是在柱上的开支

99
00:03:41,599 --> 00:03:43,360
而近些年的趋势又是什么

100
00:03:43,360 --> 00:03:44,659
是物价下降

101
00:03:44,659 --> 00:03:45,680
消费降级

102
00:03:45,680 --> 00:03:47,580
人们就业和高薪越来越难

103
00:03:47,580 --> 00:03:50,509
然后也变得越来越想省钱和存钱

104
00:03:50,509 --> 00:03:53,550
当一个人工作和收入不稳定或者降薪

105
00:03:53,550 --> 00:03:54,819
甚至被裁之后

106
00:03:54,819 --> 00:03:55,960
从财务上看

107
00:03:55,960 --> 00:03:58,939
他在一线的代价就逐渐超过收获了

108
00:03:58,939 --> 00:04:00,099
为了省十块钱

109
00:04:00,099 --> 00:04:02,579
一个人可以从喜茶转喝蜜雪冰城

110
00:04:02,579 --> 00:04:04,998
那为了每个月省几千乃至上万

111
00:04:04,998 --> 00:04:07,229
换一个地方生活当然不是问题了

112
00:04:07,229 --> 00:04:09,330
换一个地方甚至是回乡生活

113
00:04:09,330 --> 00:04:10,370
收入降低了

114
00:04:10,370 --> 00:04:12,329
但成本可能降低的更多

115
00:04:12,329 --> 00:04:14,889
这引申出了一个新的值得思考的问题

116
00:04:14,889 --> 00:04:17,348
现在的一线城市最大优势在哪里

117
00:04:17,348 --> 00:04:18,129
是工作

118
00:04:18,129 --> 00:04:19,519
教育医疗

119
00:04:19,519 --> 00:04:21,978
如果你刚毕业或者工作没有很久

120
00:04:21,978 --> 00:04:23,939
那这里不妨问自己几个问题

121
00:04:23,939 --> 00:04:25,639
一关于工作

122
00:04:25,639 --> 00:04:27,560
你在这里工作带来的额外收入

123
00:04:27,560 --> 00:04:29,730
是否能抵消额外开支

124
00:04:29,730 --> 00:04:31,370
二关于教育

125
00:04:31,370 --> 00:04:32,769
你现在有孩子吗

126
00:04:32,769 --> 00:04:33,709
结婚了吗

127
00:04:33,709 --> 00:04:34,790
有孩子的话

128
00:04:34,790 --> 00:04:36,678
学区房的成本计算过吗

129
00:04:36,678 --> 00:04:38,319
三关于医疗

130
00:04:38,319 --> 00:04:41,370
你现在多少岁用得上多少医疗资源

131
00:04:41,370 --> 00:04:44,129
更好的医疗资源对身体的积极效应

132
00:04:44,129 --> 00:04:46,149
是否能抵消更大生活压力

133
00:04:46,149 --> 00:04:48,060
对身体造成的负面影响

134
00:04:48,060 --> 00:04:48,860
承认吧

135
00:04:48,860 --> 00:04:50,980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

136
00:04:50,980 --> 00:04:52,620
一线城市最大的价值

137
00:04:52,620 --> 00:04:55,480
其实就是你买的那个房子更容易涨价

138
00:04:55,480 --> 00:04:57,879
大多数人在一线城市获得的财富

139
00:04:57,879 --> 00:04:59,540
并不来自于工作本身

140
00:04:59,540 --> 00:05:02,379
而是来自早年无意间买了一套两套

141
00:05:02,379 --> 00:05:03,970
三套甚至更多房子

142
00:05:03,970 --> 00:05:06,550
如今之前的房价逻辑已被打破

143
00:05:06,550 --> 00:05:07,529
加上金融

144
00:05:07,529 --> 00:05:08,250
互联网

145
00:05:08,250 --> 00:05:09,689
房地产教培等

146
00:05:09,689 --> 00:05:12,279
一线城市具有代表性的造富行业

147
00:05:12,279 --> 00:05:14,139
由于各种原因走下坡路

148
00:05:14,139 --> 00:05:15,439
对于普通人来说

149
00:05:15,439 --> 00:05:19,019
一线无论在工作赚钱还是在投资致富上

150
00:05:19,019 --> 00:05:21,189
吸引力均开始大幅下降

151
00:05:21,189 --> 00:05:24,370
在大方向上误判代价是会非常巨大的

152
00:05:24,370 --> 00:05:25,959
特别是在一线城市

153
00:05:25,959 --> 00:05:27,379
由于我年龄比较赶巧

154
00:05:27,379 --> 00:05:30,699
我身边就有非常多来自朋友同学的真实案例

155
00:05:30,699 --> 00:05:32,579
他们很多在2020年前后

156
00:05:32,579 --> 00:05:34,500
由于成家而不得不买房

157
00:05:34,500 --> 00:05:35,660
他们普遍聪明

158
00:05:35,660 --> 00:05:36,920
学业工作都很好

159
00:05:36,920 --> 00:05:37,620
与此同时

160
00:05:37,620 --> 00:05:38,879
家庭条件也不错

161
00:05:38,879 --> 00:05:40,019
1000万的房子

162
00:05:40,019 --> 00:05:43,199
家长给个50%首付是很常见的情况

163
00:05:43,199 --> 00:05:44,500
结果这几年下来

164
00:05:44,500 --> 00:05:46,079
绝大多数人努力工作

165
00:05:46,079 --> 00:05:47,040
加班奋斗

166
00:05:47,040 --> 00:05:49,829
赚到的钱还远不如房价跌得多

167
00:05:49,829 --> 00:05:51,310
当然作为年轻人

168
00:05:51,310 --> 00:05:52,889
你可以在不买房的前提下

169
00:05:52,889 --> 00:05:55,459
在一线城市探索机遇和提升自我

170
00:05:55,459 --> 00:05:58,980
去享受一线在人才到文化上的软实力优势

171
00:05:58,980 --> 00:06:01,449
而避免被一切来自一线的收割

172
00:06:01,449 --> 00:06:02,389
说到这里

173
00:06:02,389 --> 00:06:05,279
不知不觉已经是另一个更大的话题了

174
00:06:05,279 --> 00:06:06,879
具体我们在往期主题

175
00:06:06,879 --> 00:06:08,759
一线城市人口同时减少

176
00:06:08,759 --> 00:06:10,829
北上广深还值得去吗

177
00:06:10,829 --> 00:06:14,449
专门谈过一线城市当下的最大价值究竟是什么

178
00:06:14,449 --> 00:06:16,490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

179
00:06:16,490 --> 00:06:17,209
三

180
00:06:17,209 --> 00:06:18,649
没有例外

181
00:06:18,649 --> 00:06:20,470
从城市基本面分析

182
00:06:20,470 --> 00:06:21,509
回到房价上来

183
00:06:21,509 --> 00:06:24,120
我们在过往内容中多次提过一个观点

184
00:06:24,120 --> 00:06:26,519
那就是房价的下行没有例外

185
00:06:26,519 --> 00:06:29,300
不可能存在某个别避风港和资产堡垒

186
00:06:29,300 --> 00:06:31,079
在全国都下跌的情况下

187
00:06:31,079 --> 00:06:31,990
就它不跌

188
00:06:31,990 --> 00:06:33,810
而包括北上广深在内

189
00:06:33,810 --> 00:06:37,009
全国没有任何一个城市的存量住宅存在短缺

190
00:06:37,009 --> 00:06:39,329
只是在过去市场行情好的时候

191
00:06:39,329 --> 00:06:41,790
挂牌出售的流通量存在过不足

192
00:06:41,790 --> 00:06:43,649
在不少一线城市豪宅区

193
00:06:43,649 --> 00:06:46,709
甚至有不少10年都没有装修过毛坯大平层

194
00:06:46,709 --> 00:06:49,839
它只作为富人保值增值的一个工具存在

195
00:06:49,839 --> 00:06:51,180
没想入住和出租

196
00:06:51,180 --> 00:06:53,000
不装修还更容易出手

197
00:06:53,000 --> 00:06:55,839
几年前全网都流行的观点是分化理论

198
00:06:55,839 --> 00:06:57,879
意思是说京沪永远涨

199
00:06:57,879 --> 00:06:59,699
但234线就会下跌

200
00:06:59,699 --> 00:07:01,970
如今这个理论已彻底破产

201
00:07:01,970 --> 00:07:02,689
我还记得

202
00:07:02,689 --> 00:07:04,870
当时个别南方城市的房产大V

203
00:07:04,870 --> 00:07:06,850
还在以偷着乐的心态去采

204
00:07:06,850 --> 00:07:09,750
当时人口和楼市已经不太好的东北城市

205
00:07:09,750 --> 00:07:10,970
以获得优越感

206
00:07:10,970 --> 00:07:12,370
结果呢过去两年

207
00:07:12,370 --> 00:07:14,850
广州的房价的跌幅比哈尔滨还大

208
00:07:14,850 --> 00:07:15,910
最近34年

209
00:07:15,910 --> 00:07:18,538
深圳的房价跌幅比沈阳还大

210
00:07:18,538 --> 00:07:20,899
这当然不是因为东北比广深强

211
00:07:20,899 --> 00:07:23,339
而是因为东北之前预期就不好

212
00:07:23,339 --> 00:07:25,060
之前已经跌过很久了

213
00:07:25,060 --> 00:07:27,259
那些之前高喊楼市分化理论

214
00:07:27,259 --> 00:07:29,019
高喊京沪永远涨的

215
00:07:29,019 --> 00:07:32,009
无非是害怕自己的房子跟随其他城市下跌

216
00:07:32,009 --> 00:07:33,629
于是喊出来壮胆的

217
00:07:33,629 --> 00:07:36,550
然而靠喊口号是改变不了现实的

218
00:07:36,550 --> 00:07:38,040
这几年的情况也证明

219
00:07:38,040 --> 00:07:39,160
即使是一线城市

220
00:07:39,160 --> 00:07:40,540
也并非资产堡垒

221
00:07:40,540 --> 00:07:42,540
而且事实是恰恰相反的

222
00:07:42,540 --> 00:07:45,408
由于一线城市之前的上涨预期更加明确

223
00:07:45,408 --> 00:07:47,230
信贷资源也更加丰富

224
00:07:47,230 --> 00:07:49,230
这就导致一线城市炒房者

225
00:07:49,230 --> 00:07:52,490
无论从比例还是数量上都远大于其他城市

226
00:07:52,490 --> 00:07:54,339
杠杆率高于其他城市

227
00:07:54,339 --> 00:07:56,660
房价在信贷推升之下的租金回报率

228
00:07:56,660 --> 00:07:57,980
也低于其他城市

229
00:07:57,980 --> 00:08:01,720
同时也由于一线城市高得多的房屋总价相同

230
00:08:01,720 --> 00:08:03,519
跌幅甚至更小的跌幅

231
00:08:03,519 --> 00:08:05,519
对应的资产绝对值蒸发量

232
00:08:05,519 --> 00:08:07,500
都比其他地方要大得多

233
00:08:07,500 --> 00:08:09,600
四积极影响

234
00:08:09,600 --> 00:08:11,379
面对当下的市场状态

235
00:08:11,379 --> 00:08:12,899
我们不必完全悲观

236
00:08:12,899 --> 00:08:15,439
因为鹤岗化房价蔓延至一线城市

237
00:08:15,439 --> 00:08:16,839
未必是一件坏事

238
00:08:16,839 --> 00:08:19,439
首先这个趋势大幅降低了一线城市

239
00:08:19,439 --> 00:08:20,620
安居乐业的门槛

240
00:08:20,620 --> 00:08:22,120
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候

241
00:08:22,120 --> 00:08:25,360
又反过来增加一线城市对更多人口的吸引力

242
00:08:25,360 --> 00:08:26,788
增强城市竞争力

243
00:08:26,788 --> 00:08:27,569
另一方面

244
00:08:27,569 --> 00:08:30,228
虽然一线城市房价已经下跌了如此之多

245
00:08:30,228 --> 00:08:32,470
但并未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246
00:08:32,470 --> 00:08:35,389
北上广深各自的产业优势也没有减退

247
00:08:35,389 --> 00:08:37,549
对于除了房地产上下游以外的

248
00:08:40,269 --> 00:08:41,149
更重要的是

249
00:08:41,149 --> 00:08:43,269
一线城市房价的这几年的大跌

250
00:08:43,269 --> 00:08:46,429
彻底打破了买房投机就可以快速致富的

251
00:08:46,429 --> 00:08:47,269
这一延续

252
00:08:47,269 --> 00:08:49,509
长达20年时间的思维惯性

253
00:08:49,509 --> 00:08:51,570
无数炒房者血本无归

254
00:08:51,570 --> 00:08:52,809
后悔莫及

255
00:08:52,809 --> 00:08:54,610
但这并没有什么不合理的

256
00:08:54,610 --> 00:08:56,730
过去那样炒房一两年就赚到

257
00:08:56,730 --> 00:08:59,909
比其他人加班10年甚至20年还要多的钱

258
00:08:59,909 --> 00:09:01,190
本来就是不合理

259
00:09:01,190 --> 00:09:02,539
不可持续的

260
00:09:02,539 --> 00:09:03,879
纵容投机者

261
00:09:03,879 --> 00:09:05,700
就是变相欺负老实人

262
00:09:05,700 --> 00:09:07,379
至少从2019年起

263
00:09:07,379 --> 00:09:10,149
我就一直对有买房冲动的读者泼冷水

264
00:09:10,149 --> 00:09:12,129
即使在市场超级火热的时候

265
00:09:12,129 --> 00:09:13,970
这些观点完全不受待见

266
00:09:13,970 --> 00:09:15,110
但无论如何

267
00:09:15,110 --> 00:09:16,849
请记住一个基本常识

268
00:09:16,849 --> 00:09:17,649
面对市场

269
00:09:17,649 --> 00:09:19,288
始终保持冷静和清醒

270
00:09:19,288 --> 00:09:21,489
始终做出理性的判断与行动

271
00:09:21,489 --> 00:09:24,328
那么你一定会过得越来越轻松

272
00:09:24,789 --> 00:09:26,350
如果你喜欢本期视频

273
00:09:26,350 --> 00:09:27,750
希望可以点赞关注

274
00:09:27,750 --> 00:09:28,490
支持一波

275
00:09:28,490 --> 00:09:30,799
这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评论

共 20 条,按点赞数排序。

用户 内容 点赞 回复 时间
匠人实验室 上海这边确实感觉招人越来越困难了 因为一线城市的高收入相对房价已经微不足道了 同一家公司 16年间 起薪涨了一倍 周围的房价涨了20多倍 2019 111 2025-07-29 18:20
新番女主是我老婆 国人思想钢印 结婚必须买房 生孩子必须有房 明明可以租一个更好的房子大大提升生活质量却选择背房贷。最后房价的跌幅和持有成本抹去几十年的租金 959 116 2025-07-29 18:20
菜cc. 看租售比就知道,哪怕是上北深,房子的水分也远远没到拧干净的程度。不拧干净水分谁都知道是不健康的,但如果真拧干净水分,又有太多人接受不了。想止跌回稳又不拧干水分说起异想天开可能是过了,但是想做到真不是那么容易的[笑哭] 945 35 2025-07-30 02:40
露比敲可爱 我在上海待了蛮久,知道核心区的重要性。所以我20年买房一定要买在成都市中心。 当时炒的火热的天府新区我嗤之以鼻,因为房子的本质就是地理位置的稀缺性。 现在完美印证了我的想法,成都市区跌的最惨的就是各种新区里的刚需房。其次就是新区房。市区整体跌幅都还好。我买那套房甚至没跌价,去年年底成交一套单价和我当年买的差不多。 900 98 2025-07-30 07:48
miller218 身边的同事最近把几套房都兑现离沪退休了,他们属于行业精英,房子买在2016年前[吃瓜] 818 31 2025-07-29 21:55
iceberg312 很多人理解的一线核心保值,是有问题的。保值,不代表不会跌,保值是一个相对概念。只是代表一线的比二线贵,二线跌了,一线也会跌,只不过不可能比二线低而已。租金合理会一直有人来租,不会像某些资源枯竭城市,租金再便宜大家都不会去的。重点,租金合理。而租金直接和租客的收入相关。除非你觉得大家的收入还会快速上涨。 677 26 2025-07-29 16:39
鲁噜_殿下 认为会涨的你就去买,不用最硬,你快去买 471 11 2025-07-29 17:22
cter 1000W的房子给50%首付是常见,可见你的小世界相当有钱,但这并不是大众合理常见现象[doge] 342 14 2025-07-29 16:46
朕要变身啦 我是18年在老家江苏常州买的房子,因为一直在南京工作,所以没装修,23年我感觉房价要跌,当时正好和谈婚论嫁阶段的前女友分手了,觉得房子留手上有点危险,果断亏了一万多卖掉了(买的时候到手含税落地180万,卖了179万),我父母当时非常反对,说别人卖房都挣钱, 你还亏钱,我最后花了好大代价说服他们180万卖掉了(实际是179万卖的,我骗他们说180万卖的,我自己贴了1万块给我父母[喜极而泣]),前两天看了中介朋友圈,和我同小区同户型同面积的房子,挂牌145万,只能说,感谢我前女友甩了我 335 12 2025-07-31 10:36
阿然夫斯基 属于是up主的怨念了,每次都要提一嘴朋友同学没办法只能买房。其实真的很现实,如果工作稳定而且年龄到了,女朋友,父母,爷爷奶奶都会希望你买房(疫情之前) 298 11 2025-07-29 16:43
古北葛朗台 然并卵 回老家之后发现机会更少 老家的那套人情规则其实更绝望 接着会回来 默默地 246 19 2025-07-30 09:39
jusiss 我之前就说过很多次,三四线跌幅远小于一线,新一线。还老有人怼。本人上海黄浦550买的房子,挂了一年380出了。本人现住地,四线小城。家里的30年老住宅,总层高5层无电梯。高峰时期1.7,我家1.58卖的。房子泡沫大不大那是看租售比,收入房价比的。哪泡沫大自己算算就知道 235 78 2025-07-29 22:58
陈浩熙 老天,一千万的房子,首付大概300w,家长掏50%,就是150w,恐怖如斯,这就是中产吗?这比中产都多了吧 205 34 2025-07-30 13:12
三打白骨夫人 一二线城市才是泡沫最大的 194 17 2025-07-29 16:48
背心黑手 鹤岗最多亏10万,大城市1000万亏到500万,要命啊 167 2 2025-07-29 17:55
bili_79654756 别总拿人口说事,香港人口和收入增长都停滞好多年了人家还不是贵过你北京上海,只要限制供给再涨三倍都没问题 146 20 2025-07-29 20:23
萤火虫小巷2233 买房干嘛,一个人躺平不好吗[吃瓜] 142 48 2025-07-29 21:19
社会又坏又错不要容忍 你没去过鹤岗就别在标题写鹤岗,鹤岗是正儿八经城市,路上满是外卖和蜜雪冰城,市中心商业区挺繁华,人的状态和三四线城市一样 100 10 2025-07-29 23:23
Nujabes- 为了让孩子上好学,在北上硬要呆,去花4/500万买一套房,把自己的人生献祭了。不懂为了下一代献祭自己是什么逻辑 96 13 2025-07-30 09:29
张大了嘴的阿帕 房价涨起来没难度的,10后新生儿成年还得去北上广深,短期现颓势而已,石景山110平两梯6户650w出 70 33 2025-07-30 03:23
弹幕

共 500 条,按视频时间排序。

跌掺了 给我跌! 不必理会 标题是问号的 多数就不是了 不跌就是涨啊,你问问那些房东敢跌吗? 不是一线永远涨 是货币永远是跌 你不能只在赌输的时候才谴责赌场 里水镇沙涌地区和河村社区石荣村最值得 这是好事啊 远离房赌毒 罕见针我来看你了 西部才惨 西安 成都 重庆的房子骨折都卖不出去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才能赔的逆跳楼,五六线城市房价再降也陪不了你多少钱 得了吧 一大堆抄底的 没有破产,这个说法的前提是市场环境下。今天的房价不是市场价。 回归原本价值而已 珍爱美好生活,远离房赌毒! 新一线二线腰斩,一线跌20% 666 很简单,只要一线人口持续流出,降是必然的 翻十倍降两成 本来就涨过头了,现在人口也要开始下降了,用不了那么多住房 夏小刀+:涨! 14年就在吹风房地产市场整改,11年过去了,到一线城市不算快 好事 市区新房就没跌过 回形针??? 好事啊,反正我又没炒过房 正常 一线城市实际亏更多 远离房婚娃 你的固有印象是不是错的? 应该不是在市中心吧 好! 大哥,真的去看看房子的价格好吗,成都的新房照样涨 后面就是这样,市场化了就是没人要的房子白菜价 好好好 还没跌到15年水平 一线城市也得是核心地区的地方才是永长 价格不低,买不起 房子是用来住的,为啥要卖呢?答:炒房客 还有这好事? 嘴硬的嘴真硬 买涨不买跌,越跌越没人买就越跌 我以为3千呢 这个望京路3号院就该这么低,他就是一个老楼,以前被炒高了的原因无非就是挨着地铁阜通站罢了 除了市区,本来就不该这么贵 3字头?3个亿? 还以为3千呢,要3万啊 3w很低吗 慢性阉割三件套房婚娃 大灰厂啊,那就不奇怪了 我就在住这附近,真这样 三十多万一平?太贵了 本来就是郊区 真贵 啊 3还嫌少? 1万。。。很便宜吗? 只要 鹤岗500+ 不要紧,三环内永远不会跌,哪怕跌也是微跌 笑死,只… 只要…… 它不一样 3000? 还是很离谱 《只要》 3万?比成都还便宜啊 不谈具体位置具体楼盘? 还是太贵了,不买一万以下再考虑 挺好,买房有希望了 再去一个零再说 还有很大空间 1w很贵吗? 一万?工资一万的话合适 一万多还是贵,3000块一方差不多 房价从2万涨到4万,只用了1年,跌到3万用了2年,这就哀嚎遍野了么?还早着呢! 一万很便宜了丰台 只是挤泡沫 我还以为3000一平呢,1万多是不可能买房的 那么二十年前三十年前呢 亏不到银行 回龙观这么低??? 别急,你去问问还能更低 等等还能降300, 郊区逐渐被开除京沪,哈哈 1w的计价单位从‘平米’换成‘套’,也贵 广州郊区,二手房,6K出头了。。 《调整》 今年有小阳春吗 香港的含金量还在上升 深圳房价涨的真的逆天 一套房,800w或100w,对我来说没区别,同样碰不起 抛了抛了 阳春,呵呵 应该是产权快到期了,别接盘 小阳春是什么东西 5千 疫情开放那个春天 神他么产权到期 你要是无知到这种程度 我建议你别上网了 太容易上当受骗 不卖房,等跌嘛。负资产为什么要拿呢 成都和杭州这两个新一线啥时候大跌啊 小阳春就是故意炒出来的。莫名其妙阳春 神特么补跌 看笑了 补跌⌓‿⌓ 活该 杭州上海成都应该是泡沫前三 广州还不如苏州呢说什么广州 静安呢? 是时候入场了 说的是广州黄埔不是上海黄浦 吃瓜吃到自己家 最少还要再跌5年 现在每个城市都扩大了十几倍,应该注明郊区 西边是佛山 但广佛同城没搞成 不说别的城市,济南连啥都没有的郊区都能卖一万五一平,慢慢等吧,还得跌几年 郊区 再跌20年见底,以后就不会有人炒房了,好事。 黄埔早就寄完了 哈哈!理所应当 还入场抄底的,房子还是要有人住,人口减少是核心问题,没得反弹了 谁住黄埔啊 我在广州就不会去黄埔住了 因为已经没有增量。潜力块就变成了垃圾块。 好靓的叉烧房 黄埔区啥都不好 价就是炒出来的 2005年那会才2000块一平方 黄埔广州郊区,广州五环六环,你去住吗 1w? 黄埔军校卖不卖啊? 老破小哪儿便宜了?我们家隔壁那四五十平的房子卖了400多万 黄埔区工业区开发区居多,敢去这里炒房,多少钱砸进去都看不见水花 白菜价老破小 你再组织组织语言? 也就科学城跌了,老黄埔坚挺得不行 类似深圳宝安吗,都以为在往珠江走 太偏了 也就比我们三线小城的房价贵一点 历史上……广州2千年来的府治都没出过越秀 二手就二手,还次新 杭州也没见到2w内啊,大部分还是2w+ 当年涨得多狠,以后跌的就多狠 没人了逃离上海 杭州主城区基本没跌,完爆广州 一线城市很多人破产断供了 杭州买不到 太成问题了,跌不到3千不买房 无论哪里的高层电梯房都是垃圾 只有使用性 ?要不是我真在上海我就信了 二万??咋了你是机器朗读啊? 2万,还是太贵了,我选择不买 广州本来就是一线里最便宜的 0 房价和所有商品一样,终究还是要回归到应有的水平 5000 这是黄浦区吗,感觉像福州路啊 上海这个地方也动迁了 乐,那也不买 银主盘现形记 还要跌去最高点的40%才合理 长春还真没怎么降 2万在上海只能买边境 东北就那水平。。跌个屁还人都跑完了 因为就没涨过。。。。 已经跌到快没得跌了,也跌不动了。 按收入来看还得跌80%才合理 不贷款怎么买得起 涨的少跌的就少,涨的越厉害的跌的越多,不管你什么城市,日本早早就示范过了,东京最核心的商业当年也暴跌 因为已经跌无可跌了 大连甚至没有被邀请 本来也不高的地方下降空间很少 跌到5%才合适 那还不是因为我们东北的房子已经跌到底了。。。 沈阳正在领跌全东北 厦门啊! 晚几年买又不会怎样,大家再等一等 惠州刘佳小区 东北没怎么卖地所以房价影响不大 得了吧 没降是因为根本没有成交 有价无市 闲鱼我还挂9999呢 一线好歹成交量能站到在荣枯线附近 本来一堆钢筋水泥就不值这么多钱 人现在已经把炒房的钱拿去炒其他东西了,有那么多东西买干嘛全下注房地产,恒大万达衰退金主也走了 东北倒也不是,本来就长得不快,还能吸周边小城的人口 不跌是因为没有流动性 up主老婆怀了东北人的孩子 黄金1000 房价怎么敢的 现在才刚刚开始,后面开始才是大跌 鹤岗遥遥领先 还真是,老家没见跌 北三县 现在是价格逐渐逼近使用价值,离价值还差得很远 ???真的假的啊? 燕郊跳楼的不少 回归正常是好事 真买了这些房子跌了70我马上断供 燕郊70%都说少了~ 超不多,燕郊之前号称4w的房子现在也就是1w1/1w2 花桥也跌了一半多了 南京的浦口,周边句容 燕郊房价的跌幅至少也是腰斩 惠州确实跌的厉害 燕郊从17年高点3万,跌至目前25年七月份8000.数据来源,知乎燕郊住户 燕郊最大的问题是被炒的太高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不值那个价 远没有跌到成本价呢,买个毛 但从总价看,郊区最多跌几十万,一线跌百分比不大但是可能就有一两百万 惠州,花桥,燕郊,最后一个应该是最惨的哈哈 因为外资搬走了,企业倒闭,失业了只能回老家 农村包围城市 这玩意儿不就是炒股一样吗?没有上涨预期了 这才哪到哪 还不是炒房客惹的祸!如果大家都用来住的话,根本不可能涨那么高 好好好 谁不知道原因啊,谁能改变吗?毫无意义,大部分人都只能无奈而已 23-25年的今天 天津房价还涨了 这标题起的够写一篇批判性议论文了 燕郊惠州,都是靠外溢的,这种高通勤成本的根本没有价值,经济不行的时候不加班怎么保工作?本地又没有产业。 不保值?只是过热炒上去的价格慢慢回归正常罢了 本来就是炒起来的,而且现在还没降到合理价格。 燕郊还能算城市里吗 击鼓传花的游戏,没人接盘了你还玩个球 其实大部分人接不起盘了 不是不保值了而是回归合理价格 农民改造城市进程 资本收割完了 人口现在说就是扯淡,过10年才会显现 人口是一切的基础。月亮提出反对 再过二十年,更没人 666 纯扯淡,人口是几十年长期的过程,对短期影响极小 UP不识数还是做文案的不识数.... 跌穿底线才能回暖 很早就说了不保房市,现在还纠结炒房的有没脑子 你拿10年的有什么好算的?找小学生买房子? 现在已经变成纯恨战士了,恨一切,包括自己 这不已经十年左右了吗? 应该是适婚人口更加合理 懂什么叫预期吗?预期就是会影响当下的价格,股票就是这样的 “主动疏导”:爱来来,住不起就滚。 京的降了? 既然已经知道了十年后房价必跌,怎么可能不影响到现在? 上海大厂程序员点击就送,本科2年硕士1年 还是门槛很高 降nm 我们这里出生人口数已经不再公布了 毛,没有高薪工作用什么支持人口和房价? 应届落户名额更少了 没有高薪工作了,谁去给本地人交房租,脑子有病啊 人口是基准,其他因素会导致房价在基准附近浮动 北上广深资源造就基本固化,流出给年轻外来人口的绝大部分都是底层工作,拿个几千块享受10倍三线的房价,人不会永远傻 人家来一线城市打工是挣钱的,不是来当奴隶的,这么搞的生活成本和工作压力,人家为什么要来?以前是习惯,慢慢的找不到什么好工作就都走了,再三四线老家拿四五千比一线拿上万强多了,何况还拿不到上万 工资低,还不如回老家 并非微妙 房贷,车贷,传宗接代 食,我家三线五套房,根本不愁没地方住 养孩子 住,毫无疑问! 食我爱吃 娱乐 住。 租房占大头 彩礼 抽烟 住和吃占比一样 住,这太离谱了 我一个月工资4000多 房贷2100 抽烟那个你无敌了,一个月几千块的烟钱早点准备后事吧 吃饭,房租5k+,吃饭6k+ 我是衣食住差不多 我是吃 我还以为是吃呢 住省不到哪里去,吃省一点可以差很多 跟穷人看的 不是让你发现机会投资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房租1000,吃喝玩乐每月5000 房价炒房只是表象,经济租地租过高才是问题所在 不喝更省 我直接喝白开水 我一直都喝白开水。 为啥一定要喝这玩意 从来不喝这些工业垃圾 在公司直接白开水喝饱 蜜雪冰城都不喝 你那是群组。 省钱就喝白开水 我直接吃住单位 为什么要花钱喝这种伤害身体的东西 不买立减百分百 看来放弃喜茶相比于换一个地方生活,还是太难了 问题是挣得也少了几千或者上万 不喝奶茶 奶茶自己泡更省钱 15块钱茶叶,公司的开水喝两个月 先找到工作先 老家有什么产业 有什么机会 只是失业躺家时省点钱么? 心情变好比什么都有益 最主要的是回乡后生活品质却提升了,毕竟家人给兜底了 大城市打工攒够车子和数码产品,就回乡生活 服务 以前是工作,现在全是劣势 工作 是自由 并非医疗…医疗排不上队 教育 回村生活就不是收入降低了,是完全没收入 一线城市服务可太差了 … 二三线还很多 双休 准备逃离e屑城市 肯定是工作,小城市都没有好公司,哪来的好工作呢 这些其实深圳都没有 人品 一线城市主要是就业机会吧,百分之九十的新增就业都在一线城市 生活 公平 是公平 医疗还是很重要的,就我最近的经历来看,大城市确实好 上海挣钱上海花,一分别想带回家 一线城市的问题在于租房成本占比很大,很多出租者只收房租就能养活全家4-6口人 大城市累死累活每月攒一万 前面说公平的只是你还达不到而已 毕竟不像自己村里那点地方 额外开支3k,额外收入3万 前面那个傻子,收入高不代表你能就业,别人要你才行。这几年一线城市裁员还少? 说服务差,有没有可能你在老家是中产阶级消费(非婆罗门),在一线都去底层消费,所以服务不同? 只有工产业带来的工作罢了,其他的教育医疗根本轮不到你享受 是未来 没有工作机会 哈哈哈哈哈 我在受教育 狗都不结 哈哈哈哈没有工作没有孩子 灵魂三问 别要孩子 真的 结不起, 医保。。。深圳医保太好了,医疗也很好 交通的便利也削弱了医疗对地块的影响 灵魂拷问 这样算,多少钱都不够 不是额外收入的问题,而是能不能就业的问题 这么看的话像武汉长沙这种教育强,医疗强,房价不是多高的新一线城市挺有性价比的 看的透彻 棒棒的问题 还有就是消费主义绑架,用房子车标榜身份。 深圳的破医疗 飞刀之下除了设备区别都不大 又说大实话 通透 被县城婆罗门教育过就老实了 是因为小城市找不到工作 深圳教育医疗都是短板 没毛病 这up真是完全不了解一线城市实际生活,除了房价就是房价?你就活个房价? 但是你永远都变现不了,因为是刚需 小城市根本就不了业的 小城市工资太低,不同人感受不一样。我可以几十万年薪不在大城市买房就好了 一线退休金也高啊 是的,工资和老家一样 对的,非常对 工作,小城市工作没得选 最大的问题是就业机会,小地方根本没有什么机会 博主说了大实话 经不起仔细推敲的观点 当时能买房的人大多数收入也很可观 小城市工资低但是生活成本低啊,而且还有新一线呢 ?即便20年前房子也不可能无意中买了几套吧 早年能买的起的也不普通 说得好啊 郑渊洁买来放读者信件的房子 一线退休金高是因为缴费基数高 你都70岁了,给你一个亿,你能享受啥 呵呵,各种原因 “各种原因” 一线城市养老金比其他地方的高啊, “各种原因,” 互联网没有啊 还是很高 金融倒是半死不活了 我的专业在三线直接没有啊 “各种原因” 那点退休金都能把弹幕骗到,难怪这么多人一点理财头脑都没有 评论区所理解的小城市是自己那没前途的深山老家,up主说的小城市是宁德时代之类的新兴工业城 养老金也是靠你社保交的多少 行政原因 你能保证在领养老金之前不出意外?哦对了,2045年养老金就要见底了,希望你赶得上 问题一线的养老金交的也比较高 前面说缴费基数的,60后及以前出生的根本就没交过养老金 社保高? 养老金?30年后谁也说不准 前面说养老金高的,说句悲观一点的话,我真不指望以后能领那点儿养老金 互联网 为了那两个你付出多少 加速原因 还退休金呢,用用脑子算算能拿到不 我四线城市住自己的房一个月吃饭只花了一千 也大量裁员 养老?30年后证券在不在都两说, 《聪明》 普遍聪明会去买房? 完啦完啦 2020,那不都是高位进场的 双方六个钱包哪里不行 1000万房子的首付是300万,一家出150万,这很正常啊 完了 有一千万为啥不移民? 加杠杆买房 6 很常见!!!多么小众的词汇了…… 1000万的50%很正常? 300万常见?那你同学还是挺有钱的 首付,但也很夸张了 你读的是什么贵族学校? 典型看上不看下 都说了是一线了 不是,跌不跌你也得还房贷的啊,不然不就是赌? 夺少? 是我不正常还是你不正常?能全款掏出500w,这可不是一般家庭,可不是攒攒就能拿得出来的,而且就现在而言500w在上海外环外不远就能买很好的房子了 haokao 有几个家庭随便掏个500w出来的 哪些家长有500万首付 多少家庭能拿出500万的现金当首付? 说正常的,是不知道咱们国家大多数家庭有多少钱吗? ←一千万房子首付一千万的人才 1000万给50% 啥家庭??? 丸辣 所以这就让人觉得工作无意义 先享受就别抱怨 全国家里能拿出五百个的有多少 一个月跌1%,就是10万块,第二个月就是9万9 ????? 这是人说的话吗?有那么多家庭那么富吗? 一般家庭也就拿的出2,300万首付款 说500w的看得出来是真买不起房,当年首付30%,一半是150W 这叫聪明么?智力学历跟认知能力是两码事 一线能买房的年轻人基本都是家里出首付啊 一千万房子的首付,不是一千万的首付 白上几十年的班 江浙沪这样的家庭不少 500万那么容易的话那还打什么工呀 家长把自己的房子卖了给孩子供婚房 一座城市,能拿出500万现金的,那是相当老 圈子不同区别确实很大,大多上海人家庭还是能拿得出来500给孩子付首付的 有一千万移民去了,偶尔回来看看 双方家长各自卖一套,加上存款凑2-300个上车 嗨!专家都说了,谁家还没个500万? 说150w的算过700w贷款月供多少吗 up 不是说的总价 1000 万? 哪个打工仔敢买一千万的房子? 说一家出150 很正常,富人的世界我的真的不懂 不在一线,回家卷公吗? 太真实了 江浙沪挺普遍的 前面的不看主语吗?UP又没说普通人 一家人一百五十万也是富人家庭了 太值得了 2022减少是因为疫情回乡,2023都有回升的 深圳永远值得去。凑外地,不值得去。 up不说普通人,合着这视频给富人做的 机会更多,给人带来的提升更大 目前国家应该是打算转移发展重心了往二三线城市发展 在我看来最大价值是户籍 医疗教育 上海带给我的就是更好的工作机会 可是成都和长沙有一段时间还在涨 有,鹤岗的不会跌,因为已经到底了 现在产业都在往新一线走 香港 还真有,甘肃省嘉峪关市,这几年房价一直上涨。 《一段时间》 成都人表示只是晚跌了半年罢了,科长在23年新川最高点的时候告诉我新川必涨赶紧买,现在也绷不住了 上海新房都在涨价 现在分化理论又变成核心地段和垃圾地段了,哈哈哈 新房到你手里就是二手 如果其他地方跌太多,再核心的位置也显得性价比低了 我们这四线小城市反而在这轮下跌里没跌那么厉害 很明显不是这样的,世界主要城市的核心优质资产从长远来看都是上涨的,无一例外,只不过短期波动而已 两年就破产,这个理论它严肃吗 无限分化 看交易价,不是看定价 别放屁了,你但凡看看真是情况也不会说出这狗屁话,你知道东京核心跌了多少么70%,而且用了十年多才涨回来,来回加起来二十年,请问你的长远涨是特么多长远? 一线只是跌的慢 快拉倒吧,苏联时期莫斯科是主要城市,莫斯科资产下跌是短期波动? 还无一例外,抱歉所有你所谓的核心城市都大跌切面临过长期的缓慢恢复过程,这就是你嘴里的短期波动,5-10年的短期?纽约洛杉矶旧金山伦敦首尔哪个没这样过? 广深开除一线城市 其他城市跌得更恐怖,比如增城、惠州 看出来你是东北的了 嘲笑东北质疑东北理解东北 上海跌了好多 跌了很多但是还是买不起